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顫抖的聲音說出這通電話帶來的噩耗,積於眼眶的淚水同時奪眶而出,可能是因為太過突然,才讓佳澪即使心痛萬分,神情卻是徹底的失神。
  「怎麼會?!」因這個壞消息而震驚,玖媢很快回過神來,上前抓住佳澪的手「走!我們快去醫院!」
  被這觸碰喚回神,佳澪猛點了幾下頭,接著撿起手機、拿起包包,就和玖媢奔出休息室。
  醫生應該還在搶救母親的性命,佳澪不斷告訴自己,不能先放棄、不需要難過......「媽媽一定會沒事的...絕對會沒事的...」
  
  走出市民廣場,玖媢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
  前往醫院的路上,暫時緩下淚水的佳澪,持續雙手合十的祈禱母親能平安脫離險境。
  摟上佳澪的肩膀,玖媢在旁細聲安撫著「伯母一定不會有事的。」
  「嗯...」佳澪當然希望如玖媢說的,母親能平安無事......「媽媽,您一定要堅持下去...我真的不能失去您...」
  撇去父親那方冷血的親戚,母親真的是她唯一的親人了,若又失去這個至親,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她真想都不敢去想。
  
  
  
  很快的來到醫院,兩人直往手術室奔去。
  腳步方才在手術室門口,門剛好開啟,醫生邊脫口罩邊從裡頭走出來。
  佳澪趕緊上前詢問「醫生!我母親......」
  把話吞了回去,因為佳澪撇見了後方有兩名護士推著一只病床出來,病床上躺著一個以白布蓋住全身的人。
  佳澪神情放空的看著病床上的那人,呼吸漸漸起了抽搐......「不會的...絕對不會是......」
  站在門口旁的玖媢,光從身形就能看出那人是誰了,她不禁眉頭微皺,表情落寞。
  醫生看著佳澪失神的樣子一會兒後,略帶嘆息的告知「病人突然併發猛爆性肝炎;發病當時,病人或許因劇烈疼痛而昏迷,沒能及時按下呼叫鈴,我們的急救才會晚了一步......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
  「不可能...」不能接受這事實,佳澪甚至還逃避似的認為躺在床上的不是母親,可當她緩緩往病床走去時,眼淚卻已誠實的一滴滴落下。
  走到床邊,佳澪微低了些身子,隨後一雙淚眼看向站在病床另一邊的護士。
  護士點了個頭,接著將蓋住那人的臉的白布,慢慢拉下......
  「......」
  躺在病床上的,真的是摯愛的母親...沒有意識、雙手無力癱放、沒有呼吸起伏的母親。
  臉上滿是淚水的佳澪,卻還是不願相信的,緩緩伸出顫抖的手,想要把母親搖醒「媽...我、我來看您了...您醒醒......」
  哽咽的話說到一半,佳澪就沒辦法再逃避了,只因觸碰到母親的手的瞬間,她感覺到了...母親漸漸失去的體溫。
  「不要...不要離開我...不要丟下我阿......媽---!」失去至親的痛,痛得佳澪只能緊緊握著母親已無知覺的手,悲慟得放聲哭喊。
  「......」聽著一句句撕心裂肺,看著如此傷心欲絕,玖媢真的心疼極了。
  不過她沒有上前說那些無意義的、安慰的話,而是不忍再看住佳澪那張哭花的臉般的雙眼一個緊閉,隨後轉身走到手術室門口的旁邊。
  「唉......」深深一個嘆息,玖媢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出去。
  電話很快被接通。
  「我是柴玖媢,我要幫二年六班的蔡佳澪請兩個禮拜的喪假......嗯,還有,我也要請一個禮拜的假...麻煩你了。」
  
  
  
  
  
  
  
  之後的幾天,在玖媢的幫忙下,佳澪辦妥了母親的後事。
  自己也請了一個禮拜的假,玖媢每天都陪在佳澪的身邊,安撫、節哀的話依然少說,她只想讓佳澪在這段傷心的日子裡,不會過得太過於孤單。
  即便一個禮拜後,玖媢得回學校上課,她還是每天放學後就去陪伴佳澪,寸步不離。
  她知道,短時間內沒辦法撫平佳澪失去至親的傷痛、沒辦法讓她適應母親已離開的那塊缺,但起碼要讓她有個可以依靠的對象。
  
  不管是一時還是長久,玖媢都願自己是讓佳澪願意依賴的那個人。
  
  
  
  
  兩個禮拜過去,明天就是佳澪回歸校園生活的第一天。
  
  中午午休時間,柊玥走出自己的辦公室,來到玖媢的辦公室門口。
  敲了兩下門,隨後聽到玖媢沒什麼精神的應聲,柊玥一頓後,開門走了進去。
  「怎麼了?」邊問邊把門關上,柊玥接著走到辦公桌前。
  坐在辦公桌的另一邊,玖媢一手托腮、一手無意的翻著桌上的資料夾「我看起來像發生什麼事的樣子嗎?」
  「很明顯。」畢竟是自己的好姐妹,柊玥當然立刻看出玖媢的異樣,她照樣嚴肅著臉和語氣「比起懶洋洋,妳看起來比較像無精打采;是因為佳澪學妹嗎?」
  玖媢沒馬上回答而是死魚眼瞟過去「還是被妳看透透...妳越來越恐怖了,我真該把妳丟到大海裡。」
  「我了解妳這樣不好嗎?」以反問回應玖媢的打哈哈,柊玥隨後追問「該老實的回答我了吧?是不是學妹心情沒有好一點,妳才跟著這麼沒精神?」
  身子往後靠上椅背,玖媢一個嘆氣後說「她的情緒比較沒那麼起伏了...平靜歸平靜,失去唯一親人的痛可沒辦法那麼快撫平。」
  聽了,柊玥只是點了點頭。
  似乎想到了什麼,玖媢一陣苦笑「比較傷腦筋的是,她還是那樣每天食不下嚥的...昨晚我去找她,還為了逼她吃點東西,差點把她惹哭。」
  「那,到後來她還是吃了?」問著,得到玖媢的點頭回答,柊玥短暫一想,然後說「這表示她懂妳的關心,加上這陣子妳去陪她,她也沒趕走妳...我想,只需要再給她一些時間。」
  「我希望她能早些恢復、早點振作起來。」說著,玖媢拿起放在桌上的一張資料,直盯著看。
  一個偏頭,柊玥問「妳是不是有什麼可以讓學妹打起精神的方法?」
  「嗯...」輕輕的頭一點,玖媢把手中的資料遞向柊玥「只是不知道適不適合...畢竟伯母剛過世不久。」
  不太明白玖媢所說的,柊玥沒多問的接過那張資料,先看到是”動漫研究社社員資料”,再仔細看過後,她雙眼稍稍一瞪「原來如此。」
  又恢復拖著腮的姿勢,玖媢一個挑眉「妳覺得呢?」
  「我個人認為可行。」
  「是嗎?那...就來好好辦一場吧。」玖媢帶上淡淡的笑容「”有機會就要試試看”...偶爾順應一下她的座右銘也不賴。」
  撫著下巴,柊玥又問「那妳打算怎麼辦?」
  「到時候就知道了。」賣了個關子,玖媢起身往門口走去,邊走她邊帶著笑意說「我去一趟動漫研的社辦...還得找那幾個來幫忙。」
  「我跟妳去吧。」
  
  
  兩人來到動漫研的社辦。
  門沒鎖,玖媢便直接推開門,同時帶出一句懶聲招呼「唷~我來了。」
  裡頭的五個人全看向門口,隨即也一聲聲的招呼回應。
  門口的兩人隨後走進室內,找了個空位坐下。
  和社員們一陣眼神交流後,祝慈代表著問玖媢「會長,佳澪有好一點了嗎?」
  「還是那樣囉。」玖媢話中帶點無奈「她還是沒那個心情去想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過...實在令人擔心。」
  聞言,五個人皆是一臉擔憂。
  看了看他們,玖媢稍稍勾起嘴角「所以我決定幫她振作起來。」
  和其他人一樣再看向玖媢,琪柚問「怎麼幫?」
  「需要你們的協助。」玖媢挑了個眉「你們願意嗎?」
  「當、當然願意!」緊握兩個可愛的小拳頭,菖蒲難得語氣堅定的說「這陣子只能乾擔心著佳澪...我們都希望能為她做些什麼。」
  祝慈接著笑語「不只是社團夥伴,也是朋友,我們當然想做些什麼來表達對她的關心。」
  再換琪柚接話「請會長大人盡量使喚我們;只要能讓佳澪恢復以往的熱血有活力,要我們做什麼我們都願意!」
  穹音輕飄飄的細聲兩個字「務必。」
  滿意的點了個頭,玖媢看向唯一沒說話的哲暐。
  「我相信大姊頭想到的方法一定會很有效。」話是說了,哲暐卻邊忙著操作掌上型電玩。
  死魚眼瞬間一瞇後,玖媢帶笑的起身走到哲暐旁邊「妳在玩什麼?」
  「這是一個禮拜前出品的掌上型戀愛養成遊戲!」談到最愛的戀愛養成類電玩,哲暐就一臉興奮的解說著「可選的女主角多達一百種,而且連個性都可以藉和玩家的互動來培養喔!只是好感度很難提升,我花了一個禮拜才提升到百分之六十;當然啦,我培養出的正是我本人最無法抗拒的、溫柔大姊姊的類型。」
  說完這一長串,哲暐手中的遊戲機同時發出一個甜甜的女聲......『哲暐君,有空嗎?可不可以陪我聊聊天?』
  亢奮了,哲暐邊操作邊噁心的對著遊戲機說「當然願意阿~我的親親老婆~」
  「好像很好玩,能不能借我玩一下?」問著,玖媢依然笑瞇瞇。
  「好的~」爽快的答應,哲暐把遊戲機拿給玖媢「請小心使用。」
  接手後,玖媢看了看遊戲機畫面裡的美少女,笑語「這要怎麼玩呢?像這樣嗎?」
  語音剛落,玖媢即把遊戲機猛的往地上摔,表情卻還是帶笑的,導致畫面超級詭異。
  「啊啊啊啊---!」慘叫,哲暐扯著她的刺蝟毛,心痛的看著摔毀的遊戲機。
  「好了。」拍了拍手上的灰塵,玖媢收起笑容,無良的撥了撥長髮「妳老婆爆掉了,來談正事吧。」
  已經眼眶泛淚,哲暐忍不住直接對玖媢哀聲抱怨「大姊頭妳怎麼可以這樣...」
  「我才要問妳怎麼可以在大家都在擔心佳澪的時候,還有心情在那邊玩電玩。」帶著狠勁的瞪住哲暐,玖媢語氣陰沉了起來「看來我該把妳抓起來摔才對。」
  只是被言語攻擊就全身發抖,隨後又看到其他人投來厭惡的眼光,哲暐也才會意到自己的白目,她低聲道歉「對不起...」
  「可以再白目一點。」補訓了一句後,祝慈回到正題的問玖媢「會長,妳希望我們怎麼幫妳?」
  「我想藉明天的重要日子來幫佳澪打起精神...」
  
  在代表午休結束的鐘聲響起之前,玖媢把她的計畫全然說給大家知道。
  「就是這樣...你們有疑問嗎?」玖媢問。
  一樣先和社員們一陣互視,祝慈接著笑說「沒什麼問題了,我們也會照妳說的來安排。」
  「嗯,麻煩你們了。」笑了笑,玖媢發現哲暐又擺出那副哀怨樣,她再瞇起死魚眼並對哲暐說「只要妳沒搞砸明天的計畫,我就賠妳新的遊戲機。」
  「真的嗎?!」興奮的一喊,哲暐卻隨後又臉色難看「可是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好感度已經回不來了...」
  玖媢斜眼過去「好感度也賠給妳。」
  哲暐苦笑道「這...很難吧?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才到百分之六十耶。」
  給一旁的柊玥一個眼神,玖媢就同她起身往門口走去,右手邊呈手刀,輕輕一揮「我說得到做得到。」
  「......」哲暐愣愣的目送他們離開。
  看不到他們的人了,祝慈出聲換來大家的注意「我們也該開始籌備了。」
  於是動漫研的五個人便開始準備玖媢交代下來的事宜。

 

 

 

  隔天早上。
  起床後,佳澪看了看掛在床尾的制服,憂憂的一個嘆氣,接著往浴室走去。

  站在洗手台前,盥洗過後,佳澪再捧冷水潑了下臉,然後靜看鏡中的自己。
  即使最近幾天心情比較平靜、眼淚也少了,可雙眼還是又紅又腫,臉色也憔悴到佳澪自己都快看不下去。
  經過了兩個禮拜的時間,佳澪接受了母親已經去世的事實,卻還是沒那個心思去想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重新振作。
  因為,她仍認為不該是這樣的,自己那時候認真、放開的和社團夥伴們做了完美演出,就是要為母親加油打氣,為何到後來卻變成是母親最後一次看著自己?
  是不是再怎麼積極努力,都不可能擺脫現實的殘酷?
  這樣的想法,在這段傷心日子裡,不斷出現在佳澪的思緒裡,這也正是她逃避、不願面對將來的主要原因。
  沒有母親在身邊的將來,佳澪只有只剩自己的孤獨感......「真的...完完全全的只剩我一個...」
  突然房間裡傳來一個短促的電子聲響,打斷了佳澪的獨想。
  聽出是手機的簡訊提示音,佳澪慢慢走出浴室。

  來到書桌旁,拿起手機,看到是玖媢傳來的簡訊,佳澪即為之一愣。
  她想到了,雖然未來或許會是一個人,但這陣子倒是因這個人的陪伴,讓自己少了份孤單的感覺。
  心情又平復了些,佳澪隨後開啟簡訊來看......『別忘了今天得回學校上課喔,更別忘了吃早餐;早上學生會有會議要開,妳可別逼我翹會去幫妳買早餐。』
  「......真是,明明是妳在逼我。」話雖說得有些無奈,可佳澪看完簡訊就已經在想冰箱裡有沒有剩的食材可以做簡單的早餐。
  再怎麼提不起精神,佳澪也不會辜負玖媢的關心。
  只因那是唯一能讓她稍感到心暖的源頭。

  吃過早餐後,佳澪便出門了。


  走進兩個禮拜沒踏入的熟悉校園,佳澪直往教室走去。
  方走進教室,比佳澪早到的幾個同班同學,全都看向她。
  都是略帶關心的眼神,佳澪不知該做何回應也不知該擺哪樣的表情,最後乾脆忽略似的,慢慢走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同學們一陣互視之後,全都走到佳澪身旁。
  「佳澪,妳還好嗎?」、「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面對同學們的關心,佳澪是很感激的,可她還是擠不出笑容,只能淡淡回應「還可以...謝謝你們。」
  說著,她撇見副班代也在其中,想到這陣子自己班代的工作肯定都由副班代來做,於是她問「有什麼要交接給我的嗎?」
  副班代微笑著說「沒關係,都是一些瑣事,我來處理就好。」
  「那就麻煩妳了。」給副班代一個帶著謝意的點頭,佳澪再看向其他同學「那個...不好意思,我想休息一下。」
  聞言,同學們也不好吵佳澪了,隨後就一個個走開。
  等周圍沒人了,佳澪把書包放好即趴到桌上去,這陣子都沒睡好,來到學校才感覺到累,她的確需要補個眠,即便只有一點點的時間。
  然,眼睛闔上不過五分鐘,佳澪聽到一個熟悉的、有朝氣的聲音。
  「大家早唷--!」
  佳澪下意識的抬頭一看,果然是琪柚,琪柚也幾乎同時的看向佳澪。
  「佳澪早阿!兩個禮拜不見了!」琪柚邊打招呼邊蹦蹦跳跳的走向佳澪。
  「嗯...」簡單的應聲,佳澪又趴回桌上。
  見狀,琪柚呆了一下,隨後也只能收起活潑,默默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佳澪不是不領情,只是不想裝作有精神的來回應自己的好友,因為這樣只會讓那些關心自己的好友更加擔心而已。


  一整天下來,佳澪在上課中還能勉強集中注意力的聽課,下課休息時間則除了去洗手間外,全都待在位子上休息。
  漸漸的,她開始有些茫然了,這樣的自己到底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代表放學的鐘聲響起。
  同學們整理好書包便一個個走出教室,佳澪則等班上的人少了些才開始收拾書包。
  期間她餘光撇見,一旁的琪柚已經整理好了卻沒打算走人,顯然是在等她。
  收拾好之後,佳澪又遲疑了一下,接著回頭對琪柚說「我想早點回家休息,不去社辦了。」
  「唔...」鼓了鼓雙頰,琪柚邊摳太陽穴邊乾笑道「可是...社長要我跟妳說放學後去一趟社辦耶。」
  直想到祝慈是和其他人一樣想關心一下自己,佳澪偷偷嘆了口氣,再一個搖頭「妳幫我轉告大家,我沒事,只是需要休息。」
  「呃...其實社長找妳過去還有另一個原因,她要拿上次參加演唱會的贊助金給妳...有一萬塊喔!」
  這番話讓佳澪想起幫母親完成後事之後,自己也都沒再去打工;在存款見底之前,自己還得再找新的工作,的確有些吃緊。
  想過這些,佳澪便點了個頭「我知道了。」
  「嗯嗯!」猛點了兩下頭,琪柚給佳澪一個大大的笑容並說了聲”拜拜”就拿起書包、奔出教室。
  「......」呆望著琪柚奔出的門口,佳澪困惑了,琪柚怎麼突然又活潑起來?且她如果是要去社辦,幹麻不和自己一起去?
  想了想,也沒答案,佳澪不再深究的,隨後也走出教室。


  「奇怪,門怎麼鎖著?」
  轉了轉門把發現上了鎖,站在社辦門口的佳澪又困惑了起來,她接著敲了幾下門,還是沒人來應門......「裡面沒人嗎?祝慈不是在等我來找她?怎麼還...」
  「唷~妳來啦。」
  一個耳熟的招呼,佳澪回頭看向走廊另一邊,立刻愣住「懶女人?妳怎麼會在這裡?」
  放下愚蠢手刀,玖媢輕勾著一邊嘴角,慢慢走到佳澪面前。
  見佳澪仍是困惑的神情,玖媢便倚著淡淡笑意說「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感覺有點答非所問,佳澪也沒會意出玖媢所謂的”特別的日子”是指什麼......「哪裡特別了?還是...她單純是指我回學校上課的第一天?」
  「妳忘了嗎?」玖媢溫柔的淡笑,伸手順了順佳澪的長髮「今天是四月七號喔。」
  「四月七號...」知道是什麼日子了,雙手莫名的抓緊書包,佳澪低頭跟著低語「我的...生日...」
  「是的。」笑笑的點了個頭,玖媢邊摸索外套的口袋邊說「我有準備妳的生日禮物。」
  「嗯...其實不用也沒關係...」佳澪根本沒心情過生日。
  玖媢卻自顧自的在掏出禮物的同時,輕喊了聲「熱血妹滿十七歲囉~恭喜恭喜~」
  「......」佳澪的無言狀態持續到她撇看了玖媢手中的禮物,結果...她還是無言,只因滿滿的驚訝。
  那是代表兩百多萬債務的兩張本票。
  「如何?」玖媢笑問。
  「這...這是要...」沒能立刻回神,佳澪愣愣的抬頭看著玖媢。
  「喔,妳不知道這份禮物要怎麼使用嗎?」裝模作樣的搔了搔頭,玖媢隨後笑開「我教妳...就像這樣。」
   語音剛落,玖媢即把手中的兩張本票撕成兩半。
   佳澪又完完全全的愣住了,她懂玖媢這個動作的用意,但......「為什麼她要這麼做...」
   而且做得那麼乾脆,若只是希望自己的心情能好點,那佳澪便不免想,自己值得玖媢這樣對待嗎?
  「感覺還蠻好的。」看住佳澪發愣的神情,玖媢輕笑著把撕成兩半的本票再疊起,然後遞向佳澪「要不要試試看?」
  微顫的接過手,佳澪沒照玖媢說的去撕它,而是以眼波流轉的雙眼,對上玖媢的視線「這...這可是兩百多萬的本票...」
  玖媢一頓後,勾起的嘴角起了些許壞意「如果我說,這兩百多萬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妳會怎樣?」
  「......」佳澪近乎下意識的兇了點目光。
  「呵呵,我看我得換個說法...」玖媢收斂了不正經,給佳澪的眼神也溫柔了起來「那就是...跟讓妳早點振作起來、再積極的面對往後生活的心願比起來,這兩百多萬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玖媢剛述完心意,原本在佳澪手中的書包和那疊碎紙就全掉到地上,她改為緊抓著裙身。
  只因那樣的衝動又出現了,那種想抱緊眼前這個懶女人的衝動......「可不可以...不要再忍了...」
  「嗯~」看了看那雙抓皺裙子的手,又撇見佳澪眼角的微濕,玖媢不意外的又看透了佳澪的想法,她故作思考樣的說「看來我得再多送一份禮物給妳囉。」
  「咦...」沒會意出玖媢的意思,佳澪呆看著她,雙手也放鬆了些。
  「就是...」先給佳澪一個可以觸動她心的笑容,玖媢再趁她閃神之際,上前就是把她擁入懷裡「這個。」
  「玖媢...」在玖媢懷裡愣了一會兒,下意識的堅持還是被那滿心的感動瓦解了,佳澪顯得激動的雙手緊緊環住玖媢的腰「謝謝妳...真的...謝謝妳對我這麼好...」
  什麼也沒說的,只是持續著淡淡的笑容,玖媢輕輕的撫著佳澪的頭髮,同時感覺到胸前的布料有了越來越明顯的濕意。
  還是沒阻止佳澪藉眼淚發洩情緒,玖媢只等著她心情平靜了,自己再好好的、溫柔的幫她擦去留在臉頰上的淚痕。
  佳澪則在幾句激動之後,持續的喃喃說著簡單的謝意,此刻的她,根本沒能深想自己還能說什麼。

  慢慢的,從一開始的激動平復成靜靜的相擁著,頭靠在玖媢的胸口,佳澪不只想著方才玖媢所說的話、所做的舉動,還有前陣子那份不離自己的陪伴。
  另外也想到自己對玖媢的依賴......「為什麼...只對妳會這樣呢...」
  其實思緒還有些混亂,佳澪沒能馬上給自己答案,且玖媢也因感覺到懷裡的她已經平靜了,於是輕輕的拉開些彼此的距離。
  「好點了嗎?」玖媢帶著微笑問,同時伸手溫柔的抹去留在佳澪臉上的淚滴。
  「嗯...」有些沙啞的聲音,佳澪暫放了心中的疑問,只管感受玖媢的溫柔觸碰。
  把佳澪臉上的淚痕擦乾淨了,玖媢突然死魚眼一瞇,配合一個頗滑稽的叉腰動作「阿...那些傢伙也有禮物要送妳唷。」
  不用想也知道玖媢指的是社團裡的五個好友,可看了看周圍卻不見半個人影,佳澪又是一陣困惑。
  「來看看他們準備了什麼。」說完,玖媢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鑰匙。
  佳澪定眼一看,看出是社辦的鑰匙,她不由的愣問「難道他們早就在裡頭了?」
  「是的。」玖媢邊點頭邊拿鑰匙開了門鎖,隨後把門打開......
  「Surprise~」顯然早站在門口等了,加上柊玥的六個人,齊捧著一個生日蛋糕並齊聲給佳澪送上祝福「生、日、快、樂--!」
  「......」真的是surprise,佳澪稍稍瞪大眼的看住他們,一時說不出話來。
  最讓她驚訝的是,就連穹音都是張大了可愛小嘴、用力的喊出給她的祝福。
  沒能再像早上那樣對好友的關心視若無睹,佳澪甚至又因感動而紅起眼眶。
  可一旁的玖媢卻以死魚眼掃過那六個人,然後訓斥「之前就交代過不要說”生日快樂”了,你們是耳包還是腦殘?」
  想也知道佳澪還為母親的離開而心情低落,怎麼可能快樂得起來?
  六人一陣互看後,祝慈即一臉尷尬的笑「抱歉...我們忘了。」
  雙眼已經瞇成直線,玖媢撇頭問佳澪「今天妳最大,所以要我用”藍藍寶”伺候他們的話,請直接下旨。」
  「......不用啦...」汗顏的看住他們皆一臉做錯事的表情,佳澪抿了抿嘴,同時稍低了頭「怎麼說都是他們的心意...」
  「佳澪~~~」白目三人組的齊喊,且都雙眼水汪汪,也達了只差咬手帕的感動程度。
可見他們有多怕被玖媢修理。
  「所以我...我真的...」再次抬頭,佳澪已是微揚起嘴角「真的很謝謝你們的關心...」
  「喔,熱血妹笑了呢。」直盯佳澪那久違的笑容,玖媢自己也笑開了些,她真的覺得很欣慰也很開心。
  「笑了呢!」不只那三個,而是六個人齊聲複誦,他們當然也一個個笑開來...是的,穹音有表情了。
  「......有需要這麼激動嗎?好像我八百年沒笑過似的。」佳澪倒是為穹音的第一個表情而震驚。
  結果他們又興奮「會吐槽了呢!」
  佳澪開始無言了。
  玖媢則再以死魚眼瞟他們「你們可以再得寸進尺一點。」
  就這麼一句話讓他們收斂了也閉上了嘴。
  勾了勾代表滿意的嘴角,玖媢接著長髮一撩,宣佈「好了~熱血妹的慶生會正式開始~」

  社辦已佈置成小型的生日派對,前方的白板上也寫滿了大家想對佳澪說的祝福以及簡單的打氣話語。
  當然不只這樣,在佳澪許了生日願望、切了蛋糕之後,大夥們隨即送上生日禮物。
  「這是”火影忍蛋”的最新單行本限量版,全台灣只有五十本,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弄到手的!」琪柚笑嘻嘻的把自己準備的生日禮物擺到佳澪面前的桌上。
  「”將將”~這套是我改良過的女僕裝,小露美肩等於小露性感,絕對適合黑長直的妳!」說完,祝慈便把女僕裝摺疊好,也放到桌上。
  「珍藏。」兩個字,穹音遞出了名為『穿越時空的少女之限量特別篇』的小說,還是沒開封的割愛。
  「我...我不知道該送什麼好...只想到這個...」菖蒲莫名的無辜起可愛臉蛋,送的卻是很有設計感且價格昂貴的純銀項鍊,這代表她又在無意間展露出千金大小姐的特質。
  「佳澪!這款遊戲送妳!遊戲的內容是主人公藉由特殊藥水讓自己變成透明人,然後對身邊的女孩子霸王硬上...哇呀--!」哲暐被玖媢拿”藍藍寶”伺候了。
  「......」乾看著桌上那堆詭異的禮物,佳澪真是哭笑不得。
  這時,柊玥來到佳澪面前,慣例是給人嚴肅感的面無表情,後背的右手似乎拿著什麼。
  「學妹,我也有禮物要送妳。」柊玥說。
  「是什麼...咦?!」佳澪錯愕的看著柊玥從身後拿出一個裝滿奶油的盤子。
  當她以為柊玥第一次開玩笑就是要拿那盤奶油砸她的臉時,柊玥卻瞬間轉移目標,帥氣又超有力道的將那盤奶油砸上一旁玖媢的臉。
  「......」全場靜默,佳澪同社團夥伴一起瞪眼張嘴...除了恢復淡定的穹音。
  挖開蓋住眼睛的奶油,只露一雙死魚眼的玖媢,直看著柊玥「妳對自己的人生已不再有任何留戀了嗎?」
  雙手環胸,柊玥仍是一本正經「午休的時候妳有說不想在學妹生日的這天開扁...雖然妳剛剛已經扁過哲暐了。」
  「扁她是我情非得已,至於妳...」撇頭看向佳澪,玖媢語氣不帶一絲情緒的問「一樣的妳最大,同意讓我扁她的話,請下旨。」
  「......你們是早就套好的吧?」質疑著,佳澪卻在看住那張奶油臉後,漸漸覺得難受了。
  「好吧,我承認是套好的,那...」看出佳澪在難受什麼,玖媢以藏在奶油裡的笑意問「好笑嗎?」
  話剛傳進耳裡,佳澪就「噗...」
  「喔,我明白了。」玖媢邊裝老成的點頭,邊拍了拍佳澪的肩膀「那就笑吧。」
  佳澪立刻給她面子的大笑了起來「妳、妳別再裝蠢了好不好...」
  笑到岔氣。
  聽著那有活力的笑聲,其他人也不禁笑開來,看到佳澪總算打起精神來了,他們當然為她感到高興。

  之後,大夥們繼續玩鬧在一塊兒,直到時間來到傍晚六點多、警衛過來巡邏並趕人,這場特地為佳澪辦的慶生會才結束。

  在校門口和大家道別後,佳澪便和打算送她回家的玖媢一起往牽車的老地方走去。
  然,走沒幾步,後方突然傳來哲暐的喊聲「大姊頭--!」
  兩人同時回過身去,就見哲暐小跑步到面前。
  玖媢偏頭問「貴幹?」
  「就是...妳之前答應我的那個...」哲暐扭扭捏捏的說著。
  佳澪一頭霧水的抬頭看著玖媢,玖媢則笑瞇瞇的從書包裡拿出一個遊戲機「差點忘了...拿去吧。」
  哲暐小心翼翼又欣喜的接過遊戲機,然後邊操作邊笑道「大姊頭果然說話算話!喔,女主角也有選對...不、不會吧?!好感度百分之六十...妳是怎麼辦到的?!」
  才一天的時間就到百分之六十,哲暐真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我玩起來覺得沒那麼難囉。」很淡定的撇了個手,玖媢轉而看向滿頭問號的佳澪「我們走吧。」
  「喔...」既然和遊戲機有關,應該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佳澪便沒追問的,再和哲暐道別後,就同玖媢離開。
  目送完他們,哲暐就站在路邊玩起遊戲機「不愧是大姊頭,這麼會玩......喔?我的親親老婆好像看起來很無聊的樣子,約她去看場電影吧。」
  於是她便藉由操作,給了她的親親老婆邀約。
  沒想到,畫面上那本是持著溫柔笑容女主角,突然換了個帶著羞意的怒顏還跺了下腳......『誰、誰要跟你去看電影阿?!哼!』
  「......」傻看遊戲機螢幕近一分鐘,哲暐猛的瞪大眼,仰天哀喊「為什麼變成傲嬌屬性了阿--!大姊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