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想怒道自己的不滿,但一個月前已經決定不讓這世界的任何人,包括亞嬋來影響自己的心情,因此楠樂沉住了氣,語氣平淡的問「妳說的”有趣”,是指我身上有魔力的這件事?」
  話語剛落即餘光撇見寧康和思嬛皆面露驚愕,楠樂並不打算解釋,因為待會講明自己往後的打算之後,她和他們就會從此分頭行動。
  「是呀,劍士會有魔力真的是奇事,而且妳的情況顯然和威斯克不同...」後話幾乎是低聲的喃語,亞嬋接續著語帶笑意「上次是因為有要事得辦,才沒辦法留下來好好觀察妳;後來聽說凱德拉宮廷要放異界者出來了,我才來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妳。」
  「威斯克?」
  「白宮禁衛劍士團的團長?」
  旁觀的那兩個人又是一驚。
  關於威斯克的身分等資料,楠樂早早一清二楚,就因那一個月的培訓期裡,嬡菲一有空就抓她來聊跟威斯克或跟龍有關的事蹟。
  只是她沒想到亞嬋真是來找自己的,不免一個小訝異,她隨後卻想『她會感興趣還跑來”觀察”我,應該是因為我和威斯克一樣是個劍士卻擁有魔力...』
  有種被當成”影子”的感覺,楠樂不由的臉色沉了些。
  「嗯?」從方才對上視線到現在,就發現楠樂跟第一次見面時不太一樣,亞嬋收起臉上的笑意,無意的將垂在胸前的長髮撥到背後「上次遇見,妳還挺熱情的跟我要了名字,怎麼這次見面,妳好像變得有點冷淡呢?」
  「唔...」楠樂愣了一下。
  方才才告訴自己不要被影響,可現在自己刻意的冷淡卻也是被影響的証明,這讓她頓時感到煩躁『該死...無感的表情是要怎麼擺阿?啊啊!算了...』
  乾脆就不要理會亞嬋跑來找自己的意圖,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如此想的,楠樂再次對上亞嬋的視線,同時指著身旁的兩人,淡淡的說「抱歉,我還有事要跟他們談。」
  「好吧。」沒多說什麼,亞嬋轉身走遠了一段距離,隨後停下腳步,又回過身來望向那三個人,顯然沒打算就此走人。
  對於楠樂沒給對自己冷淡的原因,她似乎不是很在乎。
  發現亞嬋只是走遠並未離開,楠樂不免困惑,但她決定先處理和另外那兩人的事。
  看向他們,等到他們回以疑惑的眼神,楠樂以堅決的語氣說「不好意思,我沒打算跟你們一起踏上冒險的旅途,我只想去找回到現實世界的方式,所以...抱歉了。」
  聞言,兩個人面面相覷了一會兒,然後由寧康開口「可是我們來這裡的使命是...」
  「什麼使命阿?!」楠樂知道寧康想說什麼,而這個”什麼”又直觸她的雷,迫使她不得不拉高分貝的反駁「你們都沒想過,為什麼自己非得去完成那個會要人命的使命嗎?!還是你們真以為挑戰Boss失敗只要重新復活、等級練高一點再去挑戰就成?拜託!認清事實好嗎?這裡不是線上遊戲的世界,要是死在這裡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這些我當然知道!」思嬛也把話說衝了「問題是,要是回現實世界的方式就是得推垮那個叫耶洛曼的傢伙,那怎麼辦?不去試看看怎麼知道能不能成功?」
  來回瞄了下起了氣焰的兩人,寧康接著怯聲附和了思嬛的說法「我、我也是這麼想的...我認為我們不會無故被找來這個世界,而、而且全部的人都是在凱德拉境域被發現的,應該是要我們幫助凱德拉宮廷去推翻耶洛曼帝國...」
  聽了他們的想法,楠樂試著冷靜下來思考。
  想著,也覺得他們的想法比其他腦殘少男少女還實際一些,且不無道理。
  深深吐了口氣,同時降了火氣,楠樂點了點頭「你們說的有道理,但我還是決定先在比較安全的這個境域裡找看看,畢竟還是有可能什麼都不必做的就能回去。」
  見楠樂冷靜了,兩人也收起各自的情緒。
  推了推眼鏡,康寧說「這樣好了,我們還是一起行動,先照妳說的在境域裡找尋回去的線索,要是真的找不到,我們再去完成異界者的使命。」
  「說得好。」突然一頓,思嬛撇了康寧一眼,莫名其妙的傲嬌「我、我本來就是這樣想的,可不是認同你。」
  康寧傻看著她,臉頰一點點的紅,顯然跟楠樂相反的,覺得傲嬌少女很萌。
  而楠樂對於這個提議,短暫想過之後,同意了「就這麼辦吧;剛剛情緒有點不受控制,抱歉。」
  說完,楠樂顯得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臉上那尷尬的笑,不經意流露出以往對女生耍帥時的魅力。
  「沒關係。」一個上前,思嬛輕握住楠樂的右手,閃動光芒的雙眼也直盯著她「以後可不能再有拋棄我的想法了喔。」
  「......喔。」傻愣愣的回應,楠樂後知覺的發現思嬛說的話很詭異『是不能拋棄”我們”才對吧,話說回來有需要特地握住我的手嗎?』
  眼神悲傷的看住思嬛握著楠樂的手,寧康低聲的問「那個...我們要不要出發了?」
  很明顯的是想打斷那兩人的觸碰。
  「也是。」抽回手,楠樂轉身望向四周。
  其實也沒什麼好望的,前方是一片大草原和幾個小丘陵。
  『阿,對了,那裡!』想起某處,楠樂便對他們說「我想先去一個地方,我曾在那裡發現奇怪的景象。」
  說完,她下意識的看向仍待在遠處、望著自己這邊的亞嬋;顯然她想起的,就是和亞嬋初遇的、那座矮山的山頂。
  雖然還沒釋懷那次的恐怖體驗,但她覺得自己已經接受過那麼多訓練,應該比較能承受那股力量。
  而聽楠樂這麼說,寧康和思嬛皆沒意見的點頭回應。
  「那就由妳來帶路囉。」
  「嗯...出發吧。」又看了亞嬋一眼,楠樂才領著他們往南邊走去。
  
  「真是段有趣的對話呢...尤其是那小鬼說的。」
  明明隔了一段距離,亞嬋卻能把他們的談話內容聽得一清二楚;喃喃說了兩句之後,她也邁開了腳步。
  
  
  
  「什麼?!妳是女的?!」
  「......是的。」兩雙眼睛猛朝自己瞪大,楠樂汗顏了。
  剛啟程不久,楠樂就想,既然往後都要一起行動,那就有必要把被宮廷上層列為秘密的、和自己有關的一切,全都告知她的兩名夥伴。
  只是沒想到這兩個驚呼她的性別比驚呼她有三股魔力的程度還強烈,這讓她不免想,自己真有那麼像男人?
  『明明我的皮膚”白泡泡”又”幼綿綿”的,才導致我比美型男還美型,怎麼還會認不出來?』心裡邊疑惑邊自戀。
  「可、可是妳是劍士阿!」與其說是不敢相信,思嬛的語氣還比較像是”不死心”,詭異的不死心。
  「我剛剛有說啦,可能是把我們帶來這的傢伙搞錯了。」楠樂聳了聳肩。
  「那妳是”T”囉?看妳帥的,在我們那個世界應該很吃得開喔。」寧康半開玩笑的說,楠樂聽得舒服便是點頭哼哼笑。
  「唔~~」鼓起雙頰還嘟嘴,思嬛似乎不太肯接受楠樂是女生的事實。
  注意到思嬛的反應,楠樂跟著會意到『她該不會喜歡上我了吧?呵呵,真沒辦法呢~』
  想著,她就帥氣的撥了下瀏海;即便思嬛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但被愛慕本來就是能帶來良好感覺的事。
  心裡滿足後,楠樂看著寧康「話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匠術師是怎樣的一個職業耶。」
  「其實從字面上就能得知了。」咳了兩聲、清清喉,寧康解釋道「就是利用身邊的資源和材料,打造出各種功能的器具,比如防具、地雷之類的...」
  說著說著,寧康突然瞄向思嬛。
  「嗯?」思嬛困惑的看回去。
  「呃...如果可以借到魔法使的魔力,那能打造出的工具就更多元了。」寧康邊說邊給思嬛傻笑。
  思嬛哼了聲的撇頭「除非你做出來的東西真有用處,不然休想我借魔力給你。」
  寧康聽了還是傻笑。
  『這個眼鏡小子是”M(被虐)”嗎?』無聊的想過,楠樂帶著笑臉,拍了拍寧康的肩膀「她不借妳,我倒願意,雖然我還不太會控管魔力。」
  寧康露出大大笑容「我還真幸運,跟兩個有魔力的人一組,這樣就能研發更多器具了。」
  由於寧康有著娃娃臉,加上身高比楠樂矮一顆頭,楠樂看他這樣笑,真覺得像個天真無邪的小男孩。
  「話說回來,楠樂...」思嬛眉頭一皺跟著側過身,一手偷偷指著後方「她跟我們跟一段路了。」
  「對阿。」也往後看,寧康小小聲的說「那個大美女應該還有什麼事想跟妳說吧。」
  「......」楠樂並沒有回過身去,但她早注意到亞嬋跟在後頭了。
  她也不明白亞嬋這樣跟的意圖為何,要是如寧康說的有事找她,那大可走過來跟她談,何必一路跟著還刻意保持一段距離。
  「妳要不要主動過去找她問?」寧康說。
  「應該是不...」停住,本來想說不去理亞嬋的,但楠樂想到『要不趁這機會去問她,那次在山頂上感覺到的力量是不是跟她有關...』
  畢竟她還在懷疑那股力量跟他們會來到這個世界有關。
  短暫猶豫過後,楠樂決定去找亞嬋問清楚,她先知會兩位夥伴一聲,隨後轉身走向亞嬋。
  
  「小鬼,找我有事嗎?」亞嬋嘴角微勾著,沒被髮絲遮蓋的左眼,包含打趣意味的看著來到面前的楠樂。
  「......可不可以別再叫我小鬼了?我已經二十四歲了。」楠樂不得不先抱怨這點。
  「那還是比我小呀~小鬼。」很故意的又喊一次,亞嬋已是露齒而笑。
  「也沒小到哪裡吧...」臉頰為”小鬼”這稱呼而抽了兩下,楠樂擺了擺手,回到正題的問「妳為什麼要跟在我們後面?」
  一個輕笑,亞嬋走到一旁的樹邊坐下,背靠著樹「剛剛在宮廷外面,我有說了我現在有空才來觀察妳的。」
  「有啥好觀察的?」楠樂直皺眉頭。
  亞嬋挑起一邊細眉「想請我離開的話,就讓我看看妳身上的三種魔力,各會產生哪三種魔法吧。」
  楠樂愣了一下,沒想到亞嬋和威斯克一樣能感覺出自己體內有三種魔力。
  「如何?」
  嘆了口氣,楠樂說「我還不能靈活施展魔法,目前也只使出過火魔法。」
  「那妳真需要再多多磨練了,小鬼。」話語剛落就注意到楠樂投來不滿的眼神,亞嬋輕笑道「我比較想叫妳小鬼嘛,就算妳是女生,可看妳這樣的外表,真的很難叫妳丫頭。」
  「叫丫頭也不行啦!真是...哎?!」慢半拍的吃了一驚,楠樂愕著臉問「妳怎麼知道我是女的?」
  「聽妳跟妳的兩個夥伴說的。」
  「怎麼可能?!」回頭望向遠處的那兩個人,楠樂再一副不可思議的看住亞嬋「隔著一段距離,妳還聽得到?」
  「嗯哼~」亞嬋隨意的點了一下頭。
  『這女人已經超過”非一般”的等級了...』楠樂越來越懷疑亞嬋的真實身分『阿不!我怎麼又忘了!』
  心裡一陣懊惱,楠樂想起了不再管這個世界的任何人事物的決定。
  「還有什麼事嗎?」亞嬋突然的出聲,順勢讓楠樂從思緒中回神。
  「對喔,差點忘了。」想起該問的事,楠樂顯得正經「那時候在山裡,妳走之後我有上去山頂。」
  「嗯?然後呢?」顯得不太在意的追問,亞嬋屈起原本平放的左腿,神奇的,有隻羽色鮮豔的幼鳥隨即從樹上飛下,停在亞嬋的左膝上。
  「......」呆看著亞嬋以一指輕摸鳥兒的羽翼,直到視線不自主的移到亞嬋那雪白細緻的大腿上,楠樂才連忙晃了晃腦袋,試著忽略這神奇又誘惑的”景觀”並回到正題。
  「那時我在山頂上感覺到一股很強大、很可怕的力量......妳那時候是剛從山頂上下來的吧?難道那股給人壓迫感的力量跟妳有關?」
  再順了順另一邊的羽毛,亞嬋欣賞似的看著自己左膝上那隻可愛鳥兒「說不定是哪隻魔獸走過那裡,才會留下那股力量。」
  也不知亞嬋這麼說是不是間接的否認,楠樂只好再補充一點「那力量不只有壓迫感,還讓我心裡覺得痛苦...不,應該是絕望才對,真的超難受的。」
  話才說完,楠樂即看到亞嬋明顯的頓了一下。
  「她居然能感覺到...」低語一句,亞嬋先溫柔的抓起幼鳥再輕輕將牠往上拋,讓牠飛走之後,定眼看向楠樂。
  「嗯?」見亞嬋朝自己招手,楠樂偏了個頭,還是走了過去。
  楠樂一到面前,亞嬋又朝她勾了勾食指,示意她靠近一點。
  直覺亞嬋是想以耳語的方式跟自己說什麼,楠樂便傾過身去。
  等楠樂把臉湊近,亞嬋竟是雙手掐住她的雙頰。
  「哇哇!」即便力道不大,楠樂還是因嚇到而整個人往後彈。
  「真的是人類......那就怪了。」亞嬋顯得不解的看住撫著自己的臉的楠樂。
  「我才不解吧!幹麻突然捏我的臉阿?!」眼前這個美人的所有舉動,真不是自己能預料的,楠樂沒好氣的說「而且妳那句才真的怪,講得好像自己不是人類似的。」
  「妳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哈?」又是沒頭沒腦冒出的話,楠樂也不意外的傻了下。
  「那換妳捏我的臉。」
  腦袋更加混亂,楠樂來不及反應就問「幹麻要我捏妳的臉?」
  「用摸的也行。」亞嬋笑看著她。
  「......」越來越無言之際,楠樂突然想到『摸她也是我賺到阿,沒理由拒絕...』
  起了壞壞的想法,楠樂表面上卻裝平靜還聳了聳肩「是妳要我摸的喔。」
  「嗯。」亞嬋點了個頭,就等楠樂自己動作。
  嘴角不小心的瞬間溢出賊意,腳步再走近亞嬋後,楠樂慢慢蹲下身子。
  確定亞嬋的手是自然的垂放在大腿上,應該不會再捏過來了,楠樂這才放心的傾過身並伸上左手。
  慢慢的,五指穿進亞嬋右臉頰旁的髮絲,最後同掌心輕貼上她的臉頰。
  「如何?有感覺到什麼特別的嗎?」問著,亞嬋注意到楠樂瞬間的恍神。
  「......」似乎沒聽到亞嬋的問話,楠樂頗專心的感覺著手掌傳來的觸感。
  原本光看就覺得亞嬋的皮膚雪白透亮,而此刻的觸碰,楠樂便能更確實的感覺到她的肌膚有多細嫩光滑。
  『真是標準的吹彈可破。』加上彼此這樣的近距離,楠樂不由的在心裡驚嘆『連一點毛細孔都看不到...』
  看著、觸碰著...可能是觸感太好了,楠樂不由的撫動了一下拇指。
  感覺到撫摸的動作,亞嬋下意識的對上楠樂的眼「妳怎麼...」
  不知怎麼著,這眼一對上,亞嬋隨即愣住。
  還是沒注意到亞嬋的反應,楠樂不經意的將注視的範圍拉遠,全然看住亞嬋美艷動人的臉蛋。
  隨即心頭一個強勁的撼動『真的...好美...』
  且是會誘心的美,尤其是那對暗紅色、飽滿的唇片,楠樂直看著,就起了想輕咬它的衝動。
  『好像...有點...控制不了...』
  近乎不自主的,楠樂更把臉湊過去,亞嬋則莫名回不了神,只是愣看楠樂的接近。
  然,當彼此近到鼻尖即將碰上時......
  「楠樂--!楠樂妳快過來幫忙阿---!」
  前方傳來的緊急喊聲,一下就讓兩人回神了。
  「怎麼回...哎唷喂!」
  楠樂下意識的想挺回身子,卻因傾身過久導致腰痠不已。
  「那兩個人類小朋友有麻煩了。」起身撥了下長髮,亞嬋望著前方「有隻巨獸襲擊了他們。」
  「什麼?!」楠樂跟著驚愕的看過去,但劍士的五官再敏銳也沒亞嬋那雙千里眼厲害;即便什麼都沒看到,她還是相信亞嬋不是隨口說說。
  「現在不是驚訝的時候吧?不過去幫忙嗎?」挑了個眉,亞嬋變相的提醒楠樂。
  「對喔!」沒多想的,楠樂拔起背在背上的巨劍,直往前方狂奔而去。
  亞嬋定眼看住楠樂那把劍身為深灰色的巨劍「那把劍該不會是......」
  
  「可惡!」往後跳,閃過那隻外型像犀牛,體型卻比犀牛大上五倍巨獸所踩過來的大腳,思嬛於半空中再一發”落雷”放向巨獸,卻被牠堅硬的金黃色外皮給擋消了「根本傷不了牠阿!」
  而毫無戰鬥力的寧康,早已躲進右方的草叢中,他很驚恐又很擔心的看著思嬛和巨獸的對峙「這、這該怎麼辦才好?!」
  又給了幾發雷屬性魔法攻擊,但依然毫無效果,第一次與巨獸戰鬥的思嬛不免慌了。
  此時,巨獸又朝她衝來,然後又是一腳踩過去。
  慌亂的情況下,思嬛不小心自絆了腳,整個人跌坐在地,然她一抬頭,就是一個巨大的腳掌即將踩上自己的畫面。
  「救、救命阿--!楠樂---!」尖叫的同時,思嬛下意識的緊閉起雙眼。
  本以為下一秒自己就會被踩死,然都過五秒鐘了,自己還絲毫未傷,思嬛這才緩緩睜開眼「楠樂!」
  「這傢伙...真的該減肥了...」
  一手握著巨劍的握柄、一手撐著巨劍的劍身,站在思嬛前面的楠樂,即時擋下巨獸的腳掌。
  巨獸怒吼了一長聲,同時一次次加重踩下腳掌的力量。
  這狀況和剛來這世界時被巨狼攻擊的情形相似,只不過現在這隻犀牛巨獸比那隻巨狼大上兩倍,但楠樂覺得反而沒上次那麼吃力『有練果然有差,就勉為其難接受這個世界有經驗值這件事好了...』
  無聊的想法之後,楠樂隨即使出全身的力氣「滾開吧你!」
  楠樂順利的...應該說輕而易舉的把巨獸的腳掌推開,甚至讓牠一陣搖搖晃晃,差點重心不穩。
  「呼...」吐了口氣,楠樂回頭問還呆坐在地上的思嬛「妳沒事吧?寧康呢?」
  「我沒事...寧康躲到右邊的樹叢裡了...」說到這突然一頓,思嬛接著拍拍身上灰塵,起身後再一個撇頭「雖、雖然沒必要妳來救,不過既然都被妳幫這一把了,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說聲謝謝囉。」
  「......」不必救?那喊那麼大聲是喊心酸的喔?
  楠樂真不懂這女孩怎麼什麼事都要傲嬌一下。
  突然,寧康的喊聲傳來「楠樂小心阿!巨獸恢復過來了!」
  兩人聽見了便看向巨獸,果真見牠扒著前腳、蓄勢待發。
  「還以為牠會知難而退。」改以雙手持著巨劍,鋒利的劍刃對準巨獸,楠樂顯得信心滿滿「只好砍了牠了!」
  語一畢,楠樂隨即以最快的腳步朝巨獸狂奔去,而巨獸又一個怒吼之後也奔向楠樂。
  算著距離,當彼此只剩五公尺的距離時,楠樂猛的雙腳一踩,躍上半空中,當身子因地心引力而落下之際,她使勁的揮下巨劍、砍上巨獸的頭頂。
  「怎麼會?!」
鋒利的劍刃並沒砍進去,而是被巨獸鋼硬的皮膚阻隔了,楠樂真是不敢相信「哪來那麼硬的皮阿?!不鏽鋼是吧?!」
  吐槽的同時,人已落到地面,楠樂抬頭就看到巨獸高舉的腳掌,她連忙往後跳,順利閃過這腳。
  「還只會用踩的...」再吐槽巨獸的技能,楠樂其實有些慌,就因沒能傷牠半根寒毛『冷靜...我得冷靜......阿,乾脆就照剛剛那樣試著把牠扳倒,再趁牠起身之前逃跑好了。』
  擬好戰略之後,楠樂就等巨獸把腳踩過來。
  
  「怎麼不用魔法呢?」
  
  聞聲,楠樂即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呃!」
  不知何時跑來的亞嬋,就坐在不遠處的一棵大樹的樹幹上,雙腳還盪呀盪的,很是悠閒。
  『我剛剛...好像差點就親到她了...』看到亞嬋就想到方才同她在樹下的那件事,想到那件事她竟稀有的臉紅外加一陣心悸。
  這也代表她完全忘了自己還在戰鬥中。
  「楠樂--!快躲開阿--!」
  「什麼......靠靠靠靠!」回過神就瞪大了雙眼,巨掌下的陰影已經籠罩全身,楠樂自覺來不及逃了,只能驚恐的大喊「Jesus Christ!」
  求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