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直接串起來烤的,可是妳把魔菇都結成冰了,只好...」說到這,亞嬋攤開左手掌,慣用的”黑霧”即在掌上聚集一團,然後慢慢變成鍋子的形狀「用鍋子煮吧。」
  已回到亞嬋對面坐著,楠樂傻看亞嬋手中的黑鍋子「那可是用闇魔法做的...沒問題嗎?」
  一聲輕笑,亞嬋把鍋子放到火堆上「放心,只是把我的魔法塑成鍋子而已,裡頭的魔力也不會外洩。」
  「......是喔。」眉頭皺著,楠樂顯然還有點擔心。
  「別忘了我是龍,魔法是我的產物,當然能隨心所欲的使用它、塑造它。」
  「嗯...也是。」點了個頭,楠樂也比較放心了,隨後把採來的魔菇全放進鍋子裡。
  不一會兒,鍋內冒出些許香氣。
  拿起一根較細的樹枝,亞嬋用它戳起鍋內的一朵煮得微焦的魔菇。
  「開動囉。」亞嬋咬下一小口魔菇。
  楠樂也學亞嬋那樣把樹枝當籤子,串了一朵魔菇,可她不免遲疑『真的能吃嗎?雖然真的很香;非人類的她,說不定消化系統也很”強悍”,亂吃東西也不會拉肚子...』
  「怎麼不吃?」發現楠樂看著手中的魔菇發起呆來,亞嬋露出壞壞的卻依然迷人的笑「妳不吃的話,那就全歸我了喔,我的食量可是很大的,這種菇我一次可以吃上上百朵。」
  楠樂的臉乾了一下,她想,要是亞嬋的話給”正常”女性聽到,應該會引起公憤『吃都吃不胖的意思,是吧?』
  回到正題,自己不吃似乎也不行,不恢復點體力的話,就真的會成為亞嬋的拖油瓶了。
  於是,楠樂鼓起勇氣吃下了魔菇。
  口感和香菇沒什麼分別,味道倒是第一次嚐過,不知該怎麼形容,但楠樂覺得還不錯吃。
  「如何?好吃嗎?」
  「還不錯。」楠樂乾笑道「只是有點淡,沒加調味料就是有差。」
  「能填飽肚子就好。」說完,亞嬋串起第二朵魔菇來吃。
  「......」莫名,真的很莫名,楠樂也不知自己怎麼了,就這麼看住亞嬋吃東西的樣子,還看到恍了神。
  而她注視的焦點,是亞嬋那對暗紅色、飽滿的唇片。
  『對了...那時候我也......該死!那對嘴唇真是性感的要人老命!』
  顯然是想起和亞嬋第二次見面時所發生的近距離接觸。
  「怎麼改看著我發呆呀?小鬼。」亞嬋好笑的看著楠樂一臉呆的表情。
  「唔!沒、沒有啦...哈哈哈...」撇了撇手,楠樂再把臉撇向一邊,順便再吃一口魔菇『果然很敏感阿...我得把持住才行,免得被她發現我喜歡她...』
  亞嬋也沒追問,只是隨性的說「妳也不是第一個看著我發呆的人類了;真不懂為何人類會那麼喜歡發呆。」
  『呀...不是人類不人類的問題,根本是妳本人太容易惹來注目了。』很無聊的在心裡回了亞嬋的話,楠樂習慣性的撥整著自認帥氣的瀏海。
  突然她想到有個問題要問亞嬋,於是把視線看回亞嬋身上「有件事我想不通,為什麼妳會保護性質的魔法?就是那個讓我跌進毒沼也不會被侵蝕的魔法,正常來講應該只有光屬性魔法使會吧?」
  「那不是魔法,而是女神的守護咒。」亞嬋話剛說完,即有一隻長得像兔子的小動物突然跑來,蹭著她的腿。
  楠樂更加困惑「女神?她不是已經...」
  「是女神的侍人教我的,但她也只能教我一小部份,畢竟我不是女神的後裔,沒辦法全部學起來。」動作溫柔的把兔子抱到胸前,亞嬋邊撫摸牠柔軟的皮毛邊說「要是能全部學起來,我和村裡的人就不必時時刻刻擔心結界減弱、需修復的問題。」
  『......好羨慕!』忍不住瞪了一眼因亞嬋撫摸而舒服到瞇眼的兔子,楠樂又問「結界是不是快撐不住了?」
  「我自己估計是還能撐個百年,但...」亞嬋的臉色沉了一下「耶洛曼不時會去攻擊結界,結界的壽命也跟著慢慢在縮短。」
  「不愧是大魔王,果然混帳。」發表完對耶洛曼的感想,楠樂起了個猜測「該不會冒妳的名攻擊村落的這件事,也是耶洛曼搞出來的?」
  「八成是。」把兔子放走,亞嬋接著起身,拍了拍膝蓋「差不多了,我們出發吧。」
  楠樂也隨後起身「要去哪?」
  亞嬋把左手往前方天空一指「那裡。」
  跟著望過去,看到一座連綿的山脊,楠樂不解「要逮到冒充妳的人,不是該去有可能被她襲擊的村落嗎?」
  「去村落很可能會遇到威斯克,而且我一現身,那些村民可能會陷入恐慌;為了不打草驚蛇,我想先去高處,好找出那個冒牌貨的位置。」
  『......順風耳之後,再來就是千里眼。』不科學的事,楠樂就是沒辦法不吐槽。
  亞嬋突然冒了兩句話「山脊上有個特殊溫泉,剛好可以讓妳清洗一下身子。」
  下意識的低頭看著沾滿點點泥污的身子,楠樂也覺得自己真該好好清洗一下「好在這些在沼澤沾到的溼泥並不會發臭...」
  敏銳的耳聽到了,亞嬋帶笑的說「要是妳臭著一身,我應該會直接放生妳,自己走人。」
  「......」
  
  
  
  
  東北邊的一個小村落。
  思嬛來到這個村落已近半個小時,並沒有什麼異狀,也沒見到任何可疑人物。
  隨意和熱情的村民聊幾句後,思嬛走向村子的入口。
  她想,待在入口附近的話,若攻擊村落的兇手現身,她也能早一步發現;只怕兇手根本沒打算走正門。
  邊注意周圍的狀況,思嬛邊不時碎碎唸「楠樂也真是的,兇手很明顯就是那個叫亞嬋的女人,居然還袒護她......她到底哪裡好嘛!不過是長得很漂亮而已......我知道了,楠樂一定是標準的”外貌”協會會員...哼!膚淺!」
  把楠樂偷罵了一頓,思嬛無意間望見前方一個極速奔來的人影,那人手中似乎還抱著什麼。
  握緊了魔杖,思嬛不敢大意的視線鎖定住對方,直到對方的模樣因接近而越來越清楚。
  「威斯克?」看清楚來人,思嬛再看向威斯克抱在手中的”物體”「寧康?這是怎麼回事?」
  很快來到思嬛面前,威斯克放下寧康,神情嚴肅的對一頭霧水的思嬛說「突發狀況......亞嬋抓走了楠樂。」
  「什麼?!」思嬛瞪大了眼「怎麼會這樣?!」
  把被風吹歪了的眼鏡挪正,寧康苦笑道「威斯克告訴我的時候,我也嚇到;真沒想到亞嬋會對楠樂出手,畢竟她曾救過她。」
  「那是過去事!」撇了寧康一眼,思嬛看向威斯克「她一定是兇手,不需要懷疑了吧?」
  「唉...」雙手環胸,威斯克的神情漸漸凝重「到底是為了什麼...」
  「那...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寧康小小聲的問。
  思嬛附和了句「總得把楠樂救回來吧。」
  「你們不必太過擔心。」收起臉上的憂鬱,威斯克對他們說「楠樂在被亞嬋抓走之前,有使用我給的方塊,那個方塊裡存著我的魔力,她使用的時候,魔力沾上了她的身體,因此,只要她還活著,我隨時能感應出她的位置。」
  但有個前提,就是亞嬋不會發現沾在楠樂身上的魔力,威斯克自己則覺得被亞嬋發現的可能性很高;要是她發現了,肯定會想辦法去除。
  聽了威斯克所說的,思嬛立刻就問「那楠樂現在在哪裡?」
  「她在...」跟著感應,威斯克慢慢舉起右手,隨後指向位於西邊遠處、佈滿雪色的山脊「那裡......亞嬋果然發現了。」
  威斯克知道山脊上有個能洗淨一切的特殊溫泉,因此推斷出亞嬋帶楠樂去那裡便是要清除留在楠樂身上的魔力。
  「你剛剛說”發現了”是什麼意思?」思嬛問。
  「不,沒什麼。」為了不讓楠樂的兩個夥伴擔心,威斯克便決定隱瞞「救楠樂的事得從長計議,不過既然他們人正往山脊上去,也代表村落暫時不會有危險;我看我們先待在這個村子裡,若亞嬋下山後想再襲擊村落,應該也會選這裡,因為比較近。」
  思嬛和寧康一個對視後,便一起給威斯克一個點頭。
  一聲嘆氣,威斯克再次望向遠處的山脊「要我等多久都沒有關係,請妳一定要出現...帶著自清的解釋出現......」
  不然,他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處置奪走幾百條人命的,自己心愛的女人。
  
  
  
  
  一路往山脊的頂端走去,楠樂死命的跟在亞嬋身後。
  會這麼死命的原因,除了這山脊的陡坡難行外,還有越來越低的氣溫;受過今早平地上的炙熱太陽,現在則是承受著高山處的寒冷,楠樂真覺得今天是個水深火熱的一天。
  而且他們已走了好長一段路,此時也已近傍晚,夕陽就快完全的西下,周圍的昏暗迫使楠樂得更小心的注意路況。
  實在累人,加上亞嬋都自顧自的往前走,也不聊個天,楠樂沒得轉移注意,只能邊打哆嗦邊艱苦的跟在後頭。
  『話說回來,她幹麻不用繩子那招阿?該不會是因為我全身髒兮兮,她不想抱我...』
  想到這,內心又有創傷了,楠樂苦滿了臉。
  然這一分神,腳步跟著沒踩穩,楠樂便是直接面朝下的趴跌在地「Shit!我的臉!」
  不管身上其他部位的疼痛,只在乎自己俊美的臉蛋有沒有撞歪掉,楠樂拼命以雙手在臉上東摸摸、西捏捏。
  確定沒有擦傷,鼻子也沒歪掉後,楠樂大大的鬆了口氣。
  「妳沒事吧?」亞嬋晚了很多步的回頭關心楠樂的狀況。
  拍拍膝蓋、起身,楠樂忍不住擺出埋怨的表情「終於想到要關心一下我了喔。」
  那表情卻只讓亞嬋覺得逗趣,但她沒表現出來,只是淺淺笑著「我習慣一個人行動,才會不小心忘了妳的存在。」
  「......」存在感薄弱的意思?帶傷的心又被刺了一刀,楠樂跟著皺緊眉頭。
  「別不高興了,我們得...應該說妳得趁太陽完全下山前走到山脊上,不然等伸手不見五指了,妳也只能一路滾回山脊下。」無良的話說完,亞嬋還輕笑了一聲,隨後又逕自往前邁進。
  楠樂則嘴角抽了兩下才邁開腳步。
  她想,就算不受自身闇屬性魔法的影響,亞嬋的內心仍實實在在的住著一隻小惡魔!
  
  
  終於,兩人踏上了山脊頂端,這裡是一片冰天雪地。
  即便粉雪飄飛的景色很優美,楠樂還是只能先大口喘氣來回穩呼吸,並拼命搓著雙手取暖。
  要是她身上沒有”戰士之力”,肯定早就凍成一枝冰棒。
  見楠樂喘夠了,亞嬋直著前方對她說「溫泉就在前面了,我們走吧。」
  「嗯。」
  
  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就見右方的岩壁下開著一個天然的水池,池裡的水不斷冒著白煙,顯然就是亞嬋所說的特殊溫泉。
  「熱呼呼~我來啦!」很興奮,楠樂快步跑過去,來到水池才想到一個問題『得脫衣服...』
  跟著所想的,楠樂一臉尷尬的回頭看著亞嬋。
  只見亞嬋朝她走來,腳步停在她身旁。
  「一起泡吧。」
  「哈?!」錯愕,楠樂立刻就懷疑自己的耳朵有問題,隨後卻也開始盤算『這樣也算我賺到!』
  可惜天不從她願,亞嬋看了一眼她的錯愕表情,然後直接踏進溫泉裡。
  是的,完全沒有脫衣服的動作,楠樂看傻了眼。
  「不需要脫衣服。」安穩的坐在池裡,亞嬋看著楠樂說「離開池子,身子和衣物就會乾了。」
  「.......居然有這麼神奇的事。」把話說得很不甘心,楠樂可惜著沒能和亞嬋坦然相對、少賺了這一筆。
  之後她便也泡進溫泉池裡。
  
  泡了一會兒,兩人先後坐上池邊。
  亞嬋直以滿意的眼神看著坐在身旁的楠樂,她想,留在楠樂身上的、威斯克的魔力應該已經被溫泉水洗淨了。
  「還真的自己烘乾了。」一從溫泉水裡出來,身上的水滴立刻消散,更讓楠樂覺得驚奇的是「泡過之後也不怎麼覺得冷了,真是神奇的溫泉......嗯?怎麼了嗎?」
  楠樂發現了亞嬋的注視。
  「沒事。」兩個字帶過,亞嬋接著想到似的問「我記得在山林和妳碰面的時候,妳說我攻擊了妳,是嗎?」
  「嗯...那時候以為是妳。」楠樂邊撥整頭髮邊說「看來攻擊我的是假冒成妳的真兇。」
  「妳會誤認是我,也代表她是用闇魔法攻擊妳的吧,但我看妳並沒有受傷。」
  「喔,我是用劍擋下的,我想她應該沒有盡全力攻擊。」
  「不是的。」亞嬋撇看了一眼楠樂放在一旁地上的劍「是妳的劍非比一般。」
  楠樂一頓後,想起了什麼「這把劍是威斯克曾經用過的...它有什麼特別的嗎?」
  「劍身是深灰色的吧。」說著,亞嬋刻意的抓起垂在胸前的髮束。
  看住亞嬋的舉動,楠樂隨即一愣「對喔...劍身顏色和妳的髮色一模一樣...難道這把劍和你有關?」
  亞嬋隨性一笑「那把劍是用我自然脫落的鱗片打造成的。」
  「......」思緒瞬間的混亂,楠樂思考了一會兒才解開,她確認似的問「是指...龍的鱗片?」
  「沒錯;只是這把劍不適合威斯克,因為他的光屬性和劍本身帶有的闇屬性相衝,即便一開始他想使這把劍的原因就是想克服相衝、提升自己光屬性魔法的威力,但這種”違逆原則”的做法,也導致他到最後還是沒成功、沒能掌握這把劍。」
  「是這樣...」點了點頭,楠樂突然覺得不對勁,便問「妳這樣算是幫他了吧?畢竟劍這種東西是拿來戰鬥用的。」
  低低的一哼,亞嬋的語氣帶點不滿「兩百年前,他趁我化為龍形來吐龍息時,偷偷撿走我的鱗片。」
  聞言,楠樂傻了一下,沒想到威斯克也有這麼”淘氣”的一面。
  偷笑了下,楠樂半開玩笑的問「那...妳想要回這把劍嗎?這應該算是妳的東西。」
  「讓妳拿就沒關係。」表情瞬化成笑容,亞嬋一個頓後,挑起眉「除非妳的第三股魔力是光屬性的。」
  楠樂隨即乾笑「哈哈...應該不可能啦,我沒那麼神聖也沒那麼善良。」
  「呵呵~妳這小鬼真好玩。」
  「......」因”小鬼”而瞬間閉嘴。
  「看這氣候,晚點應該會下大雪。」起身跨出池子,亞嬋環顧著四周「我記得這附近有個山洞,今晚就在那過夜吧。」
  「嗯...」楠樂頭抬看著幾乎整片都暗下來的天空。
  
  
  很快找到山洞的位置,兩人走到山洞的最裡邊,席地而坐。
  山洞裡的空間還算寬敞,楠樂便在伸完懶腰後,挪動身子、躺了下來,雙手枕著後腦杓。
  亞嬋則背靠著岩壁,屈膝坐在楠樂旁邊。
  沒多久,外頭就如亞嬋預料的下起了大雪,跟著颳起的強風也吹得外頭的樹林”沙沙”作響。
  此時還不算深夜,但山洞外頭已是一片漆黑,連下下來的白雪都幾乎看不見。
  一陣靜默後,亞嬋突然出聲「妳原本待的那個世界,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以由下往上的視角對上亞嬋投來的好奇目光,楠樂聳了聳肩後說「就是個很普通的世界,沒有魔法、沒有戰士的怪力,也沒有什麼龍的、女神的,雖然也有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但也算少部份。」
  「喔?聽起來是個很和平的世界。」說著,亞嬋撇頭看向山洞外的一片黑「難怪妳會這麼想回去。」
  「是你們這個世界太誇張了,我才想回家。」忍不住又吐槽了這個世界的詭異設定,楠樂打完一個哈欠,然後賊賊笑著「不過這個世界的女生都有好身材,也都長得不錯。」
  那是她在這幾天的旅程中所觀察到的。
  亞嬋沒回頭,語氣倒聽得出帶有笑意「我也是嗎?」
  「當然啦!妳還是我目前見過最正的一個!」笑嘻嘻的說著,楠樂隨後發現自己竟放鬆到能耍油腔滑調的地步『看來是那個溫泉的”療效”,真的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
  真是通體舒暢,楠樂也不自主的慢慢閉起眼睛。
  「”最正”是什麼意思?」問了卻等不到楠樂回答,回過頭來才發現楠樂已經睡著了,亞嬋淡淡一笑「來到我們這個世界之後就一直緊繃到現在了吧,這小鬼是該好好放鬆一下。」
  語畢,亞嬋攤開了雙掌,聚集起一團魔力後,把它塑成柔軟的布狀,再將它輕蓋上楠樂的身子。
  「......」莫名的看住楠樂的睡臉,亞嬋一手輕貼著自己的額頭,同時輕閉起雙眼,顯然在回想什麼。
  腦海裡,母親留給她的、極模糊的記憶,似乎又清晰了一點,但還是看不太出來記憶片段裡的”那個人”的模樣。
  而自己會因看著楠樂而又想起這段記憶,亞嬋更加認定,楠樂跟這段記憶一定有某種關聯。
  慢慢睜開眼,亞嬋又看著楠樂好一會兒後,低語了幾句「為了不錯過母親給我的訊息,我想,我們以後可能還有很多相處的機會...」
  接著,她和那時候一樣,喃喃唸了一小段咒語,然後低頭吻上楠樂的臉。
  再淺淺的一個微笑,亞嬋站起身來,最後轉身走出山洞。
  
  亞嬋離開沒多久,一隻長著雙角、體型壯碩的雪豹即出現於山洞口。
  暴露出的兩根長尖牙,不斷滴下唾液,這隻雪豹似乎餓了。
  好似聞到了食物的味道,雪豹緩慢走進山洞裡。
  走到將近山洞的最深處,雪豹即把獵食時的銳眼,盯上安穩睡著的楠樂,隨後踩著無聲無響的腳步逼近她。
  然,在只剩一點距離就能咬上楠樂時,雪豹像被定住似的,動也不動。
  就這樣盯著楠樂近一分鐘之後,雪豹竟轉身跑出山洞、沒入黑暗之中。
  完全沒察覺危險曾靠近的楠樂,在睡夢中無意的翻了個身。
  「左邊親過了...換右邊阿...」愚蠢的說著夢話。
  
  
  
  
  深夜,東北方的村落,村民們全都各自進屋休息了。
  從借宿的屋子裡走出來,思嬛呆坐在門旁的小凳子上「唉...」
  「思嬛,妳怎麼還沒睡?」
  聞聲,思嬛一個轉頭,即見寧康從隔壁的屋子出來,走向自己。
  「睡不著阿...」思嬛一臉擔憂的說「被那女的帶去下著雪的山脊上...不知道楠樂受不受得住寒。」
  坐到思嬛旁邊的地上,寧康抓了抓臉「呃...應該不會有事的,我想亞嬋會照顧她...」
  「胡說什麼阿?!」瞬間換上氣呼呼的表情,思嬛瞪著寧康「她可是毀了兩個村落的兇手耶!這麼兇殘的女人,沒把楠樂抓去凌虐就該偷笑了,哪有可能照顧她!」
  畢竟是男生,寧康聽到”凌虐”兩個字就直想到特殊的性癖好。
  「不對啦!我在亂想什麼阿?!」寧康巴了自己的頭。
  「你發啥神經?」思嬛狐疑的看著寧康。
  「沒事!呵呵...」傻笑過後,寧康想到似的說「對了,我剛醒來就沒看到威斯克,妳有看到他嗎?」
  「有阿。」思嬛將右手往旁一指「就在那。」
  寧康跟著轉頭去看,果真見威斯克正往他們走來,他身邊還跟著一名留著鮮紅色長髮、穿著魔法使服的艷麗女子。
  「怎麼都跑出來了?不過正好可以跟你們介紹一下...」站在兩人面前,威斯克帶著些許笑意,介紹身旁的女子「她是宮廷禁衛魔法使團的團長,伊娜。」
  伊娜隨後微笑著打招呼「你們好。」
  思嬛和寧康也帶上禮貌性的笑容,齊聲回應「妳好。」
  「話說回來,伊娜,妳怎麼會跑來這?」威斯克問。
  「還不是因為你,要離開宮廷也不先說一聲,我怕你又擅自跑去邊境,才想來把你找回去。」含嗔的說著,伊娜還輕推了下威斯克的肩膀。
  威斯克顯些尷尬的笑,又問「既然以為我在邊境,怎麼還會出現在這?」
  伊娜突然結巴了起來「我、我剛好路過這附近阿...」
  「是這樣。」威斯克沒有懷疑,畢竟和伊娜認識了近二十年。
  偷偷鬆了口氣後,伊娜反問「倒是你們,怎麼會待在這個村子裡?」
  「因為...」還沒說出原因,威斯克先以詢問似的眼神看著思嬛和寧康。
  隨即明白威斯克是想問他們能不能對伊娜說出實情,思嬛和寧康做了短暫的眼神交流後,笑笑的對威斯克說「你決定就好,我們沒意見。」
  「嗯...」威斯克轉而看住伊娜,語氣顯得嚴肅「告訴妳之前,妳能不能先保證不會把這件事回報給宮廷?」
  「喔?聽起來是件蠻嚴重的事。」伊娜邊說邊給威斯克一個媚意的笑「你不希望我說出去,我就絕對不會對任何一個人說。」
  點了點頭,威斯克隨後便把整起事件說給伊娜知道。
  聽完,伊娜露出驚訝的表情「居然有這種事...那個叫亞嬋的女人,沒記錯的話,你有說過是你的摯友。」
  「是阿...」神情有些憂鬱的,威斯克撇頭以只有自己聽得到的音量,說了句「只能是摯友...」
  「我知道了...」臉上的笑意更多,伊娜看住他們三個「我也留下來幫忙,反正宮廷最近也沒給我下什麼任務。」
  聞言,三個人都露出笑容;多了份助力,說不定能更快解決這次的事件,並把楠樂救回來。
  
  但,也因欣慰的心情,他們都沒察覺,伊娜的笑容漸漸含上了...只針對威斯克的深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