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夥伴身邊,看到他們正猛瞧著一張約A2大小的紙,楠樂便問「你們在看什麼阿?」
  「喔,回來啦。」寧康回答道「這是我剛剛去買來的凱德拉境域的地圖。」
  「這地圖畫得還蠻好懂的。」思嬛接著跟楠樂說「妳看一下我們的目的地大概在哪裡。」
  大略看過地圖後,楠樂苦笑道「不必去那個地方了。」
  寧康偏頭問「妳不是說那個地方有可能有回去的線索?」
  「和威斯克聊過之後,已經確定和回去的方式無關了。」說著,楠樂不免又覺得遺憾的嘆了口氣。
  思嬛頗好奇的追問「你們是談了什麼?」
  『應該還不能告訴他們...』不管是威斯克和亞嬋都是龍的事,還是那個什麼龍息的,顯然皆是秘密,於是楠樂擺了個手,隨意帶過「沒什麼啦,反正...我們得改變目的地就是。」
  「嗯...」推了推眼鏡,寧康再仔細看過地圖之後,提出意見「我們現在的位置大概是境域的東南方;我的想法是,我們先往正東方走,再穿過境域的中心點往西南方走,到了西南方再往正西方走,然後一樣斜對角的往東北方走。」
  思嬛聽了,滿頭問號的看向楠樂。
  楠樂短暫想過後,點頭道「好提議,走這種交叉的路徑也比較不會錯過偏遠的地方。」
  這下思嬛也多少懂了寧康的意思。
  「那就這麼決定囉,我們出發吧。」
  於是三人再次踏上旅程。
  感覺像是從頭開始,即使光想就覺得這段旅程很不輕鬆,楠樂還是試著打起精神來。
  她想,要是這樣就放棄,那肯定就永遠回不去了。
  『一定能找到回家的路...項楠樂!加油!』
  
  
  
  
  
  位於凱德拉境域東邊的一個小村落。
  居住於此的村民不到百人,人少反而更容易熟絡感情,因此村裡的氣氛並不冷清,有時還挺熱鬧的。
  
  這天,接近黃昏時刻,有名陌生女子出現在村落裡。
  之前就不時有旅人或宮廷來的各職業勇士會經過這裡,所以村民們見了這名女子也沒起任何懷疑或警戒。
  只是女子的非凡美貌和標緻的身材,很難不引起男性村民的關注。
  當女子看似無意義的繞了村子一圈之後,便有個男性村民笑咧咧的來到她面前。
  「我真沒見過有像妳這麼美麗的女子來到我們村子...妳是正在旅行,剛好經過這的嗎?」
  定眼看著眼前的男性村民,女子輕啟了暗紅色的嘴唇「謝謝你的讚美,不過...我不是旅人,會來這也只是...」
  「嗯?只是什麼?」男性村民一副好客樣「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請儘管開口,不必客氣。」
  女子聞言隨即揚起嘴角,溢出的卻是不安好意。
  隨後,她把雙手以手掌朝上的方式高高舉起,男子見狀便是愣了一下,滿臉困惑。
  直到他發現,有團黑色、外圍閃著光芒的能量,在女子的雙掌之上越聚越多。
  畢竟是這個世界的人,男子一看即明白那團能量是魔法,且是只有耶洛曼帝國的人會有的闇屬性魔法。
  「妳、妳要幹什麼?!」男子驚恐的大叫。
  「還需要問嗎?」一句惡意的反問,女子接著就讓手掌上的巨大能量爆破、釋放於半空之中。
  「不、不......哇啊啊啊---!」
  像隕石般的”黑球”一個個從上砸落下來,被擊中的建築物無一不是整個消失無蹤。
  被擊中的人,下場亦是如此。
  火燒過後還會留下灰燼,相較觸碰了”闇”之後的屍骨無存,顯然後者才令人恐懼。
  「這就是”闇”的力量,就是...深淵與絕望。」
  環顧過被自己夷為平地的村子,女子又看了一眼刻意留他小命的男子,隨即轉身離開。
  
  
  
  
  
  楠樂和兩個夥伴從佳斯洛鎮再出發至今已是第三天,也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這段路程裡,除了免不了的被各種野獸邀戰外,最讓他們覺得辛苦的,應該是越來越炎熱的天氣。
  天氣一熱,不免心情跟著煩躁起來,尤其身為女性的楠樂和思嬛。
  楠樂只是悶到不想說話,思嬛卻一路走來都是眉頭深鎖。

  又翻過一座矮山後,一直很注意思嬛的寧康,忍不住問了「思嬛,妳還好吧?」
  「別吵我!」思嬛不領情的瞪過去。
  「......」無言的撇看寧康受傷的神情,楠樂總算因看不慣而開口「寧康也是關心妳,有必要這麼兇嗎?」
  「哪能怪我?!天氣這麼熱,我又...吼!」思嬛把身子扭向一邊,鬧起脾氣來了。
  「妳又怎樣啦,真是...」無奈的搖頭,楠樂稍緩了語氣「妳該不會在不爽這三天都睡野外吧?那也沒辦法阿,一路走來也才經過兩個小村落,村裡的人也沒多餘的房間讓我們借宿,總不能厚著臉皮...」
  「不是這個原因啦!吼~」思嬛又不高興的跺了下腳。
  『所以我才受不了”蹭得累”...』如此想的,楠樂打算不去理思嬛。
  只是她想逕自邁開腳步,卻被寧康阻止。
  「思嬛應該有其他煩惱,我們還是幫幫她吧...」這樣勸楠樂後,寧康轉而輕聲的問思嬛「思嬛,能不能跟我們說妳在煩什麼?」
  果然傲嬌女孩都吃軟不吃硬,思嬛立刻回過身來,嘟著嘴說「就...就是我的魔法嘛...」
  「魔法?」兩人異口同聲。
  楠樂接著回想了一下,似乎懂了思嬛的意思,她先確認似的問「妳是在煩惱每次遇到野獸攻擊,妳的雷魔法對牠們幾乎都起不了作用,是嗎?」
  「對啦...」哭喪著臉,思嬛轉弄著手中的魔杖「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之前在宮廷進行訓練的時候,我使出的魔法也沒這麼弱阿...」
  寧康提出自己的看法「會不會是面對實戰,因為緊張和壓力才沒辦法將魔法施展開來?」
  「面對那些野獸我並不會很害怕呀,說緊張也還好;我自己覺得和那些心理壓力沒關係。」
  「那就只有一個可能了。」聰明的腦袋即有想法,楠樂笑笑的拿過思嬛的魔杖,仔細檢查後,她笑容更多的說「果然;你們看,崁在上頭當施展魔法用的媒介的水晶球,碎裂了一小塊。」
  兩人湊近一看,立刻齊聲的輕呼一句「真的耶!」
  「我想每個城鎮都會有專門修理武器或魔法用具的店;等我們走到東邊那個叫”坦尼納”的城鎮,妳就可以把魔仗拿給人家修理了。」說完,楠樂稍把臉撇一邊,偷偷乾笑著補了句「如果這世界真有那麼”線上遊戲”的話...」
  不過她認為有那種修理店舖存在的可能性很大,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而聽了楠樂的話,思嬛也不再深鎖眉頭了,還很開心的握住楠樂的手「謝謝妳!要不是妳發現我的魔仗壞了,我還真會以為我的魔力減弱了呢!」
  「哈哈...這沒什麼啦。」得意笑著的同時,楠樂撇見一旁的寧康以超在意的眼神,看著思嬛握著自己的手。
  楠樂早就在懷疑寧康喜歡思嬛了,只是『他是單純的思春期作祟才不挑,還是本來就對傲嬌女孩感興趣?』
  判斷不出來,楠樂也不去想了,倒是有想幫寧康的念頭,因為要是成功把他們湊成一對,自己也會少很多被思嬛硬來著傲嬌的機會。
  
  三人再度邁開前往東邊城鎮的腳步。
  楠樂趁思嬛心情好得觀賞起周圍風景時,偷偷在寧康的耳邊說「你要積極一點。」
  「阿?」寧康疑惑的看著楠樂。
  「你不是喜歡思嬛嗎?只在旁邊看著喜歡的女生是情竇初開的國中生才會幹的蠢事。」先吐槽寧康默默守護思嬛的舉動,楠樂接著再強調「你得更主動一點。」
  「唔...我還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臉紅了點,寧康邊搔頭邊傻笑,語氣卻有些無奈「我...我應該沒辦法吧,思嬛喜歡的是像妳這樣果斷、有主見又聰明的人,還要有妳這麼帥氣的外表......唉,我不行啦。」
  「雖然我帥氣又聰明是事實,但...」跟著稱讚了自己之後,楠樂瞇眼看住寧康「你也太自卑了吧,就真的那麼沒信心?那麼認定自己把不到她?」
  果真很自卑,寧康想都沒想的就點頭「嗯...」
  楠樂立刻一掌拍在他的後腦杓上,再一個斜眼過去「把不起妹妹就巴頭。」
  「......」寧康無言的撫著腦袋。
  「奇怪了...」突然停下腳步,思嬛困惑的看著手中的地圖。
  互看了一眼,楠樂同寧康來到思嬛旁邊,也看著地圖。
  「哪裡怪?」寧康問。
  「照地圖來看,前面應該有個村落,可是...」思嬛指了指前方「前面什麼都沒有阿。」
  另外兩個跟著望過去,的確前方不遠處是空盪盪的一塊土地。
  「會不會是遷村了,只是地圖沒修改?」寧康推測道。
  「遷村也不至於把所有建築物都拆掉吧?」楠樂越看越鎖眉頭;真的太空了,空得好像從沒有人在那生活、居住過。
  當然也不可能是專賣給旅人或像他們這樣的冒險者的地圖有問題。
  想了一會兒還是沒個答案,楠樂決定先過去那片空地,看看會不會有什麼線索。
  只要有異象或異常的狀況,她都打算查個清楚,難保那些異狀不會和”回家”有關。
  「我們先過去吧,說不定會有什麼發現。」楠樂說。
  兩個夥伴也沒意見的點了個頭,三人便動身走往那處空地。
  
  
  來到這片空地,三人只是在外圍查找了一圈,隨後在空地中央會合。
  真的沒什麼好找的,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空了。
  「什麼都沒發現...但我還是覺得這裡怪怪的。」也說不上來哪裡怪,楠樂就是覺得這裡空得很不單純。
  「要不再往前去那個樹林裡找...哎?」視線方落在前方的樹林,思嬛隨即發現有個人影窩在一棵樹的後面「有人在那裡。」
  「去問問他吧。」
  
  走近那個人,就發現那人好像在發抖且身上的衣物有些破爛。
  「楠樂妳去跟他談...」好像遇到怪叔叔或色狼之類的,思嬛後退了兩步,甚至躲進寧康身後。
  寧康不意外的一臉舒爽「楠樂,交給妳了,思嬛我來保護就好。」
  「保護什麼阿,真是...」被這兩個夥伴打敗了,楠樂也只能自己一個繞到那人的面前「不好意思,請問...」
  楠樂才剛開口,那人立刻縮緊身子,直把臉埋進膝蓋裡「不、不要阿--!不要殺我...不要--!」
  看出是個男的,只是他拼命喊”不要”實在有點娘,楠樂不禁臉僵了一下。
  而男子一副見鬼的樣子,楠樂也頗困惑的,她決定先安撫對方,好能問個清楚。
  「你冷靜點,我不是什麼壞人,真的!」楠樂刻意加重語氣,就希望對方能把自己的話聽進去。
  似乎有效,男子不再鬼叫了,只是愣愣的問「妳...妳真的不會殺我?」
  「當然,我跟我的夥伴都是宮廷的人。」楠樂蹲下身子,以平視的方式看著男子「我們只是想問你,這附近是不是曾有個村子?」
  聽了楠樂的話,男子總算慢慢放下戒心,隨後也抬起頭來;可能還心有餘悸的關係,他並沒有立刻回答楠樂的問題。
  楠樂也沒催促他,就等他自己完全平靜下來。
  約過了五分鐘,男子終於開口了「我...我居住的村落,本來是在後面那片空地上的...」
  「本來?」眉頭一皺,楠樂追問道「那現在怎麼整個不見了?」
  「昨天傍晚,有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子突然出現在村子裡,我和其他村民以為她只是剛好經過的旅人,沒想到...沒想到...」越說,身子越發顫抖,恐怖的記憶讓男子不由的又激動起來,雙眼跟著瞪大「那個女人是惡魔!她、她使出闇魔法把整個村子給......啊啊啊!我不想再去想了啦!嗚嗚~」
  『闇魔法...難道是耶洛曼帝國的人幹的?』這是楠樂第一時間出現的想法。
  要是如此就又和”回家”無關了,楠樂不免洩氣,但似乎也不能就這樣放著這件事不管。
  畢竟是自己主動深入這起事件的。
  看男子情緒又不穩定,楠樂便再安撫了幾句,然後說「只要再告訴我對方有沒有什麼特徵就好,我再回去請宮廷的人來處理。」
  「特徵嗎......那個女人留著蠻特殊的深灰色長髮,唇色比一般人還暗,穿著深藍色底、紅邊的薄袍,戴著黑色皮革手套,穿著黑色皮革製的長靴...差不多這樣。」
  「......」楠樂整個人放空。
  男子所說的,除了手套和長靴有出入外,其餘的特徵分明就是在形容亞嬋阿!
  『怎麼可能...』緩緩的搖了搖頭,楠樂真的無法相信『真的是亞嬋毀了這個村子?不,我不信,她才不會是那種凶惡的人...』
  上次亞嬋出手相救,也只是把那頭巨獸給弄昏而已,根本沒殺生,加上親眼看到野生動物對她的親近,這讓楠樂更無法相信她是毀了整個村子的兇手。
  對上男子困惑中仍帶著驚恐的眼神,楠樂決定了『我一定要把整件事情查個水落石出!』
  
  之後,楠樂分給男子一些金錢,好讓他順利去到別的村子安身。
  目送男子離開後,楠樂一個轉身就對上思嬛和寧康的詢問眼神。
  不禁先嘆了口氣,楠樂隨後便把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說給他們聽,其中也包括男子描述的兇手特徵。
  聽完楠樂所說的,兩人不意外的先是一愣。
  「兇手不就是那個叫做亞嬋的女人嗎?!」帶著氣憤,思嬛把話講得好像抓到亞嬋把柄似的「看吧!就說了她是敵人!」
  先瞄了瞄楠樂皺起的那張臉,寧康接著才小小聲的一句「也不能這樣就判定她是兇手阿...」
  思嬛立刻瞪向寧康「為什麼不能?!目擊者都描述得那麼清楚了!」
  「我剛剛也有說,那個村民形容的手套和鞋子有出入。」說著,楠樂沉了些臉色。
  兇手有極大可能是亞嬋的這點,她是很吃驚沒錯,但她還是相信亞嬋不會做出這麼可怕的事。
  「妳現在的不高興,是因為妳覺得她被冤枉了,對吧?」稍轉過身子,思嬛很正面的瞪著楠樂「事實就是事實,就算妳是因私人感情而想袒護她也沒用!這件事如果傳進宮廷裡,肯定不用多久她就會被宮廷的人找出來,接受該有的處置!」
  這番話讓楠樂聽得火冒三丈,隨即狠瞪了回去「我是單純的相信她!才沒有什麼私人感情!」
  見思嬛氣呼呼的似乎想回擊,寧康只能再站出來當和事老「不要吵架啦...反、反正只要把事情查清楚,就能知道兇手到底是不是那個美女了呀...」
  「我會查清楚的...」楠樂又撇了一眼給思嬛「一定會!」
  「哼!」思嬛不干示弱的撇過頭去。
  寧康無奈的長嘆一聲「唉唉.......」
  
  「楠樂!」一個耳熟的喊聲,使三個人同時望向來源。
  「威斯克?!」
  又是以不科學的速度從左側樹林狂奔至三人面前,在披風躺回自己背上的同時,威斯克就問「這裡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這問話怎麼聽怎麼詭異,三人一陣互視。
  楠樂隨後反問「你怎麼這麼問?好像早就知道這裡有事發生。」
  「嗯,我...」無意間撇見後方的大片空地,威斯克跟著皺緊眉頭「難道這裡也曾有個村子?」
  楠樂想說些什麼,卻被思嬛搶話了,她斬釘截鐵的對威斯克說「沒錯!但被一個留著深灰色長髮的女人給毀了!」
  「妳真的是...」實在很想摀住思嬛的嘴,偏偏她也沒指名道姓的說出亞嬋的名字,楠樂只好吞忍下來,再注意著威斯克的反應『她是你心愛的人的話,你可得比我更相信她...』
  即便這想法讓她心裡直出現一股酸感。
  只見威斯克先一個思考樣的,然後臉色凝重的說「我是從西邊那座山下的村子過來的,那村子也被整個清空;唯一一個倖存者告訴我,兇手毀了村子之後,丟下自己的名字給他才離開。」
  「那...」打算追問的,卻先撇見威斯克眉頭鎖緊又咬了個牙,楠樂問不出口了,還因此愣得比方才更深『不會吧...兇手丟給倖存者的名字,真的是...』
  「名字是”亞嬋”對吧?」沒理由問不出口的思嬛便直問了,換來威斯克邊嘆氣邊點頭的回應,她隨即雙手環胸的看向楠樂「沒話說了吧?她都自己透露出名字...」
  「我還有話說!」先衝出一句話來堵思嬛的嘴,楠樂不由的提高分貝的說「犯罪的人怎麼可能透露出自己的姓名?又不是二次元的”怪盜基德”!顯然兇手是故意說出亞嬋的名字好讓她背黑鍋的;還沒查清楚之前,我們都不能隨隨便便就定她的罪!」
  最後那句話,楠樂是直盯著威斯克說的。
  「還要查什麼?!目擊者連外貌都形容得很清楚了,難道這世上會有兩個亞嬋?!」思嬛整個漲紅臉。
  「別那麼激動啦...」因為魔法使服是硬的,寧康便改拉思嬛手中的魔仗「先聽威斯克怎麼打算吧...」
  聞言,互槓的兩人隨即看住威斯克。
  「我覺得楠樂說的不無道理。」臉上少了許多凝重和苦惱,威斯克甚至堅定了眼神「我一定會把亞嬋找出來問個清楚,好給無辜喪命的人們一個交代;當然在這之前,我不會對她有任何懷疑,也不會把這件事帶回宮廷。」
  楠樂聽了,隨即露出淺淺的笑容「那就好...」
  思嬛則只能嘟著嘴,碎碎唸個沒完。
  「你們能幫我嗎?」威斯克突然這麼問。
  三人又互看一眼,皆有個疑惑,隨後由楠樂問「我們能幫得上忙嗎?」
  「嗯,兇手對那名倖存者說出亞嬋的名字之後,還自言自語似的說了句”再去毀掉附近三個村落好了”,好在被倖存者聽到了...」威斯克頗認真的看著他們三個「這附近一帶原本就有五個村落,現在被毀了兩個...顯然兇手打算去毀掉剩下的三個村落,所以,我們得比她早到。」
  「那就得分頭行動囉。」看過地圖後,寧康說「剩下的三個村子,位置幾乎成三個角,彼此距離都不會太遠。」
  點了個頭,威斯克從衣服內袋裡拿出三個金黃色的小方塊「這是我自己做的,到時若是遇到兇手襲擊村子,就把這個方塊往天上拋,我便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
  看來那些方塊是類似信號彈的東西,三人表示明白的點了點頭,然後從威斯克手中各拿走一個。
  「野外區域就交給我來搜索,你們只要各自直達村子就好;記住,一定要迴避所有可能發生的危險。」提醒過他們三個之後,威斯克便一個轉身,急步竄進樹林裡。
  「好了。」把方塊收進腰帶裡,楠樂頗嚴肅的看著兩個夥伴「分配好路線就出發;
  各自小心了。」
  
  
  路線分配好之後,楠樂一個人往東南的方向走去。
  走著,她步上倚著山林外圍開出的一條小徑。
  小徑是窄了點,抬頭望去卻不見底,楠樂不禁越走越快。
  『冒用別人名字幹壞事的傢伙,我一定要親自...不對,我一定要叫威斯克給妳一頓粗飽!』
  畢竟是個能輕輕鬆鬆的把整個村子夷為平地的可怕傢伙,楠樂可不想自討苦吃。
  反正只要能洗刷亞嬋的罪名就好,她才不管由誰來修理真兇。
  「實在懷疑這條路有沒有盡頭...」碎唸著,同時一個下意識的抬頭望去,楠樂立刻停下腳步『亞嬋?!』
  由於有一段距離,加上突然出現的那人是背對著的,楠樂並不太確定,也怕是偽裝成亞嬋的真兇,所以沒試圖喊對方。
  然,楠樂本想靜悄悄的接近,對方卻好似感應到了,冷不防的轉過身來。
  這身子一轉,楠樂便不疑有他的喊了聲「亞嬋!」
  那人頓了一下,隨後卻是迅速於右手聚集闇魔法再迅速的往楠樂攻擊過來。
  「什...」楠樂當然想不到亞嬋會攻擊自己,她即使為之一愣,但也早一步反應過來的拔出巨劍做擋護。
  那團闇魔法在擊上巨劍的瞬間就消散掉了,對方目睹之後似乎錯愕了一下,可一回神就直往一旁的山林裡逃去。
  「喂!別跑阿!」把巨劍收回背上,楠樂以最快的腳程追了過去。
  比起是不是兇手的這個問題,楠樂此時更想問亞嬋的是為何要攻擊自己。
  『該死的!把人家弄傷了還不”呼”一下就走!』
  意思是,她的心因那發攻擊而受傷了,即便這口傷只能比喻成騎單車摔倒導致的擦破皮。
  
  跟著奔進山林裡,楠樂於林中到處跑竄了好一會兒,還是不見半個人影。
  「每次都開外掛...」深深的吐了口氣,再環顧過四周後,楠樂不得不放棄『還是回到原計畫,先去村子那裡再說吧...』
  然才一個回頭,她立刻呆住「慘了...我迷路了!」
  前方是一大片樹林,且每棵樹、每處草叢幾乎都長得一樣,楠樂望到整張臉茫然。
  且方才一想追上亞嬋的她,連方位都沒去記。
  「這下好了,連要往哪個方向走都不知道...」喃喃說著,楠樂忍不住似的巴了下自己的額頭。
  這一巴,還真給她巴出了辦法,只是這辦法讓她不禁苦笑『應該會被他罵吧...』
  但也別無他法了,要是隨便找個方向走,說不定會迷失的更徹底。
  於是,她拿出威斯克給的方塊,再把它往上拋。
  方塊就在半空中炸出點點的金粉。
  『不對耶...要是那東西真是信號彈,那我在山林裡使用......威斯克根本看不到阿!』
  想到這,楠樂顯些被自己的”難得糊塗”給氣炸了,她猛抓著頭髮大叫「啊啊啊!項楠樂妳到底在幹麻啦?!妳不是很聰明嗎?!居然還犯這種會被三歲小孩笑的錯!真是...」
  「幹麻一個人在山林裡大呼小叫呀,小鬼。」
  一個耳熟,楠樂近乎下意識的回應「還不是為了追妳才......哎?!」
  察覺不對勁了,楠樂立刻轉過身「亞嬋?!」
  不知何時冒出來的亞嬋就輕靠在一棵樹上,嘴邊有著些許笑意的也正看向楠樂。
  「幾天不見了。」說著,亞嬋挺回身子即走向楠樂,可才邁出兩步就見楠樂拔出巨劍,她一頓後,微微偏著頭,語氣依然隨意「是不是我有做過什麼讓妳討厭的事,妳才會一見我就拔劍?」
  楠樂會拔劍也只是預防亞嬋又對她突襲。
  可在聽了亞嬋的那番話之後,她雖然困惑,但也覺得亞嬋不會再攻擊她了,便把劍收起。
  劍一收,楠樂就說「是妳剛剛先攻擊我的。」
  她試著把話說得平靜,但...就算心裡的傷只是擦破皮,卻還是讓她不由的微皺了眉。
  亞嬋則先來到楠樂面前,看著她好一會兒後,嘴角揚起更明顯的弧度「妳這麼的可愛,我怎麼忍心傷害妳?」
  「妳...」臉紅了點,楠樂卻也不滿亞嬋在這種時候開玩笑「我可不是在說笑!」
  「我也不是說著好玩的。」這句話之後,亞嬋隨即收起隨意的態度,神情還有些嚴肅「我是聽說”我”昨天傍晚跑來這附近毀了一個村子,才會過來看看的。」
  花了五秒才消化掉亞嬋說的話,楠樂是有了頭緒,但她先問「妳聽誰說的?」
  亞嬋撥了下左耳旁的髮絲「不久前,我遇到一個男的,他不小心掉進補捉野獸用的陷阱裡,我本來想幫他一把,誰知他一見我就嚇到整個人失心瘋還自己爬出陷阱,最後見鬼似的跑走了;雖然要追上他很容易,但我不想再造成他的心理創傷,只好自己去打聽消息囉。」
  「......」有點無言,楠樂想,亞嬋遇到的該不會是之前躲在樹後面的男子吧?
  「顯然是有人想栽贓我。」說到這,亞嬋頓了一下,接著定眼看住楠樂,輕笑道「當然,妳有立場懷疑我是兇手。」
  「我沒懷疑妳。」不可否認的語氣,楠樂也認真的看著亞嬋「從得知這起事件開始,就沒懷疑過妳。」
  「......」亞嬋一瞬間的閃神,只因楠樂的眼神又給自己熟悉的感覺;她沒多深想下去,只是露出甜美的笑容「我們也才第三次見面,沒想到妳會這麼相信我。」
  「唔...我就是覺得妳不會做出那麼殘忍的事。」搔了搔頭,楠樂接著問「那妳打算怎麼處理這件事?」
  「對方是衝著我來的,我就自己...」話沒說完,亞嬋突然回過身去「這個氣息是...威斯克。」
  「威斯克?!」楠樂傻了一下,回神後也知道了,方才放出的方塊,不是信號彈,而是”感應器”『都忘了威斯克是最不科學的”龍”,那他製造的東西也肯定科學不到哪去...』
  無聊的想法過後,楠樂笑笑的說「那等他現身,我們在討論......妳、妳幹麻阿?!」
  話說到一半就被亞嬋從後用左手圈住脖子,由於兩人身子幾乎是貼著的,楠樂驚呼過後,真是無法控制的去感覺背上那兩團柔軟。
  『這種福利比年終獎金還讓人愉悅阿--!』
  楠樂即將陷入沉醉狀態之際,威斯克出現了「亞嬋!妳想幹什麼?!」
  『哎?』威斯克的語氣聽起來不像吃味之類的,且顯得錯愕又緊急,楠樂立刻從舒適中回神。
  「妳、妳這是...」和威斯克一樣錯愕了,楠樂總算注意到亞嬋把染滿”黑霧”的五指指尖,抵在她的脖子上。
  她也因此又受傷了,這次是騎單車摔進水溝裡的小型挫傷。
  「可別再前進一步了。」從牽制住楠樂時就已沉下臉色,亞嬋故意扯了下圈著楠樂脖子的手,並對威斯克威脅道「不然...我就要了這個小鬼的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