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晴瑋差點遲到,昨天她很晚才睡,當然是因為雪芝的事情。
  「哇~乖寶寶駱晴瑋差點遲到耶,真是本年度第一大不可思議的事情!」雲軒故意鬧著剛進教室的晴瑋。
  「妳無聊喔!」晴瑋瞪了她一眼,走回位子上。
  雲軒並沒發現晴瑋那無神的雙眼,還繼續開玩笑的翻了個白眼給她。
  晴瑋沒心情理她,坐到位子上立刻趴下來補個短眠。
  雖然很快就打鐘,好在這堂課的老師幾乎都遲到十分鐘以上才進教室。
  十分鐘也好,晴瑋是真的很累、很想睡覺。
  
  
  中午的時候,雲軒硬拉著晴瑋到可以看電視的廣場吃中餐。
  「幹麻啦?硬要在廣場吃,外面很冷耶!」晴瑋抱怨道。
  雲軒嘻皮笑臉的說:「別那麼虛好不好?現在的熱門話題”雪修”戀不看可惜阿,妳看廣場已經客滿了,大家都很關心這個話題,好不容易搶到位子了,妳就不要再抱怨啦!」
  晴瑋當然知道這次的緋聞很轟動,班上的同學、甚至走在路上的學生們都很熱烈在討論這個話題。
  但現在的她真的很不想再聽到或看到這個話題。
  「我不想知道,我要回教室去吃了。」晴瑋說完,拿起便當就要回教室。
  「幹麻啦?!妳怪怪的耶,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妳居然沒興趣?」雲軒站起身來阻擋晴瑋的去路。
  「妳真的是很...」晴瑋的”煩”字還沒說出口,大型電視先傳來這個熱門話題的最新消息......
  『炒的沸沸揚揚的”雪修戀”,今天又被狗仔隊拍到更驚人的畫面;兩位男女主角居然再拍片現場的角落擁吻了起來...』
  ”擁吻”兩個字竄進耳裡,晴瑋赫然的回頭。
  她看到了螢幕上顯示的照片,雪芝的唇就硬生生的貼合住段修維的唇,兩人也真的是抱在一起的。
  「怎麼會...不可能阿?!」晴瑋喊出了聲,這張照片像炸彈般轟進她的腦袋,使她一片茫然。
  「喂!晴瑋妳幹麻阿?什麼不可能,狗仔隊把照片拍的很清楚阿。」雲軒不解的問。
  晴瑋回過神來,黯然的低下了頭。
  雲軒愣看了晴瑋一下,打算再問些什麼的時候,晴瑋突然拔腿就跑,一下子跑出了廣場。
  雲軒嚇了一跳,她想喊住晴瑋,不過晴瑋已經跑不見蹤影。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了?」雲軒越來越困惑,她又看了一下螢幕...「難道...」
  雲軒果然很笨,因為她猜的是:「難道...晴瑋得了妄想症,把葉雪芝當成情人了?」
  她算猜對一半就是了。
  
  
  晴瑋跑到人比較少的花園裡。
  剛剛螢幕上的畫面,不停出現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好像是用那張照片包裹住她的心一般,讓她好悶、好難受。
  「為什麼會這樣?我該怎麼做?該相信她嗎?我也想相信阿,可是他們...他們接吻也是事實...」晴瑋不斷問著自己,心裡沉悶的刺痛感卻不斷阻礙她的思考。
  一直以來她都是自卑的,雖然隨著時間漸漸比較不會這麼想了,但就那麼一張照片,不僅讓她又想起這點,還不斷有更多、更悲觀的想法湧入她的心頭。
  人心都是如此,當第三者出現後,多半會覺得對方的條件比自己好得太多,晴瑋也是這種心態。
  加上之前聽到其他同學都說他們兩個相配,這讓晴瑋更難從悲觀的想法中逃脫。
  第一次觸碰到愛情、第一次遇到第三者這種難題的晴瑋,真的心慌到不知道該怎麼做。
  「雪芝...我真的好想問問妳...」晴瑋喃喃的說著,痛感隨之在她心裡蔓延開來。
  晴瑋茫然的望著天空,這時,她的手機發出簡訊聲。
  她拿起手機來看,是雪芝傳來的...『吃飯了嗎?下午又有寒流要來了,記得穿暖一點。』
  明明是一則關心的簡訊,晴瑋卻沒感到窩心,反而有更糟糕的想法...「是幌子嗎?或許...她是依靠在別人懷裡傳這則簡訊的吧。」
  苦笑之後,心裡更是沉悶,晴瑋關了機,慢慢走回教室。
  禮拜四的下午,只有兩堂選修課,雖然不是很重要的科目,但晴瑋都沒翹過課。
  今天破例了,晴瑋回到教室拿起包包,直接往校門口走去。
  
  
  
  離開學校,晴瑋走到之前去過的那座公園。
  坐在椅子上,她已經不想再跟上次一樣,把心中的不適大喊出聲。
  這次她選擇悶痛自己的心。
  當然,晴瑋現在滿腦子都是雪芝的事情,知道自己停止不了,便放任自己的腦袋繼續胡思亂想。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周圍的冷空氣漸漸包緊晴瑋的身軀。
  晴瑋看了一下公園裡設置的廣告燈......『現在時間15:00...氣溫16度...』
  她呆坐了快三個小時,也吹了快三個小時的冷風。
  身體微微的發抖,氣溫似乎有越來越冷的跡象。
  直到她看見氣溫降至十四度,才起了身準備回家。
  
  
  回到家,晴瑋突然覺得自己的腦袋瓜子變得好重,還慢慢暈了起來,她立刻癱倒到床上去。
  沒多久,她不只覺得頭暈,還開始頭痛了起來,喉嚨也漸漸變得很乾、很不舒服。
  「大概是吹了三個小時的冷風...感冒了吧。」晴瑋苦笑了一下。
  過了幾分鐘,喉嚨開始有些痛,不舒服感讓她想起身去倒杯熱茶來喝。
  當她想勉強爬起來時,卻發現只要挪動一下身體,頭也跟著痛一下,感冒的疲倦症狀讓她打消起身的念頭。
  躺了一會兒,晴瑋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夜深時,晴瑋突然醒了。
  醒來的瞬間,感冒的不適症狀更嚴重的襲來。
  她反射性的坐起上半身卻立刻倒了下去。
  「頭...怎麼那麼暈...我的老天,這次病得不輕。」晴瑋喃喃的說著。
  接著,她抬頭看了一下時間,發現床頭上的鬧鐘居然沒電了,秒針動也不動。
  晴瑋皺了一下眉頭,然後勉強翻過身去撿取掉在地上的外套。
  從外套的口袋裡拿出手機,是想看一下時間的,不過她卻想到...「假如開了機,會不會又看到雪芝的簡訊?或者...半封都沒有?」
  雖然這樣想,她還是沒多做猶豫就把手機開機。
  螢幕還在閃著開機畫面,晴瑋不得不承認,她很期待能看到雪芝的簡訊,即使自己認為機率不大。
  手機恢復通訊後,她先看了一下時間...「半夜三點了?!居然已經這麼晚...」
  晴瑋看著螢幕上的時間發起呆來,過了十幾秒,螢幕閃出有未讀簡訊的提示燈。
  晴瑋愣了一下、掙扎一下後,還是打開了簡訊夾。
  這次她愣看著手機更久,因為一共有八封文字簡訊都是雪芝傳來的。
  回過神來,晴瑋趕緊一封一封的查看......
  『怎麼沒回我?禮拜四妳不是只有兩堂選修課嗎?』、『怎麼關機了?沒電了嗎?』、『駱晴瑋!限妳十分鐘之內回我電話或是傳簡訊給我!』
  『晴瑋,快回我簡訊好嗎?我很擔心妳...』這是最後一封簡訊的內容,時間是凌晨兩點四十分。
  而每封簡訊傳過來的時間,都只間隔兩到三個小時。
  「雪芝...」晴瑋傻了,這麼多封簡訊,尤其是最後那一封的內容,打死她她都不會再相信這些都是幌子。
  「我這個白痴!雪芝工作已經夠忙了,還這麼關心我,而我居然還讓她擔心...我在耍什麼任性阿!真是個渾蛋!」晴瑋不斷咒罵著自己。
  這時,晴瑋手上的手機突然響起,看到是雪芝打來的,她立刻接起電話。
  「駱晴瑋!妳在搞什麼鬼?!居然關機,妳知道我很擔心嗎?!」那頭傳來雪芝少有的激動語氣。
  被雪芝這樣罵,晴瑋反而很感動也很自責,也讓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雪芝。
  當她緊張的想著該說些什麼的時候,突然咳嗽出聲:「咳...咳、咳...」
  「妳感冒了?」雪芝擔心的問。
  「一點點...咳、咳、咳...」晴瑋越咳越厲害,咳到快講不出話來。
  「咳成這樣還說一點點,我剛結束今天的工作,妳等我十分鐘,我馬上過去。」說完,雪芝掛斷電話。
  晴瑋立刻愣住...「工作剛結束?!現在是半夜三點耶!她居然拍戲拍到那麼晚?還說要過來看我,這...」
  此刻她的心裡亂糟糟的,她知道雪芝是真的很擔心自己,但...「那張照片呢?又為什麼會讓狗仔拍到那種照片? 」
  越想越覺得糊塗,甚至想到最後她又慣性發起呆來。
  
  直到手機又響起,她才回過神來接起手機。
  「妳現在會很不舒服嗎?有辦法下來開門嗎?」雪芝問。
  「可以,妳等我。」說完,晴瑋掛斷電話,趕緊跑下樓去。
  
  到樓下幫雪芝開了門後,晴瑋帶她走回房間裡。
  「剛剛順便去二十四小時的西藥房幫妳買了感冒藥,妳先拿去吃。」雪芝說完,從口袋裡拿出感冒藥遞給晴瑋。
  晴瑋愣愣的接過藥包,接著走到飲水機前倒了杯熱水,乖乖吃了藥。
  吃完藥,晴瑋走到雪芝面前,呆呆的看著她。
  「幹麻這樣看我?」雪芝問,眼神有點不高興。
  晴瑋知道雪芝在氣她一時任性關了手機的事情,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擺出做錯事情般的表情,頭也微微低了下去。
  「妳還不老實招來!」雪芝生氣的說,眼前這個小傢伙讓自己擔心了整整一天,不氣才怪。
  「我...我...」晴瑋支支吾吾的,膽小的她在看到雪芝生氣的神情後,更加說不出口。
  雪芝走到床邊坐下,緩和了些語氣說:「過來我旁邊坐。」
  晴瑋戰戰兢兢的坐到雪芝旁邊。
  「簡訊都看到了吧?」雪芝看著她問。
  晴瑋輕點著頭。
  「只要一下鏡頭我就打一次電話給妳,打不通我就傳一封簡訊。」雪芝用冷冷的語氣說。
  晴瑋還是點著頭回應。
  「妳知不知道我很擔心?」雪芝質問著她。
  當晴瑋又想點頭回應時,雪芝立刻警告她:「不准點頭,用說的。」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晴瑋還是語塞了起來。
  「妳什麼?」雪芝追問道。
  「我...」晴瑋知道自己如果隨便找個理由帶過,雪芝那麼機伶一定馬上拆穿,到時候雪芝也一定會更生氣,所以她只能乖乖招了:「我看到...電視上,妳跟...他...照片,我就...忍不住...亂想...就...」
  「妳這樣說,我怎麼聽得懂?」雪芝沒好氣的說,不過聰明的她其實有聽懂晴瑋的意思,她是想報復一下晴瑋居然敢給她搞失聯。
  「喔...天阿!」晴瑋再度呼喊著上帝,但她也照樣明白沒人幫得了她。
  深吸了一口氣,晴瑋在心裡不斷默唸著”敢作敢當”這四個字,接著緩緩道出:「我看到...新聞那張照片,一、一時亂想就關掉手機...想、想靜一靜...這樣。」
  「什麼照片?」雪芝又問,明知故問的問。
  「就...就妳跟他...親...Oh! My God~~」晴瑋不行了,忍不住又呼喊上帝。
  「我跟段修維嗎?」雪芝直盯著她問,晴瑋還是用點頭這招。
  雪芝嘆了口氣,冷冷的說:「我以為緋聞這種東西已經對妳不構成影響,原來妳還是會去在意。」
  「不、不是!」晴瑋趕緊否認道。
  「不是?」雪芝質問的語氣。
  「呃...對!阿,不對啦!這...」晴瑋語無倫次了。
  「那我問妳,除了妳之外,我會在什麼情況下去吻別人?」雪芝似乎是報復夠了,打算解開晴瑋的疑惑。
  「呃...拍、拍戲。」晴瑋回答。
  「所以呢?」雪芝又問。
  晴瑋愣了一下,她明白雪芝的用意,可是......
  「那、那張照片,不是在拍戲現場被偷拍的嗎?」晴瑋鼓起勇氣問。
  「是在現場被偷拍的,在我們拍吻戲的時候。」雪芝解釋道。
  「阿?這...可是新聞說是...」晴瑋話沒說完,被雪芝搶先說了句:「那些媒體最會的就是偷拍跟胡編亂造。」
  晴瑋聽了立刻恍然大悟,也立刻懊惱的想著,自己早領教過媒體胡說八道的能力,居然還會上當。
  「阿!還有那天在大樓樓下看到的...」晴瑋突然想到這件事,猶豫了一下後,她還是說了:「昨天...我在妳家樓下看到妳跟他再聊天,你們好像聊的很、很開心...」
  「妳...」雪芝突然直盯著晴瑋看,晴瑋嚇到了,可雪芝下一個動作才真的把她嚇到魂快飛了。
  雪芝突然翻身把晴瑋壓到床上去,接著抓住她的雙手。
  晴瑋嚇得說不出話來,雪芝則繼續盯著她看了好一會兒,然後恨恨的說:「妳居然跑來偷看!」
  「不、不是,只是那天聽到妳說要銷假趕拍戲,我有點悶,所、所以就到外面走走,結果就、就不知不覺走到妳家那邊...」晴瑋結結巴巴的解釋著。
  「有這麼想我?」雪芝還是一樣兇狠的盯著她。
  晴瑋猛點著頭回應,她不敢看雪芝的眼睛,想撇過頭去卻發現自己的脖子像被上了石膏似的,僵硬的不得了。
  雪芝突然不說話,晴瑋發現她的眼神慢慢不再那麼兇,只是沉默的氣氛加上她又被雪芝壓在身下,這讓她更加慌張。
  就在她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雪芝一樣很突然的重重吻住晴瑋的唇。
  「唔...」晴瑋接連被雪芝嚇了好幾次,腦袋突然有...「明天去看醫生,順便去檢查心臟好了...」這種無聊的想法。
  雪芝的唇只停留五秒左右便移開,她抬起頭來凝視著晴瑋:「我剛進那間經紀公司就認識段修維了,他很久之前的確有追過我,不過我拒絕了,他也很快放棄;我跟他在拍這部戲的時候,他對我的化妝師也就是Anita很有好感,我念在同事的份上決定幫他們牽線,那天我們談的就是這件事。」
  「阿?原、原來是這樣...」晴瑋終於明白了,也馬上羞愧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居然不相信她,真該死!」晴瑋在心裡自責著,順便發了誓...「以後再亂懷疑雪芝的話,我的手指就會爛掉!」
  不過毒誓剛下,她馬上就後悔了,不管對雪芝還是自己而言,手指都不是能隨便拿來賭的...「我是笨蛋嗎?!這種時候還能想到那件事!」
  「笨蛋。」雪芝突然罵出這兩個字,晴瑋愣了一下,頓時以為雪芝連她在心裡咒罵自己的話都猜得出來。
  當務之急,晴瑋趕緊道歉:「對不起,我不該懷疑妳的,是我不好...」
  「知道錯就好,我這幾天都要工作到三更半夜,妳可別再給我出狀況了喔。」雪芝警告著她。
  「拍戲居然會拍的這麼晚?」對晴瑋這種七點起床、十點睡覺的乖學生來說,實在是很難想像,而且雪芝還是在拍戲,絕對是硬撐著睡意的。
  「不然妳以為是在扮家家酒,見好就收?」雪芝好笑的看著她...是的,她笑了。
  晴瑋呆看著她的笑容...「原來...我也有辦法讓她笑阿...」
  「看什麼?!」雪芝馬上收起笑容。
  「沒、沒有!」晴瑋緊張的說,晃了晃腦袋。
  雪芝還是笑,但這次是笑在心裡,接著她又說:「明天請個假去看醫生,看完待在家裡休息,天氣很冷不准到處亂跑,聽到沒?」
  「聽到了,我會照做的。」晴瑋戰戰兢兢的說著,不過也因為雪芝的關心,心裡頓時開心了起來,雖然雪芝的關心法很特別。
  這下雪芝才滿意的起了身,晴瑋鬆了口氣。
  「對了,手機不准再關機,再讓我找不到妳,妳就完了。」雪芝冷冷的說。
  「好,我知道。」晴瑋給了她滿意的答案。
  雪芝撥了撥長髮,說:「我先回去了,妳早點休息。」
  「我送妳下去。」說完,晴瑋站起身子。
  「外面很冷,妳還是別出去了。」雪芝拒絕道。
  「喔...好吧。」晴瑋有些無奈的說。
  看著晴瑋無奈的表情,雪芝走到她的面前,低頭就要吻下去了。
  「等、等等!我感冒了,這樣可能會傳染給妳。」晴瑋往後退了一步。
  雪芝卻盯著她問了奇怪的話:「我是誰?」
  晴瑋愣了一下才回答:「葉...葉雪芝阿...」
  「我有在怕的嗎?」不等傻愣的晴瑋回神,雪芝吻了過去。
  晴瑋在兩人的唇觸碰到的時候才回過神來。
  本來要撇開頭的,不過慢了半拍,雪芝的舌頭已經伸進來,招架不住的挑逗,晴瑋馬上沉醉在這個吻當中。
  吻了一陣,雪芝滿意的移開了唇。
  「拜。」雪芝跟她道別後,轉身離開了房間。
  人都走了,晴瑋才呆呆的說了聲:「拜、拜拜...」
  
  呆站了好一會兒,晴瑋才躺回床上。
  「好險雪芝沒有覺得我很煩,不過我不能再隨便懷疑她了,要相信她才對。」晴瑋是真的那麼想的,不過另一方面是,她真的很怕自己的手指會爛掉。
  「她工作到那麼晚已經夠累了,還讓她擔心我,以後不能再那麼任性了。」想到這,晴瑋才發現自己當時真是跟老天借膽了,居然敢關掉手機搞失蹤。
  回想一遍剛剛的事情,晴瑋心裡一陣甜,忍不住傻笑一陣後才心滿意足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