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的陽光好似刺穿了楠樂闔著的眼皮,讓她眉頭皺了兩下,隨後慢慢睜開雙眼。
  「咦...」邊搔頭邊坐起身子,楠樂環顧過整片野地,還是顯得茫然又有點呆滯「我怎麼會睡在野外?哎?!我的身體...」
  昨天擾了她一整天的痛楚,此時已完全感覺不到,消逝的體力、魔力和戰士之力也全都回來了。
  「這到底是...」撫著額頭,楠樂試著回想昨晚發生的事。
  很快的,她想起來了,即是一聲驚呼「亞嬋?!」
  猛的起身,再一次的左顧右盼後,楠樂不見亞嬋的人,臉色隨即黯淡下來「難道是夢?不可能阿,感覺明明那麼真實,怎麼......嗯?這是什麼?」
  無意間發現腳邊有顆約棒球大的水晶球,楠樂困惑的撿起它。
  轉看著水晶球,看不出有什麼端倪,楠樂試著以手指觸碰水晶球的表面。
  一觸,水晶球立刻發出光芒並放大體積,楠樂嚇了一大跳,跟著退了幾步。
  「嚇死我了...這什麼鬼東東?」撇見水晶球漂浮於半空中,楠樂偏頭看著許久,然後小心謹慎的靠近它。
  甫回到水晶球前方,楠樂就為浮現在水晶球裡的美麗面容而愣「亞嬋...」
  似乎無法接收楠樂此時的所有反應,水晶球裡的亞嬋只是正面的看著前方,神情是平時的悠然又自然散發帶點媚的笑意。
  回過神,楠樂推測著『這顆水晶球,應該有類似錄影的功能吧...』
  如此想的,楠樂再定眼看住水晶球,果然,浮映於上頭的那人,輕啟了雙唇......
  「小鬼,很抱歉昨天讓妳那麼擔心,我是怕再帶妳去找那個冒充我的丫頭,妳會有危險,所以脫離她的攻擊之後,我就自己去找她了;放心,我已經處理好了,耶洛曼也答應我不會再讓那丫頭出來鬧事,只要妳願意幫我把真相告訴那幾個人心惶惶的村落、幫我洗刷罪名,那麼,這整件事就能真正的落幕了,我相信妳會願意的;之後,妳的旅程又要展開了吧,預祝妳平安順心;我呢,會回中立區待一陣子,妳想見我的話...還是不能來找我喔,呵呵~」
  聽到這,加上亞嬋那聲輕笑,楠樂有很嚴重的被打槍的感覺,整張臉跟著垮。
  『又悲哀了我...』
  悲傷的想法很快被打斷,因她又聽到亞嬋說......
  「不過我們以後一定還能再見面的,希望到時妳能比現在更有所成長...嗯~只要妳的俊臉跟好玩的個性別改變就好;先這樣囉,再見了,小鬼。」
  亞嬋露出最後一抹迷人的笑容後,水晶球隨即縮回原本的大小,不再發光的掉落下來,碎成兩半。
  「哈哈...放心啦,我這張俊美的臉,短時間內是不會崩壞的。」自戀了幾句,這也代表楠樂此時此刻的心情好得很、愉快得很。
  就因亞嬋親口說彼此還會再見面。
  『我會期待在和妳相見的,亞嬋。』
  也該去替亞嬋處理洗刷罪名的任務了,楠樂深深的吸一口新鮮空氣,感覺這世界也有美好的一面之後,轉身便往村子走去。
  
  當楠樂走到村子入口附近時,身後傳來喊聲。
  「楠樂!」威斯克快步的走過來。
  「威斯克?」楠樂偏著頭看著來到面前的威斯克。
  腳步方停,威斯克就問「亞嬋離開了是嗎?」
  「嗯,我醒來之前她就走了。」一頓,楠樂反問「你昨晚也有遇到她?」
  「當時我是感覺到她的氣息才去找她的,然後看到妳和她在一起,那時候妳好像已經昏睡過去了。」解釋過,威斯克露出苦笑「她好像不太想理我,應該是在氣我不信任她,把她當成兇手。」
  聞言,楠樂立刻沉下臉色,她想起了威斯克和伊娜亂七八糟的經過,也會意到這才是亞嬋不想理威斯克的真正原因。
  昨天是因擔心亞嬋的生死才無心想這件事,現在已確定亞嬋安然無恙,楠樂便是對威斯克極感厭惡。
  察覺到楠樂的不悅,威斯克顯得不解「妳怎麼了?」
  「你想知道亞嬋真正不想面對你的原因嗎?」楠樂冷冷的問。
  「唔,妳知道?」愣了愣,威斯克莫名有了不好的預感。
  「當然知道!」口氣硬了起來,楠樂瞪著威斯克「你和那個叫作伊娜的女人做出親密行為的經過,我都看到了!」
  想到就是這一男一女惹亞嬋心痛難過,楠樂便是火冒三丈。
  尤其是威斯克,明明和亞嬋彼此有著超過百年的感情,居然一下就被別的女人破功,楠樂實在是無法諒解也更加氣他。
  而聽楠樂這麼說,威斯克愣了個徹底,雙手卻不自主般的抓上楠樂的手臂「妳...妳看見了?然後就告訴亞嬋了?」
  「不是我告訴她的!」厭惡的甩開威斯克的手,楠樂覺得無須隱瞞了,直接用吼的方式告訴威斯克「她也是親眼所見的!都看見了!明白了嗎?!」
  「怎、怎麼會...」緩緩搖著頭,威斯克隨後極慌張的說「我、我也不知道那時候自己是怎麼了,好像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意志,滿腦子就只想...」
  「我知道阿!你沒辦法嘛!男人最脆弱的地方被攻擊,誰受得了?」諷刺又不屑的幾句話之後,楠樂恨恨的盯住威斯克,接著以警告的口吻說「你有再多的藉口和理由,都沒辦法挽回已經傷害到亞嬋的事實;我知道我打不過你,說不定連想一拳揍上你的臉都很困難,但...要是你敢再惹亞嬋難過,我一定會對你開扁的!就算會被你一招打飛我也會動手!」
  「我並不想讓亞嬋難過,我、我對伊娜也沒有......楠樂!」
  不想再聽威斯克做任何解釋,就連他的聲音都不想聽到,楠樂把想說的話說完就直往村裡走去。
  走著,她突然想到,亞嬋說會回中立區待一陣子,說不定是要治療威斯克給她的傷害。
  『可別為那個不值得的男人傷心太久,我還等著妳用最真、最自然的美麗笑容,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
  
  
  「是真的嗎?」、「襲擊別村的兇手,其實是冒充另外一個人?」、「居然有這種事...」、「可是我們該怎麼判定哪一個才是真兇呢?要是兩個一模一樣的人都出現在村子裡的話...」
  圍站在思嬛和寧康的面前,村民們七嘴八舌的詢問、討論著。
  他們都相信眼前這兩個凱德拉勇者亦是異界者所說的話,但也真的擔憂自己無法分辨兇手的真假。
  「這...」寧康苦笑看著思嬛「的確很傷腦筋呢,要怎麼分辨哪一個才是真的亞嬋?」
  托腮想了一下,思嬛說「楠樂之前不是說過,假的亞嬋戴的手套、穿的靴子都是皮革製成的?那就以這個來分辨吧。」
  「可是...假的亞嬋已經和真的亞嬋對上了,也該知道要改變穿著,而且我們也還不知道真的亞嬋是否仍活著...」
  「她還活著!」稍拉分貝的說了這句話,楠樂帶著笑容,慢慢走到兩個夥伴身邊。
  「楠樂?」兩人皆驚訝於楠樂露出的愉快神情;昨天還難過的要死,怎麼今早就生龍活虎了?
  「兩位早阿。」果然很愉快,楠樂跟兩人問過安後,撇頭看向村民們。
  不意外的接收到一、兩個年輕女村民的閃亮注目,楠樂依慣例帥氣的撥了下瀏海,隨後恢復正經「真正的亞嬋,也就是被誤認為兇手的那個美女,已經回到她所居住的中立區了,至於假的也就是真兇,亞嬋本人已經教訓過她,也確定不會再讓她跑出來作怪,你們真的可以放心了。」
  語音剛落,村民們即是很有默契的鬆了口氣,接著一片歡天喜地。
  楠樂只是笑笑的看著他們『亞嬋,妳可以放心了,說不定妳以後再來到這裡,還會受到村民們熱烈的歡迎呢。』
  「好帥...」花痴的直盯楠樂散發魅力的笑容,直到楠樂以死魚眼撇過來,思嬛才移開視線,順便”蹭”了幾句「有、有自信的笑容通常都很具魅力,雖然我自己並不全然接受這種說法!」
  翻了白眼,楠樂低低的吐槽「什麼說法阿?明明都妳在講的。」
  「呵呵...」在一旁陪笑,寧康隨後回到正題的問「楠樂,妳怎麼知道亞嬋還活著?她有來找妳?」
  「嗯,昨晚來過,不過她剛出現沒多久,我就不小心昏睡過去了,醒來之後就看到她留給我的訊息,才得知她已經把整件事處理好了。」楠樂大略的解釋著。
  對於自己當時才見到亞嬋就昏倒,因而沒能看著亞嬋久一點,她不免在心裡罵了自己幾句。
  「難怪昨晚去敲妳房門,妳都沒回,害我以為妳是因為心情不好,不想見任何人。」給了楠樂埋怨似的一眼,思嬛接著問「既然整起事件都落幕了,那我們也該啟程了吧?」
  見楠樂表示同意的點了個頭,寧康便笑笑的說「那我去通知一下威斯克和伊娜。」
  「不必。」立刻冷下了臉,楠樂沉著聲音說「免得他們說要幫我們送行。」
  「送行而已,有什麼不好嗎?」思嬛很是疑惑的看著楠樂。
  寧康則歪著頭問「怎麼感覺提到他們,妳就變得不太高興了?」
  「不重要啦,反正我們整理好行囊就出發,別管他們了。」說完,楠樂便直直走向借宿的屋子。
  思嬛和寧康則一頭霧水了一陣,隨後才跟上楠樂的腳步。
  
  
  帶上各自的行李,三人在村民熱情的歡送下,離開了村子。
  走到村外的一處野地,三人稍作停留,然後討論起接下來的行程。
  討論到一半,思嬛突然挑眉的問楠樂「楠樂,妳應該沒忘我們旅行的目的吧?」
  楠樂覺得好笑的反問「怎麼會忘?不就是要找出回去現實世界的方式?」
  思嬛詭異的又問「那妳喜歡亞嬋嗎?」
  「呃...」搔搔頭,楠樂難得害羞的紅了些臉,點了點頭「是那麼不小心就喜歡上她了...哈哈哈哈...」
  「唔~」嘟嘴嘟了幾秒,思嬛換上義正辭嚴的口氣「我們可是要回現實世界的,妳現在喜歡上她,那到時該怎麼辦?注定要和她分開的,妳這豈不是自找痛苦?」
  「......」語塞,楠樂並不是沒想過這問題,只是每次想起都不敢深究下去。
  但她覺得這不能算自己的錯,更不能怪亞嬋『就是喜歡上了阿...我能有什麼辦法?』
  如果感情是能被控制的,那就不會有什麼愛錯人、相見恨晚之類的情事發生了,而她也會選擇不去喜歡亞嬋。
  偏偏事實就是,自己的感情不能為自己掌握。
  「那個...」來回看著思嬛的厲顏和楠樂的無奈,寧康只能再串場說幾句「也不需要現在就討論起這個問題吧,等真的找到回去的方式,再讓楠樂好好想想該怎麼做,也不遲阿。」
  「好吧。」思嬛意外的沒多執著,但她很故意撇看著楠樂並說「就算到時妳想帶亞嬋回去,人家肯定也不會想跟妳走的。」
  左邊臉頰急速抽了好幾下,楠樂帶著不少怒意,吼道「妳憑什麼代替她來打槍我?!」
  就算自己也認為亞嬋不會對自己產生特別的感情,但她還是很不爽思嬛老愛自作主張、自我為主的態度。
  「憑我感覺到的,她和威斯克之間一定有很深的羈絆!」頗硬的回了兩句,思嬛也難看起臉色。
  講到威斯克,楠樂不意外的心頭火燒得更旺,燒到整張俊臉都快扭曲變形了「威斯克已經沒資格給亞嬋感情了!什麼羈絆的,都已經變成亞嬋的痛苦了好嗎?!」
  沒再反擊,思嬛同一旁的寧康皆面露困惑「妳怎麼會這麼說?」
  「......沒什麼。」不想對非當事人的兩個夥伴說這件事,因為感覺很像在講別人的八卦,楠樂只好敷衍的低聲說「我忌妒他,可以了吧?」
  「忌妒什麼?!」發火的很莫名其妙,思嬛抓上楠樂的手臂,很認真的看住她「妳一點都不輸給他!起碼在我眼裡妳比他帥很多!」
  「......妳真的只看外表嗎?還有,妳到底是挺他還挺我阿?」一副受不了的樣子,楠樂顯得吐槽無力。
  「哇哇--!」突然大叫,寧康瞬間躲到楠樂背後。
  楠樂滿頭問號的回頭問「你幹麻阿?」
  寧康驚恐的指著右前方「有、有野獸!」
  的確有隻體型約一個成人大,身上長滿紅色尖刺,看起來像刺蝟的野獸就在那,且牠兩管鼻孔不斷噴氣,顯然情緒處於火爆狀態。
  「真是...又不是第一次被野獸邀戰,還能怕成這樣...」說著,楠樂撇見思嬛已握緊魔仗並擺出戰鬥姿態,她便朝思嬛伸出左手,示意阻止「讓我來吧。」
  語畢跟著拔出巨劍,楠樂直朝野獸奔去,邊跑她邊把火魔法使上劍身。
  只差三步遠的距離,楠樂猛的跳起身,最後以一記帶火的斬擊,順利砍殺了野獸。
  「......」兩個夥伴皆看傻了眼。
  收回火魔法再收起巨劍,楠樂顯得輕鬆的走回夥伴身邊,她得意又好笑的看著他們的愣臉「厲害吧?這可是我跟在亞嬋身邊的那段時間裡,自己領悟、學會的,連火魔法都能控制得很順利。」
  「真的厲害也真的很帥...」先回神的思嬛,笑笑的給楠樂稱讚一句後,隨即收起笑臉還撇過頭去「不過還不至於會被亞嬋看上!」
  「......」
  可不可以結束這個話題了?
  
  
  
  
  
  同個時間,絲菲雅中立區。
  悠然的腳步方踏進結界裡,亞嬋繼續走在通往村子的小徑上。
  邊走,她邊逗玩著飛繞在她周圍的幾隻可愛幼鳥,平靜的神情中有著些許愉快。
  即將抵達村子入口,亞嬋卻在還有十公尺距離的位置停下腳步,嘴角緩緩揚起。
  「嗯~應該是來迎接我的。」
  此話方落,就有兩個人出現在入口處;其中一個是曾藉水晶球和亞嬋聯繫的那位老婆婆,另一個則是身材嬌小、留著特殊水藍色長髮、身穿一席連身白裙並打著赤腳的可愛女孩,女孩兩耳旁的長髮上還各繫一個像是天使翅膀的髮飾。
  見到來人,亞嬋帶上微笑,朝他們走近。
  等亞嬋來到面前,杵著柺杖的老婆婆,露出和藹的微笑問「妳回來啦...事情都處理好了嗎?」
  「亞嬋,好久不見了呢。」藍髮女孩笑起來很是溫柔,給人全然的治癒感。
  「處理好了,如您想的,的確是耶洛曼在作怪。」先回答老婆婆的問題,亞嬋接著寵溺似的輕撫女孩的髮「睡了整整一年,終於肯醒來了呀,薇缇。」
  名叫薇缇的女孩,半撒嬌的輕扯亞嬋的手「我也不想嘛,如果我不睡的話,結界就...」
  「跟妳開玩笑的,妳還那麼認真。」亞嬋的笑容更多了。
  「對了,村裡的孩子們正吵著要吃妳做的甜餅呢。」老婆婆想到似的說。
  薇缇聽了,即展大大的治癒笑容說「我也要吃,好久沒吃到亞嬋做的甜餅了!」
  亞嬋顯得愉快的撩了下長髮「好好,我這就去做給大家吃。」
  抬頭望過周圍的林間風景,薇缇笑道「我想在這附近散個步,妳要記得留我的份喔!」
  「知道了。」又順了順薇缇的長髮,亞嬋隨後同老婆婆走進村子裡。
  
  
  在林間走了一小段路,薇缇無意間撇見某棵高挺的果樹上,到處都有披著白毛的小猴子在爬竄。
  隨後她發現,果樹上的果實被先來的小猴給吃得快精光了,也不意外的看到有幾隻小猴子為了搶所剩不多的果實而打起架來。
  「呀呀,不可以打架喔。」薇缇以輕柔的聲音帶出這句話,就這麼讓正在打架的小猴們停止了動作。
  牠們皆呆呆的看著站在樹下的薇缇。
  「呵呵~」輕笑著,薇缇將左手緩慢而輕柔的往上一揮,神奇的,整棵樹又結滿了果實。
  「這樣就不用爭搶了;你們要乖乖的喔~」
  叮嚀過那些小猴們,還真換來牠們點頭的回應,薇缇再朝牠們揮了揮手,隨後踩著小跳步,繼續散步於林中。
  
  
  滿足了孩子們的胃和想撒嬌的心情之後,亞嬋回到自己所居的小木屋裡。
  之前亞嬋雖然不常在家,但老婆婆和幾個熱心的村民都會主動幫忙她打掃,讓屋裡一直保持乾淨與整潔。
  沒特別意義的繞了屋內一圈,亞嬋走到木製的床邊。
  坐到床上,背靠著床頭,亞嬋靜靜望著一旁窗外的整排竹林。
  幾乎靜止不動的,持續了好一會兒,亞嬋突然一個長嘆。
  「你可要好好疼惜你自己選擇的那個人,我也會盡快的...把對你的感情放下......」
  喃喃說了這段話,亞嬋又陷入許久的沉默。
  直到她想起了什麼,跟著不自主般的,手掌輕輕貼上自己的臉頰。
  又靜默了兩秒,她淡淡的笑了。
  「雖然是非經意的,但...讓妳喜歡上我,這樣好嗎?」
  顯然這句話是想給楠樂的。
  沒忘楠樂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她也很清楚楠樂和自己一樣是個女人。
  然這些分隔和矛盾,很快就被亞嬋暫放下來。
  因為,對於楠樂喜歡上自己的這件事,亞嬋並不覺得反感,反而有點開心。
  
  不然,此刻想著楠樂的自己,就不會帶著微笑了。
  
  
  
  
  
  
  楠樂和兩個夥伴再次啟程後,直往西方走,今日已是第十天了。
  此時正接近黃昏,三個人就走在闢於一片大草原中央的黃土道路上。
  邊走邊看著地圖,思嬛告知兩人「這條路直通一座大型城鎮,地圖上寫著它叫”佩格林”。」
  等不到他們的應聲,思嬛隨即轉頭去看。
  「我說了我不需要那種東西!」不只言語抗拒,楠樂還直把寧康推到一邊。
  不死心的再纏上去,寧康兩手各抓著一片東西,極力對楠樂推薦道「相信我!這兩片護肩超有用的!尤其是像妳這樣得拿厚重巨劍的劍士,有了它們,絕對能好好保護妳戰鬥時裸露出的脆弱肩膀!」
  「這麼會講是不會去當推銷員喔?!」繼續推著寧康死命湊來的臉,楠樂一臉厭惡的看住他手中那兩片外觀詭異的護肩,忍不住語帶髒話「光看就很薄弱了,又設計的那麼像龜殼!真要戴上它的話...馬的能看嘛你?!」
  「才不是龜殼!這是我自創的圖騰!」
  「圖騰?!可以請問你的美術成績有拿過”乙”嗎?!」楠樂真快受不了了,真沒想到一向弱氣的寧康,執著起來竟會這麼的煩人。
  當寧康又要說服楠樂時,早已沉下臉的思嬛先吼出聲「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阿?!」
  「哈?妳剛剛有說話嗎?」兩人異口同聲。
  「......欠罵阿你們!」再兇了句,思嬛接著轉身猛指向跟在他們後頭的某物體「還有,這個鬼東西一直發出”唧唧”聲,很吵耶!」
  那物體呈白色,長得像肉包,只是比一般肉包大上十倍,且詭異的飄浮在半空中。
  由於對象是自己喜歡的人,”巨大肉包製造者”寧康便小小聲的反駁「它也很有用阿...它會注意我們後方有沒有野獸出沒,而且觀察範圍有半徑一百公尺這麼寬廣耶...」
  「對阿,幾個小時前,我們就被這個肉包救過了。」附和著,楠樂會幫寧康講話,單純因為是她借了魔力給寧康來製作肉包的。
  「可是真的很吵...」
  「請注意、請注意,周圍安全等級為A...」發出機械似的話語,肉包打斷了思嬛的話。
  思嬛直瞪著肉包「既然安全還鬼叫什麼阿,真是...」
  「快逃阿--!」幾乎同時大叫,楠樂和寧康一人拉一手,直拖著思嬛往前跑。
  「你、你們幹麻突然......啊啊--!」思嬛也尖叫出聲,她一個無意的回頭,就見一隻巨大無比、全身黑麻麻、長得像暴龍的巨獸正追著它們。
  回過神,思嬛也全力衝刺了,她忍不住邊跑邊拉高分貝的抱怨「不是說”安全等級為A”嗎?!A是最危險的意思?!你們以為國小老師在學生的作業本上打個A,是要屁孩拿回去重寫喔?!」
  「不要以為”A”阿、”甲”的就是優良的意思!難道妳希望自己永遠只有A罩杯?!」稍微拉住跑不太動的寧康的手,滿頭大汗的楠樂,好似不吐槽回去會死一樣。
  思嬛不意外的猙獰著臉大吼「我胸部就是小啦!怎樣?!」
  
  跑了很長一段距離,三個人都氣喘如牛了,暴龍獸卻沒打算放過他們,持續追在後頭。
  「該死的!連拔劍的時間都沒有!」放開抓著寧康的手,楠樂使出手刀跑法來提升速度。
  「楠樂!順便帶上我!」、「我也要--!」
  沒多思考的,楠樂利用戰士之力,一手綑上一個,繼續賣力狂奔。
  跑了不到三十米,楠樂回神了,她邊跑邊抽著嘴角「你們可以再懶一點沒關係啦!」
  說完,她就想直接放掉手中的兩隻懶蟲。
  察覺到楠樂的意圖,腦袋算聰明的寧康,立刻有了防止被楠樂放生的辦法。
  他猛的指向前方,同時對楠樂大喊「亞嬋出現了!就在前面!」
  「亞嬋?!」瞬間恢復大半體力,十天不見亞嬋的楠樂,真是想見她想瘋了,因此聽到寧康這麼喊,她也沒多懷疑的就使出最大馬力,往前狂衝。
  
  最後,他們竄入一座樹林,順利讓找不到人的暴龍獸放棄了。
  「我說...」比”冷”更可怕的,楠樂冰凍了整張臉,聲音也沉到最低的質問寧康「亞嬋呢...」
  邊說還邊緩緩拔出背上的巨劍,整個呈威脅姿態。
  「......」對上那表明想砍人的注視,寧康渾身發顫了,更讓他心寒的是,思嬛在一旁表示”不干我的事”的聳了聳肩;顯然的,自己只能求饒「對、對不起啦!我只是想幫妳補充體力...」
  「敢拿我的感情開玩笑...」把劍身拿成寬面對著寧康的頭,楠樂隨即狠狠的敲下去。
  
  「混帳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