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過去。
  
  早上第一堂課結束的下課時間。
  
  「為什麼都不理我?!」琪柚不滿的嘟起嘴來,左腳還一跺,雙馬尾跟著甩動了一下。
  「不是不理妳...」佳澪斜眼過去「有話不會下課再講喔?為什麼一定要傳紙條?而且妳紙條上的內容根本沒營養過!」
  琪柚還是不太高興的哼道「妳都沒有上課傳紙條的精神耶!」
  「那種上課不專心的學生才會有的精神,不要也罷!」佳澪快受不了她了。
  當琪柚又要回擊的時候,某個同班同學走過來對佳澪說「班代,外頭有人找妳。」
  「喔,好,謝謝妳。」道過謝,佳澪便故意不理琪柚,起身往教室門口走去。
  倒是第一次有人來班上找她,她不免疑惑會是誰。
  佳澪來到教室外的走廊上,隨即有兩個女生走到她面前。
  更是困惑,眼前這兩個人,佳澪有印象是二班的人,但也只是偶爾碰到,並不熟。
  「果然沒記錯,真的是六班的。」短髮女生對身旁長髮的說了這兩句話。
  長髮女生點了個頭,轉而笑笑的問一頭霧水的佳澪「請問...妳是動漫研的社員嗎?」
  佳澪以點頭回答。
  「那就沒錯了。」短髮女生顯得興奮的說「我們有在電視上看到妳和其他動漫研的社員,在前陣子的動漫祭演唱會上的演出,真的好讚喔!尤其是妳的歌聲,我們都覺得妳唱得超棒的!」
  「呃,是這樣...」被同校的看到那時候的演出,佳澪覺得蠻難為情的,她乾笑著「謝謝你們的讚美...」
  說完,佳澪想到,他們只是來確認自己是那時候的主唱?可是感覺好像沒那麼單純。
  果然還有下文,長髮女生持續著笑容說「我們來找妳,其實是希望妳能加入我們所屬的輕音社。」
  短髮女生接著說「原本負責主唱工作的是三年級的學姊,因為要畢業了,所以...」
  「......是這樣。」懂了他們的意思,佳澪卻有些汗顏......「居然是來拉我跳槽的...」
  長髮女生收了些笑意並低聲的問「妳...願意嗎?」
  「佳澪!妳絕對不能答應!」琪柚突然跳了出來,她緊緊抓住佳澪的手臂「別忘了社長他們也要畢業了,妳再跳槽的話,就只剩我和小菖蒲了!」
  「不用妳說我也知道。」白了琪柚一眼,佳澪隨後對那兩個輕音社的人,尷尬的笑「就像她說的,我們社團人數本來就很少了,所以...不好意思,我沒辦法答應。」
  「是嗎...」兩人齊聲嘆氣後,長髮女生還是露了些笑容「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抱歉讓妳為難了。」
  「不會。」佳澪偷偷鬆了口氣。
  輕音社的兩人隨後就離開了,琪柚見他們走遠,即笑嘻嘻的一手勾住佳澪的頸子。
  「妳沒跳槽,應該不只是道義方面的緣故吧?」琪柚猛對佳澪挑眉。
  的確,除了不能就這樣放那兩隻在動漫研這個原因外,佳澪更因這個社團給她很多美好回憶而捨不得離開。
  即便她入社這麼久了,還是對動漫知識一竅不通也不感興趣。
  可琪柚的表情越看越欠揍,佳澪便不打算承認的,直接掉頭走回教室裡。
  「原來對朋友她也會傲嬌!」竊笑得很開心,琪柚隨後也蹦蹦跳跳的跳回教室。
  
  
  放學後,佳澪慣例和琪柚來到社辦。
  其他人早就到了,祝慈看到他們進來,就對他們笑笑的招著手「有會議要開,快過來吧。」
  兩人點了個頭,隨即走過去找位子坐。
  全圍坐在桌子旁邊,佳澪很快就猜到,這次會議最主要的是祝慈他們要轉交職位。
  這樣的推測也讓佳澪有了些不捨,即使還有一個多月他們才畢業。
  「你們應該都知道這次會議的目的了吧?」起了個頭,站在最前方的祝慈,面對著大家說「學校已經公佈了,這個禮拜四的社團活動是三年級參加的最後一次,所以在那之前,我這個社長和哲暐副社長的職務,都得轉交給你們,至於穹音的策劃幹部,就等你們以後找到新社員再分配囉。」
  琪柚立刻舉手「我提名佳澪擔任社長!」
  「......」其實有想過自己會被拱當社長,可佳澪還是把琪柚的提議聽得無言......「如果真讓我當社長了,以後再也不能用”我不是社長”吐槽他們了。」
  「我自己也是想把社長的位子交給佳澪。」祝慈邊說邊笑看佳澪。
  以清澈透亮的空洞之眼鎖定佳澪,穹音仍是以三無屬性來表達認同「無誤。」
  萌物菖蒲也弱弱的附和道「我...我也希望佳澪當社長...」
  「我也是...那就這麼定了。」也把票投給佳澪,讓她沒得推辭後,哲暐接著說「至於我副社長的職務就交給琪柚吧。」
  其他人紛紛點頭,都表示贊同。
  「這樣就全搞定了,唔~~阿...」伸了個懶腰,祝慈笑語道「突然有種無事一身輕的感覺,真好。」
  聞言,菖蒲水起了雙眼,露出”欲哭得好想寵愛她”的萌表情「這個禮拜的社團活動結束之後,你們就...就不會再來社團了...是嗎?」
  琪柚輕捏了菖蒲的可愛臉蛋「放心啦,雖然下個禮拜開始,他們算正式退社了,但也沒規定他們不能來社辦找我們呀!」
  祝慈卻尷尬起笑容「這麼說是沒說啦...不過我們三個也該開始準備升學考了,可能沒辦法每天都過來。」
  「蛤?!」錯愕了下,琪柚隨後又表示不開心的嘟起嘴來。
  「別那個表情,他們本來就該以升學為重。」訓了琪柚兩句,佳澪隨即帶笑的對即將畢業的三個人說「準備升學考一定會很辛苦,你們要加油喔。」
  「嗯,我們會的。」
  
  會議結束後,大夥們一同離開了社辦。
  在校門口和大家道別,佳澪便往老地方走去。
  
  「唷~熱血妹。」早等在單車旁的玖媢,看到佳澪走來即是露出懶懶的笑臉。
  已經習慣玖媢在這時候的出現,佳澪也微笑回應「久等了。」
  「不會。」玖媢邊甩玩著球棍邊問「妳要直接去打工嗎?」
  「我先回家一趟好了,書包有點重。」說完,佳澪低身解著單車的鎖。
  等佳澪開好鎖、起身,玖媢很自然的把自己扁到好像半本書都沒裝的書包和球棍拿給她「陪妳走回家?」
  「嗯。」接過手,佳澪開心的點了頭。
  
  
  邊走邊聊著,兩人來到佳澪住處的門口。
  「對了。」佳澪想到似的問「妳應該會去考”景昕”吧?」
  ”景昕”是和”凜櫻”同區的大學,也是名校之一,佳澪會這麼問是理所當然的,畢竟玖媢那種IQ沒理由考不上。
  玖媢卻心虛似的把視線從佳澪身上移開「嗯...我還沒決定耶。」
  沒察覺玖媢的心虛,佳澪皺了個眉「都快畢業了,也該想想升學的事。」
  「好好...等我想清楚了再告訴妳。」玖媢撇過這個話題,再凝視般的看回佳澪。
  「......幹麻?」佳澪被看得滿頭問號。
  「我說...」雙手搭上佳澪的肩膀,玖媢慢慢把臉湊近。
  對上那雙死魚眼,再回想過去的例子,佳澪雖有免不了的慌,可她認為......「這個懶女人肯定又要說什麼不正經的話...」
  如此想的,她卻無意間發現,玖媢的眼神閃過一絲異樣。
  好像是...憂慮著什麼。
  「我快畢業了呢。」說出這句後話,玖媢隨即挺回身子。
  佳澪不由的先一個閃神「......我知道阿,剛剛我也說過這句話。」
  只是這話從玖媢口中說出,讓佳澪有種意有所指的感覺......「為什麼要強調她快畢業......難道...」
  是間接要自己對她”坦白”的意思?!
  推測出這點,佳澪沒能再深想,因為她已難為情到兩頰瞬間爆紅。
  「嗯?」那樣的害羞實在太明顯,玖媢很快就察覺到了,但她只是輕笑了兩聲後說「時間差不多囉,妳該去打工了,我也要回家了。」
  「喔,好...」臉上的熱散了點,佳澪帶上微笑道別「拜拜,明天見。」
  點了點頭,玖媢便離開了。
  目送玖媢到她步入轉角,佳澪才拿出家門鑰匙來開門。
  「她怎麼感覺怪怪的...嗯?」正要走進屋裡,口袋裡的手機卻先響了一聲,佳澪拿出手機一看,是玖媢傳的簡訊。
  有些困惑,佳澪隨即打開簡訊......『忘了告訴妳,因為接近期末的關係,學生會也開始忙了,很多交接的工作得做,所以我又得忙一陣子了。』
  又要忙到不見人了嗎?佳澪不禁一個嘆氣。
  很是無奈,但她還是打起精神的回了簡訊......『我知道了;妳可別忙壞身子。』
  
  
  
  
  
  
  
  
  又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這陣子裡,玖媢倒沒佳澪想的那樣忙到完全不見人。
  佳澪偶爾會在校園裡遇到她,也會小聊個天,只是午休和放學後的這兩段時間,玖媢可能都拿來處理學生會的事所以都沒出現。
  好在不是完全見不到玖媢,佳澪便沒有因此而無精打采。
  只是,每次遇到玖媢、和她聊天時,佳澪都能從她看著自己的眼神中發現和之前察覺到的、同樣的憂慮。
  這讓佳澪不免想,玖媢就這麼希望自己是先坦白的那個人?這個懶女人的臉皮應該沒那麼薄吧?
  而那樣的眼神看久了,佳澪也漸漸起了掙扎。
  誰先提起其實並不重要,佳澪也懂這點,但...要主動說出口,還真的需要勇氣。
  所以,在掙扎了這麼長的時間之後,佳澪還是沒能提起勇氣對玖媢坦白。
  
  
  
  這天中午,佳澪和琪柚以及菖蒲,三個人在社辦裡吃午餐。
  邊吃邊聊著天,琪柚突然抱怨道「真是的,自從退社之後,他們三個就幾乎沒來社辦了。」
  「之前不是說了,他們得忙著準備升學考。」看了琪柚一眼,佳澪繼續動筷子。
  「可...可是...」放下湯匙,菖蒲皺了皺可愛的臉蛋「再忙也應該能抽出時間來看看我們...」
  「嗯...」稍稍認同菖蒲的說法,佳澪也覺得祝慈他們消失得太完全了......「連個電話、簡訊都沒有...的確有點誇張...」
  社辦也因而冷清了好一陣子、身邊少了些笑鬧聲,他們也多少有點沒精神。
  「而且阿!」猛的站起身來,琪柚近乎哀嚎的說「連會長大人和柊玥學姊都沒再來我們這了,真的覺得好寂寞、好冷清喔~~~」
  「我也只有偶爾在下課時間遇到學姊...」想到見到心愛柊玥的時間少了,菖蒲就是雙眼水汪汪了起來。
  看他們都一臉哀怨,佳澪也不禁露出苦笑「這個我也說過了,他們要忙學生會的事。」
  「對啦、對啦!三年級最偉大了啦!」很不高興也很莫名其妙的兩句之後,琪柚突然一個定格,頭慢慢轉向佳澪,再把強烈的視線射過去。
  被看到臉上冒出三條線,佳澪乾問「幹麻這樣看我?」
  「差點忘了問妳...」走到佳澪身邊,琪柚完全是質問的語氣「妳跟會長告白了沒?」
  手上的筷子立刻插回碗中,佳澪愕滿整張臉後,隨即撇過頭去「什、什麼告白阿?!少胡說八道了!」
  「拜託~都什麼時候了,妳還在耍傲嬌!」破天慌的反吐槽佳澪,琪柚沒好氣的說「我們這些好友都看得出來妳喜歡會長,妳就別再裝傻了好嗎?!」
  「對、對呀...」附和著,菖蒲原本的蚊子聲漸漸大了起來「我覺得沒什麼好不承認的...我、我也敢大聲說我喜歡柊玥學姊!」
  「......」無言的看著突然硬起來的菖蒲,佳澪又遲疑了一會兒,還是倚著微紅的臉,間接承認的說「我...我覺得不急...」
  「三天後就是畢業典禮了,還不急?!」琪柚一臉受不了的樣子。
  抿了抿嘴,佳澪乾著臉,低聲說「我就是想...等她畢業後再跟她坦白,免得她那群瘋狂支持者知道了,我會被圍剿得很慘...」
  這的確是佳澪深想過的決定,她認為就算畢業了、見面的機會少了,玖媢也會去考同區的大學,既然仍留在同一區,那坦白的機會可多得是。
  琪柚卻不認同佳澪的想法,她皺緊眉頭的說「妳怕他們幹麻?再說會長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的,根本不必擔心那麼多!」
  菖蒲沒發表意見,只是在旁猛點著頭。
  「唔...」雙眼一陣飄忽,佳澪跟著碎唸出一句「又不差這幾天...」
  「差多了呢!」又拉高分貝,琪柚義正辭嚴的說「我是不知道妳什麼時候喜歡上會長的,不過我敢肯定,會長在認識妳不久後就對妳有好感了;也就是說,她喜歡妳很久了,妳還好意思讓她多等幾天?!」
  「就、就是說阿...」再附和,菖蒲刻意一副不解的,偏頭看著佳澪「佳澪,這樣真的很不像妳...妳做事明明都很主動積極,怎麼碰到感情的事就變得這麼被動消極呢?」
  「這...我...」搔了搔頭,佳澪試著整理有些亂的思緒。
  定心的想,她隨即認同琪柚的那番話...玖媢喜歡自己很久了,也為自己付出許多,那自己又為玖媢做過什麼?
  要是連為玖媢提起坦白的勇氣都做不到,且又都推給玖媢,那這段還沒有結果的戀情,不就都玖媢在努力而已?
  想過了這些,佳澪便有了更確實的、有別於原本的想法。
  「我...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聽到佳澪這句話,兩個好友也都鬆了口氣,同時帶上欣慰的笑容。
  琪柚滿意的拍了拍佳澪的肩膀「等妳的好消息囉!」
  「嗯...」點了點頭,佳澪真覺得自己該鼓起勇氣了......「懶女人,我不會讓妳再等下去了...」
  她想,再給自己一小段時間做好心理準備,她便能改變自己和玖媢之間的關係。
  
  
  
  
  
  
  
  
  結果,佳澪整整花了三天的時間,還是沒做好她所謂的心理準備。
  
  下課時間,佳澪呆坐在位子上,手拿著附行事曆的筆記本。
  「......」看住自己在行事曆上標註的”畢業典禮”這三個字,靜默五秒後,佳澪無奈的一手蓋住自己的雙眼「我到底在幹麻阿...」
  明明下了決心要對玖媢告白,結果居然連拖三天,佳澪真快被自己打敗了。
  「蔡佳澪!」吼出佳澪的名字,琪柚從座位上跳起來,然後雙手叉腰的猛盯著佳澪「請問妳在拖什麼,是不是想拖到農曆新年,妳好把”我喜歡妳”改成”恭喜發財”阿?!」
  是的,又是吐槽且很有威力,這幾天下來,只要沒等到佳澪的好消息,琪柚就會使出吐槽技能來催她。
  顯然是之前被吐到半死才會學得那麼快。
  「......我也不想阿...」佳澪不由的皺起整張臉「真的很難開口嘛...我只要看著她,就會慌到連問個安都差點咬到舌頭...」
  「不管啦!」有耍性子的意味,琪柚猛的伸手直指著佳澪「剩最後一天,也代表妳只剩最後一次的機會了!今天一定要有個結果,聽到了沒?!」
  佳澪又看了看行事曆「明天也可以阿,我們二年級的要以在校生代表去參加畢業典禮...」
  「不、行!」搶了話,琪柚恨恨的說「今天之內給我搞定!」
  「......知道了啦。」撇看了琪柚一眼,佳澪碎唸道「比我還急似的...」
  聽見了,琪柚給了反擊「不是我急,是妳像龜在爬,慢吞吞的。」
  「......」佳澪決定閉上嘴巴,她受夠了被琪柚反吐槽的窘迫感。
  
  
  
  放學後,學生會長的辦公室。
  
  整理好堆滿桌的資料夾,玖媢一手托著腮,一雙懶眼無意的望著對面的牆壁「明天過後,會不會有怎樣的改變?」
  接著,她回想到這陣子,佳澪的詭異舉動。
  只要在學校裡巧遇,佳澪都是一副有話想說卻又說不出口的樣子,且自己什麼都沒做、沒說的,她就很明顯的表示出心慌,看起來只有”詭異”可以形容。
  不過,聰明又很會看透佳澪心思的玖媢,並不是沒有猜到佳澪這樣詭異的原因。
  想著,玖媢不禁勾起嘴角,喃道「好在她到後來還是沒說出口,不然...」
  突然兩聲敲門聲傳來,打斷了玖媢的喃語。
  玖媢邊搔著一頭散髮邊對門外的人喊道「請進。」
  開門進來的是柊玥,把門關上後,她仍是那樣面無表情的站在門邊,直看著玖媢。
  「妳來啦,我剛好處理完桌上那堆雜七雜八的資料夾...嘿~~咻!」玖媢邊伸懶腰邊起身,接著長髮一撩「走吧,該去樓上...」
  「妳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處理吧?和佳澪學妹有關的事。」柊玥以這番話打斷了玖媢。
  「敢打斷我說話,妳最近的膽子真是越來越大了。」死魚眼瞟過去,玖媢繞出辦公桌,來到柊玥面前「而且,在關心我之前,妳何不先處理好妳和蘿莉萌妹之間的事?」
  「我們的問題沒你們大。」帥氣的雙手環胸後,柊玥隨後卻偷摸了下鼻子,有點害羞的意思「我已經約菖蒲學妹今晚到我家開的餐廳吃飯了,到時我會好好跟她坦白的。」
  「這樣喔。」挑了個眉,玖媢懶懶的站成三七步「其實我已經在做準備了,妳不也有參予到?」
  「妳就只準備”那個”?」柊玥微皺著眉,反問「不必先當面和學妹坦白嗎?」
  一頓,玖媢直往沙發走去「應該不用。」
  走到沙發旁,玖媢正想拿起沙發上的書包和球棍,卻被跟來的柊玥抓住了手。
  「明天就要畢業了。」眼神銳起了點,柊玥跟著沉了聲音「要就趁現在,學妹人應該還在動漫研的社辦。」
  「......」看了看柊玥牢牢抓著自己的手,玖媢再以死魚眼直對上她堅持的眼神「妳真是雞婆到外太空去了...火星來的?」
  「柴玖媢。」放開手,柊玥不改神色的說「這真是我第一次看到妳想逃避...妳到底在怕什麼?這個難題真有難到連妳都解決不了嗎?」
  靜默了一會兒,玖媢突然頭一低,跟著一聲嘆氣「的確沒那麼難,但...她的想法對我來說很重要,重要到...我有點不敢正視。」
  「”不敢”這兩個字不該從妳口中說出來。」稍轉過身,柊玥直指著門口「快去,不然妳會後悔。」
  跟著看向門口,再一陣遲疑之後,玖媢慢慢往門口走去。
  「這樣就對了。」柊玥露出表示滿意的淡淡笑容。
  聞言,玖媢停了下腳步,隨後邊繼續走邊發出恐嚇似的預告「要是她沒辦法給我,我想要的答案,我絕對會把妳吊起來痛毆。」
  「......」幫忙推一把也中槍?
  
  
  
  「呃!」就要走上學生會大樓的五樓,佳澪卻錯愕的看到玖媢突然出現在樓梯口。
  想當然她是來跟玖媢坦白了,可現在突然的遇上,不意外的讓她準備好的勇氣又縮回了一點。
  「熱血妹,妳怎麼會過來?」笑問著,玖媢其實心裡有底,擺出的笑容也是為了掩飾自己狂跳的心。
  「我...」雙手已經扭捏在一塊兒了,佳澪只得改為抓著裙子,頭也稍低下去「我...我有話想跟妳說...」
  「真巧,我也有件事要告訴妳。」
  「咦...」整顆心狂顫因而熱了整張臉,佳澪抬頭愣愣的看著玖媢,似乎也猜到她想說什麼。
  勾了勾嘴角,玖媢笑瞇瞇的說「我們找個沒人的地方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