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來到茶水間。
  「常看到報章雜誌和小說上寫著,兩個人單獨在茶水間,常常會發生些什麼”特別”的事。」以甯邊說邊把咖啡粉倒進杯子裡。
  「我只能說妳小說看太多了。」玧沁可不敢再搞辦公室戀情。
  按下飲水機的熱水按鈕,以甯又說:「我的意思是,你有沒有”特別”的事想告訴我?比如說妳一早就跑去找總長的原因。」
  「妳看到了喔?」訝異一下,玧沁也老實說了:「我只是去請老總幫我把資料上傳到F.B.I.那邊,大概十來天就會有消息了吧。」
  「意思是,我們的同事關係即將在十幾天後結束,是嗎?」以甯突然轉身凝視著玧沁。
  意外的,玧沁被以甯看得有些心慌,趕緊晃了晃腦袋,她說:「這也是讓我快點忘記葵的方法。」
  「難道妳眼裡只有她一個嗎?」問著,以甯喝了口剛泡好的咖啡。
  「......」玧沁腦海裡閃過一個想法...「這女人應該不是要我注意她的存在吧?難道她...」
  「難道我們這些姊妹妳都打算不顧了?」以甯打斷玧沁的思考,順便讓她為自己白痴的想法苦笑。
  「我又不是一輩子不回來了,幹麻講得好像生離死別一樣?」
  「泡好了,走吧。」說完,以甯逕自晃出茶水間。
  玧沁愣了好久...「馬的!我發誓出國之前,一定要料中她一件事,氣死人了!」
  
  
  「呃...早安。」看到沁走進辦公室,葵尷尬的打了聲招呼。
  「早...」連頭也不抬的回應,玧沁更是尷尬到無人能及。
  撇過頭,玧沁發現以甯正以打趣的眼光看著她跟葵,讓她又想拿槍射她。
  之後,三個人默默的做自己的事,看似都很認真,其實只是讓氣氛更加尷尬到宇宙第一。
  沉默、安靜、無語,然後......
  「玧沁。」以甯喊了聲。
  「嗯?幹麻?」
  「妳打算把手上那份公文看到破掉也不願意接電話嗎?」
  沁這才發現自己桌上的電話已經響了很久,糗爆了,她困窘的接起電話。
  「玧沁,妳在忙喔?」是總長打內線電話過來。
  「沒有...」心虛。
  「我這邊有個小任務給妳處理,記得帶上妳的左右手。」
  「......」超想一頭撞死。
  
  
  
  「這次要圍捕通緝要犯,犯人位置鎖定在XX街...你們兩個可不可以專心聽我說話阿!」以甯忍不住發火了,玧沁和葵就站在自己左右兩邊,卻都因不敢看對方而把臉撇過去。
  「對不起...」、「抱歉...」
  手掌貼在額頭上,以甯一臉受不了的樣子:「聽好了,犯人位置在XX街上,跟這條街相交而有出路的只有三條路,分別是○○街、☆☆路跟□□路;玧沁負責○○街、葵負責☆☆路,而我留守XX街跟□□路的路口,抓到人就用耳Mic告之彼此。」
  「知道了。」
  
  來到定點,以甯邊備槍邊碎唸著:「搞得好像我變成隊長一樣...」
  葵就定位後...「不知道玧沁釋懷了沒...」
  站在街口,玧沁有些擔心...「似乎沒辦法定下心來執行任務...別搞砸了才好...」
  耳Mic突然傳來以甯急迫的聲音:「葵!目標出現在☆☆路311號!」
  「知道了!」葵跟了過去,腳步刻意放輕,打算在對方沒發現的情況下,給他一槍。
  「玧沁,妳和我趁現在慢慢縮小捕捉範圍。」以甯再下一道指示。
  「好。」
  捉拿範圍漸漸縮小,眼看就可以收網抓人了,沒想到......
  「葵!目標發現妳了!快趴下!」
  「什麼?!」以甯的提醒讓葵愣了一下,回神趴下後,一顆獵槍的子彈從頂上飛過。
  來不及思考為何自己的行蹤會被發現,葵眼看歹徒要落跑了,趕緊起身追捕。
  「玧沁,目標接近妳那邊了,收網!」
  接到指示,玧沁立刻從路口轉角跑出來,擋在犯人的去路上。
  「給我讓開!臭條子!」彼此距離剩二十多公尺,歹徒邊跑邊舉起手中的雙彈式獵槍。
  「去死吧!」玧沁早歹徒一步開了槍,卻被歹徒一個閃身閃過了。
  簡直不敢相信,從沒失手過的的玧沁,完全不能接受就這樣被歹徒躲掉自己的子彈。
  「玧沁!小心阿--!」以甯的喊聲,喊回玧沁的魂了,但似乎來不及躲掉歹徒正在瞄準的這一槍。
  「該死!」放棄留守的最後一道防線,以甯沒多想就往前直奔過去。
  歹徒開槍的瞬間,以甯早一步撲倒了玧沁。
  沒打中,歹徒當然是拔腿狂奔、開溜了。
  拍了拍膝蓋上的灰塵,以甯起身後,往後一望,歹徒的背影消失在後方鬧街的人群裡。
  「沒辦法了,那邊人太多,強行圍捕會傷及無辜。」以甯無奈的說。
  「失敗了?」玧沁愣愣的看著自己剛才失誤的雙手:「居然失敗了...居然沒射中...居然讓他溜掉了!我居然...那麼沒用!」
  真的是第一次,玧沁第一次任務失敗,也終止了她破案率百分之百的優越紀錄,她非常懊惱,懊惱著自己竟因私人感情而影響到工作。
  「沁...」葵想安慰些什麼,卻被玧沁阻止。
  「別再這樣叫我...拜託...」說完,玧沁自顧自的走掉了。
  葵自責的眼淚又落下,以甯只能拍著她的肩膀,細聲安慰著,她自己心裡也很沉悶...「怎麼會搞成這樣...」
  
  
  
  回到局裡,不免被總長叫去關心。
  「你們怎麼會失手?之前的大案子你們都能破案了,這次小小的圍捕任務卻沒成功,到底是怎麼回事?」總長問,擔憂大於指責。
  「總長,是我的問題,以甯都策劃好了,葵也都照指示去做,是我開槍沒打中歹徒才讓他逃跑的。」玧沁把所有的錯都怪在自己身上,另二人一陣錯愕。
  「妳沒打中?這、這怎麼可能?!」總長完全不敢相信,玧沁這麼優秀、槍法特準,怎麼可能打不中?
  「是真的,您可以問以甯,她有看到。」
  總長聽了,轉而看向以甯。
  「總長,玧沁沒打中是個意外,沒有人可以保證自己完全不會失誤,請您念在她一直都很重視這份工作的份上,別罰她好嗎?」語調必恭必敬的,以甯替玧沁求情。
  玧沁卻不以為然,甚至罵以甯:「別多事!該罰的就要罰,警察這份工作怎能法外開恩!」
  「我不會罰的,三個都不會,你們之前表現都很優異,我當然不會因為一個小失誤就罰你們,只希望妳們回去能檢討、反省還有好好跟彼此作溝通,先這樣,回去工作吧。」總長下了這個定奪,三女也鬆了口氣。
  
  回到辦公室,氣氛更加沉重。
  以甯似乎受不了這樣的氛圍了,拿起空的杯子便要走出辦公室。
  「等等。」玧沁叫住以甯。
  回過頭去,以甯有些冰冷的問:「有事嗎?」
  猶豫了一下,玧沁還是低聲道歉了:「對不起,我剛剛是一時情緒上來,才會罵妳多事...」
  「我不在意,只是希望妳能快點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就這樣。」以甯掉頭離去。
  剩玧沁跟葵兩個人了,但玧沁根本沒心情尷尬,腦袋一團亂的她,坐到位子上後就趴在桌上,不是想補眠,而是想調適一下自己紊亂的思緒。
  
  
  
  
  
  
  令玧沁感到沉重又漫長的日子,已經來到第三天。
  「葵呢?」甫一進辦公室,玧沁立刻發現少了葵。
  「她今天離職,妳忘記了?」以甯反問。
  「對喔...都過三天了...」玧沁這才想起來。
  以後要見到葵很難了,玧沁的心頭隨即湧上一陣難受,原因除了面臨跟葵正式分道揚鑣的事實外,還有就是葵連一聲再見也不肯對她說。
  「她要我告訴妳,她沒有勇氣面對妳,甚至連道別的話都很難對妳說出口,希望妳能原諒她。」
  玧沁愣了一下,被以甯看透心思,她不禁面露困窘。
  「那有新人要來接她位子嗎?」玧沁乾脆轉移話題。
  「沒有,因為妳過不久也要去美國了,不是嗎?」以甯挑眉反問。
  「所以...”警政三釵”要走入歷史了。」玧沁頗心酸的說。
  「應該不會,我想總長會把小花跟若男調回來。」以甯推測道。
  玧沁也覺得她推測的有道理,接著難得的、久違的開起玩笑:「妳跟他們搭檔要小心這兩個暴力狂會毀掉案發現場,說不定破案了還會被叫去罵,這樣妳就倒楣了。」
  「我也只能認命了。」說著,以甯下意識的翻了個白眼。
  
  
  
  
  接下來的日子,身邊少了葵,玧沁難免會思念著她,但也因此減了不少上班時的沉重感。
  她也注意到最近總長都沒派任務給他們,似乎怕她又任務失敗而去影響考察成績,畢竟連續失敗跟偶爾失敗比起來還嚴重多。
  
  
  這天是葵離開滿一個禮拜的日子,玧沁記得很清楚,不是刻意卻又不自主的去數。
  
  午休時間,玧沁吃完午餐就到外頭散步去了,以甯則無聊的翻著報紙。
  「單警官,有妳的信件。」收發室的人員站在門口輕喊。
  聞言,以甯走了過去,接過對方手中那封粉紅色信封,她先微笑道謝:「謝謝,辛苦了。」
  「能請妳喝咖啡嗎...」對方竟紅著臉邀約,但聲音跟膽子一樣小。
  「嗯?什麼?」以甯顯然沒聽清楚。
  「沒事,拜拜!」說完便快速開溜。
  以甯不去在意這怪怪的送信人,反倒對手中的信件比較好奇,於是將它打開來看。
  粉紅色信封裡,裝著一封鮮紅色的信紙...「不對!這根本是喜帖!」
  定眼一看,上頭印著新娘的名字,就是『鍾葵』。
  以甯簡直快昏倒了:「這個白痴!居然把這要命的東西寄到局裡來,被玧沁看到了還得了?!」
  她下意識的看向婚宴日期...「二十九日下午兩點...不就是今天嗎?!這收發室的信件處理動作會不會太慢了!」
  以甯知道自己必須趕緊將喜帖收好,以免......
  「以甯,妳站在門口幹麻?」玧沁好死不死剛好回來了,就站在門外。
  趕緊將喜帖往身後一藏,以甯近乎苦笑的笑:「沒阿,沒事。」
  「少來了,說!妳後面藏什麼東西?!」玧沁逼問。
  「真的沒什麼,妳、妳別過問了,那是要給我的信...」以甯慌張的解釋,還往後退了幾步。
  「妳這樣我就更想知道啦~」玧沁一步步逼近以甯。
  「別啦!拜託!」想去推開玧沁,卻忘記手上就拿著喜帖,以甯手一伸,馬上破局。
  一把搶過喜帖,玧沁沒直接看,倒是先調侃了幾句:「看來妳中午時段的咖啡還沒喝,才會這麼笨!」
  這是事實,但以甯根本沒心情反擊,一昧的想搶回喜帖卻也徒勞無功。
  「嘿~妳沒神力的話是搶不到的。」輕鬆的躲掉以甯襲來的手,玧沁晃過她便打開手中物來看。
  一看,玧沁果真馬上愣眼:「這...這是葵的...」
  晚了一步,以甯只能無奈的說:「就叫妳別搶了,現在後悔了吧?」
  一陣沉默,原本以為平復的心情,在此刻又掀起狂風巨浪,自以為不會再去在意,但眼前這封喜帖卻瞬間否定了玧沁的想法。
  知道自己根本是在偽裝,好像自己怎麼都無法逃脫出葵留下的這個框,玧沁最後還是...崩、盤、了......
  「玧沁!妳要去哪裡?!回來阿!」
  以甯叫不住玧沁了,其實也知道玧沁要去哪裡...「為什麼要那麼傻呢...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