close

  又輪到雲皓的舞團了,一一上台準備好之後,音樂一放,他們又展現了精湛的舞技。
  不過歌曲並不是先前安排的那首,雲皓故意臨時改跳現在放的這首”SE7EN”的”Crazy”。
  因為,雪芝以前最喜歡看雲皓跳這首歌的舞。
  邊俐落又帥氣的跳著舞,雲皓邊看向坐在前方的雪芝,這一看她的臉立刻垮了下來。
  雪芝很專心看表演,但她依然面無表情,一手還摟過晴瑋的腰,甚至三不五時逗著晴瑋。
  晴瑋呢,她很興奮的在看表演,一有高難度的舞技出現,她便會驚嘆一聲,除了被雪芝逗,整個人都專心在看表演上。
  越看越不是滋味,雲皓又出招了,一樣是跳下台去,這個動作已經讓除了晴瑋外的其他三個人震驚。
  跳到他們面前,雨樺猛對雲皓使眼色,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忽略雨樺的眼神,雲皓持續跳著舞,臉上是充滿魅力與自信的笑容。
  一個八拍後,雲皓趁其他三人反應不過來,一把將晴瑋拉出座位。
  皆一臉錯愕,尤其是晴瑋,但笨笨的她以為...「這是特別演出嗎?可是今天主角不是我耶...」
  還沒想出個所以然,晴瑋先被雲皓推了一把,在她倒地前,雲皓又把她拉過來。
  就這樣配合著舞步,雲皓不停的推、拉、扯著晴瑋,看著晴瑋驚恐的模樣,雲皓臉上的笑越來越賊,看來是故意以跳舞的方式給晴瑋難堪。
  在位子上看傻眼的三個人,終於在晴瑋驚喊出第五聲的時候回神了。
  雨樺二話不說的走過去抓住雲皓的肩膀,並以冰冷的藍眼看著她:「夠了,雲皓,該收手了!」
  全場默然一陣,後面的其他舞者也停止舞步。
  雲皓輕笑兩聲,很故意的又推了晴瑋一把,晴瑋差點摔跤。
  站好身子,晴瑋呆站在一旁,似乎被嚇得難以回神。
  「那麼緊張幹麻?只是個即興表演罷了,順便讓雪芝的情人逗雪芝開心,不好嗎?」聳聳肩,雲皓一臉輕鬆的說。
  「妳分明是要給晴瑋難堪,這樣真的很...」話說到一半,雨樺無意間撇見雪芝走了過來,手上還拿著一只裝滿酒的玻璃杯。
  全都看向雪芝,她沒什麼表情卻也不怎麼冰冷。
  雪芝先來到晴瑋面前,摸了摸她的頭,又緩緩走到雨樺跟雲皓的中間。
  先看了一下雨樺,雪芝接著面向雲皓,此時雲皓已經收斂點笑容,眼睛直盯著她。
  「謝謝妳安排這個特別的即興演出。」雪芝這樣跟雲皓說,雨樺跟佳妮皆難以置信,晴瑋則發起愣來。
  「呵呵,看來妳很喜歡剛剛的表演。」雲皓笑笑的說,心裡很高興,以為雪芝再度為自己的魅力著迷。
  不過,雲皓錯了,雪芝又說:「衝著妳精采的表演,加上妳俊帥的臉龐,我敬妳一杯。」
  說完,雪芝舉起酒杯,頓了兩秒,她直將杯內的酒往雲皓的臉潑去。
  雲皓嚇到往後退一步,反射性的去抹掉臉上的啤酒。
  全場又陷入震驚,雪芝不管還在慌亂狀態的雲皓,冷著臉,語氣也冷冷的:「敢欺負我的晴瑋,妳就得付出代價。」
  雲皓愣得徹底,原來雪芝從頭到尾都不曾為自己著迷,而且完完全全的護著晴瑋,但她還不想認清這個事實。
  「我只是想證明我比任何人都還來得適合妳、配得上妳!」雲皓激動的說著。
  雪芝沒搭理雲皓,轉過頭去她對雨樺說:「抱歉,這個派對可能沒辦法再繼續了,但我由衷的感謝你們。」
  「這...」雨樺想說些什麼,雪芝不等她說便轉身走到晴瑋身邊。
  「走吧。」雪芝捏了一下晴瑋呆滯的臉。
  傻呆的晴瑋終於從剛剛的情形中,猜到雲皓跟雪芝曾是一對戀人,雖然有些錯愕,不過她還是乖乖摟住雪芝的手,準備一起離開。
  雲皓卻在他們邁開腳步時,喊出:「等等!」接著跑到他們面前。
  晴瑋茫然的抬頭看著雪芝,雪芝臉色更沉,以不耐煩的語氣,她問雲皓:「請問妳還有什麼事嗎?」
  「妳為什麼要用這樣冰冷的眼神看我?!妳以前不是這樣的阿!」克制不住激動的情緒,雲皓發洩似的拉高分貝:「我知道妳變得那麼冰冷的原因,除了被定型外,還有幾年前妳繼父的事情,甚至是因為我當時逼不得已的不能陪在妳身邊,對不對?那時妳完全沒跟我說過妳繼父的事,如果、如果我知道的話,絕對不會讓妳一個人承受!」
  雪芝沉默一陣之後,照樣語氣冰冷的反問:「如果是妳發生那種事,妳不會去顧慮到,會不會因為說出口而被心上人拋棄?」
  「難道妳不知道我有多愛妳?!還是你從沒相信過我對妳的感情?!我怎麼可能會棄妳於不顧?!」雲皓連聲反駁。
  「不重要了,不是嗎?」很冷靜的一個反問,雪芝撥了一下長髮,接著說:「說這些都太遲了,妳從沒用心的了解我,也從沒讓我相信過妳對我有多認真,妳覺得有,但,我就是沒有感覺,聽得懂我的意思嗎?」
  雲皓頓時啞口無言,雪芝則說了最後一段話:「妳說的對,我的確是因為那些事情而改變了自己,但,我知道自己並非在壓抑那些痛苦,自從晴瑋走進我的生命中呵護我、保護我之後,我就不曾再去在意那些過去;現在的我,只想當影迷喜歡的冷艷明星、只想當晴瑋所愛的葉雪芝。」
  說完,雪芝轉而凝視著身旁的晴瑋,晴瑋又被她看得心慌,卻也不想避開她充滿愛戀的眼神。
  雲皓持續愕然,雪芝也不願再多說什麼,牽著晴瑋的手,兩人直走向門口。
  
  直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門口,雲皓才回神過來。
  雨樺走到雲皓面前,語重心長的說:「妳...還是別再介入他們了,雪芝也表明她愛的人是晴瑋,妳不放棄的話,也只會帶給他們困擾。」
  「妳要我怎麼放棄?!」雲皓又激動了起來:「當初的確是我不夠好、不夠替她想,但...但我也不曾想放棄這段感情阿!跟她分手已經好幾年了,我卻怎麼也忘不了她,我想彌補、想再用心愛她一次,難道我有錯嗎?!還、還是你們都覺得,那個傻不隆冬的傢伙會比我好?!」
  「晴瑋比妳好,甚至好太多了!」佳妮突然插進話來:「或許她很傻很呆,但她也是最懂雪芝的人,妳或許不了解,但我跟雨樺都很確定,晴瑋深愛著雪芝,雪芝也只愛她一個。」
  「你、你們怎麼都幫那傢伙說話?!為什麼都不顧慮我的感受?!」怒吼一聲,聽不下勸的雲皓,轉身即往後台跑去。
  「唉...怎麼會搞成這樣?」雨樺摟過佳妮的肩,兩人皆無奈的搖著頭。
  
  
  走進後台,雲皓不停的亂踢東西。
  從得知能再見到雪芝開始,她直以為雪芝見到她會激動、會想念、會再一次的對自己情不自禁。
  然而,剛剛雪芝的態度,已經完全否決她的想法...「不!不是的!她一定是在跟我賭氣...對!一定是這樣!雪芝那麼美、條件那麼好,怎麼可能委屈自己跟一個長相很平凡又傻呆的人在一起?」
  如此催眠自己,雲皓也因此冷靜下來了。
  當她躊躇的思考著該怎麼再度與雪芝聯繫上時,無意間她發現到,一旁的辦公桌上放著佳妮的手機。
  走到桌前,雲皓頓了幾秒,她想到...「對了,說不定佳妮會有雪芝的電話...」
  回頭確認一下門外沒有動靜,雲皓偷偷摸摸的翻閱佳妮手機裡存的號碼。
  反覆找了兩遍,雲皓沒有找到雪芝的手機號碼,倒是有看到晴瑋的...「沒辦法了,就記她的。」
  拿起自己的手機,雲皓把晴瑋的號碼輸入進去。
  「雪芝,我不會放棄的,我一定要讓妳知道,這世上已經沒有人比我更愛妳了...」握緊手機,雲皓喃喃的述說自己的決心。
  
  
  
  雪芝開車載著晴瑋回到住處。
  
  他們沒直接回家,而是搭電梯到頂樓,那裡有設計一個觀景台。
  雖然樓層不高,沒辦法一覽大台北的夜景,不過有涼爽的風吹來,感覺很舒服。
  倚在欄杆上,沉默好一陣子,雪芝突然開口:「她是我的初戀對象。」
  早已猜到的晴瑋,只是默默的點頭回應。
  雪芝抬起晴瑋低下的頭,凝視她落寞的神情,以為她在擔心自己會對雲皓有所眷戀,雪芝便以安撫的口吻說:「我跟她已經很多年沒連絡了,我也不愛她了。」
  「我...我知道,剛剛在PUB...我能感覺到...」晴瑋又點了一下頭,嘆了口氣:「可是...妳的生日Party搞砸了...都我不好,不該拜託老師跟師丈辦這個派對的...讓妳過生日過得那麼不開心...」
  聽完晴瑋的話,雪芝發了個愣,這次她難得猜錯晴瑋的想法...「原來晴瑋是在擔心這個...」
  這也代表晴瑋並不擔心雲皓的出現,她始終相信雪芝只愛她一個。
  感覺到晴瑋對自己的信任,心中出現一股激盪,雪芝將晴瑋抱進懷裡。
  「雪芝?」一聲疑問,晴瑋也環抱住雪芝。
  「晴瑋...謝謝妳相信我...」雪芝以少有的激動語氣說,說完她把晴瑋抱得更緊了些。
  晴瑋一頓之後,露出憨笑:「不、不用說謝謝,這是應該的,我本來就該相信也一直都是相信妳的。」
  一陣感動,雪芝沒回話,拉開點距離,低頭親了一下晴瑋的臉頰,很溫柔的。
  晴瑋微紅臉笑著,雪芝又凝視著她:「剩一個小時,我的生日就過了,這六十分鐘,我只想跟妳度過。」
  「雪芝...」晴瑋愣愣的看著雪芝,心裡不斷讚嘆她依然免疫不了的、雪芝的美。
  對視了好一會兒,雪芝突然轉過身去面對深夜的台北街頭,晴瑋回神後,聽見雪芝對她說:「晴...抱我。」
  沒猶豫的,晴瑋走到雪芝身後,以雙手環抱住雪芝的細腰。
  戀人的貼近讓雪芝滿足的嘆了一聲,接著,她很突然、聲音卻很柔的問:「晴...我的三個生日願望,妳能幫我完成嗎?」
  「如果我做得到,一定會幫你完成的。」晴瑋笑笑的說,說完她從雪芝的右手邊探出頭來,打算聽仔細雪芝所許下的生日願望。
  輕輕的點了個頭,雪芝緩緩道出:「第一個願望是,我要跟妳一輩子在一起。」
  一愣,晴瑋又展開笑顏,她呆呆的點頭回應。
  轉過身面對晴瑋,溫柔的撫著她的臉,雪芝道出第二個願望:「第二個願望是,妳要跟我一輩子在一起。」
  眼神充滿感動與迷戀,晴瑋看見雪芝漂亮的臉蛋漸漸湊近自己,她輕輕的閉上雙眼。
  雙唇很快貼合,這個吻很溫和也很纏綿,沉醉在深情的吻裡,晴瑋突然想到...「我就是雪芝最棒的生日禮物...」
  
  至於雪芝最後一個生日願望,不能說,但她相信晴瑋一定知道。
  『第三個願望是,我要我們一輩子在一起...』
  
  
  
  
  
  
  渡過了浪漫的夜晚,隔天早上卻......
  房間傳來雪芝的冷語。
  「晴瑋,我們分手吧。」雪芝冷眼看著晴瑋。
  「為、為什麼呢?!」晴瑋露出驚愕的表情,但眼神有些飄忽。
  「我想恢復單身的生活,別再問為什麼了,妳走吧。」說完無情的話,雪芝接著撇過臉去。
  晴瑋沒再多說,低著頭她一個轉身就要離開了。
  不過她還沒完全轉過身去,雪芝卻一把將她拉過來還緊緊抱住。
  「不要!我不要妳離開我!」雪芝有些激動的說。
  「呃...」晴瑋在雪芝懷裡,越來越無言。
  
  事情發生在一大早,起床的時候,晴瑋想到似的告訴雪芝,下禮拜是她母親的生日,所以她要回高雄去,可能得待一個禮拜才能回台北。
  可能是習慣晴瑋每天都在身邊的緣故,雪芝怕自己到時候不能適應,才想到以演戲的方式先體會一下晴瑋不在身邊的感覺。
  晴瑋有些傻眼,她怎麼也想不到雪芝竟然會用這麼”可愛”的方式來適應,不過她還是得回家,畢竟她好久沒回去探望父母了。
  
  小段鬧劇結束,雪芝撥了撥長髮:「我待會要去公司一趟,月底好像有工作,我過去了解一下。」
  「喔,好。」晴瑋呆呆的點頭:「那我在家讀書。」
  「嗯,我回來大概是中午的時候,我會順便買午餐。」低頭啄一下晴瑋的唇,雪芝跟她道別:「拜。」
  「拜拜。」晴瑋笑笑的回應,雪芝便出門了。
  
  走進書房,振奮一下精神,晴瑋坐在書桌前開始專心的看書。
  
  
  
  中午近十二點。
  晴瑋仍在專心看書,這時她的手機響起。
  看了一下,是沒存過的號碼,晴瑋有些疑惑的接起電話:「喂?請問是哪位?」
  「我是段雲皓,妳應該還記得吧?」雲皓的聲音傳來,晴瑋嚇到了。
  回神,晴瑋有些慌張的問:「妳、妳怎麼知道我的電話號碼?」
  雲皓輕笑兩聲,確定是晴瑋本人,她的語氣又輕佻起來:「這不是重點,我打來是想找雪芝的,她在妳旁邊嗎?」
  「她...她不在家。」有些怯生生的回答,晴瑋不是怕雲皓找雪芝,而是雲皓的口氣讓膽小的她很不能適應。
  「不在家?妳的意思是,你們同居了?!」驚訝過後,雲皓更是不滿:「沒想到妳那麼纏人,硬要跟雪芝住一起!」
  晴瑋聽了更慌,傻傻的她竟著急的解釋:「沒、沒有阿,是雪芝要我搬來的,我們都同住一起好久了...」
  她忘了思考自己幹麻要跟雲皓解釋這些。
  「少在那邊自以為是,大概是因為妳是雪芝進入演藝圈後,唯一一個認識的圈內人,雪芝才可有可無的跟你在一起,不然憑妳這種平凡的人,各方條件都好的雪芝怎麼可能愛上妳!」雲皓非常直接也極帶鄙視的表達她的想法。
  愣了好久,晴瑋終於有些不高興了,不過她的口氣還是硬不起來,甚至有些結巴的說:「雪芝有沒有愛我,我、我很清楚...」
  「妳傻不隆冬的,最好妳會知道。」不以為然的冷哼兩句,雲皓故意無奈的說:「不想跟妳這個不具威脅的情敵吵了,雪芝什麼時候會回家?」
  「我不知道!」沒膽子正面反擊,晴瑋只好以類似賭氣的話來回應。
  雲皓賊笑兩聲後說:「幹麻不告訴我?怕我搶走雪芝?妳不錯嘛,有自知之明,那妳也應該清楚一點,只有我配的上雪芝,而妳...不過是雪芝拿來跟我賭氣的東西罷了!」
  「東西?!」這下晴瑋不生氣也難了,雲皓完全不把自己當一回事,這叫她怎麼沉得住氣?
  於是晴瑋提高分貝的回應:「我不是東西!我是人、是雪芝的愛人!請妳不要再鄙視我了,可以嗎?!」
  雲皓小嚇了一跳,也因此隨後說出一大堆持續輕視晴瑋的話。
  雖然越來越火大,可晴瑋鬥不過嘴壞的雲皓,腦袋頓時也被轟得一團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