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第二場的簽名會照樣是幾千名粉絲擠爆會場的場面。
  
  詩恩忙著幫芷靜收粉絲們送的禮物,收到手都快斷了,忙著簽名的芷靜也是簽到手酸,不過在她發現簽名會即將結束,卻還有不少粉絲還排在後面沒要到簽名,她竟主動向主辦單位要求延長排隊簽名的時間,主辦單位和修維也同意了。
  一旁的詩恩全看在眼裡,應該說這兩天下來,她對芷靜的看法多少有了改變...「之前我是不是太主觀把她邪惡化了?其實她人是很好,對影迷也很體貼...」
  無意間,詩恩撇見持續微笑面對粉絲的芷靜,還是忍不住輕甩了一下拿著麥克筆的手...「不過她愛逞強的個性還真是...」
  「妳好勤喔,連來兩場了。」
  芷靜對粉絲說的話,不意外引起詩恩的注意,她定眼一看馬上傻住...「書、書雨?!她怎麼又...」
  「因、因為我跟我男朋友都很喜歡妳,不過他要上班所以沒辦法來參加,這次算是我幫他向妳要簽名的。」書雨興奮的說:「沒想到妳會記得我,好開心喔!」
  「當然記得阿,不只昨天跟今天,之前只要我有簽名會,妳跟妳男友幾乎都會出現。」芷靜也笑得很開心。
  轉過身去假裝在忙,詩恩完全沒在聽芷靜說了什麼,此刻她的心彷彿被千刀萬刮般...「她有男友了...她居然已經有...」
  等書雨帶著簽名海報走下台時,芷靜餘光瞄到身旁的詩恩似乎不太對勁,於是輕聲問:「小恩恩妳怎麼了?」
  「為什麼現在才讓我知道...為什麼...」什麼聲音也聽不見似的,詩恩只覺得胸口好悶,好不舒服、好難受。
  見詩恩不理會自己,芷靜只好伸手輕拉了一下詩恩的衣服,詩恩總算看向她了,她又問了一次:「妳在想什麼?我剛剛問妳話怎麼不理我?」
  「沒,我沒事,不小心恍神而已。」
  芷靜還是覺得詩恩怪怪的,但後頭還有不少粉絲等著要簽名,她也就不好追問下去。
  
  
  
  延長了半個多小時後,簽名會總算圓滿落幕。
  在休息室稍作休息,芷靜愉快的和修維邊聊邊鬧,詩恩則安靜的替芷靜收拾整理私人物品。
  「那天我計算了一下,整整被我老婆敲了十六次手刀。」修維笑嘻嘻說。
  「超級蠢的,要不要我補個四刀湊整數?」芷靜笑得很開心。
  「俠女饒命喔--!」
  「哈哈!」芷靜作勢擺出手刀要敲修維,後者趕緊抱頭逃竄。
  玩過癮了,芷靜看向詩恩:「小恩恩,好了嗎?」
  詩恩點了頭回應,從剛進到休息室到現在,她一句話也沒說,神情的落寞非常明顯。
  芷靜早就注意到詩恩的異樣,似乎有了什麼想法,她微笑著說:「那我們回去吧,我送妳回家。」
  照樣是點頭回應,詩恩拿起芷靜的大包包走到休息室的門口,等芷靜向大家道別後,便跟她走向停車場。
  
  
  一上車,詩恩怕芷靜會追問,乾脆閉上眼假裝休息。
  「很累喔?那妳先睡一下,到了我再叫妳。」
  體貼的話卻讓詩恩有些意外,她想芷靜還真的都不追問,還是說她根本就沒注意到自己怪怪的...「這樣不是剛好嗎?我幹麻要覺得失望?不行、不行...現在好亂,再多想下去我會煩死!」
  
  一路上,芷靜專心的開車,詩恩裝睡得很徹底,兩人當然都沒有說話,車裡只剩下音響傳來的、Lady GaGa的歌聲。
  車子準備開上交流道,然芷靜遠遠的看到閘道口有設臨檢站...「有臨檢阿...真麻煩。」
  開到閘道口,芷靜戴上墨鏡,等警察走到車窗外,她搖下一點點車窗,只讓對方露出兩隻眼睛。
  前來臨檢的警察本是想叫芷靜把車窗搖下來點,但當警察看到芷靜時卻愣住了。
  如果是因為看到明星才會有這樣的反應,那倒是正常,問題在於連芷靜都愣了一下,因為對方露出的雙眼讓她覺得有點眼熟。
  彼此互盯幾秒後,兩人竟很有默契的喊出:「是妳?!」
  一旁裝睡的詩恩被這騷動影響到了,下意識的張開眼睛看向芷靜,也撇見那雙詭異的眼睛:「呃...什麼情形?」
  「遇到熟人了。」芷靜笑笑的說,隨後把車窗再放下來一點,她跟外頭的女警打招呼:「若男,好久不見囉!」
  「兩個禮拜前的聚會才見過面,哪裡久了?」若男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長髮,然後問:「妳怎麼出現在這裡?」
  「我剛結束簽名會,要回家了。」
  「這樣喔...」眼神突然銳利起來,若男轉而詭異的盯向坐在副駕駛座的詩恩。
  「呃?!」被美麗女警盯著看,詩恩除了緊張也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她是我的助理啦,妳幹麻這樣看人家,想嚇死人喔?」芷靜感到好笑的出聲幫詩恩解圍。
  若男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喔~~~就是她?」
  「呃...我什麼?」滿頭問號。
  芷靜笑笑的拍了拍詩恩的頭,換她問若男:「那妳怎麼又會在這?該不會被降職,改當交通警察了吧?」
  「拜託!我武功蓋世、足智多謀,怎麼可能被降職?」先好好吹噓自己一番,若男總算正經了一點:「我是接到情報,說有個通緝要犯會開車上這個閘道口才在這賭人的。」
  「原來如此。」
  「嗯...不過我在妳車裡嗅到一股犯罪的味道...」馬上恢復不正經,若男作勢嗅了嗅。
  「.....」詩恩無言,她還真是頭一次看到這麼搞笑的警察。
  「請問一下林若男大警官,妳所謂的犯罪的味道是什麼?」芷靜也起了玩心。
  「那味道就類似...鹹魚!不對,更具體的來說是臭酸掉的鹹魚!」
  「去死,我車裡明明是香的,哪來的鹹魚阿?!」芷靜伸手準備敲下去。
  「不可以打我喔!這樣算是襲警、妨礙公務!」
  「妳才妨礙公民,不跟妳玩了啦!」
  「好好好...快點回家休息吧,電話聯絡囉。」鬧也鬧夠了,若男心滿意足的放兩人離開。
  
  
  
  「小恩恩,到家囉。」芷靜輕搖著詩恩的肩膀。
  一路上都沒睡著的詩恩很快睜開眼睛:「謝謝妳送我回來。」
  「小事不必道謝啦,阿呆。」
  「那我上樓了,拜拜。」道別後,詩恩拖著疲憊的身心下了車,走向公寓大門。
  在詩恩打開大門準備上樓時,芷靜不知何時已來到她身後,晚一步發現的她小嚇了一跳。
  「妳怎麼跑來了?」詩恩愣問。
  「因為我擔心妳。」這句話讓詩恩一陣愕然,芷靜又說:「從簽名會結束到現在,妳都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心事。」
  「我...」詩恩現在才知道,芷靜早就注意到自己的異樣很久了。
  「心情不好就找人聊聊嘛,還是妳不想跟我聊?」
  「不、不是,這...該怎麼說...」詩恩也想找人聊,但對象是芷靜的話,她覺得會很難說的出口...「立場怪怪的...」
  「嗯?」出聲追問。
  「其實...就是...阿!」本想隨便找個藉口打發的,詩恩卻撇見有兩三個路人經過,而芷靜完全沒掩飾的就跑來,她嚇了一跳即趕緊把芷靜拉進公寓裡,順手關上大門。
  「好、好險,差點被看到。」
  「小恩恩,既然妳都拉我進來了,那就上樓談談吧~~」芷靜那甜美的笑容藏不住詭計成功的得意。
  「她是故意的...唉!」
  沒輒了,詩恩只能認命的帶芷靜回到自己的住處。
  
  
  「呃...請、請坐,我去倒杯茶給妳。」大概是第一次有女生出現在自己家裡,詩恩顯得緊張...「而且還是個明星.....」
  坐在可愛小巧風的沙發上,芷靜笑笑的說:「妳家很乾淨也很整齊,很常打掃?」
  「有時間就會整理一下。」把茶杯放到芷靜面前的桌子上,明明在自己家裡卻顯得扭捏的詩恩,低著頭坐在芷靜旁邊。
  芷靜喝了口茶,也不多廢話了,直接就問:「小恩恩,說吧,到底有什麼心事讓妳不開心?」
  「就...唉...」又是嘆氣又是深呼吸的,詩恩花了點時間做心理準備,芷靜倒是沒追著問,就等她說出實情。
  「那個...妳還記得那個連續兩場簽名會都有到的女生吧?」
  「記得,妳說她是妳的朋友。」
  「她...她是...」嚥下一口口水,詩恩的眼神更加落寞,停頓了好一會兒她還是老實說出:「她就是我之前說的...我喜歡的女生。」
  「阿?!這麼巧...」芷靜思考了一下,很快就懂詩恩難過的原因:「妳聽到她有男友了,所以才這麼難過。」
  點著頭,詩恩覺得鼻子酸酸的,也感覺到眼角似乎濕了,把心事說出來之後,是否代表可以好好發洩一下情緒了?
  「老實說,從我記住她的時候,她男友就常常和她一起出現在我的簽名會上,應該交往有段時間了吧...」看到詩恩低頭不發一語,芷靜心疼的輕拍著她的肩膀,腦袋裡則不斷思考該怎麼安慰她。
  「如果讓我早點知道就好了...我也不必這麼難過...」詩恩有些哽咽的說。
  「這...」芷靜頓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麼,她露出笑容:「別這樣嘛,好女生到處都有,而且妳眼前就有一個了呀!」
  芷靜是單純的想逗詩恩開心,可這話聽在詩恩耳裡卻是另一種意思。
  「果然...果然知道這件事之後,最開心的是妳...」芷靜的話讓詩恩非常不能接受:「我以為妳會先站在我的立場想,以為妳會了解我的感受,結果妳卻...」
  「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我不是那個意思。」第一次看到詩恩生氣的樣子,芷靜急著想解釋。
  「說的也是,像妳這樣完美的女生,還是個大家仰慕的大明星,怎麼可能了解我的感受?!」越說越生氣,詩恩說著說著還站了起來。
  然,她的話也惹惱了芷靜,芷靜也站起身子,非常不高興的吼回去:「誰說我不懂?!我曾受過的痛苦可是比妳痛上千百萬倍!如果我真的像妳所說的只顧著自己,完全不站在妳的立場想的話,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剛剛只是想逗妳,讓妳別那麼難過罷了,妳卻把我說成這樣!」
  「是!是我不好!是我太難過、太意氣用事了,所以沒站在妳的立場想!我跟妳道歉可以了嗎?!」
  「妳!我不管妳了!既然不管我怎麼努力,妳對我的看法永遠不會改變,那我放棄好了,全部都到此為止!」心頭火燒得猛烈,芷靜丟下這些話即奪門而出。
  周圍安靜了,沒有對話、沒有爭吵,這對需要冷靜的詩恩是再好不過,只是在芷靜離開之後,她卻感覺好孤單、好寂寞...「這是在幹麻,到底...」
  
  躺到床上去,依然滿腦子都是書雨的事,詩恩還沒能察覺自己剛剛對芷靜說的話有些過分。
  最後,她想到累了,連哭的力氣都沒了便沉沉睡去。
  
  
  
  
  
  
  
  隔天早上,詩恩起床後,仍有點恍神的她在洗臉的同時,莫名回想起昨天和芷靜爭吵的過程。
  現在的她已經冷靜下來了,再回想完芷靜所說的話之後,終於意識到自己已經傷到芷靜的事實。
  「糟糕了!我得跟她道歉才行...」
  詩恩衝出浴室,二話不說的拿起手機要打給芷靜,誰知一時緊張的,她又打了快十分鐘之久。
  好不容把號碼撥出去,回應她的卻是冰冷的語音信箱。
  「看來她真的很生氣,連手機都關機了...」詩恩懊惱的拿手機直敲自己的腦袋...「該怎麼辦呢?」
  昨天才被書雨有男友的事搞得心煩意亂,現在卻是因為芷靜生氣到直接關掉手機而感到心慌,詩恩再怎麼呆也該知道自己已經在意起那個女人了。
  「芷靜...我是無心的,對不起...」不能如芷靜所說的就這樣算了,詩恩持續撥著電話號碼.......
  
  
  
  
  「好好好,妳已經重複說N遍了,我也知道妳真的很生氣。」若男無奈的聲音從話筒裡傳來:「人家剛失戀,會激動到說出那些話也很正常阿,妳就別跟她計較了。」
  故意關掉手機的芷靜,便以家裡的電話打給若男訴苦:「可是她說的話真的好過分!我之前的努力都被她那些話給全盤否認了!」
  「就跟妳說,她在說氣話了阿,再說妳關掉手機,不就也認為她是在說氣話?妳是想等她冷靜下來肯定會打給妳、向妳道歉,然後妳就賭氣讓她吃閉門羹不是嗎?」
  「我...我也該給她一點懲罰吧,是她先惹我生氣的耶!」
  「是阿、是阿,先爭吵在冷戰,冷戰完就會合好,這是情侶間不變的定律,雖然你們還不算是情侶。」若男的語氣很明顯是超級旁觀者。
  「妳就只會說風涼話,我是妳的好姊妹耶!就不能好好安慰我一下嗎?」明明是在講電話,芷靜仍不由的挑起眉來。
  「我剛剛說的不算安慰的話?還是要我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隻T”?」
  「......我不想聽這句。」微怒。
  「喂,妳有哭嗎?」
  「沒有阿,我是生氣,幹麼哭?」
  「沒哭就表示妳還沒放棄對吧?可是妳昨天卻對她說妳要放棄了,我看還是妳主動打電話跟她道歉,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冷戰,說不定還可以順利的點燃愛苗,簡直是一舉兩得,不是嗎?」
  「是她先開始的,要道歉也是她先,為什麼是我?林若男!這主意智障死了!」
  「草泥馬,你們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耶!還有,可不可以請妳把自己愛逞強、愛唬爛的個性展現在合適的時候?」若男說話的同時,似乎有人喊了她一聲,接著安靜了幾秒,她急迫的語氣傳來:「我有任務要出,晚點打給妳再聊。」
  「好吧,小心點喔,拜~」
  掛斷電話,芷靜不高興的神情持續著,視線對上的是擺在桌上,已經關機的手機:「臭詩恩居然敢兇我,我討厭妳!」
  不斷怒視著手機,直到家用電話突然響起,芷靜才轉移視線,接起話筒。
  「芷靜阿,是我啦,妳的手機怎麼沒開?」是經紀人打來的。
  「不小心摔壞了,你找我什麼事?」
  「先跟妳道歉,這兩天的簽名會我有事沒去幫妳,很抱歉。」
  「沒關係,我有請臨時的助理,簽名會也很成功。」
  「那就好,再來就是這兩場簽名會盛況空前,總計約有上萬人參加,公司是計畫說為了回饋影迷,想在這個禮拜日再多辦一場,所以要我問看看妳的意願,我查了一下,妳那天剛好沒有排工作行程。」
  「禮拜日是嗎...」芷靜沒忘記禮拜日是某人的重要日子,只是想到那個某人說的那些令她火大的話之後,她嘴一嘟就答應接下工作:「我這邊沒問題。」
  「那等詳細的時間跟地點討論出來之後,我再打電話通知妳...對了,要不要幫妳送修手機?」
  「不必了,我還有其他空機可以用。」
  「OK,那先這樣,這幾天妳就好好休息吧,拜拜。」
  
  「哼!我不是逞強,是在給她一點逞罰!」
  
  一切都是口是心非惹得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