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婚宴的會場,一場隆重的婚禮開始舉行。
  男英俊、女嬌美,新婚夫妻的甜蜜宣言,煞羨不少在場的單身男女。
  戒指緩緩扣上心愛的人,像是宣示把彼此一輩子套牢般,兩位主角的幸福溢於言表。
  然,當大家欣喜的恭賀著這對新人時,在場只有一個人,獨自心碎。
  愣愣看著穿著婚紗、美麗動人的新娘子,玧沁把持不住的讓眼淚掉下...「妳的美、妳的幸福、妳的全部,從此刻開始...沒機會再屬於我了...」
  坐在最角落的地方,玧沁一杯一杯的喝著這滴滴痛苦的喜酒,思考著自己為什麼要過來、為什麼明知這裡是最慘痛的深淵,自己卻還是義無反顧的跌落進去。
  宣示的傳統儀式已經結束,大家紛紛上前和新娘、新郎敬酒,還開放卡拉OK給台下貴賓們一同高歌狂歡。
  甜蜜情歌一首首環繞著整個宴廳,好不熱鬧、好不歡喜,直到......
  
  『我的請帖是妳的喜帖,妳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妳總是太清醒,我始終喝不醉,連祝福妳還逼我給...』
  完全是破壞氣氛的悲傷歌曲,全場一陣沉默後,大家一同望向台上,想知道是哪個白目唱這樣的歌。
  「玧...玧沁!」葵簡直看傻了眼,怎麼也想不到玧沁會跑來這裡,甚至還做出類似鬧場的行為。
  玧沁也看到葵發現自己了,但她還是沒停止歌聲......
  『妳的喜帖是我的請帖,妳邀我舉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老婆,妳認識她嗎?該不會是妳的朋友或同事吧?怎麼會那麼白目呢?!」新郎有些生氣的說著。
  「安靜...」一滴眼淚落下,葵不怪玧沁,心疼的、自責的,她只想讓台上的那個人,好好發洩她的情緒......
  『在場的都知道,妳我曾那麼好,如今整顆心都碎了,妳還要我微笑...』
  
  歌曲結束了,玧沁在大家憤怒的注視下,緩緩走下台階。
  腳步慢慢接近葵,玧沁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掉了,無聲的,掉了......
  來到葵面前,看透葵臉上的愧疚,玧沁卻露出微笑:「對不起,鬧了妳的場子,但我...我會真心祝福妳的。」
  「玧沁...」葵不知道該說什麼,哭成淚人兒的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玧沁。
  「沒事了...真的。」轉而看向一臉困惑的新郎倌,玧沁說:「葵是個好女人,好好珍惜她。」
  這對新人完全錯愕著,玧沁則看了葵最後一眼,像是決心放下所有對她的感情,最後,什麼也不再說的,跑離了宴廳。
  「玧沁...謝謝妳的祝福...」
  
  
  
  另一邊,也有個女人正獨自哼著歌。
  『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是妳要的自由,那我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緩緩來到某人的座位旁,以甯凝視著椅背上披著的外套。
  『如果忽冷忽熱的溫柔,是妳的藉口,那我寧願對妳從沒認真過...』
  伸手輕輕觸碰那人穿過的外套,以甯不由的一陣鼻酸。
  『到底這感覺誰對誰錯,我已不想追究,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
  「妳老是猜不透我,可我也猜不透妳...猜不透妳怎麼可以如此笨拙...」喃喃自語著,以甯落下兩行淚水。
  這時,桌上的電話響起,以甯愣了一下才接起電話。
  「玧沁阿,給你們休息一段時間了,應該準備好再接任務了吧?」總長的聲音傳來。
  「總長,我是以甯,玧沁她...她去上廁所。」以甯編了個謊。
  「原來是以甯,沒差,我告訴妳任務的內容,妳再轉告給玧沁知道。」
  「好的。」
  
  
  過了半個小時,玧沁擦乾眼淚,回到局裡。
  玧沁剛要轉進辦公室,卻被總長叫住了:「玧沁?妳怎麼還在這裡?!」
  疑惑的回過身去看著總長,玧沁不明白的問:「總長,你怎麼這麼問?」
  只見總長語氣急迫的說:「我半個小時前才因為有任務打內線過去給妳,結果是以甯接的,她說妳在廁所,我就把任務內容告訴她,要她轉告給妳,怎麼?難道她沒告訴妳就自己去了?!」
  「我、我根本不在廁所阿!」還沒搞懂以甯為何要這麼做,一股不好的預感迫使玧沁緊急的問:「這任務是什麼?!」
  「就是上次那個通緝犯已經和另外兩名同黨會合了,他們搶了銀行還趁我們警方趕到前挾持了人質,問題是他們手上都是火力強大的槍械;以甯再厲害,一個人去處理也會有危險的!」
  「我的老天...那個笨蛋!」玧沁慌張的衝出警局。
  
  
  
  銀行的金庫門外,三名歹徒各挾持一名人質,一同蹲在翻倒的長桌後面,以甯就站在不遠處舉著警槍。
  十分鐘前,以甯為了闖進銀行裡,已經跟他們三個發生過一場槍戰,雖然沒被子彈打到,但她也因閃躲子彈而撞得滿身擦傷。
  「臭女人!快給我滾出去!不然這傢伙的腦袋就不保了!」歹徒A以火力強大的”沙漠之鷹”指著人質的腦袋。
  「我這人脾氣很拗的,怎麼可能聽你的話?」以甯不以為然的反嗆。
  「那我只好轟了他腦袋!」說完,歹徒A就要朝人質開槍了。
  『碰』一聲槍響,開槍的不是歹徒而是以甯,子彈精準打中歹徒持槍的手。
  「啊啊啊--!」歹徒倒在地上慘叫。
  「馬的!」歹徒B火大了,舉槍就要幹掉一名人質來洩恨。
  一時急迫,以甯把手上沒了子彈的槍丟了過去,也是準確命中歹徒B的手,而他手上的槍也被打得老遠。
  「該死!」剩下歹徒C有槍了,可以甯已經沒東西給可以制止他開槍,頓時慌亂一陣。
  「你們這群龜兒子,只會蹲在那邊嗆聲嗎?!」
  「是誰?!」歹徒C看向傳來罵聲的、身旁的窗戶。
  傳來聲音的人瞬間撞破玻璃門,翻滾到以甯和歹徒們的中間。
  「玧沁?!」以甯傻眼了。
  「回頭再跟妳算帳!」快速起身,玧沁握緊手上的槍,槍口對著瞪大眼的歹徒C:「沒用的龜兒子,回去蛋殼重新孵化再出來混吧!」
  『碰』...睽違已久的這一槍,準確讓歹徒C的腦袋開花了,其他兩名歹徒看到即驚聲尖叫了起來。
  為防歹徒再拿人質當武器,以甯再度使出神速,衝過去就一人賞一個手刀,兩名歹徒昏了過去。
  見此次任務完美破案,玧沁鬆了口氣,回頭她對門口的其他同事大喊:「制服歹徒了!快進來收拾吧!」
  
  刑警們紛紛忙著收拾殘局,人質們也一個個被安全帶出銀行,外面圍觀的群眾歡呼聲四起,可裡頭的兩女可無心享受被讚揚的快感。
  「可以請問妳在搞什麼嗎?怎麼沒通知我就擅自行動?!」玧沁挺生氣的質問。
  「因為妳不在。」以甯沒帶情緒的回答。
  「我不在妳不會打電話給我喔?!這理由我不能接受!」玧沁的怒火開始蔓延了。
  「因為我知道妳去了葵的婚禮。」以甯給了第二個答案,眼中開始有了異樣的情緒。
  玧沁愣了一下,還是惡狠很的說:「就算妳知道,妳還是可以打給我阿!」
  「因為我知道妳還愛著她。」說著,以甯低下頭去,雙手緊握成拳頭。
  「妳說的這些都不是理由!該出任務的時候,我怎麼可能為了感情的事而放妳一個人去做?!」玧沁快抓狂了,眼前這女人到底、到底、到底腦袋裝了什麼阿?!
  沉默了一會兒,似乎已經忍不下那最深、最痛的秘密了,以甯緩緩抬起頭,以眷戀凝視著眼前這個猜不透的女人,她說了......
  
  「因為,我愛妳。」
  「......」
  「......」
  「妳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愛妳。」堅定的語氣。
  「......」完全不像在開玩笑,以甯也不可能開這種無聊的玩笑,玧沁瞬間放空到底。
  「因為我愛妳,所以只要妳想做的、喜歡的,我都心甘情願的幫妳做、默默承受。」照樣是堅定的語氣,以甯完全解放了這個秘密,因為她知道現在不說,以後說不定就沒有機會說出口了。
  還在放空,玧沁頓了好久才緩緩開口問:「所以,妳不是喜歡葵,那妳...妳幹麻捨身兩次救了她?」
  「就如我剛剛所說的,只要是妳喜歡的,我都願意幫妳做,既然妳喜歡葵,我當然要幫妳保護她。」這段話讓自己一陣心痛,以甯漸漸紅了眼框。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樣做?!我真的猜不透妳的心思!」玧沁被以甯的話搞到快瘋掉了,她失控的大吼著:「妳為什麼老是只替別人想?!為何要把這種事放在心裡,悶不哼聲的?!」
  「...我現在,不就在為自己了嗎?為了不給自己留遺憾,我才說的。」以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相對於玧沁的失控,反觀以甯是異常的冷靜,這樣的反差,更加刺激著玧沁的情緒,真的、她真的很想衝過去痛毆以甯一頓。
  「所以呢?我都要去美國了,妳現在說這個有屁用喔?!」持續怒吼。
  以甯則無奈的搖著頭:「妳怎麼那麼笨呢?就說是不給自己留遺憾才告訴妳的,我根本沒打算有個”所以”,這樣說妳懂了嗎?」
  「懂妳媽啦!妳怎麼可以在說完愛我之後,還一副無所求的樣子?!」霹靂無敵混亂的情緒,玧沁覺得自己需要去看心理醫師。
  「不然,我能求什麼?求妳愛我嗎?」以甯一陣苦笑:「不可能的,妳還愛著葵,就算妳現在轉而愛上我,我也知道妳只是想報答我而已。」
  「我沒揍扁妳就很好了!還報答妳?!」說著說著,玧沁一陣光火便往前走了一步,好像真的要給以甯一拳。
  但以甯比她快一步的轉身離開,邊走著,她邊對身後發愣的玧沁說:「應該沒剩幾天妳就要離開了,希望我們能完美結束”同事”的關係。」
  以甯刻意強調”同事”兩個字,話說完人也步出了銀行。
  「......草踏馬!」事情越變越複雜,抓了抓頭髮,玧沁也沒忘記自己即將去美國的事實。
  「算了...反正都要離開了,當做什麼都沒發生好了...」
  「......」一陣不甘心竄上心頭。
  「......」一陣莫名的失落感隨而出現。
  「......」一陣糾結在內心深處拔河。
  「草泥馬!」懊惱一聲罵,玧沁狂奔而出,如今能撫平她情緒的,就剩那群豬朋狗友了!
  
  
  
  打了通電話給小花和芷靜,玧沁急奔至若男家門口。
  「暴力狂!快給我開門!不然我就臭罵妳祖宗十八代,罵到他們來人間跟妳打招呼!快開門!」玧沁邊瘋狂敲門邊罵道。
  一下子門就被若男打開了,她臭著臉問:「我家祖先惹到妳了喔?剛下班妳就跑來我家門口潑婦罵街,是怎樣阿?」
  「妳這混蛋給我聽著!」一把揪起若男的領口,玧沁惡狠狠的警告:「妳敢再給我判斷失誤,我就剁下妳的腦袋當球踢,順邊拔光妳兩排牙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