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吃過晚飯,芷靜坐在客廳裡,手中握著一個早上都沒開機過的手機。
  似乎在思考,更像在猶豫,呆望著手機好一陣子的她,終於按下開機的按鈕。
  手機電源一開,芷靜即把它丟到一旁的沙發上...「最好妳都不打算打來!」
  芷靜繼續她的口是心非,雙眼倒是很老實的挾著期待猛盯著手機看,就這樣靜默了近五分鐘之後......
  GaGa的歌聲很突然的傳來,手機響了,也真的是詩恩打來的。
  在手機響聲的瞬間,芷靜不由的心跳漏了一拍,但她顧作鎮定的把手機拿過來,只是在猶豫過後,她竟選擇按下拒聽鍵。
  「妳不打個十來通,我是不會接電話的!」鬧脾氣可是女王的權利。
  
  
  另一邊......
  「呃!她掛我電話...」剛剛打通電話的喜悅瞬間沒了,詩恩失望的呆呆看著手機...「怎麼辦呢?繼續打嗎?可是她都掛我電話了,應該是不想聽到我的聲音了吧...」
  有這樣的想法,加上本身膽子就不是普通的小,詩恩最後還是放棄了,不再撥打電話。
  
  也因此,她完全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更加惹惱了芷靜。
  
  
  「居然才打一通就放棄了?!真是個膽小鬼!」芷靜恨恨的再次丟開手機:「我、再、也、不、理、妳、了!」
  
  
  
  
  
  
  
  接下來幾天,因為詩恩的膽小以及芷靜超強的”ㄍㄧㄥ”力,兩人斷了連絡。
  
  
  在這段日子裡,詩恩不得不承認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原來書雨死會的事實對她來說根本沒想像中來的震撼或難以忘懷,才幾天而已,她已經不怎麼會去想到書雨。
  倒是她必須承認的第二件事,讓她沉悶、低落的情緒久久無法釋懷,那就是......
  
  「她真的鐵了心了嗎?真的不打算原諒我了?」雙眼直盯著螢幕上播報的、和芷靜有關的新聞,詩恩只能像現在這樣藉由電視看到她想念的美麗身影...「對不起,太晚察覺到自己對妳的在意...芷靜,我真的很想妳。」
  頭一低,眼淚順勢的、無聲的落下,詩恩也不去擦拭它,就這麼讓淚水持續從眼眶裡溢出。
  『幾天前,邢芷靜及台灣男星段修維的聯合簽名會非常成功,在數以萬計的粉絲熱情的參與之後,刑芷靜所屬的經紀公司表示,為了回饋影迷,將在這個禮拜日,也就是後天再多辦一場簽名會,而男星段修維也表示願意延遲返台時間配合參加這場簽名會...』
  電視傳來的這則新聞,不意外的引起詩恩的注意。
  「禮拜日?不正好是我的生日嗎?她果然忘了...不,說不定她還記得,只是我的生日對她來說已經...不重要了...」悲觀的想法佔據詩恩的腦海,再度陷入落寞的,她已經沒在聽電視上的新聞記者說了什麼。
  「不,這樣不行!」大概是悲傷過度,所以某條斷掉的腦神經突然接上,詩恩猛搖著頭,努力揮去該死的悲觀想法...「這說不定是給了我機會,我該勇敢一點了...加油!黎詩恩!」
  似乎下了某個決定,詩恩收起眼淚,表情不再那麼落寞,反而多了些堅定...「不管怎樣,先見到她再說。」
  
  
  
  
  
  
  禮拜天,悠閒的假日,外頭天氣晴朗很適合出遊,不管到哪裡應該都很熱鬧,但怎麼比不上在百貨公司前面廣場所舉辦的港台兩星簽名會。
  廣場照樣被粉絲擠爆,百貨公司外圍的交通狀況在警察的指揮下仍顯得擁擠混亂。
  距離簽名會開始還有十分鐘,詩恩好不容易從坐了快半小時的擁擠公車中逃了出來,然眼前這有上千個人聚集的大陣仗,讓她不由的腦袋發昏。
  「要擠進去嗎?我看還是在外圍等簽名活動開始再過去好了...」詩恩還蠻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身型瘦小,擠進去的話肯定會變成一團爛泥。
  十分鐘後,簽名會總算開始了,起頭是主持人慣例的獨自耍寶時間,台下的粉絲卻絲毫不給主持人面子的給予不斷的噓聲,就是要他快點結束無聊的耍寶,好讓他們的偶像上台。
  「真直接,主持人的臉都綠了...」詩恩覺得這個主持人挺可憐的。
  「吼~~抓包!」耳邊傳來頗好聽的女聲,詩恩直覺對方是在跟自己說話,於是轉過身去:「阿!妳是那個、那個怪警察?!」
  「......」臉上三條線,詩恩的呆言呆語讓若男忍不住和芷靜一樣,動手敲了下去:「什麼怪警察?!我有名有姓,我是優雅高尚魅力無敵外加智商過人超級犀利的林若男大美女!」
  「好長的名字...妳好厲害,完全不用換氣的。」詩恩一臉佩服的樣子。
  「妳佩服的點也太奇怪了吧?」若男無奈的搖了搖頭,接著問:「妳在這幹麻?」
  「呃...那個...」詩恩呆呆的指著不遠處簽名會的舞台。
  「喔~是來要簽名的呀!」點著頭,若男突然以曖昧的口吻問:「應該...不只是要簽名那麼簡單吧?」
  這下真的是抓包了,詩恩難為情的低下頭去:「呃...是、是沒那麼簡單,還...還有點困難...」
  「哪裡困難了?既然妳能想到藉由這個簽名會見到她,那接下來該怎麼做,妳應該也有底了不是嗎?」
  「是沒錯...但我怕她不理我。」詩恩老實說出自己所擔心的。
  聽了,若男嘆了口氣:「唉唉...本來我是不想背叛自己的姊妹啦,但看妳這樣可憐巴巴的,我就老實跟妳說,也只能跟你說這個,就是她沒真的放棄妳,只是妳應該清楚,她太愛逞強又好面子,而且是個超級唬爛女,平常要她主動沒問題,現在你們是處在吵架冷戰的狀況下,所以...妳知道的吧,該妳主動點囉。」
  若男的話像一顆定心丸,詩恩聽了之後,原本殘留的不安情緒瞬間消失,隨即露出幾天不見的憨笑:「謝謝妳告訴我這些,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很好、很好,我的雞婆沒白費。」若男滿意的點點頭。
  又傻笑了一下,詩恩突然想到要問若男:「那妳也是過來要簽名的?」
  「我只是剛好今天休假所以跑來這湊熱鬧,再說我可是芷靜的好姊妹,隨時都可以跟她要好幾個簽名,連排隊都省了。」突然一頓,若男一副恍然大悟:「對喔!我怎麼沒想到,我可以跟她要一堆簽名海報再拿去網拍,肯定可以大撈一筆的!哈哈!我真聰明!」
  「......」詩恩的疑問是,她真的是警察嗎?
  「喂!阿呆T看臺上,芷靜上台了。」若男輕推了詩恩一把。
  詩恩馬上回過頭去看,總算是讓她直接見到她想念的人了...「終於見到妳了...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原來妳有那麼美...」
  一樣是一頭飄逸的黑色長髮、漂亮細緻又令人熟悉的面貌,芷靜身穿一席布料單薄卻不失設計感的紅色細肩帶長裙禮服,顯然更加襯托出她完美的身材,想當然她一現身即引起粉絲們不分男女的大騷動。
  「哇靠,妳的表情也太誇張了,超像癡漢的。」若男忍不住吐槽:「最好是有美到讓妳這樣。」
  「呃...呵呵...」傻笑著,詩恩呆呆的說:「妳、妳也很漂亮阿。」
  「什麼?!連我的主意妳也打?!」若男邊說邊往旁邊閃,活見色狼似的。
  「......」詩恩第二度被若男搞到無言。
  「好啦,開玩笑而已。」這時,若男的手機響了,她看了一眼來電顯示,然後電話一接就破口大罵:「淫魔,妳是太閒打來討罵的嗎?!什麼女警隊有沒有新妹,有的話妳也看不到、吃不到啦,白癡!妳先等一下...阿呆T妳忙妳的,我先閃了,加油阿。」
  「.......」若男就這樣邊對著電話罵邊走開了,詩恩再三無言以對。
  把注意力轉回前方台上,兩位明星簡短的致詞已經結束,主持人也宣佈簽名活動即將開始,並要大家配合工作人員的指揮,到舞台右側排隊準備上台給明星們簽名。
  主持人話剛說完,場面仍有些混亂,工作人員加上警衛十幾個人,花了點時間才把會場秩序控制下來。
  詩恩艱苦的排到隊伍裡,算是隊伍的中後段,接著工作人員開始發給每位粉絲一人一張的海報,發完之後,活動也正式開始了,排隊的人潮緩慢的往前推進。
  「絕對不能再搞砸了...黎詩恩,加油!」懷著仍有些忐忑的心情,詩恩再次替自己加油打氣。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直注意著錶上時間的詩恩,眼看半個小時的活動就要結束,然前方仍有幾十個人連舞台都還沒站上去,她不得不心急起來...「該怎麼辦?!沒排到的話,我今天不就白來了嗎?難道我注定要錯過這個機會...」
  
  這時在台上......
  「芷靜,我看這剩下的時間應該是簽不完了,後面還一堆粉絲耶。」修維邊簽名邊微笑還邊和芷靜說話,超級忙的。
  「嗯,肯定簽不完。」淡淡的回了一句,芷靜雖然和平常一樣持續面帶微笑,但不難感覺到她有些無精打采。
  「那妳打算延長時間嗎?」
  「老實說我有點累了...」
  「今天剛碰頭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妳沒啥精神了,是不是心情不好?」
  「還好,沒什麼,只是...」芷靜掃過後半段的隊伍,似乎看到了誰,她難得發起愣來:「修維,你趕不趕時間?」
  「我?不趕阿,怎麼了?」
  「那...我們再多簽半個小時,可以嗎?」
  
  
  「唉,果然是排不到了...」詩恩失望的唉聲嘆氣著。
  「排在後面的粉絲們不必慌張!活動臨時決定再延長半個小時,每個人都能要到簽名,請大家耐心等候!」主持人突然宣佈這個讓粉絲們開心不已的大好消息。
  粉絲們不斷歡呼著,詩恩也興奮到差點大叫出聲:「太好了!好在我沒有提早放棄,機會還是有的...」
  就這樣,活動繼續著,又過了十來分鐘,詩恩總算走上台去。
  「本來很期待的,可是一上來就...」”皮皮挫”的症狀在詩恩踏上台時一直持續著...「這比聯考還要讓人緊張阿--!」
  「哎?妳不是芷靜的阿呆助理嗎?」修維剛簽完名,一抬頭才知道對方是詩恩。
  「呃!是、是...」狂點著頭,詩恩同時小心的偷瞄坐在修維身邊的芷靜。
  芷靜不知道是真的沒聽到還是假裝沒聽到,她仍是低著頭幫前面的粉絲簽名,並沒有抬起頭來看。
  幫粉絲簽完名之後,該下一位了,芷靜這才抬頭看向愣在原地的詩恩。
  「咦?!」詩恩緊張到往後退了一步,差點撞到後面排隊的人。
  「該妳了喔。」出聲提醒還傻愣在那的詩恩,芷靜衝著她笑,只是那笑容似乎很刻意的超級官方,就和面對一般粉絲一樣。
  詩恩看了不免有點失望,但她沒能退縮,於是提起勇氣走到芷靜面前。
  芷靜沒多說什麼,低頭簽著名字,詩恩又是緊張又是尷尬,雙手不安分的搓著、交叉著,真差點打結起來。
  簽完名字,芷靜再次抬頭看著詩恩,詩恩簡直快心臟病發了...「不行...撐著點,我得道歉...」
  做了個深呼吸之後,詩恩將身子稍微傾向芷靜,然後小聲又有點結巴的說:「那、那個...上、上次的事...我想說...對不起...」
  表情沒有什麼改變,芷靜凝視了詩恩好一會兒,突然又低下頭去,然後在海報上多寫了六個字......『祝妳生日快樂』。
  詩恩瞪大著眼,心中有股喜悅正在醞釀...「她還記得...她真的還記得!」
  接著,芷靜以無聲的唇語提醒詩恩......『不要給人看到了。』
  「好!」好大的一聲”好”,大到台上排隊的粉絲們都聽到了,一雙雙詭異的眼盯向詩恩。
  「糟、糟糕!」宇宙無敵困窘,漲紅臉的詩恩趕緊海報一抓就跑下台去。
  「傻蛋一個。」芷靜忍不住笑了出來。
  「芷靜,那個阿呆在”好”什麼?還真的是”好”大一聲喔!」修維問。
  「我也不知道呀!」裝傻。
  
  一下台,詩恩連忙將自己擁有的”特別版”海報捆起來,腦袋裡不斷倒帶重播剛剛的情況。
  「這代表什麼?她原諒我了嗎?應、應該是吧...不然她不會特地多寫那幾個字...」想著,詩恩不自覺的露出憨笑,心情還真的是一瞬間大好起來。
  「晚點再打電話給她確認一下好了...呵呵。」就這樣,詩恩邊傻笑邊離開現場,心情愉快的她,決定慢慢散步回家。
  
  
  
  簽名會結束。
  在休息室和大家寒暄、道別後,芷靜一個人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一上車,芷靜呆坐在駕駛座,似乎在思考些什麼...「沒想到這膽小的傻小子居然會想到要用這樣的方式跟我道歉...」
  想著,她開心的笑了,也如詩恩推測的,她已經原諒詩恩。
  只不過芷靜還有別的顧慮...「這應該還不代表她喜歡我吧?而且也應該沒那麼快忘記那個女生...」
  其實這類的問題,只要當面問詩恩就可以知道答案,但芷靜那好面子的毛病卻犯了。
  「也該換她主動一點了吧?可是...她那麼膽小,像剛剛只不過是道個歉就可以結巴成那樣,我看她八成是說不出口的。」這樣分析下來,芷靜便是一陣無奈。
  
  『可不可以請妳把自己愛逞強、愛唬爛的個性展現在合適的時候?』
  
  莫名想起若男說的這句類似玩笑的話,聰明的芷靜馬上想到某個計畫...「有了,這招說不定可以...好,就這麼決定了!」
  也不知道她決定了什麼,只見她帶上詭異的笑容,最後發動車子離開。
  
  
  
  
  「喔...我好像低估了這段距離...」只差一個轉角就到家了,詩恩卻喘的跟牛一樣,雙腳也有些發軟。
  沒辦法,她一共走了整整四十分鐘。
  轉進轉角之後,詩恩看到不遠處有輛銀色保時捷停在她家公寓的門口旁邊...「那輛車和芷靜的好像...不對!那就是芷靜的車阿!」
  此時,坐在車裡的芷靜也從後照鏡裡看到詩恩出現在轉角處,於是搖下了點車窗,隨後把手伸出去對她招著。
  詩恩看見了,滿懷期待的快步走了過去,來到車窗前,她微低著頭,不敢直視車內的人:「妳、妳怎麼會在這?」
  「我二十分鐘前就來了,可是對講機按了老半天沒人接,所以就在這裡等妳囉。」雖然詩恩不敢看自己,芷靜仍是面帶微笑。
  「呃...我突然想散步回家,所以晚了點...」
  「那...我有事想跟妳說,方便再去妳家嗎?」
  「方便、方便!」猛點頭。
  「那妳退後點,我要下車。」
  「好、好!」乖乖退到旁邊去。
  詩恩的蠢樣已經讓芷靜想笑很久了,不過她還是忍住笑意,車門一開便下了車:「走吧。」
  「好...阿!這樣不行啦!」很快注意到芷靜又沒掩飾身份、光明正大的站在大街上,詩恩心一急即抓著芷靜的手,快步走到公寓的門口,而且異常俐落的把門打開、把芷靜輕拉進公寓裡。
  「呼...好險沒路人經過。」詩恩鬆了口氣。
  「妳又主動拉人家進門了。」芷靜顯然是故意這樣說的。
  「呃!」臉紅了,詩恩不好意思的搔著頭:「我、我們上樓再聊吧。」
  
  進到詩恩家裡,芷靜照樣坐在沙發上,詩恩遞完茶之後,也和之前一樣坐到她身旁,”模式”和上次幾乎沒差。
  唯獨話題變了,芷靜喝了口茶之後,笑道:「妳今天出現在簽名會,老實說我還蠻驚訝的。」
  「是、是喔...」詩恩傻笑了一下:「我沒想那麼多,只是想...想跟妳道歉,所以有機會就就試試看...」
  「我接受妳的道歉。」
  「真的?!那太好了!呵呵呵...」傻笑得更徹底,詩恩總算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那個時候我...我是一時情緒上來才說了那些過份的話...真的很抱歉,也很謝謝妳願意原諒我...」
  「過去的事就別再提了。」芷靜語氣平靜的說:「雖然覺得可惜,但...我想我們可能比較適合當朋友。」
  「阿?!」平靜的語氣卻帶著讓詩恩晴天霹靂的內容,頓時她接收不良,甚至懷疑是自己耳朵有問題:「妳說...我們...當朋友?」
  「對阿,妳應該明白,當藝人很難有談心、交心的朋友吧,既然我們都認識一段時間,妳也不怎麼會把我當明星看了,那當朋友不是比較好嗎?」
  「妳說的是沒錯,可是我...我...」接下來的話對詩恩來說本來就難以開口了,現在再加上芷靜提出這樣的要求...「如果現在說出來,肯定不會有好結果的,說不定...連朋友都當不成...」
  「妳什麼?」即使一切都在計畫當中,芷靜仍忍不住追問。
  「不,沒什麼...如果妳希望的話,那就...當朋友吧...」
  相較於詩恩的無奈與失望,芷靜倒是露出開心的神情:「那我這個做朋友的,也該幫妳補一場慶生會囉。」
  「呃...其實不用也沒關係,反正也快過了。」意志消沉。
  「有啥關係...阿!我想到了,剛好我下個禮拜完全沒排工作,我們去夏威夷渡假要不要?當作送妳的生日禮物,我也可以好好放鬆一下。」芷靜的提議實在太突然,詩恩傻住了。
  「去夏威夷度假?!這、這禮物也太貴重了點...」
  「哪會阿?又不是第一次去了!」
  「......我是第一次。」
  「那妳到底要不要跟我去?」挑眉。
  「這..」一陣猶豫,詩恩突然想到,說不定這趟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旅行,是她最後一次挽回的機會,於是她也不再多想的點頭答應了。
  「呵呵,這就對了,晚點我就去訂機票,應該後天一早就可以出發,住宿跟路線的問題也都交給我,妳只要把行李跟護照準備好就好。」芷靜顯得很興奮。
  詩恩呆呆的點頭:「我知道了,那就麻煩妳了。」
  「不麻煩,那我先回去處理渡假的事;電話聯絡喔,拜拜~」
  「路上小心,拜拜...」
  
  
  芷靜離開後,詩恩獨自一人呆坐在沙發上,此刻的她既煩躁又混亂。
  「怎麼跟那個怪警察說的不太一樣?芷靜好像不只放棄了,簡直是釋懷了嘛...唉唷~好煩喔!」瘋狂晃著腦袋外加頭皮好像超級養的狂抓著頭髮,詩恩試圖讓自己冷靜一點...「我得振作一點,既然是自己搞砸的,就要自己救回來...」
  
  
  
  不錯,絕對不能放棄,黎詩恩這次真的得徹底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