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晴瑋打開電腦、連上網路,接著進入自己熟悉的聊天室。
  才剛登入,馬上有認識的網友敲她:「晴,上次不是說假日要讀書,怎麼又跑來聊天室?想我們嗎?」
  晴瑋打了一串字回去:「我有緊急的事情想請大家幫忙,妳幫我跟大家說去開一下即時通,我再開聊天室跟大家說。」
  對方回:「這麼急?那我用公頻說,妳先去開聊天室。」
  晴瑋很快打開即時通,並開設一間聊天室。
  沒多久,好幾個彼此認識的網友紛紛加入晴瑋的聊天室。
  一共來了八個人,晴瑋覺得可以了,於是告訴他們,她想請大家幫忙的事情。
  「真的假的?!葉雪芝居然會發生這種事?!」網友A從晴瑋打的字行裡得知雪芝的遭遇,立刻”打”出驚嘆。
  「不過妳是怎麼知道的?」網友B問。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召集大家在葉雪芝開記者會時,到場去聲援她。」晴瑋含糊帶過這個問題。
  「不過我們才幾個人而已耶。」網友C顯得有些笨笨的。
  「笨喔!不會去拉親朋好友來幫忙嗎?」網友D似乎是受不了網友C的笨。
  「晴,我支持妳!我晚點就去圈內的論壇發帖子!」網友E也是有點笨。
  「我看妳才是最笨的,妳現在去發帖,只是提早把這件事散播出去而已。」晴瑋好笑的看著網友E打的字。
  「所以,如果要號召多一點人,一定得找信得過的人才行。」網友F就比較聰明一點了。
  「我這邊有五、六個死黨,他們應該靠得住!」網友G自信滿滿的樣子。
  「我比妳多,我有七、八個換帖的,他們應該”好自在”!」網友H有點不太正經。
  「請問這個笑話好笑嗎?我看妳應該比五五六六還帥,簡直是”七七八八”!」網友A忍不住損了網友H。
  「別怪她,她家賣衛生棉的!」網友B附和了一下。
  「喂喂喂!你們幾個,離題了啦!提到衛生棉幹嘛?」晴瑋雖這樣打著字,不過她在螢幕前已經快笑倒了。
  「好啦!反正大家盡量召集多一點可靠的人,召集完後,明天把人數報給晴。」網友F果然比較正經。
  「OK!」所有的人都打出這句話。
  「謝謝你們囉!」雖然他們有些不正經,卻也都這麼熱心的要幫忙雪芝,晴瑋還是覺得很感激。
  「有沒有犒賞?像是葉雪芝的簽名劇照之類的。」網友C問,晴瑋看了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有收集她的照片,不然我送妳一張,順便簽上她的名字。」果然,網友們又暴動著不正經的對談。
  「靠!我要妳簽的幹麻阿?!」
  「那陳水扁的要不要?」
  「拒絕政治滲入!還我乾淨的聊天室!」
  「老實說,我很少用即時通的聊天室,左下角的連結是要幹麻的?」
  「妳不會點點看喔?」
  「我比較好心,讓我來告訴妳.................那是要召喚皮卡丘的!」
  「哈哈哈哈!我的老天...太好笑了!」電腦桌前,晴瑋已經笑到趴在桌上了。
  
  
  
  
  
  隔天,重要的期中考開始,連著兩天都沒看到什麼書,還好晴瑋平常都有回家複習的習慣,所以考起試來算蠻輕鬆的。
  
  再說,她比較在意雪芝的事情。
  
  
  中午的時候,晴瑋跟雲軒到學校的餐廳買了中餐,然後走去餐廳旁的廣場吃中餐。
  這個廣場很大,裡面擺有十幾組桌椅給學生們使用,且廣場最前面還架設一台大型的電視,讓學生們可以邊吃中餐邊看午間新聞。
  平常他們不太會來這裡吃中餐,不過今天晴瑋為了看新聞,所以提議來這邊。
  她是想看看,會不會有雪芝的新聞。
  雲軒雖然有點納悶,倒也沒什麼意見,兩人來到廣場便找了個空位坐下。
  發現晴瑋邊吃邊猛盯著電視看,雲軒終於忍不住的問:「妳今天怪怪的,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愛看新聞?」
  「偶爾關心一下社會大事又不會怎樣。」晴瑋隨便說了個藉口。
  雲軒聳了聳肩,不再多問便繼續吃著午餐。
  十分鐘過後,新聞台插撥了一則影視新聞......『為您插撥一則影視新聞,當紅豔星”葉雪芝”的繼父,在稍早招開了記者會,自暴出他跟葉雪芝長達一年的亂倫事件,此消息一出立即震驚了演藝圈...』
  雖然是早就預料到的事情,晴瑋還是愣了一下,接著全神貫注在這則新聞上。
  不只她,在場其他認識、不認識的學生們都不禁發出驚嘆,隨後議論紛紛了起來。
  「不會吧?葉雪芝的繼父真他媽的禽獸!」雲軒氣憤的罵道。
  「是禽獸不如!他不怕被警方逮捕,還招開這個記者會,就是想拖雪芝下水、想毀了她的名聲,真是可惡到極點!」晴瑋的語氣比雲軒火大了好幾百倍。
  雲軒聽她這麼生氣的罵,突然覺得不太對勁,就問:「妳會不會太激動了?」
  「會嗎?任誰都會那麼生氣吧!」晴瑋沒好氣的說。
  「可是妳剛剛連姓都沒喊的就叫”雪芝”,感覺好像跟她很熟喔?」雲軒提出另一個疑問。
  晴瑋呆住了,回過神她有點慌張的解釋:「呃...那、那是我一時口快才這樣叫她的,我、我怎麼可能跟她熟呢?阿哈哈...」說完,傻笑了起來。
  「說的也是,妳如果認識葉雪芝本人的話,那康熙皇帝就一定是我祖先。」雲軒牛頭不對馬嘴的說。
  「吃飯啦,吃飯...」晴瑋鬆了口氣。
  
  吃完中餐,還有十分鐘才打鐘,兩人決定到花園那邊散散步,促進消化。
  「不知道雪芝現在怎樣了...」晴瑋憂憂的想著。
  這時晴瑋的手機在口袋裡震動了起來,剛剛在考試,所以她把手機調成震動。
  幸好她有感覺到,因為來電顯示是”雪芝”,她看到後先走到人少的地方才接起電話。
  「妳有看新聞嗎?」雪芝不帶任何情緒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
  「有,我有看到。」晴瑋回答,雖然聽雪芝的聲音不帶情緒,但也沒有任何負面的反應,她也比較安心了。
  「我明天下午兩點開記者會。」雪芝又說。
  「好,我知道了,那妳到時候要加油,解釋是其次,重點放在安撫影迷的心情。」晴瑋提醒道。
  「嗯,那我掛電話了,拜拜。」雪芝說完,晴瑋也回了她一聲再見後,兩人結束通話。
  雲軒走了過來,她跟晴瑋說該回去教室準備考試了,晴瑋點了頭後,便跟她一起走回教室。
  
  
  
  放學後,晴瑋跟雲軒道了別,急忙的跑回家裡。
  回到家,她立刻打開電腦,接著登入即時通。
  昨天那八個網友都在線上,晴瑋跟他們打過招呼後,開了間聊天室。
  聊天室裡,晴瑋統計了一下他們召集的人數。
  「太好了,居然有三十四個,太感激你們了!」晴瑋興奮的打著字。
  「哎呀,三八喔,說什麼謝謝。」網友A打出微笑的符號。
  「剛剛看到新聞,葉雪芝明天下午兩點,要在她經紀公司樓下的廣場開記者會,那我們要不要先在附近的公園集合好再過去?」網友B提議道。
  晴瑋想了一下,然後打:「這樣好了,明天下午一點三十分到那個公園的溜冰場旁邊集合,集合好我們提早過去,這樣說不定聲援效果會更好。」
  「了解!」其他人一起應和。
  晴瑋有他們的幫忙,總算比較放心了,她也慶幸自己明天的考試只考到中午,這樣就可以親自去幫雪芝加油打氣。
  「原來,可以替自己喜歡的人盡一份力,是這麼令人開心的事情...」晴瑋想著,嘴角不禁上揚了些。
  
  
  
  
  
  隔天,晴瑋考完試之後,直接走出學校,接著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上車便請司機往集合的地點開去。
  
  到達目的地,晴瑋付了車錢,下車就往公園的溜冰場小跑步過去。
  快到時,晴瑋在不遠處看到一群人在前方聚集。
  來到人群裡,晴瑋先看了一下時間,一點二十八分。
  「晴,妳來啦。」某位網友先跟她打了聲招呼。
  那八名網友,晴瑋都已經跟他們見過面了,所以認得出彼此。
  「大家都到了嗎?」晴瑋問。
  「都到了,三十三個加妳一個。」網友笑著回答。
  晴瑋點了個頭,然後觀望了一下,有不少人還製作了海報標語,看來是雪芝的忠實影迷。
  隨後她也發現到一件無關緊要的事,來的人幾乎都是T。
  「也是,雪芝能吸引的,不就是男人跟T了嗎?」晴瑋輕笑了一下,然後走到大家的正前方,準備宣佈事情。
  大家看到她走來,全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晴瑋只說了這麼一小段話:「待會去的時候,沒什麼需要遵守的,只要把你們熱愛葉雪芝的心情,熱烈的、瘋狂的表達給那些媒體記者還有經紀公司的人看!」
  激昂的語氣,馬上得到所有人的共鳴,晴瑋感到開心也很興奮。
  最後在晴瑋的帶領下,所有的人便跟著她往雪芝經紀公司的方向走去。
  
  
  公司樓下的廣場,工作人員簡單佈置好記者會的現場,媒體記者們也提早到門外等了。
  沒多久,雪芝在Anita以及助理的陪同下,從大樓裡走了出來。
  媒體們從大門的空隙中看到雪芝出來了,也不管記者會的時間還沒到,開始猛按相機的快門。
  來到會場,雪芝他們走到正對記者席的位子上坐著。
  「可以開始了。」雪芝對一旁的工作人員說。
  工作人員點了點頭,隨即走到大門前幫記者們開門。
  門才剛開,那些記者如餓虎撲羊般,爭先恐後的往會場跑去。
  記者們在會場各自找到位置坐下後,後方的攝影機、相機也立刻把焦點放在雪芝身上。
  雖然閃光燈的光不停射向自己,但雪芝早就習慣了,依然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前方。
  不過此刻她的心裡還是很不安。
  
  這時,晴瑋帶著大隊人馬來到現場。
  到門口時,警衛把他們攔了下來,晴瑋跟警衛表明他們不會鬧場,只是在門口聲援雪芝。
  警衛聽了便不再阻攔他們,只是站到一邊監督著。
  
  坐在雪芝旁邊的Anita發現門口似乎有騷動,她定眼一看,看到晴瑋跟一群人站在門口,甚至有不少人手上還拿著替雪芝加油打氣的海報標語。
  「雪芝,妳看門口。」Anita小聲的在雪芝耳邊說。
  雪芝聞言,抬起了頭往門口看,一看她愣住了。
  「應該是晴瑋召集人馬來幫妳加油打氣的。」Anita笑著說。
  雪芝又愣看了一下後,對Anita說:「拿我的手機。」
  Anita從包包裡拿出雪芝的手機遞給她。
  
  在等待時機給大家”發洩”的晴瑋,這時手機響了起來。
  看到是雪芝打的,她連忙接起電話。
  「怎麼了?」晴瑋問。
  「站出來一點,讓我看到妳。」雪芝雖然是慣有的平淡語氣,但這句話明顯透露出她想看到晴瑋的心情。
  晴瑋不由的心頭一陣暖,第一次被人需要,她當然感到高興,何況對方還是自己喜歡的人。
  「好,我知道了。」說完,晴瑋稍微往前站了一步。
  「看到了嗎?」晴瑋問。
  「嗯,要開始了,我先掛電話了。」雪芝掛斷電話。
  「加油...」晴瑋喃喃的說著。
  
  沒多久,會場裡的工作人員,透過麥克風說了句:「記者會正式開始。」
  晴瑋聽到後,給了身後的人群一個手勢,人群開始暴動。
  「雪芝加油!我們支持妳!」、「沒有葉雪芝就沒有我們這些影迷!」、「雪芝妳在我們心裡永遠是最棒的!」
  加油聲、吶喊聲不停從門口傳進會場裡,所有的記者、攝影師都紛紛回頭看著他們。
  「太好了!」晴瑋露出笑容,轉身對大家說:「各位,攝影機對著我們了,再大聲一點!給他們看到我們的堅持!」
  這段激勵的話很有效果,大家更是提高加油的分貝。
  坐在會場正前方的雪芝,當然都看在眼裡,也感動在心裡。
  不間斷的加油聲,也讓雪芝更加有勇氣面對媒體、面對公司。
  於是,她拿起麥克風,先說了句:「那,我先說明這次事件的原尾。」
  這句話讓媒體的焦點拉回到雪芝身上。
  然後,雪芝花了約五分鐘的時間,把被繼父侵犯的經過全告訴記者。
  當然她的說法一定跟她繼父說的有出入,她繼父在開記者會時,多少有加油添醋了一番。
  所以記者們開始不斷的提出問題,雪芝則耐心的一一回覆他們。
  之前,雪芝都對記者的發問要答不答的,這次卻全盤接受記者的提問,記者們都感到驚訝,也有感覺到雪芝的誠意。
  如此一來,也可以大大避免記者們加油添醋的編寫這段新聞稿。
  回答完問題後,雪芝緊接著對自己的影迷喊話:「或許,影迷們對我這次的事件很不能接受,但我真的不希望會發生這種事,應該說沒有人希望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如果,我讓你們失望了,我在這裡跟大家道歉,對不起。」
  說完,雪芝對著前方深深的一鞠躬。
  「妳沒有錯!」、「錯的是妳的繼父不是妳!」、「我們都是站在妳這邊的!葉雪芝加油!」門口的加油聲又大了起來。
  雪芝聽到了,突然露出難得的笑容。
  「她、她笑了...她笑了耶!」某個網友拼命拉扯著晴瑋的手,激動的說。
  「好好好,我知道她笑了,妳可不可以別拉著我”起笑”(台語 發瘋)?」晴瑋好笑的看著那名網友。
  沒想到這時,更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記者席上的某位男性記者,突然站了起來,也跟著大喊:「對!妳沒有錯!」
  喊完,現場瞬間安靜了下來。
  發現自己出糗的記者,立刻尷尬的坐回原位。
  當那名記者看向雪芝時,雪芝朝著他笑了一下。
  那位男性記者因為雪芝動人的笑容,不由的心裡舒服。
  記者會繼續,記者們好像有問不完的問題,雪芝也都一一回答他們,最後還延長半小時的時間。
  終於,記者會很圓滿的結束,記者們都很滿意雪芝的每問必答,甚至有幾位記者說會在編寫稿子時,替雪芝美言幾句。
  
  「謝謝各位今天抽空參予這次的”護主”行動,謝謝大家!」晴瑋愉快的跟大家道著謝,她似乎知道,這次採取的計畫,施行的非常成功。
  不過,她還是在心裡祈禱了一下...「希望雪芝的公司能看到她的誠意,放她一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