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太陽剛露臉,楠樂醒來了。
  方睜開雙眼,還不是很清醒,楠樂便感覺到胸口被什麼壓著,她稍稍撐起上半身一看『呃!她怎麼會...』
  仍睡著的亞嬋就墊著雙手趴在她身上,她短暫困惑後,也不想太多的擺出一臉愉悅。
  不管亞嬋是刻意還是無意,楠樂都為她的貼近感到開心。
  隨後她就看著亞嬋的睡臉,不知不覺的發起呆來;雖然呆了,她仍不自主的盯著亞嬋闔上的眼皮和那對長長的睫毛。
  不一會兒,楠樂便感覺到『這樣撐著,腰好痠...』
  又捨不得叫醒亞嬋,楠樂決定躺回身子。
  然,楠樂還沒躺下,亞嬋就醒了,且是直接睜大那雙美麗的眼並直看楠樂,完全沒有所謂的睡眼惺忪。
  一對上亞嬋精神飽滿的視線,楠樂就傻住了,她不免懷疑亞嬋其實早就醒了。
  「早安。」連聲音都沒有沙啞,亞嬋帶上一抹笑容,仍趴在楠樂身上。
  「早...」愣愣的回了一聲,楠樂忍不住問「妳剛睡醒嗎?」
  「對呀,不然呢?妳這樣問蠻怪的。」微微偏頭,亞嬋仍沒有離開楠樂胸口的意思。
  「不,妳都沒有剛睡醒的樣子才真的怪。」搔著一頭亂髮,楠樂正在意著亞嬋是不是沒打算起身。
  當然,她是希望亞嬋能留在她的胸口久一點。
  抽出攀在楠樂身上的左手,再高舉並輕輕一揮,周圍的黑牆瞬間消散,亞嬋撇過頭,改為側臉貼著楠樂的胸口「妳怎麼又忘了?我不是人類。」
  「......原來如此。」喉嚨連連嚥了好幾次,楠樂不只臉紅、心跳加快,更是口乾舌燥了起來。
  這麼貼、這麼親近,加上又是自己喜歡的人,楠樂除了延續方才的愉悅,更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受。
  但她沒忘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只要亞嬋再有非人類會有的狀態或舉動,自己第一時間就要想到她是不科學的龍。
  「小鬼。」亞嬋突然喊聲。
  「阿?」楠樂壓著下巴看她。
  「妳的心跳一秒可以跳兩下呢。」側耳把楠樂的心跳聽得一清二楚,亞嬋輕咬著下唇,笑了。
  「......」這下好了,楠樂連耳根都紅透。
  
  「亞嬋...」
  聽到這聲,兩人同時往對面望去。
  見威斯克就站在那,楠樂不禁一愣,亞嬋則瞬間眉頭一皺後,沒什麼表情的看著他。
  雙方互望了一會兒,始終眉頭緊皺的威斯克慢慢走近,腳步停在距離他們約五米的小徑上。
  離開楠樂的胸口,亞嬋坐起身子,與楠樂都不發一語。
  直到神情越來越難堪的威斯克以質問的口吻問「你們為什麼會在一起?亞嬋,難道妳...」
  話沒說完,威斯克愣住了。
  「你這傢伙!」隨即燒出的滿腔怒火,逼得楠樂一個咬牙、拳頭一掄就衝向威斯克。
  先選擇別人、先背叛對亞嬋的感情的傢伙,居然還敢用那種質問的口氣...憑什麼?!
  楠樂的拳頭即將揍上威斯克的臉之際,威斯克近乎反射性的右手一舉,順勢接下襲來的這拳。
  沒能靠拳頭教訓威斯克,楠樂仍直以憤怒的眼神瞪著威斯克,好不容易才稍鬆開咬到嘴角抽動的牙根。
  「你哪來的資格可以質問亞嬋?!」即使被抓住,楠樂仍因控制不住火氣而持續施加拳頭的壓力,身子跟著微微顫抖「說阿!」
  「我...」意識到自己被一時的情緒擾了分寸,威斯克即是愧疚的神情,同時慢慢放開楠樂的拳頭「對不起,剛剛看到你們那麼親近,我才......抱歉,是我不對,不該誤會你們,一時也忘了妳也是女生...」
  聽了這段道歉與解釋,楠樂收起拳頭卻沒緩下怒氣,她恨恨的說「你搞錯重點了吧!」
  難道是天然呆?剛剛自己明明有問他是有什麼資格質問亞嬋,結果他竟是為自己的誤會來道歉。
  這傢伙真不知道自己連誤會的資格都沒有?
  顯然是如此,威斯克的確一副不解的看著楠樂。
  楠樂持續冷瞪他「你不要閃也不要擋,讓我揍一拳好嗎?」
  不發洩的話,她真會被威斯克氣死。
  「沒關係。」這才起身的亞嬋,慢慢走了過去,楠樂和威斯克皆愣看著她。
  來到楠樂身後,亞嬋突然給楠樂甜甜一笑,隨後雙手輕攀上她腰際「他想誤會就給他誤會吧,不干我們的事。」
  很故意對威斯克以第三人稱方式稱呼。
  「......」兩人再次看著亞嬋發愣。
  回神後,楠樂不禁低聲一嘆,她認為亞嬋這次的貼近是故意的,目的便是要氣威斯克。
  『是回敬威斯克和別的女人亂搞吧...我就這樣成了”工具”了......』
  而威斯克在愣看亞嬋攀著楠樂的手一陣後,深深吐了口氣,顯些憂鬱的說「我...我不會信的,畢竟你們都是女人。」
  又靠近楠樂一些,亞嬋沒表情的對威斯克挑眉「誰規定女人不能和女人在一起?」
  「......我想妳應該是有什麼事才找楠樂來的,那我改天再來找妳。」顯然不信亞嬋的話,威斯克話說完便一臉憂的轉身走進樹林裡。
  往已無人影的樹林望了一眼,楠樂回過頭,乾看著亞嬋仍扶著自己腰際的手,她試著擠出笑容「他走了。」
  意思是亞嬋可以放開她了,她不想再持續那種被當工具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
  看住楠樂的苦笑,亞嬋放開雙手,繞到她面前,偏頭問「怎麼不高興了?」
  「唔...我沒有阿,呵呵...」笑出聲反而更顯勉強,楠樂撇過頭,躲開亞嬋的視線。
  持續看著楠樂,眼波流轉了幾回,亞嬋突然一句「我只是想逼走他。」
  「......嗯,我知道。」心頭悶了,逼走威斯克和氣威斯克,這兩者對楠樂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唉...她幹麻說出來呢?真難受......』
  「也是故意氣他的。」亞嬋又補這句。
  「......嗯。」不只悶,還痛了那麼一下。
  不曾斷過的凝視,亞嬋這次嘴角有了點笑意「還有...」
  刻意的欲言又止。
  一頓,楠樂下意識的回過臉來看著亞嬋「還有?」
  短暫的靜默後,亞嬋有點言不答題卻眼神和語氣皆很認真「楠樂,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身子因亞嬋那句反問而紮實的一僵,楠樂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是要我...等她嗎?』
  怎麼想都是這個意思,楠樂也為這個意思,不由的雙手微微顫抖。
  對亞嬋的喜歡,有得到回應的可能了?
  不太確定,也不敢太早高興,楠樂便愣愣的問「妳...妳能不能說白一點?」
  「不需要。」立刻拒絕,亞嬋更明顯的笑了,越笑越動人「因為...應該就是妳現在所想的那個意思。」
  不免為亞嬋的笑容閃神,楠樂這下連身子都在顫抖了,只因極具的欣喜侵襲了她的心房。
  『我...我居然可以讓她...讓她正眼瞧我......我、我有機會了...我的天...我的天阿!』
  受不住了,楠樂開啟歡天喜地模式,雙手猛握拳跟著左腳猛蹬著「Yes!Yes!Yes---!哈哈哈哈哈!Oh~Ya--!唷呼--!爽啦!」
  還像葉啟田(台語歌手)唱歌那樣搖頭晃腦。
  亞嬋笑看著楠樂如猴般的興奮,心頭就這麼被一團暖意包圍,她也沒想到給了楠樂類似承諾的一句話後,自己也會如此喜悅。
  「喔...真的好爽!比營收成長百分之三十還令人舒爽!」還在歡慶的期間,楠樂突然想到了什麼,跟著停止所有愚蠢舉動,接著撇過已漲紅且僵住的臉,看著亞嬋「妳...妳該不會早就知道我...喜歡妳了?」
  眼睛眨了兩下,亞嬋帶笑的再靠近楠樂一步,手指輕彈她的額頭「之前,妳過於在乎我的安危;之後,妳不在乎自己的能力不及耶洛曼和威斯克,就想替我出口氣;還有昨天在溪邊,妳的一切言行,全都在證明妳對我的感情,我也全都感受到了。」
  「呃!」大大的錯愕,楠樂乾巴巴的確認「我...我很明顯嗎?」
  「不然呢?完全不會掩飾自己的情感,果然還是個小鬼。」笑容多了分壞意,亞嬋話說完就見楠樂又臉部僵直,她便很故意的撇看楠樂「像妳這樣的小鬼,還蠻討喜的。」
  語畢,亞嬋逕自往下山的小徑走去。
  楠樂還在不好意思的搔頭「嘿嘿,真開心能討到妳的喜歡......不對啦!就不能別再叫我小...哎?!」
  這才發現亞嬋已走遠,楠樂趕緊追上。
  而在她心底蔓延開的喜悅,顯然短時間內是不會停止的。
  
  
  
  接近正午時刻,亞嬋帶楠樂回到了佩格林鎮的近郊。
  撥著被風吹揚的長髮,亞嬋說「就送妳到這囉。」
  「嗯...」點了點頭,楠樂給的眼神滿是不捨。
  輕輕的,左手拍了拍楠樂的臉,亞嬋給她一陣凝視「我會待在遠方,好好看著妳的。」
  乍聽還以為亞嬋說了充滿深意的情話,楠樂隨後會意到『不,以她的外掛視力,的確能從很遠的地方看著我...』
  不過這個解釋也是帶有情意的,楠樂隨之掛上微笑,點點的幸福感也是可以讓她很開心的。
  成功的讓楠樂心裡好過些,亞嬋接著笑問「那...妳還沒給我的答案呢?」
  「哈?」楠樂一時沒會意過來。
  「妳有打算給我時間嗎?」美麗的笑顏出現短暫的媚意,亞嬋邊問邊食指點了下楠樂的下巴。
  一陣強烈的心悸之後,楠樂立刻給答案「給!妳要什麼我都給!」
  「呵呵~」有著滿足的輕笑,亞嬋看了下頂上的烈陽「那我走囉,妳也早點回到夥伴身邊...」
  「楠樂!」這聲喊,打斷了亞嬋的話。
  兩人同時撇頭,就見嬡菲展著大大的笑容,從不遠處的城鎮出入口跑來。
  「她是?」亞嬋對楠樂挑了邊細眉。
  「她是宮廷的人,曾教過我一些魔法的知識。」乾笑著給亞嬋解釋後,楠樂再望向嬡菲。
  嬡菲卻突然停下腳步,臉上是滿滿的驚訝,隨後錯愕一聲「華、華格‧沃道爾?!」
  『華格‧沃道爾...阿!不就是上次在書上看到的...』想到這,楠樂立刻看住亞嬋。
  「哼嗯~看來此地不得我久留了。」悠然的順了下遮住右眼的髮絲,亞嬋轉過身,背對楠樂「別太想我喔。」
  有著笑意的最後一句,亞嬋話一落即輕盈一躍,躍進前方廣闊、茂密的樹林裡。
  「不想妳很難吧...」搖了搖頭,楠樂倒是笑著的。
  又短暫望過亞嬋消失身影的樹林,楠樂才回過頭,看向還傻站在那的嬡菲。
  一頓後,楠樂慢慢往嬡菲走去。
  
  「唷呼~回神喔。」楠樂猛在嬡菲面前擺手。
  有效,嬡菲回過神來了,即刻抓上楠樂的手「楠樂妳、妳怎麼會認識華格‧沃道爾?!她可是龍耶!」
  「呃,不,她不是...」
  「我還以為她已經逝世了,沒想到...」根本不聽楠樂說話,嬡菲跳了跳雙腳,興奮不已「果然還有除了威斯克和耶洛曼以外的龍存在!呵呵!這真是太棒了!」
  即便早知道嬡菲是個”龍迷”,楠樂還是為她興奮個沒完的狀態感到汗顏『真不知道她迷戀龍的哪一點...』
  「沒記錯的話,華格是闇龍...但她也是隻善良的龍,對不對?!」嬡菲冷不防的把臉湊近楠樂。
  小嚇了跳,楠樂差點語塞「......我不知道阿,剛剛那個女人並不是妳說的華...」
  「我就知道!呵呵~」
  『是知道啥阿?我話都還沒說完耶...』被打敗了,楠樂只好使勁抓上嬡菲的雙肩,停止她的活潑亂動。
  「嗯?怎麼了?」嬡菲順勢冷靜了不少。
  「我是要告訴妳,剛剛那個女人不是妳說的什麼華格。」楠樂終於把話說完了。
  她心裡倒也想著,華格應該是亞嬋的母親,另外也從亞嬋方才的反應推斷出,亞嬋並不想讓陌生人知道這件事,因此她沒打算給嬡菲說個清楚。
  偏頭看著楠樂一會兒,嬡菲小皺眉頭「怎麼可能不是?她長得和我在書上看到的、華格的畫像一模一樣阿。」
  楠樂睜眼說瞎話「只是長得很像而已吧。」
  「是嗎...」嬡菲以質疑的眼神回敬。
  「對啦;再說我一個小小的人類,怎麼可能認識什麼什麼龍的。」撇了撇手,楠樂心虛似的移開視線。
  「嗯...說的也是,只是這樣好可惜喔...」說到這,嬡菲突然小瞪了下雙眼,隨後又展開招牌的溫和笑容「對了,楠樂,歡迎回來!」
  說完就給楠樂一個大大的擁抱。
  『現在才歡迎,也慢了太多拍了吧...』又被打敗,楠樂還是回抱了下嬡菲。
  放開楠樂,嬡菲笑道「我們回去吧,他們還在擔心妳呢。」
  「嗯。」楠樂也笑笑的點頭。
  
  
  走進城鎮裡,兩人接著往旅店走去。
  途中,嬡菲想到似的問「妳都沒試著施展看看第三種魔法嗎?」
  「有阿,但...」回想起之前在旅途中,嘗試施展第三種魔法的結果,楠樂苦笑道「只要我意圖流動、控制第三層的魔力,它就會給我很像凝固住的靜止反應,分明是在反抗我這個主人。」
  「有這種事...」有些驚訝,嬡菲隨後半開玩笑的說「沒想到魔力也會調皮。」
  「呵呵...」笑了笑,楠樂推測道「其實那層魔力很薄也很難感覺到,我想它應該是不怎麼有能量的。」
  「我倒覺得它是深藏不露!」邊說邊拍了個手,嬡菲突然直視楠樂「等妳有辦法控制它,可是一定要通知我喔。」
  「是是...我知道了。」楠樂笑得無奈。
  
  「楠樂!」
  欣喜的這聲喊傳來,兩人往前方一個定眼,就見寧康和思嬛正快步跑來。
  「唷-!」揮了個手,楠樂展開爽朗的笑容。
  先來到楠樂面前的寧康,很是高興的燦笑「妳終於回來也變回原樣了!」
  「是阿,這都要感謝亞嬋。」提到亞嬋,楠樂的笑容便不由的更深了些。
  「嗯!她真的說到做到耶,真把完~~整的妳送回來。」
  再給寧康一個微笑,楠樂看向隨後跑來的思嬛。
  原本張開雙臂打算擁抱楠樂的思嬛,來到楠樂面前卻改為雙手環胸、臉撇一邊且嘟嘴「我、我可沒有很想妳唷!只是免不了的擔心妳而已!」
  「我一回來就”蹭”我...」翻了個白眼,楠樂倒也不忘給思嬛說聲「抱歉阿,讓妳擔心了。」
  傲嬌舉止又持續了片刻,思嬛才漸漸帶上笑容「幹麻道歉?我們可是夥伴耶。」
  寧康笑語附和「再說帶走妳的是亞嬋,我們也比較放心,只擔心她有沒有辦法幫妳恢復原狀。」
  「呵呵,說的也是。」
  「楠樂!」又一個喊聲。
  一個抬頭,前方飛來一個物體,楠樂反射性的雙手接住「喔,我的劍。」
  把巨劍拋給楠樂後,克魯格也走上前來「很高興看到妳平安回來。」
  搔搔頭,楠樂笑道「謝謝你,隊長。」
  「話說回來,亞嬋是怎麼幫妳復原的?」思嬛問,其他人跟著以好奇的眼神看住楠樂。
  楠樂認為”女神的後代”這事也不能說,只好撒謊「我也不知道耶,她是趁我睡覺的時候幫我恢復的,根本沒看到她做了什麼。」
  「嗯...」撫著下顎做思考樣,克魯格皺了皺眉「幫了妳的人,感覺很神秘呢。」
  「呃,是有那麼一點啦,哈哈哈...」楠樂以乾笑帶過這話題。
  「既然楠樂回來了,那我們也該上路囉。」寧康說。
  嬡菲接著笑語「我和克魯格也得帶那群小勇士回宮廷了;楠樂,可別忘了剛剛答應我的事唷。」
  不免瞇了個死魚眼,楠樂接著點頭回應。
  
  
  雙方道別過後,克魯格和嬡菲便領著小勇士們踏上回宮廷的路程,楠樂則和兩個夥伴一同前往鎮上的雜貨店,做上路前的準備。
  途中,楠樂也說了些和亞嬋相處一整天的經過。
  等她說完,思嬛的嘴唇也已經嘟到最高點,她只能假裝沒看到。
  
  雜貨店裡。
  補充了些旅途中所需的物品,三人排排站在隔著玻璃櫃的店家老闆面前。
  他們手中各握著一顆水晶球,外表老成的老闆正給那三顆水晶球施以魔力。
  很快的,老闆結束了動作,然後瞇瞇笑「已經完成了,以後你們便可藉水晶球來聯繫彼此。」
  「謝謝老闆。」道過謝,思嬛有些壞笑的撇看楠樂「有了這顆水晶球,以後妳若又被亞嬋抓走,我就可以隨時注意妳的狀況了。」
  『......分明是想監視我。』這是楠樂很無奈也很正確的想法。
  「呃...也不只那種用途啦,以後如果遇到臨時得分開的情況,有這顆水晶球也好通知各自的狀況。」收起水晶球,寧康笑笑的說「都準備好了,我們出發吧。」
  撇見思嬛還持續著”奸奸的”笑容,楠樂嘆了口氣「走了、走了...」
  
  
  三人來到鎮外,慣例先討論接下來的目的地。
  拿著地圖,寧康邊看邊說「照原定計畫,我們要往東北方走...那麼目的地就定在東北的大城”米維納”。」
  「那個...」遲疑了下,楠樂提出自己的意見「我想我們就直接往北走,直達北邊的大城,接著再往東走去米維納鎮。」
  這個路線比原定的短許多,也沒能完整搜找凱德拉境域的中央地帶;楠樂這麼提議也突顯她已緩了盡快找出回現實世界的方式的念頭。
  不能不緩,畢竟已答應給亞嬋時間,她也希望和亞嬋的關係能隨著時間越來越緊密。
  「妳該不會是因為亞嬋才想改路線的吧?」質問,思嬛顯然察覺到楠樂的意圖,她不高興的說「一開始說要早點回去的是妳,現在卻又打算拖時間,怎麼可以這樣?!」
  「我...唉唷!」猛抓著頭髮,楠樂一陣煩躁後,只得老實招出「我承認是為了她,而且...我喜歡她的心意也有了能得到回應的機會,所以...我不想放棄。」
  兩人聽了即是一愣。
  很快回神,思嬛是一副不敢相信「妳的意思是亞嬋也對妳......怎麼可能?!」
  更正確的說,思嬛是不想去相信,可內心的不甘已慢慢化為隱隱約約的沉悶。
  楠樂則在聽了思嬛的語氣後,直接沒好氣的反駁「為什麼不可能?!是她親口告訴我,要我給她一點時間的!」
  即便一開始自己也覺得不可能,但現在已成事實,她除了欣喜,更想好好把握亞嬋給的機會。
  真的,從沒有過這麼渴望和某人在一起的衝動,也因此楠樂才會什麼都不多想的,就只有努力去贏來這場愛情的念頭。
  「妳別傻了好嗎?!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是不可能有結果的!」認定楠樂被亞嬋迷傻了,思嬛直想罵醒她。
  可還沒罵夠,思嬛自己先激動到眼眶微微紅了。
  「這...」顯得心疼的看著思嬛,寧康一陣無措後皺起眉來,第一次訓起楠樂「楠樂,我知道妳很喜歡亞嬋,可妳這樣不顧後果的,將來痛苦的就會是妳自己。」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就算最後的結果會讓我痛苦,起碼這當中我是快樂的!我...」顯些激動的話語至此,楠樂撇見思嬛的淚眼,不禁深深的一嘆,緩下口氣「我...不,應該說每個人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現在的我也沒辦法放棄對亞嬋的感情,你們應該能體會這種感覺,不是嗎?」
  似乎無法反駁,兩人皆呆看著楠樂。
  「另外...麻煩你們換個想法,就當作原本計畫的內容對調過來而已;走過那些主要城鎮之後,我們就加入邊境的戰事、進行打敗耶洛曼的計畫,若成功推翻耶洛曼,但回去的路沒有開啟的話,我們再回頭找不就得了?」給了這番說法,楠樂希望他們能同意自己的提議。
  兩人又短暫沉默後,寧康搔了搔頭說「也是...對調而已,和原計畫並沒有太多的衝突。」
  「好...就這麼說定了。」抹了抹眼角並做了個深呼吸,思嬛顯得平靜卻把話說得堅持「要是打敗耶洛曼之後,回去的路出現了,妳就得立刻跟我們離開。」
  「......」無聲了一會兒,楠樂才點頭回應。
  這也算是種賭注,若回去的路是得把耶洛曼被擊敗才會開啟,那她便沒辦法照承諾的去等亞嬋回應自己的感情。
  除非在那之前,亞嬋已經真真切切的愛上自己。
  「呃...既然都有共識了,那就照楠樂說的,直接北上吧。」說著,寧康恢復習慣性的傻笑。
  不再深想其他的,楠樂淡笑著點頭「嗯,出發吧。」
  等思嬛也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後,三人便啟程了。
  
  「這樣...真的好嗎?」
  站在佩格林鎮西邊的一處丘陵上,亞嬋遠望著好幾百米外的楠樂和她的夥伴們。
  當然,他們的一字一句,亞嬋也聽得很清楚。
  這些字句,也是她對楠樂的感情有所猶疑的原因。
  映於視線裡的、楠樂的身影漸漸走遠,直到完全的模糊,神情有著些許憂慮的亞嬋,突然低低的一長嘆。
  「我好像又給自己找來一道禁錮般的難題了...」
  可就算有再多的無奈,心裡還是藏著希望。
  並非希望這難題能有解開的一天,而是期待楠樂會為自己努力到什麼程度。
  
  如果楠樂的真心真意能持續到最後,那麼,自己從未得到安全感的那顆心,便能得到交付於她的勇氣。
  

  

  
  
  
  前往北方大城的這段路已持續走了五天。
  午後,楠樂和兩個夥伴於一處靠山的野地做了停留。
  把不久前親手宰掉的豬類野獸放到地上,楠樂質疑性的問寧康「這頭豬真的能吃?」
  正在製作詭異面具的寧康,頭也不回的回答「放心啦,我查過相關書籍了,那種豬的身體構造及機能都和我們現實世界的待宰豬類似,請安心食用。」
  思嬛隨後攤手說道「也沒別得選擇了阿,乾糧都吃光了,偏偏這附近又沒有城鎮或村落。」
  「好吧。」看住寧康,楠樂壞笑了起來「要是會吃到拉肚子,第一個倒楣的也是你這個擁有八十歲的腸胃道的書呆子。」
  「......」皺臉。
  「那來準備晚餐吧;楠樂,妳先把那頭豬分屍了,我好拿去前面那條河清洗。」思嬛說。
  「嗯。」拔出巨劍,宰豬前,楠樂先對著劍身苦笑『居然把來自亞嬋的劍當宰豬刀在用...要是讓她知道了,不知她會做何感想...』
  無聊的想法結束,楠樂便把豬隻大卸八塊。
  很快的處理好,楠樂回頭對兩人說「我去山林裡撿樹枝喔。」
  兩人點頭回應後,她便往右側的山林走去。
  
  
  楠樂前往的山林,亞嬋早待了許久。
  就站在某棵高闊的巨樹上,即便雙腳踩著纖細脆弱的樹幹,她仍能不動如山。
  這些天來,她都是保持距離、無聲無息的看著楠樂他們。
  是想藉觀察楠樂來刺激出腦海裡的那段記憶,可都五天了,亞嬋依然沒有進展。
  不過她也不覺得煩悶或無趣,反而不時被楠樂和她的夥伴們的互動逗得心情愉快。
  「嗯~」無意的,亞嬋看向正在清洗豬肉的思嬛,隨後喃喃的說「開葷呢,改天要那小鬼陪我吃素好了......嗯?」
  一頓,似乎察覺到什麼,亞嬋抬頭望向北方遠處。
  她看到耶洛曼就往這座山林走來,且陰沉整張臉並不斷碎唸著什麼。
  蠻好奇耶洛曼在發什麼火,竟會火大到又明目張膽的闖進凱德拉境域,亞嬋便使了銳耳來竊聽......
  
  「那幾個傭兵的情報若沒錯的話,那個渾球劍士應該就在前面;居然敢黏著亞嬋...看我怎麼處理你!」邊恨恨的自語,耶洛曼邊一拳擊碎了經過的一顆大型岩石。
  
  「原來如此...」
  猜得到耶洛曼已知當時自己抱著的嬰孩是楠樂,亞嬋稍低頭看了看正在山林裡撿樹枝的楠樂,隨後又抬頭看向越來越接近楠樂的耶洛曼。
  「看來他想去殺掉他的”競爭對手”。」
  食指撫了撫下唇,亞嬋無意的撇看四周後,即往前方一躍而下。
  
  
  「亞嬋?」看住突然出現於面前的亞嬋,耶洛曼立刻收起怒火並換上笑容「妳怎麼會在這裡?難道是追著我來的?」
  「當然不是,除非天塌下來。」兩句話就讓耶洛曼笑不出來了,亞嬋勾了勾嘴角,下一秒便收起隨性態度「我知道你打算做什麼,我不會讓你傷害她的。」
  聞言,耶洛曼直接恢復怒火中燒的狀態,他狠著神情質問「妳想護他?!難道妳跟那個臭小子真有著什麼?!」
  「虧你是龍...還是你眼睛壞了?」意指耶洛曼居然沒看出楠樂是女的,亞嬋不以為然的撇開臉。
  根本不知也不想管亞嬋在表達什麼,耶洛曼眼神滿是殺意並衝著口氣「回答我的問題!」
  「我只是不想有人因我而喪命。」視線看回耶洛曼,亞嬋凝起了神色「所以,我絕對不會讓你傷她一分一毫的。」
  「妳...」一陣氣結後,耶洛曼突然一頓,接著竟露出陰冷的笑「呵呵呵...其實,不是我親手處理掉她也沒關係。」
  聽了這話,心裡即起不安,亞嬋同時一個瞪眼「什麼意思?難道你還另外派人...」
  「哈哈哈哈!亞嬋,這就是妳不曾用心了解我的後果。」大笑著,耶洛曼從衣服內裡拿出一顆水晶球並啟動它,接著惡狠的說「我可是設想周到的那類人呢...」
  「......」無聲的,亞嬋直盯浮現於水晶球裡的畫面。
  畫面裡,莫名無法動彈的楠樂,面露掙扎與痛苦,且她的四周已被四名咒術師團團圍住了。
  看得背脊發涼,這是亞嬋第一次有過的感覺;漸漸的,她連呼吸都起了顫抖。
  「只要我給他們一個指示,他們便會瞬間扯散他的身體...」持續惡意的冷笑,耶洛曼沉著聲音「我也捨不得妳為那個臭小子感到愧疚,所以,我給妳個機會來保住他的命;至於能不能順利讓他活命,就得看那小子挨不挨得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