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會最後在接近十一點的時候結束。
  
  站在門口,佳澪向準備回家的好友們揮手道別「拜拜囉,路上小心。」
  「拜拜~」、「晚安。」
  「週休假日也要乖乖在家讀書唷~」玖媢也對他們舉起手刀道別。
  佳澪斜眼看著莫名其妙站在自己旁邊的玖媢「妳不回家嗎?」
  玖媢笑得無良「等他們走遠了再說,我可不想一路上都在海扁那三隻潑猴。」
  「......是這樣。」沒別的話可說了,佳澪便同玖媢一起目送他們離開。
  等他們走遠、不見人了,玖媢懶腰一伸「唔~~~好了...我也該回去囉。」
  「嗯...對了,我一直忘了要好好跟妳道謝。」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佳澪說「前陣子妳每天都來陪我,還陪到我睡了妳才離開...謝謝妳,也很抱歉給妳添麻煩了。」
  「不用謝我。」玖媢不帶任何情緒但表情是溫和的「畢竟是我自己答應伯母要在妳難過的時候陪著妳。」
  佳澪聽了神情即閃一絲落寞...玖媢說的好像只是在遵守給母親的承諾而已。
  「不過呢...」還有後話,玖媢漸漸有了笑意,且是溫柔的「就算沒給伯母這個承諾,我也會和以前一樣,多管閒事的陪著妳。」
  這番話聽進耳裡,心頭跟著一顫,佳澪不由的抬頭愣看著玖媢,確認似的問「不只因為...妳是學生會長嗎?」
  「......」沒回答這個問題,玖媢還愣了一下,好似從佳澪的眼神中發現了,除了感動之外的其他感情。
  而佳澪在問出口之後,隨即覺得自己這樣問還真是直接......「這樣不就是在逼她承認她對我還有別的...天阿!我到底在幹嘛啦?!」
  越想越心慌,佳澪不禁抓皺了裙子,真不知是第幾次找衣服的麻煩。
  「妳好像跟以前有一點點的不一樣。」突然冒出這句,換來佳澪更把心中的慌掛臉上,玖媢接著緩緩舉起右手,手掌輕貼上佳澪的臉頰,食指則溫柔撫著她的眼角「就和我之前說過的一樣,妳這雙眼睛很容易露餡。」
  「我...妳...」慌到連話都說不好,也和以前一樣不想逃開玖媢的觸碰,佳澪邊感受著也邊從她的話中推斷著......「她會不會已經看出我喜歡她了...」
  怎麼想怎麼覺得可能性很高,畢竟玖媢本來就很會看透她的心思。
  「呵呵...」迷人的露齒而笑看起來真的很甜,玖媢慢慢放下手,隨後恢復懶樣的搔搔頭「阿~明後兩天週休,需要我再過來幫妳補習嗎?」
  「咦?」話題轉的太突兀,佳澪傻了一下才沒多猶豫的點頭道「好、好阿,妳不覺得麻煩的話...」
  說完,佳澪就不小心想了一下...應該是One By One了吧?
  「不麻煩;那我明天早上九點就過來。」玖媢瞇瞇笑得很開心。
  「嗯。」佳澪回頭看了看屋內牆上的時鐘,再回過頭來對玖媢說「很晚了耶,妳早點回家休息吧。」
  「好的~阿。」一個頓,玖媢似乎想到了什麼,便笑道「期中考考完的隔天就有活動囉,不過是只有我們三年級參加的活動。」
  「什麼活動?」佳澪偏頭問。
  玖媢衝著佳澪笑「就是...臉紅心跳、只有女孩子參加的畢業旅行呀~」
  「......有需要加那些無意義的形容詞嗎?」小小吐槽後,佳澪問「要去幾天?」
  「五天四夜,也就是從下個禮拜三到禮拜天。」
  「喔...」佳澪應得漫不經心,五天四夜對她來說還真不是普通的久......「又要好幾天見不到懶女人了...」
  此時的感覺就和之前玖媢為了父親公司的事,忙到不見人的時候一模一樣。
  「我還蠻期待的呢~」拉長音,玖媢隨即看出佳澪的心事重重,她冷不防的把壞壞的笑臉湊近「到時我去了畢業旅行...妳會不會想我呀?」
  「唔...」反常的沒察覺玖媢的壞意,佳澪雙手扭捏了好一會兒後,臉上帶著一抹紅縕、雙眼飄忽的低語「應該會吧...就...偶爾想一下...」
  「......妳害我沒辦法接話了。」因為等到的不是自己想的吐槽回應,玖媢即收起不正經的笑,試著忽略左胸口那陣有些強烈的鼓動,直凝視佳澪含羞的臉蛋。
  還是對不上玖媢滿是情感的視線,佳澪微微的低了頭「那...當我沒說...」
  「沒有把說出口的話收回去的這種事。」玖媢不由的般的笑開了,雙手輕輕攀上佳澪的肩膀「再說,我已經聽進心裡了。」
  語音剛落,玖媢即低頭輕吻了佳澪的額頭,然後柔聲道「晚安囉。」
  「晚安...」倚著強烈心跳,佳澪慢慢放開方才玖媢吻上之際,自己不由的抓上玖媢腰際上衣料的手。
  再給佳澪一個甜甜的微笑,玖媢接著腳邊的書包一拿便離開了。
  佳澪則詭異的呆站在門口好一會兒才走回屋裡。
  
  
  洗完澡,佳澪坐在床邊擦頭髮。
  從玖媢走後到現在,她一直處於煩惱狀態,就因......「懶女人到底有沒有發現阿...」
  如果玖媢有發現自己喜歡她,為何不說出來呢?難道她也愛面子的希望自己先提?或是有其他的顧慮?
  要是前者,佳澪便是更加苦惱。
  「我才不要當那個先提的人,畢竟是她先喜歡我的!」佳澪碎唸出心聲,顯然她那推卸責任的思考方式還是沒改變。
  那,要是後者呢?佳澪想來想去也想不出有什麼會讓玖媢顧慮的。
  
  之後,頭髮擦乾了,睡意也襲來了,佳澪還是沒個開朗的結論。
  「唔...算了,不想了。」爬上床,佳澪拉過棉被來蓋......「說不定只是需要多點時間做心理準備...」
  不管是玖媢還是自己。
  在入睡之前,佳澪仍是想著玖媢,單純的想著這個人。
  好似不能自主般的直想著她。
  這樣的不自主應該是喜歡上一個人之後都會有的吧?佳澪是如此的認為。
  
  即使腦海裡都是那個人,卻不會因為去想她而睡不著,反而讓佳澪能帶著和以往一樣的安穩感入睡。
  
  
  
  
  
  
  
  兩天的週休假日過後,接著就是期中大考。
  有玖媢幫自己補習,佳澪考起試來還算順利,就算難免有退步,成績應該不至於差到哪去。
  
  
  結束期中考的隔天,便是全校三年級生最期待的畢業旅行。
  
  早修結束後的下課時間,佳澪抱著一疊週記來到教職員大樓。
  把週記交給班導師後,佳澪走出大樓,準備回教室。
  途中經過後門前的停車場,她看到停車場裡已停滿十幾輛巴士,且有一大群學生聚集在各輛巴士旁,一個個行李箱也隨意放在地上。
  「應該是準備去畢業旅行的三年級生...」
  佳澪望向那群學生,很快找到那顯眼的亞麻綠長髮......「懶女人,祝妳這趟旅行玩得愉快囉。」
  雖然想過去找玖媢,可她身邊還有一群同班同學,就連別班的仰慕者也都直給她毫不掩飾的注目,佳澪只好放棄這個打算,免得又引發類似之前的圍剿事件。
  不過在佳澪準備轉身走人時,熟悉的、懶懶的喊聲先傳來了。
  「熱血妹~~~唷呼~~~這邊、這邊~~」
  「......」顯些無言的再望向玖媢,就見她不斷朝自己揮手,佳澪即便心裡有些小開心,但還是忍不住似的翻了個白眼......「果然是個笨蛋...大家都在看我了...」
  乾望了一會兒,佳澪還是慢慢走過去了,因為玖媢好像沒招到她是不會停下揮手動作似的。
  
  在上百對眼睛的注視下,佳澪來到玖媢面前。
  「唔...」不禁低頭並偷瞄了瞄左右兩旁的、玖媢班上的同學,佳澪接著低聲問「要出發了嗎?」
  回答她的是站在玖媢旁邊的柊玥,她氣勢萬鈞的雙手環胸,神情依然略帶嚴肅「大概再等個五分鐘,等老師們過來就要出發了。」
  「是這樣...」試著忽略那些強烈的視線,佳澪總算能稍稍抬起頭來,她帶上微笑對面前的兩人說「那就祝你們旅途愉快囉。」
  「謝謝。」柊玥不意外的深深一鞠躬。
  「放心,我會好好把握畢業旅行的機會,玩到天翻地覆。」無良的幾句後,玖媢瞇瞇笑的問「這次期中考,考得還可以吧?」
  佳澪點了點頭「嗯,也多虧妳教的方式很好記住重點,考試的時候我也寫得蠻順手的,應該不會退步太多。」
  「那就好。」笑容溫柔了點,玖媢摸了摸佳澪的頭。
  而這有點親暱的舉動,不意外換來周圍同學們一聲聲的驚呼,隨後就議論紛紛了起來,想當然都在質疑佳澪和玖媢的關係,妒忌之火也有燒開的趨勢。
  「慘了...」即刻感覺到四面八方射來的殺氣,佳澪顯些慌的輕撥掉玖媢的手。
  「嗯?」第一次被佳澪拒絕,玖媢不禁皺了下眉頭。
  但她很快就明白原因也立馬想到幫佳澪辦法了,於是先撇頭給柊玥一個眼神。
  接收到了,柊玥點了個頭後,雙手摟上玖媢纖細的腰,並以深情的語氣問她「小媢媢,我可以擅自把這趟旅行當作是我倆的蜜月之旅嗎?」
  「......」佳澪同周圍的人一起傻愣。
  「當然可以囉~小玥玥。」很甜膩的聲音,玖媢一手撫上柊玥帥氣又美麗的臉龐「到時就當作班上的同學全死光了,好好享受我們的兩人世界~」
  說完就給柊玥一個深情的擁抱。
  「喔喔喔~~~」因為兩個美少女抱在一起的畫面好美麗,周圍的同學又驚呼了,外加幻想鮮花朵朵開。
  又短暫愣了愣,佳澪回神後,差點無言的吐槽「......居然咒自己的同學死,那些被詛咒的同學還一副”歐妹爹兜(恭喜)~”的表情...果然這間學校的學生沒一個正常。」
  但她還是感激他們的解圍;至於那句日語,顯然是從琪柚那邊學來的。
  而那兩個風雲人物擁抱過後,即很突兀的、裝沒事的放開彼此,一個打了打哈欠、一個再面無表情的雙手環胸。
  「喔,老師來了。」注意到班導師從教職員大樓旁的中庭走來,玖媢便對佳澪笑說「我們下個禮拜再見囉;去玩的這幾天,我會找空檔打電話給妳的。」
  「嗯。」嘴角為玖媢說的話而微微揚起,佳澪接著向兩人道別「要玩得盡興喔,拜拜。」
  「好的~拜拜囉~」、「學妹再見。」
  
  
  
  
  想到接下來的五天都沒有玖媢在身邊,佳澪不免覺得無奈。
  且玖媢剛離開,佳澪就開始想她了。
  不過並沒有她預想的那麼悶,原因除了玖媢有照承諾的打電話給她之外,還有每天都會收到的,附上照片的簡訊。
  有了可以稍解思念的管道,佳澪便能更有耐心的等玖媢旅行回來。
  
  只是玖媢傳的那些簡訊,真讓佳澪不得不都以吐槽的方式回傳。
  
  
  出發的當天下午,佳澪剛到社辦報到,就收到玖媢傳來的簡訊。
  開頭是一張裝潢高級又奢華的房間照片,照片下方則有一行字......『學校安排給我們的是雙人套房,所以我和柊玥理所當然的住同間,只是...』
  再來是另一張房間門口的照片,但詭異的有十來個穿著學校制服的女生趴倒在開啟的門邊......『班上這些心術不正的同學們,可能以為我和柊玥同房會有什麼激烈火花,結果全跑來偷聽,好在我明察秋毫的讓他們全仆街了。』
  看完簡訊內容,佳澪不由的嘴角抽了抽,然後回......『你們班果然沒有正常人。』
  
  
  第二天,佳澪和好友們在社辦邊吃午餐邊聊天時,玖媢的簡訊來了。
  一樣是看圖說故事的模式,第一張照片很正常的只是柊玥面無表情、坐得直挺的照片,周圍看起來像是間餐廳.......『中午我們到當地有名的烏龍麵店吃午餐;在此告訴妳一個小秘密...柊玥完全不敢吃辣。』
  接著下一張照片,柊玥竟面朝下的趴倒在餐桌上,旁邊還有一碗已被辣油染得紅膩膩的烏龍麵......『我趁她去洗手間的空檔,偷給她加五匙的辣油,回來之後她吃了一口就倒了...話說回來她果然有天然呆的屬性,明明辣油都浮在湯上面了,她還能沒注意到的一口吃下肚。』
  放下手中的筷子,佳澪臉上三條線的回傳......『明知道學姊怕吃辣,妳還給她偷放辣油...有需要連吃個午餐都開啟S屬性嗎?』
  
  
  第三天,上午最後一堂的體育課結束,佳澪和班上同學來到體育館裡的更衣室。
  當她準備換回制服時,先聽到制服裙子口袋裡的手機響起簡訊提示音。
  依然是玖媢傳來的,首先看到的照片是她拿著充氣式的塑膠排球和柊玥合照,兩人都穿小露肚臍的短T恤搭牛仔熱褲,背景是一片碧海藍天以及遍地的白色沙灘.......『上午的行程就在海邊展開,我和柊玥代表我們班和哲暐他們班進行沙灘排球比賽,最後的比賽結果是...』
  代表比賽結果的第二張照片,竟是哲暐神情極痛苦的抱頭倒在沙灘上,穹音還默站在一旁,無表情的直對哲暐比著倒拇指......『哲暐的刺蝟頭被我打爆了^_^(開心的意思)。』
  佳澪把回傳的字句打得好用力......『請問妳是在算總帳嗎?!能用那麼軟的球把哲暐打倒在地也實在是很厲害耶!ˋˊ+(給我差不多一點的意思)。』
  
  
  第四天,佳澪利用週休假日到市區找打工的工作。
  傍晚,在某間飲料店面試之後,她準備到對街的便利商店買飲料,這時又收到玖媢的簡訊。
  第一張照片是一大片空地,中央放著一組營火堆......『今晚要在一間小有名氣的民宿過夜,他們有開放後方空地讓我們舉行營火烤肉晚會,這讓我想起我們在柊玥的別墅舉行的烤肉聚會,不過呢~還是出現了極高同步率的事件...』
  接下來不是照片而是影片,畫面裡,祝慈就站在烤肉架前,和上次一樣拼命把肉丟到烤肉架上,結果換來周圍同學們的齊聲吼罵......『吃死妳這個死胖妹!』
  無奈的嘆了口氣,佳澪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回傳了......『妳知道膽固醇過高會有什麼疾病嗎?知道的話,麻煩幫我說給我們社長聽...』
  
  
  第五天,接到通知錄取的電話,佳澪便到飲料店打工。
  晚上七點左右,佳澪在休息的空檔收到玖媢的簡訊。
  先是一張巴士裡頭的照片,班導師就站在前方走道上,手拿著麥克風......『五天四夜的畢業旅行終於結束了,在回去的路上,班導問了我們這趟旅行的心得...』
  接著是玖媢笑瞇瞇的對著鏡頭比”YA”的照片......『我的心得是...我居然能忍得下整整五天沒見到熱血妹~』
  「又在打哈哈了...」罵著,佳澪卻也笑了,她能從這行字裡感覺出玖媢對她的想念;當然,她自己也是很想照片上的這個懶女人。
  不過吐槽的工作可不能免,佳澪邊開心邊回傳簡訊......『妳的心得跟”畢業旅行”這個主題根本勾不上邊吧!』
  
  
  十點半左右,佳澪結束了打工。
  走在回家的路上,佳澪不時想著......「明天就可以見到她了...」
  不自覺的一抹笑意在臉上,佳澪真的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然,不必等到明天了,佳澪在走出接近住處的轉角時,就愣看到玖媢站在她家門口打哈欠。
  且,玖媢腳邊的行李,更是說明她剛回來就跑來找佳澪了。
  「懶女人...」愣看著好一會兒後,佳澪即以最快的腳步走過去,欣喜的笑容也跟著越堆越多。
  真的只想走近一點,把那許久不見的懶樣看得更仔細。
  似乎是聽到腳步聲,玖媢撇過頭看向佳澪,也是立刻展開笑顏「熱血妹~好久不見囉~」
  很快來到玖媢面前,佳澪已經完全笑開「懶女人,妳怎麼會...唔...」
  話還沒說完,佳澪就被玖媢拉進懷裡。
  「超級想念妳的~」邊說還邊蹭著佳澪的臉,玖媢偷笑得很過癮。
  「妳...妳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突然這樣...」又被玖媢搞得心慌慌,佳澪卻邊罵邊臉紅也邊把雙手輕攀在玖媢的腰際上「還都不等我把話說完...」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再蹭了兩下,玖媢語帶笑意「我一下巴士就跑來了。」
  輕靠著玖媢的身子隨即一頓,佳澪顯些驚訝的問「那妳不就等很久了?!」
  「還好啦,因為高速公路大塞車,我們比預計時間晚了快兩個小時才回到學校。」說完,玖媢輕輕拉開距離,然後笑問「已經找到工作了,是嗎?」
  佳澪淡笑著點頭「嗯,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辛苦了。」順了順佳澪的長髮,玖媢接著以死魚眼撇了撇一旁緊閉的門,隨後很假的小哀了幾聲「喔...好累喔~腿也好痠...」
  真是假到讓佳澪得先翻白眼才說「要不要進去坐著休息一下?」
  「好哇~」拉長音是得逞的意思。
  「......」再一眼撇過去,佳澪隨後掏出鑰匙來開門。
  
  
  倒了杯給玖媢,佳澪和她並肩坐在客廳的長椅上。
  聊起了在旅行中發生的、其他有趣的事件,玖媢邊說,佳澪邊不時大笑、不時三條線兼無言、不時以吐槽回應。
  且不管說的內容有多麼勁爆,玖媢都是那張搭著死魚眼的面無表情,這樣聽覺和視覺上的反差效果,更讓佳澪每次笑都笑到岔氣。
  「所以阿~隔天醒來就看到柊玥躺在床底下,睡得很香甜。」玖媢講完了最後一件趣事。
  「......都被妳踹下床了,哪來的香甜可言?」吐槽完,佳澪注意到牆上的時鐘「很晚了耶,妳該回家休息了,明天還得上課。」
  「不用阿,明天補假,三年級的都不必去學校。」說完,玖媢打了個哈欠。
  「都去玩了五天,還有假放喔?」佳澪真不懂學校上層是在想什麼。
  「就是因為剛玩完回來很累,學校才給我們補假囉。」理所當然的說著,玖媢一個懶腰,同時起身「唔~~~不過也真的該回家了...我就不打擾妳休息囉。」
  「嗯...」也起了身,佳澪無意間看住放在一旁的、玖媢的行李,隨後又看向時鐘......「都過十二點了,要不要乾脆讓她...」
  有了什麼想法,可佳澪又覺得很難開口,一時只能呆看著玖媢。
  察覺到佳澪給的注視,玖媢邊撥頭髮邊問「怎麼了?」
  「沒、沒事...」搖了搖頭,佳澪卻隨即後悔......「有什麼好難開口的...我真的是...」
  「沒事的話,我走囉,拜拜~」手刀一揮,玖媢拿起行李,就要往玄關走去。
  才剛轉身,袖口就被拉住,玖媢稍回過身來,即見佳澪以兩隻手指捻著她的袖子。
  「妳...妳如果有多的換洗衣物...要不今晚就...就在我家過夜...」
  鼓起勇氣說了,佳澪直低著頭,感覺到臉上的熱已經擴散到耳根後面了。
  沒有立刻回答,因為玖媢把佳澪羞紅著臉的模樣看到入了神「......妳這樣太犯規了。」
  慢慢的抬起頭來,隨即看住玖媢不知何時露出的迷人甜笑,佳澪也閃了個神,接著撇看一邊「妳在說什麼阿...」
  「就是...」看了看佳澪仍抓著自己袖口的手,玖媢嘴角的弧度更多了「跟直接拉手比起來,拉袖子給人的感覺更加可愛喔。」
  「......」立刻放開手卻不知該說什麼,佳澪只得漲紅整張臉,即便拉袖子只是自己近乎下意識的舉動。
  真是越看越喜歡,玖媢輕笑兩聲後,稍微彎身的湊近佳澪「那...我就領妳的好意,借宿一晚囉。」
  語言方面有困難似的,佳澪只以點頭作回應。
  
  
  
  
  
  
  
  隔天早上,佳澪剛醒來就立刻陷入恐慌......「呃!我、我居然...」
  幾乎整個人靠著玖媢,頭也依在她懷裡,佳澪邊慌邊小心翼翼的將身子挪開,也慶幸她沒比自己早起。
  昨晚入睡前,自己已經刻意以背對玖媢的方式側躺了,怎麼醒來會變成這樣?佳澪真是百思不解。
  「算了,沒被發現就好...」低喃了兩句,佳澪悄悄下了床。
  打算去浴室盥洗,可佳澪剛邁開腳步,玖媢那有些沙啞的喊聲即傳來。
  「熱血妹,早安阿...」
  「唔!」小嚇了跳且又慌了下,佳澪轉過身去就見玖媢邊搔頭邊坐起身,她笑得有點乾「早阿...」
  一個慵懶的微笑,玖媢問「幾點了?」
  「快七點而已,妳要再睡一下嗎?」
  「不了,我得回家一趟,那老頭有事找我。」玖媢邊說邊下了床。
  
  輪流盥洗過後,兩人一起走下樓,來到廚房。
  坐在餐桌旁,玖媢不時”觀看”忙著做早餐的佳澪。
  很快的,佳澪把兩份簡單的早餐放到餐桌上,接著坐到玖媢對面。
  「好久沒吃到妳做的早餐了。」笑語完,玖媢咬下一口火腿蛋三明治,邊嚼她邊讚道「好粗(好吃)!」
  「......把食物吞下去再講話。」佳澪不免訓了句,可看玖媢把自己做的早餐吃得一臉滿足,她也覺得很開心。
  
  享用完早餐,兩人稍作休息後便出門了。
  在路口道了別,佳澪往學校的方向走去,玖媢則走在回家的路上。
  
  
  
  站在自家門口,玖媢按下門鈴。
  來應門的是笑臉迎人的管家陳伯「大小姐您回來啦,玩得愉快嗎?」
  「不錯囉。」簡單的回答了這個問題,玖媢接著問「那老頭在家嗎?」
  已經習慣自家大小姐對自家總裁的沒大沒小,管家便持續笑意的回答「是的,總裁已經在裡頭等您了;行李我拿就好,您快進去吧。」
  點了個頭,玖媢走進屋裡。
  
  來到客廳,看到老爸翹腳掄鬍鬚的坐在沙發上,玖媢瞇了瞇死魚眼才走過去。
  「寶貝女兒回來啦。」柴侑昇展了展笑容後,突然猛對玖媢挑眉「昨晚妳打電話回家說要在朋友家住一晚...那個朋友指的該不會是那位叫做佳澪的女孩?」
  「要你管,海巡署。」慣例沒個好口氣,玖媢坐到斜對角的單人沙發座上「請說正題,到底有什麼事嚴重到可以讓你放著公司不管還賴在家裡?」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再過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妳就要畢業了。」明明是個高高在上的總裁,柴侑昇卻擺出奴才似的陪笑臉「爸爸只是想關心一下,對於畢業後的那件事,妳準備的如何了?」
  「有需要做什麼準備嗎?」豪邁的把雙腳放到桌子上,玖媢懶懶的撇了個手「照你的安排不就好了?」
  「問題是...」遲疑了一下,柴侑昇放低聲音的問「那女孩呢?妳有什麼打算嗎?我想...這件事多少會影響到你們兩個。」
  一頓,玖媢從沙發上起身,慢慢走到落地窗前。
  看著窗外街景的那雙眼,瞬間閃過一絲憂慮,玖媢靜默好一會兒後,接續一個嘆氣。
  「原本還是很久之後才會遇到的難題,現在卻已經近了,再怎麼看近不看遠,也該開始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