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也就是”凜櫻”第十屆畢業典禮的當天。
  
  在教室集合好之後,佳澪領著全班同學來到即將舉行畢業典禮的”凜櫻堂”。
  等所有畢業生和在校生全到禮堂外的廣場集合了,某個負責管控入場秩序的老師便拿大聲公對學生們說「準備進入禮堂囉,就照昨天的預演,畢業生先進場,進去之後,找到班級位置就座。」
  隨後畢業生即按照班級順序,魚貫入禮堂。
  等待入場的期間,琪柚跑到佳澪旁邊,急問「妳昨天有去找會長吧?結果如何?」
  一頓,佳澪小嘆了口氣「沒結果。」
  「什麼?!怎、怎麼會這樣?!」超誇張的一臉驚駭,琪柚以為佳澪被玖媢拒絕了。
  「不是妳想的那樣。」撇一眼過去,佳澪接著以堅定的語氣說「總之,我今天還會再找她坦白...不管我的決定是不是她想要的,我都要讓她明白我的想法。」
  琪柚聽了即皺眉,顯然不懂佳澪的意思,但她也不好追問,因為輪到在校生進場了。
  
  
  禮堂內是畢業典禮該有的溫馨佈置,畢業生和在校生也全數就座,典禮很快就會開始。
  坐在班級位置的第一個座位,也是靠走道的位子,佳澪一個回頭便能望到左側的所有畢業生。
  可這一望卻讓她愣住了......「怎麼沒看到懶女人?」
  玖媢那頭顯眼的亞麻綠長髮,居然沒出現在畢業生群中。
  回了神,佳澪即有些擔憂,她想,玖媢該不會是因為昨天的事,才故意缺席好迴避她吧?
  佳澪越想越心慌,就怕再也沒機會把自己昨晚最後下的決定告訴玖媢。
  「奇怪...祝慈他們是睡過頭了嗎?」坐在佳澪身後的琪柚,邊說邊不停望向左手邊。
  「咦...」佳澪跟著再望過去,果然也找不到祝慈、哲暐和穹音「真的沒看到他們...不,連柊玥學姊也不見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除了原有的忐忑,佳澪又多了份困惑,認識的人全都沒出現,實在是太過詭異。
  「會長和柊玥學姊不在是可以理解啦,他們應該在後台準備畢業生代表的致詞。」給了個合理的推測,琪又接著卻無良的毒舌道「但祝慈和哲暐這兩個會不見就真的怪了,也不可能是在後台等領獎,他們沒被延畢就該偷笑了。」
  「......有道理。」佳澪不得不認同,只是,要是如琪柚說的,那他們的缺席不就更加詭譎了?
  當佳澪還獨在心裡猜測那三個不見人的可能原因時,前方台上某位充當司儀的老師,拿著麥克風宣布「私立凜櫻高級女子中學,第十屆畢業典禮,典禮開始。」
  雖然多少擔心他們的狀況,但佳澪還是稍把注意力放到台上,也希望玖媢如琪柚說的,只是在後台做準備。
  
  經過唱國歌、唱校歌等等的既定典禮程序,接著就是讓學生們最感痛苦的貴賓致詞時間。
  當台上的滔滔不絕、口沫橫飛已經超過二十分鐘時,後排的人早已睡成一片,比較倒楣、坐在前排有教官盯著的前排學生則只能苦命撐住睡意,至於坐在中間位置的,當然是呈半睡半醒狀態。
  佳澪的班級便是在中間位置,即便她也和多數學生一樣,沒有很認真的聽台上的致詞,倒也沒任何打盹的欲望。
  只因她滿腦子念著的都是...玖媢到底人在哪裡?
  這時,在台上......
  「各位畢業生及在校生,大家早安。」
  一個耳熟,佳澪定眼往台上一看,原來是玖媢的父親,也就是校董-柴侑昇。
  「我知道如果我再長篇大論下去,你們的睡欲會遠遠超過畢業的感動。」小小的幽默換來不少笑聲,柴侑昇持續著招牌的親切笑容「所以呢,我在這就簡單一點的祝福所有畢業生在畢業後能有更美好的前程;謝謝大家。」
  語畢,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似乎在感謝校董讓他們的耳根可以早些清靜。
  然,結束致詞的柴侑昇並沒有馬上走下台,而是回頭詭異的、笑笑的問司儀「接下來是畢業生代表的致詞時間嗎?」
  由於問的時候,麥克風仍拿在嘴邊,全部師生便都聽見了,也有志一同的靜默三秒,然後議論紛紛了起來。
  「......」佳澪乾看著玖媢的爸......「伯父不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吧...」
  不擔心很難,畢竟柴侑昇有某些特質和他女兒很像。
  而被問話的司儀,愣了一會兒才回答「是、是的。」
  「那好...」點了點頭,柴侑昇再次面向觀眾席上的學生們,然後笑語「剛剛在後台,畢業生代表也就是我女兒柴玖媢,要我致完詞之後順便告知你們,她不打算浪費口水說那些冠冕堂皇的話,但她另外有準備一份大禮要送給所有畢業生,算是恭喜你們順利畢業。」
  這番話讓觀眾席上的討論聲更大了,不分在校生或畢業生,皆是好奇也很期待玖媢會送什麼大禮。
  佳澪也是,另外她也放心了些,起碼玖媢不是真的缺席,且待會就能看到她了。
  「那麼,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畢業生代表-柴玖媢。」搶了司儀的工作,柴侑昇宣佈後就帶笑的走下台,坐回台下的貴賓席上。
  學生們也隨即響起掌聲,甚至是帶有”會長大人”這四個字的歡呼。
  等整間禮堂慢慢安靜下來,台上後方一直都是垂放著的整片黑色簾布,緩緩往兩邊開啟......
  
  「真的是會長大人!」、「副會長也在台上!」、「另外那幾個人是?」、「喔喔--!會長大人要給我們來場特別演出嗎?」立刻驚呼聲四起。
  「這、這是要幹麻?!」琪柚又一臉驚駭,還不停扯著前方佳澪的座位的椅背「他們幾個前陣子都不來社辦,難道就是在準備這個?!」
  「應該是吧...」看到台上那幾個自己非常熟悉的好友,佳澪隨後把目光放到站在舞台中央的那個人......「懶女人...」
  台上的玖媢就背著一把電吉他,她耐心的等大家驚呼完之後,招牌亞麻綠的長髮一撩,再以也是招牌的死魚眼環顧過前方的學生們,同時藉架在面前的麥克風,先和大家打招呼「大家好唷~~~」
  「會長大人您好---!」這聲齊喊不只快掀屋頂,而且帶敬語。
  滿意的點了點頭,玖媢帶著淡淡微笑,依然是懶懶的聲線「看到我們這樣的陣仗,應該知道我們打算送什麼禮物給你們了吧?如果這樣還以為我們來打醬油的,那就該去醫院掛號囉。」
  無良的後話一落,隨即換來不間斷的笑聲。
  而台上的情況也如玖媢說的,一看就明瞭...舞台左邊是排成兩排的十來個人,右邊則是祝慈、哲暐和穹音,他們都備好了各自擅長的樂器,至於柊玥則站在電子琴後面。
  台上每個人都是帶著淡笑,似乎很有自信待會的演出會讓觀眾們喜歡。
  「表演前我先來介紹一下;左邊這群看起來是來罰站的,其實都是前合唱社的社員;右邊這幾個拿樂器的,除了大家熟悉的、我的(偽)情人柊玥外,全是喜愛動畫、熱愛漫畫,沒有”魯路修”和”納茲”就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會活不下去的動漫痴、動漫狂,也就是動漫研的幾個前社員。」廢話很多的介紹之後,玖媢更加笑瞇瞇的說「而用表演當禮物的點子也是動漫研的那幾個想出來的,所以,我們就來首專屬動漫的畢業歌曲吧~」
  話剛說完,如雷的掌聲再次響起,學生們更加期待了,畢竟動漫研曾在校慶的公演上有過轟動全場的演出。
  「動漫的畢業歌會是哪一首呢?!好期待唷!」體內自製的興奮劑發作,琪柚雙手猛抓著佳澪的肩膀。
  「嗯...」漫不經心的回應,佳澪正愣看著玖媢那張懶懶的笑臉......「怎麼好像...昨天的事完全沒影響到她的心情?」
  即便看到玖媢笑著總比她表現出無精打采的好,可佳澪還是很在意玖媢的所有表情舉止,就怕玖媢是已經不在意,甚至放棄再為自己執著。
  不過佳澪沒能再深想下去,因為掌聲停止後,接著兩個代表節拍的鼓棒敲擊聲,負責彈奏樂器的五個人,跟著很有默契的奏出樂聲.......
  
  『ne e o mo i de no ka ke ra ni,na ma e wo tsu ke te ho zo n su ru na ra,”ta ka ra mo no” ga pi tta ri da ne...』(吶 如果要將我們一段段的回憶,取個名字來保存,那「寶物」兩字最適合不過了...)
  台上的幾個合唱社前社員,齊聲唱出略微輕柔但很嘹喨的歌聲。
  同時,掛在後方的大型屏幕,放出了一段影片,一個個的畫面皆是在場師生都很熟悉的、”凜櫻”的校園景色,且也很貼心的把翻譯的歌詞附在下方。
  
  『na ji n da se i fu ku to u wa ba ki,ho wa i to bo o do no ra ku ga ki,a shi ta no i ri gu chi ni,o i te ka na ku cha i ke na i no ka na...』(熟悉的校服和拖鞋,以及白板上的塗鴉,在明天的路口處,要把它們全部留下來嗎...)
  全覽了校園景觀,接著是一張張屬於各班畢業生的校園生活照。
  不管背景是美景花園、藍天綠地的操場,還是單純的幾個同班同學在教室裡的合照,每一張都是充滿歡笑的。
  
  『de mo ne a e ta yo!su te ki na te n shi ni,so tsu gyo u wa o wa ri ja na i,ko re ka ra mo na ka ma da ka ra...』(但是我們已經相遇了!美麗的天使,畢業並不是終點,今後我們仍然是同伴...)
  不能忘了”凜櫻”最看重的社團活動,所有的、專屬個個社團的回憶,全都藉由影像,反覆在所有學生的腦海裡。
  那是畢業生和在校生一起創造出的美好記憶,除了感動,他們也知道,這些片段將不再重演;有些感傷的,讓眼眶跟著濕了。
  
  『da i su ki tte i u na ra,da i da i su ki tte ka e su yo,wa su re mo no mo u na i yo ne,zu tto e i e n ni i ssho da yo...』(那聲”最喜歡”,換回那句”最最喜歡”,已經沒有遺憾了吧,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
  最後是對畢業生來說的,最後一次參予的校慶回憶。
  唯一可以放肆玩鬧的那一天,穿上奇裝異服和最好的朋友們一起搞怪、扮鬼臉;猶記那時候的哄堂大笑,也讓現在的他們不禁揚起嘴角。
  
  只剩最後一小段的尾奏,台上的樂手們盡心的完成它。
  可看前方一大群人不是相擁而泣,就是笑中帶淚,祝慈和哲暐皆把臉皺成一團,顯然在強忍淚水,穹音看似淡定,可彈奏的手已偷偷顫抖著,玖媢和柊玥則一慣持著淡笑,全覽整場的感動。
  「嗚嗚...明明這首歌都聽上百次了,居然還被它逼哭...」拿出面紙來擦臉上的淚漬,琪柚把她清秀的臉龐給哭醜了「他們也實在是太可惡了...竟然來這招...嗚嗚~~」
  「......應該是要感謝他們的演出才對吧,還罵他們可惡...」頭也不回的吐槽琪柚,佳澪是不想讓她看到自己也紅了眼眶。
  剛剛她也在影片中看到專屬他們動漫研的回憶,除了感動,還有感謝,除了感謝,還有不捨。
  此時此刻,佳澪才真的感受到即將和台上那群好友分離的酸楚。
  
  很快的,尾奏也結束了,全場靜默兩秒後,隨即是不間斷的掌聲和一聲聲帶著激動情緒的吶喊。
  放開抓著吉他琴頸的手,玖媢改握住面前的麥克風架,再次環顧過觀眾席上的所有人,她微勾著嘴角,輕聲道「有過的回憶不會重演,但你們還是能帶著它們繼續往前走;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份賀禮,謝謝。」
  難得感性的幾句話,立刻換來不分畢業生或在校生的、夾著感謝的激動回應。
  等學生們發洩夠了,玖媢露出更多的笑意,接著回頭對合唱社的那幾個人點了個頭致意,他們看到了,隨即往舞台側邊走去、退出舞台。
  當學生們都以為玖媢和那些樂手也要退場了,卻在過了一分鐘之後,還見他們待在原地,因此又議論紛紛了起來。
  「他們怎麼了?」琪柚偏頭望著台上的那些人。
  「誰知道。」雖這麼回話,佳澪卻有個預感,而這個預感讓她莫名有些坐不住......「怪了...我是怎麼...」
  同時從台上傳來的一番話,打斷了佳澪的思考,也讓她全然愣住......
  「還有一小段的演唱,是我個人要獻給在場某個人的...」以溫柔的語氣說著,玖媢邊說邊在前方的整片觀眾席上找著自己所謂的”某人”。
  在學生們不意外又起的驚呼聲中,很快的,她找到了,即是一個迷人的微笑給那個人。
  佳澪愣愣的對上從台上投來的注目「玖媢...」
  很確定,她真的非常確定,玖媢此時正是看著自己。
  「那麼...」原本勾著的嘴角緩緩收起,玖媢回頭給哲暐一個眼神,隨後又看住坐在觀眾席上、神情有些放空的佳澪,同時低喃著「佳澪,希望妳能聽出我真正的心意...」
  見那些樂手都做出彈奏的預備,玖媢也穩穩的站在麥克風架前了,學生們便立即結束細語討論,皆把注意力放到台上。
  靜默三秒後,負責帶出節奏的哲暐,隨即敲響了幾個鼓聲,其他人也跟上的奏出有些強勁的曲風......
  
  『也許未來妳會找到懂妳、疼妳,更好的人,下段旅程妳一定要更幸福豐盛~』
  之前的破歌喉果然是裝出來的,玖媢以甜美又顯些激動的歌聲唱著,她眉頭微鎖、雙眼緊閉著的模樣,全然和歌詞中含著的”放手”、”祝福”的意味不符。
  
  『我不願讓妳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我不願妳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我不願讓妳一個人,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妳到永恆~』
  這段反而唱得真誠,也代表這些字句才是真心,玖媢持續唱著帶上堅定的溫柔,就是希望佳澪了解她有多想和以前一樣,不管發生什麼事都陪在她身邊、不讓她一個人去面對。
  
  『妳說呢?明知妳不在還是會問,只因習慣妳滿足的眼神;只是,我最後一個奢求的可能,只求妳有快樂人生~』
  放輕也放低了歌聲,玖媢正細想著佳澪曾給過她的眼神,不管是帶羞的、感動的,甚至是單純的瞪眼,都讓她覺得好可愛、好喜歡。
  
  『只求命運帶妳去一段全新的旅程,往幸福的天涯飛奔,別回頭就往前飛奔...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唱著這段尾聲,從頭到尾沒從佳澪身上移開的視線,突然轉向別處,顯然這也不是玖媢希望的,她不要什麼都沒帶走,就這樣離開佳澪。
  
  短短半首歌的時間,全場幾乎無聲,可能是太過突然,也可能是第一次聽到他們所仰慕的玖媢的歌聲。
  「......」和其他人一樣,佳澪也是半恍神,可玖媢唱的字字句句,她卻能全部聽進心裡......「玖媢...這些就是妳的想法,也是妳所希望的嗎...」
  心頭的顫動從玖媢開口的瞬間到現在都沒停過,同時從玖媢的神情及歌聲中發現了她的真情,因此,佳澪沒了濕紅眼眶的過程,而是直接兩滴淚水逃出眼角。
  胸口那陣越發強烈的悸動,也讓佳澪不由的抓緊座位兩邊的扶手,就怕自己忍不下想立刻對玖媢說出她的決定的衝動。
  
  最後的尾奏結束,樂手們已停下彈奏,可現場卻沒響起掌聲,仍是鴉雀無聲的狀態。
  握上麥克風架,玖媢環看過所有的人,接著笑語「這首歌,並非全是我的心意,至於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妳應該分辨得出來吧?不管妳聽了之後,是否有改變原本的決定,我還是希望妳能把自己真正想要的,全部都說給我知道。」
  話一落,現場不安靜了,反而起了陣陣喧嘩般的討論聲......「太奇怪了吧?!會長大人的戀人不就是副會長嗎?」、「對阿!那會長大人怎麼還說那個人坐在觀眾席上?」、「該不會...他們是一對戀人的事是假的?!」、「好像也只有這個可能了。」
  千年的障眼法終於被戳破了。
  完全不在意耳邊聽到的議論,玖媢揚了揚嘴角,然後冷不防的奔回後台。
  此舉不意外引起全場的錯愕。
  尤其是情緒才回穩一些的佳澪,她真是大大的一驚......「她是要跑哪去?不、不是要等我的答案嗎?!」
  騷動越來越大之際,台上的祝慈藉麥克風說了一段話,還邊說邊挑眉「會長口中的那個”妳”,還愣在那裡幹麻?快去找她講清楚阿!」
  說完,她就帶著其他人也回到後台去。
  「咦...」傻愣了下,佳澪這次也很確定,剛剛祝慈是看著她說那番話的。
  可說要去找玖媢...校園那麼大,從何找起?
  才剛有這無奈的想法,佳澪即聽到轟然的腳步聲,一個撇頭,看到的”景觀”讓她傻得更徹底......「不、不會太誇張了嗎?!」
  超過三分之二人數的學生,全都朝禮堂大門邁開即快的腳程,其中不少人嘴裡還喊著”會長大人等等我”之類的話語。
  「哇靠!我現在才知道同校的學生都這麼不要臉耶!」愕著臉驚呼,琪柚很快回過神來,隨即扯了下還在發愣的佳澪的手「妳快跟上!要是給這些傢伙先找到會長,說不定會長會覺得麻煩就直接走人了!」
  「唔...可是...」看著擠成一團的門口,佳澪苦起臉來。
  「怕什麼?!」直接把佳澪拉起身,琪柚義正辭嚴的說「用妳滿腔的熱血跟他們拼了!」
  又猶豫了一下,佳澪總算邁開腳步了,為了讓玖媢知道自己的心意,的確不拼不行......「懶女人,我一定會找到妳的!」
  
  
  
  好不容易擠出門口,佳澪一陣左顧右盼後,發現不遠處的體育館門口聚集了一大群人。
  她猜想,該不會是玖媢被那群人包圍了?
  帶著些許不安,佳澪直往體育館奔去。
  來到人群外圍,佳澪猛墊腳尖的想確定被包圍的人是不是玖媢,可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能看清楚。
  無奈又著急之際,佳澪聽到一個耳熟的聲音......
  「會長剛剛往教職員大樓的方向跑去了唷!」
  此話一出,人群立刻全往教職員大樓所在的方向移動,真的是超速度。
  而人群一散,佳澪也就看到方才被包圍的人了,她愕著臉喊著那人「祝、祝慈?!」
  「在等妳呢。」肥嫩的臉堆滿笑容,祝慈指了指和教職員大樓完全相反的方向「請往這邊走~」
  「......謝謝妳。」佳澪懂了祝慈剛剛是故意給那群人錯誤的指標。
  「妳沒時間道謝了,剛有不少人也往那邊去囉。」
  「呃!」傻了下,佳澪也不再浪費時間的,快步奔向祝慈指的方向。
  
  來到教學大樓附近,佳澪邊喘氣邊環顧四周。
  又有一群人聚集在大樓前的池塘旁邊,佳澪趕緊跑過去。
  結果她的腳步剛停,就聽到又是耳熟的聲音......
  「根據我個人的線民的情報,會長大人不久前曾出現在學生會大樓。」
  一樣的,接到這個情報,整群人又是齊步往學生會大樓狂奔。
  「哲暐?!」見哲暐就站在池邊,一手捧著迷你筆電,佳澪不意外的又傻了一下。
  一副很認真的看著筆電,哲暐裝淡定的往斜對面的應用大樓一指「我快攻略成功了,別吵我,快去。」
  「......喔。」雖然哲暐的嘴臉很欠扁,佳澪還是以感激的眼神看了她一眼,隨後往應用大樓的方向跑去。
  
  好在距離不算遠,佳澪不是很喘的抵達了應用大樓。
  這邊也有人群聚集,但人數比前兩遭還少,詭異的是,人都那麼少了,佳澪還是沒得看清楚被包圍的人。
  更詭異的還在後頭,佳澪在沒有聽到半點聲音的情況下,就看到那群人急步的跑離現場......「這是怎麼回......原來如此...」
  「......」平舉著的右手指出方才人群跑去的方向,穹音”機械化”的站得直挺,左手還捧著一本小說,她的視線也直落在小說上。
  也因她本來就很嬌小,佳澪剛剛才會看不到她的人。
  看著穹音的三無表現好一會兒後,佳澪走到她面前,表情和聲音都有點乾「呃...穹音,妳...」
  佳澪的話都還沒說完,穹音即神速得把拿書的手換成右手,而空著的左手則指向不遠處的樓梯口,然後輕飄飄的四個字「那邊,頂樓。」
  「謝謝...」乾笑的道過謝,繞了一圈的佳澪不免顯得急迫的再奔向樓梯口。
  
  順著樓梯直往上跑,即便都快喘不過氣了,佳澪還是不曾停下腳步。
  來到即將走上頂樓的樓梯間,佳澪終於止住狂奔,她扶著樓梯扶手喘著,愣看站在通往頂樓的鐵門旁的柊玥。
  雙手慣性的環胸,柊玥小勾起嘴角,確認似的問佳澪「已經決定好了嗎?」
  呼吸慢慢回穩,佳澪堅定了眼神並重重的點了個頭「嗯!」
  得到回覆,柊玥沒多說什麼,只是又笑了笑之後,順手推開了鐵門,隨後走下階梯。
  與佳澪擦肩而過時,柊玥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接著就繼續往樓下走去。
  看著柊玥,直到不見她的人了,佳澪回過頭來,直盯著上方開啟的門口......「玖媢,這次我不會退縮也不會逃避了...」
  再做最後一次的深呼吸、定下心,佳澪隨即走上頂樓。
  
  
  
  「終於等到妳了。」
  「......」看住就站在門口正對面的玖媢,佳澪即為她美麗的笑容而心悸不已......「不行...我根本沒辦法冷靜的面對她...」
  且玖媢臉上的笑意越來越深,這讓她近乎不自主的邁出腳步。
  「妳確定妳要走過來嗎?」詭異的一問,玖媢已露齒微笑「會塌掉喔。」
  「蛤?」佳澪下意識的看住前方的水泥地「怎麼可能塌掉?」
  難道玖媢又故意在這麼重要的時刻打哈哈?
  如此想的,佳澪卻來不及斜眼過去,因為玖媢又開口了......
  「我指的是...我想什麼都沒擁有的、就這樣離開的決心......」
  聽了,佳澪只是瞬間一愣,隨即直往玖媢奔去。
  她就是不要玖媢有這種決心,而且自己也已經忍不下了,在看住玖媢之後,她連冷靜是什麼都忘了。
  只想,好想,想讓玖媢明白自己的心意;知道自己不會錯過這最後的機會,佳澪卻沒把握能讓玖媢全然懂自己的想法,就怕克制不住激動的自己會說得亂七八糟。
  但她也沒能想太多了,畢竟是自己選擇拉近和玖媢的距離......「這次...一定要...」
  
  奔至玖媢面前,佳澪雙眼一個緊閉,隨後抬起頭來,直接對上玖媢的視線。
  在佳澪奔來的期間,玖媢就已慢慢收起笑容,只因隨著她的接近而越來越快的心跳。
  而現在對上佳澪的眼,玖媢便能從中發現她的激動。
  然,當玖媢想先安撫佳澪的情緒時,佳澪難得快她一步的、拉了些嗓子的道出自己的心意......
  「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太笨了!」緊抓著制服裙子,佳澪皺緊了眉頭,語氣激動到有些顫抖「一直到最後我才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還是從菖蒲那知道的...妳是那麼了解我,我卻只感受著妳的體貼溫柔,沒好好的去懂妳...在昨天之前,一次都沒有...」
  沒有漏聽任何一個字,也全積在心底,可玖媢更心疼佳澪的自責,她不得不搶話的輕聲道「佳澪,妳別那麼激動...」
  「直到昨晚,我想了很多...」不理會玖媢的安撫、不想再把真心話搪在心裡,佳澪已抓皺了裙子也抓紅了手,情緒也近乎混亂的,跟著濕了眼眶「其實只要明白自己根本離不開妳,我就能有答案了!如果能早點有答案,昨天也不會讓妳那麼失望...對不起!也謝謝妳願意再多等我一天,這次我不會再錯過了...真的不會了!」
  看到佳澪眼角旁的淚痕,玖媢愣了愣後,又忍不住出了聲「妳先冷靜下來...」
  「既然、既然沒辦法離開妳,那我...我更不能就這樣讓妳去到離我很遠很遠的地方...與其那樣什麼都沒有的分開,不如試著忍著這段距離,等到妳回來我身邊...」哽咽了,佳澪跟著放開找裙子麻煩的雙手,她突然一頓後,情緒漫開,便是一個上前緊抱住玖媢「我、我有信心可以熬過去,因為...因為我喜歡妳...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
  「佳澪...」因這些真心話、因這突然的貼近,玖媢難得的成放空樣。
  最後也是因持續中的擁抱而回了神,玖媢再次露出笑容,比以往都要來得甜、來得幸福。
  接著,她讓雙手輕輕環上佳澪的身子,同時低頭在佳澪的耳邊柔聲說著「妳願意把妳的積極放在這份感情、放在我身上,我真的...好開心...」
  「......」仍哽咽著所以一時說不出話,佳澪將身子再靠緊玖媢一些,邊擦著眼淚邊讓她熟悉的淡香來撫平自己的激動。
  起伏的情緒終於比較平穩,佳澪側著臉,聽著玖媢的心跳聲,然後以有些沙啞的聲音問「妳...妳真的有聽懂我剛剛說的那些話?」
  不得不這麼確認,冷靜下來的佳澪,自己回想了一遍後才發現,真是說得有點語無倫次。
  「當然有聽懂。」溫柔的順著佳澪的長髮,玖媢瞇起眼的笑開「就算妳說的是火星文,我也聽得懂。」
  不正經的意思,佳澪直接抬頭給玖媢一個瞪眼,但她明白玖媢是在傳達自己是最了解她的人。
  「呵呵...」壞笑了幾聲,玖媢收起了不正經的態度,一手輕貼上佳澪的側臉,同時深深的凝視著她「不過剛剛妳那麼激動的樣子,真讓我恐慌了呢,當然,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唔...」臉熱了,佳澪隨即低下頭去,再靠回玖媢的胸口,接著帶著羞意的低語著「從認識到現在,都不知道因為妳恐慌幾次了,讓我報復一次又不會怎樣...」
  即便沒看到,但還是可以想像佳澪此時害羞的神情,玖媢真是越想越喜歡,喜歡到起了一陣悸動......
  
  「嗯?」被突然拉開距離,佳澪偏頭看著玖媢,直到她雙手攀上自己的肩膀......「咦咦咦--?!她、她不會是要...」
  馬上就慌了,臉也爆紅,佳澪敢確定這次玖媢絕對不是想親額頭。
  見玖媢低了身之後,雙眼輕閉就湊過來了,完全沒心理準備的佳澪,不由的雙手抵住玖媢的肩膀。
  「......」被拒絕了,玖媢睜回死魚眼,看著心慌慌的佳澪好一會兒後,開始哀怨「還是不行嗎?唉唉~看來要和同樣是女生的我接吻,對妳來說還是有些為難...」
  「唔,我不是那個意思...」頭直低著,佳澪輕捻住玖媢的裙身。
  偷瞄了瞄佳澪的手,玖媢繼續哀「是我的錯,我不該勉強妳的...畢竟要克服這種心理障礙,的確是需要花點時間...唉~~~」
  抬起頭來,連耳根都紅透的佳澪,改為輕扯玖媢的手「才不是心理障礙,我只是...」
  「到底要多久的時間呢?唉呀呀呀~~~~」越哀越假了。
  「......」終於察覺到玖媢在胡鬧,佳澪瞬間沉下臉來「柴玖媢!別給我得寸進尺!」
  「是!我不鬧了!」一個”您真內行”的行禮,玖媢笑瞇瞇的問「那...可以嗎?」
  只能說佳澪的情緒轉換也很快,一回歸正題她馬上又漲紅臉,跟著撇開視線「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就是...有點緊張...」
  「別那麼緊張,放輕鬆點。」雙手再搭上佳澪的肩膀,玖媢柔聲的給她指示「把眼睛閉上就好。」
  「嗯...」剛好自己也不太敢看玖媢,佳澪便聽話的閉上雙眼。
  然後,心裡期待著。
  沒讓佳澪等太久的,玖媢稍稍低了身子,隨即一個偏頭,雙唇順勢覆上佳澪的唇。
  觸碰的瞬間,佳澪不禁身子一頓,除了感覺到唇間的柔軟,還有和喜歡的人完全沒有距離的貼近感,真的...好甜。
  停留了五秒,玖媢緩緩挺回身子,笑看佳澪含羞的神情「感覺還好嗎?」
  有點僵硬的點了個頭,佳澪莫名一副遲疑樣的好一會兒後,雙手輕輕抓上玖媢腰際上的衣料。
  「嗯?怎麼了?」玖媢真的不懂佳澪的舉動。
  「可不可以...」更深的紅縕抹上了臉,一雙眼波流轉直看住玖媢,佳澪包含羞意的低聲道出「可不可以...再一次...」
  不禁愣了一下,玖媢隨即又展甜甜的笑容,同時雙手捧上佳澪的臉頰。
  等佳澪主動的閉上眼睛,玖媢便也再次把唇覆上。
  帶上輕含的動作,很快的,玖媢讓佳澪學會了接吻這回事,兩人也因此越吻越深、越吻越摟緊彼此......
  
  
  『砰、砰』...突然兩聲類似爆竹的輕響,兩人因而下意識的結束這個吻。
  「那是什麼...」話還沒說完,佳澪就因炸滿天空的煙火而愣。
  也抬頭看著那片繽紛色彩,玖媢沒什麼表情的瞇了瞇死魚眼「喔,他們真是會算時間。」
  和平常看到的煙火種類不太一樣,兩人所見的是色彩鮮豔的煙霧類煙火,因此即便是在大白天,也能看得很清楚。
  雖然沒一般煙火的絢麗壯闊,可多變化的顏色炸在空中也是美麗得奪目。
  「好漂亮...」忍不住的一聲讚嘆,佳澪隨即一頓,然後想到似的問「妳剛剛說的”他們”是?」
  「當然是...」說著,玖媢摟上佳澪的肩膀,帶她走到頂樓的圍牆前,接著伸手往底下一指「他們。」
  佳澪跟著低頭一看,就看到那群好友們,包括琪柚和菖蒲,全都在大樓外的空地上。
  皆是滿臉笑容,他們邊對頂樓的兩人揮手,邊忙著繼續燃放煙火。
  很開心的也露出燦爛笑容,佳澪也對他們揮了揮手,並拉了些分貝的喊道「謝謝你們--!」
  可剛喊完,她馬上收起笑容且愣了愣,只因她看到那群好友全排排站成一列......「他們這是...」
  
  「佳澪--!」、「這些煙火不是慶祝畢業才放的--!」、「而是放來祝福妳和會長的--!」、「你們要一直相親相愛--最好連洗澡都一起...好痛!(哲暐被祝慈敲頭)」、「我、我們都相信你們能堅持這段感情--長、長長久久的走下去--!就和我們一樣...(菖蒲一臉幸福的看著身旁的柊玥)」、「......(穹音單純的眼神致意,偏偏沒人敢對上她的視線)」
  
  聽了好友們的祝福,不感動是騙人的,佳澪抹了抹眼角那差點掉下的眼淚,一時也說不出話來,只能猛對他們揮著手。
  滿足的側看佳澪的喜悅,玖媢突然繞到她身後,再冷不防的雙手圈上她的腰,身子也輕輕貼上。
  「唔...」小嚇了跳,佳澪稍側過身去看玖媢「妳...」
  「以後都可以像現在這樣,理所當然的抱著妳囉~」拉長音的意思就是玖媢此時的心情,邊說她邊再把佳澪摟得更緊些。
  雖然很喜歡玖媢的擁抱,可佳澪還是不得不吐槽「妳之前抱我的時候,就已經是這副理所當然樣子了好嗎?」
  「喔,也對,那我換個說法...」輕輕的把下巴抵在佳澪的頭頂上,玖媢瞇瞇笑得很開心「以後要抱妳,就不必再給妳推開我的權利了~」
  「......」整個身子轉過去、輕輕靠上,佳澪有話想說卻覺得有點難為情,於是乾脆把臉埋進玖媢胸口「我才不會推開妳,也不想推開......」
  簡單的兩句話就讓整顆心顫動不已,玖媢這次閃神的有點久。
  回過神之後,玖媢只勾一邊嘴角,不代表壞笑,而是幸福的弧度......
  
  「原來熱血妹也會撒嬌阿...」
  「......笨蛋懶女人,還不都妳害的,誰叫妳是我唯一能依賴、只想依賴的那個人......」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