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亞嬋難得好心的,在把楠樂吻到快斷氣前,稍拉開了距離。
  方結束這個吻,兩人便發現彼此手腕上又浮出了光環。
  視線移回楠樂那張俊臉,亞嬋笑語「這代表妳也很想我。」
  「當然。」也看住亞嬋,楠樂一手輕撫過她臉頰旁的髮絲「也代表我越來越愛妳了。」
  笑得更甜,亞嬋倚著滿心的幸福感受,傾身抱住楠樂,頭枕在她右側的頸肩上。
  楠樂雙手也牢牢的圈上亞嬋的腰,和她靜靜享受相擁的甜蜜。
  
  「感覺這個光環一出現...」壓著下巴看著亞嬋,楠樂微笑道「我就覺得精神全來了。」
  「我也是;看來這個光環不只證明我們愛得深而已。」仍靠在楠樂肩上,亞嬋一手撫上她的臉「對了,這裡是凱德拉的練兵場吧,妳和其他異界者已經展開參與戰事前的訓練了?」
  「對,接下來的兩天得和隊員們把默契培養起來,好面對兩天後的試練。」楠樂的笑容多了分自信「我所屬的隊伍一定會成為最優秀的一支...畢竟是我當隊長嘛,哈哈。」
  「可想而知。」挺回身子,牽著楠樂的雙手,亞嬋淡淡的笑著,語氣則是提醒「就算是試練,也不能大意,可別還沒上戰場就先受傷了。」
  談到非關彼此感情的事,手腕上的光環也隨之消失,兩人也都知道光環消失的原因,因此都沒多在意。
  「為了不讓妳擔心,我行事絕對會更小心謹慎的。」語畢即吻了亞嬋的額頭,楠樂像是給她掛保證的印記。
  亞嬋顯然是滿意的,她點了點頭,然後說「那...我先回去囉。」
  語音剛落,亞嬋便不意外的看到楠樂皺臉。
  「這麼快就要走了喔...」晃了晃被亞嬋牽著的雙手,還嘟嘴,楠樂此時撒嬌的嘴臉很是欠扁。
  但在亞嬋看來是很可愛的,她摸了摸楠樂的頭,細語道「讓妳早點休息,養足精神好面對接下來的訓練和修練呀。」
  「好吧...」雖然還是想留亞嬋久一點,但也明白她不希望自己因此明天訓練時會沒精神的心意,楠樂便不再挽留卻笑嘻嘻了起來「要是我又在妳心裡搗蛋到讓妳受不了,妳可以隨時再來找我算帳,嘿嘿!」
  笑看楠樂的嘻皮笑臉,亞嬋捏了她的鼻子「放心,我會的。」
  「呵呵,那就好。」收起不正經,楠樂湊近吻了下亞嬋的唇「晚安。」
  「晚安。」給了楠樂一記充滿柔情的媚眼,讓她露出舒爽的笑容後,亞嬋隨即轉身,使了黑繩彈離。
  「嗯...」慣例望著亞嬋離去的方向,好一會兒後,楠樂滿足似的揚起嘴角「還是聽她的話,早點休息好了。」
  最後她便踏著與帥氣外表非常不搭的小跳步,走出樹林。
  
  
  
  
  
  耶洛曼帝國,四方塔的一樓大廳。
  耶洛曼的左右手之一,正在給耶洛曼報告有關火龍的調查結果。
  「報告陛下,雖然目前還沒找到火龍范倫泰的人,但已經確定他都在我國東北角的叢林裡活動。」說著,咒術師的聲音莫名微微顫抖。
  「很好,只要再花點時間和人力,早晚能找到他;要是能說服他加入我的陣營,我將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統治整個大陸的霸業!」越說越意氣風發,耶洛曼還大笑了起來。
  「屬下也期盼著火龍能給光龍威斯克多大的壓制力...」見耶洛曼總算稍微重視戰事了,咒術師也很欣慰,但他似乎正懼怕著什麼,因此不僅聲音抖著,頭也更低了。
  「嗯?」察覺咒術師的異樣,耶洛曼收了笑即問「看你的樣子...是在擔心什麼嗎?」
  身子一個大頓,咒術師頭更低了,直到感覺耶洛曼投來的逼問似目光更加強烈,他才戰戰兢兢的、旁敲似的說「我、我是聽聞陛下您午後去了中立區,應該有和亞嬋‧沃道爾見到面...我只是同陛下一樣想關心她的狀況,就怕陛下又為擔心她而心煩意亂...」
  「原來是這樣阿...」沒起疑,反為這個左右手和自己同心感到愉快,耶洛曼滿意的笑道「放心吧,亞嬋平安無事。」
  聽了,咒術師即鬆了好大一口氣。
  之前想趁”吞日”殺害亞嬋的咒術師,當然不是為她平安無事而安心,而是耶洛曼沒提到自己企圖加害她的這件事。
  咒術師便也猜測到,亞嬋並沒有提及此事。
  這卻也讓咒術師困惑;亞嬋應該會發現自己被人下咒,也該推測出是誰幹的,為何沒給耶洛曼知會此事?
  顯然咒術師只在意耶洛曼迷戀亞嬋迷戀到分神於戰事的這點,並不太清楚也沒去了解亞嬋的為人。
  也就是說,亞嬋沒告知耶洛曼實情,便是不想間接害死咒術師;就算再惡劣,畢竟也是條人命。
  
  一個甩著披風的豪邁轉身,耶洛曼坐到T字型階梯上,再看向咒術師「還有別的事情要告報嗎?」
  「沒了,陛下;屬下就不打擾您休息,先告退了。」不再深想亞嬋沒給耶洛曼打小報告的原因,咒術師一個鞠躬並換來耶洛曼的隨手一撇後,就心中帶著竊喜與慶幸的,離開了四方塔。
  
  咒術師走後,耶洛曼雙手撐膝、十指交扣的拖著下巴並閉起雙眼。
  他正在回想方到奧弗德林大陸時,自己和范倫泰各分兩個勢力、彼此互不相干的以自身強大的魔力來破壞大陸和平的經過。
  雖然互不相干,但耶洛曼知道彼此是以不同理念在進行破壞行動的;他的破壞是想跟人類宣示他的力量,要人類絕對的服從他,進而統治整個大陸,而范倫泰的破壞,就只是單純想從其中得到毀滅的快感。
  之後,女神造出一群與他們對抗的聖戰士;抗戰初期,他聽說范倫泰還未遇上聖戰士,就先與某隻和人類相處甚恰的龍展開了激烈的對戰,最後也只知道雙方兩敗俱傷且都不知去向。
  如今有了范倫泰的消息,已自出帝國的耶洛曼,自然想借助他強大的破壞力量。
  「不過...能和范倫泰打成平手的那隻龍,要是也還活著的話...」喃語著,耶洛曼微皺起眉頭「就怕范倫泰加入我方之後,那隻龍也會隨後加入凱德拉,畢竟他們雙方早已結下仇恨...」
  要真演變成那樣,自己所領導的帝國,不就得再和凱德拉軍團繼續僵持下去?
  「......算了,與其去設想這些還未確定的事,不如先把范倫泰找出來;范倫泰,休養了四百多年也夠了吧,何不再繼續品嚐最讓你陶醉的...毀滅的快感呢?呵呵呵呵......」
  
  
  
  
  
  
  
  
  兩天後,給予異界者們的試練即將展開。
  
  一大清早便被領至廣闊叢林前的一片岩石空地上,百名異界者經過兩天的團隊訓練,個個顯得精神抖擻、信心滿滿。
  除了排在第六隊隊伍最前方的楠樂,她有點無精打采,還不時唉聲歎氣。
  因為這兩天裡,亞嬋都沒來找她,滿心的思念之情沒得發洩才導致她提不起精神來。
  『就為了不讓我分心嗎?這樣根本是反效果嘛......』
  推想著亞嬋沒來探望自己的原因,楠樂隨之又兩聲嘆氣「唉唉...真是的......」
  站在她身後的盈緋,偏了個頭,手肘推了推她的背「楠樂,怎麼那麼沒精神?還一直嘆氣。」
  沒再連名帶姓的喊楠樂,就表示這兩天下來,她認為自己和楠樂已經熟了。
  並沒有把有關亞嬋的事告訴盈緋,楠樂便不好告知自己心中的鬱悶,只能撇撇手帶過「沒事...」
  站在盈緋後面的思嬛,探出頭來笑道「一定是太想她的愛人的關係;楠樂,妳就先忍忍嘛,說不定等試練結束了,她就會來找妳了呀,也說不定她正在處理那件”要事”。」
  一頓,楠樂總算有些笑容的點了個頭。
  『也是...亞嬋的媽的過往,婆婆要說給亞嬋知道的話,肯定得花上些時間......我還是靜等亞嬋給我消息吧。』
  如此想的,心頭的悶感也散了大半;雙手抹了抹臉頰,楠樂終於打起些精神了。
  這時,威斯克走到最前頭,等異界者們全注意自己這邊,他便以嚴肅的神情說明起試練通過與否的標準。
  「接下來的試練,只要大家從起點一路往山脊上去,抵達山頂就算通過,前提是得全隊抵達才算;第一支全數抵達山頂的隊伍產生後的一個小時內,其他隊伍要是沒能全員上山頂就算試練失敗;待會會發給每支隊伍三張地圖,再讓資深的戰士們帶各支隊伍到各個出發點,到時請聽候他們的指令再行動;有問題的請現在提出。」
  確定都沒人要提問,威斯克點了點頭,隨後退到右側讓戰士們處理試練前的事宜。
  拿到三張地圖,楠樂把其中兩張傳給思嬛和隊上另一個劍士。
  之後,在某個資深的匠術師帶領下,楠樂同隊員們跟在他身後,前往出發地點。
  
  
  楠樂這隊的出發地點是往一個小坡上去的一條黃土路。
  照資深匠術師的指令,楠樂開始一個個確認隊員們的身體狀況。
  確定隊員們都沒有任何不適症狀,楠樂便回報給匠術師。
  「既然都沒有身體上的不適,看起來也都做好心理準備了...」說到這,匠術師給了大家一個頗具深意的笑容「那麼,你們隨時都可以出發。」
  語畢,資深匠術師便走往回原來集合地點的小徑。
  「這麼的隨性阿...」目送匠術師走遠,楠樂帶著淺淺的笑容,轉身看向隊員們「你們有何打算呢?」
  隊員們一陣對看後也一個個露出信心滿滿的笑,接著以兩天來訓練出的默契,振奮似的齊聲大喊「出發!」
  「呵呵。」滿意似的笑了笑,楠樂隨後收起笑意,拔出背上的巨劍,同時換上略顯嚴肅的神情,語氣也是謹慎「大家有信心是很好,但可別過頭變成大意了,畢竟攻上山頂的這段路上,沒辦法預知會遇到什麼暗藏的危機,所以我們得更小心、更注意週遭的狀況,知道嗎?」
  隊員們依然異口同聲的大聲回覆「知道了!」
  「很好。」點了個頭,楠樂回身看住前方的路徑,然後給隊員們一個字的指令「走!」
  
  
  順著黃土路爬上小坡,楠樂撇見前方下坡處出現”阻礙”,隨即左手往後一擺,止住後方隊員們的腳步。
  「怎麼了?」盈緋問。
  「有麻煩得先處理。」楠樂抬了抬下巴,示意著前方那隻龐然大物。
  全部隊員跟著看去,就看到一隻身長近四米、外觀像暴龍的野獸。
  和楠樂他們之前遇到的黑色暴龍獸有些像,只是這次這隻是全身淡藍色並有大大小小的綠色斑點。
  隊員們不免因野獸的巨大體型而錯愕,但不至於出現懼怕的反應...除了膽小的寧康。
  「看來是非得處理牠不可了。」仍看著那隻野獸,盈緋問楠樂「妳覺得呢?」
  「我覺得...剛好可以拿牠來測試這兩天我們訓練出的團隊默契;就照我編排的戰鬥隊形來試。」說著,楠樂笑看其他隊員,接著問「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知道!」齊聲回應後,個個擺出戰鬥姿態。
  把劍舉在面前,楠樂振奮一喊「我們上!」
  全隊的人立刻衝向那隻擋路的野獸。
  距離縮短至只剩五米時,暴龍獸注意到他們了,隨即高舉五爪,顯然打算一掌打飛他們。
  比暴龍獸快的,十個人各自散開;暴龍獸來不及收爪而揮空之際,動作較敏捷的劍士,飛速的奔過去,順勢躍身採上牠正要收回的爪。
  暴龍獸使了另一隻爪想去抓劍士,劍士早牠一步的再一個跳躍,躍上牠的肩胛部位,雙腳落地的同時跟著往牠肩胛刺下一劍。
  因刺痛而一聲短吼,暴龍獸反射性的爪伸向自己的肩胛,卻還是撲空,劍士早往牠身後跳下。
  落地之前,劍士算好位置,一劍刺向暴龍獸的膝蓋,且是深深的將三分之二的劍身崁進去。
  痛苦的大吼一聲,暴龍獸一腳跪地了,劍士趁機拔出劍、跳到地上,一著地就往外圍奔去。
  確定劍士已跑出暴龍獸的周圍,楠樂即給魔法使們下指示「火力全開啦!」
  早已在三個對角就定位的魔法使們,聞令便即刻朝暴龍獸使出各自的魔法。
  火、雷、風,三種攻勢不斷,暴龍獸被攻擊得只能連連嘶吼,最後整個身子面朝下的倒了下來。
  「該我們了。」和身旁力量型的劍士一個眼神交會,楠樂再同他一起看住暴龍獸,目光鎖定倒向他們的腦門處「給牠腦袋破洞的最後一擊!」
  語畢,兩人高舉巨劍,同步往暴龍獸奔去。
  在兩人即將刺上暴龍獸時,魔法使們立刻停止攻勢,免得波及到他們。
  「喝啊啊啊---!」同聲高喊,兩人也近乎同時把手中的劍,狠狠刺進暴龍獸的腦門。
  才準備將劍刺得更深入,暴龍獸卻不知哪來的氣力,猛的撐起身子,順勢把兩人連同劍給甩飛出去。
  「該死!」一個空翻,楠樂於暴龍獸的右後方安然著地,她微皺眉的看住暴龍獸「這傢伙的等級肯定比上次遇到的那隻黑色暴龍獸還來得高......喂!你還好吧?!」
  餘光撇見同自己被拋摔出去的劍士沒安然落地的倒在地上,楠樂趕緊上前查看他的傷勢。
  「我...我的手...」劍士的神情顯些痛苦,右手輕攀著左手手臂。
  顯然是摔傷了左手臂,楠樂保持鎮定的朝一旁待命的光屬性魔法使喊道「快過來幫他療傷!」
  魔法使隨即往楠樂奔去,然方起步就引來暴龍獸的注意。
  一個怒吼,暴龍獸朝魔法使揮出一掌。
  「小心!」喊聲讓魔法使注意到並躲過暴龍獸的襲擊,盈緋接著再使強勁的風魔法。
  一陣帶著無數風刃的強風刮向暴龍獸,除了給暴龍獸帶來無數割傷外,還把牠整隻以後腦杓朝下的方式給吹倒。
  趁暴龍獸倒地不起,楠樂連忙將受傷的劍士扶到較安全的外圍,再讓魔法使幫他治療。
  「牠又要起身了!」思嬛顯些慌的大喊。
  「我來處理!」再次舉劍,楠樂也再次奔向暴龍獸。
  然,在彼此距離只剩兩公尺時,已起了半身的暴龍獸突然大吼。
  這一吼竟帶出環繞在牠周圍的強勁氣流。
  「哇呀--!」、「靠靠靠靠--!」、「救命阿--!我有懼高症啦--!」、「啊啊啊---!」
  所有隊員,包括楠樂根本連錯愕牠擁有魔力都來不及,就被那陣氣流給全部吹高、吹飛了出去。
  最後只剩下來自四面八方、漸漸遠去的驚喊聲。
  
  
  「Shit!」
  事發得突然,楠樂沒能回神翻身,便是直直的背部撞上一棵樹,然後狼狽的滑到地上。
  忍著背痛緩緩坐起身子,撥開因撞擊力而片片落到身上的樹葉,楠樂先試著穩下有些急的呼吸。
  回穩呼吸後,楠樂陷入一陣呆滯。
  『慘了...大家都被吹散了,這下該怎麼辦?』
  想著,也慢慢回神,楠樂卻對目前面臨的窘境感到茫然。
  等背上的疼痛趨緩,她猛抓了抓頭髮,然後起身。
  拿出水晶球,打算先和思嬛及寧康連絡,楠樂啟動它之後,卻遲遲沒聯繫上他們,水晶球裡的魔力也詭異的浮動著。
  「大概是受這附近的野獸的魔力影響吧,唉...」無奈的收起水晶球,再拿出地圖,楠樂找出自己的所在位置,再抬頭看向北邊的樹林「只能邊往山脊去邊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他們。」
  有了決定,楠樂低身撿起掉在一旁的巨劍,隨後往北邊樹林走去。
  
  方走進樹林裡,楠樂就察覺到異樣。
  好像有什麼跟在她身後;猜著是比較機靈、打算突襲她的野獸,她決定先不打草驚蛇,繼續往前走。
  楠樂刻意放慢腳步,是要讓彼此的距離縮短至一定距離,好先發制人。
  走了近十公尺時,聽後方的細微聲響,估計只離自己約五米,楠樂覺得可以行動了,於是心一定再把巨劍緊握,接著不在時間點上的猛然回身。
  「呃!」愣了一大下,映入楠樂眼簾的,不是什麼野獸,而是美女。
  還是她這兩天來一直念著的美女。
  「楠樂...」輕喊了聲,亞嬋慢慢走近楠樂。
  「亞嬋?妳怎麼會...」問的同時,楠樂跟著笑顏逐開,隨即也走向亞嬋。
  來到楠樂面前,亞嬋伸手揉上她的髮「想妳了...」
  「呵呵,我也很想妳。」才完全展開笑容,楠樂立刻發現亞嬋莫名眉頭微皺,她看了也收起大半笑意,然後問「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見楠樂偏頭且直直盯來,亞嬋一時心慌又心虛,近乎下意識的撇過臉「沒,我沒事。」
  說完她便回過頭,眉頭沒皺了,卻也沒什麼笑容。
  還是覺得亞嬋怪怪的,楠樂持著淡笑,溫柔牽起她的雙手,以觸碰代替追問「這兩天妳都沒來找我,我以為是婆婆終於肯對妳說妳母親的過去,所以得花點時間。」
  靜默了一會兒,神情又不由的般抹上一絲憂鬱,亞嬋緊握被楠樂牽著的雙手「楠樂,我...」
  才開口,兩人的手腕上又浮出光環,楠樂見狀本想笑著說什麼,亞嬋卻顯些慌張的抽回了手。
  愣看了下空空的雙手,楠樂再偏頭,微皺眉的看著亞嬋「妳怎麼...」
  「我...」話還是沒說完,亞嬋注意到袖內的暗袋閃著微弱的光,她便從其中拿出水晶球。
  先給楠樂一個眼神示意稍待,亞嬋接著走到一旁,啟動水晶球。
  另一端的人是婆婆,聯繫一接通,她即語帶不悅的質問「亞嬋,妳該不會又去找那個人類劍士了吧?難道妳就不怕她會...」
  「我知道了...」打斷了婆婆的後話,亞嬋深沉的一嘆「我這就回村子。」
  收回水晶球,亞嬋轉身直以擔憂的眼神看著楠樂。
  真的不得不問清楚了,楠樂走到亞嬋面前,也面露擔憂的問「妳是不是在擔心什麼?告訴我好嗎?看妳這樣我真的很不放心。」
  低頭,咬著下唇,兩秒後,亞嬋抬起頭來,左手溫柔撫上楠樂的臉並凝視著她「我擔心妳在試練中發生意外或受傷...」
  感受著掌心的溫熱,便沒懷疑亞嬋所說的,楠樂漸展笑容「我會很小心的,我保證。」
  「嗯...那就好。」臉上終於擠出一點笑意,亞嬋放下手後說「我有事得回村了;妳要加油喔。」
  「好。」點了個頭,楠樂打算如往常那樣給亞嬋一個吻再讓她離開。
  亞嬋卻在楠樂點頭後,立刻使了黑繩彈離。
  傻站了好一會兒,楠樂回神後,搔了搔頭。
  『這次應該真的是婆婆要給亞嬋答覆了吧,她才會那麼趕著回去...』
  有點像在安撫自己,因為心底還是對亞嬋的異樣有著顧慮,可楠樂也不好深想下去,畢竟現在正接受試練。
  要是自己因此分神導致發生意外或受傷,那便是食言了給亞嬋的承諾。
  「先完成試練再說吧。」拍拍雙頰,稍打起精神後,楠樂再看了看亞嬋離去的方向,隨後轉身繼續往樹林的深處走去。
  
  走出樹林,連接著一片詭異呈紫黃色的沼澤。
  「......該不會又有毒了吧。」得先測試看看才行,楠樂拿起地上的樹枝,走到沼澤邊。
  蹲身,接著把樹枝放入沼澤中,不到兩秒,樹枝的尾端被侵蝕還蔓延上來,楠樂趕緊放掉樹枝。
  「有沒有這麼毒阿?!」錯愕過後,楠樂站起身來,猛搔腦袋,正想著通過沼澤的辦法。
  邊想她邊環顧周圍;這片沼澤的面積真寬得沒得繞路,要通過它似乎只能藉靠近沼澤的那棵大樹所延伸出去的樹幹,用盪的方式盪到對面,可這種方式的風險很高,畢竟樹幹只延伸到沼澤的一半的距離。
  『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對了!』
  聰明的腦袋再度靈光,楠樂先把劍收回背上,接著使了闇屬性魔力。
  只將兩隻手染滿闇魔法,楠樂再次蹲下身,右手顯得小心翼翼的緩緩放入沼澤裡。
  果然不會被侵蝕,楠樂把身子再放低一些,直到右手摸到沼澤的底部。
  「很好...只到手臂的二分之一而已。」抽回右手,楠樂起身後,帶上煥發的笑容。
  接著做了個深呼吸,她就照自己想出的辦法,一個緩慢的翻身,雙手穩穩的插進沼澤裡。
  楠樂就這樣以倒立的方式,慢慢往沼澤另一邊走去。
  至於不用闇魔法染上雙腳的原因,只是單純的她想藉此訓練一下臂力;她認為那時沒能把劍狠狠插進暴龍獸的腦袋裡,是賦予臂上的戰士之力沒多加強的關係,也間接導致隊伍被吹散、面臨單獨行動的窘況。
  『等大家全都順利登上山頂,我再給他們一人揍一拳好了...』
  
  約花了十分鐘左右,楠樂總算爬到沼澤的另一邊。
  一個翻身,楠樂躺落在安全的黃土地上「呼...呼...真累人......」
  除了倒立行走得更花力氣又有點腦充血,加上心理難免的緊繃,她才如此氣喘吁吁。
  等呼吸慢慢回穩,楠樂這才收起雙手上的闇魔法,接著坐起身。
  從戰服裡拿出地圖,楠樂邊望四周邊看地圖,正找著自己所在的位置。
  「剛剛經過的樹林是這裡,那我現在的位置大概是在......呃!」環顧周圍的眼,方從左移到右,楠樂就愕看到盈緋站在右側陡坡上的一棵樹旁。
  注意到盈緋瞪眼張嘴的,神情顯得震驚,楠樂開始冒冷汗了。
  『她該不會...看到我用了闇魔法了吧......』
  也只有這個可能了,楠樂越想越慌也漸漸抽了臉頰。
  不能讓盈緋因此誤會自己是帝國派來的奸細,楠樂從慌中回過神後,趕緊起身,奔向盈緋。
  如果盈緋打算見鬼似的逃跑,楠樂也決定好要以強硬的方式逼她把自己的解釋聽進去。
  然,可能是太過震驚了,盈緋即便闔上了嘴,雙眼卻仍瞪大的看住跑來的楠樂,身子更一動也不動。
  爬上陡坡,接近盈緋時,楠樂像在挽回變了心的女朋友似的,朝她伸長了右手。
  「盈緋阿--!聽我解釋啦--!」
  卻在腳步停於盈緋面前之際,楠樂被她一把狠揪住了領口。
  「項楠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妳為什麼會使闇魔法?!」分貝頗高的質問且又連名戴姓,盈緋順帶宣示兩人回到不熟的狀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