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嬋和闇龍的對峙持續了近半個鐘頭。
  期間,闇龍不時怒語要亞嬋讓開,甚至作勢出手,亞嬋則從頭到尾都沒開口說話,只是持續著阻擋的姿勢,頂多回頭查看楠樂的狀況。
  利用這段時間,楠樂稍恢復了體力,但因傷勢影響,她只能勉強撐起上身,直注意著亞嬋和闇龍的對峙,心頭緊繃至極。
  她感覺到闇龍隨時間流逝而越來越沒耐心了,真怕牠會突然失控就對亞嬋出手。
  也試過起身去拉開亞嬋,但全身的痛楚逼得她無法那麼做,尤其是雙腳上的傷勢,一動便是痛得冷汗直流。
  『我的天...該怎麼辦才好...』
  「亞嬋!快讓開!不然我就要...」又幾句怒吼,闇龍突然一陣靜默,接著卻是連連的狂笑「哈哈哈哈...我怎麼忘了...我還保存著一份龍息呀!我可以拿它再造出另一個妳...這樣一來,就算妳死了,另一個妳便能取代妳成為這世上唯一一個亞嬋了!我也不會和之前一樣因為有兩個妳而有所困惑了!」
  「你...」瞪著闇龍的眼稍失了個神,亞嬋微咬著牙,對闇龍的失控想法燃起怒火了。
  楠樂亦是火冒三丈,卻也更著急了,闇龍說出這番話代表牠已徹底瘋狂,亞嬋也將受到牠的攻擊。
  『不行!我不能眼睜睜看亞嬋被牠...』急壞的想著,楠樂卻來不及想到辦法,就見闇龍攤開右掌的利爪,目標明顯鎖定亞嬋和自己。
  「這是妳逼我的...對妳出手我也很心痛,不過...就痛這麼一下下,我便將擁有全新的、只會把心向著我的妳了!」此話一落,再一個停頓後,闇龍毫不留情、使勁的朝兩人伸來五爪。
  眼看散出闇能量的利爪就要猛刺過來了,亞嬋卻因其先帶來的衝擊感而閃了神,無法做任何反應,或許也是下意識的不打算閃躲,因為楠樂就在她身後。
  「亞嬋!快躲開呀--!」吼的這聲還是沒換來亞嬋的注意,楠樂乾看著危險逼近,簡直要瘋掉了「亞嬋--!」
  因極度的慌亂而使了油然而生的力氣,楠樂快速起身後,立刻拉過亞嬋的手再轉過身去。
  來不及推開亞嬋了,只能將她整個人揣在懷裡,即使沒把握這樣就能保護住她,楠樂還是求至少以自己的身軀去擋這個猛擊,能夠緩下給她的衝擊,進而減低她的傷勢。
  亞嬋則在倒進楠樂懷裡的瞬間即回過神來,她愣看楠樂一眼後,就是激動的扯著楠樂的雙臂「楠樂!妳、妳這是...為什麼不逃呢?!」
  「我愛妳。」以和亞嬋相反的冷靜說出這三個字,楠樂冷不防的再將亞嬋揣緊,身子跟著縮起,隨之又在亞嬋的耳邊說「想逃也來不及了,我只能這麼做...妳一定要支持住。」
  語畢,楠樂緊緊閉上雙眼,耳邊除了襲來的利爪帶出的風動外,沒再聽到亞嬋的回應,而她感覺到的,也只剩身後那股漸近的強大力量,以及領口被懷裡那人染上的濕意。
  當楠樂感受到那股力量擊上自己只剩一秒的時間時,她不禁也濕了眼角。
  不是因為恐懼,而是不捨能這樣擁著亞嬋只剩最後的一秒鐘......
  
  「哇啊啊啊---!」闇龍突然長聲哀嚎,進而收回了襲向兩人的利爪。
  聽到闇龍的苦喊,兩人皆愣了一會兒,才在對視一眼後,緩緩轉過身去。
  「怎...」滿心的困惑於看住闇龍的狀況之際,瞬間轉化為錯愕,楠樂稍鬆開圈著亞嬋身子的手,神情放空到有些呆滯「那、那是...冰?!」
  愣看著闇龍那被巨冰包裹住的五爪,楠樂隨後發現闇龍表現出的痛苦沒有退去的跡象,似乎那團巨冰正持續施以傷害。
  「不---!好、好冰阿--!哇啊啊--!」還猛跳腳,因此震動了大地,闇龍想到似的改將被巨冰包住的掌猛往地上擊。
  連擊了幾下,巨冰才有裂開的跡象,可地面也被牠擊出了直徑約五米的大窟窿。
  「......寒氣如此強的冰,這非凡的水魔法,應該是...」推斷出是誰釋出如此強勁且能稍微抑住闇龍的水魔法了,亞嬋同時感覺到兩股熟悉的氣息,她一頓後,回過身去。
  「嗯?」楠樂跟著轉過身,隨即撇見什麼而瞪大了眼。
  「亞嬋!楠樂!」有些慌的喊著,薇緹乘著金黃色的雲朵前來了,後方跟著的是莘納。
  愣了下,亞嬋露出欣喜的笑容「方才我就猜到是莘納,沒想到妳也來了。」
  從雲朵上跳下,來到亞嬋面前,薇緹仍顯慌的細看亞嬋的身子,確定沒任何傷勢才鬆了口氣並也露出微笑「我就是有預感你們會陷入苦戰才前來幫忙的...我可是女神的後代,是該為大陸的和平盡一份力;我是在前來的途中巧遇到莘納的,便同她一起過來囉。」
  也來到亞嬋面前,莘納卻是嘟著嘴,直指還在努力擊碎巨冰的闇龍「牠好壞喔!怎麼可以攻擊同類呢?!真是可惡!」
  「謝謝妳,莘納。」摸了摸莘納的頭,接著轉身要對楠樂說些什麼,卻見她跌坐在地,亞嬋便是慌張的上前,再蹲身查看她的傷勢「楠樂!妳還好嗎?!傷處又發作了是不是?!」
  會無力到跌回地上,是因危機解除跟著放鬆下來的緣故,楠樂也又回到渾身發疼的狀態。
  「呃呵呵...我真的一點力氣也沒有了...」被亞嬋牢牢扣著肩膀,便放心的整個人靠上她,楠樂抬頭看著也走來的薇緹和莘納,勉強一笑「好在你們及時趕到了...不然我早一命嗚呼...」
  看住傷痕累累的楠樂,薇緹可笑不出來,她也蹲下身去「我這就幫妳治療!」
  「讓我來吧。」走了過來,威斯克此時腹部上的傷已恢復了,他是趁方才亞嬋和闇龍對峙的時候,先恢復體力和魔力才有辦法幫自己治療。
  「你沒事就好。」給威斯克一個放心似的微笑後,亞嬋轉對薇緹說「讓威斯克幫楠樂治療會快些,妳的神力,還是用在更棘手的...他們。」
  說著,亞嬋往右前方幾十米處的那群咒術師一指。
  再將身子放鬆些,好讓威斯克治療,楠樂隨後補充道「那幾個卑鄙的傢伙,不只猛給耶洛曼施以助益的咒術,還阻斷威斯克化成龍,更GY的是,他們使了道障壁來保護自己,我們根本拿他們沒輒。」
  望向那群咒術師,薇緹點了點頭「我知道了...只是要化開他們的保護咒術,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畢竟連龍的攻擊都能擋下了,那道障壁肯定不簡單。」
  聽了,亞嬋即陷入沉思;其實她早發現到一點不對勁了,而在薇緹和莘納前來解救後,她也得到了印證,接下來便是以此來想出對策。
  「亞嬋,妳在想什麼?」薇緹偏頭問道。
  又思考了一會兒,似乎有什麼計策,亞嬋才開口「其實我...」
  「呀!那個大壞蛋!」突然驚呼,莘納直指著闇龍。
  其他人跟著望去,就見闇龍已破了掌上的巨冰,然後仰起頸來,一陣長嘯。
  「可惡阿!居然多了兩個來攪局的!用水魔法攻擊我的也是龍吧!報上名來!」邊說還邊亂揮著雙爪,闇龍明顯的氣急敗壞。
  莘納往前站一步,一手叉腰、一手直指著闇龍,她稚氣的罵道「我才不要把名字告訴你這個壞東西呢!」
  那雙紫眼看住莘納,闇龍短暫靜默後,惡笑起來「呵呵呵...也是個非凡的美人兒呢,要不到我身邊來,我會好好疼愛妳的...」
  聞言,亞嬋表示無奈的雙手一攤,而被威斯克快速治療好的楠樂則瞇起死魚眼,嘴角連連抽動。
  「誰要你疼呀?!別想收買我!就算你捕一百條魚給我,我也不希罕!」一張美麗的臉皺起,莘納有些莫名其妙的回擊。
  『一直說對亞嬋的愛有多深...果然是個膚淺又輕浮的混帳東西!』
  在心裡罵過耶洛曼,楠樂被亞嬋輕扯了一下手,她便撇頭看著亞嬋。
  「幫我拖一下時間...」亞嬋邊說邊撇看正持續和闇龍雞同鴨講的莘納「和莘納一起。」
  「妳有對策了?」見亞嬋點頭,楠樂再看了看莘納「好,我會想盡辦法拖住牠的。」
  說完,她便站到莘納身邊,隨即換來莘納偏頭的注視。
  「呃...我們一起教訓牠吧!看能不能把牠罵得乖點!」楠樂笑咧咧的說。
  「好!」有幫手助陣所以很開心,莘納對楠樂一笑後,又指向闇龍,一對薄唇再次嘟個老高「一千條魚也不行!」
  說完還小跳了一下腳。
  「......」很不小心的注意到莘納因那一跳而胸前一陣動盪,楠樂看到閃神,再連忙晃了晃腦袋,然後很快想到和闇龍對峙的方式,她就學莘納直指著闇龍吼道「What were you thinking(你腦袋進水了呀)?!」
  還樂於和莘納鬥嘴的闇龍,聽到楠樂的吼聲,立刻沉起聲音質問「臭小子!妳說了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以你的智商我很難跟你解釋...」操了電影台詞,楠樂叉腰並搖了搖頭後,繼續用英文擾亂闇龍「 You’re a jerk(你是個渾球)!」
  聽不懂但還是因感覺被楠樂貶低而燒起怒火,可闇龍來不及對楠樂出手,莘納又接續罵了過來,牠不得不在意又一時不知該回什麼,只能傻在那。
  「我告訴你,我家很漂亮的!但我絕對不會邀你去參觀!」莘納還是罵得很莫名其妙也牽拖得很遠。
  楠樂則在幾句英文攻擊之後,改以老外腔調的給出台、英、日這三種語言「You’re陶卡(頭殼)秀逗秀逗,Not good!」
  「......啊啊啊--!煩死了你們!」被罵到無法回嘴,闇龍只能氣結的大吼。
  
  亞嬋就趁此空檔,告知大家她的想法和對策。
  「耶洛曼方化成龍的時候,我便有所疑惑了...明明能藉咒術來強大自身的力量,卻等到最後這一刻才使,我想,他不是想從最劣勢的狀況下反撲,進而造成凱德拉更大的壓力,就是用這個方式會有什麼副作用之類的...」說到這,亞嬋看向威斯克「我們在討論該怎麼解救外頭那些被龍息侵襲的凱德拉軍時,並沒有刻意壓低聲量,牠卻沒有聽清楚我們所說的話,不是嗎?」
  一頓,威斯克大悟般的點頭「沒錯,牠那時還質問我們在打什麼主意;亞嬋,妳是認為牠因咒術而產生的副作用是感官變遲鈍嗎?」
  「嗯,還有...」這次改看住薇緹並撇頭看了看莘納,亞嬋接著說「牠感覺氣息的能力也變弱了;薇緹和莘納的前來,牠完全沒注意到。」
  「所以,只要在牠的感官範圍外行動,便可以突襲的方式攻擊牠了...」停了下,威斯克突然苦笑「可牠的敏捷度提高不少,就怕來不及對牠施以攻擊,便會在進入牠視野範圍內就被牠反擊了。」
  亞嬋搖了搖頭「我想的對策並非突襲,而是先瓦解咒術師給牠的助益,讓你能化為龍形,再與牠正面對戰。」
  「說不定就算停了咒術師給牠的助益,那些副作用還會持續。」薇緹附和似的說,換來亞嬋表示認同的點頭回應。
  「嗯...」撫著下巴,威斯克短暫思考過後,提出疑慮「我化身的過程,能量肯定大到即使感覺變遲鈍,牠也能察覺的地步,也肯定會立刻阻擾我。」
  「牠沒了那些助益,我和莘納應該多少能拖住牠。」亞嬋說,這是她的計畫中唯一比較不穩定的一策,但有莘納的協助,她是很有把握的。
  「好...」沒太多猶豫,威斯克便點頭同意執行亞嬋提出的計策「就賭這最後一把...只要對彼此有信心,肯定能成功執行這個計畫的。」
  「嗯;至於那群咒術師...」看向薇緹,亞嬋以謹慎的口吻提醒道「妳就在待會我們的掩護下,專心聚起用來破解他們的咒術的神力;可別分心,免得拖到執行計策的時機。」
  掛著淺淺的笑容,薇緹重重的點頭「我知道了!有你們的掩護,我便能放心的做解除咒術的動作。」
  這也是表示對並肩作戰的夥伴們的信任。
  回給薇緹一個微笑後,亞嬋撇頭問著還在和闇龍吵架的兩人「你們都有聽清楚嗎?」
  楠樂轉頭對亞嬋笑道「有!」
  也回頭,莘納卻是小鹿般的無辜表情「聽不太懂耶...掩護是什麼東西呀?」
  微勾起嘴角,亞嬋對莘納說「總之,妳只要隨著我做就行了。」
  「好--!」拉長音,莘納笑得天真。
  「那,開始吧!」下了執行計畫的指令,威斯克隨即往左邊奔去,顯然他自己有能拖住闇龍的方法。
  要薇緹稍往後退,亞嬋接著上前來到楠樂身邊,兩人同莘納一起擋住了嬌小的薇緹,好掩護她做破解咒術的動作。
  「嗯?!你們想幹什麼?!難道是要反擊我?哈哈哈哈...根本不可能!」狂妄的說著,闇龍高舉起雙爪,準備給予三人攻擊。
  直盯闇龍所有的舉動,楠樂輕抓亞嬋的手臂,謹慎中有些緊張,即使身邊還有莘納。
  亞嬋卻冷不防的轉身靠上楠樂胸口,然後柔聲問「妳方才說妳愛我,是不是?」
  「呃,對。」楠樂有點呆的點頭。
  「我也愛妳。」亞嬋仰頭吻過楠樂的下巴。
  搔了搔頭,楠樂隨後明白了,亞嬋是想再用刺激闇龍的這招來拖時間。
  她苦笑了下;闇龍剛剛就什麼都不管的對她和亞嬋出手了,應該已經不在意他們怎麼談情說愛了吧?
  結果,她錯了,闇龍的怒吼隨即傳來「你們竟然又敢在我面前卿卿我我!亞嬋!妳是故意讓我難堪的嗎?!妳怎麼能用這樣的方式打擊我對妳的真心?!」
  聞言就是猛抽臉頰,楠樂忍不住吼回去「你這個破腦的!剛剛明明就對亞嬋出手了,還說要再造出假的亞嬋!現在又再GGYY什麼阿?!」
  「別生氣,牠不想看我們親密,那就別讓牠看到。」溫柔的撫過楠樂的臉頰,亞嬋轉對莘納笑語「莘納,能幫我們擋著嗎?」
  「好哇!這個簡單!」應聲後,莘納以雙掌聚起發出強烈藍光的水魔法,再把它施向他們前方兩米處的地上。
  隨即一塊長約十米、寬約五米的巨型冰塊出現在三人面前,也確實擋在他們和闇龍之間。
  由於闇龍是俯視著他們的,因此巨型冰塊一現,牠便沒能看到冰塊另一邊的他們。
  「注意薇緹解咒的動作,她完成的瞬間,妳得立刻去擊倒那群咒術師,免得他們又把障壁恢復起來。」提醒過楠樂,亞嬋接著雙手環上她的頸,刻意拉了些分貝的說「楠樂,我要親一個。」
  湊近輕吻過亞嬋的唇,楠樂持著淡笑「我會注意的......嗯~~嘛!喜歡嗎?」
  顯然後話也是故意說給闇龍聽的。
  「好喜歡。」凝視著楠樂,亞嬋笑得很甜。
  「不准你們背著我偷偷摸摸的!」又發怒吼,闇龍於右掌上集出一顆含滿闇能量的巨型黑球,再將它擊向擋住牠視線的巨型冰塊。
  擊上的瞬間,巨型冰塊立刻被闇能量化掉;畢竟莘納並沒化為龍,使的魔法能量自然不如闇龍。
  看到自己製成的巨冰被化開,莘納氣呼呼的鼓起腮幫子「你很奇怪耶!看了會生氣,不給看也生氣!」
  說完,她再造出新的巨冰來。
  「別擋著我!」闇龍也再以黑球來化開巨冰。
  莘納就這麼跟闇龍對峙了起來,孩子氣的她,當然怎樣都不肯放棄,也因此成功拖住了闇龍。
  楠樂和亞嬋繼續他們的相親相愛,假戲真做的意味濃厚。
  而薇緹此時已在身前聚起一股不小的神力,但她認為還不足以破除咒術師們的障壁,所以動作持續著。
  
  對峙了好幾回合之後,突然一道金黃色的光線,直直射向闇龍的左腳掌。
  「嗯?!」感覺左腳一點輕疼,闇龍彎過長頸,看向左側,隨即恨恨的吼道「威斯克!這種無用的攻擊你也要使!我看你根本是找死!」
  就站在闇龍左側百米外的距離,威斯克沒以言語回擊,只是嘴角輕輕一勾,接著冷不防的更往左邊奔去。
  即便看得到威斯克的身影,可感官弱化之後便無法看個清楚,闇龍為了逮威斯克,只能跟著往左邊奔去。
  畢竟敏捷度因咒術而提升了,因此闇龍奔去的速度極快,但威斯克已經奔進最左邊的樹林裡,牠看不見人便是胡亂的對那片樹林猛使闇魔法的攻擊。
  見闇龍被威斯克引到左側,這正是襲擊位在右側的那群咒術師的好時機,楠樂回頭看住仍在聚集神力的薇緹。
  想出聲催促,因為躲在樹林裡的威斯克早晚會被闇龍逮到,可又怕出聲會打亂到薇緹,楠樂只好忍下滿心的急迫。
  約過半分鐘,薇緹終於給出一句「這樣應該夠了。」
  「快把咒術師解決掉,威斯克快沒地方藏了!」楠樂急聲的說。
  「那群咒術師就交給你們了。」對楠樂和薇緹這麼說,亞嬋接著輕拉起莘納的手「我們去幫忙威斯克,得先幫他脫身才好讓他找空檔化成龍形。」
  說完,亞嬋就領著莘納往左側跑去。
  「楠樂,我要把神力帶過去了,妳得跟上喔。」薇緹提醒道。
  「沒問題的!」自信的回應後,楠樂強起自身的闇能量,身上的黑色紋路再次擴大。
  點了個頭,薇緹望向那群咒術師,然後一個頓身,伸過右手往他們一指,浮於身前、發出強烈金黃光芒的一團神力,自動往她指的方向極速過去。
  楠樂也跟著使出神速而去,並於途中撿起不久前落掉的巨劍。
  
  不到五秒的時間,神力猛的擊上咒術師使的障壁,瞬間就將它破除了。
  遠望著的薇緹,可愛的搔了搔頭「還以為會被稍稍阻擋...看來我把神力聚過頭了。」
  而障壁一破,咒術師們便是一陣慌亂,但很快就鎮定下來並打算再恢復障壁。
  然,他們再快也快不過神速而來的那道火冒三丈的身影......
  「碎碎唸了那麼久...口不渴嗎?!你們這群卑鄙無恥下流無腦的誦經師!」
  咒術師們全是一臉驚恐的抬頭看住躍到他們頂上的楠樂。
  「呀啊啊---!」長聲的憤吼,楠樂就趁身子落下的短短一秒鐘的時間,以巨劍的平面從側邊猛力一揮,一口氣掃倒了那五個咒術師。
  雙腳一落地,楠樂又高舉起巨劍,隨即敲上方坐起身子的咒術們的腦袋。
  「通、通、睡、覺、去!」一字敲昏一個,楠樂確實讓他們腦袋腫包的沉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