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芝...」Z不知何時爬起身來,還從雪芝身後抱住了她。
  雪芝趕緊放下手機,甚至反射性要回身給Z一巴掌,不過她先聽到Z含糊的說:「如果我替妳...揪出那個集團...妳...妳會不會願意...喜歡我...跟我在在一起...」
  「什麼?!」真的很驚訝,雪芝沒想過Z會喜歡自己,一直以為Z只是貪圖自己的美色,現在卻聽到她說要為了自己反抗犯罪集團,這......
  「我是認真的...只要妳願意...我...我就一定盡力剷除他們...」再度述說自己的渴求,Z這次說完話,身子一晃又倒了下去。
  看Z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雪芝開始動搖了...「要不乾脆利用她?」
  當然不是感情上的動搖,只是雪芝還拿不定主意,因為剛剛Z的話,不知道是酒後吐真言還是酒後亂語。
  「等她清醒了,我再套話看看...」只能暫時如此決定,雪芝趕緊拿起電話。
  撥出號碼,響了好久還沒接通。
  也難怪了,現在是凌晨兩點多,雪芝邊注意Z的動靜邊緊張的喃喃說道:「芷靜...快接電話...」
  「喂...請問是哪位?」終於接通了,另一頭傳來甜美但有點啞的聲音。
  聽出是芷靜的聲音,雪芝立刻說:「芷靜,我是雪芝。」
  「雪芝?!真的是妳!太好了...能聽到妳的聲音,我也放心不少。」瞬間清醒,芷靜語帶喜悅的說。
  「我目前不會有什麼危險。」其實只是安慰的話,雪芝自己並不太確定,然她馬上言歸正傳:「我打來是要告訴妳,那個犯罪集團又要對妳下手了,妳先去報警,請他們加強妳家附近的巡邏,可以的話,多請幾個保鑣在身邊比較安全。」
  大概是因為震驚,芷靜停頓了一會兒才問:「妳怎麼知道?」
  「等我回去再告訴妳,現在妳的安全問題比較急迫。」雪芝說。
  「我知道了...」芷靜嘆了口氣:「妳要快點回來阿,晴瑋快受不了了,半夜還跑到陽台去大吼大叫的。」
  「大吼大叫?」雪芝愣了一下。
  「是阿...總之,她很掛念妳。」芷靜淡淡的說。
  「晴瑋...」對晴瑋的心疼再度於心裡蔓延,那陣鼻酸勉強可以忍住,雪芝卻怎麼也忍不了自己亦是思念晴偉的心情:「我也好想她...真的...」
  「不然我叫她過來跟妳說說話,妳等一下。」芷靜說。
  「不行!」回頭看一下不醒人事的Z,雪芝無奈的說:「我是想盡辦法才聯絡上妳,不能講太久,我怕我聽到她的聲音會捨不得掛斷電話...妳替我告訴她,我很好,要她別擔心,還有...我也很想念她、很愛她。」
  「我知道了,我會幫妳轉告她,妳自己也要小心點,我們等妳回來...」芷靜憂憂的說。
  「嗯,那先這樣,拜拜。」說完,芷靜回應之後,雪芝掛斷電話。
  剛放下手機,雪芝又感到一陣暈甚至想吐,她趕緊跑進浴室裡。
  
  胃酸翻騰一陣子,吐過之後也比較清醒一些,雪芝漱完口便直捧水潑著臉。
  好過許多了,雪芝往後退了幾步,靠在冰冷的瓷磚牆壁上。
  「假如...芷靜沒讓他們得逞,那他們應該會懷疑些什麼,然後要Z提早把我交給他們...」微微晃著腦袋,雪芝冷靜下來推斷著。
  「就算收集到那集團的情報,也沒辦法預先計畫脫身的方法,看來只能見機行事...」也就是說,雪芝到時候被交出去給那集團,必須邊應付可能出現的危險邊想辦法脫逃,這怎麼想都是件無法有所把握的難題。
  也沒能退縮了,想著那個人,雪芝決定再堅強一次...「晴瑋,我一定會平安無事的回到妳身邊,等我...」
  
  
  
  
  
  
  隔天,芷靜的住處。
  吃午飯的時候,芷靜把半夜接到雪芝的電話的事情,告訴那兩個傻傢伙。
  「真的?!雪、雪芝她真的沒事?!」晴瑋瞪大眼,再次確認。
  「真的,她還說...」芷靜故意欲言又止,立刻惹來晴瑋的追問。
  「什麼啦?!快告訴我阿!」晴瑋有直覺是跟自己有關。
  「她說...她很想妳、很愛妳,所以妳要照顧好自己,別讓她擔心。」後面兩句,芷靜刻意加重語氣。
  「我、我知道了...」晴瑋抓了抓頭髮,拿雪芝的話來壓她,果真會讓她乖乖聽話,芷靜滿意一笑。
  「不過...」詩恩突然出聲:「妳又有危險了,好擔心。」
  芷靜聽了,先捏了一下詩恩的臉,隨後一派輕鬆的說:「我會很小心的,再說...我在跟雪芝講完電話之後,馬上打了通電話給一個國際級的保鑣,要她過來保護我。」
  「國際級?」兩小隻一同發問。
  芷靜朝詩恩媚笑:「我之前有跟妳說過阿,那位身處遠方的姊妹。」
  「呃...」沒什麼印象,詩恩快速回想著,卻什麼也沒想起來。
  「吼~小恩恩!人家說的話,妳都沒記起來!」芷靜不高興的說。
  「這...這...」詩恩越來越慌,一旁的晴瑋替她無奈了一下。
  「妳...討厭!」生氣的說著,芷靜突然抓緊詩恩的手。
  詩恩傻住了:「妳、妳要幹麻?!」
  「回房間去,我要讓妳想起來!」恨恨的說,芷靜霸道的拉著詩恩要往樓上走去。
  「......」無言了,晴瑋三條線的看著詩恩哀號的模樣...「跟我真像...」
  這時門鈴突然響起,三個人對望了一下,兩小隻立刻露出警戒狀態。
  「別那麼緊張,應該是我請的那個保鑣來了。」芷靜笑笑的說,撩一下柔順的長髮,她走到門口。
  兩小隻又互看一眼便跟了過去。
  門一開,芷靜看到令她熟悉的來人,隨即展開笑顏:「玧沁!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了!」
  留著一頭及肩的俏麗短髮,身穿沿上圍剪裁的無袖、黑色皮質上衣搭黑色極短熱褲,高根黑色馬靴讓她比芷靜高了些,五官深遂、漂亮,名為玧沁的女子,無論身材還是外貌,一點都不輸給芷靜。
  只不過她鐵青著臉,感覺就是個”恰北北”的女生。(註:台語 兇巴巴。)
  「他奶奶的!美國的殺人魔已經多到抓不完了!要不是因為妳,老娘才不爽回香港!可以休的假都用光了!」很豪邁的用詞,玧沁邊說還邊跺腳。
  兩小隻傻眼,此刻他們明白了,美女還真是什麼個性都有。
  「好嘛~謝謝妳啦,妳總不希望自己親愛的姊姊遇難吧。」芷靜挑著眉,笑道。
  「姊姊?!」還是很有默契,兩小隻發出驚嘆聲後,一同擺出不能置信的表情。
  詩恩還拼命回想...「我記錯了嗎?芷靜不是獨生女嗎?奇怪...」
  「不是親姊姊啦,她是我高中時代的三個好姊妹之一,我們四個依照年齡姊妹相稱,只不過年齡都差個幾天或幾個月而已。」芷靜解釋道。
  「阿!我想起來了,妳之前有跟我說過...」詩恩恍然大悟的樣子。
  聽完他們的對話,玧沁很”大方”的直接晃過芷靜,走進屋裡。
  芷靜早已習慣她這樣的性格,沒多說什麼便關上了門。
  
  兩小隻一陣愕然,因為玧沁就站在他們面前,雙手環胸還一臉審視的表情。
  芷靜走了過去,來到玧沁身邊,打趣的看著眼前詭異的情況。
  沉默近半分鐘,玧沁很突然的挑眉問:「芷靜,這兩個TB哪一”隻”才是妳的?」
  真是語出驚人,兩小隻更加驚愕,芷靜大笑了好一會兒才回答:「戴眼鏡的那”隻”。」
  「那另一隻就是那個台灣艷星葉雪芝的囉?」玧沁是看著晴瑋說的。
  「是的,之前在電話中有要妳保密,妳沒忘記吧?」芷靜笑問,凌晨打給玧沁時,她大概說了一遍這次在香港發生的狀況,連雪芝跟晴偉的事也一併告訴玧沁。
  「知道啦,光憑老娘的職業名稱那三個英文字,就夠可以擔保我口封很緊了。」大咧咧的伸個懶腰,玧沁說:「搭長途飛機真是該死的累,我想先睡一覺,有什麼事等我醒來再說。」
  「那妳先去休息吧,上二樓,右邊第二個房間。」芷靜笑笑的說。
  玧沁沒回話,只是點了個頭回應,然後提起行李箱,豪邁的走上樓去。
  玧沁離開後,晴瑋好奇的問:「她剛剛說的”職業名稱那三個英文字”是什麼阿?她做什麼工作的?」
  「F.B.I.探員,劉玧沁。」芷靜回答的語氣很平靜,晴瑋聽了卻滿臉驚嘆號。
  「A、A、A府逼、逼哀?!」這是晴瑋結巴所導致的言語。
  「是阿,請她回香港,除了可以顧及我的安全外...」芷靜凝視著晴瑋說:「說不定可以幫到雪芝甚至早點破案。」
  「希望如此...」晴瑋呆呆的點頭,聽芷靜這樣說,多少可以讓她安心一點。
  詩恩想到似的說:「妳...妳之前說她...不對,是妳高中的那群姊妹,都是圈內的人,所以...玧沁也是?」
  「是的,不過呢~除了我之外,那三個都對TB沒什麼興趣。」芷靜玩著胸前的髮絲:「他們都喜歡美女。」
  「這樣喔。」詩恩說完就傻笑。
  「要等她睡醒才能討論怎麼幫雪芝...那我先回房間去了。」說完,晴瑋默默的走上樓去。
  「要她不掛心,真是不可能。」芷靜望著晴瑋顯得落寞的背影。
  「她連電視都不想切來看,就怕那一連串跟雪芝有關的新聞會讓她想更多、想更糟。」詩恩無奈的說。
  沉默一陣,兩人不約而同的嘆了口氣。
  
  
  
  傍晚六點。
  「喔...我的頭...好痛...」手掌貼著自己的額頭,Z緩緩從床上坐起身來。
  坐在一旁看電視的雪芝,見Z醒來了便問:「睡了十幾個小時終於醒了,要不要先去洗把臉?」
  「嗯...」Z點了個頭,起身走進浴室裡。
  等Z洗完臉走出浴室,雪芝立刻試探性的問:「妳記得半夜時,自己說過什麼話嗎?」
  「阿?」Z做沉思樣,停頓一會兒,苦笑道:「沒印象耶,我說了什麼嗎?」
  「沒什麼。」雪芝隨便帶過,心裡不免因無法利用Z而失望,但她知道...「至少確定她喜歡我,應該可以好好利用這一點...」
  其實Z在裝傻,她記得自己說過只要雪芝願意跟她在一起,她會為了雪芝反抗集團。
  只是現在清醒了,Z還是膽怯於集團的龐大勢力,只怕還沒保住雪芝,自己就先掛了。
  雖然是混黑道,Z卻很怕死,畢竟自己是靠關係才當上”紅棍”,身邊有上百名小弟,幹起架來當然比較安心,可是如果對方是他們...「我一定會很悽慘...」
  「那現在我們要上哪去?」雪芝出聲問,打斷了Z的思考。
  「去我住的地方吧,雖然是舊公寓,不過左鄰右舍都是我的小弟,這樣比較安全。」Z笑笑的說。
  「妳決定就好。」雪芝沒什麼意見。
  「那我們...」話說一半,手機突然響起,Z看到來電顯示後,跟雪芝說了聲便走出房間。
  「一定是犯罪集團的人打給她的...」雪芝猜測著,稍早她在新聞台看到一則標題為『驚傳擄人集團再度將邢芷靜當目標 警方全力戒備、保護中!』。
  由於芷靜有報警的緣故,消息很快就傳開來,想必犯罪集團也開始有所警覺。
  而這次Z去講電話,雪芝並不打算偷聽,就怕Z聽到集團所說的話之後會懷疑起她來,甚至出其不意的打開房門,這樣偷聽的舉動就會被發現。
  
  此時在走廊上講電話的Z......
  「什麼?!有這種事?!」驚訝之餘,Z趕緊澄清:「不是我放的消息,我可沒笨到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早量妳這沒膽的傢伙不會幹這種事。」輕視的語氣,電話另一頭的男子說:「集團內部已經在過濾可能是臥底的份子,人數不多也才十三個,很快就能過濾完,但我覺得應該不是臥底。」
  「那到底為什麼會走漏消息?」Z困惑的問。
  「集團以外,我只有跟妳交涉,既然不是妳,那就有可能是上次我們通話時被別人偷聽到了!」男子恨恨的說。
  「偷聽?不可能阿,我很確定當時周圍只有我一個人。」Z反駁了對方的說法。
  「如果是躲起來偷聽呢?妳當時應該是站在房門旁邊吧?」男子故意不講明的反問。
  Z愣了一下,聽懂他的意思了:「你是說...雪芝?!」
  「看來妳跟她混熟了嘛,連姓也不帶的就喊她名字。」男子調侃兩聲後,換成嚴肅的口吻:「妳現在偷偷的打開房門,記得不要出半點聲音。」
  「我知道了。」Z放下拿著手機的手,無聲的轉身面向房門。
  深吸一口氣,Z猛的打開房門。
  當然她什麼包都沒抓到,雪芝就坐在床邊看電視。
  「怎麼了?電話講完了嗎?」雪芝轉頭看著Z問。
  「沒、沒,想說房間突然那麼安靜,以為妳怎麼了...我繼續講電話,快講完了,呵呵。」很不自然的笑,Z說完便關上門。
  「果然被我料到,不過不能偷聽,接下來要怎麼應付都不知道了。」雪芝漸漸萌起不安的預感。
  
  回到走廊上,Z對著電話回報:「她沒有偷聽。」
  「說不定上次有,這女人很機伶的...不妥,我決定了,妳立刻帶她來我這邊,越快越好!」男子命令道。
  「這...」再怎麼喜歡雪芝,Z還是不敢違抗:「好。」
  掛斷電話後,Z回到房間裡。
  
  走到雪芝身邊,雙眼有些茫然,Z說:「我講完電話了,走吧,回我那裡。」
  點了個頭,雪芝關掉電視,起身拿起一旁的行李箱。
  「我拿吧。」從雪芝手上拿過行李箱,Z不發一語的走向門口。
  「看樣子,集團的人是要她帶我過去了...」一個深呼吸,雪芝跟了上去。
  努力壓抑難免的不安及恐懼,以寡敵眾的雪芝,即將正面對上神秘的犯罪集團。
  
  
  
  
  此時,芷靜的住處,客廳裡挺熱鬧的。
  「該死的,眼皮重的跟麵粉袋一樣!」玧沁拼命揉著眼睛,她是熱鬧的來源,因為她碎唸了整整十分鐘。
  「別揉了啦,不怕把眼睛揉壞阿。」芷靜好笑的看著她:「又沒人吵妳醒來,幹嘛不直接睡到明天早上?」
  「我也想阿,問題是我這個作息規律的好女孩,只要睡滿八個小時就會自然醒,之後想睡覺都睡不著,那會更痛苦!」翻了個白眼,玧沁拿手指來數:「啃!還有四個小時,我都晚上十點睡覺的!」
  「好女孩...」一旁的晴瑋無言了...「雖然看不出來,不過都快三十了,還算女孩嗎?」
  而被芷靜摟在懷裡的詩恩,也很無言...「好女孩...會說”啃”嗎?」
  「那妳確定要我們現在就告訴妳整個事件的詳細狀況嗎?」芷靜覺得不太妥:「我怕妳精神不佳,沒辦法專心聽跟思考。」
  「拜託,我那麼精明能幹,怎麼會呢?」玧沁翹起腳來,還理所當然的說:「漏聽到的話,明天再告訴我就好啦,幹麻逼我全都記起來阿?」
  「......」這下三個人都無言了。
  「雪芝現在是一個人,很危險的!當然要趕快結束這件案子,讓她早點脫身阿!」芷靜沒好氣的說。
  「就算我是F.B.I.的人,也不可能介入香港警方的調查阿!最多只能等她主動連絡我們,我才好想對策。」說完,玧沁摀嘴打了個哈欠。
  「我看...還是先把整起事件的原由都說出來,好討論。」詩恩小聲的說。
  玧沁伸手拍了拍詩恩的腦袋瓜子,滿意的說:「沒錯,就是這樣,快說吧!」
  只能相信玧沁的專業了,於是其他三人便把這起事件,大大小小的風波都說給她聽。
  「那個集團還真是變態!」先罵了聲,接著短暫思考過後,玧沁說:「我覺得,這個集團是衝著葉雪芝來的。」
  其他三人一陣驚愕,先回神的芷靜問:「妳怎麼會這樣推斷?」
  「整起事件的受害者,只有她被預告犯案,在她之後,幾乎都沒有再傳出其他女星受害。」停頓一下,玧沁又說:「而妳又被當成目標,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個可能性是,葉雪芝並不在他們手裡,所以想轉移警方的注意力,好讓他們找到她;至於第二可能性,就是葉雪芝早被他們抓到了,但為了掩蓋他們已經抓到人,所以再度犯案。」
  「可是雪芝半夜才跟我連絡過,不可能是第二個可能吧。」芷靜面露疑惑。
  「假如她並不知道或是假裝不知道自己已經落入集團的手裡呢?」反問著,玧沁接著分析:「剛剛聽妳說,她是想盡辦法才打給妳的,而且是藉手機打的,那就表示她身邊還有別人,而那個人可能是集團的人或幫手,不然她要打給妳,何必那麼急迫?」
  這樣的分析又讓他們震驚,尤其是晴瑋...「假如真的跟她所說的一樣,那...那雪芝不就很危險了?!」
  「這該怎麼辦、怎麼辦?!」晴瑋焦慮到站起身,來回走動。
  「妳先冷靜,晴瑋!」芷靜一把將她拉下來坐著:「先聽玧沁有什麼想法,好嗎?」
  好不容易冷靜一點了,晴瑋直以擔憂的眼神看向玧沁,卻惹來她幾句:「可別把我當神阿,我如果那麼厲害,早就升遷了!」
  「別扯這個啦!妳有沒有什麼想法,可以救雪芝的?」芷靜問。
  「有喔,我有好多的方法,但誰來告訴我,葉雪芝現在人在哪裡?或是那個集團的位置在哪裡?」無奈的嘆了口氣,玧沁說:「現在只能等她連絡我們,不然有再多的方法,也派不上用場。」
  「意思是...她沒辦法聯絡我們的話,就...」無意間對上晴瑋越來越不安的表情,詩恩說不下去了。
  五個人突然都不說話,氣氛顯得低迷、沉重,直到......
  「哎呀,你們也說葉雪芝很聰明,應該會想辦法打電話給我們。」有點勉強的安撫,說完玧沁卻莞爾一笑:「不過說真的,葉雪芝還真美,光是看她的劇照就會讓人發暈,比直接撞牆還暈!」
  「......」兩小隻發愣。
  「少在那邊說無關緊要的事了!」芷靜瞪著玧沁:「雪芝跟妳是”不同掛”的,再說她已經有晴瑋了,妳可別胡來!」
  一眼撇回去,玧沁不以為然的說:「妳是第一天認識我喔?我不過是喜歡看美女,再說我可不想回美國之後,被我家那口子罰跪算盤!」
  「你們還在一起阿?」芷靜故意裝的很訝異。
  「很希望我們分手就對了?靠!」玧沁怒聲一發,拿起一旁的沙發枕丟過去。
  「哈哈!好好玩喔!好久沒這樣跟妳鬥了呢。」芷靜笑的很開心。
  當玧沁要反擊時,兩小隻再度默契聯手:「別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