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凜英”新加坡分公司。
  
  COO(營運長)辦公室裡,傳來一聲男性的大吼。
  「第一次來巡辦公室、第一個逮到上班偷打盹的居然是妳這個COO!」西裝筆挺、年約三十的男子,火冒三丈的直指坐在辦公桌前還懶懶的一手托腮的美麗女子「別以為妳是我堂妹我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真是@#$%^&*......」
  從頭到尾都以慵懶的死魚眼看著男子抓狂,聽著聽著還大打哈欠,等男子罵到、氣到詞窮了,女子才撩了下顯眼的亞麻綠長髮,同時懶聲道「原來CEO(執行長)的工作是巡辦公室阿...」
  「妳說什麼?!」男子額頭爆出青筋來「妳以為我這個CEO很閒阿?!要不是...」
  「別廢話了。」直接打斷上司的話,女子從抽屜裡拿出一本資料夾,輕丟到桌上「這個月的營運企劃書,你拿去看,有問題再來唸我也不遲...唔~~~」
  「......」乾看女子伸完懶腰,男子隨後拿起資料夾來看。
  當他全部看過之後,怒氣已經全消,反而露出賠笑的表情「這個企劃書,規劃的真不錯呢,真不愧是我們柴家最優秀的一個...」
  「你也不賴,果然是我們柴家最喜怒無常的一個。」酸了幾句,女子持續著目中無人的死魚眼,邊把玩原本放在自己桌上、印著”營運長 柴玖媢”這幾個字的名牌「沒別的事的話,能不能請CEO高抬貴腳、離開我的辦公室呢?」
  明顯的是逐客令。
  「好、好的,我就不打擾您辦公了。」用了敬語還恭敬的一鞠躬後,毫無尊嚴的CEO便離開了辦公室。
  「搞定了。」又打了個哈欠,女子趴回桌上,繼續打盹。
  
  從”凜櫻”女中畢業後,玖媢來到新加坡分公司已將近一年半的時間。
  由於家族企業對內的規定,不管總公司還是分公司,負責人都必須是男性,因此分公司的CEO才由玖媢的堂哥接任,她自己則接下COO的工作。
  雖然最高決策是由CEO來下,但她每次提出的營運企劃或相關運作規劃,都很完整且完美,因此幾乎都不會被上層否決的,直接施行。
  分公司也在玖媢的加入下,很順利的度過初創的動盪。
  這也代表,玖媢快能功成身退了。
  只是在那之前,還得找到可以接替她位置的人才。
  
  玖媢自己當然是希望能早點找到,這樣也就可以早點回台灣、早點回到以前那樣的守在那個女孩的身邊。
  
  
  玖媢這盹一打,就一路打了快三個小時,直到被自己設定的手機鬧鈴吵醒。
  「唔...」抓了抓一頭散髮,玖媢順勢躺到椅背上,接著懶眼瞟向一旁電腦螢幕所顯示的時間......「差不多了吧。」
  想著,玖媢輕勾了下嘴角,隨後控制滑鼠,開啟視訊。
  視窗剛開啟,即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孩也帶著耳Mic、對著鏡頭露出愕然神情的畫面,玖媢戴上耳Mic、拖著腮,也對著視訊鏡頭懶懶的笑道「放學了呀,辛苦啦~」
  「妳還真會算時間,我才剛坐下來而已。」收起錯愕,螢幕上的佳澪乾笑道。
  
  之後,兩人便藉視訊聊起天來。
  多是佳澪提起在學校發生的趣事,玖媢則一如往常的不時插嘴並說一堆討罵的話。
  即便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但能這樣天南地北的聊天也是能稍解思念之苦,且玖媢真的很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和佳澪相處。
  戀情的一開始,玖媢還很擔心佳澪會因為在一起了而有所改變,比如變得很愛撒嬌。
  並不是不喜歡佳澪對己撒嬌,畢竟偶爾撒嬌一下還蠻不錯的,可玖媢最愛的還是佳澪那種倔強、愛逞強又老是心口不一的傲嬌性格。
  幸好,一切都沒改變。
  
  兩人聊著聊著......
  「結果那男的還真的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潑了一大桶水,最後就被抓去教官室訓了一頓。」說完班上某男同學幹的蠢事,佳澪不禁翻了個白眼。
  佳澪已經是和”凜櫻”女中同區的市立大學的一年級生,且巧的和菖蒲同班。
  直看著螢幕,全覽佳澪所有的表情變化,玖媢只揚一邊嘴角的說「嘛,怎麼說都是他自找的,俗語說的好...”一人做事薏仁湯,小叮做事小叮噹”。」
  「這種俗語我還真的聽都沒聽過。」一個撇眼,佳澪吐槽道。
  「呵呵。」笑了笑,玖媢換了個話題,問「是不是快放寒假了?」
  「對阿,後天開始放。」說著,佳澪突然直勾勾的看著鏡頭,也是看著視訊另一端的玖媢。
  還是很了解佳澪,玖媢隨即讀出那眼神的意思,但她故意裝沒看到的,又問「有什麼計畫嗎?該不會整個寒假又要打工個沒完?」
  「打工是一定要的,不過我打算一個禮拜至少休一天。」佳澪嘀咕了句「沒想到大學學費還不比”凜櫻”這間高中貴...」
  的確,佳澪之前升高三,學費得自付,結果”凜櫻”一學期的學費四萬多,好在先前靠打工有存了一筆,不然她當時可得休學了。
  「這樣阿...」簡單的應了句,玖媢偷露了個壞笑......「寒假計畫應該不只這樣吧...熱血妹,我在等妳開口呢...」
  突然兩人都沒說話,玖媢只是笑意盯著她的熱血女孩,而她的熱血女孩卻眼神飄忽的,似乎有話想說卻說不太出口。
  這陣靜默持續了快半分鐘,終於,佳澪鼓起勇氣了......
  「妳...妳可以挪空回來一趟嗎?」
  「喔?」玖媢很故意的挑眉反問「已經想我想到非到見我不可了嗎?」
  問完,就等著佳澪的傲嬌回應。
  結果佳澪卻是一頓後,緋紅臉的稍低了點頭並低聲的說「上次妳回來是四個多月前的事了,當然...很想妳...」
  「......」跟著漏了拍的心跳而一愣,每每佳澪給的回應和自己預想的不同,玖媢便會有如此反應......「真是...又敗給妳了。」
  不禁搖了搖頭,玖媢卻是笑著的,只因佳澪表達的想念她感受到了,也讓她心裡甜甜的。
  「妳幹麻那樣笑阿...」其實是覺得即便是從視訊看到,可玖媢的笑容美得令自己無法直視,佳澪便稍稍撇開臉但不忘追問「到底有沒有要回來?」
  緩下方才的那股悸動,玖媢接著笑臉一收,故作無奈的雙手一攤「最近工作蠻忙的。」
  「喔...」難掩失望的,佳澪的神情落寞了起來。
  「所以我只能偷偷飛回去。」先給這句,玖媢又露出笑容「就像通緝犯那樣的逃回去。」
  「咦?!」雙眼一個瞪大,佳澪愕道「這樣不好吧!」
  「怎麼會不好?」再次直盯著螢幕,玖媢認真了語氣「我也很想妳,想到非好好再親眼看著妳的地步不可。」
  「唔...」抓了下耳朵是害羞的意思,佳澪又不敢看鏡頭了「可是...」
  「其實我還是可以光明正大的飛回台灣,只是...」欲言又止的,玖媢陷入短暫的思緒裡......「真想帶個驚喜回去給她,前提是要先找到合適的人...」
  一個偏頭,佳澪問「只是什麼?」
  結束思考,玖媢倚著淡笑說「總之我會回去的,最快是三天後。」
  佳澪沒多追問的,點了個頭「嗯...那妳回來的時候,記得打電話給我,我再去機場接妳。」
  玖媢笑瞇瞇了「不能像上次那樣,直接出現在妳家門口嗎?」
  「......那次嚇了我好大一跳,真的。」佳澪沉了些臉色。
  「不嚇妳一跳怎麼能稱作是驚喜呢?」想起當時佳澪整個人傻住的樣子,玖媢笑得可愉快了。
  「......」佳澪只能無言。
  玖媢又想說什麼的時候,突然一陣敲門聲傳來。
  「又有工作得做了。」死魚眼瞇了瞇,玖媢透過耳Mic對佳澪說「我得去忙了,晚點再聊囉。」
  「好,拜拜。」給了個微笑,佳澪隨後關掉視訊。
  玖媢邊拿下耳Mic邊對門口喊聲「請進。」
  門隨後被打開,走進來的是玖媢的秘書,她把一疊資料放到辦公桌上「營運長,這是銷售部門提出的本週銷售企劃。」
  點了點頭,玖媢拿起那疊資料,接著使出速讀技能的很快看過一遍,然後詭異的一頓。
  秘書看到了便問「是不是有哪裡需要調整?」
  「不。」撫了撫下巴,玖媢隨後抬頭看著秘書「這份企劃書是誰寫的?」
  「是銷售部一組的黃姓組員。」
  「嗯...」一陣思考過後,玖媢露出淡淡的笑「麻煩妳請他來我辦公室。」
  「好的。」秘書隨即離開辦公室去找人。
  等著那人來報到,玖媢心情頗愉悅的......「就快了,再等幾天就好了,佳澪...」
  
  沒多久,一名戴著粗框眼鏡的中年男子來到玖媢的辦公室。
  站在辦公桌前,男子顯些緊張的問「營運長,您找我?」
  「是阿。」邊伸懶腰邊起身,玖媢指了指桌上的企劃書,面無表情且以死魚眼直瞟眼鏡男「這是你的傑作?」
  「是、是的...」以為是企劃書寫得太糟糕才被叫來,眼鏡男開始冒冷汗了。
  「很好。」玖媢一個超有氣勢的雙手環胸「你準備被調職了。」
  聞言,眼鏡男立刻皺滿整張臉的求著「請再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寫出讓您滿意的企劃書,拜託您了!」
  「不必了。」直接拒絕,玖媢撇開臉,故意不看他且沉了些聲音「你非付出代價不可。」
  「營運長~~~」更加哭喪了臉,眼鏡男拉長音的哀嚎。
  「要把你調到哪好呢~~」摳了摳下巴,毫不理眼鏡男就快落下男兒淚了,玖媢作思考樣過後,猛拍了一下桌子「阿,就調到這裡好了。」
  「不要~~~哎?!」哀到一半即傻住,眼鏡男愕問「這、這裡?!」
  「嘿丟(是的)。」回頭看住傻愣愣的眼鏡男,玖媢勾起嘴角「恭喜你了,新任的COO~」
  「......」久久無法回神。
  
  
  
  
  
  
  三天後。
  
  傍晚,一輛黑色BNW停在某棟民宅前。
  從後座下車,玖媢理了理長髮,雙眼帶著笑意的看住對面民宅的門口「終於回來了...」
  突然一陣冷風吹過,玖媢稍拉緊了身穿的灰色連身風衣,接著轉過身,透過開啟的車窗對司機說「把我的行李送回我家,不必再過來接我了。」
  「是,大小姐。」司機隨後開車離去。
  等自家的車子駛遠,玖媢再回過身來往門口走去。
  
  來到門口,玖媢死魚眼一瞇,想著......「這次要怎麼”開場”好呢...嗯~就像鄰居來打招呼、串門子那樣好了。」
  決定之後,玖媢按下了門鈴,然後站成三七步,就等屋裡的人過來開門再舉起招牌手刀。
  可手刀遲遲沒得舉,因為等了快一分鐘都沒人來應門,玖媢眉頭微微一皺......「不再?該不會是去打工了吧...」
  猜測著,玖媢又按了一次門鈴。
  這次終於有回應了,玖媢隱約聽到一聲”來了”之後,門接著就被打開。
  「......」本來打算裝淡定的以手刀來打招呼,可在看到那張讓自己熟悉且萬分懷念的愣臉時,玖媢沒得淡定了「佳澪...」
  「玖、玖媢?!妳怎麼...唔!」還在驚愕玖媢的突然出現,佳澪就被她一把抱進懷裡。
  既然克制不了衝動,那就讓佳澪明白自己有多想念她,玖媢持續緊摟著佳澪的腰,稍稍低頭的在她耳邊說了一句「我回來了。」
  「玖媢...」那聲音、那熟悉的淡香,很快化開佳澪的錯愕,讓她明白現在緊抱住自己的,真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有些顫抖的雙手慢慢攀上玖媢的背,佳澪也有些激動的把頭靠在玖媢的胸口上「妳真的是...又故意不事先說就這樣跑回來...」
  「”驚喜”就是這麼來的。」玖媢露出微笑,笑得開心、笑得幸福,可當她再挨近佳澪的耳邊,想說什麼的時候,卻先一個頓,隨後拉開彼此的距離。
  「嗯?」佳澪愣愣的抬頭看著玖媢,卻見她也有些愣的看著自己。
  「妳怎麼...」好好的看住佳澪才發現她的臉紅得不像樣,玖媢似乎推測出了什麼,為了確定自己想得是否正確,便雙手攀上佳澪的肩膀。
  「咦...」無意間對上玖媢頗認真的注視,佳澪即小慌了起來,接著她發現玖媢慢慢把臉湊過來了「等、等一下!我現在......不可以啦!」
  以為玖媢打算吻過來,佳澪更加心慌的想推開她,可肩膀被牢牢攀住,雙手跟著動都動不了。
  「妳是不是...」直接忽略佳澪言語上的抗拒,當彼此就快鼻尖碰鼻尖了,玖媢卻是傾過額頭,順勢貼上佳澪的額頭。
  「......」顯些閃神的看著玖媢近在眼前的漂亮臉蛋,佳澪臉更紅了些。
  「果然阿。」很快的拉開距離,玖媢瞇了瞇死魚眼,略偏頭的看著佳澪「發燒了,難怪妳的臉會紅成這樣。」
  原來是在確定自己是不是發燒了,佳澪大大的吐了口氣...就算在一起一段時間了,她還是沒能免疫玖媢類似剛剛那樣的突然貼近。
  伸手輕輕順著佳澪難得有些散的長髮,玖媢細聲的、關心問道「有去看醫生嗎?」
  「嗯,早上就去看了,看完回來吃過午飯就睡到剛剛。」說著,佳澪還咳了幾聲,眉頭跟著微皺,看來休息過後還是不太舒服。
  「是這樣。」反手把門關上,玖媢邊解開風衣的鈕釦邊淡笑道「現在這個時間也該吃晚餐了;我去煮,妳先到客廳坐著休息吧。」
  說完,玖媢把風衣脫下再披到佳澪身上,然後捲起襯衫的袖子,打算去廚房準備晚餐。
  可才邁開一步就被佳澪拉住了手,玖媢以詢問的眼神笑看著她。
  「等一下再去...」兩顆眼珠子左右飄了飄之後,佳澪往前站一步,這次換她摟上了玖媢的腰,也又靠回她懷裡「一下下就好...」
  身子明顯的一頓,玖媢不由的露齒而笑,同時回了這個擁抱「很想我,是嗎?」
  「嗯...」輕輕的點了點頭,佳澪短暫遲疑後,還是忍不住低聲反問了「妳...妳呢?」
  「當然很想妳。」不然剛剛就不會那樣克制不了,玖媢笑開之際,想到了什麼,突然恢復懶聲且死魚眼更瞇「可是妳剛剛居然試圖推開我,讓我好傷心喔~」
  很故意的提起。
  偏偏佳澪聽了只有心慌,沒會意到玖媢的故意,她猛的抬起頭來解釋「不、不是啦,我以為妳是想...想親我才...」
  「意思是我不能親妳嗎?」反問卻不等答案,玖媢拉開距離後,一手貼著額頭,開始感嘆「唉呀呀...都在一起那麼久了,我還是打不開妳的心房,就連一個吻都...」
  「柴玖媢。」想不察覺玖媢是在胡鬧也很難,佳澪放開仍圈著玖媢的手,同時沉了臉「不要連用同一招好嗎?我只是不想把感冒傳染給妳而已。」
  「我知道哇~~」反差極大的再展笑容。
  「知道妳還哀!」佳澪一眼瞪過去。
  「呵呵。」照樣是被罵、被瞪之後還笑開來,玖媢愉快的撩了下長髮,接著牽起佳澪的手「那不鬧了,我們到客廳去。」
  佳澪點了個頭,就同玖媢走進客廳裡。
  
  坐到椅子上,佳澪把玖媢的風衣從肩膀上拿下,改為蓋在身上。
  「好了。」右手覆上佳澪的頭頂,一個彼此習慣的觸碰後,玖媢說「我去準備晚飯囉。」
  「嗯...等等。」看著玖媢的眼神很釋懷疑,佳澪問「妳會煮?」
  玖媢笑瞇瞇的答「不太會耶。」
  「......不太會還說要煮。」無言了一下,佳澪邊說邊打算起身「還是我來...咳、咳...」
  「妳現在肯定是頭昏腦脹的,我不能讓妳冒這種有可能一頭栽進熱鍋的危險。」把佳澪輕壓回椅子上,玖媢勾起嘴角「告訴我怎麼煮就好。」
  聞言,佳澪才想到這個懶女人有”外掛”的功能,有那種”光聽就會”的本事。
  於是佳澪便把冰箱裡的食材和煮法告訴玖媢。
  聽過之後,玖媢便走進廚房裡,佳澪則待在客廳看電視。
  
  把冰箱的食材拿到琉璃台上,玖媢瞇眼掃視過它們「開始吧。」
  拿出砧板,把洗乾淨的空心菜放到上面,玖媢用不太正確的方式拿菜刀切著,卻能把長度切得均等。
  切完,她豪邁的把刀輕丟到砧板上,不意外發出一聲響。
  接著要炒菜,玖媢低身從琉璃台下的櫥櫃裡拿出平底鍋,起身還帶出一記懶腰,結果拿在手的鍋子不小心敲到後方的冰箱,因此又是一響。
  炒好空心菜,接著要切豬肉,玖媢看砧板上的肉塊好厚一團,她拿起切肉用的菜刀,很用力的剁下卻是超反差的慵懶神情還配音「哈剎~」
  肉是切開了,可太使勁的關係,菜刀敲擊砧板的聲音連連發出,結果......
  「妳是在下廚還是在拆廚房?」突然出現,佳澪汗顏的看著玖媢,方才一連串的響聲讓她不得不過來”關切”。
  玖媢大言不慚的笑答「同步進行中。」
  「......」佳澪無聲的斜眼過去。
  「開玩笑的。」玖媢邊清洗平底鍋邊說「放心,我不會讓妳花錢整修廚房的,妳乖乖的回客廳等吧。」
  即便還是有點不放心,但看炒好放在一旁的青菜還蠻有模有樣的,佳澪便點了個頭,回到客廳去。
  
  很快的,玖媢把晚餐準備好了。
  坐在飯桌前,佳澪傻看著桌上的晚餐。
  不只青菜,那盤豬肉也傳來肉香,最讓佳澪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玖媢煮的荷包蛋,蛋黃居然保持圓滾滾的躺在蛋白上,完全沒破掉或散開。
  全覽玖媢的傑作之後,佳澪不由的抬頭愣看著她「妳是怎麼辦到的?」
  玖媢叉腰哼哼笑「我天生神力呀!」
  「......當我沒問。」撇了玖媢一眼,佳澪隨後拿起筷子,夾了一口青菜來吃。
  坐到佳澪的斜對面,玖媢笑問「如何?」
  「好吃。」笑笑的發表感想,這次佳澪第一次吃到玖媢親手做的菜,感覺是幸福的,也因此懂了為何之前玖媢吃她做的菜都那麼開心。
  「那就好。」開心一笑,玖媢也動了筷子。
  
  
  吃完晚餐,佳澪再吃過藥後,玖媢同她坐在客廳聊天。
  聊了好一會兒,佳澪想到似的問「妳這次回來會待幾天?」
  「這個嘛~~」故作思考樣的,接著一手摟過佳澪的肩膀,玖媢瞇瞇笑著「明天在告訴妳。」
  不懂這有啥好賣關子的,佳澪眉頭一皺「幹麻要等明天?現在就說啦。」
  「其實...我是不希望妳去數那些天數。」玖媢撫著佳澪的髮的動作,就和她的語氣一樣溫柔「不要妳像之前那樣,越數越難受。」
  「可是...我還是想知道阿...」窩向玖媢的臂膀,佳澪黯淡了神情「難道妳打算...連離開都不聲不響的?我不要這樣...」
  一愣,玖媢聽出了佳澪的聲音帶著顫抖,她立刻輕捧起佳澪的臉,一看即是難得的心慌「我並沒有那麼說也沒打算那麼做,妳別哭呀...」
  真是近乎不自主的紅了眼眶,佳澪輕靠上玖媢的肩頭,聲音有些啞的說「說過了會等妳,可是這樣隔好幾個月才能見面,真的很難熬......對不起,我一定讓妳覺得為難了...」
  「沒有的事,再說被為難的人應該是妳。」溫柔的撫著佳澪仍有些燙的臉頰,玖媢低頭輕吻了下她的額頭。
  沒回話,佳澪感覺到眼角的濕意越發明顯,便用手抹去它。
  撇見佳澪擦淚的舉動,玖媢心疼的把她摟緊一些,不時輕聲安慰著......「佳澪,我不會再讓妳等了...」
  
  
  接近深夜十一點。
  「該休息囉。」伸懶腰順勢起身,玖媢撇見仍坐在身旁的佳澪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照樣是立刻猜到佳澪想說什麼,玖媢偷偷一笑後,抓準佳澪鼓起勇氣要開口的瞬間,先一步的把她打橫抱起。
  嚇了一跳,雙手卻反射性的圈住玖媢的頸,佳澪愕看著她「妳、妳要幹麻?!」
  「我怕妳頭昏昏的爬樓梯會一個不小心摔傷。」玖媢一臉輕鬆的抱著佳澪往樓梯口走去。
  「......我沒嚴重到那種地步。」小吐槽一句,但也沒反抗的乖乖讓玖媢抱著,佳澪無意的看了看玖媢踩上階梯的腳步,然後低聲問「那妳...」
  知道佳澪想問什麼,玖媢不等她問完即笑道「我可能上樓之後就懶的下樓了,所以今晚就在妳家打擾囉。」
  「唔...嗯...」頭輕輕一點,心頭則是一陣甜,佳澪本來就想留玖媢下來的,只是臉皮薄得遲遲開不了口。
  想也知道玖媢早猜到自己想留她卻沒勇氣開口,她才主動說要留下來...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樣的懂自己也很體貼自己。
  
  進到房間裡,佳澪才想到一個問題,她乾笑著對玖媢說「我去我媽的房間睡好了,免得明天起來就連妳也感冒...」
  「可是...」手掌輕貼上佳澪的額頭,玖媢眉尖一挑「我擔心妳半夜又突然發高燒;不然我打地鋪好了。」
  「唔...不會太為難妳了嗎?」雖有感受到玖媢的體貼,可佳澪還是覺得不好讓留宿的她打地鋪。
  「不會啦。」玖媢逕自從衣櫥裡拿出厚棉被和枕頭,然後將它們鋪好在乾淨的地板上。
  見玖媢都已經鋪好了,佳澪也就不再堅持。
  在輪流盥洗過後,兩人便就寢了。
  
  
  
  半夜,玖媢被一陣咳嗽聲吵醒。
  「唔...」搔了搔一頭亂髮,玖媢坐起身來,望向躺在床上的佳澪......「這麼冷還會踢被子...」
  邊抓臉邊起身走到床邊,玖媢輕輕拉過被佳澪踢到一邊的棉被,將它蓋回她身上。
  沒想到雙手剛放,仍在睡夢中的佳澪竟又把被子掀到旁邊去,玖媢不禁把看著她的死魚眼瞇成一直線。
  「不要蓋被子...好熱喔...」
  愣了下,玖媢稍微傾身一瞧,佳澪還是沒醒來,可持續把被子往旁推著,顯然是在夢囈。
  「”阿縮”(是喔),原來十四、十五度的氣溫對妳來說是這樣的熱。」就和夢囈中的佳澪對話起來,語氣有點無奈的,玖媢瞇眼瞟過佳澪熟睡的臉龐......「真沒想到熱血妹說夢話的時候跟喝醉酒的狀態會這麼像。」
  無聊的想過後,回到正題上便是棉被不蓋不行,於是玖媢再把棉被拉上。
  不意外的,佳澪又踢開被子。
  「不要啦...咳、咳...」
  「”阿縮”,那妳要是感冒加重了怎麼辦?」右手撐著床邊托腮,玖媢更加無奈的連眨了幾下眼。
  佳澪卻詭異的伸直了雙手,像是想抱住什麼。
  一看就明白的玖媢,露出微笑的聳了聳肩,隨後傾身過去。
  果如她所料的,佳澪立刻環上她的背,讓她輕靠在自己身上。
  「這樣暖暖的...剛好...」夢話說著說著還笑了。
  「那就好。」下巴輕抵在佳澪的肩膀上,玖媢偏過頭,在她耳邊柔聲的問「還有什麼是我能為妳效勞的?」
  等了一會兒卻沒等到佳澪回答,正當玖媢以為她深睡了,卻聽到她微微顫抖的聲音......
  「不要再...離我那麼遠了...」
  聽到這句話,玖媢下意識的抬起頭來,就見佳澪的眼角濕了。
  心疼的感覺再次湧出,玖媢不由的把佳澪抱緊一些,接著細聲道「我答應妳,以後只要妳想見我,我就會立刻出現在妳面前...」
  好似聽到自己想要的答覆般,佳澪不再呢喃,呼吸起伏也更加深沉的,靜靜睡著。
  看著佳澪安穩的睡臉好一會兒,玖媢一個淡笑,輕吻上佳澪的臉頰......「晚安囉。」
  
  
  
  
  
  
  
  
  隔天早上。
  「這這這...」愕看睡在身旁、把臉埋進枕頭的玖媢,佳澪恍了好大一個神「懶女人怎麼會睡在我旁邊?!」
  方才醒來,眼睛一睜沒見玖媢睡在地鋪上,卻一個無意的轉身發現她莫名其妙的睡在自己旁邊,佳澪可真嚇了一跳,還以為玖媢是夢遊才爬上床來的。
  當然,她現在還不知道不是玖媢夢遊,而是她自己夢囈才把玖媢拐過來的。
  這時玖媢也醒了,她揉了揉眼睛,視線一清晰就看住佳澪愣愣的表情。
  「早安阿。」懶聲道過安,玖媢坐起身子。
  「早...」一頓,佳澪猛晃了晃腦袋,總算回神了「不對啦!妳、妳怎麼會睡在我旁邊?」
  「嘿嘿~」玖媢以一陣壞笑做回應。
  「......回答我的問題。」佳澪瞪住那張欠扁的臉。
  「好好好...」玖媢隨後就把半夜發生的狀況告訴佳澪,可臉上那不正經的笑並沒收起。
  佳澪則越聽雙眼越瞪大,兩頰也慢慢起了紅醞。
  等玖媢說完了,佳澪不禁乾乾的確認「我...我真的說了那些話?」
  收起笑,玖媢故做正經重重點了個頭「千真萬確。」
  佳澪即是顯得懊惱的抱頭,真不敢相信自己會夢囈,且變得那麼”盧”,此時的她只想找洞鑽「丟臉死了啦--!」
  「不會阿。」玖媢從後環住佳澪的腰「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回過頭,看到玖媢這次的笑挺真誠的,佳澪不意外的看了個閃神,隨即撇開又紅了一些的臉「最好是...」
  「呵呵...」嗅了嗅佳澪的髮香,玖媢想到似的說「對了,那時候我還有答應妳一件事。」
  一個好奇,佳澪輕掙開玖媢抱過來的手,再轉過身面對著她,眼神滿是詢問意味。
  「就是...」摸上佳澪的長髮,玖媢再次揚起嘴角「我不會再離開台灣、離開妳了。」
  「咦...」完全的愣住,佳澪卻好似不自主的開口問「那分公司...」
  「其實分公司的運作早就穩定下來了,只是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來接我的位子。」玖媢瞇瞇笑得很溫柔「好在,這次回來之前讓我找到了。」
  「意思是...妳不必再回去新加坡了?」
  「嗯。」玖媢只是一個字的回應,反而讓這個回覆更堅定。
  「太好了...」心頭強烈的喜悅瞬間就無法控制,佳澪很是激動的撲抱住玖媢「不用再等著妳什麼時候回來、不用乾想著妳卻見不到妳...我真的、真的好高興!」
  難得沒料到佳澪會激動到抱過來,玖媢就這麼被她撲倒在床上。
  愣看著靠在自己懷裡笑開的佳澪,也是在體會不必再和她分開的喜悅,玖媢隨後笑得很甜「沒想到熱血妹不只熱血,還很熱情呢。」
  「呃!」身子一個大頓,佳澪才意識到自己竟然直把玖媢撲倒,她立刻離開玖媢懷裡,坐到床邊,動作超級迅速。
  坐起身,玖媢打趣的看著佳澪詭異的坐得直挺、不發一語卻漲紅臉的模樣......「果然害羞的樣子更可愛。」
  於是玖媢就這麼給她靜靜的欣賞了起來。
  靜默一陣後,可能是越來越覺得難為情的關係,佳澪忍不住似的低聲一句「幹麻都不講話阿...」
  聞言,玖媢偷笑了一下,然後坐到佳澪身旁,懶聲說「妳看起來比昨天有精神些了喔。」
  蠻突兀的話題,佳澪傻了下才點了個頭「嗯,燒退了,喉嚨也不怎麼痛了。」
  「喔,既然症狀減輕了,那...」稍轉過身,食指輕勾著佳澪的下巴,玖媢隨即把臉湊近她,同時慢慢閉上雙眼。
  難免的小慌之後,佳澪也知這次沒了推開玖媢的理由,再說...自己是期待的。
  
  很快的,雙唇貼合了。
  
  和以前一樣,那種沒有距離的甜美讓彼此不由的越吻越深。
  
  
  吻過之後.......
  
  
  
  
  
  
  
  
  「阿~我決定今天不刷牙了。」玖媢懶懶的說。
  「......髒鬼!給我進浴室去!」佳澪羞怒的吼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