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門口,晴瑋勉強用一隻手抱住厚重的書本,再以另一隻手敲門。
  幾秒後,雪芝過來幫她開門,當她看到晴瑋手上抱的書本時,臉上微微露出了驚訝神情。
  「Hi...我來了...」晴瑋苦笑著說。
  雪芝伸手過去幫她拿了一本書,然後說:「妳的書真重。」說完她轉身走進屋裡。
  「如果早點知道書會那麼重,我就不念護理科了。」晴瑋喃喃的說了幾句,跟著走進去。
  
  雪芝帶晴瑋來到書房。
  晴瑋真是第一次來到雪芝家的書房,裡面的空間不大,房門一開便看到用高級杉木製成的書桌椅,四個書櫃緊靠著四面牆,書櫃裡幾乎擺滿了書。
  裡面的燈光是橘黃色的,還好書桌上還有個日光檯燈,這就不會影響到視力。
  「這種書房,我只在電視上看過。」想到這,晴瑋回頭問雪芝:「妳也很喜歡看書喔?這裡的書好多。」
  雪芝把她的書放到桌上,點了點頭:「之前比較有時間看,所以買了一堆書回來打發時間。」
  晴瑋也點頭回應,雪芝頓了一下,接著問她:「妳吃中餐了嗎?」
  「還沒。」晴瑋回答,被雪芝這一問,才覺得肚子空空的,有點餓。
  「Anita待會會買中餐過來,我先打電話給她,請她多買一份,吃完飯再讀吧。」雪芝說。
  晴瑋沒意見,便跟著雪芝先回客廳裡。
  
  雪芝打過電話後坐到晴瑋身邊,接著打開電視來看。
  看著娛樂新聞,晴瑋發現之前炒得火熱的”雪修戀”,已經不再是熱門話題,自己卻現在才察覺到。
  這次的緋聞,不管是雪芝還是段修維,兩人都採不回應的態度來處理,風波跟著很快平息。
  
  約過了十分鐘,Anita來了。
  晴瑋禮貌的跟Anita打過招呼後,三個人坐在客廳裡用著餐。
  晴瑋打開便當,看見有自己討厭吃的四季豆,所以吃便當時都不去碰它。
  Anita發現到晴瑋都不吃四季豆,壞壞的跟雪芝打小報告:「雪芝,晴瑋都不吃四季豆耶。」
  晴瑋愣了一下,雪芝則停下筷子看著她。
  「我...我不喜歡吃這個。」晴瑋窘道。
  「這麼挑食。」雪芝冷聲的罵道。
  晴瑋困窘到不知該說什麼,Anita突然笑得很曖昧:「雪芝,別用罵的,妳夾給她吃。」
  「咦?!」晴瑋驚訝出聲,愣看著雪芝。
  沒想到雪芝真的照做,她拿起自己的筷子,伸去晴瑋手上的便當把四季豆夾起來,然後以命令的口吻說:「吃一口就好,嘴巴張開。」
  還沒回神的晴瑋,竟不自覺的張開嘴,看來真是被命令慣了。
  雪芝把筷子上的四季豆送進晴瑋的嘴裡,隨後若無其事的繼續吃著便當。
  Anita在旁偷笑了好久,因為她看到晴瑋的臉有越來越紅的跡象。
  回過神來的晴瑋,已經把自己討厭的四季豆嚥下去了...「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吃...」這是她的感想。
  
  用完餐,晴瑋對他們說:「那我先去讀書囉。」說完便準備往書房走去。
  Anita卻叫住了她:「等一下啦,幹麻那麼認真?先看完我帶來的片子再去讀啦。」
  「片子?」晴瑋不解的問,雪芝也以疑惑的眼光看著Anita。
  「我昨晚硬拉著修維去一間T吧玩,那間T吧有樂團在駐唱,那個樂團全部都是帥T組成的,每個都俊美到個不行!」 Anita興奮的說。
  這時的她跟段修維已是一對情侶,當然這也多虧雪芝幫他們牽線。
  「T吧?修維能進去嗎?」雪芝問。
  「那間T吧沒有限女性才能進去,不過我說服他好久他才肯進去!」Anita沒好氣的說。
  「男生去T吧真的很奇怪吧?不會一直被盯著看嗎?」晴瑋笑問,那種被一堆女生盯著看的感覺,她可以想像會有多麼怪異。
  「還好啦,因為那個樂團的舞台魅力實在沒話說,一開唱全部的人都把注意力放到他們身上,尤其是那個主唱,帥到害我考慮起要不要當女同志了!」Anita說到後面,還露出一臉花痴樣。
  雪芝警告似的對她說:「妳可別真的那麼做,這樣修維太可憐了。」
  回過神,Anita好笑的看著雪芝:「開玩笑的妳還當真,再說,那個主唱早就”結婚”了,雖然只是他們私下辦的婚禮,不過她跟她老婆結婚已經兩年,還是很恩愛。」
  聽到這,晴瑋腦海裡閃過之前國文老師對她說的話......
  『這是她跟我求婚時,送我的戒指,我們結婚快兩年了呢。』
  「不會那麼巧吧?!」晴瑋聯想到師丈而驚嘆出聲,雪芝跟Anita都疑惑的看向她。
  「妳說什麼巧不巧的?」Anita問。
  「這...妳該不會把他們表演的樣子拍下來了?」晴瑋先這樣問。
  Anita回答:「對阿,因為雪芝說六月中要拍女同志的電影,可是劇組找的人都不怎麼樣,雪芝決定幫忙找;本來想說就找妳的,可是...」
  Anita說到一半,雪芝插進話來,自己接下去說:「可是劇組說要找跟我一樣高或是比我高的,畫面才能協調,還有我不想讓妳曝光,怕到時候又被狗仔拿來借題發揮。」
  「所以Anita才會去T吧幫忙找適合的人?」晴瑋推敲的問。
  「對,就是這個意思,那我們來看片子吧。」Anita興奮的說,似乎很想炫耀她找人的眼光。
  本來晴瑋是想跟他們說她不想看的,她不自覺的以擔心的眼光看著雪芝...「我在擔心什麼?擔心就這麼剛好是師丈?擔心雪芝會中意她?」
  想到這,晴瑋猛然搖著頭...「我想太多了,都已經叫她師丈,我幹麻還擔心?再說,又不一定就是師丈阿...」
  雪芝發現到晴瑋的異樣,她在心理推測之後,猜到晴瑋在想什麼。
  「晴瑋,妳過來坐。」雪芝說。
  晴瑋回過神來,走到雪芝身旁坐著。
  「別忘了我跟妳在一起的原因。」雪芝凝視著晴瑋。
  「我...我沒忘...」晴瑋點頭回應道,她當然很清楚雪芝不是只會看外表的那種人,但她還是覺得師丈的外表一定會讓雪芝震驚。
  不過她現在也只能靜靜坐在雪芝旁邊,等著看她的反應。
  Anita這時已經把光碟放進DVD的播放器裡。
  「我拍得很清楚,雪芝可以好好挑人了。」Anita說完,愉快的走回原位上坐著。
  沒多久畫面出現了,當鏡頭拉近樂團的主唱時,晴瑋跟著定眼一看...「天阿!真的是、是師丈!」
  「你們看!是不是很帥?」Anita興奮的大喊。
  晴瑋立刻回頭看著雪芝。
  雪芝表情沒變,連一點震驚都沒有,眼神裡也看不出一絲驚嘆的光芒。
  這時螢幕上,晴瑋的師丈-雨樺,正以激昂卻非常悅耳的歌聲唱著日文歌......『擁抱我、擁抱我、擁抱我senorita,緊緊地、緊緊地、緊緊地不要放開,妳的雙唇令我無法按捺...』
  舞台魅力真的沒話說,不只螢幕上的客人瘋狂跟著跳、跟著吶喊,連坐在電視機前面,晴瑋也覺得好像置身於現場那搖滾又狂野的氣氛裡。
  雪芝卻沒好氣的對Anita說:「妳還上了字幕,會不會太閒了?」
  「哎唷~這樣更能感受當時熱烈的氣氛阿!再說我喜歡”山下智久”的歌~」Anita說到後面還是露出花痴樣。
  「我是在找人,不是在看表演。」雪芝冷冷的說。
  Anita並不放在心上,雙眼繼續盯著螢幕看。
  雪芝除了認真看著那個樂團的人以外,並沒有其他反應,晴瑋全都看在眼裡。
  「沒想到像師丈那麼帥氣的T,雪芝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晴瑋想著,越想她越放心,也不再胡思亂想了。
  
  半個小時後,影片結束。
  「怎麼樣,是不是要找那個主唱問問看意願?」Anita問,很確定雪芝會找那位主唱。
  「找那個鼓手。」雪芝看中的居然是鼓手。
  「阿?!」這聲驚嘆是Anita和晴瑋一起發出來的。
  「這次要拍的電影,T的角色是比較沉穩、比較正經的個性,那個鼓手給我的感覺比較符合,外表OK、身高OK,就選她了。」雪芝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喔...」Anita失望的說,她沒想到雪芝會選跟她想的不一樣的人。
  「妳有辦法聯絡到她嗎?」雪芝問。
  「OK的,當天我有跟他們攀談過,他們沒什麼意見,只是說沒拍過戲怕表現不好而已,後來我也跟他們要了電話。」Anita回答道。
  「那就拜託妳了。」雪芝淡淡的說,接著轉頭看向身旁的晴瑋:「妳先去看書吧。」
  「好。」晴瑋應和一聲,起身走進書房裡。
  看到晴瑋走進書房,Anita恢復興奮神情,她坐到雪芝的身邊問:「晴瑋不在了,妳老實說,妳對那個主唱有沒有...」Anita故意把話說到這,隨後一直對雪芝使眼色。
  「晴瑋,是我的情人。」雪芝瞪了她一眼,然後把電視切到音樂台聽著音樂。
  「這麼專情,真看不出來!」Anita笑笑的說,她只是在試探雪芝而已。
  雪芝沒再回話,兩人便安靜的看著電視播放的MV。
  
  過了一個小時,Anita突然對雪芝說:「妳是不是該去監督一下晴瑋?」
  雪芝頓了一下後,輕點了頭便起身往書房走去。
  「雖然這樣的組合很特別,不過也覺得超搭配的。」Anita看著雪芝的背影,喃喃的說著。
  
  書房裡,晴瑋正讀著國文。
  翻到下一頁,晴瑋發現課文標題”宋詞選”的旁邊,有一小行不是她的筆跡的字......『國文老師是美女!』
  「這個臭雲軒,居然在我的課本上亂寫!」一看筆跡,晴瑋馬上知道是雲軒幹的好事。
  晴瑋準備拿立可白把那行字塗掉時,她的背後突然傳來好聽卻充滿殺氣的聲音:「國文老師是美女?」
  晴瑋愕然的回頭,看見雪芝站在椅背後面,雙手環上胸前。
  雪芝雖然面無表情,但那凶狠的眼神可真把晴瑋嚇傻了。
  「真的是美女?那妳上國文課不就很樂?」雪芝冰冷的質問語氣。
  晴瑋趕緊否認道:「不、不是啦!」
  「不是?」雪芝繼續冷冷的質問她。
  「是、是啦!我們國文老師的確是美女,但、但是這行字不是我寫的,妳看!旁邊那些筆記才是我的字,我、我的字才沒那麼醜...」晴瑋緊張的解釋著,還把課本拿到雪芝面前指給她看。
  雪芝看了看之後,語氣還是沒變:「就算不是妳寫的,也不能證明妳上國文不會很樂。」
  「這...這...」晴瑋慌得語塞了一下,突然,她靈機一動想到剛剛看影片的事,於是結巴的問:「剛、剛剛我們看到影片上的那個主唱,妳、妳還記得吧?」
  「我在問妳話,妳想扯開話題?」雪芝有越來越生氣的跡象。
  晴瑋趕緊說:「剛剛Anita不是說她結婚了?那個主唱就是我國文老師的老公...」
  雪芝聽到先一頓,然後緩和語氣:「難怪妳剛剛反應那麼大。」
  「是、是阿!」晴瑋稍稍回穩緊張的情緒,這下她可真領教到雪芝吃起醋來有多恐怖。
  「妳...」雪芝突然把臉湊進晴瑋,害她又嚇了一跳。
  「妳會覺得我太疑心病了嗎?」雪芝凝視著她問。
  晴瑋愣了一下...「疑心病...是指吃醋嗎?她會吃我的醋我開心都來不及了...」想到這,她忍不住在心裡偷笑了起來。
  開心過後,晴瑋不由的如此回答:「這樣還、還不錯...」
  「不錯?」雪芝又問,心裡是開心的,她懂晴瑋的意思。
  「呃!我是說...不會!對!不會...」晴瑋趕緊修正用詞。
  「那妳繼續看書吧。」雪芝說完,唇在晴瑋的臉頰上輕啄了一下,隨後轉身走出書房。
  「呼...」晴瑋鬆了一口氣,露出開心的笑容,繼續專心的看著課本。
  
  
  
  晚上七點多,Anita幫他們兩個買了晚餐回來後就離開了。
  雪芝走進書房要叫晴瑋出來吃飯。
  才剛開了門,雪芝便聽到晴瑋正喃喃的唸著:「蜂窩性組織炎的感染病菌...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菌、嗜肉菌...」
  雪芝站在門口等她唸完。
  晴瑋唸完一長串的重點後,雪芝出了個聲:「晴瑋,吃飯了。」
  聞言,晴瑋回頭看著雪芝:「喔,好。」說完,她蓋上課本,跟雪芝一起走出書房。
  
  剛開動沒多久,雪芝突然問:「妳今晚要不要住我這?」
  「可是我沒換洗的衣服,要讀的書也沒有全帶來。」晴瑋說,其實她很想留下來。
  「吃完我載妳回去拿衣服跟書。」雪芝說。
  「好。」晴瑋笑笑的點了頭。
  接著他們邊吃著晚餐邊看著電視。
  螢幕上正播放舊電影,隨著劇情發展,兩人都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在講,公公背著兒子長期強暴媳婦的故事。
  晴瑋反射性的回頭看了一下雪芝。
  雪芝雖然一直盯螢幕看,晴瑋卻發現到她的眼神不斷飄忽著,還蘊藏著驚恐...「這樣的劇情不適合給她看!」
  晴瑋立刻拿起桌上的遙控器,直接轉到別台去,她可不曾主動去轉台的。
  雪芝愣了一下,轉過頭直盯著晴瑋看。
  「那...那部電影,不好看...」晴瑋呆呆的說著,她怕明講出自己的想法,會更讓雪芝去回想到過去。
  晴瑋的細心,雪芝當然體會的到,她的雙眼閃著感動的光芒。
  畢竟晴瑋是個傻性子的人,雪芝要猜透她的想法很簡單,反過來的,雪芝一直都是防衛性的封閉自己的情感表達,晴瑋要猜透她並不容易。
  現在晴瑋猜透了,不管是不是誤打誤撞,雪芝還是覺得很訝異也很欣慰,這代表著,晴瑋一直都很細心的在乎她。
  雪芝沒說話,卻笑了,微微的一笑。
  「她笑了,又是因為我笑,她笑起來還是那麼美...」晴瑋不由的看著雪芝發愣。
  雪芝發現她又看著自己發起呆來,索性把頭轉回去看著電視上,故意不給她看自己。
  晴瑋在雪芝轉頭的同時回過了神,她抓了抓頭髮,跟著繼續看電視。
  
  用完餐後,雪芝載著晴瑋回去拿東西。
  
  
  很快的,他們回到雪芝的住處。
  來到房間,雪芝走進浴室裡,不到一分鐘便走了出來,然後對晴瑋說:「去洗澡吧。」
  晴瑋乖乖的點了個頭,拿起換洗衣物後往浴室走去。
  
  進到浴室裡,晴瑋發現大型浴缸的水已經放的差不多了,原來剛剛雪芝是進來幫她先放熱水。
  晴瑋笑了笑,上前把水龍頭關掉,接著開始脫衣服。
  全身脫光後,晴瑋打算泡進浴缸裡時,突然有人從身後抱住了她。
  晴瑋嚇了一跳,一回頭看到雪芝正緊靠在自己赤裸的身軀上。
  「雪、雪芝,妳...」晴瑋漲紅了臉,雖然她的裸體已經被雪芝看過好幾次,她還是覺得怪窘的。
  而浴室的門是毛玻璃的,只有門把並沒有設置鎖孔,當然沒辦法上鎖,畢竟雪芝是一個人住,也就沒有上不上鎖的問題。
  「一起洗。」雪芝乾淨俐落的只說這三個字。
  「這...我、我知道了...」晴瑋點頭回應,突然她想到,雪芝說話的時候,用疑問句跟用肯定句的比例是三比八。
  「轉過來。」雪芝依然是三個字,晴瑋也依然乖乖聽話的轉過身去。
  接著,雪芝開始脫自己的衣服。
  晴瑋愣眼看著雪芝,隨著她身上的遮蔽物一件件減少,晴瑋的臉也越來越紅。
  她覺得,看著雪芝慢慢脫掉衣服比直接裸身站在面前,還要讓她招架不住。
  很快的,雪芝把身上的衣物都脫光了,接著說:「進去吧。」說完,自己先泡進浴缸裡。
  晴瑋隨後怯生生的泡進浴缸裡。
  
  「妳英文好不好?」雪芝又很突然的冒出一句話。
  「呃...應該還、還可以。」其實晴瑋謙虛了點,她考過托福,滿分三百,她考了兩百四十分以上。
  「幫我翻譯一下。」雪芝又說。
  雖然老被雪芝的言行舉止給搞糊塗,但晴瑋也只能照做。
  雪芝唸出第一句英文,語氣有些輕柔:「I always have you in my heart.」
  「妳一直在我心中。」晴瑋很快翻譯出來。
  「My heart is all yours.」雪芝又唸出第二句。
  「我的心永遠屬於妳。」晴瑋低下頭去,因為雪芝直盯著她看。
  「I’m all yours.」雪芝說出第三句,尾音有些顫抖。
  「我...我都是妳的...」晴瑋開始結巴,雖然是半根木頭,但她知道雪芝想藉此說些感性的話。
  雪芝慢慢的靠近晴瑋,晴瑋則是僵在那裡。
  「還有一句。」雪芝把臉湊進,兩個人的鼻尖就快碰到了:「I am not sure how long this will last.」
  晴瑋反常的不慌了,她凝視著雪芝,接著緩緩道出:「Forever...」
  語音剛落,晴瑋便吻住雪芝的唇,第一次主動的吻了她。
  
  
  ”我不知道這樣的甜蜜還可以多久”。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