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多久,小花跟芷靜也來到若男家。
  
  「......」其他三人皆不發一語的等玧沁開口。
  「......」玧沁試著冷靜下來,好整理紊亂的思緒。
  詭異的沉默持續了快十分鐘,耐不住性子的若男,忍不住出聲了:「喂!潑婦,妳把大家找來,是想表演內心戲給大家看嗎?」
  玧沁聽了,猛然回頭即惡狠狠的瞪上若男,若男整個人抖了一下。
  「都妳在那邊亂推測,才把事情搞得亂七八糟!」
  「什麼事阿?」三女一起問,順便壯膽。
  玧沁又沉默了一會兒,終於把以甯愛上自己的事,全盤說了出來。
  「真的假的?!這...這也太可怕了吧!」小花不知道在可怕什麼。
  「她為了妳去保護妳喜歡的人...好感動喔~~~」芷靜淚眼汪汪的說。
  「真的很難相信,原來他愛的人是妳!」若男一臉錯愕。
  「都妳啦!」再度兇狠的瞪著若男,玧沁拉高分貝的說:「亂猜一通,還說自己有多聰明!」
  「那也要怪她個性那麼讓人猜不透,我才會誤導...」一臉無辜,若男接著問:「那她是同性戀嗎?」
  「妳的腦袋是秀逗了嗎?!以甯都做那麼多犧牲了,還管她是不是同性戀!」玧沁快被若男打敗了。
  「所以呢?妳找我們來,除了告訴我們這個,還希望我們能幫你什麼,是嗎?」小花問。
  「不然呢?就是腦袋快爆炸了,才找你們來給我些建議阿!」
  「能有啥建議?妳的F.B.I.考察一定會過的,到時候就會飛個老遠。」若男正經的說:「你們注定無緣了。」
  「......」還沒無緣,玧沁先無言了。
  「重點是,妳愛她嗎?」芷靜凝視著玧沁問。
  「我...我自己也不知道,可是她為我做的,我真的很感動...」玧沁老實說出自己的感受。
  若男警告似的說:「妳可別又橫衝直撞了喔!恩情不能以愛情的方式來回報。」
  「我知道阿!」玧沁滿臉愁容的說:「雖然不明白自己是否對她有感覺,但那時她轉身要走的剎那,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絕望,頓時心也抽痛了一下...」
  「兩個可能,一個是妳覺得虧欠她、一個是妳對她有一絲絲自己也沒發現的感情!」小花終於說對話了。
  「不管是哪種,你們還是注定無緣了。」若男再度強調”無緣”兩個字,玧沁無言到底。
  「有需要說得那麼果斷嗎?」芷靜撇了若男一眼。
  玧沁卻在無言過後,突然站了起來,其他三人抬頭望向她。
  「若男說的沒錯。」憂憂的嘆了口氣,玧沁接著說:「算了,我都要去美國了,所以我對她是什麼感覺也不必再追究了。」
  「根本是口是心非,看妳講得多麼惋惜,明明就很想理清楚。」若男吐槽道。
  「......」似乎被一語中地,玧沁第三度啞口無言。
  「但玧沁也沒多少時間可以去釐清了呀,都快飛走了...」好姊妹要離開身邊了,芷靜的語氣充滿不捨。
  「真麻煩呢,乾脆妳跟以甯私奔好了!」小花又開始講話不營養了。
  「智障死了!」齊聲大罵。
  
  
  到最後還是沒有結論,三人看玧沁一臉憂鬱也很心疼,乾脆去買了一箱啤酒回來,灌醉她省事也能暫時讓她別再煩惱以甯的事。
  
  
  
  
  
  隔天早上。
  打卡鐘顯示著『09:00』,差一分鐘就要遲到了,玧沁從門口飛奔進來,距離打卡鐘還剩五公尺的時候,她滑壘進場。
  急急翻找出自己的卡,玧沁一秒都不浪費的快速打了卡,打好抽出卡片一看......『09:01』
  「馬的,老娘也太倒楣了吧!」玧沁一向都準時上班的,然昨晚被她那三個姊妹灌醉,早上還差點宿醉到爬不起來。
  「早安。」以甯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玧沁卻耳朵一熱後才緩緩轉過身去:「早阿...」
  以甯只是點了點頭,接著晃過玧沁,來到打卡鐘前面。
  「妳...妳還沒打卡喔?」玧沁愣問。
  「我八點四十分就打了,今天是我負責抄寫大家的打卡時間。」以甯邊解釋邊照著卡上的紀錄抄寫到表格上。
  「喔...」玧沁頓時不知道該繼續跟以甯攀談下去,還是要轉身離開。
  正當她還在為這種愚蠢抉擇傷腦筋的時候,以甯倒是頭也不回的問:「玧沁,妳的卡呢?」
  「卡?阿靠!」玧沁剛剛愣到忘記把卡放回去了,她困窘的說:「在我手上...」
  以甯身子一頓,放下抄寫的筆,轉過身去:「妳今天該不會遲到了吧?」
  「對...昨晚跟小花他們喝酒喝太晚了,差點爬不起來...」玧沁有些難為情的說。
  說曹操,曹操就到,只見門口的自動門一開,小花和若男活像被追殺似的,急步往玧沁他們的方向跑來。
  「免跑了啦,都過九點了好嗎?」玧沁好笑的看著這兩個天兵。
  「他奶奶的!又遲到了!」由此可知,小花是個遲到大王。
  「我的全勤阿--!」悲慟的吶喊過後,若男無意間撇見玧沁身旁還有個人:「阿!阿哈!阿哈哈哈!」
  「哈屁喔!」小花巴了一下若男的頭,但當她也無意間撇見玧沁身旁的以甯時:「哈哈哈哈哈...早安阿!」
  「......」玧沁下意識的翻了個白眼。
  「你們幹麻一看到我就一直”哈”呢?」以甯露出常有的、莫名其妙的表情。
  兩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玧沁好心的幫他們解圍:「別談這個了,快回自己的辦公室吧,免得被老總巡到你們遲到。」
  「拜拜!」、「See You!」快速跑走。
  
  
  辦公室裡,玧沁邊簽著公文邊時而偷瞄以甯,氣氛挺詭異的。
  不是之前葵在的那樣異常安靜,事實上以甯的態度跟平常沒兩樣,就好像昨天什麼都沒發生過。
  完全感覺不到以甯是硬裝的,這讓玧沁莫名的煩躁起來。
  「玧沁。」以甯突然喊聲。
  「什麼?」
  「妳打算把整個桌墊簽滿妳的名字也不願意接電話嗎?」
  玧沁下意識的低頭一看:「靠!」
  簽公文簽到滿桌都是,還又沒注意到電話的響聲,玧沁真是糗到深處無怨尤了。
  「喂?哪位?」
  「玧沁阿,昨天你們表現的很好,成功破案了。」是總長。
  「謝謝總長...」玧沁有點心虛,畢竟自己昨天是半路才殺過去的。
  「我打來是有兩件事情要告訴妳。」總長語調愉快的說。
  「什麼事?」
  「第一件事是妳的好消息,妳的考察過了,五天後就可以去美國F.B.I.總部報到了,去的機票錢由公款全額幫妳付,至於班機時間,我確定後再通知給妳。」總長語帶笑意的說。
  玧沁興奮到站了起來:「真的嗎?!太好了!」
  此舉惹來以甯的關注,玧沁發現後先對她乾笑一下,然後又問總長第二件事。
  「第二件事是,妳能不能在出國前,再幫我完成最後一次的任務?」
  一頓之後,玧沁笑答:「當然可以。」
  「最後一次了,要好好幹喔,我待會派人把任務的資料拿過去給妳。」
  「好的。」
  等玧沁放下話筒,以甯便問:「什麼事讓妳那麼高興?」
  「呃...就...」怕尷尬所以有點難開口,玧沁做了一次深呼吸後才說:「我的考察過了,五天後就要去報到了。」
  「那就恭喜妳囉,預祝妳在那邊也有好的成績。」以甯微笑著說。
  玧沁卻一臉錯愕,以甯居然會那麼平靜的說出恭喜自己的話,就像昨天那樣的平靜,當然也讓玧沁又莫名的想痛扁她一頓。
  「我恭喜妳,妳幹麻一臉想殺人的樣子?」以甯不解的問。
  「妳的演技會不會太自然了點?怎麼不去當電影明星?肯定會闖出一片天!」玧沁忍不住的諷刺道。
  「妳在說什麼?」以甯招牌的莫名其妙。
  「別再裝傻了好嗎?」玧沁不爽了,卻不知道自己在不爽什麼。
  「妳真的是喜怒無常呢!」以甯以好笑的眼神看著發怒的玧沁。
  「別告訴我,妳已經忘記自己昨天對我說了什麼...」玧沁已經青滿一張臉。
  「我記得。」以甯也站起身子,收回笑容後,她說:「所以我在保持所謂的”同事”關係,不管是不是刻意的,這對妳、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玧沁聽了更加光火:「意思是,假如我今天被人一槍打死,妳也會跟一般的”同事”一樣,只替我默哀三分鐘?!」
  以甯沒回答,而是沒好氣的反問:「我先請問妳,妳現在那麼火大的原因是什麼?」
  「......」立刻語塞,玧沁完全忘記深究自己幹麻要發那麼大的脾氣。
  試著冷靜下來,玧沁還是得不到答案,但自己反常的在乎著以甯的反應和一舉一動,這也是事實...「為什麼要在乎...」
  「呃...兩位長官好,我替總長送來資料。」小警員愣看著兩位美女上司大眼瞪小眼的詭異情況。
  以甯上前接過資料:「謝謝你,辛苦了。」
  「不會。」回以一個微笑,小員警便離開了。
  「有任務,把資料拿過來一起討論吧。」想不出結果,玧沁乾脆把心思放到任務上。
  以甯也沒再多提剛剛的事情,拉過椅子,兩人湊近的看著資料。
  資料上面寫著......『殺手組織剩餘的唯一一個殘黨,代號”魏爾崗”,擅長雙槍射擊,特徵是超級淫亂,賺來的獎金都拿去買女人,特愛胸部大、屁股翹且留長髮的女人,線民已佯裝成皮條客與他搭上線,接下來由一名女警假扮成應召女,於今晚八點與其在XX飯店交易,趁機襲擊目標...』
  「......這組織的人都有毛病,連代號都亂七八糟。」玧沁沒好氣的說。
  「好一個”威而鋼”。」笑了笑,以甯接著說:「目標喜歡長頭髮的,那就由我裝扮成應召女。」
  「嗯,那我就在外面接應。」玧沁附和道。
  
  
  
  
  晚上七點多,車子停在XX飯店對街的停車格上,玧沁看著位置圖做最後確認,以甯則在下班後先回去換衣服,畢竟要裝扮成應召女,穿著當然不能隨便。
  沒多久,以甯來了,打開副駕駛的車門她便坐了進去。
  「妳來...」招呼打一半就愣住,玧沁看以甯看傻了。
  「幹麻?」以甯感到莫名其妙的問,此時她身穿一套黑色小禮服,沿上圍剪裁、露肩緊身、摺紋襯托的,下身還是窄裙的設計,長度不過膝。
  回神後,玧沁挑眉問:「這不會太惹火了嗎?妳應該一翹腳就看到內褲了吧?」
  「要裝就裝的像點,再說我有穿安全褲,妳擔心這個幹麻?」以甯好笑的看著她。
  「......妳如果去酒店上班,肯定是紅牌。」玧沁有點打哈哈的帶過。
  「謝謝喔。」撩了一下褐色長髮,以甯轉到正題:「目標到了嗎?」
  「應該快了;照計畫進行,他進去飯店之後,妳慢五分鐘跟上,房號是八三八。」玧沁說。
  「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