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來到一間無人的小型會議室。
  
  關上門,玖媢回過身來,便看到佳澪呆站在會議桌旁,頭直低著,雙手也背在身後,全然一副緊張的樣子。
  微微一笑,同樣也有點緊張的玖媢,偷偷一個深呼吸,接著慢慢走到佳澪面前。
  察覺玖媢走近,佳澪後背的那雙手更是快要打結在一起了......「我要冷靜...要冷靜...冷靜...」
  「我先說,可以嗎?」玖媢突然的問。
  「唔!」小驚了一下,佳澪仍低頭的淡淡回答「嗯...」
  「我想說的是...」緩緩舉起雙手,順勢溫柔的捧上佳澪的臉,讓她不得不抬頭看著自己,玖媢這才倚著淡淡笑容,說了一句「我喜歡妳。」
  「......」瞬間紅了整張臉,佳澪傻住了,她沒想到玖媢會這麼直接的就說那四個字,且......「不是該由我先說的嗎...怎麼...」
  玖媢會不會太體貼自己了?連告白都願意主動先提起。
  「看妳只是小嚇了一跳,並沒有很吃驚...妳不是早就感覺到,就是從那個雞婆魚板臉那得知的。」死魚眼瞇了瞇,玖媢其實正感受著自己強烈的心跳。
  承認後者可能會害到柊玥,偏偏自己一開始根本沒感覺到玖媢的喜歡,佳澪一陣困窘之後,什麼也沒說的又低下頭去。
  稍偏頭的看著佳澪紅透的側臉,玖媢帶著笑意的問「妳想知道原因嗎?」
  「......」還是只能點頭,佳澪的確很想知道玖媢喜歡自己什麼。
  「其實...」頓了頓,玖媢接著卻是雙手一攤「我也不知道耶。」
  「蛤?!」下意識的再抬起頭來,佳澪即刻看住玖媢有點賊的笑容,她不禁跟著沉了些臉色......「這個笨蛋懶女人,居然在這種時候打哈哈...」
  罵在心裡是不想”協助”玖媢來破壞氣氛。
  不過她剛罵完,隨即發現玖媢收起了不正經,就連那雙表示懶洋洋的死魚眼也不見了。
  以漂亮又深邃的雙眼,凝視著面前這個讓自己如此喜歡的熱血女孩,玖媢輕啟了兩次嘴,終是說出了真心話......
  「一開始會想接近妳,只因為妳那熱血又積極的個性讓我很感興趣;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會這麼沒自制力的就被妳吸引、喜歡上妳,而且...這樣的改變還是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的。」
  說到這,玖媢指了指自己的腦袋,然後帶笑的繼續說下去「有這種頭腦,讓我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題,都能很輕鬆的解決;別人知道了可能會很羨慕我,但我有時卻會希望自己能別那麼處變不驚,因為我想享受積極努力、拼盡全力的過程;偏偏我就是沒有、就是不需要,所以...才會被有這些特質和個性的妳吸引。」
  這番話佳澪聽了即是心頭猛顫,也有種甜甜的感覺,但她的神情卻顯得有些愣,隨後不由的、確認似的低聲問「這...這就是之前說的,妳覺得我特別的地方?」
  「是的。」再往前站了一步,玖媢笑得溫柔,但她故意微皺起眉頭「不過我還是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從被妳吸引變成喜歡上妳...真的很想知道。」
  說完,玖媢再慢慢舉起右手,可當她想和以前一樣,把手覆到佳澪的頭上時,佳澪突然又抬起頭來。
  「我才要問為什麼...」
  停在半空的手緩緩放下,玖媢直盯著佳澪那水波流轉不停的雙眼「佳澪...」
  雙手緊攀一旁的桌沿,佳澪臉上的紅縕更加暈開,看著玖媢的眼神滿是想給她的情感「再怎麼聰明、再怎麼厲害,妳的懶散依然是天性...明明是我最討厭的懶樣,為什麼...為什麼還會讓妳闖進我的生活中,甚至已經變得身邊沒辦法沒有妳了...」
  「......」靜靜的聽著、感覺著,玖媢接收了佳澪那雙眼中的所有情緒,也默讓聽進耳裡的字字句句撞進心底。
  一個短暫的停頓之後,佳澪也不管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雙拳一握就要把最重要、最真心的那句話說出口......
  「我不想去在意那些為什麼了,因為我有了可以忽略它們的理由,那就是...就是...我...」
  「先別衝動。」打斷了佳澪就要脫口的那句話,玖媢看住她的錯愕,眼神帶有一絲憂慮「我還有件事要告訴妳,等我說完了,妳再決定要不要把剛剛妳想說的話說出口。」
  「咦...」又見玖媢那樣的眼神,佳澪終於意識到......「她好像真有顧慮著什麼...」
  到底,是什麼?
  輕輕的一嘆,玖媢先問佳澪「妳還記得,妳來我家別墅打工的期間,發現我每次忙到不見人是在幫我爸的公司的時候,我對妳說了什麼嗎?」
  「唔...」稍作回想,很快想起當時的情況,佳澪不禁身子一頓,愣問「妳有說什麼...怕直接跟我坦白妳在幫妳爸管理公司,妳會不小心說出更多還不能告訴我的事。」
  「嗯,只是現在不告訴妳也不行了...」雙手環上胸前,頭微低了點,玖媢又一個嘆氣才道出「”凜英”財團的規模可說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根本不可能有找不到人才的問題;那我還是得幫忙公司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凜英”要在國外開設分公司,所以人才才會短缺,也因此,我爸才要我負責分公司的主要決策和運作,而且我在很早之前就已經答應他,一畢業就去分公司親自坐鎮。」
  聽到這個消息,佳澪完完全全的傻住了......「意思是...她一畢業就要到國外去了?」
  「起碼要待到初期都會有的動盪期結束。」補充說著,玖媢不由的露出苦笑「至於這個動盪期會多久...很難預判,最短也要一年,最長的話...兩到三年都有可能。」
  「什麼...」沒能立刻回神,此時佳澪的心緒已是亂糟糟,她卻忍不住似的確認一句「真的...要那麼久嗎?」
  似乎不太想面對這個事實,玖媢便以點頭當作回答,接著,她收起臉上的苦,只是單純的淺淺笑著,可話卻不自主的問得顫抖「那麼...妳確定妳還要說出那句話嗎?」
  原先想逃避的就是這種時刻,但玖媢也知自己都問出口了,只能靜等佳澪給答案...可以的話,她真希望不會是讓她難受的答案。
  「我...」慢慢穩下繁亂的思緒,卻沒能立即為玖媢的問題來深思,佳澪頓時無話可說,只是以略帶無助的眼神看著玖媢。
  然,這一看,佳澪才發現玖媢臉上的笑意。
  為什麼玖媢是笑著的?明明面臨的是讓彼此很無奈的窘境...還是說,玖媢的笑就是無奈的?
  佳澪想,真連玖媢都無可奈何的話......「那...為何還要問我...」
  會有那樣的無奈,不就代表玖媢認為他們禁不起遠距離的考驗了嗎?
  佳澪覺得,玖媢沒有信心、沒有把握,那就算自己說出心意,也沒什麼用了。
  深想了這些,讓胸口悶了還微微發疼,佳澪也早已不知不覺的落寞了神情......「結果就是這樣嗎...最後我還是沒說出口、最後我們還是...什麼都沒改變...」
  給了自己最不想要的結論,視線跟著漸漸變得模糊,直感覺鼻頭的那陣酸,佳澪猛的抬頭像是想把欲掉的眼淚倒回去。
  可這頭一抬,同時兩個門把的卡準聲傳來,佳澪下意識的看向門口......「玖媢...」
  方才佳澪陷入思緒時,玖媢就已經往門口走去了,現在她一手握著門把,又靜默一會兒後,稍稍回過頭來。
  沒了任何笑容,眉頭鎖緊了,沒辦法再裝淡定的玖媢,很明顯表現出自己的難受。
  而她此刻的神情,讓佳澪更加不解...真的比方才掛著的淡笑還令佳澪感到萬分困惑。
  「現在這樣的感覺...會持續到明天的畢業典禮結束之後嗎?」
  丟出這個問題,玖媢和方才一樣,沒等答案的就開門走人了。
  「......」
  空望著已經沒人在的門口,直到察覺臉上的兩行濕意,佳澪緩緩舉起雙手,雙掌直蓋住自己的臉......
  「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說那些我聽不懂的話......柴玖媢,妳真的是個大笨蛋...」
  
  
  
  花了些時間止住沒落下太多的淚水,佳澪默默的走出學生會大樓。
  雖然覺得難過,但她也很在意玖媢離開前丟下的那個問題。
  真的很想搞懂,更希望那是玖媢不打算就這樣放棄的意思。
  只是佳澪此時心思和情緒都同樣紊亂,實在沒辦法定下心來深想玖媢那番話的意思。
  
  接著,佳澪來到社辦大樓,準備回社辦拿放在那的書包。
  
  走到社辦門口,佳澪推開沒鎖的門,走進社辦裡。
  「咦?佳澪,妳怎麼還沒回去?」菖蒲就坐在桌子旁邊,偏頭看著佳澪。
  也意外菖蒲還留在社辦,佳澪便反問「妳怎麼也還在這?」
  「我...我...」遲疑了一下,菖蒲才含羞帶怯的說「晚、晚點我要和柊玥學姊去餐廳吃飯...我想藉這個機會跟她表明我的心意;雖然已經想好要怎麼說了,可是...我現在就好緊張了才、才想在社辦裡先...先練習幾次...」
  練習告白?這真是佳澪第一次聽到的”趣聞”。
  但也真心希望菖蒲和柊玥能順利的在一起,佳澪試著帶上笑容「別那麼緊張,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嗯...」可愛的笑了笑之後,菖蒲似乎發現了佳澪的異樣,於是關心的問「妳看起來好像有心事的樣子,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還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被看透的佳澪也不再故作沒事樣了,神情立刻黯淡了下來「我...我剛剛去找懶女人,跟她談了一些事情...」
  「妳跟她表明心意了嗎?」小吃一驚,菖蒲隨即追問「結果如何?」
  回想起當時的經過,佳澪想撐出笑容也只能是苦的「我根本沒說出口...沒辦法說出口...」
  「怎麼會...」皺了下眉頭,菖蒲起身來到佳澪面前,接著以精巧可愛的小手拉上佳澪的手「可以告訴我你們談了些什麼嗎?說、說不定我可以給妳一些意見...」
  感覺菖蒲真的很關心自己和玖媢的感情事,佳澪短暫思考過後,也認為菖蒲或許能幫她解開讓她困惑不已的、玖媢的那些言行的意思。
  於是,佳澪便花了點時間,把整個經過全說給菖蒲知道。
  
  「嗯...」聽了佳澪所說的,菖蒲陷入思考一會兒後,邊可愛的搔著臉邊說「我覺得...會長不是那個意思,比較像是她看到妳猶豫、以為妳卻步了才會難過得想離開。」
  「......是這樣嗎?」還不是很能認同,佳澪臉色仍顯得落寞「那時候她還笑得那麼無奈,不就代表她已經認為...」
  「她會笑只是想掩飾她的緊張吧...」無心的搶著說出自己的看法,菖蒲露出”淡淡的也很有萌感”的笑容「或是...她以為妳不會多猶豫的就對她說出心意...不管是哪個原因,其實都代表她很重視妳的想法,也有可能是想把決定權交給妳。」
  「是...要我決定的意思?」愣了愣,佳澪再試著定心去深想。
  想過之後,她覺得菖蒲說的不無道理。
  另外,她這才會意到,當時自己滿腦子都是玖媢畢業後就要出國的事,所以,當看到玖媢的笑容時,自己就逕自解讀成那是玖媢的無奈。
  要是真如菖蒲所說的,玖媢想把決定權交給自己,那......「還是一樣...懶女人還是跟以前一樣,什麼都以我為先......」
  終於知道玖媢的想法了,佳澪卻開始討厭起自己...為什麼自己會笨到現在才知道?而且還是從菖蒲口中得知的。
  相較於玖媢的溫柔體貼、細心了解,自己這樣的笨拙、這樣的不了解玖媢,還真是糟糕透了。
  「我...我只是憑自己的感覺說的,不一定正確,不過...」顯然是看出佳澪的自責,菖蒲刻意輕搖了下仍抓著佳澪的那隻手,然後低聲但語氣堅持的說「既然會長希望由妳來做決定,妳回去之後再好好的想,想出自己真心希望的結果,然後明天...也就是畢業典禮的當天,把妳的想法明白得告訴會長。」
  「我的想法...」無意的看著地板,佳澪還是慢好多拍的才發現,在得知玖媢即將到國外去之後到現在,自己真還沒想過要怎麼面對這個難題......「到底該怎麼做,對我、對她才是最好的?」
  「那個...」可愛小手又晃了下,順利把佳澪喚回神,菖蒲展開了更多的笑顏「雖然是要以妳的決定為主,但我希望妳能把妳最常說的那句話...用在這個決定上。」
  一頓,佳澪一時沒會意出來,便問「哪句話?」
  「”有機會就要試試看”。」
  「唔...」還真差點忘了,佳澪也懂菖蒲是要她把自己積極樂觀的態度,放到和玖媢的這段感情上。
  但她更明白,她和玖媢所面臨的難題,不能光靠這個來選擇解決的方式,還是得好好想過並好好問過自己才行。
  如此想的,佳澪也決定等今天的打工結束再去深想,她便帶上淡笑跟菖蒲道謝「謝謝妳,我會想清楚再給她回覆的。」
  「那就好...」邊說邊撇看手錶,菖蒲隨即瞪大眼「糟、糟了!我快遲到了!佳澪,我先走了喔,拜拜!」
  慌急的道別完,菖蒲書包一拿就朝門口狂奔。
  「路上...小心...」佳澪呆望著菖蒲”真是有夠快的”漸遠的身影。
  
  
  
  
  
  今天的打工時間,真讓佳澪第一次覺得很漫長。
  
  終於結束打工、回到家,再洗了個澡、退去些許疲勞,佳澪從浴室走出來,坐到書桌前。
  總算有時間去想和玖媢之間的事了,可佳澪才剛陷入思考就不由的苦笑了一下。
  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就得面對這種遠距離的考驗,佳澪越想越無奈......「算了,先不管這個,還是來好好想想該給她怎樣的回覆...」
  定下心來,佳澪開始深想著所有可能。
  如果,自己選擇就這樣算了、什麼都沒開始就放棄了,那之後的自己和玖媢,很有可能就不再有任何交集。
  光是假設的想,心頭就悶緊了,佳澪晃了晃腦袋,再去想另一個可能。
  如果,自己選擇和玖媢在一起,那她出國之後,這段遙遠距離肯定會給他們的感情帶來影響。
  那麼,該問自己的便是......「我能夠一直保持著對她的喜歡,直到她回來嗎?」
  才丟給自己這個問題,佳澪卻又覺得這樣問自己根本沒個準,畢竟現在的自己的確很喜歡玖媢,可未來的事想當然沒辦法現在就有明確的答案。
  她不想給了玖媢承諾,到後來卻傷了玖媢......「根本不是問自己就能解決的事,那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看來,佳澪又忘了菖蒲提醒過她的那句話。
  
  認為怎麼想都不會有確定的答案,佳澪因而又思緒亂糟糟了起來。
  「不行...我真的想不到辦...」突然停止了碎碎唸,佳澪無意間看住桌上的手機。
  停頓了一會兒,佳澪拿過了手機,接著打開相簿。
  然後,她發現,儲存著的照片,幾乎都有玖媢的身影。
  和男校的聯誼活動、校慶、寒假的那場烤肉聚會、動漫祭的演唱會,還有玖媢自己傳來的畢業旅行的照片...全部都有她。
  轉學到凜櫻之後的回憶,玖媢都參予到了,她真的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我已經習慣妳的陪伴、妳的呵護,偏偏再過不久,妳就要離我很遠很遠了......」
  生活中沒有玖媢這個人會怎樣呢?佳澪真是不敢多想下去,也才知道自己是這麼的依賴她。
  
  試著揮去其他雜想,佳澪再最後一次的深慮之後,總算有答案了。
  如果,自己離不開玖媢,偏偏現實就是要玖媢離開自己,那也只能......
  
  「我果然還是沒辦法...玖媢,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