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上午有三堂課要上的詩恩,打理好儀容之後,背上放著書本的背包,準備去學校。
  下樓,就在她關上公寓大門要離開公寓時,她一個轉身,嚇了一大跳。
  「啊啊--!」大叫出聲,詩恩愕然看著近在眼前的怪人。
  怎麼個怪法呢?對方頭帶漁夫帽、戴著大框墨鏡加綠色衛生口罩,而那一頭烏黑的長髮跟纖細的身材,可以證明對方是女的,但這身打扮不意外的讓詩恩認為,這怪人不是染絕症然後從醫院逃出管制的病人,就是準備要搶劫的女搶匪。
  眼看對方又靠近了一步,膽小的詩恩立刻又驚聲尖叫:「別、別過來阿--!我是窮學生沒錢阿--!放過我吧--!」
  「錢?我要妳的錢幹麻?」對方一個偏頭後,把墨鏡跟口罩拿了下來:「我要妳的人而已阿!」
  看到來人的真面目,詩恩愣了一下,結果繼續叫:「啊啊--唔...」
  摀住詩恩的嘴,芷靜沒好氣的說:「別叫了啦!妳是想叫到街仿鄰居都知道我在這嗎?」
  瞪大了眼,詩恩猛點著頭表示不會再叫了,芷靜便放開了手。
  拍了拍胸口,詩恩緩下驚恐的情緒後,愣問:「妳...妳來找我?」
  「不然呢?昨晚都等不到妳電話,我只好親自過來啦!」語帶埋怨,芷靜還撇了詩恩一眼。
  「呃...我、我不好意思打...怪怪的...妳一個大明星,我不知道要怎麼...”那個”...」吞吞吐吐的也不知道想表達什麼,詩恩顯然還是沒辦法習慣跟一名艷星有來往。
  「我知道阿,所以才會過來找妳呀!」芷靜甜笑著,撥了一下垂在胸前的長髮。
  「那...找我什麼事?」詩恩怯生生的問。
  芷靜冷不防的伸手撫上詩恩的臉頰,讓詩恩放空後,她媚笑著說:「我喜歡妳這一型的TB,跟我在一起吧。」
  「什、什麼?!」瞬間清醒,想也想不到芷靜會是圈內人,詩恩驚愕之虞,不停搖著頭:「這、這不好吧?!妳是明星耶!被大家知道妳是...那還得了?!而、而且我們差太多...」
  「吼!小恩恩,妳不喜歡我嗎?!」芷靜顯得不高興的說:「我們哪有差很多?也才差十公分而已,那麼在意幹麻?!」
  「......」有點無言,這並不是身高的問題,詩恩呆了一下,又說:「我、我指的不是這個啦!我...我是學生,而妳是明星,就、就這個差距...」
  「又沒關係,只要我們喜歡對方就好啦!」
  「可是我...」
  芷靜打斷她的話,質問道:「妳...不喜歡我嗎?我哪裡不好了?」
  「阿...不是妳不好啦!」連忙搖著頭,詩恩困窘的說:「妳說妳...喜歡我這型的,但...妳根本不認識我、不了解我,而妳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大明星...這、這樣就在一起,很怪...」
  「先在一起,就可以慢慢了解了阿!」芷靜理所當然的說,看來個性挺猴急的。
  「不、不可以啦!我、我是喜歡妳,但...是那種對偶像的仰慕...」抓了抓頭髮,詩恩坦白說:「而且...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什麼?!妳有女朋友了?!」芷靜錯愕著,心裡漸漸蔓延著失望。
  「沒、沒有啦!我那麼普通,怎麼可能有女朋友...只是有暗戀的人而已...」語氣顯得無奈,詩恩看來挺自卑的。
  聽了,芷靜鬆了口氣似的說:「那就好啦!不過是有暗戀的人,我相信自己可以讓妳轉而喜歡我的!」
  傻眼,眼前這名艷星根本沒把自己的話聽進去,詩恩無奈的想著,卻突然又大叫出聲:「阿!我上課要遲到了!」
  看了看手錶,距離第一堂課只剩十五分鐘了,詩恩還得去街口等公車,顯然是來不及了。
  「怎、怎麼辦?!要遲到了!」詩恩急到二話不說的就打算狂奔離開,卻被芷靜給拉住。
  「我、我要遲到了耶!妳放開我好不好?我還得等公車!」
  「別急嘛,等公車都不知道要等多久,乾脆我載妳去學校吧。」芷靜笑道。
  愣了一下,詩恩難得直視著芷靜:「真的可以?」
  「當然囉,因為妳是我的小恩恩阿!」說完,芷靜戴上墨鏡,愉快的直接牽著詩恩,走向停在路邊的銀色跑車。
  「......」雖然芷靜仍是一意孤行,但現在能幫詩恩的,顯然只有她了,詩恩也就乖乖的被牽著走。
  
  
  當芷靜載著詩恩來到校門口時,距離第一節課的打鐘時間還有五分鐘。
  「呃...謝謝妳喔...」詩恩呆呆的道謝。
  「不客氣。」說完,芷靜再度出其不意的,湊近即親了一下詩恩的臉頰,親完便甜笑著道別:「要遲到了,快去吧,拜拜囉!」
  原本就顯得紅潤的臉頰立刻爆得更紅,詩恩全然的放空,被身為明星的美女親,誰能鎮定?
  「小恩恩~妳發啥呆呀?快遲到了呢!」芷靜打趣的看著詩恩呆滯的表情,真不知自己就是禍首。
  「對、對!快遲到了...」有點笨的猛點著頭,詩恩背上背包即打開車門,離開前也不忘道別:「真的很謝謝妳...拜拜。」
  「呵呵,快去吧。」芷靜愉快的對詩恩揮了揮手。
  詩恩回以招牌傻笑後,下車便往校內走去,芷靜則目送詩恩到看不見她才開車離去。
  
  
  
  第一堂是國文課,平常上課都很認真的詩恩,意外的發起呆來。
  「為什麼是我呢...這也太不可思議了...」顯然是在回想芷靜的事情,詩恩邊想邊轉動著原子筆。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國文老師邊唸著課文邊緩緩走下講台。
  「面對我,她好像不當自己是明星,但...也該站在我的立場想吧...」
  「天階夜色涼如水...黎同學。」來到詩恩的座位旁邊,老師發現她在發呆,於是出聲喊了她。
  「其實她不只漂亮,人也不錯...可是我對她真的只有對明星的崇拜而已...」沒聽到,詩恩持續看著手中轉動的原子筆發呆。
  周圍的同學都已經在竊笑了,老師鐵青著臉,再喊:「黎詩恩同學。」
  「我到底是哪一點吸引她了...」
  「黎、詩、恩!」老師提高分貝的發出嚴重警告。
  回神了,猛然起身後,詩恩詭異的回應:「妳好!我是!」
  「哈哈哈哈哈...」同學們立刻笑得東倒西歪。
  終於在笑聲中發現自己出糗了,詩恩困窘的看著面前的老師:「對、對不起...」
  「奇怪了,妳上課不都很認真嗎?怎麼發呆到我叫了妳三聲才回神?」老師眉頭深鎖著,突然一個轉身,她對著持續發笑的同學們吼道:「別笑了!安靜!」
  同學們收斂了點,但個個呈現憋笑的表情,詩恩超想找洞鑽。
  赫止住同學們的胡鬧後,老師不免刁難一下上課發呆的詩恩,她蓋上詩恩的課本,然後問:「黎同學,請問”輕羅小扇撲流螢”的下一句是什麼?」
  「阿?這...」沒認真上課的後果,詩恩只知道那句有什麼”天”、什麼”涼”的,但遲遲想不起完整的句子。
  「嗯?!」老師出聲逼問。
  「應、應該是...」腦袋突然拼湊出一個句子,詩恩也不管對不對了,直接壑出去的回答:「天氣涼爽好個秋!」
  同學們再度失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那是”天涼好個秋”吧?」、「花兒自開水自流~天涼好個秋~~」、「哈哈哈!我還皮卡丘勒!」、「去吧~皮卡丘!使用十萬伏特!」、「哈哈哈哈!白痴!」
  詩恩超想一頭撞死,老師則先出聲再度赫止其他同學:「什麼皮卡丘?!我看你們是皮在癢了!通通給我安靜!」
  同學們又再度憋笑,老師轉而一臉無奈的看著一臉無辜的詩恩:「上課不要再發呆了,知道嗎?」
  「知道了...」”囧”字臉。
  「坐下吧,繼續上課。」
  「謝謝老師...」
  應該是念在詩恩是初犯,老師才沒打算懲罰她什麼。
  詩恩卻忍不住在心裡埋怨起芷靜...「被她搞得都不能專心上課了,還出糗...真是倒楣!」
  好像在心裡把芷靜推向”掃把區”,詩恩也不再想她的事情、專心上課。
  
  
  
  
  然,詩恩倒大楣的日子還會因芷靜的死纏濫打而持續下去,她本人目前還渾然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