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這次重拍很順利,花了二十多分鐘就拍完了。
  晴瑋鬆了口氣,她問了一下身邊的Anita:「下午要拍什麼?」
  「剛剛妳也看到,怪盜又要逃走了,警探追了過去,接著他們會在山中的樹林間交手,所以下午是拍交手的過程。」Anita回答。
  「那應該沒有什麼危險了吧?」晴瑋關心的是這一點。
  「是沒什麼危險阿,頂多吊著鋼絲從樹上跳下來而已。」Anita笑笑的說。
  「那就好...」晴瑋聽了也比較放心了。
  「我們出去吧,要去吃中餐了。」Anita說,晴瑋便跟她走出工作車。
  
  Anita才剛帶晴瑋到馬路旁而已,雪芝跟芷靜相爭的跑了過來。
  「晴瑋,上巴士去。」、「小可愛,上巴士去!」兩人互瞪了一眼,接著一人牽一邊的手,把晴瑋給”擄”走了。
  Anita呆站了好一會兒,輕笑兩聲,跟著往巴士的方向走去。
  大家陸陸續續的上了巴士,導演上車後,特地走到最後面關心一下晴瑋,還稱讚她很勇敢。
  晴瑋則不好意思的傻笑回應,導演可能也覺得她很可愛,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才離開。
  清點完人數,確定大家都上車了,巴士緩緩開動。
  「要去這附近的餐館吃合菜。」雪芝撫著晴瑋的手背,晴瑋笑笑的點著頭。
  「小可愛,妳的頭髮有點亂,我幫妳撥一撥。」芷靜伸出手來幫晴瑋撥頭髮。
  「呃...謝謝...」晴瑋尷尬的道謝。
  雪芝知道芷靜是故意的,不服輸的她轉而撫著晴瑋的臉頰。
  「完了...又來了!」晴瑋警覺到這兩個人又要鬥了,每次鬥完,遭殃的都是自己,可是她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無助的看著他們。
  芷靜嘟了一下嘴,使出殺手艦,改為撫摸晴瑋的大腿。
  「我的天...」芷靜越摸越內側,晴瑋越來越想去撞牆。
  雪芝火大了,沒多想的即伸手往晴瑋的胸部摸去。
  「哇呀--!不行啦!」晴瑋忍不住大叫出聲,大家紛紛回頭看著他們。
  烏鴉飛過兩三隻,晴瑋縮起身子逃避大家疑惑的目光。
  雪芝把臉撇過去看著窗外,芷靜則對大家尷尬的笑了笑,大家隨把頭轉回去了。
  
  
  十分鐘後,巴士開進一間餐館的附設停車場。
  下了車,大家直接走進餐館裡。
  
  進到餐廳,晴瑋看了看餐桌,第一個想法是...「五人座...躲不掉了。」
  看來她真是被整怕了。
  各自找好位子,晴瑋還是一樣被雪芝及芷靜夾在中間,坐在他們對面的修維跟Anita只能替她默哀。
  服務生陸續上了菜,上完六道菜、二道湯,大家拿起筷子開動了。
  「小可愛,吃這個!」芷靜夾了四季豆放到晴瑋的碗裡。
  晴瑋窘了,怎麼那麼剛好是自己討厭吃的四季豆。
  芷靜還一直看著她,似乎是想看晴瑋把自己夾的菜給吃下去。
  晴瑋猶豫著要不要硬吃下那兩條四季豆,雪芝突然用自己的筷子把晴瑋碗裡的四季豆給夾起來。
  晴瑋跟芷靜都愣了一下,然後轉頭看著雪芝,只見雪芝把筷子上的四季豆放進自己的嘴裡吃掉了。
  「喂!那是我要給小可愛吃的耶!」芷靜恨恨的說。
  「晴瑋不喜歡吃四季豆。」雪芝說完,繼續若無其事的用餐。
  「小可愛,妳不喜歡吃四季豆阿?」芷靜問。
  「是...是沒錯啦,呵呵!」晴瑋尷尬的點點頭。
  「那我夾給妳的,妳會吃吧?」芷靜衝著她笑。
  「呃...我、我不知道耶...」晴瑋繼續傻笑。
  「吼~我不管!妳吃下它!」芷靜又夾了兩根四季豆給晴瑋,接著笑說:「快吃吧!」
  晴瑋愣看著碗裡的四季豆,芷靜則警覺的看著雪芝,以防她又伸筷子過來搶食物。
  「連雪芝也救不了我了...」沒辦法了,晴瑋夾起四季豆,吞了吞水,她猛的將四季豆塞進嘴裡。
  以扭曲的表情嚼著四季豆,晴瑋差點吐出來。
  坐在對面的Anita看到了,立刻摀嘴偷笑。
  好不容易把討厭的東西嚥下去,晴瑋趕緊喝了口湯,想沖掉殘留在嘴裡的味道。
  「我就知道妳最愛我了!」芷靜開心的笑了笑。
  雪芝聽到了,小小聲的哼了聲。
  「吃飯、吃飯...」晴瑋苦笑著。
  還好這次吃飯沒有再出現大暴動,晴瑋覺得...「用兩根四季豆換一次的寧靜...值得...」
  
  吃完飯,稍作休息,期間有其他客人看到那四個大牌明星,全都過來要簽名、要拍照。
  明星們都一一回應他們的要求,絲毫沒有耍大牌的樣子。
  雪芝也是,雖然慣例不怎麼有笑容,但還是對影迷們要簽名、要合照的要求皆來者不拒。
  帽子、筆記本、隨便一張白紙,甚至是影迷身上穿的衣服,雪芝都照他們的意思簽上名字。
  晴瑋呆坐在一旁看著雪芝幫影迷簽名...「真有魅力...」
  全都簽好了,雪芝回頭發現晴瑋正愣愣的看著自己,她突然把臉湊近:「要不要在妳的唇上”簽名”?」
  晴瑋一頓即低下頭,她的臉又漲紅了起來。
  雪芝只是打趣的看著她,沒再多說什麼。
  
  休息了二十分鐘,大家陸續走出餐館,上了巴士。
  接下來要前往另外一處山區,準備拍攝雙方的交手戲。
  
  
  來到目的地,一樣的,工作人員忙著架設器材,演員則先背劇本。
  這段內容是,警探追著怪盜來到樹叢間,找尋一陣後發現了怪盜,雙方發生的激烈的槍戰,最後還是給怪盜溜走了,警探只好靠線索繼續尋找他們。
  這段戲的難度在於走位,樹叢的路很不平、難走,又要拍出諜對諜及一次又一次突然的襲擊、閃避的交戰內容,的確不簡單。
  
  二十分鐘過去,演員們正式上鏡。
  不過開拍不到五分鐘,導演就喊”卡”了,不是演員出錯,只是導演對走位有其他看法。
  之後導演還是常常喊暫停,自我要求真的頗高,卻苦了演員們。
  叢林裡的蚊蟲特別多,雖然演員都穿上長袖的衣物,也都噴了防蚊液,但多少還是覺得很不舒服,加上大熱天的卻要穿長袖,這又更加難受了。
  
  在導演喊了第六次暫停後,晴瑋拿著水跟小扇子跑到雪芝身邊。
  「辛苦了...」晴瑋把水遞給雪芝,她真的領教到當影星的辛苦,果然不是靠外表就能獲得名聲。
  雪芝接過水瓶,晴瑋便拿起扇子幫她搧風。
  「晴瑋。」雪芝喝完水,喊了她一聲。
  「什麼?」晴瑋問,搧風的手沒有停。
  雪芝突然把臉湊近她,接著以曖昧的語氣說了句:「我好熱...」
  晴瑋一陣顫抖,結結巴巴的說:「呃...我、我在搧風、搧風...」
  雪芝偷笑在心裡,她伸出手來拍了拍晴瑋的腦袋瓜子。
  晴瑋只是傻笑,她想,或許讓雪芝逗逗自己,可以解點工作上的悶。
  這時,導演的喊聲傳來:「準備囉!」
  雪芝把水瓶拿給晴瑋,轉身走開了,準備繼續拍戲。
  晴瑋也走回原位...「希望不要拍太久...」她看得出也心疼著雪芝的難受。
  
  
  
  接近傍晚六點。
  大約十五分鐘的劇情,在拍了近五個小時後,導演喊出大家期待已久的那句:「OK!收工!」
  全場立即大聲歡呼,晴瑋也一樣開心的笑了。
  晴瑋身旁的Anita突然對她耳語道:「今晚也是住溫泉飯店。」
  「溫泉?!」晴瑋立刻露出驚恐的眼神。
  Anita則大笑好一陣才說:「放心啦!那間沒有出租式的浴池間,而是浴缸上的水龍頭放出來的水是溫泉水。」
  「拜託...別嚇人好不好?!」晴瑋沒好氣的說,如果昨晚的情況再發生,她真會心臟麻痺。
  「倒是有露天的溫泉池...」說到這,Anita突然換了個不悅的口氣:「明天要拍的戲,就是那對怪盜情侶以為警探沒追來,就在露天溫泉洗鴛鴦浴。」
  「是喔。」晴瑋似乎沒像Anita想的太多。
  「晴瑋,不要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不定導演會要他們全裸上陣!」Anita越說越火了。
  「全裸?!這...」這下晴瑋也有點煩愁了...「我看我...到時候還是不要看他們拍好了...」
  誰能忍受自己的戀人脫光衣服跟別人調情?就算只是拍戲,晴瑋還是光想就覺得難以接受。
  「怎麼了?發什麼呆?」雪芝不知何時走了過來。
  「沒事、沒事,辛苦了,終於拍完了。」晴瑋勉強的笑了笑。
  雪芝沒再追問,這時工作人員喊了聲,提醒大家該上巴士了。
  晴瑋拿著雪芝的衣物跟用品,跟著雪芝走上巴士。
  
  
  在巴士開往今晚下塌的飯店的路上,芷靜突然對晴瑋說:「小可愛,吃完晚飯之後,妳到我房裡來一下。」
  「咦?!要、要幹嘛?!」晴瑋驚了一下。
  「妳想對晴瑋做什麼?!」雪芝也冷聲問道。
  「緊張什麼呀?工作的時候她都在妳旁邊,我都沒說話了,找她來我房間聊聊天,不行嗎?」芷靜理直氣壯的說。
  「只是聊天?」兩個人同時說了這句話,語氣是一個疑惑、一個質問。
  「當然阿!小可愛,我保證只是聊天,不會對妳亂來的!」芷靜說完,還舉起手來作發誓樣。
  「呃...」晴瑋先瞄了雪芝一眼,雪芝則把頭撇了過去...「雖然她在生悶氣...但她也知道我不答應也不行了吧。」
  不免一陣遲疑,晴瑋還是答應了,芷靜開心的捏了捏她的臉頰。
  
  
  
  抵達飯店,大家直接先去餐廳用餐。
  
  用完餐,工作人員把房間分配好,大家也都各自回房休息了。
  這次房間的分配跟昨晚一樣,晴瑋還是跟Anita同間房間。
  進到房間裡,晴瑋把行李放好,轉身走出房門,打算去找芷靜。
  剛走出房門,遠遠的,她看到雪芝站在電梯口,晴瑋窘了一下才走過去。
  來到雪芝面前,晴瑋看著她冰冷的眼神,戰戰兢兢的問:「雪芝...怎麼了?」
  「妳要去找芷靜了?」雪芝冷冷的問,晴瑋只是點頭回應。
  「妳...」雪芝彎下腰來逼近晴瑋,晴瑋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一小步,雪芝則接著說:「記得妳答應我的,不能被拐走。」
  「我、我不會被拐走的,絕對不會!」晴瑋雖然低著頭,但語氣很堅定。
  雪芝嘆了口氣才收起冰冷的神情,她撫了下晴瑋的頭髮:「妳快去吧,聊完來我的房間,一五二六房。」
  「好,聊完我就過去。」晴瑋抬起頭來看著雪芝。
  雪芝沒多說什麼了,轉身按了電梯鈕,兩人便走進電梯裡。
  
  來到設置豪華房的十五樓,晴瑋還是先看一下雪芝的反應。
  雪芝站了好一會兒,才對她招了招手,叫她直接去找芷靜。
  晴瑋不再多問,邁開腳步往芷靜的房間走去。
  雪芝則看著她的背影好一陣子,才轉身走進自己的房間裡。
  
  站在房門口,晴瑋沒多想就按了房門旁邊的門鈴。
  芷靜很快過來幫她開門:「小可愛妳來啦,快進來吧!」依然是甜美的笑臉。
  晴瑋笑笑的點了個頭,便跟芷靜走進房間裡。
  
  「小可愛,來這坐。」芷靜坐在床邊,拍了拍旁邊的位子。
  晴瑋乖乖的坐到她的身邊,也不知道為什麼,她一點也不緊張,似乎還很相信芷靜不會亂來。
  「小可愛,其實...我感覺得出妳似乎比較喜歡雪芝,對吧?」芷靜突然這麼說,晴瑋愣了一下。
  芷靜的表情還是笑笑的,晴瑋看了也很疑惑。
  看著晴瑋疑惑的表情,芷靜卻深深的嘆了口氣。
  「妳...幹麻要嘆氣?」晴瑋小小聲的問。
  芷靜沒正面回答她,反而說了這樣的話:「我...對妳這型的...在台灣好像叫做”T”對吧?我對妳這型的T很有好感,所以當時一看到妳,我才會那麼興奮的跑到妳面前。」
  「我這型?哪一型阿?」晴瑋真的不明白自己算哪一型的T。
  「可愛又傻呆的型...呵呵~我喜歡小小隻又有傻個性的。」芷靜笑著說,還捏了捏晴瑋的臉頰。
  「是這樣...」晴瑋想,自己真是傻呆的個性嗎?
  當然,傻呆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很傻很呆。
  「我可以跟妳聊心事嗎?」芷靜又很突然的一句。
  「心事?意思是要保密嗎?當然可以阿,我嘴巴很緊的,不會說出去。」晴瑋笑笑的說。
  芷靜點了點頭,接著從口袋裡掏出皮夾,晴瑋則疑惑的看著她。
  她把皮夾打開,拿到晴瑋面前:「這是我的初戀對象,也是唯一一個交往過的人。」
  晴瑋定眼看了一下皮夾上的照片...「咦?這無疑是個T,但...感覺她好像也小小一隻...」
  照片上的人,很好認出是個T,頭髮短短的,有些嬰兒肥,笑著的臉很可愛。
  「讀大學的時候認識她的,後來交往了一年多。」芷靜的笑容變得很淡。
  「沒想到...居然有人跟我一樣幸運,都被大美人愛上...」晴瑋想了一下,然後無心的問了一句:「那你們怎麼會分開?」
  芷靜頓了好一會兒才回答:「其實我們應該可以在一起很久的,如果...如果她沒出車禍的話...」
  晴瑋愣住了,她知道芷靜話中的意思,也知道自己問錯問題,她趕緊道歉:「對不起,我不該問這個問題...」
  「沒關係。」芷靜還是微笑著:「我就是希望妳能聽我說我跟她的故事。」
  芷靜的話讓晴瑋鬆了口氣,於是她也笑笑的說:「好,我聽妳說。」
  芷靜摸摸晴瑋的頭,隨後開始娓娓道出那段往事:「其實,我跟她的戀情也沒什麼特別的,跟一般的情侶一樣,只是當時我是學校的校花,追求我的人很多,但我就是對帥哥、帥T沒興趣;偶然的,在我大四的時候,遇到剛升大一的她,我對她一見鍾情,還主動去他們班上找她,當時她還真的被我嚇到了呢!」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芷靜忍不住笑了出聲,晴瑋似乎很能體會她初戀情人的心情,也跟著傻笑了一下。
  接著,芷靜又說:「後來,我問了她的名字,她叫做周晴雅,我都叫她小晴...對了,當時問妳名字的時候,知道妳也有個晴字,我還蠻驚訝的,頓時以為名字有”晴”字的T都是同一類型的呢!」
  「是嗎?那還真巧。」晴瑋也有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她也跟妳一樣,並不會因為被美女追求就馬上答應交往,我倒追她整整三個月她才答應呢!」芷靜接著說。
  「呵呵,那她也真能忍。」晴瑋開玩笑的說。
  「只是...她卻只陪我不到兩年的時間,就離開我了...」芷靜說著,臉色暗了下來。
  晴瑋拍了拍她的肩膀,算是給她一點安慰。
  芷靜因為晴瑋的安撫而好受了些,接著說:「香港前幾年曾發生一件死傷慘重的連環車禍,她...她就是在那場車禍中喪命的...」
  「呃...芷靜,妳可以不必提這個傷心事,我們聊開心的事吧,像是...你們之間有什麼糗事或甜蜜的事之類的。」晴瑋呆呆的說,她不想讓芷靜回想那些傷心的事。
  「晴瑋...」芷靜第一次叫她的名字,晴瑋頓了一下才回神。
  芷靜喊完她的名,卻沉默一陣子,晴瑋靜靜的拍著她的肩膀,沒多問什麼。
  似乎是忍不住了,芷靜掉下淚來,晴瑋卻慌了,她看到一向開朗的芷靜居然哭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芷靜拭著淚水,抬頭看住晴瑋,突然的,她一把將晴瑋抱進懷裡。
  「晴瑋,妳別逃,讓我抱一下就好...」芷靜哽咽的說。
  「我不逃...妳想哭就哭吧,哭出來或許會好一點...」晴瑋溫順的靠在她懷裡,這次她不再有窒息的感覺了。
  芷靜只是抱著她哭,晴瑋也不斷柔聲安慰著她。
  
  十分鐘後,芷靜冷靜下來了,也放開抱住晴瑋的手。
  離開芷靜的懷抱,晴瑋伸手幫她抹掉臉上的淚:「好點了嗎?」
  「好多了...謝謝妳...」芷靜勉強上揚了嘴角。
  「那就好,別再想那些難過的事了,起碼你們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很甜蜜、很快樂,不是嗎?」晴瑋露出淡淡的笑容。
  「嗯...說的也是。」芷靜的笑容不再勉強了,淚水止住之後,突然的,她說:「我不是把妳當成她的替身...只是因為你們剛好都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很清楚妳跟她是不同的人。」
  「我知道,我懂妳的意思。」晴瑋笑笑的說。
  「那就好...」芷靜點了點頭。
  
  之後,芷靜說了很多她跟初戀情人的一些往事,都是甜蜜的、愉快的往事,晴瑋也很專心的聽她說,甚至會主動追問一些問題。
  終於有可以放心說心事的人了,芷靜當然很開心,越聊她也越是放鬆下來。
  
  聊天的期間,晴瑋有了個想法...「其實芷靜跟雪芝很像,她雖然有著開朗的個性,卻也有著悲傷的過去,他們一個冷一個熱的個性,都只是用來掩蓋...深埋在心中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