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阿?!」
  已經連吼了好幾聲,周圍的四名咒術師還是沒反應的只顧著唸咒語,楠樂額上爆青筋了。
  不只額頭,頸子和雙手也因極具的緊繃而浮出一條條的青線,楠樂連呼吸都變得困難。
  顯然那四個咒術師施予的是束縛的咒術,而自己現在動彈不得,也肯定得任由他們擺布。
  『該死的!這四個看起來比之前遇到的死胖子咒術師還老練...可是為什麼會找上我?』
  一次就跑出四個,很明顯是衝著自己來的,可楠樂不明白自己何時得罪過他們,也沒印象和他們有過交手。
  且他們明目張膽的闖來凱德拉境域就為收自己的命,這讓她更想不透彼此有何深仇大恨。
  「我說...你們要幹掉我也先給個理由吧!而且這種殺法也太小人了!有種一個一個上,單挑阿!就怕你們沒膽......啊啊啊---!」冷不防的身子一個緊縛,楠樂難受得長聲哀喊。
  這一瞬間,楠樂真希望對方能乾脆一點,給自己一個痛快『他們一定都是變態...覺得這樣折磨人比較好玩...靠靠靠!』
  全身都在發疼,尤其是四肢都呈無力狀態了,楠樂卻因被控制住而仍站得直挺。
  連因疼痛該有的反應都不能有,真的好難受、好痛苦。
  且才過了短短五分鐘,就已受不住的差點脫口求饒,楠樂拼命咬緊牙根,忍著求饒的衝動。
  就算被折磨到瀕死,她都不會求饒的。
  
  突然,後方傳來明顯的風動,楠樂沒辦法回頭查看,但那陣風讓她覺得熟悉。
  『難道是......』楠樂方想起那人,那人便在下一秒躍至面前。
  「亞嬋!唔...」剛喊聲,身子又傳來一陣劇痛,楠樂艱苦的吃下它,隨即擠出不免難看的笑容「妳怎麼會...」
  話沒問完,楠樂就認為自己是白問的,亞嬋會出現,不就是來解救自己的嗎?
  心中一陣欣喜,她直盯著亞嬋,卻見她面無表情的轉身面對那群咒術師。
  「你們都接到命令了吧?她交由我來處置。」
  「什...」楠樂不敢相信的看住就連背影都顯得冰冷的亞嬋。
  亞嬋對他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處置...是亞嬋要親手殺了自己?
  『不...這怎麼可能......』思緒陷入極度混亂,同時感覺到身子雖仍有些無法動彈但束縛感趨緩了不少,楠樂跟著軟了腳,跪坐在地。
  「哼...唔...」幾聲悶哼,呼吸顯得急促,楠樂緩緩抬起頭來,是一張難受的臉「亞...亞嬋妳...」
  亞嬋回過身來,勾起一邊冷意的嘴角,接著蹲下身子與楠樂平視。
  「妳可能需要做個心理準備,因為待會由我帶給你的痛苦,可是比這幾個咒術師賦予的,還要難受好幾百倍喔。」
  亞嬋這番話,楠樂聽得立刻放空,空洞的眼滿是難以置信「妳說什麼...」
  仍是平實的悠哉態度,也帶著一抹姿意的笑容,亞嬋把垂在臉頰旁的髮絲勾到耳後「我懶得再說第二遍了;給妳十秒鐘做準備囉。」
  「不...不是...」趁還未被亞嬋的言行完全弄痛心,楠樂想到了什麼,即是狠瞪過去「妳一定是那個冒牌貨!」
  對,一定是這樣,真正的亞嬋才不會傷害自己,甚至傷害任何人、任何生物。
  何況幾天前,亞嬋才給自己繼續喜歡她、贏得她的愛情的機會,這代表她對自己也是有感情存在的。
  所以,眼前這個親口說要讓自己痛苦的亞嬋,絕對不是自己深深喜歡著的那一個。
  「嗯哼~答錯了喔,我正是那個讓妳傾心的...亞嬋‧沃道爾。」於楠樂眼前擺了擺食指,亞嬋漸漸露齒的笑,左手同時聚集起一團霧狀、黑色的魔力「我蠻佩服耶洛曼的,有辦法讓我乖乖聽他的話,當然,我也是心甘情願的。」
  「妳騙人...」仍死瞪著亞嬋,內心卻不得不為那團黑”闇”的魔法感到恐懼,楠樂不由的渾身發抖,可又不想屈服也不願相信「妳不是亞嬋......妳不是!妳不是!真正的她才不會對我...」
  「差不多了。」淡淡的一句就截斷了楠樂的激動,亞嬋凝起眼神,嘴邊卻還是笑著「很刺激的,請慢慢享受......小鬼。」
  「......」楠樂再次失了神,比方才還徹底。
  應該說,她完全墬進絕望當中;因為,會叫自己”小鬼”的,就只有真正的亞嬋。
  接著,不到一秒,急劇、撕心裂肺般的痛,直從心底傳來,一陣接一陣,從未斷過。
  『亞嬋...真為耶洛曼...來殺我...』
  無法受住,太痛了,楠樂跟著兩行淚水的奪眶,近乎喪失理智的對著亞嬋大吼「妳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妳不該是這樣的......哼啊啊啊---!」
  毫無預警也一點猶豫都沒有,亞嬋就把手中的闇魔法,直接打進楠樂的身體裡。
  並非是造成身體痛楚的攻擊,而是把闇的絕望、深淵,狠狠的擠進楠樂心底。
  而周圍的咒術師,在目睹亞嬋給楠樂的這一擊之後,全都停止唸咒的舉動。
  「唔唔...啊啊--!不要...快住手...啊啊啊---!」跪坐著,痛苦的壓著胸口一會兒後,楠樂猙獰著臉,上身往前一傾、雙手撐地,哀嚎聲不曾斷過。
  嘴裡喊的抗拒,是對著內心的那片漆黑;黑暗中藏滿了哀痛傷絕,不知從何而來,卻也紮實的刺激、侵襲著楠樂的情感與理智。
  視線未曾離開楠樂,亞嬋慢慢站起身來。
  「好像不怎麼能挨呢。」偏頭看著已經整個人躺倒於地、神情只剩痛苦的楠樂,亞嬋給出的這句話只有絕情。
  「哼呃!唔...」明明陷入非感官上的一片黑暗,楠樂卻能於痛徹之中,清楚聽到亞嬋的話語。
  這麼一句,就聽得陷入深淵的她,連最後一絲掙扎、爬起的念頭都沒了。
  
  只剩......『夠了...夠了--!結束它...快點結束它!』
  
  「呃--!啊啊啊---!」再次藉雙手勉強撐起上身,接著右手緩緩往背後伸去,抓上了巨劍的握柄,楠樂再吃力的抬頭,就以一張佈滿淚水、痛絕卻有些失神的臉,來面對要她性命卻也是她已付出感情的女人。
  看住楠樂的所有舉動,亞嬋無意的撩了下長髮「果然...妳想自我了斷,對吧?」
  「哼......啊啊---!」不想再看著如此絕情的亞嬋,楠樂猛的拔出巨劍;只要自己死了,一切的絕望就會消失。
  然,持劍的手才呈反握,楠樂突然一頓,雙眼隨後閉起,最後沒了意識的倒臥在地。
  「呵呵呵...」幾聲壞笑,耶洛曼從左側的樹林裡走出,來到亞嬋旁邊並看著地上的楠樂「這小子其實挺不錯的,居然能撐到這種地步,不過...要是侵入他體內的魔法沒能在半天之內散去,他也沒得活了。」
  撇頭看著耶洛曼,亞嬋面無表情的問「這樣你該滿意了吧?可以帶你的小朋友們回去了嗎?」
  「哈哈!當然滿意!剛剛看妳出手一點都不猶豫,顯然真對這小子沒任何感情,我也可以放心了。」滿意的大笑過後,耶洛曼直給亞嬋滿是戀意的注視「誰敢和我爭奪妳,我就要誰好看!」
  「別把我當寶物...我不屬於任何人。」立刻撇開臉,不去對上耶洛曼那令自己討厭的視線,亞嬋隨性的拍了拍衣袍上的灰塵「你快走吧,免得凱德拉的人發現你。」
  耶洛曼挑起一邊的眉「喔?妳在擔心我?」
  沒回話,只是眼珠子移過去,亞嬋瞟了耶洛曼一眼。
  「好好...我這就回去。」心情大好的耶洛曼,也不計較亞嬋的冷淡了,轉身便給四名咒術師一個眼色。
  「期待下次再和妳見面,亞嬋。」說完,耶洛曼就領著咒術師們離開了。
  
  
  靜默的,直盯楠樂慘白、無意識的臉,亞嬋同時感覺著耶洛曼漸遠的氣息。
  身子有了顫抖,越來越明顯,連兩條袖子也跟著顫動。
  直到那股厭惡的氣息遠離至感覺不到的距離,亞嬋緩緩伸過發顫的右手,往左邊袖口裡探。
  探出一顆水晶球,啟動了它,隨後浮現於上的是薇緹慣例帶笑的臉。
  「亞嬋,找我什麼事呀?」
  「妳...能知道我現在...在哪嗎?」連聲音都無法安定,短短一句話,亞嬋卻說得連抽兩口氣。
  彼端的薇緹,注意到亞嬋的異樣,便跟著沒了笑容,但她沒多問的,只是應聲「嗯,大概知道妳的位置。」
  「那...能不能請妳,過來我這一趟...」說著,眼眶酸了,亞嬋不禁鎖了眉頭,左手也緊緊抓住右臂,抓得隱約發疼「拜託妳...盡快.......」
  「好,我馬上過去。」
  話一落,水晶球即恢復原狀,亞嬋將它收起,然後踏著碎步,更靠近楠樂。
  當腳步停在楠樂的身子旁邊,眼皮跟著一眨,擠出的淚水便直接沾上了修長的睫毛。
  好痛,痛到一顆心都碎出一道深沉的裂縫。
  尤其是在給楠樂那一擊的瞬間;因為那段記憶也在同一剎那,映入腦海。
  就好像,親手抹殺了自己的深戀......
  
  「楠樂...」跪坐了下來,亞嬋以顫抖的雙手,攀上楠樂的雙肩,慢慢將她的上身帶起,最後讓她躺在自己的雙腿上。
  持續落下、止不住的淚水,無數的滴落在楠樂的臉上,亞嬋直把這張沒有任何反應的俊容看得滿心不捨,卻又不得移開視線。
  她擔憂著,楠樂不是無法醒來,而是不願醒來;不想再面對自己給她的痛,因而選擇永遠沉睡。
  如此想的,亞嬋壓抑不下心痛帶來的情緒。
  「楠樂...妳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圈上楠樂的肩膀,亞嬋將她揣進懷裡,一手不斷撫著她的髮。
  然後,言語隨著眼淚,哽咽了。
  「給妳的痛苦和絕情,都不是真心的...對不起...對不起!求妳...求求妳試著撐下去...好嗎?我真的不想失去妳......」
  
  
  
  
  
  「楠樂怎麼去那麼久阿?」同寧康坐在草地上,思嬛有些擔心的望著楠樂稍早前去的山林。
  「對阿...不知道她在幹麻。」撫著肚皮,寧康皺著臉「肚子好餓喔。」
  思嬛立刻撇頭瞪過去「還餓?你就不擔心她出事嗎?」
  「呃...她、她那麼強,應該不會出什麼意外吧。」
  擠眉,思嬛推測道「會不會是在山林裡迷路了?」
  寧康沒多想的就搖頭「她方向感很好,怎麼可能迷路?」
  「那...不然就是...」猜著什麼,思嬛猛的站起身,一臉慌的「如果是遇到不只一頭的野獸群呢?!楠樂未必應付的來吧?!」
  聽思嬛這麼說,寧康也開始擔心了,他也起身道「在這乾猜,不如去找她吧。」
  「嗯!走!」拉上寧康的手,思嬛快步的半拖著他往山林奔去。
  
  
  
  「亞嬋!」聲音從亞嬋前方的半空中傳來。
  薇緹從一朵發著金黃色光芒的雲狀物上,直些跳下。
  輕盈的落地後,她立刻跑到亞嬋面前「亞嬋,妳...咦?!這不是楠樂嗎?她怎麼了?」
  「她...」不停輕撫著楠樂的臉龐,亞嬋抬起頭來,神情滿是心疼和愧疚「是我...傷了她...」
  「......」看到亞嬋的淚眼、聽到亞嬋顯些沙啞的聲音,薇緹一時說不出話來。
  她從沒看過亞嬋流淚。
  很快回神後,薇緹憂心的問「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妳會難過成這樣?」
  「先救她...」抹開殘留於眼角的淚滴,亞嬋是近乎請求的口吻「我把闇魔法打進她體內了,在那之前還讓她因為我脆弱了心志...再不快點清除魔法,她、她就...」
  聽到亞嬋又漸哽咽的話語,薇緹也不多問了,隨即蹲下身子「我這就幫她清除,但...如果她淺意識裡不願清醒,那我的神力就無法治入她的心志了。」
  「我知道......不管可能性有多小,都要試一試...」低了頭,亞嬋凝視著楠樂的睡臉「拜託妳了...楠樂,拜託妳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試著醒過來,好嗎...」
  即使不知兩人遭遇過什麼,可看亞嬋這麼悲痛,薇緹仍不禁嘆了口氣「那...我開始囉。」
  見亞嬋點了頭,薇緹便攤出雙掌,嘴裡同時唸起咒語。
  一團不刺眼反而散出暖意的光芒,浮現於雙掌上且越聚越大。
  薇緹持續著咒語,雙手同時把那團光芒捧到楠樂的胸口上,再稍稍抽回雙手,讓那團光芒輕輕的落下,最後進入楠樂的體內。
  接著,停下咒語的薇緹,把雙手攀上楠樂的胸口,輕閉起眼睛,專心感受神力於楠樂體內的流竄狀況,以及闇魔法的清除程度。
  靜靜的看著,期盼楠樂能順利清醒,亞嬋試著壓下心急的情緒,就怕干擾到薇緹。
  
  約過了十分鐘,薇緹突然睜開雙眼。
  亞嬋顯些慌的問「怎麼了?難、難道她排拒了妳的神力?」
  「不是的。」先這句話讓亞嬋稍微放心,薇緹隨後卻皺了皺眉頭「楠樂她居然一點點的持續吸收著妳的闇魔法,體內卻完全沒有異狀。」
  「吸收?」心安了些但也困惑了,亞嬋確認似的問「真的是吸收我的魔法?不是被侵襲?」
  「對,是吸收。」又短暫閉眼感覺楠樂體內的狀態,薇緹這次卻是猛的張開眼「怎麼可能?!被吸收的魔法和她本身的某層魔力結合了!」
  聞言,亞嬋也錯愕了「什麼...這...怎麼會呢...」
  「楠樂不是劍士嗎?怎麼會有魔力?還擁有了三層...」眉頭緊皺了,薇緹的神色近乎一頭霧水「而且,顯然的,她的其中一層魔力是帶闇屬性的,才會吸收妳的魔法......可她就算是異界者,但還是屬凱德拉的人吧?擁有帶闇的魔力也太不合理了。」
  「......」再看住楠樂,亞嬋為薇緹的這些發現而思緒更加紊亂。
  楠樂擁有闇屬性的魔力,這點就已很令人訝異了,居然還能吸收自己的闇魔法,亞嬋真覺得不可思議。
  畢竟真身為龍的她所使的闇魔法,和人類所擁有的闇魔法是有些差別的,怎麼身為人類的楠樂能吸收得了?
  困惑了一陣,仍是想不透,亞嬋輕輕的搖了個頭「這些問題先放著吧;她現在的狀況如何?」
  「不會有事的。」也不去想了,薇緹隨即露出淡淡的笑容「應該是從妳把魔法打進她體內之後就開始吸收並減少了傷害;我想,她應該很快就......呀,才說到就醒了呢。」
  立刻低頭,真見楠樂微皺了幾下眉頭,似乎就要醒來了,亞嬋即是一陣欣喜「楠樂!妳還好嗎?!快...快睜開眼睛讓我知道妳沒事!」
  過於激動的又讓眼眶一濕,亞嬋倒也動作溫柔的撫著楠樂的臉和額頭。
  「唔嗯...」一聲低吟後,楠樂終於緩緩睜開雙眼,方醒來便是一陣茫然「我是怎麼......」
  感覺到臉頰上傳來掌心的溫熱,楠樂愣了愣,下意識的仰頭往上看。
  「楠樂...妳終於醒了...太好了......」對上楠樂的視線,亞嬋便不自主的落下喜悅的淚水。
  被亞嬋的淚滴上臉,楠樂跟著一頓後,看著亞嬋的眼突然瞪大。
  「不!」一聲驚恐的抗拒,楠樂立刻離開亞嬋腿上,且身子不斷往後挪,想遠離亞嬋的意圖很是明顯。
  「......」愣看著楠樂的舉動,隨後注意到她充滿恐懼的神情,亞嬋跟著倒抽了一口氣。
  楠樂的抗拒和遠離,利刃似的砍進心頭那道裂開的縫,讓她痛著,又更痛。
  但她不怪楠樂,要怪,就怪自己非得擁有的...會令人恐懼的那份能力。
  而一旁見此狀的薇緹,立刻皺眉嘟嘴的往挪到自己身邊的、楠樂的後腦杓拍下去「妳怎麼可以這樣看亞嬋?!她很擔心妳耶!」
  「這...我...」腦袋一團亂,楠樂看了看薇緹,接著仍有些懼怕的撇看亞嬋。
  真的無法控制;還沒想起不久前發生的窘況,可被亞嬋的闇魔法侵擾過的內心就直給出驚懼的反應,楠樂才會下意識的對亞嬋做出這些迴避的舉動。
  「沒關係的...」拉著袖子、擦了擦眼角,亞嬋很勉強的擠出一點笑容,眼神卻含著憂傷的看住楠樂「只要妳沒事...就好了......」
  話落,心又痛了,亞嬋轉過身子,瞬間鎖緊了眉頭,雙眼跟著一陣緊閉。
  「......」一時的語塞,在亞嬋轉身的剎那間,楠樂終於注意到留在亞嬋臉頰上的淚,也感受到她的痛苦了。
  
  『該死!我在幹麻阿?!』
  
  猛的起身,楠樂慌張的上前就想抓住亞嬋的手。
  卻撲空了,亞嬋快一步的一個躍身,躍進前方那片茂密的樹林。
  「亞嬋--!」用盡全身力氣的一喊,還是沒喊回亞嬋的人,楠樂呆望了許久後,懊惱的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居然讓她這麼難過......Shit!項楠樂妳也和威斯克一樣是個混蛋!」
  除了被自己氣死,更對亞嬋愧疚、心疼死,楠樂不停嘴裡咒罵自己,最後整個人猛的蹲下身子,抱頭懊惱不已。
  加上混亂的腦袋還沒安分下來,她真快抓狂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又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馬的還以為自己不會像威斯克那樣傷亞嬋的心,結果......』
  想到這,方才看到的、亞嬋傷心的模樣,再一次浮現於腦海,無法揮去。
  想到自己也痛了,楠樂不由的失心瘋似的大吼「啊啊啊---!該怎麼辦?!我到底該...」
  「冷靜點!」薇緹繞到楠樂面前,右手輕揮過她面前,然後叉著腰看她「可以好好回想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吧?想起來就立刻告訴我!」
  「......」無語,但楠樂真的冷靜許多了,顯然薇緹方才那手一揮,帶有安定情緒的效果。
  回過神,楠樂憂著臉色給薇緹一個點頭「我知道了...我先想想......」
  一手掩著雙眼,楠樂邊來回走動邊回想當時的情況,薇緹則靜靜的等在一旁。
  沒花多久時間,楠樂完全回想起來了,她便走回薇緹面前,隨後把事件經過說給她知道。
  
  聽楠樂述說的期間,薇緹不時露出訝異的表情。
  等楠樂說完了,薇緹卻故意撇看她「請我來幫妳的,也是亞嬋呀。」
  「......我知道,在看到她哭過的臉之後,我就都清楚了。」不禁又懊惱著神情,楠樂也把話說得歉疚「一定是耶洛曼逼她的,而她在衡量過後認為這麼做才能給我存活的機會;一想到她明明不願卻得裝絕情、裝得漫不在乎的給我那一擊,我就...就...」
  ”好心疼”...說不下去的楠樂,瞬間紅透眼眶,這也直接表達了她對亞嬋的不捨和內疚。
  「......唉。」小手拍了拍楠樂的肩膀,薇緹細聲的安慰「妳剛剛會那樣對亞嬋,也不能怪妳,我知道那是妳下意識的反應;只是傷到亞嬋的心也是事實......妳現在打算怎麼做?」
  「我想去找她解釋。」揉了揉有些泛紅的鼻頭,楠樂做了個深呼吸,吞回差點掉下的眼淚,試著振作精神「我想,她也存著對我的愧疚;那是不需要的、多餘的,我得想辦法讓她別再有這樣的念頭。」
  「妳這樣想是很好,但...妳確定要親自去找她?」
  一頓,楠樂偏頭反問「不然呢?」
  往北邊望去,薇緹苦笑道「她現在正直往北方去,還沒停下來,目前位置距離我們已經有三百多公里遠了。」
  「......跑這麼快。」楠樂差點無言,也很擔心『亞嬋該不會想就此躲我吧......不要阿---!』
  心裡長嚎著,好不容易讓亞嬋對自己有好感,若亞嬋真要躲自己,那這段感情不就得止於此了?
  思緒到這,楠樂進而想起那個罪魁禍首......
  「耶洛曼--!你個變態跟蹤狂--!都是你害的啦---!」
  「幹麻突然大吼大叫?嚇到我了啦。」沒好氣的訓了兩句,薇緹接著問「要不,我幫妳去跟她解釋?」
  很快冷靜下來,楠樂搔了搔頭「不,還是我自己去和她談,反正我也正要往北方去,早晚能找出她。」
  親自去才有誠意,也才能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和心意傳達給亞嬋。
  即便可預知亞嬋有可能的迴避、逃開,但為了不讓亞嬋繼續傷心下去、不讓自己混蛋下去,她便是下了最紮實的決心,非要親自和亞嬋把話說開。
  看著楠樂如此堅定的神情,薇緹欣慰過後,突然把臉湊近她,笑問「妳喜歡亞嬋?」
  「呃!嗯...」點頭,楠樂紅了些臉。
  「那亞嬋也喜歡妳。」笑開了些且仍是那麼具有治癒感,薇緹可愛的雙手後揹著「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亞嬋流眼淚還那麼激動。」
  愣了愣,楠樂隨後一抹淺笑「那我更該親自去安撫她、跟她道歉、讓她知道我的想法。」
  「嗯哼。」附和似的點了個頭,薇緹接著想到似的問「妳身上有沒有聯繫用的魔法道具呢?」
  「喔,有。」楠樂從衣服內裡掏出水晶球。
  「借我一下。」
  楠樂把水晶球遞給薇緹。
  把手中的水晶球輕輕一握,水晶球跟著閃了一下光芒,薇緹笑笑的把它還給楠樂「這樣我們就可以彼此聯繫了;亞嬋若有改變方向或做了停留,我會馬上通知妳的。」
  收起水晶球,楠樂看住薇緹,真是越看越覺得這個四百多歲的小女孩好可愛。
  「謝謝妳。」邊道謝邊撫摸薇緹的頭髮。
  「不客氣,呵呵。」笑得真是治癒到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