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瑋睡到快中午才醒來。
  盥洗完、換好衣服,晴瑋打算出門去吃個中餐。
  不過剛準備要出門時,Bonnie打電話來了。
  「晴瑋,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Bonnie在電話另一頭笑問。
  「午餐?妳不是在上班嗎?」晴瑋疑惑的問。
  「我不放心妳...所以請了個假想陪陪妳。」Bonnie說,語氣很溫柔。
  晴瑋聽了很驚訝:「妳、妳沒必要為我做這麼多,我...」
  「我就是想關心妳阿,不行嗎?」Bonnie打斷了晴瑋的話。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但Bonnie真的為自己做太多了,也知道Bonnie是因為喜歡自己才會這麼在意自己。
  只是,目前的她沒辦法以感情來報答Bonnie,因為她不可能在短時間之內決定是否要放棄跟雪芝的感情,就算真的放棄了,也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來忘記。
  猶豫一陣後,晴瑋還是答應Bonnie一起去吃午餐。
  約好到附近的餐廳吃飯,晴瑋收起手機就直接出門了。
  
  
  
  早上去幫對白配音的雪芝,配得很順利,幾乎每段都一次完成。
  配完了音,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
  工作人員對她說了聲”OK”,她便直接離開配音室。
  
  快走出大門時,雪芝剛好在門口遇到影爵,她也是來配音的。
  雖然跟雪芝已經一起拍了快兩個月的戲,影爵現在看到她還是有些緊張。
  當影爵還在猶豫要不要跟雪芝打聲招呼時,雪芝突然開口問她:「妳要去配音嗎?」
  「對、對!」影爵緊張的說。
  「按照對白注入感情,比較深情的部份,唸到尾句的時候,加一些氣音會比較有感覺。」雪芝好意的提醒她,語氣還是不帶任何感情。
  「好、好!」影爵忍不住低下頭去。
  「還有,要注意收音器跟嘴巴的距離,不能忽遠乎近。」雪芝又提醒道。
  「是、是!」影爵稍稍的抬起頭來。
  「妳好像很喜歡重複唸一個字來回應。」雪芝說完,不等影爵的反應就自顧自的走出大門。
  影爵傻愣在原地,好一會兒後才回過神來。
  
  雪芝走出大門,便看到Anita站在門邊偷笑。
  「妳在笑什麼?」雪芝冷冷的問。
  「剛、剛剛妳跟影爵的對話...真的好好笑...她真的好Funny喔!」Anita說完又忍不住笑了出聲。
  「對話?我怎麼不覺得她在跟我對話,只是一直”對、好、是”還重複唸。」雪芝一臉不以為然。
  不過這段話更讓Anita笑到一個不行。
  「別笑了,我現在...很想哭。」雪芝一工作完,立刻想起晴瑋,臉色也暗了下來。
  Anita聽了,趕緊克制住笑聲:「好好好,我不笑了,妳別想那麼多啦,等誤會解開不就沒事了?」
  「還要多久呢?」雪芝說完,直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Anita無奈的搖了搖頭,跟了上去。
  
  雪芝開車載著Anita往回家的路上開去。
  車子經過第三個路口時,雪芝警覺的發現到有人在跟蹤他們,她先拿起放在一旁的墨鏡戴上。
  雪芝覺得不太對勁,最近比較沒有她的新聞或緋聞,這次拍的戲也要到十月才上檔,狗仔不太可能會出沒。
  她看了看後照鏡,發現很怪異的事。
  她先對身邊的Anita說:「Anita,有人在跟蹤我們。」
  「跟蹤?!」Anita回頭看了一下,看到一台休旅車緊跟在後,後座也真的有人拿著相機從窗口探出身來。
  「妳說後面那輛休旅車嗎?狗仔也太閒了吧,配個音也要跟!」Anita沒好氣的說。
  「不太像狗仔,妳看後照鏡,後座拿照相機的人是從右邊,也就是副駕駛座的後面探出來拍照的。」雪芝把她覺得怪異的地方說給Anita聽。
  Anita頓了一下,驚訝的說:「意思是,他們不是在跟蹤妳,而是坐在副駕駛座的我?!怎麼可能?!」
  「我也覺得很怪,他們應該不是狗仔...」雪芝思考了一下,然後問Anita:「修維最近有工作嗎?」
  「他最近沒接到工作,怎麼這麼問?」Anita回答完即反問道。
  「打給他,把現在這個狀況告訴他,然後叫他找他的保鑣,分頭開兩輛車到”新光三越”的站前店那邊等。」雪芝邊說邊透過後照鏡觀察跟蹤車輛的舉動。
  「好。」雪芝一向聰明伶俐,Anita沒多問就照做了。
  Anita打了通電話給修維,照雪芝所說的告訴修維現在這個狀況。
  修維也立刻照Anita所說的,叫了兩名保鑣,便動身前往”新光三越”了。
  雪芝沒有改變車速,只是一直在路上繞著。
  她很聰明,繞的路線都沒有重複,以免被後面的人發現自己在跟他們周旋。
  沒多久,Anita接到修維打來的電話,說他已經在新光三越旁邊的路口等了。
  Anita掛斷電話,也告知了雪芝。
  雪芝點了個頭,接著把車開往新光三越。
  途中,雪芝交代道:「聽清楚,到的時候,妳就下車,慢慢的走去修維的車上,接著我會打電話給妳,妳開擴音讓開車的修維也聽的到,知道了嗎?」
  「知道了。」Anita點了點頭。
  
  雪芝他們來到新光三越,在路口也看到修維的車,而修維後面那輛車就是保鑣的車。
  Anita下車後,也照雪芝說的,慢慢走到修維的車旁邊。
  「現在呢?」修維問,順便開啟副駕駛座的鎖。
  Anita先上了車,然後把雪芝交代的事,簡單的告訴修維。
  這時,雪芝打電話來了,Anita接通電話,按下擴音系統。
  「都聽得到嗎?」雪芝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
  「聽到了,聽得很清楚。」修維回答。
  「修維,你現在打電話給你的保鑣,請他們也開擴音,然後聽你的指揮,而你要聽好我說的話。」雪芝仔細的交代道。
  「我...我要那麼忙喔?」修維苦笑了一下。
  「沒時間開玩笑了,拖太久對方會起疑的,你先往前開,開到第三個路口。」雪芝催促著。
  「明白了!」說完,修維先打電話給保鑣,隨後發動車子往前方開去。
  雪芝看了下那輛休旅車。
  休旅車上的人轉而跟上修維的車,果然是在跟蹤Anita。
  雖然還不明白他們跟蹤Anita的原因,雪芝覺得先查出對方的身分比較要緊。
  於是她開車跟在休旅車後面。
  「修維,到第三個路口右轉,叫保鑣直走。」雪芝下了指令。
  前方修維跟保鑣的車也照做了,一個往右、一個繼續往前開。
  要保鑣繞路的原因,是怕被對方發現自己也被跟蹤,另外就是要算準”堵車”的時間差。
  雪芝繼續跟在休旅車後面。
  「你過忠孝橋,穿過鐵軌直走,看到鄭州路左轉,然後叫保鑣開到西寧南路右轉,你的車速再慢一點。」雪芝下了第二道指令。
  另外三台車的動向完全照著雪芝的指令在走。
  來到鄭州路,雪芝把車停在路邊,接著說:「叫保鑣鄭州路左轉停在路口一下,妳繼續往前開,看到路標三十八巷之後出個聲。」
  修維繼續照著做,沒多久,他出聲說:「看到三十八巷了,然後呢?」
  「問一下保鑣到鄭州路了沒,還有問他們有沒有看見你的車。」雪芝說。
  五秒後,修維便說:「他們到路口了,有看到我。」
  「好,你先告訴保鑣,待會跟在那輛休旅車後面,交代完你就轉進三十八巷,休旅車跟上去之後,加快一點車速;注意安全,那條是死巷子,你跟保鑣的車夾住他們,他們也跑不掉了。」雪芝下了最後一道指令。
  「OK!不過這樣好像在拍電影耶,真刺激!」修維說完,就照雪芝說的做了。
  
  在三十八巷的巷口,修維很突然的把車速加快,開進巷子裡。
  跟蹤他們的休旅車上當了,也加快速度跟進去。
  保鑣看到後,趕緊照修維說的,跟著休旅車往巷子裡開去。
  開到巷尾沒了路,修維停下車。
  這時,跟蹤他們的人,發現自己掉到雪芝設下的陷阱,趕緊倒檔想往出口開去。
  當然,他們是跑不掉的,保鑣的車已經堵住他們的去路。
  下車前,修維先戴上墨鏡還有口罩,Anita忍不住笑出來:「你的樣子...好像土匪喔!哈哈哈哈!」
  「笑我?!如果被認出來,我看妳還笑不笑的出來!」修維沒好氣的說。
  接著修維同Anita一起下了車,兩名保鑣也都從車子裡出來了,他們慢慢靠近那輛休旅車。
  
  雙方會合後,修維賊笑著下了道聖旨:「來人阿!把車子裡的變態跟蹤狂給朕拖出來,朕要興師問罪了!」
  聞令,兩名身材壯碩的保鑣,立刻打開駕駛座及後座,把那兩個跟蹤Anita的人給拉下車。
  「唉呀~好痛!輕...輕點啦!」兩個被拉下來的男子皆跌坐在地上哀號。
  「你們跟蹤我女人,還敢哀?!說!誰指使你們的?!」修維狠瞪著他們。
  「我...我們是、是徵信社的人...不能透露啦!」其中一名應該是帶頭的男子抖著聲音說道,神情十分害怕。
  「喔~徵信社,不能說,是吧?」修維賊笑的逼近他們,接著以威脅的語氣說:「我是混黑道的,你們不老實招來的話,我的小弟出拳可是很重的喔,還是你們想試試看自己能挨幾拳?」
  保鑣也在修維說完話之後,慢慢逼近他們。
  「我說、我說!別動粗阿~大哥!」兩名男子立刻跪地求饒,Anita則在旁邊偷笑好久。
  「還不快招?!」修維突然大吼,兩名男子又嚇了一大跳。
  「我...我們其實是被人委託調查另一個人的,只...只是剛好你的女朋友...出現在我們目標的住處附近,我...我問了一下委託人,就照委託人所說的...跑來監視你...你的女朋友...」帶頭的男子先說了個大概。
  「目標是誰?名字?」修維用凶狠的眼神直盯著男子問。
  「駱...駱晴瑋...」男子道出晴瑋的名字,這讓修維跟Anita都愣了一下。
  回過神,修維又問:「那委託人呢?是誰指使你們的?」
  「這...」男子似乎有些難以開口。
  「說!」修維又突然發了狠,男子嚇到了,還抽動了下身子,Anita笑得更是花枝招展了。
  「我說、我說!是一個女的,她叫...叫...黃萱婷...」男子結巴的說出委託人的名字。
  修維問了一下Anita:「妳認識他口中說的那個人嗎?」
  Anita搖了搖頭:「沒聽過,不認識。」
  「那個...就是妳...妳昨天看到的,跟目標在聊天的那個女的...她有個英文名字叫Bonnie...」男子解釋道,原來這一切都是Bonnie搞的鬼。
  「就是她?!她為什麼要這麼做?」Anita不太明白,晴瑋又不是那個女的的情人,為什麼她要找徵信社調查晴瑋?
  「她是希望...我們偷拍她跟目標出遊的照片,然後把照片放在目標住處的信箱裡...還要我們寫一張內容很怪的紙條...我們也不清楚她的目的是什麼...」男子說得更詳細。
  「什麼內容?」Anita又問。
  「我一時想不起來...阿!車上有手稿,我、我拿給你們看!」說完,男子爬起身來,走進後座一陣東翻西找。
  沒多久,男子把手稿找了出來,拿給修維他們看。
  兩人看了皆是震驚,修維回過神說:「難道...那女的知道晴瑋有女朋友了,所以故意用這種方式來製造他們的誤會?不對阿,晴瑋只要問一下雪...我是說她女朋友不就知道了?」
  「可是,信封上寫了個”Dear”,就算晴瑋問了,她也不太可能相信吧,再說好死不死的,她女朋友又剛好寫了封信給她,她一定是沒看到信,而是看到那女的安排的這一切。」Anita解開他的疑惑,原來當時,Anita是要雪芝以寫信的方式,告訴晴瑋她的在乎跟想法。
  恍然大悟之後,修維接著狠罵出聲:「真該死!這女的怎麼心機那麼重?!」
  「女朋友...同性戀喔?」男子不識相的問。
  「是有礙到你了嗎?!」他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吼出這句話,男子馬上閉上嘴,不敢多說了。
  Anita又瞪了男子一眼,接著在修維的耳邊小小聲的說:「我覺得我們先告訴雪芝,看她要怎麼處理。」
  「也對,她比較聰明,說不定有辦法反制那個女的。」修維說完,便拿起電話撥給雪芝。
  
  
  
  這時,雪芝已經先回到家裡了。
  當時,確定圍堵計畫成功後,她便把接下來的事全交給修維他們處理,自己則先回到家裡休息。
  才剛進門沒多久,她就接到修維打來的電話。
  修維把整件事情告訴她後,她也嚇了一跳...「沒想到那女生居然會做出這麼可怕的事...」
  思考了一下,雪芝果然想到反制Bonnie方式。
  於是,雪芝把她的計畫告訴修維,修維也立刻照雪芝所說的,開始行動了。
  掛斷電話,雪芝終於鬆了口氣。
  快要解開這個誤會了,也就不會失去晴瑋了,想著,她開心的笑了。
  不過,想到晴瑋居然會那麼笨的上了Bonnie的當,還對自己發了那麼大的火,雪芝越想也越氣。
  應該說,她終於可以生氣了,不需要難過了。
  「那個笨蛋、豬頭!」雪芝罵出了聲,嘴角卻微微上揚。
  這時,她也想好了要怎麼報復晴瑋對自己發脾氣的事...果然是很聰明伶俐。
  「不過這女的還真大膽,敢跟我搶愛人...」雪芝想著,表情也跟著冷了下來,好像Bonnie就在自己面前。
  要不是自己是個明星,雪芝還蠻想親眼看看Bonnie被反制、修理後的驚恐模樣。
  
  
  
  同個時間,Bonnie跟晴瑋已經吃完飯,在街上晃著。
  「晴瑋,要不要去商店買啤酒,一起去妳家喝?」Bonnie突然這麼問。
  「阿?我...我不會喝酒耶...」晴瑋有點窘。
  「小喝一下阿,反正...妳也很想解愁,不是嗎?喝點酒可以放鬆心情,妳現在需要的不就是這個嗎?」Bonnie笑說。
  晴瑋猶豫了一會兒,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目的達成的Bonnie,開心的說:「後面有一間便利商店,我去買,妳在這等我一下。」說完,她便往後方的商店走去。
  雖然不懂Bonnie幹麻要這麼開心,但晴瑋也不覺得哪裡奇怪,她乖乖的等在原地。
  沒多久,Bonnie買了啤酒走回晴瑋身邊。
  晴瑋瞄了瞄Bonnie手上購物袋裡面的啤酒,苦笑了出來:「還買瓶裝的喔...這...喝的完嗎?」
  「不用擔心,妳喝不完,我喝的完阿,我酒量很好的!」Bonnie自信滿滿的說。
  「是、是嗎?真看不出來阿...呵呵!」晴瑋傻笑了一下。
  「走吧,去妳家喝個痛快!」Bonnie拉著晴瑋說。
  「好好好。」晴瑋回應一聲,隨後被Bonnie拉著走了。
  
  
  Bonnie還在暗自慶幸自己的計畫進行得很順利,卻壓根不知道自己即將大難臨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