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德拉境域約西北方的位置,有條從西邊流向東邊的清澈河流,河流兩邊的路面都堆滿小石塊,不方便行走。
  偏偏亞嬋就是能像散步那樣,悠然的走在小石堆上。
  她的懷裡還抱著小嬰孩。
  小嬰孩項楠樂從被亞嬋抱走到現在,都是苦著一張臉,不發一語。
  自己變得如此弱小,實在難堪。
  就連現在被亞嬋一手攀住背部、一手托著小嫩臀的抱著,她還是得用她那雙小小的五爪緊抓亞嬋的衣領。
  『不、不、不--!這太可悲了!』
  即便只要面朝前就能看到亞嬋完美、誘人的胸型和引人入勝的事業線,但楠樂還是寧願以成人的視角來欣賞。
  
  被亞嬋抱著”散步”了一段路後,楠樂終於忍不住出聲了。
  「那個...可以放我下來嗎?我可以自己走...」多麼柔細的聲音,雖沒有孩兒會有的口齒不清,但光是這樣的聲音,就替楠樂的可愛加分了不少。
  即便她本人並不想加什麼可愛的分數。
  「不行唷。」語氣完全是和孩兒說話的輕聲細語,亞嬋看住楠樂兩顆珍珠般的黑瞳「石堆路很難走的,要是跌倒、受傷了,怎麼辦?」
  邊說又邊摸著楠樂頂上的軟毛,亞嬋好似摸上癮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才不會跌倒!」沒用,即使拉高分貝,楠樂看起來仍只是個正在鬧脾氣的可愛孩兒。
  手指搔弄楠樂的軟Q臉蛋,逗得她得不斷撇臉閃躲,亞嬋好溫柔的笑「妳的身體的確是個孩子。」
  「......」顯然沒得反駁,楠樂無言過後便也放棄了。
  看了看楠樂無奈的表情,亞嬋不禁一聲輕笑,沒多說什麼的繼續沿著河往上游走。
  
  「對了。」想起什麼,楠樂抬頭看著亞嬋「帶我離開之前,妳有對他們說會把我完完整整還回去...是指妳有辦法把我恢復原狀?」
  亞嬋輕輕的點了個頭。
  大大的鬆了口氣,楠樂接著又問「可是我聽我的夥伴說,只有施咒者能解除施在我身上的咒術;難道女神的守護咒也能解除?」
  「這個嘛...」刻意欲言又止的,亞嬋於河邊一顆大石旁停下腳步,然後把楠樂放到大石上。
  以為亞嬋是想解釋幫自己解除咒術的方式,楠樂便懸著一雙小腳,坐了下來。
  蹲下身子,亞嬋直看著一臉疑惑的楠樂,靜默三秒後,她勾起嘴角「真的好可愛。」
  「......哈?」下巴掉一半,楠樂一回神即沒好氣的問「妳把我放到石頭上只為了方便欣賞?」
  亞嬋裝無奈的聳了聳肩「沒辦法,妳真的太可愛了。」
  「別再說我可愛了好嗎...」楠樂直皺眉,神情哀怨。
  有點不死心的意味,亞嬋稍稍把臉湊近楠樂,笑問「妳小時候就長這個樣子?」
  「唉...」邊嘆氣邊回頭看著河面上反映的自己,楠樂回過頭來,嘟嘴了「對啦!一模一樣啦!真是...」
  「呵呵~小娃娃,別生氣嘛。」又逗了兩句讓楠樂臉色更難看,亞嬋這才心滿意足的坐到楠樂身旁。
  「......可以不要再摸我的頭了嗎?」楠樂埋怨的盯著亞嬋伸向自己頂上的手。
  「不給摸我就不告訴妳解除咒術的方式喔。」亞嬋依然輕聲細語的笑語威脅。
  還是對亞嬋的所有言行很沒輒,楠樂又一聲嘆氣後,妥協「好好好...讓妳摸...」
  其實楠樂也沒太多不滿,畢竟給自己喜歡的人觸碰是件美好的事,她只是更希望亞嬋觸碰的是原來的自己。
  她很清楚,亞嬋此時的親近,只是因為把自己當成需要疼愛的孩子。
  「女神的守護咒並不能幫妳解除咒術。」很突然的開口,亞嬋停下撫摸楠樂頭髮的手,接著說「但我可以幫妳拜託女神的後代,她所擁有的、可以對世上萬物做任何改變的能力,應該能輕易解除妳身上的咒術。」
  「哈?女神有後代喔?」確認似的問,得到亞嬋點頭的回應,楠樂思考了下,發現有一點說不通,便問「那個後代怎麼不出面化開凱德拉和耶洛曼的紛爭?畢竟這塊大陸是女神造出的。」
  「她並沒有完全繼承女神的神力。」說到這,亞嬋突然嘆了聲「而且她自身擁有的能力也不是源源不絕的,若是耗盡,她便會陷入長時間的沉睡,直到能力自動恢復過來為止。」
  「原來如此。」明白的點了點頭,楠樂又問「她會願意幫我嗎?從我被施咒這點來看,也該知道我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和耶洛曼帝國的人發生過戰鬥...就算我真正的身分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她也未必會幫我。」
  輕輕的捏了一下楠樂的臉頰,讓她的臉色又乾掉之後,亞嬋輕笑道「她是個有慈悲心又善良的人,我相信她會願意幫妳的。」
  「嗯...聽妳這麼說,我也放心了。」露出變成孩兒後的第一抹笑容,楠樂搔了搔頭「不好意思,一直讓妳救我、幫我的,之前和妳一起對上妳的冒牌貨的時候也是,我不但沒幫上忙,還讓妳為了要救我,把我推開,才被那傢伙的魔法擊中。」
  說完,楠樂跟著沒了笑容,她覺得不管有沒有變成小孩子,自己只要和亞嬋在一起,就會變成亞嬋的負擔。
  不只是自尊心的問題;自己如此無用,亞嬋怎麼可能正眼看自己?
  她從沒奢望亞嬋會喜歡上自己,只希望自己不會被亞嬋認定為累贅。
  『好像也沒得選擇,非得當名副其實的拖油瓶...』越想,楠樂越是無奈。
  「怎麼了?一臉哀怨的。」把楠樂抱起,讓她坐在自己腿上,亞嬋帶上動人的微笑「妳說的話也有點奇怪。」
  「......」為身下那雙美腿閃了個神,楠樂猛的搖了下頭,隨後抬頭偏看著亞嬋「我的話哪裡奇怪?明明都是事實。」
  「是很怪呀,怎麼說妳都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接觸我們這個世界不久,就算適應了也未必能靈活運用只有這個世界才有的能力;再說,我是龍、是魔法的起源,自然能力比你們人類還強。」說到這,發現楠樂看自己看到發傻了,亞嬋心裡一陣好笑,隨後冷不防的親了下楠樂的額頭。
  也不管楠樂錯愕又臉紅的,亞嬋繼續說「反過來想,要是我去了你們的世界,變成一個沒魔力的普通人,那我在你們那個世界的能力,肯定比妳低的。」
  「唔...說的也是。」點頭,楠樂心裡仍在意著亞嬋剛剛的吻『我該開心嗎?她應該還是因為”可愛”才親我的吧...』
  「好了,我帶妳去見那位女神的後代吧。」說完,亞嬋便抱著楠樂起身。
  亞嬋仍是原來的抱法,楠樂只好恢復無奈的雙手抓住她的領口。
  
  
  走到河流的最上游,亞嬋抱著楠樂輕盈一躍,跳到河的另一邊。
  走向前方不遠處的矮山,亞嬋邊走還邊哼歌給楠樂聽,楠樂卻持續擺著半瞇的死魚眼。
  亞嬋的歌聲雖然輕柔好聽,楠樂還是非常不想被她當成幼兒看待。
  突然,亞嬋停下腳步。
  一個困惑,楠樂抬頭看亞嬋,卻見她沒什麼表情的直盯前方。
  跟著轉頭看去,前方什麼都沒有,楠樂滿頭問號了,便問「怎麼突然停下來?」
  「有個跟蹤狂,也可以說是被虐狂,正往這裡來呢。」又摸楠樂的頭毛,亞嬋抿了抿嘴唇「哼嗯~沒辦法了,只好等他出現再來好好滿足他的被虐傾向。」
  被亞嬋的話搞得更加糊塗,楠樂卻來不及問就先聽到一個落地的腳步聲。
  再次回過頭,她看到一名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英俊男子「他是......哎?!」
  注意到了什麼,楠樂猛的抬頭後又回頭看住男子「他頭髮的顏色跟妳一模一樣耶!」
  「當然,因為他也是闇龍。」頓了頓,亞嬋淡笑著補充一句「闇龍...耶洛曼。」
  「他就是耶洛曼?!」非常傻眼,楠樂原本以為大魔王都長得粗蠻外加醜不拉機「沒想到會是個帥哥...」
  隨後她又想,龍連外表都能開外掛?化作人形不是很正就是很帥?
  這時,已靜看亞嬋好一會兒的耶洛曼,終於以本有的低沉聲音開口了「才十幾天不見,我就受不住對妳的思念了,只好擅自跑來找妳,希望妳不會介意。」
  說完,一邊嘴角隨後勾起,和以往一樣給人不善的感覺。
  聽到耶洛曼所說的,楠樂就猛在心裡咒罵耶洛曼『噁心死了!這個大魔王果然很像變態跟蹤狂!』
  「你哪次來找我是有經過我同意的?」一句不給反駁的反問後,亞嬋無意的美眸轉繞了一圈「不過我倒要稱讚你的勇氣,居然敢一個人跑來凱德拉境域。」
  「哼...」充滿藐視意味的冷笑,耶洛曼雙手一攤「凱德拉多的是無能的人類,我還怕什麼?」
  「好吧,你高興就好。」看了看太陽的位置,亞嬋帶上淺笑「沒別的事的話,我先走人囉。」
  「等等。」喊住亞嬋打算邁開的腳步,耶洛曼臉上的笑更顯陰沉「我是來告訴妳一件我無意間聽到的消息。」
  「喔?如果是有趣的消息就說來聽聽吧。」亞嬋邊說邊輕輕拍撫楠樂的背,楠樂不意外的再次陷入無盡的無奈。
  「有趣...當然有趣。」突然邁開腳步,耶洛曼慢慢走向亞嬋「我聽說威斯克有個相好的女人了,似乎還發生了...更近一步的關係。」
  『靠!這種事情居然會傳開來,還傳到大魔王耳裡?!』震驚過後,楠樂即是非常的不爽。
  耶洛曼提這件事分明是想刺激亞嬋,楠樂沒多想的就撇過頭,打算開罵。
  「你這個大嘴巴、小蛋蛋的給我閉...唔!」
  還沒罵完就被亞嬋壓下後腦杓,楠樂再次正臉貼上亞嬋胸前的柔軟,精巧的小鼻子更埋進深溝裡。
  『喔,好香...』陶醉了。
  持續輕壓楠樂的後腦杓,亞嬋並沒楠樂想的有任何異樣,倒是悠然的偏頭問耶洛曼「我蠻好奇你是從哪聽來這個消息的。」
  「嗯?」顯得疑惑,因為亞嬋的反應不是自己預想的那樣,耶洛曼沒回答她的問題而是反問「怎麼妳好像早就知道這件事的樣子?」
  「是阿,我早就知道了。」單手抱穩楠樂,亞嬋輕撥了下長髮「我還是目擊者呢;還以為只有我看到,顯然不只,不然你怎麼會得知這個消息。」
  依然忽略亞嬋話中的質疑,停下腳步的耶洛曼,隨後又往前走並再次露出壞笑「看妳不怎麼在乎威斯克,應該是對他死心了吧,那...這代表我有機會了?」
  「我可沒這麼說,況且,你之前不是說你喜歡我是因為我老愛跟你唱反調?那好,如果你期待我會對你產生好感的話,我就依你的特殊癖好來告訴你...」
  邊說也邊往前邁出步伐,亞嬋晃過耶洛曼的左手邊時,撇頭給他媚意一笑、帶上後話「你想得美勒。」
  「......」愣住,然後漸漸惱起來,耶洛曼猛的回過身,額上爆青筋的喊了聲「亞嬋--!」
  「呵呵~」捉弄耶洛曼捉弄得很開心,亞嬋沒理會他的喊聲,使出黑繩並往矮山上的樹林射去,隨後抱緊楠樂往上一彈,瞬間無影無蹤。
  「......哼!亞嬋,妳休想這樣就打擊我的決心,我是不會放棄的!」
  
  
  被亞嬋抱著走在通往矮山山頂的小徑上,楠樂正回想著亞嬋修理耶洛曼的經過。
  越想越開心,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聽到楠樂的笑聲,亞嬋便低頭笑問「剛剛還氣得想罵人,怎麼現在就會笑了?」
  「呃,沒啦,就覺得妳剛剛戲弄他的方式還蠻有趣的。」楠樂笑道。
  「其實我很懶得應付他。」聳了下肩膀,亞嬋面露了些無奈「偏偏他都不死心,兩百多年了,他不嫌煩我都膩了。」
  楠樂一副若有所思,跟著喃語了幾句「換做我的話,就算預知完全沒機會,我也很難死心...」
  「什麼?」以迷人的露齒而笑問著,亞嬋想必是聽得一清二楚。
  「沒事!」把臉撇開,楠樂感覺耳根燙了『她的順風耳肯定有聽到......啊啊啊!丟臉死了啦!』
  打趣的看著楠樂不自覺露出的懊惱神情,亞嬋說「雖然可以用比較快的方式抵達中立區,但我想邊散步邊欣賞風景,如果妳想睡的話就直接趴在我身上睡吧,不用客氣。」
  「我不會想睡阿。」而且剛剛就已經臉貼在不該貼的地方了,楠樂還不至於得寸進尺的想黏上亞嬋,但她不免疑惑「為什麼妳要這麼說?我看起來有很睏的樣子嗎?」
  亞嬋輕笑著反問「小孩子不就愛吃糖跟睡覺嗎?」
  「......我、不、是、小、孩、子、啦--!」
  
  
  
  
  
  佩格林鎮,一家專門修理武器的店面。
  正等著店家把某個小劍士的劍修好的克魯格,在聽了氣喘吁吁跑來的思嬛及寧康所說的話之後,原本一張嚴肅的臉就瞬化成滿滿錯愕。
  回過神,克魯格不禁確認似的問「楠樂被咒術師施了咒變成幼兒,還被別人帶走?!」
  見寧康還在喘,思嬛便自己點頭回答「對...」
  兩人會那麼喘,原因不只是跑了一段路,他們還合力扛著楠樂的巨劍;真是現在才知道那把劍的重量,簡直像在扛重型機車。
  「不、不過...」總算回穩呼吸,寧康苦笑道「把楠樂帶走的不是壞人...離開前她還說會把楠樂完整的帶回來,說不定她能解開楠樂身上的咒術。」
  克魯格聽了,立刻搖頭「不可能,咒術只有施咒者能化解...」
  至於光龍威斯克能不能解,他就不清楚了;沒提出這點是因為要隱瞞威斯克是龍的這個秘密。
  「嗯...那該怎麼辦?」一副傷腦筋的樣子,思嬛嘟了嘟嘴「雖然楠樂變成小孩很可愛,但我還是喜歡她原本帥帥的樣子。」
  吃味似的嘀咕了幾句,寧康隨後擺出招牌傻笑「我們也只能等明天亞嬋把她送回來了。」
  「那個把楠樂帶走的人,你們很熟?」克魯格問。
  「也不算熟啦,但能確定不是個壞人。」頓了下,寧康笑笑的補充道「還是個大美女喔!」
  「是阿、是阿,美到楠樂迷戀不已呢。」思嬛語氣頗酸的附和道。
  「怎麼會,楠樂不是女生嗎?」
  「......呵呵呵。」兩人一時間不知該怎麼解釋”同性戀”這檔事,於是很有默契的傻笑帶過。
  「對了,有個問題我很想知道。」想到似的,思嬛偏頭問著克魯格「帶走楠樂的女人,使用的是闇屬性的魔法,但她並非是不善的人,甚至曾救過楠樂;她怎麼不會被闇屬性影響心態跟個性呢?」
  「有這種事...」顯些訝異,克魯格接著陷入沉思,想了好一會兒後,他定眼看住兩人「能不被闇或光影響內在的,只有凌駕著魔法的...龍。」
  「龍?!」兩人齊聲錯愕;意思是,亞嬋是龍?!
  思嬛隨即提問「這世界的龍,不是只剩耶洛曼嗎?」
  「其實不只!」這聲從三人的身後傳來,他們回頭看,是嬡菲走了進來。
  「嬡菲!」以為嬡菲打算說出威斯克是龍的秘密,克魯格即給她制止的眼神。
  看了看克魯格,再看向面露困惑的思嬛和寧康,嬡菲嚴肅了臉色,顯然不打算理克魯格的阻止。
  但她也沒說出威斯克是龍的秘密。
  「那場長達百年的屠龍大戰,除了耶洛曼,其實還有別的龍從中倖存了下來,只是到現在都不知他們的去向。」
  聞言,思嬛和寧康是吃驚的反應,克魯格則鬆了口氣。
  隨後,寧康問「老師,妳怎麼會那麼肯定?」
  「因為我在進宮廷當魔法導師前曾到處旅行過,旅途中,我在曾發生屠龍大戰的地下遺址裡,看到古人記述屠龍時期的石刻畫,上頭就畫著五隻龍從聖戰士的刀斧下逃出的圖。」說到這,嬡菲露出不甘又帶點可惜意味的表情「之後我便直接前往宮廷,請他們派人隨我去勘查石畫,結果一回到遺址處,遺址竟已經崩塌毀壞,裡頭的石畫也全都碎成石塊,加上曾被風雨洗刷過,根本無法拼湊起來。」
  「原來如此。」大悟般的點頭,寧康說「難怪宮廷告訴我們的歷史裡,並沒有指出還有四隻龍倖存的史實。」
  「未必是史實。」顯些硬的口氣,克魯格看住嬡菲「說不定是妳誤解了石刻畫的意思。」
  「你和宮廷裡的其他人一樣都不相信我!」皺眉了,嬡菲不高興的反駁道「我對石畫的判讀絕對沒有錯!你們只是不願相信,因為你們都覺得龍是可怕、殘暴的,才會寧願當作沒這回事!哼!一個個都鴕鳥心態又不去深想為何威斯克會是善良的!」
  「嬡菲!」警告似的厲聲,克魯格扳起臉來了。
  仍不理克魯格,嬡菲更加激動的說「你們應該試著去相信,不是每隻龍都是邪惡的,不然威斯克就不會...」
  「那個...」感覺出火藥味,思嬛不得不出聲打斷嬡菲,她汗顏道「老師,有話好好說,別這麼激動啦...」
  「可是...」嬡菲鼓起腮幫子。
  「而且阿...」寧康歪著頭,一副不解「明明是在說龍的事,怎麼會提到威斯克呢?」
  「......」終於意識到自己有些說溜嘴了,嬡菲瞬間沒了怒氣還立刻看向克魯格,眼神充滿求救意味。
  無奈的搖了搖頭,克魯格只好敷衍似的說「你們應該看得出來嬡菲對龍非常感興趣,她還妄想勇猛善戰的威斯克是隻正義之龍...你們就別在意她講的話了。」
  「對、對!呵呵...」乾笑著附和,嬡菲想帶開這話題,就問「那你們剛剛是在討論什麼呢?」
  思嬛便把楠樂中敵方咒術及被亞嬋帶走的經過說給嬡菲聽。
  聽完,嬡菲又激動了起來,一副乾著急的又拍臉又跳腳「這、這...怎麼辦?!楠樂要不要緊阿?!那個帶走她的人真的不會傷害她嗎?!楠樂的第三種魔法都還沒使出來耶!要是發生什麼意外或是變不回來的話,那、那我豈不永遠都不能知道她的第三種魔法是什麼了?!」
  「嬡菲,冷靜點。」似乎習以為常了,克魯格無奈的勸著。
  思嬛和寧康則都乾看嬡菲像蟲子一樣亂動亂竄。
  他們明白了,嬡菲看似溫和近人,其實很反差的有歇斯底里的一面。
  
  
  
  
  
  
  此時剛過正午,亞嬋帶楠樂抵達了中立區的結界外。
  終於被放到地上的楠樂,很是好奇的湊近看著結界發出的光芒,然後抬起頭「喔喔...好神奇喔!結界居然是從天而降的...」
  「當然,這也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從空中侵入中立區。」低身蹲在楠樂旁邊,亞嬋寵溺似的摸摸她的頭「我進去請她出來,妳在這乖乖等著,可別亂碰結界喔。」
  「......就說別把我當小孩了。」忍不住嘀咕一句,楠樂隨後點了個頭「麻煩妳了。」
  回給楠樂一個微笑,亞嬋便起身走進結界裡。
  楠樂則在觀察過結界後,打算到一旁的草坡上休息。
  剛起步,她就面朝下的跌倒了「痛......搞什麼阿,走個路都走不好...」
  畢竟是生理上的外觀和機能都變成幼兒,走起路來便會像幼兒那樣搖搖晃晃,很容易不穩。
  小手拍開膝蓋上的灰塵,楠樂站起身後,只能小心翼翼、一小步一小步的走上草坡。
  
  五公尺的距離,花了十分鐘才走到。
  「累死我了...」坐在草坡上喘息,楠樂習慣性的雙手後撐並後仰上身,卻又忘了自己此時是個柔弱幼童,兩隻小手撐不住自己的體重,便是整個人往後倒「Shit!」
  方才是正面直擊,現在換成後腦杓遭殃,楠樂快被自己的身體搞到抓狂了。
  「等咒術解開,我一定要把那個死胖子咒術師找出來,再用火魔法把他烤成乳豬!」
  「妳在自言自語什麼呀,小傢伙。」亞嬋帶著笑意的聲音。
  「沒啦,我只是...」愣了下,楠樂定眼看住走在亞嬋身旁、看起來十一、二歲的藍髮女孩『她就是女神的後代?好可愛喔...』
  且從女孩身上能感覺到滿滿的治癒感,楠樂便是一點都沒懷疑她的女神後代的身分。
  這時,薇缇也看住了楠樂,即是露出溫暖的開朗笑容,小跑步到楠樂面前。
  「好可愛!」輕捏了一下楠樂的臉,薇缇接著回頭笑問亞嬋「她就是妳剛剛說的,被人下咒變成小孩子的異界者?」
  點了點頭,亞嬋也走到楠樂面前,露出微笑的對薇缇說「她可能可愛到讓妳不太想幫她解除咒術,但一直讓她當個孩子也不太妥...我還需要原來的她呢。」
  「哈?」歪頭,楠樂不懂亞嬋說的最後那句話『是需要我什麼阿?』
  真的好奇,因為亞嬋那句話像在表達自己有能幫到她的地方。
  但又感覺到亞嬋似乎不想明說,楠樂便沒得問了。
  薇缇則笑了笑「呵呵,我知道了,等等就幫她解開咒術。」
  「阿...為什麼要等等?解咒之前有什麼準備工作嗎?」問著,楠樂自己先無聊的聯想到中式的祭壇。
  「不是的,我只是想...」傾身把楠樂抱起,再將她高舉於半空中,薇缇加深了微笑的治癒程度「想跟妳玩一下。」
  「......」楠樂無言到極點,怎麼每位見到她的幼兒身的女性都想”玩”她?
  這是母性?哪來的?
  更讓楠樂忍不住大翻白眼的,是她撇見一旁的亞嬋正持續以打趣的眼神看著自己。
  『......她該不會又想玩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