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玧沁帶著以甯來到芷靜的別墅。
  玧沁敲了敲門,芷靜很快來開門了,看到他們,芷靜笑著打招呼:「歡迎喔,就差你們了。」
  玧沁回以笑容,以甯倒是有點害羞,畢竟對方是香港的火紅艷星,因此招呼打得有點怯生生:「妳好...」
  「妳好阿!妳叫...以甯是吧?別緊張,好好放鬆的玩一場吧。」芷靜持續甜美的笑容。
  以甯還是怯怯的點了點頭,玧沁好笑的看著她:「熟了就不會了,說不定妳會對芷靜的形象產生破滅。」
  「潑婦!居然直接在我面前說我的壞話,找死喔!」芷靜瞪著玧沁說。
  「唬爛靜,妳在罵什麼阿?」小花也跑來門口了,看到玧沁跟以甯牽著手,她又:「哈哈哈哈...晚安阿!」
  「為什麼要”哈”呢,到底?」以甯實在不解。
  「別杵在門口了,快進來吧。」裡頭的若男拉高分貝的提醒道,三個人一同進入別墅裡。
  
  「淫魔!妳是八百年沒吃東西了喔?!整隻烤雞都要被妳消滅了!」若男狠瞪著小花吞下最後一支雞翅膀。
  「賺喔~烤都下度虎處,吼初!(讚喔~烤的洽到好處,好吃!)」小花邊吞雞邊說。
  「呵呵~沒關係啦,不夠吃的話,我再叫外廚送來就好了。」芷靜好笑的看著小花滿嘴油的模樣。
  「妳還敢說別人,那瓶貴死人的”皇家禮炮”都被妳幹掉半瓶了,死暴力狂!」玧沁邊倒著酒邊罵。
  若男要反擊時,以甯先出聲了,她撒嬌似的說:「沁...不要喝太多,喝醉了明天會爬不起來...」
  「好...」玧沁中招。
  「嘿嘿~這麼快就當妻奴啦?之前還惡言相向呢,差真多!」逮到機會了,若男趁機嘲笑道。
  換玧沁要反擊了,但還是被以甯先出了聲:「她是當夫奴才對!」
  「......」兩個對槓的人皆無言。
  
  
  搶食、搶酒過後,五個女人圍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超大型電視的螢幕上正撥出歌曲的MV,芷靜唱歌前,先感性的對玧沁說:「妳要離開了,大家都捨不得,也希望妳到了美國能有更好的成績,更希望妳能好好照顧自己,有空的時候別忘了打通電話給我們,放長假了也要回來看看我們,不然我們會想死妳的,知道嗎?」
  「雖然妳平常嘴巴很賤,但一想到明天過後要再聽到妳潑婦罵街的機會變少了,還是會有點不能適應;我們裡面就屬我最常也最欠妳罵,我會等妳去那邊醞釀滿滿的嘴賤能力後,再回來慘罵我一頓的,加油喔~我會想妳的。」小花的笑容顯示出滿滿的不捨。
  拍了拍玧沁的肩膀,若男也難得感性的說:「四人當中我們感情最好,也最了解彼此,我的不捨妳一定很清楚,好在明天要上班,不然去送妳我一定哭得西哩花拉、優雅破滅;不管妳在什麼地方,我們四人的姊妹情永遠不淡、永遠不滅,要一輩子當最要好的朋友,這是我們四個一起許下的承諾,妳一定要記得。」
  「我知道,你們說的話我一定會記得,謝謝你們...」玧沁顫抖著聲音。
  靜默兩秒,四個女人隨即哭出聲、掉下眼淚,接著把全然的不捨,化作一個個離別的擁抱。
  就這樣哭成一團好一陣子,四人才漸漸擦乾自己的眼淚。
  「來個離別前的最後一次口號吧!」若男激昂的說,其他三女重重的點了一下頭。
  「唬爛是我的天性!」、「裝優雅是我的興趣!」、「耍花痴無人能敵!」、「潑婦罵街我最行!」
  『喝、哈』兩聲外加一記令人汗顏的迴旋踢,四女圍成一團,個個右手握拳的高舉於半空中。
  「宇宙無敵四金釵!正式合體!」一同喊完令人無言口號,四女無語了三秒後......
  「哈哈哈哈!還是一樣白痴!」、「對阿,但是默契仍十足。」、「唬爛女!妳剛剛迴旋踢還差點摔跤,被我看到了!」、「人家又不像你們都會打架!」
  「呵呵...」玧沁笑得開懷,直到......
  「沁!」以甯突然從後方環抱住玧沁的腰,眼淚也直流:「我好怕...真的好怕妳離開,我會想妳想得快死掉...」
  「甯...」緩緩轉過身去,眼眶也泛紅的玧沁,溫柔的擦去以甯的淚水:「妳要堅強,我會乖乖的等妳來找我,誰都不愛、誰都不想,只有妳單以甯可以愛、可以想,好嗎?」
  「我知道...我也信妳會等我...」抬起頭來對上跟自己一樣深情的眼神,以甯終於露出堅強的笑容:「我會努力的...不會讓妳等太久...沁,我也愛妳、只愛妳一個...」
  內心是滿滿的感動與不捨,玧沁緊抱住這讓她晚一步愛上的女人,眼淚還是不夠爭氣的,她哽咽的說:「對不起...之前讓妳那麼痛苦的愛著我,現在又要妳面對我即將離開的事實,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沒事的,沁...不要道歉,這都是我心甘情願的...妳只要知道我有多愛妳就好了...」下巴抵在玧沁的肩頭上,以甯仍笑著輕輕撫著玧沁的背。
  「我知道...我知道...」無法再繼續言語,兩人安靜的相擁著,因為下次的擁抱再何時,他們都不敢去想。
  「馬的...一定要搞得這麼催淚嗎?簡直比看”可魯”還痛苦...」小花邊拭淚邊罵。
  「妳跟著人家哭是在哭啥意思的?」若男沒好氣的說。
  「少來,妳手上那團濕掉的面紙怎麼解釋?」芷靜邊啜泣邊吐槽。
  
  『 一起作伴、一起遊玩、一起分享青春的寶藏,一起前進、一起轉彎、一起想下一個夢想...』
  『感謝妳願意陪伴我,不然我將會多麼寂寞,不然如何能把淚水,變成回憶的彩虹...』
  
  『一天天過去、一天天接近,只要一直保持著連繫,等妳回來...』
  『一天天消失、一天天前進,只要保持我們的默契,會心電感應...』
  
  安靜的讓芷靜優美的歌聲一遍遍環繞住所有人,離別的眼淚不會停,但他們都相信,離別後再見面的日子,有一天還是會來臨。
  
  『妳是誰教我狂戀,教我勇敢地挑戰全世界,在一樣的身體裡面,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妳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妳身上,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我看到遠方,愛情的模樣...』
  
  一樣是動人的歌聲,玧沁仔細聆聽著,因為這是自己心愛的女人,把想說的話化成一首歌,唱給她聽。
  慢慢閉上雙眼沉醉著,直到歌曲結束,以甯透過麥克風,柔聲說了句:「沁,此生,非妳不可。」
  
  
  
  
  
  
  隔天,早上七點五十分,玧沁準時出現在機場。
  唯一能來送行的芷靜,再一次的跟玧沁道別:「玧沁,到那邊的時候,記得打通電話給我們報平安喔,祝妳一路平安。」
  「我會的,你們也是,好好照顧自己。」說完,玧沁回頭環顧著整個大廳。
  剩不到十分鐘了,她還是期待以甯能出現,再讓她好好的看住她一次。
  突然一聲廣播,是玧沁將要搭的班機的起飛提醒,看來是等不到了,玧沁失望的轉回身去。
  又跟芷靜道了一次別,玧沁準備步出關口了。
  
  「沁!」一個熟悉的喊聲傳進耳裡,玧沁立刻回過身去找尋那聲音的主人。
  很快的,她看到一個飛奔而來的身影,瞬間她溼透了眼眶,也忍不住大喊出:「甯!」
  跑到玧沁面前,以甯一頓之後,早已是淚人兒的她撲抱住了玧沁:「妳要保重...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好不好?」
  緊緊得回抱,玧沁也啜泣著,但她露出笑容:「我會的,妳也一樣,下次再見到妳,如果讓我看到妳少一根毛我就揍扁妳!」
  「都要走了還威脅人家!」拉開些彼此的距離,雙手仍圈住玧沁的頸子,以甯也笑了:「我會好好照顧我的毛的。」
  「你們的甜言蜜語還真特別。」芷靜忍不住翻白眼。
  快來不及登機了,玧沁在以甯的耳邊又叮嚀幾句後,拉著行李箱緩緩走向關口。
  看著看著,玧沁的背影都快看不見了,以甯突然大喊:「我一定會去找妳的!一定!」
  看不太清楚的背影微微一頓,玧沁挺瀟灑的舉起右手揮了揮之後,整個人消失在轉角。
  
  相戀的兩個人,就在此刻正式分離,不過他們都相信,這是短暫的別離,將來肯定能死纏著對方不放的!
  
  
  
  
  
  
  
  半年後。
  以甯坐在辦公室裡,一手拿著咖啡杯,她靜靜的看著電腦螢幕上的電子信件,看著看著,嘴角微微上揚......
  『今天那個死老總又把我抓去罵,奇怪耶!是我的組員太愚蠢一直出錯,錯把瀉藥當止痛藥拿給老總吃,卻是我被罵!抗議之後,那個死老總說是我沒教好,所以都要算我的錯!這啥歪理阿!比阿扁當上美國總統還不可思議!要不是他職位比我高,我一定會讓他知道我鞋子穿幾號,氣死我了...』
  看也知道是潑婦玧沁寄的信件,只不過她每封信的內容不是罵上司下屬,就是問候以甯跟其他姊妹,畢竟約定好以甯還沒考上F.B.I.去找她之前,兩人只能維持朋友的關係。
  「草泥馬!又遲到了!」小花邊罵邊走了進來。
  「妳這次還好,只遲到三分鐘,哈哈!」若男坐在以甯的斜對面,嘲笑道。
  「笑屁喔!」不爽一句後,小花注意到以甯正對著電腦螢幕傻笑,於是走過去:「以甯,妳咖啡喝到腦袋秀逗了喔?幹麻對著電腦傻笑?」
  「沒什麼,只是玧沁又寄信來罵她那邊的總長了,真是罵不膩。」以甯笑著解釋。
  「借我看看。」小花把臉湊過去看。
  「我也要看!」若男也跑來湊熱鬧。
  兩人看完後開始狂笑,若男邊笑邊說:「不愧是潑婦界的第一把交椅,罵人罵得挺順口的!」
  「智障死了!嫂子,妳怎麼會愛上這個潑婦阿?哈哈哈哈!」小花白目的間接嘲笑著以甯。
  事實上四姊妹裡玧沁年紀是第二大的,僅次於芷靜,但四人都只差幾天或幾個月而已。
  「不對啦,以甯應該是姊夫才對...哈哈哈!」若男跟著起鬨。
  「......」無辜被牽拖真的很無言,以甯不知該怎麼回嘴,這時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她接起電話。
  講完電話,看到那兩個天兵還在滄海一聲笑,以甯沒好氣的說:「兩位,笑夠了嗎?出任務了啦!」
  「靠!一大早的是哪個混蛋幹壞事阿?!」立刻收起笑臉,小花破口大罵。
  以甯喝了一口咖啡,平靜的回答:「一個自殺炸彈客,是之前那個楊承琳的哥哥,叫做楊春砲,特徵是很喜歡打棒球還很會轟出陽春全壘打,但也是個性無能、小弟弟常常賴床起不來,所以三十五歲了還是單身沒人要。」
  「......」好悽涼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霧 的頭像
    神霧

    神霧GL創作室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