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沒等候太久,謬勒聽到兩個從高處落地的腳步聲,但她沒馬上轉身迎接”貴客”。
  帶楠樂來到這處孤立的峭壁上,亞嬋順了順被風吹散的長髮,定眼看住前方那背對他們、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身影。
  隨後,亞嬋勾起嘴角,對楠樂抬了抬尖下巴,示意她瞧一下自己的冒牌貨「妳看,前面那個小妞是不是跟我很像呢?」
  「豈止很像...」楠樂早看傻了眼「簡直一模一樣!」
  「終於見面了,亞嬋‧沃道爾。」謬勒緩緩轉過身去,看著兩個來人,隨即嘴角一勾「喔?妳旁邊那位小帥哥好像跟我有一面之緣;妳找她來是想請她當人證,證明這個世界上有兩個亞嬋,是嗎?」
  「怎麼連聲音和講話的方式都那麼像阿...」楠樂差點無言,要不是真的亞嬋就站在自己旁邊,她可能就會把另一個亞嬋當成真的了。
  「妳要這麼說也可以;在她行使見證權之前,先讓我好好的了解一下妳吧。」往前走了兩步,食指輕撫過鼻頭,亞嬋顯得隨性的撥了撥染上她肩膀和手臂的沙塵「妳的氣息和耶洛曼幾乎一樣,看來是他以”自衍”的方式生下的後代;他原本只能生和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兒子”...我想,他大概用了什麼旁門左道才會生出妳這個”女兒”。」
  撩了下長髮,謬勒雙手環上胸前,也一副悠然「我和耶洛曼陛下可不只是父女......我已經是他的人了。」
  『豈不是亂倫了?!』下巴掉了一半,楠樂也因亞嬋的話想到『原來龍自衍的後代,外表會和自己長得一樣,那之前在書上看到的威斯克和亞嬋的素描圖,很有可能各是他們的父母親囉。』
  「真是那樣的話,妳還蠻可憐的。」一臉節哀的表情,亞嬋卻顯俏皮的聳了聳肩「耶洛曼大概是要我不成才生出妳這個替代品。」
  剛好一陣強風襲來,吹起亞嬋下身的衣襬,楠樂差點反射性的低下身去欣賞那雙美腿『白痴了我!現在這種時刻,居然還有心情做蠢事!』
  吐槽完自己,她也不忘在心裡做筆記...耶洛曼大魔王也迷戀亞嬋,顯然絕世美女是連小人都想追求的,比”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還高一個等級!
  這時謬勒已因亞嬋的話而握緊拳頭,但很快就放開,臉上也未出現一絲不悅,反而露齒而笑「妳該不會以為襲擊村落是我個人想讓妳背黑鍋的吧?其實那是耶洛曼陛下親自對我下的指令,因為他已經有我了,才不在乎妳會被整個凱德拉通緝。」
  「是這樣嗎?我看他只是想確保我不會加入凱德拉的陣營而已。」刻意的嬌笑,亞嬋邊捲玩著胸前的髮絲「他已經花了兩百多年來追求我,肯定到現在還沒打算放棄,也絕對會捨不得我受到任何傷害...真是個貼心的男人。」
  這番話瞬間激怒了謬勒,她的眼神瞬化成滿滿的凶光,整張臉也冷冽了下來「我不想再聽妳胡扯了!”亞嬋‧沃道爾”這個名字將在妳死亡的瞬間,歸我所有!」
  隨即收起玩笑態度,跟著往後退到楠樂身邊,亞嬋專注看著謬勒的一舉一動,攤開的左手掌上也預備性的聚集一團黑霧型態的闇魔法。
  而楠樂在聽到謬勒的威脅話語後,也以警戒的眼神看住謬勒並拔出巨劍。
  「我會讓你們死得不知不覺...呵呵呵...」一陣冷笑,謬勒將雙手往上舉著,可攤開的雙掌遲遲未聚集魔力。
  「她在幹麻阿?」偏頭困惑的看著謬勒,楠樂接著轉頭問亞嬋「該不會她的魔力聚不起來?要不我們趁機拿下她?」
  「不...」顯得嚴謹的臉孔,含著銳利的眼神,亞嬋微微皺著眉「她一定有什麼計謀,我們得小心注意她的一舉一動。」
  重重的點了個頭,楠樂再看向謬勒『不管她要出什麼招,我都要制止她傷害到亞嬋!』
  想著,她撇看了一眼扛上右肩的巨劍;上次能順利擋消謬勒的攻擊,現在應該也能拿它來保護亞嬋。
  「來了!小鬼!」亞嬋突然一喊。
  楠樂跟著定眼一看,即是整個人錯愕到無法言行『怎、怎麼會突然...』
  真的很突然,且就這麼一瞬間,謬勒的兩個手掌上,瞬間浮出直徑約兩米、外圍閃著光芒的巨大”黑球”。
  隨即將這股強大、附滿闇屬性的魔力急速施向楠樂和亞嬋,謬勒同時猙獰著表情大喊「妳的存在已經沒有意義了!消失吧!亞嬋‧沃道爾!」
  「糟了!這麼大的......哇啊!」才剛起慌亂,楠樂就被亞嬋一記躍踢踹向峭壁邊緣。
  由於穿著防護力夠足的劍士服,跌坐在地的楠樂並不感疼痛,可差點從高聳的峭壁摔下,她也不意外的嚇了一大跳「靠靠靠!差點就摔死了......不對!亞嬋!」
  愕喊,同時回過頭,楠樂瞪大雙眼所見的,是亞嬋給的一個回眸、一個淡笑。
  接著就是”黑球”整個擊上、包覆住亞嬋整個人的經過。
  「亞嬋...不......不要阿---!」
  跌跌撞撞的起身,楠樂高舉起巨劍並衝向黑球,一心只想把裡頭的亞嬋救出來。
  「呵呵...」冷笑著,謬勒悠然的彈了個響指,闇魔法滿載的黑球跟著一聲巨響,整個爆破「成功了,這世上唯一一個的亞嬋...就是我了!哈哈哈哈哈...」
  「唔...」被黑球爆破後的衝力給止住腳步,楠樂反射性把巨劍丟到地上,雙手交叉護著頭部「亞嬋...妳絕對不可以這樣就...」
  衝力很快也很突然的停止,楠樂緩緩放下雙手,顯些顫抖的抬起頭來......
  原本黑球滯留的位置,現在什麼都看不到了,包括本來站在那的,亞嬋的人。
  「怎麼可能?!我不信...」雙眼一個瞪大,像在確認自己所見的不是幻覺,楠樂近乎放空的看住空無一人的前方。
  即使只要看一眼就明瞭,但她還是不死心的猛盯著;怎麼樣,都無法死心。
  『不可能的...亞嬋是龍阿...是很強的阿...怎麼可能就這樣被那個冒牌貨、缺陷品給...』
  心裡不斷如此告訴自己,可眼前的景象已越來越真實,亦讓她越看越覺得殘忍。
  進而那雙仍瞪著眼,緩緩流出了兩行淚。
  當溫熱的淚水從眼角滑落至臉頰,楠樂即是悲憤的咬牙,發顫的身體近乎不自主的動作了。
  低身抓起巨劍,接著緩緩轉過身去,楠樂直盯著仍在大笑的謬勒。
  越看越心痛,那張是亞嬋的臉,卻不是自己所喜歡的、偶爾會捉弄自己也會保護自己的亞嬋;越看也越發憎恨,就是這個冒牌貨把亞嬋給......
  「我...不准妳用那張臉做出這麼討人厭的笑容...我不准妳憑那張臉就想取代亞嬋...」死緊的握著巨劍,握到兩隻手都發白了,仍咬著的牙也咬得嘴角不時抽動,瞳孔也完全的緊縮,楠樂身子一頓後,巨劍一舉就直往謬勒奔去「混帳...把亞嬋還給我...快給我還來阿---!」
  此刻她心裡都是滿滿的三個字...殺了她!
  「哼,不自量力的人類。」一下就在右掌上聚集出一團魔力,謬勒偏頭看著奔來的楠樂,並擺出藐視的惡笑「妳這樣氣呼呼的,看來是沒理智能擋下我的攻擊了...死吧妳!」
  語畢,隨即將右掌面向楠樂,對她使出了闇魔法攻擊;然,剛出手,謬勒立刻一愣。
  她撇見了,楠樂的巨劍微微冒著黑色的煙霧。
  但她沒在意太多,因為楠樂如她所料的,沒能擋下自己的攻擊,反而直直受了這一招。
  「啊啊啊---!」
  整個人往後騰空飛了兩公尺遠,然後重摔在地,楠樂感覺到身體裡的魔力和戰士之力正逐漸消失,也因此不由的放開了抓著巨劍的雙手。
  最讓她受不住的是來自身體各處的劇烈疼痛,她不斷哀嚎、不斷胡亂翻動冒著黑煙的身軀。
  「唔啊--!不...快停下來...停下來阿!啊啊--!」
  而完全看住這情況的謬勒,卻愣看得更徹底。
  自己的闇魔法都能把一樣身為龍的亞嬋化為虛無,為何這個人類還能保有軀體,甚至還活著?
  越想越困惑,得不到答案的謬勒,打算再給楠樂一擊;不能讓她活,不然自己不是真的亞嬋的實情,肯定會被她傳出去。
  可當謬勒準備再施展魔法時,她先感覺到另一股同類的氣息正往此地過來。
  「該死,一定是那隻光龍感覺到我剛剛使來消滅亞嬋‧沃道爾的強大魔力...」
  判斷出來人是威斯克,謬勒也沒把握能戰勝身為光龍的他,於是又看了楠樂一眼後,隨即跳下峭壁,消失無蹤。
  
  「唔...」疼痛雖有趨緩,但還是讓楠樂非常難受,淚水也連連從眼眶裡奪出。
  不只因身體的痛,更因亞嬋的消逝,楠樂真的止不住眼淚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就算妳是這個世界的人...不是和我同個世界的人...我也不想妳死、不能接受妳的死阿...亞嬋......」
  「楠樂!妳怎麼傷得那麼重?!」
  耳熟的聲音,楠樂艱苦的轉過頸子,就見威斯克往自己走來「你...怎麼會...」
  「我感覺到這裡有股強大的魔力,才會過來看看,沒想到...」快步來到楠樂身旁,蹲下身子,威斯克仔細察看楠樂身上的傷;突然的,他一陣錯愕「這是闇魔法的傷?!難道是亞嬋...」
  「才不是!唔!」左手撫著發疼的胸口,右手則勉強撐起上半身,楠樂倚著殘留在臉上的淚漬,激動說道「是冒牌的亞嬋幹的!她、她還把亞嬋...呃!」
  撐著身子的右手臂又傳來劇痛,楠樂立刻倒回地上。
  「妳冷靜點,闇魔法可是會被受傷者的心理所影響,而讓身體的疼痛產生擴散的。」又看了看楠樂的傷勢,威斯克邊聚精會神邊對她說「我先幫妳治療。」
  緊皺著眉頭,楠樂難受得說不出話,只能點頭回應。
  隨後,威斯克將治療性的光魔法從右手掌施展出來,魔法便自動深入楠樂受傷的個個部位。
  治療進行了好一會兒,楠樂四肢與胸腹上的外傷慢慢復原,疼痛感也減緩了大半,但胸口裡的悶痛卻沒消退的跡象。
  「侵入妳體內的闇屬性魔法,沒辦法即刻清除,不過只要妳好好靜養,過些時日就會自動消散了。」收回施展魔法的手,威斯克話說完就若有所思的看著楠樂。
  施展者肯定也是龍才會有這種能侵入體內的闇魔法,可剛剛楠樂說了是假的亞嬋攻擊她,難道假的亞嬋也是龍?
  若對方真也是龍,那麼身為人類的楠樂吃上她的攻擊,應該會瞬間消失在這個世界,怎麼會只是受重傷、肉體還保存得好好的?
  威斯克想來想去也只想到一個可能,但這個可能他卻不能認同...楠樂和其他異界者一樣,都算是凱德拉的人,怎麼可能擁有闇屬性魔力?
  「你在想什麼...」問著,楠樂慢慢坐起身來。
  「沒。」暫時撇開心中的困惑,威斯克放輕動作的把楠樂扶起「我先帶妳回附近的村落,妳的夥伴們也在那,他們都很擔心妳;回去之後,妳再把事情的經過說給我們知道。」
  臉色顯得黯淡,楠樂輕輕點了個頭。
  
  
  
  東北方的村落。
  站在村子北方的入口,寧康和思嬛皆盯著前方的天空。
  不久前,兩人聽威斯克說他感覺到異常強大的魔力,因此決定去一探究竟,兩人便從威斯克離開後就站在這裡等了。
  他們皆希望威斯克所說的強大魔力來自亞嬋,更希望威斯克這一去就能把楠樂救回來。
  「拜託...一定要把楠樂平安無事的帶回來...」思嬛突然喃說了幾句,神情有著期盼也有些許擔憂。
  轉頭看著思嬛,寧康帶上安撫似的微笑「不會有事的,威斯克畢竟是凱德拉最強的戰士,我想,就算是能瞬間毀了兩個村落的亞嬋,也未必能戰勝他。」
  「就怕那個女人又拿楠樂的性命作威脅...」思嬛仍顯得不安。
  當寧康想再安撫思嬛時,思嬛先指著前方天空,激動的一喊「威斯克回來了!」
  推了推眼鏡,寧康跟著定眼一看,隨即展出大大的笑容「他還揹著一個人,肯定是楠樂!」
  「太好了!楠樂沒事真是太好了!」欣喜的握住寧康的雙手,思嬛仍持續看住那兩個漸近的身影。
  「對、對阿,呵呵...」傻笑,寧康則紅了些臉的看著思嬛抓著他的手「真好...」
  很快的,威斯克揹著楠樂,從天空落地於兩人面前。
  「楠樂!」齊喊聲,兩人立刻衝上前,即給輕靠在威斯克身上的楠樂一個包圍式的擁抱。
  「終於等到妳回來了!我好高興!」、「我們真的很擔心妳,好在妳最後還是平安回來了!」、「妳被帶走之後,我們只能在村子裡乾著急,真怕妳會出什麼意外。」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沒完也興奮個不停。
  乾著臉來回看過他們,楠樂忍不住出聲阻止「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我了...可以先冷靜下來嗎?」
  聞言,兩人立刻閉嘴,並非因楠樂的制止,而是察覺到楠樂把話說得虛弱。
  「妳怎麼了?!」愕著臉,思嬛開始查看楠樂的身子「看妳沒受傷阿,怎麼感覺有氣無力的?」
  「他的外傷已經被我治療過了,但竄入體內的闇屬性魔力得經過休養才會散去。」邊解釋,威斯克邊小心翼翼的扶著楠樂,讓她靠著一旁的竹籬坐下。
  寧康撫著下顎,做思考樣的說「闇?難道是...」
  「果然那個叫亞嬋的女人不是好人!」說起亞嬋,思嬛便是氣呼呼的樣子「把妳帶走還傷害妳,實在有夠過份!」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直接衝口而出,楠樂皺緊眉頭,很是不滿的看著思嬛。
  若思嬛只是懷疑的口氣,她還不會這麼衝,偏偏思嬛是斬釘截鐵的直指亞嬋就是兇手,她便沒能克制情緒了。
  揹黑鍋就算了,現在還賠上性命,想著亞嬋有過的處境,楠樂就有強烈的心痛和悲憤。
  也因如此的強烈,楠樂便知自己在這短短的兩天內,加重了好多對亞嬋的喜歡和在意。
  『可是...喜歡的...已經...不在了...』
  「楠樂!妳、妳怎麼哭了?!」原本想反擊楠樂的怒語,卻先撇見楠樂的眼淚,思嬛立刻蹲下身子,顯些慌張的看著楠樂。
  寧康也一臉擔憂「妳還好吧...」
  左手臂用力擦去不自主掉下的淚水,楠樂還是哽咽了起來「真兇不是亞嬋...她、她一直是無辜的...她沒有傷害我,甚至還保護過我...」
  兩個夥伴見狀只能一陣無措,都不知該怎麼安撫楠樂的情緒。
  「楠樂,妳要冷靜,不然體內的魔力又會不安分的。」走到楠樂身邊,威斯克提醒了幾句後,接著說「我和妳一樣想洗刷亞嬋的罪名,所以妳得好好的、詳細的把整件事情說清楚。」
  「我知道了...」雙手抹了抹臉,楠樂做了個深呼吸,稍緩了激動情緒。
  然,在她打算說出當時的情況時,有個女性的喊聲從他們後方的村裡傳來。
  「威斯克!」邊喊了這聲邊小跑步到威斯克身邊,伊娜帶著媚笑,輕摟著威斯克的手「怎麼都在這?阿,這位是?」
  似乎因伊娜親暱的舉動而感不自在,威斯克輕撥開她的手,淡淡的說「她就是楠樂。」
  「楠樂?被亞嬋帶走的那個異界者?」問著,伊娜隨後又輕攀上威斯克的肩膀,再給楠樂一個微笑「歡迎回來,我是宮廷禁衛魔法使團團長,叫我伊娜就可以了。」
  「......」楠樂無聲也無表情的點了點頭。
  早在此人現身後就一直看著她了,楠樂看出她是當時和威斯克發生親密關係的女子。
  方才因為滿腦子、滿心都在為亞嬋悲痛、哀傷,她才無心去想威斯克和伊娜的事。
  此刻也是,即便亞嬋已遇不測,她仍只想替亞嬋洗刷罪名。
  隨後,楠樂花了點時間,解釋了整個事件的經過,包括自己和亞嬋一起行動的內容。
  
  「......」這是大家聽過之後的沉默反應,或許是不敢相信、或許是為亞嬋的遭遇致哀。
  「我該說的都說了,說的也都是實情。」一手撫著胸口,楠樂凝重著神情,緩緩站起身來「麻煩你們把實情告知那幾個倖存的村落,別再讓亞嬋揹黑鍋了,她都已經......」
  無法再把亞嬋的死說出口,方才述說的時候就已經又掉下眼淚了;楠樂想壓抑住又將爆發的悲痛情緒,卻只能效果不彰的深深吐了一口氣。
  她也已經不想再說話了,便晃過其他人,走向村子。
  「楠樂,等等。」思嬛快步走到楠樂身邊,可能是對自己誤解亞嬋而感到歉疚,因此露出帶著歉意的苦笑「我帶妳去我們借宿的屋子休息吧。」
  「嗯...」一個點頭,楠樂便要再邁開腳步。
  「楠樂。」從得知亞嬋的死訊到現在皆不發一語的威斯克,突然對楠樂喊道「我相信亞嬋還活著,就算是妳親眼所見、就算機會渺茫,我還是這麼相信著,而妳,也要相信她。」
  說完,故意忽略一旁伊娜投來的不滿眼光,威斯克把臉撇向一邊。
  「我...」愣了愣,楠樂最後還是沒多說什麼的,同思嬛走進村子裡。
  
  會選擇沉默,單純是不想親口附和威斯克的話。
  但心裡是認同的,在威斯克說完那番話的當下就認同了。
  她想,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常理,所以,就算是自己肉眼看見的,也不能當成事實。
  『我相信妳還活著、一定要活著...亞嬋.......』
  
  
  
  
  

  缺了口的月亮剛升起,雖然明亮,但大地仍被昏暗的天色全然覆蓋住。
  邊境附近的一片廣闊林區裡,除了野生動物的鳴啼之外,還有一陣踩著草地所發出的腳步聲。
  隨後,動物們就見一個美麗的身影,穿梭於林中。
  「這裡...應該不會被發現。」
  停下腳步,輕甩了下深灰色的長髮,左手抓著帶傷的右手臂,亞嬋抬頭從林縫中看住天上的月亮。
  確定身處的位置是整片林區最昏暗的區塊,亞嬋便慢慢坐了下來,雙腿習慣性的屈起。
  即便右手臂有傷,她的表情、舉止仍是平時的隨性自然。
  隨後,她輕閉起眼睛,身子後傾、靠上後方的樹木,接著喃喃唸了一段咒語。
  手臂上的外傷,慢慢癒合了。
  已感覺不到疼痛,亞嬋緩緩睜開眼,嘴角微微一揚「被一隻不足歲的龍給弄傷,看來是我太大意了。」
  她跟著回想那時候的狀況......
  
  當時,被謬勒的”黑球”包圍住的亞嬋,等到謬勒引爆魔法的瞬間,藉著黑繩把自己拉往峭壁下,由於她當時的位置在謬勒的正前方、楠樂的右後方,因此她的逃脫過程,並未被有著視覺死角的兩人發現;雖然還是被炸開的魔法波及到手臂,但對於一樣是闇龍的她來說,根本無傷大雅;謬勒的魔力無法入侵她的身體裡,頂多造成外傷而已。
  逃脫後,原本想飛回峭壁上的,但她動作之前先感覺到威斯克的氣息正往峭壁來;當時她想,有威斯克在的話,就算沒逮到謬勒,也能確保楠樂的安全。
  隨後她便屏住氣息,先離開了。
  還沒弄清楚謬勒是怎麼突然聚集起那麼強大的魔力,還有她並不想面對威斯克,這兩件事就是她選擇離開的原因。
  而現在,她已推測出謬勒能那麼做的原因了。
  
  「該去處理了...那個小麻煩。」
  起身,同時帶上顯示自信的微笑,亞嬋慢慢的往邊境的方向走去。
  
  
  
  
  
  邊境,東側的耶洛曼帝國的陣營據點,附近有條流過兩邊勢力的寬河。
  呆站在寬河旁的一大片草原上,謬勒靜靜望著星空,神情卻顯不安。
  黃昏時,她接到消息,耶洛曼得知她擊殺了亞嬋,即是氣急敗壞的要她回去見他。
  不懂,她實在不懂耶洛曼為何要發那麼大的脾氣;沒有那個亞嬋,不是還有自己這個亞嬋嗎?
  明明自己的一切正是仿造亞嬋的一切,那麼,現在亞嬋死了,自己又為何不能取而代之?
  思考了這麼久還是沒答案,謬勒深深一嘆後,突然想到了什麼,隨即一個淡笑「耶洛曼陛下應該是一時無法接受罷了,等他會意到還有我會陪在他身邊,他肯定會更珍惜我、更愛我的...」
  「只怕他已經知道我們兩個的不同之處了。」
  「什...」聽到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聲音,謬勒一副不敢相信的回過身去,看到來人後,她更是錯愕的瞪大眼「怎麼會......不可能阿!妳不是被我消滅了嗎?!」
  輕盈的跳過寬河,亞嬋勾著一邊嘴角,緩緩走向謬勒「先不必管我是怎麼逃脫的,就算被妳的魔法正面擊中,我也一樣不會有事。」
  「妳...」慢慢收起驚愕,謬勒狠瞪著亞嬋「妳少胡扯了!那時我的魔力可是...」
  「是呀,是很強大。」腳步止於五米遠的距離,亞嬋慣性的食指撫了下嘴唇,語氣依然輕鬆隨性「但,我跟妳一樣都是龍,也一樣使著闇魔法,因此妳的魔力再強,其中的闇屬性能量也傷害不了我,更別想藉它來讓我消失;看來耶洛曼忘了教妳這個常識了,真是不盡責的父親呢。」
  說完,亞嬋還故意裝無奈的搖了搖頭。
  這回倒是沒被激怒,謬勒露出一抹冷笑「要是真如妳說的,無法讓妳消失在這個世上,那...讓妳死個全屍也是可以的。」
  語一畢,謬勒隨即嘴裡喃喃唸起咒語。
  察覺謬勒唸咒的舉動,亞嬋立即一個挑眉「被我猜中了,妳果然學了耶洛曼帝國特產的咒術,才能把聚集起的魔力形體、能量隱藏起來。」
  剛好唸完咒語,謬勒顯得漫不在乎「被妳知道了也無所謂,反正妳也沒辦法阻止我無形的攻勢。」
  「的確,我沒辦法破解妳的咒術,不過...」微低著頭,雙眼同時輕閉,五秒後,亞嬋猛的抬起頭來,身子周圍跟著颳起了五道染滿黑”闇”的龍捲風。
  「什麼...」瞪大眼、微微張著嘴,謬勒全然驚愕於亞嬋的巨大魔力。
  那五道龍捲風造成的壓迫感,真的遠遠超過當時自己施給亞嬋的那顆”黑球”。
  「這樣妳的魔法就打不著我囉。」邊說邊輕鬆俏皮的眨了眨漂亮大眼,亞嬋接著慢慢收起臉上的笑意「要不要試試?」
  「......」眼神與其說是警戒,其實更像驚恐,可謬勒死咬著牙也代表她不想認輸。
  因此,在試著穩住不由的發顫的身子後,謬勒立刻對著亞嬋連連發動無形的魔法攻擊。
  「等我摧毀了妳的防護,妳就等著被我收走性命吧!」躍至半空中,雙手左右輪著釋放魔法,謬勒意圖明顯的想先打散那五道龍捲風。
  然,沒用的,把亞嬋包圍住的龍捲風,不只擋下謬勒的所有攻擊,甚至將其吸收,因此越捲越高也越紮實。
  亞嬋從頭到尾只是微偏頭的看著謬勒的攻擊動作,期間還掩嘴打了個哈欠。
  直到謬勒攻擊了整整五分鐘,並發現自己的魔力被吸收之後,她才停止所有動作,最後跌坐在地。
  緩緩抬起頭來望向亞嬋,眼裡不再是驚恐,而是深深的絕望,謬勒懂了,自己的實力到底差了亞嬋多少。
  「嗯?不攻擊了嗎?那...該我了。」攤開掌心的雙手,齊往前一揮,自身周圍的五道龍捲風隨即在自己面前合為一道強烈的颶風,亞嬋將視線牢牢鎖定住謬勒,再一個雙掌往前推的動作。
  黑色颶風不偏不移的直掃向謬勒。
  「不......啊啊啊啊---!」
  
  「我不曾對任何生物施展過直接造成身體傷害的魔法。」左手伸於半空中並輕輕揮了兩下,黑色颶風隨即消散,亞嬋慢慢走向已昏厥在地的謬勒「沒辦法,妳的所作所為真讓我不高興了,也讓我無法同情妳。」
  說完,亞嬋又看著謬勒好一會兒。
  打算離開時,亞嬋先撇見有個東西在謬勒右手袖子裡不停閃爍。
  一頓後,也猜到是什麼了,亞嬋帶著淺淺的笑意,低身從謬勒的袖裡拿出一顆水晶球。
  起身的同時,亞嬋以食指輕點了下水晶球的表面,水晶球便放大了兩倍,漂浮在她面前。
  浮現於水晶球裡的,是耶洛曼的臉孔。
  「亞嬋!我不是叫妳回來見我嗎?!我還在等妳解釋為何沒我的准許就對亞嬋出手!妳最好馬上...」
  「耶洛曼,你不覺得你說的話很不通順嗎?說得好像我殺了我自己。」插了嘴,亞嬋邊以指尖梳整著長髮,邊對水晶球另一端的耶洛曼說「我可不是你製造出來的傀儡,如果你想見她的話,麻煩到邊境、你的東邊據點這裡來。」
  亞嬋心裡覺得可笑,分身明明是耶洛曼自己製造出來的,竟然還會認錯人。
  而耶洛曼則在愣了兩秒後,很是高興的大笑出聲「哈哈哈哈!果然阿!真正的亞嬋才沒那麼容易被消滅;見妳沒事,我實在是太高興了!」
  「是阿,看得出來你很高興。」撇過臉,亞嬋無表情也無意義的望著遠處的帝國據點「但我已經對”真的”、”假的”這兩個代名詞感到厭煩了,也已經玩膩你給的分身遊戲,麻煩把你女兒收進你那間可笑的四方塔,別再讓她出來作亂了。」
  耶洛曼聽了,蠻爽快的點頭答應,且仍是滿臉笑意「我也不需要她了,因為我終於搞懂你們之間的差別.....我所愛的妳,不會乖乖聽我的,反而喜歡和我唱反調...這些,其實也是妳吸引我的地方。」
  回過頭再看著水晶球,亞嬋一個輕笑後說「原來你喜歡別人忤逆你...真是特別的癖好。」
  隨性的吐槽過後,亞嬋隨即轉身把水晶球丟進河裡。
  「好了~」拍了拍雙手,亞嬋直往凱德拉境域的方向走去。
  「該辦的事,只剩最後一件了。」
  
  

  
  
  東北村落外的野地。
  拖著持續被闇魔法侵蝕的身軀,楠樂無目的的在寬廣野地四處走動。
  再繼續待在屋裡,真的會受不了,因為腦袋會一直重複亞嬋遇害的殘忍畫面。
  即使她心底相信亞嬋還活著,但也無法控制腦袋的作亂。
  
  到處走動了好一會兒,楠樂緩下了腳步,抬頭望著滿天星空,內心卻綑滿種種對亞嬋的想法。
  或許自己不該對不同世界的亞嬋產生感情、或許自己不該為亞嬋掉眼淚、或許插手和亞嬋有關的這起事件是不對的,但......
  『偏偏這些不該的、不對的,我都已經做了,而我居然一點後悔的感覺都沒有...』
  怎麼短短幾天而已,就把亞嬋看得那麼重呢?
  這個問題,楠樂想知道答案的程度,僅次於亞嬋是否還活著的這個問題。
  「老天...讓我知道好不好?告訴我她還活著好不...」
  「小鬼。」
  「幹嘛啦?!我現在很...煩...」慢半拍才聽出這聲”小鬼”很耳熟,耳熟到楠樂不禁顫抖起身子才緩緩轉向聲音的來源......
  她看見了,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下,亞嬋就掛著淡淡的笑容站在那。
  由於只有月光的照明,楠樂頓時還以為自己認錯人或眼花。
  直到亞嬋開口說了一句話。
  「我是來讓妳安心的。」
  「真的...是妳...」連聲音都在發抖,為極劇卻一時無法負荷的喜悅而發抖,楠樂放空、呆站了近一分鐘。
  然後,在回神的瞬間,她立刻往亞嬋奔去。
  她要去確認,一定要好好的確認,站在那的女人和自己掛念一整天的女人,是同一個。
  「......」静看著楠樂奔來,亞嬋跟著收起隨性的態度,因為她看到了楠樂臉上那兩行流不止的淚水。
  有想過楠樂看到自己會很高興、很欣慰、很激動,但那些淚水,卻不是亞嬋預想到的。
  「妳沒事...妳真的沒事!」跑到亞嬋面前,楠樂已是笑中帶淚,話更是說得激動不已「被我這顆笨腦袋擾亂了一整天,終於值得了...也沒白白相信妳還活著...我就知道妳不可能這麼輕易被那冒牌貨擊敗...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哈哈哈......」
  「楠樂!」一慌即喊出楠樂的名字,亞嬋見她話說一半身子竟一個癱軟,趕緊雙手攀住她的肩膀,輕輕扶著她同自己坐到地上。
  「我...我沒事...」緩緩朝亞嬋伸出右手,楠樂持續著顯些虛弱的微笑「讓我...確認一下...好嗎?」
  問了卻不等亞嬋回應,楠樂溫柔的將手掌貼上亞嬋的臉頰。
  溫柔的不只動作,眼神也是,亞嬋與之對上了,隨即難得的閃了神,心頭同時湧出一陣暖意。
  可她一時間還不明白,楠樂為何會如此在意自己。
  兩人就這麼靜靜對視了好一陣,直到楠樂因全然的安心而瞬間被強烈的疲憊感侵襲,最後靠上亞嬋的身子,昏睡過去。
  「我真糟糕,現在才發現她的體內正被那丫頭的魔力侵襲。」
  嘆了口氣,亞嬋小心的挪動楠樂的身子,讓她枕著自己的大腿,躺在草地上。
  接著,她一手輕貼楠樂的額頭,再施展女神的守護咒來幫楠樂化開體內那不屬於她的魔力。
  「說也奇怪,這小鬼被那丫頭的闇魔法攻擊了,居然還能活下來...」
  「亞嬋!真的是妳!」
  突然傳來的喊聲,亞嬋下意識的望去,就見威斯克帶著欣喜的笑容,朝自己快步走來。
  當下的念頭還是想回避威斯克,亞嬋皺了個眉,隨後施展出魔法。
  「抱歉,我是來找這個小鬼的。」
  語音剛落,亞嬋即以四面高聳的”黑牆”,把自己和楠樂包圍住。
  「......」看到亞嬋這麼做,威斯克傻愣住了,也直覺到亞嬋是刻意迴避他「她為什麼要......」
  是因為自己懷疑她是真兇,才讓她不高興的嗎?還是......
  
  試著不去在意外頭的那個男人,亞嬋直低頭看住安穩睡在自己腿上的楠樂。
  不由的凝視起楠樂那張熟睡的俊臉,亞嬋的思緒跟著回到方才因楠樂的反應而產生的、令自己不解的問題。
  為了找出答案,亞嬋便開始回想楠樂當時的眼神、舉止和那些話語。
  很快的,從中發現了什麼,亞嬋不禁勾了下嘴角,同時輕輕撥弄著微微蓋住楠樂眼睛的瀏海。
  
  「小鬼,妳對我動了情、喜歡上我了,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