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分鐘過去,第一幕戲即將重拍。
  
  影爵被心理輔導後,也比較沉穩了點,戲接連著拍下來還算順暢。
  到了第二幕,換了個視角拍女主角獨自站在田邊,思念著身在他鄉的另一位主角的內心戲。
  導演要求這幕要長達五分鐘之久,也就是雪芝要在五分鐘裡,沒有台詞的以表情、眼神傳達思念之情。
  等雪芝準備好,導演倒數了:「五、四、三、二...」倒數完,機台正式開機拍攝。
  雪芝先抬頭望著天空,深深的嘆了口氣,眼神充滿了思念某人的情感。
  凝望著天空的這三分鐘,除了思念,回憶、眷戀、等待、難熬等等情緒也在她的眼神中交雜著。
  突然,雪芝開始沿著田間小路慢慢的走著,她低著頭看著路面,雖然長髮掩蓋了她的表情,卻能感受到她現在的思念之苦。
  走了快兩分鐘後,最後的十秒,一滴眼淚從雪芝的眼睛掉了下來,直接滲入了小路上的塵土。
  「OK!非常好!」導演很滿意雪芝的表現,一次OK。
  晴瑋看的入神、非常入神,她從沒看過這樣的雪芝,光是站在一旁看,電影旁白都還沒上,她就能感覺到雪芝表現得淋漓盡致的思念之苦,非常、非常的有感覺。
  這時,身旁的海蒂輕搖著晴瑋的身子:「晴瑋,還不拿面紙過去給她。」新來的,當然要差遣她一下。
  「喔,好。」晴瑋從桌上抽了張面紙,往雪芝那邊跑去。
  
  來到雪芝面前,晴瑋便把面紙遞到雪芝面前。
  雪芝眼角仍有餘淚,看到晴瑋手上的面紙後,她沒接過手,而是對晴瑋說:「幫我擦。」
  「阿?」晴瑋反應不過來。
  「妳害我哭了,還不幫我擦?」雪芝這樣反問。
  「我?我怎麼...」晴瑋頓了一下,然後明白了,原來剛剛雪芝會有如此深情的演出,是她把思念的對象想像成自己。
  於是她也不再問了,便拿面紙幫雪芝擦拭著眼角的淚。
  為了擦個仔細,晴瑋把臉湊近了雪芝,雪芝則一直凝視著她,突然的,晴瑋有想吻雪芝的衝動。
  幾乎是不自覺的,晴瑋的臉慢慢接近雪芝,快要唇碰唇時,雪芝立刻撇過臉去。
  晴瑋愣住了,直到雪芝小小聲的說:「那麼多人在,妳還敢亂來。」
  話說完,雪芝就走掉了,晴瑋獨自站在那...「好難把持的住...」想完,她搔了搔頭後,便也跟著走回去。
  
  休息十分鐘後,下一幕是回憶的場景。
  這一幕的台詞算有點多,雪芝雖然倒背如流,但影爵可沒那麼厲害,一路拍下來整整忘詞了十幾次。
  也因此,影爵的忘詞加上要修飾她的動作,這幕拍的很久,還好雪芝已經習慣頻頻NG的事情發生了,並沒有覺得不耐煩或是擺出不悅的神情。
  雪芝完全沒有明星架子,這也讓影爵減少許多的壓力。
  
  
  接近中午時,終於把這一幕給拍完了。
  導演宣佈吃午餐後,晴瑋便跟另外兩個助理走到車子那邊,要拿剛剛工作人員提早買來的便當。
  拿完便當,三個人加上雪芝,坐在桌子旁吃著午餐。
  期間,海蒂跟凱靈一直找話題跟晴瑋聊天,他們漸漸覺得晴瑋的個性很可愛,話題也跟著越聊越多。
  「妳是什麼星座的阿?」凱靈笑問。
  「摩羯座。」晴瑋回答。
  「是喔,那妳一定很專情囉,妳應該也是T吧?那被妳喜歡上的女生可幸福了呢~」凱靈笑說。
  「呃...是嗎?我對星座不太研究...呵呵!」晴瑋又傻笑了。
  「那妳喜歡怎樣的女生?」海蒂接著問。
  「我...看感覺吧,對,感覺...」晴瑋一臉呆樣的回答。
  「那...像我這樣的呢?」海蒂說完,還對晴瑋眨了眨眼。
  晴瑋知道她在開玩笑,還是傻笑以對。
  雪芝突然站起了身子:「我去走走。」說完她就走掉了。
  晴瑋愣了一下,知道雪芝在吃醋,可是她又不能立刻追上去,一方面怕海蒂他們會懷疑什麼,另一方面這兩個人又連環式的從嘴裡噴出一堆問題問著自己。
  沒辦法了,晴瑋只能無奈的坐住身子,漫不經心的回答他們的問題。
  
  
  雪芝走到附近某個高起的斜坡上。
  這條斜坡是連接著上方的小間地方廟宇,雪芝並沒有走進廟裡,只是站在比較高的地方。
  「我...會不會太常吃醋了?」雪芝喃喃的問著自己,雖然晴瑋並不在意自己吃醋的舉動,不過她還是覺得自己太容易打翻醋罈子。
  她更怕這樣下去,晴瑋會慢慢厭煩自己。
  只是,她自己也明白,在吃醋的時候根本不會去思考這些。
  心情有些低落的她,嘆了口氣,抬起頭凝望著眼前的田園風光,好讓自己的心能夠舒坦一些。
  由於雪芝很專注的看著風景,所以她並沒察覺到,有個充滿邪氣的身影正逐漸逼近她。
  突然的,有人從雪芝的身後緊抱住她,她嚇了一大跳,回頭卻看到...她一輩子都不想再看到的人。
  「葉雪芝!妳以為妳可以逃出我的手掌心嗎?!」狡獪的表情、口氣,雪芝的繼父恨恨的瞪著雪芝。
  雪芝嚇傻了,滿臉的驚恐,身體不停的想掙脫這個惡魔的控制,但她的力氣實在不夠大。
  「快放開我、放開我!你、你怎麼找到這裡的?!你不是被抓去關了嗎?!」雪芝激動的喊著,聲音非常顫抖,恐懼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關?是關過了,本來是不准交保的,不過我在牢裡刻意的表現乖一點,所以特准交保了,怎麼樣?想不想我阿?哈哈哈哈!」說完,他立刻惡意的大笑出聲。
  雪芝簡直不敢相信,像他這樣下流的敗類,居然會讓他這麼容易被交保出來。
  「你到底想怎樣?!你、你還想再被關一次嗎?!放開我!」雪芝雖然害怕,但她不想要用求饒的方式。
  「老子就是不怕被關!就算再被抓去關,老子也要在上妳一次!」雪芝的繼父用著污穢、下流的言語吼道。
  他的話讓雪芝更加恐懼,害怕的淚水不斷掉下,即使知道掙脫不掉繼父的魔掌,她還是拼命使力的想逃跑。
  「哈哈哈哈!妳跑不掉的!妳注定要再讓我上一次了,老子跟蹤妳到這,為了就是再好好享受妳的身體!走,到人少的地方我再來享用妳!」他邊說邊用力推著雪芝的身體。
  「不!我不要!你這個齷齪、無恥的敗類!快放開我!」雪芝一邊激動的吼著,一邊用力捶著繼父緊摟自己的手。
  不過她的繼父卻無動於衷,她的反抗絲毫沒有效果。
  陰險一笑後,她的繼父就要架著她離開了。
  
  「你、你幹什麼?!快放開她!」晴瑋突然出現再斜坡的最下面,看到一名男子正強押著自己心愛的人,她即發出怒火。
  在吃完飯之後,晴瑋藉口說要去附近農家借個廁所,便依照雪芝當時離開的方向跑去,卻撞見了現在這個情況。
  一個轉身,雪芝跟她的繼父便看到晴瑋正在斜坡下。
  發現那名男子竟然是雪芝的繼父,晴瑋嚇了一跳,不過這也讓她的憤怒一發不可收拾。
  「晴瑋!救我!」雪芝失聲的哭喊著,看著她滿臉恐懼的淚水,晴瑋心疼到了極點。
  「你快放開她!你給她的傷害還不夠嗎?!雪芝好不容易擺脫你帶來的恐懼,我不准你再繼續侵害她了!快放開她!」晴瑋怒吼著,為了救雪芝,她把自己的膽小個性全拋到九霄雲外。
  雪芝的繼父當然不可能知道悔改,他也大吼著:「臭小子,又是妳!害我被關的也要算妳一份!妳最好不要再多管閒事了,聽到沒?!」
  「你!你這個不知悔改的王八蛋!快給我放開雪芝!放、開、她!」晴瑋狠狠的瞪著他,還指著他警告著,怒火簡直是無處發洩了,假如她手上有一把刀,肯定會立刻衝過去砍了那個敗類。
  「警告我?!不然妳想怎麼樣?!妳敢靠近的話,我就把這個女人推下去!」說完,他把雪芝架到斜坡上的邊緣。
  他們站的地方,離平面雖只有二層樓高,但要是摔下來的話一定也傷得不輕。
  「你、你別亂來!不准你傷害雪芝!」晴瑋越來越慌張了,她不能讓雪芝的繼父做出這種事來。
  「晴瑋...」雪芝仍不斷的哭喊著晴瑋的名字,面對繼父這個禽獸,她更是需要晴瑋的保護。
  「閉嘴!現在就兩個選擇,不是乖乖的讓開,就是把雪芝推下去,妳怎麼決定呢,小鬼!」雪芝的繼父威脅道。
  晴瑋不可能答應任何一個選擇,只有救出雪芝這個想法,只是她不知道該怎麼救。
  畢竟她身上沒有任何可以救出雪芝的工具,腦袋也緊張到想不出辦法。
  就在晴瑋拼命想鎮定下來想辦法時,突然有警鳴聲傳進他們的耳裡。
  三個人立刻往大馬路的方向看,果真有三、四輛警車駛到路旁停靠,接著四、五個警察急忙的下了車。
  應該是附近的村民發現到他們的對峙狀況,所以報了警。
  「媽的!哪一個王八報警想破壞我的好事!」雪芝的繼父憤怒的罵著。
  晴瑋看到警察趕到,也比較鎮定了,於是喊道:「你最好快點放開雪芝,警察都來了,你跑不掉的!」
  「我跑不掉?!就算我跑不掉,我也不會讓你們好過的!」說完,他陰狠一笑。
  晴瑋發現不太對勁,定眼一看,卻看到那個敗類就要動手推雪芝下去了。
  「不--!快住手阿---!」晴瑋吼到沙啞了,慌亂的她拼命的往斜坡上跑。
  「放開我:放開我!」雪芝大聲的哭喊著。
  她的繼父完全不理她,又惡笑兩聲後,猛的推了雪芝的身體。
  「雪芝--!」晴瑋大喊一聲,飛身撲了過去。
  在雪芝要墬下去的瞬間,晴瑋使勁的把她往斜坡上推了回去。
  跌坐在地的雪芝,就這樣看著晴瑋的身影瞬間消失在眼前......
  愣了一下,雪芝心痛的哭喊:「晴瑋--!」而她的繼父卻趁這個時候落荒而逃了。
  雪芝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管已經落跑的繼父,起身她慌張的跑下斜坡去。
  
  晴瑋沒了知覺的躺在地上,摔落地面的瞬間,她反射性的用手護著頭部,卻也照成她的手背上都是挫傷。
  「晴瑋!」急壞的雪芝跑到晴瑋的身邊,看到她已經闔上雙眼,失去了知覺,雪芝又痛哭失聲。
  「晴瑋!妳快醒醒阿!怎麼那麼傻呢...晴瑋!」雪芝抱著晴瑋的身軀,不斷喚著她的名字,奢望她能聽到自己呼喊。
  晴瑋沒有反應,幾秒過後,她的嘴角緩緩流出鮮血。
  雪芝看到後,更是焦急、更是心痛、更是無助的哭喊。
  怎麼喚,雪芝就是喚不醒她,喊到喉嚨沙啞了、救護車趕來了,她才停止。
  這時,Anita跟著幾名工作人員趕了過來,一行人還有雪芝都上了救護車,車子駛向附近的大醫院。
  
  
  
  晴瑋被送進手術室。
  雪芝靠在Anita的懷裡,不停啜泣:「都是我害的...都是我...晴瑋為了救我才會受這麼重的傷...都是我的錯...」
  「晴瑋不會有事的,再說,她是為了保護妳阿!怎麼能說是妳和害的呢?沒事的...她一定會沒事...」Anita輕撫著她的長髮安撫道。
  「晴瑋...晴瑋...」雪芝只是一直喊著、哭著。
  
  經過快一個小時的急救,醫生終於走出手術室。
  雪芝及Anita趕緊上前詢問晴瑋的狀況。
  「病人沒有生命危險,輕微內出血的狀況在急救之後也沒什麼大礙了,不過她的肋骨斷了兩根,需要小心照護;當時病人應該有以手保護頭部,雖然手背有多處的挫傷,手骨也有裂傷,但也幸好沒有傷及頭部;待會我會請護士安排普通病房給病人住院,你們不必擔心。」醫生詳細的道出晴瑋的傷勢。
  晴瑋的傷勢沒危及到生命,雪芝才稍稍的鬆了口氣,眼淚也慢慢止住了。
  跟醫生道過謝後,Anita要雪芝先去看晴瑋,自己則去幫晴瑋辦理住院手續。
  
  
  晴瑋被推進單人的普通病房後,雪芝沒多久也走進病房裡。
  坐到床邊,雪芝看著還沒清醒的晴瑋。
  那張蒼白的臉,讓雪芝的心更加的痛、更加的不捨。
  「晴瑋...我真的值得妳這樣做嗎?妳不顧自己的安危救了我,我...我真的很感動,可是看到妳傷成這樣,我也很心疼...非常的心疼...」雪芝握著晴瑋毫無知覺的手,眼淚又流了下來。
  「從來沒有人像妳這樣...不顧一切的保護我,明明很膽小的妳,卻為了我...為了我...」雪芝哽咽的說不下去了。
  不忍再看晴瑋蒼白的臉,雪芝彎下身來,頭緊靠在晴瑋的手臂上,不停的啜泣。
  「晴瑋...我知道妳很在乎我...我真的知道...我...我也真的...真的很、很愛妳...」說好彼此不能說出的那一句”我愛妳”,雪芝卻忍不住似的將它說出口,因為她現在也只能用這句話來宣洩心中的感動、不捨以及對晴瑋的愛。
  十分鐘過去,雪芝的眼淚停住了,她不再說話,只是靜靜的靠緊著晴瑋。
  「雪...芝...」晴瑋慢慢的睜開了眼,她醒了,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喊著雪芝的名字。
  雪芝聽到了,趕緊抬頭看住晴瑋的臉。
  看到她睜開了眼,雪芝激動且不失溫柔的喊著:「晴瑋妳醒了?!真的醒了?!」
  晴瑋也看到雪芝擔心的神情,想坐起上身卻弄痛了斷裂的肋骨:「喔...好痛...」
  「妳別起來,乖乖躺好,妳肋骨斷了,不能隨便亂動的!」雪芝趕緊扶著晴瑋躺下,晴瑋醒來她也漸漸露出喜悅的神情。
  晴瑋躺回去之後,發現雪芝臉上有著明顯的淚痕,她虛弱的問:「妳...哭過了?」
  「我怎麼能不哭?!妳這個傻瓜,居然做出那麼危險的事情...妳、妳想害我擔心死嗎?!」雪芝雖然罵著,嘴角卻微微的上揚了些。
  「我...我總不能...眼睜睜看妳摔下去吧...我寧願...是我受傷...也不能讓妳承受這種痛苦...」晴瑋仍是柔弱的聲音,身體傳來的痛楚,讓她想笑也只能苦笑。
  「可是看妳這樣...我卻很心痛...真的好痛...」雪芝說著,聲音有些顫抖,晴瑋的那番話她聽了怎麼能不感動?
  「沒事的...等我傷好了...換我來撫平妳的心痛...」晴瑋努力的想擺出正常的笑容。
  「傻瓜...去哪裡學來的話?還沒聽妳說過這種話...」雪芝終於完全展開了笑容。
  「沒去哪裡學...看妳那麼擔心...自己從腦袋蹦出來的...呵呵...」晴瑋又是傻笑又是苦笑,突然覺得自己的表情非常的窘。
  「笨蛋!」雪芝站了起來,接著俯下身去環住晴瑋的頸。
  「不過...說真的...這肋骨斷了怎麼會那麼痛阿...」晴瑋已經憋痛憋很久了,說完她皺緊眉頭。
  聽到晴瑋那熟悉的傻話,雪芝忍不住笑出聲來:「妳真的是個笨蛋...待會我去叫護士給妳送來止痛藥。」
  這時,晴瑋發現比吃藥還快的止痛方式...那就是雪芝身上散發出來的、熟悉的淡淡香味。
  「這個就好了...」晴瑋情不自禁的說了這句。
  「什麼?哪個?」雪芝疑惑的問。
  發現自己差點說溜嘴,晴瑋趕緊說:「沒、沒事...」如果說出來,她怕雪芝會故意走開。
  兩個人就這樣緊靠著彼此。
  
  雖然發生了這種倒楣事,但晴瑋卻不後悔。
  至少自己心愛的雪芝沒有受傷、至少自己又看到了雪芝的笑、至少...彼此的心又更加貼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