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著被痛打的頭,?沁無辜的說:「我覺得如果問清楚了,彼此就可以在沒有疙瘩的情形下,來個君子之爭了...」
  「爭?還爭!在旁邊看妳跟葵搞曖昧搞那麼久,我都替妳捏了一把冷汗了!」若男拿起桌上的酒,一飲而盡後說:「以甯已經捨身救了葵兩次了,妳還有臉爭?!」
  「妳是站在以甯那邊的嗎?」?沁有些不悅:「如果妳的表態中立,我還不會說什麼,但現在妳卻幫她說話,完全不顧自己的姊妹!」
  「就是當妳是姊妹才這樣說!葵對妳不是認真的,我敢保證!」說著,若男還拍了一下自己的胸膛。
  「妳拿什麼保證?又要說什麼聰明的頭腦、敏銳的觀察嗎?我不吃這套!」?沁一個不爽,撇過臉去。
  若男在一聲嘆息之後,說:「愛情果真會讓人矇上雙眼。」
  「請別再拐彎抹角,有話直說!」?沁怒道。
  「我說了也沒用。」不過若男還是說了,畢竟是自己的好姊妹,她語重心長的勸道:「妳認為攤開來講就能快刀斬亂麻的解決了嗎?別傻了,異性戀的女人,我們這些同性戀是玩不起的,改變她?拿什麼改變她?一生的愛嗎?妳對她付出一生的愛只會換來一生的痛!」
  「......」
  「我信她也喜歡妳,但我不信她喜歡妳的程度可以讓她願意改變自己的性向,太扯了、完全不可能!妳跟我都懂的,不是嗎?」說完,若男回頭看了一下睡死的小花。
  跟著也看了小花一眼,?沁還是語塞到說不出話。
  「我沒辦法控制妳,該說的我也說了,如果妳還是想繼續這麼做的話,我也不會再阻止妳,只是結果沒妳想的那麼好,希望妳能撐住,不要像小花那樣...」語氣似乎透露出自己的心灰意冷,若男又喝了一杯。
  「若男...」思考了一陣,?沁還是決定:「我...我會撐住的,就算結果不是我想的那樣,我也會很快振作起來...」
  接著是一片沉默,氣氛有些尷尬,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喝酒吧。」手拿兩杯酒,若男把其中一杯遞給?沁:「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還是祝福妳能早日找到真愛。」
  一愣,?沁隨即感動到眼角泛淚,她接過酒杯後便說:「謝謝妳,我會努力的。」
  「少在那邊淚眼汪汪,來拼酒吧!不醉不歸!」若男激昂的宣布,即使知道自己並非真的對這件事敞開心胸。
  「好!喝!」
  
  
  
  
  
  在?沁想找葵問清楚前,以甯早一步約葵單獨談了,就在隔天早上上班時,?沁被總長叫去的空檔。
  「葵,我有事情想問妳。」以甯很突然的出聲,坐在她對面、正在看報紙的葵隨即抬頭看她。
  「什麼事阿?幹麻表情那麼嚴肅?」葵笑問。
  「因為這個問題很嚴肅。」喝完了咖啡,以甯直接了斷的問了:「妳喜歡?沁嗎?」
  「我不否認對她有好感,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吧?」葵持續微笑反問。
  「是看得出來,但我想知道的是,妳是同性戀嗎?」以甯問得挺直接的。
  「......」愣了一段時間,葵才尷尬的笑答:「應該...不算是吧,但對?沁,我是真的有戀愛的感覺...」
  「妳不是同性戀,為什麼還要跟她搞曖昧?」以甯的口氣有難以察覺的怒氣:「妳都不怕到後來傷害到她嗎?」
  葵聽了,慢慢收起笑容:「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真的很喜歡現在跟她在一起的感覺...」
  「妳這樣很自私。」怒氣越來越明顯,以甯冷著臉說:「妳已經過了可以把愛情當兒戲的年紀了,怎麼還能為了一時的美好去玩弄人家?!」
  「我沒有玩弄她...我是真的喜歡她!」葵有些慌張的辯駁。
  「還說沒有!妳根本沒打算給她一個交代,不是嗎?」一聲反問堵住了葵的嘴,以甯開門見山的說:「妳已經有未婚夫了,怎麼可以把那句喜歡說得那麼自然?」
  葵傻眼了,愣愣的問:「妳、妳怎麼知道的?」
  「昨天剛好讓我碰到妳跟妳未婚夫在停車場談情說愛。」解開葵的疑惑後,以甯以責備的口吻說:「喜歡?沁是一時,妳愛妳的未婚夫卻是一輩子,但妳的一時卻可以毀瞬間掉?沁妳知不知道?!」
  「我...我真的沒想...」
  「沒想那麼多嗎?」幫葵接了話,以甯沒好氣的說:「這不是理由,?沁她對妳付出的可能是全部的愛情,她甚至誤以為我喜歡妳,昨天還找我去談了一下,那時我才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也知道不能再拖下去了!」
  「什麼?!她...她原來那麼...認真...」葵漸漸露出愧疚的表情。
  「同性戀的感情,比一般人的感情還受不住摧殘,我不能眼睜睜看妳因為一時糊塗而毀了她。」以甯斬釘截鐵的說:「妳真的該收手了,不要再讓她深陷下去。」
  「......」又是一陣無語,懊惱、歉意全寫在葵的臉上,腦袋則在思考些什麼。
  「別想了好嗎?妳不是愛她的,那就快放手。」以甯不斷勸說。
  「其實我這陣子也打算收手了,因為...」不敢看著以甯,葵小小聲的說出:「因為...月底,我跟我未婚夫就要結婚了...」
  「月底?!那不就剩一個多禮拜?!我的天...」以甯癱靠在椅背上,也露出懊惱的表情:「剩一個禮拜,妳要她怎麼...怎麼面對阿?!」
  「面對什麼?」?沁突然出現在辦公室門口,以甯跟葵都嚇了一跳,但一臉疑惑的她,似乎沒聽到剛剛二女的對話。
  「沒什麼。」以甯趕緊轉開話題:「總長找妳過去要幹麻?」
  「總長是問我要不要申請去F.B.I.的事。」?沁邊說邊來到自己的座位上。
  「那妳怎麼回答?」葵問的有些僵硬。
  「我跟總長說再給我一段時間囉。」?沁對著葵笑得很甜。
  「......」其他兩人皆不發一語,他們都知道?沁是打算把這樁感情事搞定之後再作決定。
  ?沁敏銳發現氣氛怪怪的:「你們幹麻都不說話?」
  「沒有阿。」這次換葵轉移話題:「不知道中午吃什麼好。」
  轉的有點硬,因為剛剛才吃過早餐,但在?沁眼裡,這只是葵那讓她覺得可愛的傻呼呼,於是笑道:「沒想到妳那麼愛吃,才剛吃過早餐就想到午餐吃什麼,呵呵!」
  「呃...呵呵呵...」葵只能傻笑。
  「泡咖啡去。」以甯起身離開了辦公室,然這舉動又讓?沁誤解成她在吃味...「嘿嘿~看來我勝算頗大!」
  
  
  
  中午吃完午餐,?沁想趁午休剩下的一點時間,找葵談一談。
  「葵,我有事情想找妳私下談談,我們去後面的小庭院說,好不好?」?沁語氣顯得興奮。
  其他兩女可興奮不起來,葵先看了以甯一眼才說:「好,那妳先過去,我把餐具收拾一下就去。」
  ?沁笑笑的點了點頭後就離開了,辦公室又剩下他們兩個。
  「我希望妳明白待會怎麼跟?沁說。」以甯盯著葵看。
  「我明白...」葵挺無奈的說:「真怕等一下會發生的事...」
  「我該幫、該講的都做了,妳自己闖出來的禍,妳得自己面對。」以甯語氣堅定的表示。
  「我知道...」說完,葵把免洗餐具丟進垃圾桶,最後轉身也離開了辦公室。
  喝著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杯的咖啡,以甯喃喃的祈禱著:「?沁,拜託妳撐住...」
  
  「沁,我...唔!」剛想開口說什麼,?沁卻趁四下無人便把臉湊過去,吻上了葵。
  葵還是忍不住回吻了,吻了好一陣,?沁才放開她。
  靜默了幾秒,?沁忍不住似的,以極深情的語氣說:「葵,我已經沒辦法再忍下去了,我知道妳也喜歡我,要不...跟我在一起吧?」
  雖然早料到?沁會告白,但葵還是傻眼了,遲遲開不了口回應。
  「妳可別說我太急,怎麼說我都忍了快三個月,這三個月當中,我對妳的感情漸漸變深了,妳應該感覺得到,不是嗎?」一句深情的反問,?沁又靠近葵一點。
  「我知道...但...」
  「聽我說完。」打斷葵的話,?沁似乎早就排練好台詞了,她接著說:「我知道妳不是同性戀,但妳會喜歡我也代表一個奇蹟,我相信妳一定肯為我改變,對不對?我真的很感動,真的...」
  「不,妳別再...」
  ?沁又打斷了葵的話:「妳知道嗎?以甯她也喜歡妳,雖然她不顧一切的救了妳兩次,但我還是不願意把妳讓給她,恩情跟愛情是不同的,妳可別為了報答她就不要我了...」
  「我的天阿--!」心裡喊著上帝,葵快崩潰了,但她也清楚如果再出聲肯定又會被打斷,乾脆就讓?沁一次說完。
  「我已經確定自己非妳不可了,那妳呢?妳願不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好好愛妳?」
  面對?沁既緊張又期待的神情,葵明白自己不能再讓她迷戀下去,長痛不如短痛,所以......
  「沁,對不起,我沒辦法跟妳在一起...」殘忍的話,終於脫口而出。
  「為、為什麼?!」原本對葵會點頭答應的機率有十足的把握,?沁怎麼也沒想到葵會那麼果斷的拒絕,這對她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是我不好...我不該讓妳沉淪得那麼深...」眼眶開始泛紅,葵邊道歉邊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妳!我根本沒勇敢到...為妳改變我自己...」
  這段話轟進?沁的腦袋,炸出來的是昨晚若男的那句類似的話......
  『我不信她喜歡妳的程度可以讓她願意改變自己的性向,太扯了、完全不可能!』
  見?沁錯愕到有些呆滯的表情,葵持續正確卻也殘忍的話語:「我不該因一時的美好感受,就讓妳承受無盡的痛苦...所以...長痛不如短痛,妳...妳忘了我吧...」
  「我不信...我不相信!妳騙我的對不對?!還是妳希望我再給妳一點時間?!我可以給的、可以給的!」?沁激動得不能自己,腦袋已經無法思考的她,只是一昧的不想失去葵。
  「沒時間了。」葵最後一句的慘忍:「我...我已經有未婚夫,而且月底就要結婚了...」
  「......」已經撐不住了,?沁放空的靠在身後的牆壁上,絕望...真的是最殘忍的絕望,她嘴裡甚至喃喃說著:「妳要結婚了...要跟男人結婚了...不、不是我的...」
  「沁...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的錯,妳看開好嗎...別傷害自己...」葵小聲的安撫,當然是一點用也沒有。
  所有的、美好的”以為”,就這樣全然被否認,付出的感情收不回、換來的傷痛撐不住,?沁覺得自己快瘋了,痛得快發瘋了。
  「沁...」葵已經不知道如何是好,?沁慘白的臉滿是痛楚和眼淚。
  「我是...這麼的...認真...」愣愣的說著,?沁隨著眼眶上的淚掉下,突然一聲大吼:「結果只是證明我是那麼的愚蠢!」
  吼完,?沁拔腿跑出了庭院,葵愣了一下之後,一直叫著?沁卻叫不回她...「對不起...」
  
  剛走出辦公室想再去泡咖啡的以甯,餘光瞄到有人朝自己的方向飛奔過來,她轉身去看,卻看傻了眼。
  「?沁!?沁!」喊著來人的名,以甯只見?沁低著頭晃過自己面前,直直往門口跑去。
  「眼淚...」似乎是看到了?沁淚流滿面的樣子,以甯默默的望著她遠離的背影...「拜託...撐著點...」
  看不到?沁了,以甯思考了一下,轉身走向偵查小組、組長林若男的辦公室。
  
  
  
  持續在馬路上狂奔,還差點被車子撞到,?沁不理會車內人的叫囂,卻也沒有目的的跑著。
  
  最後,?沁莫名其妙的闖進一動商業大樓,搭著電梯她來到頂樓。
  攀在護欄上,?沁愣看著底下距離二十層樓高的街景,眼淚無聲的持續。
  「妳用一時來喜歡我...我卻賠上想給妳的深情...怎有那麼不公平的事...」說著,?沁笑了,笑得好絕望、好慘痛。
  「早知道就聽暴力狂的...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有自信...早知道會那麼痛,我就不該輕易嘗試...」
  不停的喃喃自語好一陣子,突然,?沁看著街景的雙眼瞬間放空...「我想...我能體會小花的痛了...」
  最後、最深的絕望,侵襲她破碎的心,幾乎是不自主的,她緩緩爬上護欄......
  
  「劉?沁?!妳、妳在幹麻?!很危險的妳快點下來!」一陣熟悉又慌急的聲音傳來,?沁看向頂樓唯一的門口。
  這時門口出現一大群人,還有幾個人手持攝影機器,?沁看了頓時以為自己有那麼偉大,想自殺還有媒體要來採訪。
  但當她搜尋到剛剛那聲音的主人時,才明白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叫妳下來,聽見沒有?!」穿著一身黑色皮衣、皮褲的芷靜,語氣又怒又急的說。
  很巧的,芷靜剛好要在這棟大樓的頂樓拍一部動作片的其中一幕戲,而看到芷靜的?沁當然了解她為何出現在這裡。
  「有沒有那麼巧?之前小花鬧自殺,也是妳剛好出現在她要給車撞的地方,現在卻是因為拍戲而攔到我...」?沁不禁苦笑。
  「別說廢話,快給我下來!不要逼我在這麼多人面前罵髒話!」芷靜急到想衝過去拉人。
  芷靜和自己及其他兩個姊妹不一樣,幾乎沒罵過髒話,現在整個劇組甚至連導演都在,讓她飆髒話還得了。
  「好好好...我下來...」不能因為自己的事去毀了自己姊妹的大好前程,?沁乖乖的攀下護欄。
  應該說,姊妹適時的出現,讓她情緒暫時平復了下來。
  跑到?沁的面前,芷靜沒好氣的問:「請問妳剛剛是在幹麻?有什麼事非得妳用這招解決不可?」
  「回想小花當初為何也用這招解決,妳就知道我為何剛剛要這麼做了。」?沁笑的很僵,心裡又慢慢出現該死的絕望。
  「豬頭!小花後來還是沒用自殺解決問題不是嗎?!還有,到底是哪個混蛋害妳也步上小花的後塵?我、我去教訓她!」芷靜當然替姊妹抱不平。
  「別提了...我現在好混亂...」回頭看了看傻站在門口的那群人,?沁不帶情緒的說:「妳忙吧,我回家休息、冷靜一下...」
  「我不放心,妳在這給我等一下,我打電話給若男請她帶妳回家。」
  「別了吧,我會被她罵慘的!」?沁不敢恭維。
  「不管!妳給我跑掉的話,就換我用妳剛剛那招來對付妳!」芷靜使出非常手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