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了好長一段時間,都快晃到第三圈了,晴瑋才注意到時間。
  「哇!都快六點了喔!」晴瑋小嚇了一跳,聊得太愉快了,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
  「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Bonnie笑問。
  晴瑋這次沒辦法答應了,雖然跟Bonnie聊得很開心,但她還是對雪芝很掛心也很想去找她。
  「我...要去找我女朋友。」晴瑋說。
  「好吧,陪女朋友是應該的,呵呵!」Bonnie笑了笑,語氣卻有點失望。
  「改天再一起出來喝杯茶吧,我先走囉,拜。」晴瑋笑笑的道了別。
  「拜拜!」Bonnie也跟她道別後,晴瑋便離開了。
  看著晴瑋離去的背影,Bonnie嘆了口氣,喃喃的說:「真希望妳喜歡的人,是我...」
  
  
  離開西門町,晴瑋打算回家洗個澡再去找雪芝。
  
  搭著計程車回到家門口,晴瑋打算打開大門上樓時,看到一旁自己房號的信箱,夾了封信件。
  「應該是老媽寄信過來的吧。」沒多想,晴瑋拿起那封信。
  她發現,這個信件有點厚,而且上面沒寫住址。
  但在信封的角落,晴瑋看到”Dear”這個單字...「難道,是雪芝拿來的信?」
  越想越好奇,晴瑋打開信件,拿出裡面的一疊東西。
  那是一疊照片,晴瑋還沒翻照片來看,先看到最上面的那張紙條。
  晴瑋定眼看過紙條的內容......『晴瑋,我一直都很相信妳,但...妳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來?妳跟她,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妳跟她在一起會那麼開心?我看到這些照片後,真的對妳很失望...』
  「什麼?!這...」晴瑋愣了一下,趕緊翻開那些照片來看......
  她真是不敢相信,每一張照片,都是自己下午跟Bonnie在街上聊天的畫面。
  「為什麼雪芝會有這些照片?!」晴瑋慌了,拿著這些照片,她先衝回自己的房間裡。
  
  把照片丟到桌上,晴瑋癱坐在椅子上。
  她不斷的想著剛剛的問題,為什麼雪芝會有這些照片?就算是巧合在街上遇到,哪有可能隨身帶著相機來拍照?
  難道...「她這麼不相信我...還找徵信社來跟蹤我?!」
  她不想去相信雪芝會這麼做,可是這些照片不就是證據?
  雖然自己撒了謊不對,但她也是怕雪芝胡思亂想才這麼做的,沒想到雪芝因而更加懷疑她,還找人跟蹤自己。
  不過這只是她的猜測,還是直接問雪芝比較快。
  於是,晴瑋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雪芝。
  電話很快被接通,那頭傳來雪芝略帶憂鬱的聲音:「晴瑋,怎麼了?」
  「我...我問妳,我房號信箱上的信件,是...是妳放的嗎?」晴瑋試著冷靜的問,她希望雪芝給的答案是否定的。
  「對,是我放的。」雪芝卻給了她肯定的答案。
  晴瑋傻了,雪芝真的那麼做,真的派人跟蹤自己,這代表什麼?代表雪芝從來都不肯給自己解釋的機會,也代表她一直都不願相信自己。
  「怎麼了?突然不說話?」雪芝疑惑的問。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妳為什麼就是不肯相信我?!」晴瑋這次真的生氣了,沒辦法再諒解雪芝這次的行為。
  「我沒有不相信妳阿!我是用問的,不是嗎?」雪芝的語氣有些慌張,畢竟這是晴瑋第一次對自己生氣,而且是非常非常的生氣。
  「用問的?!妳問的方式根本是認定我一定出了軌,不是嗎?!」晴瑋聽了雪芝的解釋後,又想到紙條上的內容,也更加的生氣。
  「我、我沒有那個意思,晴瑋...」雪芝慌張的想解釋,沒想到晴瑋會氣得掛斷了電話。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晴瑋仰頭大喊。
  面對雪芝的不信任,晴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她寧願雪芝吃醋、壞疑,甚至像上次那樣衝動的想強暴自己,她真的真的都可以諒解。
  但這次,雪芝居然用如此極端、心機的方式,找人跟蹤自己,還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出了軌,這叫她怎麼諒解?
  難道,她連交朋友的權利都沒有?難道在雪芝心裡,自己是那種隨便、花心的人?
  明明自己是那麼的關心、呵護著雪芝,為什麼還是得不到雪芝的信任?
  現在連自己的隱私都要干預,晴瑋沒辦法接受,脾氣再怎麼好,她也沒辦法再容忍了。
  哭出了聲,對於雪芝的行為,她感到失望,非常的失望......
  
  
  
  留下眼淚的,不只有晴瑋一個。
  
  雪芝在晴瑋狠狠的掛斷電話後,眼淚也隨之流下。
  她不懂,明明自己都忍下對晴瑋的懷疑了,為什麼晴瑋還會那麼生氣。
  都照Anita所說的去做了,難道這個方式是錯的?她馬上否認掉這個可能,Anita說的方式真的很溫和,不可能會錯的。
  還是,自己寫的那段話太直接,所以讓晴瑋覺得自己不相信她?
  回想著自己寫的內容,雪芝卻想不出有哪裡不妥。
  信上的內容、自己提出的問題,明明都沒一口咬定晴瑋背著自己亂來。
  想不出個答案,雪芝的淚水決提了...「晴瑋...告訴我,我到底哪裡做錯了...好不好?告訴我...」
  
  
  
  晴瑋哭累了,趴到桌上去,眼淚還是沒有停。
  雪芝這次的行為,真是刺傷了她的心,很痛、非常的痛。
  她已經不太想去想,該如何讓雪芝相信自己了,因為已經不重要了,雪芝從來都不曾相信過自己。
  越是這麼想,晴瑋越是難過,好想找個方法讓自己的悲痛解套,悶在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這時,她的手機響起,晴瑋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Bonnie。
  擦了下眼淚,晴瑋接起電話。
  「晴瑋,有沒有打擾妳約會呀?」Bonnie爽朗的笑問。
  「沒...出了點事,我沒去找她...」晴瑋說到後面還是忍不住哽咽了。
  「怎麼了?鼻音很重...妳在哭嗎?」Bonnie換了個關心的語氣問。
  Bonnie的關心,讓晴瑋好過了些:「我...心情有點悶...」
  「那...妳要不要出來走走?聊一聊?」Bonnie又問。
  晴瑋覺得自己的確需要去散個心,也想找個人吐露心中的苦悶,於是答應了。
  跟Bonnie約在附近的公園見面,晴瑋先去洗了把臉,冷靜過後,她拿了房門鑰匙便出門。
  
  
  晴瑋先到公園的門口等,Bonnie沒多久也來了。
  「還好嗎?」Bonnie柔聲的問。
  「好像...不太好...」晴瑋苦笑著說,雖然冷靜了許多,但心中的刺痛感還是散不去。
  「我們進去找地方坐在聊吧。」Bonnie輕拍了晴瑋的肩膀。
  「好。」點了頭,晴瑋跟著Bonnie走進公園裡。
  
  找了個椅子坐下,晴瑋試著冷靜的把事情的經過告訴Bonnie。
  「她應該是...沒安全感才這麼做的吧。」Bonnie說出她的想法。
  「可是...我已經為了她,做很多了...」晴瑋臉色黯然的說。
  「愛情並不一定是對等的,或許妳越對她好,反而讓她想更留住妳,所以做出來的事情會更誇張。」Bonnie語重心長的說。
  「是這樣嗎?那我現在到底該怎麼做呢?」晴瑋顯得有些焦慮。
  「別急,先彼此冷靜一段時間,好好想一想該怎麼面對這件事。」Bonnie輕撫著晴瑋的頭。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跟妳聊過後,心情也舒坦很多。」晴瑋露出了點笑容,Bonnie的安撫讓她感到窩心。
  「那就好...」Bonnie不捨的看著晴瑋,淡淡的說:「不過...如果兩個人真的不適合的話,試著放手,會是給彼此的一種解脫,就算會痛,也痛不過拉扯著彼此的心痛,不是嗎?」
  晴瑋愣愣的看著Bonnie...「真的是這樣嗎?我跟雪芝...不適合嗎...」
  她又想起自己跟雪芝之間的差距...「學生跟明星、藝人跟平凡人...的確是差了很多。」
  「怎麼了?在想什麼?」Bonnie小聲的問。
  「沒什麼...」晴瑋搖了搖頭。
  Bonnie沒追問,只是突然給出一個提議:「要不要去KTV唱歌,發洩一下情緒?」
  「呃...」晴瑋頓了一下,她是不太想獨自留在家裡,這樣會讓她想的更多,於是點了點頭說:「好吧,我很需要發洩。」
  「那走吧。」Bonnie笑笑的站起身來。
  晴瑋也起了身,Bonnie很自然的拉住晴瑋的手,晴瑋也沒有拒絕她這個舉動,Bonnie的笑與觸碰都是這麼的溫和,也讓她心裡一陣暖和。
  兩個人離開了公園,準備到附近的KTV唱歌,好好讓晴瑋發洩一下情緒。
  
  
  來到KTV,暑假人還蠻多的,不過還好仍有空的包廂。
  付了錢,兩個人隨著服務生走進小型的包廂裡。
  裝好麥克風、解說過後,服務生離開了。
  「我先唱首歌給妳聽。」Bonnie笑笑的說,接著走到點歌的電腦螢幕旁,快速的點了一首歌。
  晴瑋安靜的坐在一旁,專心看著螢幕。
  沒多久,MV畫面出來了,上面寫著歌名......『可不可以不勇敢』。
  「放輕鬆聽我唱喔。」Bonnie又對晴瑋笑了笑,跟著前奏唱起了歌。
  「妳用濃濃的鼻音說一點也沒事,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Bonnie的歌聲很好聽、很輕柔,晴瑋聽了覺得很舒服。
  陶醉於Bonnie的歌聲,晴瑋突然想到雪芝也曾唱過歌給她聽。
  猛的搖了一下頭,晴瑋並不想再去回憶這些。
  抬起頭,晴瑋這次真的沉醉在Bonnie的歌聲裡了。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副歌結束,Bonnie回頭看了一下晴瑋。
  晴瑋對Bonnie笑了笑,她能感受到Bonnie的安慰,情緒也因此被她安撫下來。
  Bonnie對自己真的很好,讓她不免想著...「如果,我的戀人是Bonnie,那一定是平凡卻又令人安心的一段戀情吧。」
  Bonnie坐到她的身邊,柔聲的說:「晴瑋,好好宣洩之後,還是要試著勇敢一點喔。」
  「好...」晴瑋點了個頭。
  或許是需要依靠、或許是Bonnie的安慰很溫暖,晴瑋很自然的把頭靠在Bonnie的肩膀上。
  Bonnie沒拒絕便讓晴瑋安靜的靠著,伸手她摟住晴瑋的肩,接著細聲說了些安撫的話。
  晴瑋聞到Bonnie身上也散發著跟雪芝不一樣的淡淡香味,似乎還能鎮定她的思緒。
  閉上了眼,即使腦海裡雪芝的身影揮之不去,晴瑋還是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Anita接到雪芝的電話,聽見她在哭,趕緊來到雪芝的住處。
  
  Anita來了之後,雪芝把事情的經過全部都告訴她。
  「怎麼會呢?!不可能阿,晴瑋再怎麼呆,應該也看得出來妳信裡的話並沒有那個意思吧!」Anita也搞不懂晴瑋為什麼會如此生氣。
  「她就這樣掛了電話...她真的生氣了...怎麼辦...我該怎麼辦?!」雪芝啜泣了起來,她好怕晴瑋這次真的會離開自己。
  「妳先別著急,冷靜一點,妳想想...妳寫的內容並沒有問題,不是嗎?所以...這應該有什麼誤會存在才對。」Anita安撫了下雪芝,還分析給她聽。
  「誤會...」一頓,雪芝稍微思考過後,臉色還是黯淡下來:「怎麼可能...她知道信是我放的,看過內容她才這麼生氣的,應該是我寫的方式不對...」
  Anita也陷入思考,突然的,她想到什麼便問:「妳剛剛說的,在街上遇到晴瑋跟另外一個長得蠻漂亮的女生走在一起...那女的妳見過嗎?」
  「沒見過。」雪芝淡淡的說。
  「說不定那女的有些什麼...」Anita又想了一下,然後說:「告訴我晴瑋家在哪裡,我親自去問問她。」
  「這...」雪芝有些猶豫,如果讓Anita去找晴瑋,說不定晴瑋會以為自己派Anita來查問她,那她說不定會更生氣。
  看到雪芝猶豫的神情,Anita也知道她在想什麼:「如果不趕快查個清楚,晴瑋會真的離開妳喔!」
  使出激將法,雪芝馬上點頭答應,並把晴瑋家的方向告訴Anita。
  Anita又安撫雪芝好一會兒後,便動身出發去找晴瑋了。
  「希望真的是個誤會...我不能失去妳,晴瑋...」雪芝喃喃的說著,黯然的低下頭去。
  
  
  
  這時,晴瑋跟Bonnie已經唱完歌。
  Bonnie說她不放心要送晴瑋回去,晴瑋也沒什麼意見就答應了。
  一邊散步一邊聊著,很快的他們走到晴瑋的住處。
  「妳好像知道我家在哪喔?剛剛一路走過來,妳都沒問要不要轉彎什麼的。」晴瑋笑問。
  「被妳發現了,因為昨天我就是經過這裡,看到妳走進妳家,所以才趕快回家上線找妳的。」Bonnie笑笑的解釋道。
  「原來如此...」晴瑋搔了搔頭,接著說:「今天很謝謝妳,我平靜了很多...」
  「謝什麼呀,傻瓜!」Bonnie笑著拍了一下晴瑋的腦袋瓜子:「我是怕妳回到家之後,一個人的又會開始亂想。」
  「或許吧,要不去想很難...」晴瑋嘆了口氣。
  「不然...明天我下班之後,我們再一起去吃晚餐、陪陪妳,要不要?」Bonnie笑問。
  晴瑋愣了一下,她不是沒有感覺,Bonnie對自己的好,的確超出朋友的關係。
  Bonnie的關心,她也真的很感動、很窩心,只是她內心還是沒想過要放棄跟雪芝築起的感情,即使她覺得彼此或許真的不適合。
  不過現在的她,的確需要Bonnie的安慰和關心,於是她笑笑的點了頭算是答應。
  「那妳快上去休息吧,別想太多了,明天見喔!」Bonnie跟晴瑋道了別,又對她笑了笑後就離開了。
  望著Bonnie的背影,晴瑋微微嘆了口氣才走進屋子裡。
  
  晴瑋進屋沒多久,Anita從一旁的街角走了出來。
  剛剛晴瑋跟Bonnie的言談,她全都看到也聽到了。
  不過,她並不想打草驚蛇,所以沒叫住晴瑋。
  「這個女的應該就是雪芝今天在西門町看到的女生了吧,她...也太關心晴瑋了,還說明天要陪她,明顯就不只是朋友。」Anita推測了一下。
  「剛剛看晴瑋的樣子,還是在意雪芝的,那她不可能跟那個女生有什麼了吧;得快點把事情弄清楚,不然拖久了,讓他們日久生情就糟糕了。」想完,Anita決定先回去告訴雪芝剛剛她所看到的狀況。
  一個轉身,Anita便離開了。
  
  Anita剛走,有兩名戴著墨鏡的男子從另一個轉角走了出來。
  其中一名男子,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電話接通後,男子對另一頭的人說:「剛剛在目標住處的樓下,看到一個女的出現,站了好一陣子才離開,要不要查她?」
  對方回答了男子之後,男子又說了句:「好,我知道了。」
  說完他掛斷電話,接著就跟另一名男子離開。
  
  
  回到房裡,晴瑋在只有一個人的空間裡,果然還是想起雪芝的事。
  晃了晃腦袋,晴瑋拿起睡衣走進浴室打算先洗個澡。
  是想讓自己放鬆一下的,誰知道連在洗澡的時候,她都一直想著這件事。
  洗完了澡,晴瑋躺到床上去。
  怎麼也停止不了自己的腦袋,晴瑋忍不住喃喃的說:「我知道自己很愛雪芝,才會一直想著,可是...想到她這麼不信任我,真的好痛苦...」
  今夜肯定又要失眠了,晴瑋無奈的想著,她不知道自己要花上多少時間,才能原諒雪芝的行為,說不定到時候,彼此都累了、倦了,然後就會放開手了......
  心裡又傳來陣陣的痛,她不想放棄,至少目前還沒想過要放棄。
  
  痛了多久,晴瑋不清楚了,只記得她看到鬧鐘的時針指向凌晨三點沒多久,她累的睡著了。
  
  
  
  一樣的,失眠的人不只有晴瑋。
  
  雪之坐臥在床上,腦海裡不斷閃著Anita晚上告訴她的話。
  「那個女生,是喜歡晴瑋的吧...晴瑋現在應該還在生我的氣,這樣...不就製造機會給那個女的了嗎?」雪芝苦笑了起來,笑自己居然製造機會給自己的情敵。
  雖然還沒理清楚晴瑋生氣的原因,雪芝卻想著,如果自己不要做那件事,晴瑋也不會那麼生氣了。
  即使,她從Anita的口中得知,晴瑋還是很在意自己,只是現在會在意,以後呢?
  雪芝不再往下想了,怕自己會失眠整整一夜。
  明天...應該說今天早上,她還得去幫電影配背景對白。
  無心於工作上的她,還是得硬著頭皮去。
  躺下身子,雪芝輾轉了好一會兒才睡著,睡的很累、很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