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凱德拉宮廷,白宮附近的一間民房。
  
  原本躺在床上深睡的威斯克,突然醒來了,他睜開雙眼,不顯一絲惺忪。
  坐起身,撇頭,發現嬡菲雙手交疊的趴在床邊,威斯克愣了愣。
  「嬡菲該不會顧著我顧了一整晚吧...」
  真覺得嬡菲是個有耐心又體貼的女孩子,不只照顧被”吞日”影響導致體力和魔力皆消逝的他,就連前陣子他因下定決心放掉對亞嬋的感情而陷入的鬱悶,嬡菲也不厭其煩的待在他身旁安慰他甚至給予開導。
  也莫名的,不會像伊娜那般,讓他有黏人的煩躁感。
  「為什麼就不會對妳...」喃喃說著,威斯克近乎不自主的,一手緩緩摸上嬡菲的長髮。
  即使力道很輕,卻還是碰醒了嬡菲。
  「唔...」抬起頭,揉了揉眼睛,嬡菲慣性動作似的摸索著床邊。
  摸來眼鏡並帶上後,嬡菲總算以清晰的視線,對上威斯克帶著淺笑的眼。
  「你、你終於醒了!」很是欣喜的,嬡菲坐上床邊,湊近看著威斯克「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你從”吞日”結束後就昏睡到現在,我、我還以為你...」
  「我沒事了,真的。」俊容上的笑意更多幾分,威斯克以安撫的口吻說「應該是因妳和其他水屬性魔法師使水魔法幫我冰鎮,讓我少了許多痛苦,我才會睡得那麼沉;謝謝妳。」
  聽了這番話,嬡菲便放心了不少,然威斯克語氣中包含的溫柔,也讓她心頭起了短暫的悸動。
  「嗯?」發現嬡菲那對眼有點失神,威斯克偏頭問「怎麼了?是不是照顧我一整晚,很累了?抱歉,讓妳這麼擔心。」
  「不、不是的...」趕緊回神,嬡菲傻笑了下,轉移話題似的說「那個...昨天”吞日”結束之後到晚上,這段期間都沒傳出有在其他地方看到別的龍的消息......我想亞嬋她應該是平安度過這次的”吞日”了。」
  由於這些天都待在威斯克身邊陪他,也讓他敞開心房、提起心事,因此嬡菲已知了亞嬋的一些事,包括她是闇龍的秘密。
  「嗯...」點了點頭,威斯克淡淡的說「其實我並不太擔心她,畢竟她身邊有楠樂陪著,我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楠樂都會拼盡全力的守護她的。」
  「也是...」突然一頓,嬡菲鼓起雙頰「楠樂也真是的,明明就認識和華格‧沃道爾的女兒,還跟她在一起了,那時候問她居然還裝傻!」
  聞言,威斯克又露出淡笑「不能怪她,畢竟亞嬋並不想讓這個秘密曝光。」
  「那你怎麼還肯告訴我?」
  「當然是因為信得過妳。」看住嬡菲,威斯克顯得認真的說「這些天,妳聽我講心事,也真的只是聆聽而已,並沒有深入的追問......明明很著迷於龍的一切,卻沒深問和亞嬋或她母親有關的問題,顯然的,妳只關心我能不能走出這次的陰霾。」
  跟著威斯克的話語,嬡菲笑顏逐開「當然阿!因為這幾天我滿腦子都只想著你,希望你早些振作...」
  話說到一半,意識到自己講了有點”直接”的話,即便是無意識的用錯詞句,嬡菲仍是瞬間漲紅臉、撇過頭去。
  「......」威斯克愣看著嬡菲紅潤的側臉,顯然他的銳耳已把那句直接的話給聽得一清二楚。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澄清卻不敢看回威斯克,嬡菲正想著該再說什麼的時候,幾聲敲門聲稍稍化開此時尷尬又曖昧的氣氛。
  「我去開門!」詭異又快速的閃開威斯克的注視,嬡菲起身走向門口。
  開了門,站在外頭的是列斯,嬡菲即給四十五度的鞠躬「將軍早,您來看威斯克的嗎?」
  列斯淺笑著點頭「嗯,還有件事情要交代給他;他醒了嗎?」
  「他剛醒;將軍入內再談吧。」
  
  被嬡菲領進屋裡,列斯同她走到床邊。
  關心、問候幾句後,列斯恢復平時的嚴肅,問「威斯克,你大概要再幾天的時間才能恢復?」
  「體力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魔力的話,應該今晚就能完全復原了。」回答後,威斯克反問「將軍,您會這麼問,是不是希望我能早點回邊境?」
  列斯帶著嘆息回答「是阿...”吞日”開始前,邊境的戰事就頻起不斷且直到現在,敵我雙方都想趁你和耶洛曼仍在靜養的期間,試圖佔領較具優勢的邊境領地。」
  「嗯...我知道了。」短暫思考過後,威斯克說「我明天一早就往邊境出發。」
  「我希望你先去一趟米維納鎮;我稍早接到消息,多數的異界者都聚集在那了,可能遊山玩水玩夠了吧,似乎都想參與邊境的戰事。」列斯難得的半開玩笑。
  從方才就在旁聽的嬡菲,這時開口問了「是要威斯克先去把異界者們編成小隊,才好加入戰事?」
  「沒錯...妳也跟著去好了。」看向嬡菲,列斯又開玩笑了「有妳跟著,應該能防再有別的女人為威斯克的俊氣著迷,進而又使陰謀詭計來誘拐他。」
  「......」兩個人都無言以對。
  
  
  
  
  
  
  
  「亞嬋說的位置,應該在這附近吧...」
  穿梭在山林間,楠樂正找著能拿來當早餐的野食。
  原本亞嬋說要陪她一起採的,但她想讓亞嬋多休息,便自己一個人動身前來。
  
  至於昨晚那因”相愛”而生的光環,似乎只是開啟使用亞嬋母親留的咒語的”鎖”而已,亞嬋當時試了幾次,都沒能像母親那樣把自身魔力傳給楠樂。
  且亞嬋開始苦思如何使咒的當下,光環即從兩人的手腕上消失。
  亞嬋隨後告知楠樂,在和她接吻時,心裡除了楠樂,什麼都沒多想,這讓楠樂再怎麼抽嘴角,也只能接受”夠相愛才能使咒”的這個直白且來自亞嬋的結論。
  
  邊找著野食,楠樂邊又想起昨晚”光環乍現”事件的經過。
  『話說回來,這也代表那個聖戰士真和亞嬋的媽有一腿...阿不,是有愛戀關係...』
  想著想著,楠樂突然叉腰哼哼笑,然後一手直指蔚藍的天空「老兄!你跟我一樣有福阿!哈哈哈!」
  很蠢,但也是事實,能和心地善良又擁有絕世等級的美貌的美女相愛,的確可以得意一下。
  「只是老兄你是對溫柔大姊姊類型的欲罷不能,我的話就是...嗯?」對天說的蠢話說到一半,楠樂無意間注意到前方樹林外的一處草坡下,站著一名年輕女子,女子身前還放著一個裝滿物品的手推車,
  定眼看那女子,一臉愁容的,楠樂喃語推測道「應該是沒力氣把推車推上草坡吧...」
  隨後就決定幫女子一把,楠樂快步往前奔去。
  
  從後走近女子,楠樂先出了個聲「Hi~需要幫忙嗎?」
  身子頓了下,顯然沒聽懂楠樂的招呼聲,女子便帶困惑的轉過身來。
  來到女子面前,楠樂笑笑的再問「要不要我幫忙妳把推車推到草坡上?」
  女子即露出笑容「謝謝,那就麻煩妳了。」
  「不客氣。」
  
  輕輕鬆鬆的把推車推上草坡,楠樂拍了拍手上的灰塵,回頭對女子笑語「好了,接下來的下坡可得小心一點喔。」
  女子卻愣看楠樂那張不經意流露出俊氣和魅力的笑臉,直到楠樂偏了個頭才回神並顯心慌的說「好、好的...謝謝妳...」
  注意到女子臉頰緋紅了起來,還不太敢對上自己的視線,楠樂隨即懂了『唉呀呀...我又無心招惹到一名愛慕者了......嘿嘿。』
  心中竊喜之後...怎麼說女子也長得清秀,楠樂便給她招牌的撥瀏海再順勢挑眉的帥氣動作。
  「有緣我們會再相見的。」楠樂的眉梢似乎裝了馬達,挑個沒完。
  女子卻很吃這招,不只臉更紅還紅到耳根處。
  「我、我會期待的...再見。」含羞帶怯的道別後,女子顯得依依不捨的推著推車離開了。
  「呵呵!」直到女子走遠,楠樂才滿足的轉身,準備再去覓食。
  
  「原來如此。」
  低低的一聲,楠樂耳熟後便下意識的抬起頭來「呃!」
  她愣看突然出現在前方不遠處的亞嬋。
  「還擔心妳採個野食採那麼久是不是發生意外了...」帶著充滿深意的笑容,亞嬋邊撥著被風吹揚的長髮,邊慢慢走近楠樂「原來是在助人一臂之力呀。」
  「對阿,就順手...」語塞住,楠樂發現亞嬋盯過來的那對美眸有越來越”辣”的跡象。
  沒對上過亞嬋這樣的眼神,楠樂便不意外的閃神了。
  「可我剛剛看了,並不覺得妳只是單純的助人一臂之力。」腳步停在楠樂面前兩米遠的位置,亞嬋仍是露齒的笑著,挑了邊細眉「好像還忙著散發魅力呢。」
  「......」還是回不了神,神情有些錯愕,因這番話加上持續過來的火辣辣注視,楠樂越聽、越看越”聞”得到醋味。
  她真沒想到亞嬋這樣隨性個性的人也會吃醋。
  『而且第一次吃醋就直接打翻了整桶...』
  起了這想法時也回神了,楠樂顯些慌的又解釋又道歉「沒、沒有啦!我只是單純的幫個忙,後來她那樣看我,我才......對不起啦!我以後不會再...」
  「哼嗯~好吧。」眼神中的火辣緩了些,亞嬋慣性的食指撫過下唇,隨後轉身,似乎打算回小木屋。
  以為亞嬋收起醋意了,楠樂大大的鬆了口氣「呼...」
  她認為個性隨性的人,吃起醋來反而會比一般人還”狂暴”。
  聳了聳肩,楠樂隨後跟上亞嬋。
  亞嬋就快步進樹林,楠樂也快追上她時,她突然撇過頭,側眼看著楠樂。
  緩緩勾起嘴角,亞嬋同時帶出柔媚的一句......
  「回去等著挨揍吧。」
  語畢,亞嬋長髮一撩,再次踏著姿意的腳步往前走。
  「......」整張臉一下綠、一下白,楠樂陷入更徹底的放空。
  『我慘了!』有自知之明。
  
  
  等楠樂採完野食,戰戰兢兢的回到小木屋,亞嬋便照之前給她的預告,揍她了。
  其實沒真的拳打腳踢,只是稍使勁的捏開楠樂的兩頰。
  真比兩人第二次相見時的捏臉還用上七分力,這也順便讓楠樂回味了下過往。
  真正給亞嬋發洩完醋意了,楠樂便開始備食。
  
  在外頭的空地把早餐準備好了,楠樂打算進屋裡知會亞嬋時,無意間發現有個小布袋放在門邊。
  「嗯?這是?」偏了個頭,楠樂蹲下身去想查看布袋時,亞嬋剛好從屋裡出來。
  「那是我方才從山頂上帶回來的,我的羽毛。」
  聽著亞嬋說的,楠樂同時打開布袋,果真裡頭都是一根根黑色羽毛。
  起身,楠樂疑惑問道「妳拿羽毛回來是要?」
  「想拿來幫妳做件披風,讓妳在戰鬥時,身子能比較輕盈些,也好閃躲敵人的攻擊。」牽起楠樂的手,帶她走到放著早餐的空地上,亞嬋邊幫她撥整瀏海邊接續說「到了米維納鎮,妳應該會慢慢參與到邊境的戰事;以我的立場,沒辦法陪妳戰鬥,只能間接幫妳提升戰力。」
  「能穿上妳為我編製的披風,我就很開心了,謝謝妳。」傾身輕吻亞嬋的額頭,楠樂幸福得笑嘻嘻「那件披風絕對有”加七”(+7,電玩用語)的等級!」
  想當然亞嬋又聽沒有楠樂說的表面話語,但意思還猜得到,她便以甜笑來回應楠樂。
  「不但持來自妳的劍,還披用妳的羽毛製成的披風...就像隨時把妳帶在身邊,感覺真好!」楠樂持續興奮得很真誠。
  「呵呵。」看楠樂這點事就高興成這樣,亞嬋也會心一笑。
  就是這麼一點和自己有關的事,便讓楠樂如此雀躍,即使亞嬋早就確定了,仍為楠樂這間接表示自己在她心中是非常重的而覺得幸福。
  「如果我的手套和靴子也能是妳...」止住興奮話語,楠樂愣看露出迷人笑容的亞嬋,然後心中小鹿撞死了幾隻,導致她不自主般的脫口讚嘆「妳真的是...美極了......」
  「喔?是嗎?」心裡甜甜的,亞嬋卻故意讓臉上的笑多了分不以為然「那妳怎還有心去對別的女生散撥魅力?」
  「......」這是計仇?翻帳?
  可剛剛也已經給她捏過了,楠樂隨之無言以對。
  輕拍楠樂乾掉的臉,再給她一陣讓她肺腔近乎完全萎縮的吻之後,亞嬋便拉她坐了下來,開始享用早餐。
  
  「對了。」把嘴裡的食物嚥下,楠樂想到似的提起「那時候出現的”透明的牆”,妳有什麼看法嗎?」
  「當時我有注意到...」看住楠樂,亞嬋稍沉了聲音「天空出現了一道光。」
  愣了愣,楠樂追問「光?打雷嗎?」
  「跟打雷不同,那道光很柔和。」一頓,亞嬋意有所指的說「和結界的光很像。」
  「結界?意思是,妳認為那道可能和透明的牆有關的光是...女神給我們的保護?」楠樂確認似的問。
  「嗯。」點了點頭,亞嬋低頭想了下,隨後抬頭說道「女神逝世已久,結界卻能持續到現在,而且是從天空照耀下來的,我便認定女神只是到了天上,變得不太能給予大地影響,卻還是看著大地上的一切。」
  楠樂邊做沉思樣的邊點頭。
  『似乎也沒有更說得通的推測了......果然女神是很大愛的。』
  「我的看法是不是有點不切實際?」亞嬋突然的問,也打斷了楠樂的思緒。
  發現亞嬋笑中有苦意,楠樂帶著淺淺笑容,一手撫上她的長髮「怎麼會?說不定真的是妳所說的那樣阿;我很認同妳的看法,也認為是女神當時看到我們有難才出手相救的。」
  「嗯...」靠上楠樂的肩頭,亞嬋一頓後,笑語的有感而發「現在的妳,似乎已經不排斥我們這個世界的一切了。」
  「唔,是沒錯啦。」楠樂撇過臉,偷瞇了死魚眼「大概是從發現自己喜歡上妳的那刻開始,我才慢慢的不再吐槽你們這個世界的詭異設定。」
  「不然妳就不會越來越愛我了?」亞嬋笑問。
  「是的。」重重的點頭,楠樂也笑開來。
  輕擰了下楠樂的鼻尖,亞嬋收了些笑意,然後問「我們午後就出發回中立區,好不好?」
  一頓,楠樂反問「之前不是說明早才啟程嗎?怎麼突然想改計劃?」
  「我的魔力恢復得比我想的快...我覺得是受昨晚我們手腕上出現的那道光環的影響。」停了下,亞嬋直以堅持的眼神看著楠樂「我也想早點得知我母親和那名聖戰士的過去;婆婆也說不定知道怎麼使那個咒。」
  「是這樣...」只想了一下,楠樂便笑笑的點頭「好,下午就出發。」
  畢竟亞嬋想知道的,她也很好奇。
  
  
  
  正午過後,吃過午餐的兩人,隨即啟程。
  即便自身魔力已恢復了七成,也能使黑繩了,亞嬋還是選擇和楠樂先步行一段路,一方面是喜歡散步的嗜好使然,一方面也能再多享受兩人時光。
  而有亞嬋在身邊,楠樂也不在乎要走多長的路,當然也不覺得累。
  
  走了快兩個小時的路,楠樂這時正在高歌。
  「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跟著節奏詭異的邊走邊踢正步。
  「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流浪在燈火闌珊處~~~」突然學起劉德華的腔調。
  接著右手持起空氣麥克風,放到嘴邊,楠樂猛的轉身,左手直直的朝亞嬋伸去,然後皺眉瞇眼的深情演唱「既然沒終點,回到原點,我想~我們都不...不~在~乎~~~」
  靜默的笑看楠樂的蠢樣好一會兒後,亞嬋很賞臉的給她拍拍手。
  「嘿嘿!」得意的笑,楠樂上前牽起亞嬋的手,把她輕拉到身邊。
  「蠻好聽的歌。」同楠樂一起再邁開腳步,亞嬋微笑著接續問了句「但妳怎麼唱得有點怪腔怪調?」
  「......」臉瞬間一癱,楠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無奈的撇撇手。
  『看來我學劉德華學得不像...』依然有自知之明。
  
  走下原本待的高山,再爬上另一座山,此時已接近傍晚。
  天色就快全然暗下了,依然為怕楠樂滾下山這個顧慮,亞嬋便使了黑繩,帶她直往中立區飛去。
  
  
  本來打算直飛到結界外頭的,亞嬋卻因感覺到什麼,於是改在離結界還有五百米的小徑上著地。
  亞嬋一放開自己的腰,楠樂就問「怎麼在這裡停下來?」
  亞嬋邊拍著袖子上的灰塵邊回答「我感覺到耶洛曼的氣息了,他就在結界外,還領了一批傭兵來。」
  錯愕了下,楠樂皺眉道「他是來找妳的吧。」
  「順便再試試能不能破壞結界囉。」雖是平時的隨性態度,可亞嬋神情上仍有一絲無奈「我早料到他會過來找我,兩百年前的那次”吞日”結束後,他也是隔天就跑來。」
  「跑來”關心”妳的是吧?」沉了些臉色,楠樂恨恨的說「都被妳拒絕那麼多次了,臉皮還那麼厚...我看他根本只肖想妳的外在,如果是真的喜歡妳,就不會逼從沒重傷過人的妳對我出手了!」
  「說到那件事...」安撫似的輕摸著楠樂的臉,心裡則在盤算什麼,亞嬋微笑道「雖然沒能找他算帳,至少也該討一點顏面,誰教他想害的人是妳。」
  怒意被亞嬋撫平了不少,楠樂偏頭問「妳打算怎麼討?」
  「他那個人就是情緒管理糟了點。」亞嬋給楠樂一個微笑「我來想辦法激怒他,最好是能讓他氣個半死;妳呢,只要好好看我怎麼修理他。」
  「我是很想看啦,上次看妳修理他,我就很爽快了。」抓了抓臉,楠樂擺上苦笑「但我如果再出現在他面前,他肯定會想立刻殺了我,何況是跟妳一起出現,他不抓狂才怪。」
  楠樂會這麼說不是怕了耶洛曼,而是記得曾答應亞嬋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讓耶洛曼有機會殺她。
  「放心,這座山附近還有其他人類的氣息,他肯定不會注意到妳。」轉身,亞嬋直指右前方的那片樹叢「妳躲在那偷看就好,一有異狀我會第一時間把妳帶走的。」
  「喔,好。」楠樂點了點頭,畢竟是亞嬋的計畫,她當然很放心。
  望向前方的路徑,亞嬋緩緩揚起嘴角。
  「我是當作替楠樂報仇的,所以...要注意了喔,耶洛曼。」
  
  
  
  「喝!」帶著闇魔法的左拳,奮力擊上結界,耶洛曼和以往一樣,邊等亞嬋出現邊試圖破壞結界。
  接著再出右拳,雙拳輪流攻擊結界十幾回後,也一樣的,他聽到身後傳來自個兒的傭兵們的驚呼、哀嚎聲。
  收回出拳姿勢、挺回身子,耶洛曼轉過身去,就看到亞嬋也如之前那樣,使兩道黑色龍捲風來掃開兩排的傭兵。
  「感覺比之前還有狠勁...」嘴角勾起不帶好意的弧度,對手下一一被掃開、吹風,耶洛曼照樣漫不在乎,雙眼也始終盯著自己朝思暮想的女人「妳不怕太過狠會讓我的手下們受重傷嗎?我記得妳不太愛對人類出手的。」
  將兩排傭兵全部掃倒了,腳步也停在耶洛曼面前三米處,亞嬋沒什麼表情的,隨意撥了下長髮「我是看路上落葉太多,怕村人經過踩到會摔跤,才想幫忙清理一下,誰知你的手下們看到風來了不躲還反撲上去...害我以為他們喜歡這樣玩呢。」
  「好吧,那就算了。」知道亞嬋是刻意顧左右而言他,耶洛曼擺了擺手,打算把話題轉回自己身上,於是露出更多的笑意,看住亞嬋的雙眼則含滿了眷戀。
  「”吞日”之後能見妳平安出現,我真的很高興......話說回來,亞嬋,妳變得比以前更美了,真是美得我想把妳的面容,無時無刻的印在腦海裡...」說完,耶洛曼還真的情不自禁的上前想觸碰亞嬋美麗的臉龐。
  「你的俊容也讓我不得不深深的記在腦海裡...」亞嬋柔聲的說著,配合前進一步的動作,直讓耶洛曼看得、聽得閃神。
  直到耶洛曼又緩緩擺出笑容之際,亞嬋無意的兩顆眼珠子往右上一移,再看回耶洛曼,然後兩聲輕笑。
  「能夠俊得那麼的討人厭,實在讓人很難不印象深刻。」
  「......」耶洛曼臉綠了,嘴角也連連抽起,差五厘米就摸上亞嬋的臉的手也猛的垂了下來。
  亞嬋裝做沒看到,逗玩起突然飛來並停在她肩上的小鳥兒。
  
  
  「......」躲在樹叢裡,楠樂憋笑憋得好難受。
  看到耶洛曼那張硬著還硬得像鋼板的臉,她就心裡舒服到想大笑出聲。
  不過還是得憋住才行,她知道亞嬋還沒修理夠,她自己也正等著看更精采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