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德拉宮廷。
  方於白宮開完會議,威斯克正準備走出宮廷城門時,伊娜的喊聲傳來。
  「威斯克!」跑到威斯克面前,伊娜立刻抓上威斯克的右臂「你要去哪裡?」
  看了伊娜一眼,威斯克將視線移到城門外,淡淡的說「我想到外頭走走。」
  「少來了!」伊娜直給威斯克埋怨的眼神「這幾天你老是開完會就跑不見人,一定是去找那個叫亞嬋的女人,對不對?!」
  「伊娜...」回過來的臉色顯得無奈,威斯克嘆了口氣,輕掙脫伊娜抓著的手「那天發生的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當時是怎麼了,才會對妳...」
  「我不管!你有再多的理由,也不能否認我是你的人的事實!」打斷了威斯克的話,伊娜冷不防的傾身緊抱住威斯克「難道你想當作這一切都沒發生過?我不准!也不要你再去找她了!我、我相信你只要多花點時間陪在我身邊,你就會知道我才是真正適合你的人!」
  「別這樣,伊娜。」周圍到處是宮廷士兵和各職業的勇士,威斯克可不想被他們誤會,進而傳遍自己和伊娜是對戀人的假訊,他只好稍稍使力的推開伊娜,語氣鄭重的對她說「我知道發生的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但當時的我也確實是有點異樣,所以...不管亞嬋能不能接受,我都要去和她解釋清楚,因為我...我真的很愛她也只愛她一個。」
  認為自己想說的話都說出口了,威斯克便在語畢之後,忽略伊娜那難堪的神情,轉身就走。
  乾看威斯克走遠,直到不見他的人了,原本面露不甘的伊娜,突然勾起一抹不安好意的笑。
  「沒關係的,威斯克...只要你為那個女人繼續薄弱心志,我就有辦法讓你一次又一次的主動擁抱我、佔有我...呵呵呵呵......」
  
  
  
  
  
  凱德拉境域,西方最大的城鎮-”佩格林”。
  教訓完寧康,楠樂同他和思嬛抵達了這座城,此時已是傍晚。
  由於這十天的旅程裡,他們曾經過三個小鎮並在鎮上接了賞金任務,且楠樂為了提升自己的戰鬥能力,都選最困難、賞金最多的任務,後來也都有順利完成,因此他們身上的盤纏還蠻足的,一到鎮上,他們立即決定今晚在旅店過夜。
  
  詢問過路人,三人照路人指示走向旅店。
  走出兩個路口,眼尖的楠樂,遠遠的看到店門口站著兩個熟悉的身影。
  很快想起,楠樂帶上笑容對他們喊道「克魯格!嬡菲!」
  「咦?」兩個夥伴愣了下,跟著也望向那兩個人「真的耶!」
  而聽到楠樂呼喊的兩人也隨即回頭,便看到楠樂他們快步走了過來。
  「沒想到還能再見到你們......哎唷!」一到兩人面前,楠樂就被克魯格敲了腦袋。
  「臭小子,之前就說過要喊我隊長,對嬡菲也該喊聲老師;該不會才旅行半個多月就目中無人了?嗯?!」依然嚴厲,克魯格扳起臉來訓楠樂。
  一旁的思嬛和寧康見狀,很識相的擺出笑容齊喊「克魯格隊長、嬡菲老師,好久不見。」
  「很好。」克魯格滿意的點點頭。
  「還真用力的敲...」嘀咕了一句,楠樂發現嬡菲都沒說話,便撫著頭看向她「嬡菲...老師,妳怎麼......哇喔!」
  「楠樂!我好想妳喔!」直接撲抱楠樂,原來方才不語是在蘊釀情緒,嬡菲真的喜極而泣了「還以為妳在旅行中發生意外了呢!都不寫封信回來...真討厭。」
  含笑的抱怨,嬡菲話說完便放開楠樂,然後拿下眼鏡來擦淚水。
  「呃,抱歉啦,我不知道妳會這麼擔心我。」賠了個微笑,楠樂心裡則是自戀的想『嬡菲這麼在乎我,難道是因為對我產生了不該有的感情?呵呵呵...真受不了呢,不過這也代表我比威斯克還讓她...』
  「我都還沒親眼看到妳身上的另外兩股魔力為何,當然怕妳出事阿。」以親和的笑容說了這段話,嬡菲順利瓦解楠樂的自戀想法。
  「......是這樣。」楠樂偷偷抽了兩下嘴角。
  「楠樂的第二種魔力已經使出來了喔。」習慣性的傻笑著,寧康代楠樂說明「是水屬性的,而且不論水或火,她都能控制得很好,因為她都把魔法使在劍上。」
  思嬛隨後附和道「使在劍上的話,不只可以拿劍做近距離攻擊,也可以藉上頭的魔法做遠程攻擊喔,真的很厲害;楠樂,妳使出來給隊長和老師看一下吧。」
  撇見克魯格和嬡菲都很期待的樣子,楠樂點了點頭「好阿,看好囉。」
  拔出巨劍,楠樂一下就讓火魔法染上劍身,等克魯格和嬡菲看入神了,她輕笑一聲跟著轉換成水魔法。
  「差不多是這樣的型態。」停了三秒後,楠樂收回魔法再收起巨劍。
  「好棒喔!楠樂妳好厲害!」還一個小跳步,嬡菲不意外的陷入興奮狀態。
  克魯格也一臉欣慰的拍了拍楠樂的肩膀「短短半個月就有如此的進步,很好。」
  「哈哈...還可以啦。」搔頭,楠樂顯些得意的大笑,接著她想到似的問「對了,你們怎麼會在這?」
  克魯格回答「就帶幾個初出茅廬的小勇士來這做兩天的實戰練習,我們就住宿在這間旅店;一早我便讓他們去鎮外做分組練習,現在這時間也該回來了。」
  「阿,他們回來了。」嬡菲望向隔著一條街的對面。
  跟著看去,果然有六、七名不同職業的年輕勇士往這走來,楠樂細聽了一下他們的交談,便知他們都是原本就生於這個世界的人。
  隨後,楠樂問「到野外練習實戰...應該是拿野獸開刀吧?順便幫忙城鎮居民清理麻煩?」
  克魯格先讓嬡菲去了解那群小毛頭的實戰狀況,然後告訴楠樂「不只野獸,也有可能會遇到帝國的戰士。」
  「哈?!」不只楠樂,思嬛和寧康都傻了一下。
  這裡可是凱德拉的地盤,也不是靠近邊境的北方,怎麼會有帝國的人入侵?
  撇看他們臉上的困惑,克魯格掄了掄鬍鬚,解釋道「雖然這裡是西方,但北方邊境的西側某處,並沒有像是高聳山脈或寬河這類的天然屏障,因此帝國兵要藉那個缺口偷偷越界過來並不難;即便我方嚴守那個缺口,但也因為那邊的戰事較多,難免有漏網之魚,而這些漏網之魚,自然會想一路向南、直達宮廷,所以西邊的城鎮便較有被敵軍入侵、偷襲的危險。」
  「是這樣...」楠樂點了點頭。
  「不過呢,被放進來的幾乎是小魚,因為大魚都會特別被我方戰士鎖定。」克魯格淺笑道。
  寧康恍然大悟的說「原來如此,這樣就算在西邊的城鎮遇到敵人,剛學成戰鬥方式的勇士們也未必會輸,即使被擊敗,也能有很高的機率可以逃脫。」
  「沒錯。」
  這時,嬡菲走了回來「都確認過了,只有兩個人受了點輕傷,也已經讓光屬性魔法師幫忙治療了。」
  「嗯。」點了個頭,克魯格轉而對楠樂他們笑問「我們要回旅店的餐館吃晚飯,你們要一起來嗎?」
  三人一個眼神交流後,都露出笑容,然後由楠樂回答「好阿,我們也打算今晚在這間旅店住宿。」
  於是,他們便和克魯格、嬡菲以及幾個小勇士,一起走進旅店裡。
  
  
  一行人總佔了三個大圓桌,楠樂他們和兩位前輩以及兩名魔法師坐同桌。
  各自的餐點都送上了,楠樂才吃了一口就又被克魯格巴頭。
  「我和嬡菲都還沒開動,妳急什麼?!」克魯格雙手環胸的訓道,嬡菲則在旁陪著溫和的尷尬笑臉。
  乾笑兩聲,寧康對面露無辜的楠樂說「要讓前輩們先享用阿,不是有句台語諺語...”吃果子也要拜樹頭”...對!就這句。」
  「那句諺語不是這麼用的吧,真是...」吐槽完寧康,楠樂一手在餐桌上托腮,又嘀咕了幾句「吃果子要拜樹頭,那喝牛奶不就要拜奶...」
  「別在餐桌上講不營養的話!」思嬛瞪了過去。
  「......」都講得那麼小聲了還被聽到,楠樂無奈的搖了個頭,無意間撇見坐在對面的兩名美麗可人、身材火辣的魔法師正投來有愛的注目,她便帥氣的對他們挑眉「Hi~初次見面,能請問你們的芳名嗎?」
  思嬛立刻掐她耳朵「也不准在餐桌上搭訕!」
  「痛痛...」楠樂撫著被掐紅的耳,真覺得思嬛有老母的味道。
  這時,克魯格突然放下手中的刀叉,他問楠樂「你們打算在這待幾天?」
  楠樂回答「兩到三天吧。」
  楠樂他們在前來的途中已討論過也有結論了;要在這座廣大的城鎮找尋回去現實世界的方式,想當然得花比較長得時間。
  點了點頭,克魯格接著提醒道「你們如果有打算去城鎮的近郊或野地,可得提高警覺,剛剛我有說了,這附近不只有野獸,還有偷偷入侵的敵人;帝國的狂戰士和魔導士還不算什麼,就怕你們遇到咒術師會應付不來。」
  「哈?」三人皆一頭霧水,仍由楠樂代表發問「什麼狂戰士、魔導士?咒術師又是什麼?」
  「對吼,我們並沒有跟你們說過帝國戰士職業的組成。」一個大悟,嬡菲看向克魯格,示意由他來解說。
  接收到嬡菲的眼神,克魯格便對他們說「劍士和魔法師這兩個職業,敵我雙方一開始就都擁有了,這點你們應該知道,只是帝國那邊把劍士改稱作狂戰士,魔法師則改稱為魔導士;匠術師是我們凱德拉後來規劃出的職業,帝國並沒有此職業,但他們也自創了咒術師這個職業。」
  點頭表示明白後,楠樂又問「那咒術師的特點是?」
  「咒術師並未有直接攻擊的能力,但他們能藉魔力並配合咒語,讓被施展者產生生理和心理層上的干擾,比如控制心智、使敵人產生幻覺、附給敵人暈眩等等的不適症狀,總之他們的咒術多變又多樣;若遇上了,你們無法先發制人、先解決咒術師的話,那戰鬥起來肯定會很吃力的。」
  「不過阿,像是控制心智這類的咒術,只要被施展者的意志夠堅定,那麼被成功控制的機率就會減少許多。」補充了這點,嬡菲一頓後突然嘆了口氣,神情顯得悲憐「咒術師的起源是很殘忍的;帝國軍到處找尋魔力較薄弱的魔導士,然後抽光他們的魔力,再把魔力賦予擁有高智慧、高記憶力的人,使他們成為咒術師,而那些被抽光魔力的魔導士,就會在不久之後死亡,真的好可憐。」
  「......不愧是獨裁國家,手段這麼兇殘。」只是聽嬡菲述說,楠樂就已皺起眉頭。
  突然她想到了什麼,先撇了寧康一眼才說「兩邊各自特有的職業,比起來好像帝國的咒術師比較給力;不然就是我身旁的匠術師老製作一些不明所以的東西,才會給我那樣的感覺。」
  「......」寧康聽見了,瞬間皺滿整張臉。
  「總之,你們若遇上咒術師,一定要特別小心,知道嗎?」克魯格再次叮嚀。
  三人齊聲回應「知道了。」
  結束這個話題,大家繼續愉快的邊聊天邊享用美味的晚餐。
  
  
  
  
  
  絲菲雅中立區。
  方於墓園跟母親問過安的亞嬋,就坐在墓園旁的一棵大樹上。
  她正靜靜的想著,都過十來天了,心情也確實平靜不少,應該可以和以前一樣,心無旁鶩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不,應該要比以前更輕鬆自在,不必再煩惱和威斯克之間的立場隔閡的結。
  「真的,差不多了。」看著夜空之中的明月,亞嬋喃喃說了這句話,隨即跳下大樹。
  雙腳方輕盈的著地,亞嬋抬頭就見老婆婆走來。
  來到亞嬋面前,老婆婆笑語「難得妳會待在村裡這麼多天。」
  「因為這裡是整個奧弗德林大陸最平靜的地方。」淡淡笑著,亞嬋順了順長髮「平靜得讓我能試著放下威斯克。」
  聞言,老婆婆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一直都很希望妳能和他劃清界線,顯然妳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我這麼說可能對婆婆您很失禮...」頓了頓,亞嬋無意的撇看一邊「我並非是因您的叮嚀才想放下對他的感情,至於真正的理由,我想您會覺得不必要知道。」
  點了個頭,老婆婆仍是微笑著「的確,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妳有打算放下他就好。」
  「呵...」一聲輕笑,亞嬋轉開了話題「既然薇緹已經醒來,村子應該暫時不會有什麼安全上的問題了吧。」
  「妳這麼說的意思是,妳又想去外頭探險了?」老婆婆半開玩笑的問。
  「是呀,待了十來天,我是很想再出去繞一繞。」看住老婆婆,亞嬋收了些笑意「最重要的,就是去找回母親留給我的記憶。」
  一陣短暫的靜默,老婆婆也收起笑容,感嘆似的說「看來妳還是很想知道那段記憶的內容。」
  「當然;我知道您是顧慮著什麼才不願告訴我記憶的內容,不過...」說著,亞嬋輕輕勾起一邊嘴角「您也答應過我,如果是我自己想起這段記憶,妳就會把實情全部告訴我,對吧?」
  「沒錯。」老婆婆也笑了,笑得勉強。
  「那麼...」邁開腳步,在與老婆婆擦肩而過之際,亞嬋低低的說了句「我會盡快帶著清楚的記憶回來的。」
  說完,亞嬋便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看著亞嬋的背影,直到消失於眼前,老婆婆憂憂的抬頭望著夜空「華格阿,妳就這麼希望妳女兒捲入兩方的戰爭之中嗎?唉唉......」
  
  
  「亞嬋!」一見亞嬋從結界裡出來,等候多時的威斯克立即上前,激動又欣喜的對她說「終於等到妳出現了!這些天我幾乎從早等到晚,就是想跟妳談...」
  「我們之間有什麼需要談的嗎?」打斷威斯克的話,亞嬋早想過他會守在結界外等自己,自然也預想了該怎麼回應威斯克;沒什麼表情的,她接續著聽不出情緒的語氣「應該是那個小鬼告訴你,我也看到你和那個女人的狀況了,對吧?」
  表情平靜,心跳卻無法控制的急了幾下,但和以前見到威斯克時的反應比起來,已是緩了許多。
  「我就是來跟妳解釋這件事的。」即便亞嬋毫不在乎的態度讓自已難受,威斯克還是一心想給亞嬋解釋,他試著緩下起伏的情緒,再定眼看著亞嬋「當時我是在自己無法控制的情況下才和她發生關係的,我自己也很困惑,因為我對她根本沒友誼之外的感情,真的!妳一定要相信我!」
  說著說著,還是激動了起來;誰都可以不信自己的話,他只想得到亞嬋對這些解釋的認同。
  亞嬋則在聽了威斯克的解釋後,沉默了好一會兒,威斯克並沒有出聲追問她的想法,就等她自己給出回應。
  冷不防的,亞嬋在輕咬了下唇之後,很平淡的開口「其實你不必跟我解釋這些,我們之間畢竟沒有存在著什麼關係,不是嗎?況且你還是得對人家負責,那...你就好好對待她吧;這也是給你、給我一個解套的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的,而你...何不也試著去享受解開這個結的自由?這對我們都好。」
  「妳、妳怎麼能這麼說?!」不願相信亞嬋會說出這番話,隨後還見她打算離開,威斯克顯些失控的擋在她面前,神情很是難受「這些真是妳的想法?!真是妳希望的?!」
  「對,沒錯。」不願再談這件事了,亞嬋沉了些臉色「請你讓開好嗎?我還有重要的事情得去辦。」
  「亞嬋...」
  「我怎麼不記得你是這麼不乾脆的人?」丟下這句話,亞嬋趁威斯克愣住的瞬間,快步奔進一旁的樹林。
  
  穿過樹林,來到斷崖邊,亞嬋聽著威斯克追來的腳步,忍不住一聲長嘆。
  隨後,沒路可走的亞嬋便決定用”走”以外的方式離開,她朝斷崖下方射出黑繩,隨即一躍而下。
  最後整個人消失在崖下的一片漆黑之中。
  
  
  
  
  
  
  
  一早,楠樂起床後不見思嬛的人,猜她先起床且在旅店大廳等了,便於盥洗、備裝之後走出房間。
  邊打哈欠邊走下樓,楠樂來到大廳,就見思嬛一個人坐在靠窗的小圓桌旁。
  「早阿。」打了招呼,楠樂走了過去,坐到思嬛對面的位子上,接著一個左顧右盼「怎麼只有妳在?寧康呢?」
  思嬛看著窗外回答「聽櫃檯說他到城外採鐵礦去了,走之前還聽到他說要做出一台戰鬥用的機器人。」
  「......什麼鬼機器人。」有點無言,想到寧康又要作怪,楠樂不禁鎖了下眉頭「”機器人”這個詞,光是前兩個字聽起來就很麻煩了,後面多個”人”字,也只是變成會移動的麻煩而已。」
  思嬛聳了聳肩「真不知他腦子裡都裝著什麼。」
  「就是說阿...」突然一頓,楠樂又問「他出去多久了?」
  「應該有兩個小時了吧。」
  「去那麼久了?!」猛的起身,楠樂有了不好的預感。
  終於回過頭看著楠樂,思嬛偏頭問「幹麻反應那麼大阿?」
  「妳忘了嗎?野外不只有野獸,要是他遇到帝國的人,豈不是很危險?!」說著,楠樂同時拿起放在一旁的巨劍,然後揹上。
  聽了楠樂這麼說的思嬛,終於知道要擔心了「也是...他連一般的野獸都沒辦法解決,更何況是會動腦、會戰鬥的敵人...」
  隨後她也拿了魔仗並起身。
  「走!我們得去把他找回來!」
  
  
  專產鐵礦的城鎮北邊的郊外,楠樂和思嬛已在此找尋了近半個小時,還是不見寧康的人。
  「那個豬頭!到底採礦採去哪裡了?!」思嬛氣急的跺了下腳。
  「希望他不是已經被敵人抓走了...」環顧過四周,楠樂指了指右方的樹林「只剩那邊沒找了,我們去看看吧!」
  「嗯...」
  
  進入樹林,兩人選擇一起找尋寧康的下落,以免他們自己先在錯縱的林裡走散。
  「寧康--!你在附近嗎--?寧康--!」負責找尋左側的思嬛,邊望邊不斷喊聲。
  「寧......等等!」突然停止喊聲並停下腳步,楠樂把專注力放到兩耳上,果真聽出了端倪也聽得一臉錯愕「是寧康的聲音...他在喊救命!我們動作得快了!」
  「什麼?!阿!」來不及回神,思嬛便被楠樂硬拖著穿入右側的樹林。
  
  「該死的!你可千萬別出什麼事!」已是最快的腳程,楠樂邊奔向聲音的來源邊在心裡不停祈禱,希望寧康能平安無事。
  跟在楠樂後方的思嬛,亦是滿滿的焦急神情;突然,她喊了聲「前面好像有一小塊草坪,聲音應該是從那傳來的!」
  「嗯!」點了個頭,楠樂隨後就和思嬛越過草坪外的樹林。
  一踏上這塊草坪,他們就見寧康一臉驚恐的坐臥在左上方的一棵樹前面,雙手緊緊抓著那棵樹,另外還有陌生的一男一女正逼近著寧康,兩人皆面露不善。
  「不...不要阿...」嚇到眼淚都飆出來了,寧康求饒的同時,撇見楠樂和思嬛就出現在不遠處,他立刻朝他們呼救「楠樂!思嬛!快、快救我阿--!」
  「嗯?!」兩個凶神惡煞同時回頭,也看到楠樂和思嬛正快步奔來。
  腳步停在五米遠的距離,楠樂以警戒又冰冷的眼神看住那兩個人「你們想對我的夥伴做什麼?!」
  說話的同時,她注意到兩人的穿著;他們身穿的戰服都是深褐色的,男的手持巨刀、女的握著魔法棒,顯然是帝國來的狂戰士和魔導士。
  隨後她又注意到,狂戰士的戰服很正式也很氣派,還連著帥氣的臂鎧『馬的好羨慕!』
  比起來,自己所穿的劍士服真是醜到爆了。
  「看來你們更適合當對手。」惡笑著,狂戰士直指仍發抖坐在地上的寧康「這傢伙太弱了,讓我們很沒勁呢。」
  「嗚嗚...」不敢反駁,寧康只能繼續嚎。
  「要打就來阿!」嗆了回去,楠樂隨後小小聲的對思嬛說「你對付男的,女的交給我。」
  正在怒瞪敵人的思嬛,回過頭是一臉不解「為什麼?不是該妳這個劍士去對上狂戰士嗎?」
  「兩個幾乎一樣的職業打起來,肯定會糾纏很久的。」楠樂解釋道。
  明白楠樂的想法後,思嬛便點頭同意這個策略。
  「剛好二對二,讓你們挑對手好了。」敵方魔導士邊說邊一副輕鬆的撫弄自己的長髮。
  「寧康!你先到樹後面避著!」提醒過寧康後,楠樂看回兩個敵人,接著勾起嘴角「來吧!」
  語畢即拔出巨劍,楠樂直朝魔導士奔去,思嬛隨後也正面對上狂戰士,四人有默契的兩兩分開來戰鬥。
  
  思嬛並沒有接近狂戰士,遠距離攻擊是她的優勢,就等對方先發招。
  「其實妳長得還不錯。」雙手緊握巨刀,狂戰士輕浮的笑「就是胸部小了點!」
  尾字方落,他就持刀以最快速度奔向思嬛。
  「敢說我胸部小...」被踩了雷,思嬛瞬間陰滿了整張臉,同時緩緩舉起手中的魔仗「活得不耐煩了你!」
  雙眼一瞪,思嬛氣極敗壞的使出雷魔法,隨後一道能量不小的落雷,也同主人那樣氣急敗壞的瞬間擊中狂戰士的右邊肩膀。
  「哇啊啊啊---!」狂戰士長聲哀嚎之後,因右手頓時失去力氣而落下了巨刀,整個人跪坐在地。
  不愧是”雷”,具有超強的瞬殺和暴擊能力,即便是厚重的戰服,也被它擊破了一個小洞且不斷冒著白煙。
  對方無法使武器了,思嬛持續陰狠氛圍的慢慢走近對方。
  「這世上能說我胸部小又不會被我電的...只有項楠樂一個啦!」很莫名其妙的宣示過後,思嬛怒火未消的再一發雷擊電上對方的屁股。
  「啊啊啊---!不、不能這樣啦--!這樣電會想上廁所啦啦啦啦---!」
  
  「準備好了嗎?女士。」把巨劍舉在面前,將它帶上水屬性魔法,楠樂偏頭看住對手「我要出手了喔。」
  即使是第一次和”人”戰鬥,楠樂也不覺得害怕或緊張,反而還有些興奮。
  她認為和同類戰鬥,才能真正測試出自己的實力。
  「......」本想回嗆的魔導士,在看到楠樂那支帶著魔法的巨劍後,便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魔導士想的當然是為何劍士會擁有魔力,還能”裝備”在武器上。
  「妳不說話,這場戰鬥很難開始耶。」故意一副傷腦筋的樣子,楠樂隨後又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快讓我試試看吧。」
  「......」又愣住,這次是因為看到楠樂那張散發魅力的笑容,魔導士微微紅了臉;回過神,她邊小鹿亂撞的轉弄手指,邊含羞帶怯的對楠樂說「妳想怎麼試都、都可以的唷~」
  「哈?」傻了下,直到注意到魔導士害羞的神情,楠樂便會意過來了,然後”嘿嘿”笑了兩聲。
  『我的魅力果然比戰力還足!』
  心裡自戀之後,該打的架還是得打,即便對方一點都沒有殺意;楠樂恢復正經,把巨劍高舉起,就往魔導士奔去。
  「我來救你們了!」
  突然一個陌生的喊聲從一旁的樹林傳來,楠樂因此分神的望過去,卻是一道淺藍色冷光射來的畫面。
  「啊啊--!」直接被擊中,楠樂隨即倒臥在地。
  感覺痛苦,卻不知痛感何來,楠樂不斷翻動身子,嘴裡也持續難受的呻吟。
  隨後一名身穿黑袍、手捧咒書、身材微胖的男子從樹林裡跑了出來,顯然是名咒術師。
  他直往狂戰士奔去,把他架上肩後,便同魔導士慌慌張張的逃離現場。
  
  「楠樂!」、「我的天阿...」
  無心去管逃走的敵人,寧康和思嬛連忙奔向楠樂。
  然,腳步剛停,他們全看傻了眼,真是傻到快掉下巴的程度。
  「哎?突然不痛......我的聲音怎會變那麼柔...」先發現聲音不對勁,楠樂下意識低了頭,瞬間瞪大眼「我、我的身體怎麼......怎麼會這樣--?!」
  她的頭髮依然濃密卻短了許多、雙眼水汪汪的且黑瞳是珍珠般的大小、腹部小凸、四肢肥肥又短短的,整個人縮小了三分之二。
  此時的她看起來就是個不足兩歲的幼兒,嬌小、柔弱又可愛。
  「......」
  三個人靜默對看了整整五分鐘之後....
  「這、這是怎麼回事阿?!」、「我的天...這是縮水咒語?也縮太多了吧!」、「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顯然尾句是來自楠樂本人的哀嚎。
  不只變得小小一隻,身上的魔力和戰士之力都跟著消失,除了心智沒縮回兩歲,其他部分已全然變成號稱”拖油瓶”的兒童型態。
  無法接受自己變成這副模樣,楠樂直以雙手掩面,繼續哀哀叫「搞什麼啦--?!太過分了吧!就別再讓我遇到那個咒術師,不然我一定把他大卸八塊!啊啊啊啊---!」
  「可、可不能那麼做...解除咒語這件事,只有施咒者辦得到...」乾乾的說著,寧康隨後補了句「這是我昨晚從書上看到的。」
  「......」楠樂瞬間面如死灰。
  人都不知逃多遠了,自己豈不要永遠當個小孩?!
  想到這,楠樂真快哭出來了,因此水汪的大眼更加水汪。
  然後楠樂就見思嬛蹲了下來,摸了摸她的頭「好可愛喔妳...」
  「妳一臉”萌”的是在”萌”什麼阿?!還不快點幫我想想辦法?!」氣結,楠樂想揮掉思嬛的手卻因”幼兒之力”而無法成功。
  其實也有衝動想給楠樂”呱嘰呱嘰”一下,寧康忍住之後,乾笑道「呃...我看還是先帶妳回去找克魯格隊...」
  話說到一半,後方突然吹來不尋常的強風,三人反射性的掩面擋開吹來的沙塵。
  很快的,風停了,他們就見一個美麗身影出現於不遠處。
  「不...會...吧...」楠樂一陣瞪眼張嘴。
  見到來人,本該很高興、很欣喜的,可現在的她卻只想哭『為什麼她要選在這種情況下出現阿?!丟臉死我了...』
  沒注意到楠樂的悲傷,寧康持著大大笑容輕喊「楠樂!是亞嬋耶!」
  思嬛則困惑的望著亞嬋「她怎麼會跑來?」
  「不要阿...」楠樂持續悲哀。
  
  「怪了,我明明有聞到那個小鬼的味道...」似乎沒注意到坐在前方不遠處地上的小嬰孩,亞嬋短暫困惑後,慢慢走了過去,同時問著楠樂的兩個夥伴「楠樂怎麼沒跟你們在一起?」
  「......」皆無聲,兩人默契十足的直指地上的孩子。
  「......」孩子直低著頭。
  腳步停了,亞嬋定眼看著地上的嬰孩,神情瞬間一愣,隨後又邁開腳步。
  
  來到他們面前,亞嬋就站在”縮小版”楠樂的面前,無語的直盯著楠樂。
  感覺到亞嬋的注目,楠樂掙扎了一會兒後,還是抬起頭來對上她的視線。
  然,這眼一對,亞嬋即低身托著楠樂的腋下,將她抱起、舉在面前。
  「哇、哇--!」楠樂嚇了一跳,下意識擺動懸空的兩隻小腳的舉動很是可愛。
  變成無能的幼兒已經讓楠樂無奈到極點了,現在還被喜歡的人輕易的高高舉起且直揪著看,她真的好想找面牆來撞『拜託...別再看我了啦...』
  「......」兩個夥伴繼續在旁發傻。
  亞嬋沒表情的凝視楠樂好一會兒後,冷不防的把她抱進懷裡「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邊說邊輕摸著楠樂的柔軟毛髮。
  「唔!」整張臉埋進亞嬋露在V領上的、雙峰間的溝,楠樂瞬間漲紅了臉『這...這是縮小的唯一好處......』
  亞嬋接著回頭對另兩個人說「這孩子我先帶走囉,明天我便把她”完完整整”的還給你們。」
  刻意強調”完完整整”這四個字,亞嬋話說完、黑繩往一旁樹林深處一射,就這麼帶著楠樂離開了。
  「......」由於亞嬋的所有舉動都太突然,因此兩人持續傻站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