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錯愕,楠樂更是糊塗了。
  若真有人假扮成亞嬋去突襲村落,那此時抓自己當人質的,應該是真的亞嬋吧?那她又為何要這麼做呢?
  她這舉動分明是在對威斯克說,自己就是兇手了阿!
  想到這,楠樂立刻撇頭看著亞嬋「妳怎麼...呃!」
  對上亞嬋陰狠的眼神,楠樂沒辦法把話說完了『好可怖!』
  第一次看到亞嬋露出那樣的神情,楠樂也覺得超不習慣的。
  以眼神嚇住楠樂的言語後,亞嬋再望向站在前方不遠處的威斯克「這小鬼我暫時先帶走,你可別追來,要是讓我嗅到你的氣息,我就直接殺了她!」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麼做?!」質問著,看著亞嬋的眼含著很明顯的難受,威斯克真的無法相信亞嬋會拿人類的命做威脅。
  那麼,此時此刻的情況,是不是也代表真是亞嬋毀了兩個平靜的村落、殺害了數以百計的無辜村名?
  威斯克實在不敢信,因為別說人類了,亞嬋從未奪走過任何生物的性命,這點他一直都很清楚,只是現在......
  「呵...」以這聲不以為然的輕笑來回應威斯克的質問,亞嬋給他的注視卻也帶著些許憂鬱。
  接著,亞嬋把原本抵在楠樂頸部的手往旁一伸,指尖上的黑霧瞬化成繩狀,尾端直射向山林的更深處。
  牽制著楠樂的手也改為牢牢扣住楠樂的腰,亞嬋又看了威斯克一眼後,隨即躍起身子,帶著楠樂彈向黑繩的彼端。
  「哇啊啊啊--!」楠樂的驚呼聲越來越遠。
  威斯克想追,可才邁開幾個步伐便停了下來,他怕自己追去,亞嬋真會對楠樂下毒手。
  「怎麼就是無法猜透妳的心思...妳又為何總要我去猜呢?亞嬋......」
 
 
  
  楠樂最後被亞嬋帶到山下的一處。
  似乎不是方才那座山的山下,因為亞嬋的黑繩彈速已經快得驚人,卻還彈了大約五分鐘才停下來,顯然此地離原本的那座山有段距離;途中她還以為自己的臉皮會被整個掀開。
  「好了。」撥灰塵似的拍了拍手,方才面對威斯克的凶狠模樣早已不見,亞嬋坐到一旁的岩石上「妳可以回去了,威斯克如果問起,妳就說妳是趁隙逃跑的。」
  楠樂愣了一下,便明白了亞嬋抓自己當人質,只是想遠離威斯克。
  即便還不知亞嬋這麼做的用意為何,楠樂仍直翻白眼「妳把我帶離到這麼遠的地方,還要我自己跑回去,當兵都沒這麼操。」
  頭偏了下,顯然不懂楠樂最後的那句話,亞嬋倒也沒追問,只是掛回原本隨性的笑容,指了指右手邊的一條小徑「從這裡走,很快就能走到剛剛那座山的後方,妳只要再翻過那座山就能回到原來的地方了。」
  「一樣很遠好嗎?真是...」摳了摳太陽穴,楠樂走到亞嬋面前,雙手環胸的問「妳剛剛幹麻那樣做阿?」
  靜默了兩秒,亞嬋沒先回答,而是問楠樂一個問題「妳對我了解多少了?」
  「阿?這...」以為亞嬋是問自己對她的看法,楠樂難得不好意思的把看著亞嬋的視線撇到一邊「我覺得妳...妳長得很漂亮,又有種脫俗感,另外就是有點神秘...」
  「我問得不是這個,不過還是謝謝妳的讚美,呵呵~」笑聲很甜美,亞嬋把剛剛的問話再說仔細一點「我的意思是,關於我的事,妳知道了多少?」
  『......丟臉死了!』心裡罵過自己後,楠樂深吐了一口氣才恢復正經「我只知道妳是中立區的人,真身是龍。」
  還知道亞嬋和威斯克有著私人感情,但楠樂認為不重要,自己也莫名的不想提它。
  「沒錯。」收起笑意,亞嬋看住楠樂「我是中立區的一員,所以衝著我來的這件事,就該由我自己來處理,我不希望身為凱德拉戰士的威斯克幫我。」
  楠樂聽了,直皺眉頭「那也不必抓我當人質吧?這樣只會讓威斯克對妳產生誤會。」
  亞嬋顯得輕鬆的說「等我查出真相,什麼誤會也都會跟著沒了,所以在真相大白之前,根本沒必要去在意。」
  楠樂卻覺得亞嬋這番話是在傲嬌,因為方才亞嬋和威斯克對峙時,她有發現他們看著彼此的眼神多有感情的存在。
  即便因此心底又酸了起來、即便說出自己的看法會讓自己不好受,楠樂還是在一陣猶豫後,說了。
  「妳明明很在意威斯克的想法,而威斯克對妳的擔憂,我想,妳也肯定有感覺到。」
  身子明顯的一頓,亞嬋看著楠樂好一會兒後,突然細眉一挑「我怎麼覺得...妳把話說得有點不高興?」
  「唔!我、我沒有阿,是妳的錯覺吧...」結巴了,楠樂倒也真的沒發現自己剛剛說那番話時,臉有多僵硬。
  為了撇開自己感覺到的心虛,楠樂便裝隨意的盤腿坐到地上,還一手撐在膝蓋上、托著腮『好敏感的女人...』
  「沒有就好。」亞嬋這句話讓楠樂以為她沒打算深論這個話題而鬆了口氣,沒想到她隨後卻沒什麼表情的補了句「不然我會以為妳喜歡威斯克。」
  「哈--?!」差點吐血,此時真是楠樂這輩子最錯愕的經典時刻。
  「妳在胡說什麼阿?!」真覺得太扯了,扯到楠樂不由的吼了句「以為我喜歡妳才比較合理吧?!」
  尾語剛落,楠樂就陷入了人生中第二大的錯愕,臉也瞬間爆紅。
  「妳說了什麼?」很淡然的反問,嘴角則偷偷的勾了下,亞嬋其實聽得一清二楚。
  畢竟那句話楠樂是用吼的,加上她有非凡的聽力,若還沒聽見才真的見鬼。
  楠樂當然也知道亞嬋是在裝傻,可鴕鳥心態使然,她只能擺了擺手「沒,我什麼都沒說...」
  如果可以,她很想使出練習已久的水屬性魔法,做出個冰塊讓自己降溫、冷靜一下。
  「好吧,那...」翹起美人腿,亞嬋回到隨性的態度,問「妳要回去了嗎?」
  「我...」似乎心裡早有決定,楠樂起身來到亞嬋面前,並給她頗認真的注視「或許妳會覺得我很弱、毫無用處,但我還是想幫妳、和妳一起把真相查出來;我不是以什麼凱德拉勇士的身分說這些話,我也從沒承認過這個身份,這樣和妳該遵守的規則應該就沒相衝了吧。」
  沒想過楠樂會這麼說,亞嬋把驚訝放心裡,然後問「妳為什麼想幫我?」
  「呃...就單純的看不過去;故意讓身為中立區一員的妳揹黑鍋,真的很可惡。」楠樂誠實的說;雖然曾下定決心不管這世界的所有人事物,但她還是無法放著亞嬋被抹黑的清白不管。
  對亞嬋的在意,似乎沒辦法再對自己否認了,楠樂卻也沒去深想它,因為當前的問題還沒解決。
  她希望亞嬋同意讓她幫忙。
  「還以為妳只是個嚷著要回家的小鬼呢。」亞嬋無良的笑道。
  「......」楠樂把看著亞嬋的雙眼瞇成死魚眼。
  笑了下,亞嬋接著低頭陷入思考;不一會兒,她抬起頭來就對楠樂說「妳先替我做一件事,完成這件事我就同意妳待在我身邊幫忙。」
  『阿...該不會要給我什麼考驗吧?就這麼擔心我會扯後腿?』
  有點無奈,不過楠樂很快便打起精神來「我會盡力的;要我做什麼?」
  「我餓了。」亞嬋以左手指向左前方的一處樹林,右手則撫著平坦的腹部「妳去那片樹林裡採幾朵火紅色、有著蜘蛛網紋路的”魔”菇來給我吃。」
  似乎是刻意強調”魔”這個字。
  「哈?」楠樂傻了一下;怎麼考驗變成備食了?
  「嗯?有什麼問題嗎?」
  楠樂乾著臉搖頭「沒有...」
  掛著微笑,亞嬋伸長了手,摸了摸楠樂的頭「那快去吧,小鬼。」
  今天已不知被亞嬋叫了幾次”小鬼”,楠樂終於忍不住反駁「別叫我小鬼啦!都說過我已經二十四歲了!」
  「我三百零一歲了。」
  「......」
  「呀,差點忘了。」起身,亞嬋站在楠樂面前。
  「幹麻?」楠樂一臉疑惑。
  「Ta Pa Mi So Fa...」似乎是什麼咒語,亞嬋一唸完即冷不防的湊近親了一下楠樂的臉頰。
  「哇!妳...妳幹麻阿?!」不意外的,楠樂嚇了一跳,但臉也很老實的紅了,尤其是被親的右臉頰。
  「呵呵呵~」被楠樂的反應和表情給逗開心了,亞嬋邊笑邊坐回岩石上「妳可以出發了;我真的好餓,麻煩妳動作快一點囉。」
  「......知道了。」楠樂真的對亞嬋所有沒由來的言行很沒輒。
  隨後楠樂便往亞嬋所指的樹林走去。
  看著楠樂,直到她的身影沒入樹林裡,亞嬋喃語似的說了句「看來她是真的相信我。」
  亞嬋想,若是楠樂對自己有疑心,甚至想監視自己的話,肯定不會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就接受去樹林採菇的要求。
  而楠樂沒由來的就這麼相信她,她除了訝異,還有一點窩心的感覺。
  「只是不知道她能不能順利的採到魔菇......可別辜負我的用心了,小鬼。」
  
  
  『唉唉...我該不會真的喜歡上她了吧...』邊穿梭在林間,楠樂邊懊惱的想著。
  這個”她”想當然是指亞嬋,而讓楠樂懊惱的原因,便是思考和行動一向都很實際的自己,竟對這個魔幻世界的人有了感情。
  且她不曾對只見過幾次面的人產生感情,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
  另外,她也不愛做擺明沒機會或機會很渺茫的事。
  『她和威斯克的感情應該很深吧...既然注定是場單戀,我看我還是別想太多了,早點解決這件事情,也好早點繼續”回家”之旅...』
  想著想著,楠樂突然猛抓頭大叫「啊啊!我在悲哀什麼啦!真是......哎?」
  前方出現一潭泥濘的沼澤,且漂在上頭的濕泥呈詭異的藍色。
  「難道...這個沼澤有毒?」才這麼推測,楠樂就看到一隻蛙類的動物跳進沼澤裡,不到三秒浮出來的卻是那隻蛙的白骨。
  背脊隨即一涼,楠樂不禁臉頰抽了兩下,她認為亞嬋早知道這裡有個危險的沼澤,卻還要自己來採菇。
  『不想我跟著她,大可直說阿,居然用這招...』
  還是小心一點好,楠樂踩著小心翼翼的步伐,打算繞過沼澤。
  然,走沒幾步,敏銳的視力即撇見和亞嬋所描述的一樣的火紅色魔菇,楠樂卻也傻眼。
  因為魔菇就長在沼澤的邊緣,要是一個不小心,她就會和方才那隻蛙一樣,變成一堆白骨。
  回過神,楠樂碎唸幾句後,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過去。
  來到魔菇長著的位置,楠樂一手緊抓一旁的樹,再慢慢的低下身去。
  確定菇瓣上有類似蜘蛛網的紋路,楠樂便朝魔菇伸出手,準備把它採下來。
  然,在只剩一個指節的距離時,那朵魔菇突然從根部噴出有點透明的”藍粉”。
  楠樂不意外的嚇了一跳並反射性縮回手,腳也下意識的往後踩,卻一個沒注意踩了個空。
  身子倒去的方向就是沼澤『死定了!』
  楠樂就這麼摔進了沼澤裡。
  「哎?!怎麼我沒事?!」一陣錯愕,楠樂還從泥沼裡探出雙手來查看,真的一點事也沒有。
  突然她想到『那時候她親我之前,嘴裡好像唸著什麼...』
  沒由來的,單純的直覺,她認為自己沒被沼毒侵蝕,是因為亞嬋的那一吻。
  要是如此,那也奇怪了,這種保護性質的魔法,應該只有擁有光屬性的人會吧?
  『等等回去再問她好了,得先想辦法採到菇。』
  撥掉沾滿身的泥巴,全身濕答答的楠樂才剛爬出沼澤,即看到”試驗品”;有隻小蟲飛到魔菇附近,魔菇便和剛剛一樣噴出藍色粉末,那隻小蟲一碰到那些粉末,立刻被冰凍住,不到三秒,軀體就像碎冰一樣,被”分屍”了。
  楠樂瞪大眼的看了看魔菇再看向自己的手「我剛剛差點就沒手指了!」
  真想不到一小朵魔菇會比一大頭巨獸還來得威猛。
  驚呼過後,楠樂便開始想對策。
  她想,如果拿巨劍去挖它,說不定會整支碎裂『看來只能用魔法了...把它凍成冰塊再採。』
  經過三天的練習,她也比較會施展水屬性魔法了,現在剛好可以做個”驗收”。
  決定之後,楠樂回到原位置,也一樣一手抓穩樹木,另一手則和魔菇保持安全距離,準備施展魔法。
  慢慢的,食指與中指指尖聚集起一小點能量,楠樂拿捏好”份量”之後,便將水魔法施向魔菇。
  結果很順利的把魔菇包進冰塊裡,楠樂謹慎的拿樹枝戳了它幾下,確定它不能用藍粉攻擊了,她才動手把它摘下來。
  「感覺真舒服。」滿意的看了一眼使出魔法的那隻手,楠樂接著望向長在附近的同種魔菇。
  『多採幾朵回去吧。』
  
  
  
  
  同個時間,耶洛曼帝國。
  四方塔的二樓,耶洛曼就坐在一張氣派的皇室椅上,一旁的咒術師則把一個籃球大小的水晶球拿在他面前。
  映放於水晶球裡的是亞嬋‧謬勒毀滅兩個村落的畫面。
  看完整個過程,耶洛曼隨即滿意的點了點頭「很好,再繼續讓她破壞下去,真正的亞嬋就將成為凱德拉境域的重罪犯了。」
  他並不妄想亞嬋會來投靠自己,但起碼可以確保她不會和凱德拉聯手來對付自己。
  不過在私情上,他卻有些矛盾。
  原本他以為身邊有了亞嬋‧謬勒之後,就不會再對亞嬋有所留戀。
  畢竟自己刻意把與亞嬋相關的記憶”遺傳”給亞嬋‧謬勒,就是希望她連個性、言行都能和亞嬋一模一樣,而她也沒讓自己失望的,幾乎”拷貝”了亞嬋這個人。
  那麼,為何還是覺得不滿足呢?難道她和她比起來,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這問題,耶洛曼真是怎麼想也沒個答案。
  這時,有個帝國士兵走了進來,隨後給耶洛曼一個跪拜「耶洛曼陛下。」
  「有什麼事?」
  「不久前,”風雷眾”的齊諾在邊境附近,活捉了凱德拉禁衛魔法使團的團長。」
  「呵呵...不愧是”風雷眾”的領頭。」顯然很滿意部下的表現,耶洛曼卻也有一點想不通。
  凱德拉禁衛團是以保護宮廷為主目的,很少出現在邊境,除了劍士團團長-威斯克。
  現在卻在邊境抓到魔法使團的團長,耶洛曼覺得有必要查清楚那人來邊境的目的,於是就叫兩名咒術師去把人帶來。
  
  沒多久,兩名咒術師便押著一名留著鮮紅色長髮、長相艷麗的女子,來到耶洛曼面前。
  咒術師並沒親手壓制女子,而是以咒術來限制女子的行動,因此女子就好似被無形的繩子綑綁住上半身,雙手緊緊靠著身子。
  耶洛曼正打算給女子問話,女子卻先開口了。
  「你就是耶洛曼吧,你把我”請”來,該不會是想套出宮廷的機密?算了吧你!打死我都不會說的!」女子狠狠的瞪著耶洛曼。
  掛上陰冷的笑容,耶洛曼挑眉道「喔?脾氣不小呢,讓我猜猜...妳使用的是火魔法,對吧?哈哈哈哈哈!」
  「你!」
  「放心,我對宮廷有什麼機密一點興趣都沒有。」起身走近女子,耶洛曼持續勾著壞意的嘴角「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妳這個禁衛團團長怎麼會出現在邊境。」
  「......與你何干?!」
  「嗯?」察覺了女子的遲疑,耶洛曼便認為事有蹊翹,隨即冷下整張臉「妳最好老實招來,不然我不只會要妳的命,還會讓我的大軍進行侵略性的行動,要是因此掀起大規模的戰爭,那...妳有辦法扛下引起此戰的這個罪名嗎?」
  只見女子咬起了唇,看起來是在掙扎,卻也像是為難。
  耶洛曼並沒出聲逼問,他有把握女子會說實話。
  果真,掙扎過後,女子緩緩開口了「我...我在宮廷不見威斯克的人,才想他會不會是在沒凱德拉的允許下,擅自跑去邊境;我怕他被懲罰才到邊境來找他...」
  「是這樣阿...」仔細看住女子說這番話時的神情,耶洛曼似乎知道了什麼,他冷笑著問「妳喜歡那個傢伙?」
  似乎是被看透的窘迫感使然,女子立刻撇過頭去。
  「我能幫妳。」耶洛曼定眼看住女子「只要妳願意的話。」
  「什麼...」愣愣的看著耶洛曼好一會兒,女子隨後低下頭去。
  這次耶洛曼也沒追問,原因亦是有把握女子會聽他的。
  只是怕威斯克被處置,就不顧自己的安危來到戰事連連的邊境,想必對威斯克用情不淺...這便是耶洛曼有把握女子會配合的原因。
  
  『威斯克,我得不到的,你也別想擁有...呵呵呵呵.......』
  
  
  
  
  
  「我回來了。」
  喊了聲,楠樂抱著以荷葉包裹住的幾個”魔菇冰塊”,慢慢走到亞嬋身邊。
  此時亞嬋是隨性的屈膝坐在地上,她面前的地上則堆著一根根樹枝,似乎是拿來生火用的。
  「還不算慢,辛苦妳了。」微微的笑著,亞嬋撥了撥頭髮「只是妳一身濕,看來還是摔進沼澤裡了。」
  「......感謝妳的”保佑”,我才沒變成白骨堆。」於亞嬋的對面坐下,楠樂看著地上那堆樹枝「沒火怎麼烤?」
  「妳有呀,不是嗎?」笑意反問,亞嬋看向楠樂手中的魔菇「原來妳的第二股魔力是水屬性的,似乎還控制得不錯。」
  「就因為是水屬性的才比較好施展。」說著,楠樂露出苦笑「火魔法我真的學不來,上次想練習,結果差點把我的男生夥伴的頭髮燒光。」
  顯然是在說寧康。
  無意的撫了下嘴唇,亞嬋有一下、沒一下的撇看楠樂「可是不靠妳的火魔法,我們就沒得吃午餐了。」
  「這...」被亞嬋這樣看,看到都窘了,楠樂皺了皺眉後,只能點頭「但妳要離我遠一點,我可不想毀妳的容。」
  要是把亞嬋美艷又漂亮的臉蛋給毀了,別說人神會共憤,她自己會先一頭撞死來謝罪。
  亞嬋聽了則是輕笑了兩聲「想傷到我,妳還早三百零一年呢,小鬼。」
  「......」還是很想為”小鬼”發怒,偏偏三百零一跟二十四比起來實在差很多,楠樂只能無奈的一嘆,然後說「那我就試試看囉。」
  得到亞嬋的點頭回應,楠樂便起身,很誇張的往後退了快十公尺。
  由於”火”是第一層的魔力,楠樂能很明顯的感覺它,於是她很快就把魔力聚集至右手掌上;沒辦法像水魔法那樣從指尖施展,畢竟火魔法太難控制了。
  深深的吐了口氣,楠樂看準樹枝堆,隨即把掌內的魔力,轉換成帶火屬性的魔法並施展出來。
  「哇哇哇--!」眼見一管”噴射火焰”直往亞嬋過去,楠樂便是驚慌不已「快、快躲開阿!」
  下身完全沒挪動,亞嬋只是輕揮了下衣袖就擋消了直衝而來的強烈火焰。
  「......」不慌了,楠樂改成無言的看著亞嬋。
  她有注意到亞嬋的神情,從頭到尾都是平時的隨性與淡然。
  『她是龍...她開外掛...我記住了...』
  低頭看了下楠樂生起的火,雖然”火侯”不小,但亞嬋也沒什麼不滿,隨後就對還在發愣的楠樂招了招手。
  「來煮午餐囉。」亞嬋隨性的勾起一邊嘴角。
  「......」楠樂頗蠢的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