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嬛、寧康和盈緋,三人來到營火旁繼續坐著閒聊。
  「你、你少說那些好聽話!」對寧康傲嬌完,思嬛注意到盈緋都不說話,且直盯著營火的眼神含有一絲憂慮,她便問「盈緋,妳怎麼了?有心事?」
  撇看了思嬛一眼,盈緋又看回營火,靜默兩秒後,她帶歎息的說「我是在擔心,如果到時回去原來世界的路開啟了,亞嬋沒辦法和我們一起走...該怎麼辦?楠樂一定會非常不能接受。」
  和寧康短暫互視,隨後也都和盈緋一樣露出傷腦筋的表情,思嬛一手撐在屈起的膝蓋上、托著腮「的確有這個可能...假如真發生了,楠樂不只不能接受,還會難過死吧...」
  「我是覺得...」望向不遠處的楠樂和亞嬋,寧康說「他們說不定早想過這點,只是寧願往好處想;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起碼這麼想就不會去影響到面對和耶洛曼那一戰時的求勝意志了。」
  「可是執意忽略這個不完美的可能,是不是也太鴕鳥心態了呢?」又嘆了口氣,盈緋連眉頭都皺起「就怕期望越大,到時可能面臨的絕望跟著也越大...」
  「妳剛剛是想提醒他們,卻不好開口才迴避,對吧?」見盈緋無奈的點頭,思嬛接著也望過仍相互依偎著的那兩人「我們也只能幫他們祈禱結果是他們想要的那樣順利...」
  寧康和盈緋都認同的點了個頭,他們這些作夥伴、好友的,也只能這樣幫他們了。
  
  
  而楠樂和亞嬋靜靜的、甜蜜的依偎了好一會兒後,亞嬋想到似的問了些和現實世界有關的問題。
  果真對楠樂原本待的世界有著非常強烈的好奇。
  「用一串數字、號碼來聯繫,感覺很特別。」逗玩著楠樂圈在自己腰上的手,亞嬋問「還有什麼是這個世界所沒有的?」
  歪頭想了下,楠樂概括式的回答「太多了耶,我們那邊的世界比較便利、資訊發達也比較體制性;我想,會讓妳感興趣,對妳來說也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哈哈!」
  笑嘻嘻的,楠樂倒是有想過,亞嬋要是嚐到現實世界的那些美味食物,肯定會露出幸福無比的笑容。
  『像是鹹酥雞、滷味之類的...阿~不知道買臭豆腐給亞嬋吃,她會有什麼反應...嘿嘿,真期待...台灣小吃王國萬歲!』
  楠樂也越來越愛台灣了。
  撇過頭,仰看楠樂打什麼主意似的壞笑,亞嬋稍轉身子,往她肚皮捏了一把「妳這副模樣肯定是想欺負我什麼。」
  「......哪有?我才不敢呢!」欠扁的嘟嘴反駁,楠樂隨後又嘻皮笑臉「我怕被女神用雷劈呀!」
  「少來了妳。」再捏楠樂的鼻子,亞嬋側臉貼上她胸口,雙手也環上她的腰「而且妳也說錯話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那個世界有妳在。」
  聞言,即刻收起不正經的樣子,楠樂換上溫柔的微笑,把亞嬋更摟緊些「之前雖然已經說過了,我還是想再對妳說一次...謝謝妳願意和我一起回去。」
  「那我也再說一次...是妳帶給我的愛情這麼深刻,讓我無法沒有它的存在,我才會義無反顧的跟隨妳、跟隨屬於我們的幸福。」柔聲說著,不由的甜甜一笑,亞嬋卻因想到了什麼,抬頭投給楠樂的注視包含幾絲擔憂「在隨妳回去之前,得先面對耶洛曼這個阻礙...」
  低頭吻過亞嬋的額頭,楠樂安撫似的細聲「別擔心,我相信我們和威斯克一定能擊敗他的。」
  「我不是沒信心,只是...可想而知,過程難免艱辛。」低頭抿了抿嘴,亞嬋再仰頭凝視著楠樂「我們和耶洛曼一樣都是使闇魔法的,即便他的魔法攻擊對我們不會直接造成屬性上的傷害,但相對的,我們的攻擊也無法對他產生顯著的效果。」
  亞嬋所說的”屬性上的傷害”,便是指”闇”能將一切化為虛無的這個效果。
  而亞嬋提到的這個相對的看法,楠樂其實早已想過。
  因此,楠樂沒多想的便淺笑著回答「既然我們沒辦法對耶洛曼造成顯著的傷害,起碼可以幫威斯克稍稍牽制他吧?況且我還能將闇能量利用在行動和體技上,敏捷度說不定能超過他;只能使物理攻擊的話,那我就把他扁成豬頭!就像當時狂扁范倫泰一樣!」
  靜看著楠樂此時信心十足的樣子,也認為她所說的不無道理,亞嬋即便免不了擔憂,但也確實安心了不少。
  微微勾起嘴角,亞嬋再次倒回楠樂懷裡「妳怎麼就是有辦法用一段話便讓我的心情安穩下來?」
  「因為我沒前科...給過妳的承諾,沒一個是謊言。」說到這卻換來亞嬋意圖掙脫自己懷抱的反應,楠樂將她抱得更牢,臉色則乾掉「我有說錯嗎?」
  「沒有。」兩個字且停止掙脫的舉動,亞嬋咬唇輕笑了兩聲,顯然又調皮了。
  「......」楠樂依舊沒輒到無言。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們的愛情是很不可思議的。」食指輕畫著楠樂的胸口,亞嬋一個停頓後,接續說「不可思議...卻也真真實實。」
  「我也有一樣的感覺。」掌心覆上亞嬋側過的臉頰,楠樂含著笑意的嘆息「一開始,雖然我算理智的接受來到這個世界的事實,但也一心只想回到原來的世界,直到發現自己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妳有了感情...就再第二次見到妳的時候。」
  亞嬋笑問「這能代表妳不是因為我的外表才喜歡上我的嗎?」
  「應該說,外表是一部分的原因。」輕扳上亞嬋的兩頰,楠樂笑看著她「我得承認,和妳初遇的當下,我真因妳的美貌心頭亂顫到失了神。」
  「這點我倒是清楚,當時妳講話還結結巴巴的,好有趣。」糗了楠樂幾句,即見她難為情的猛抓頭,亞嬋笑得更開心「對了,妳說的第二次見到我...是指我們在宮廷外相遇的那次?當時妳明明一副不太想理我的樣子。」
  「呃...」雙眼一陣飄忽,還是逃不過亞嬋追問的眼神,楠樂只得更難為情的鬆口承認「其實...更早之前,妳跑來宮廷偷東西,結果被威斯克逮到,你們那時候的對峙,我有看到...我就躲在附近的樹叢後面...呵呵呵...」
  尷尬的笑,楠樂說完就又躲起亞嬋的視線。
  亞嬋則在回想過後,嘴角偷藏笑意的不停撇看楠樂「原來如此...那次在宮廷外頭,妳不理我根本是吃醋又賭氣的。」
  「......我們可以換個話題嗎?」不然真的會想找洞鑽,楠樂見懷裡的美人兒持續掩嘴笑著,她臉頰抽了兩下,自己換了話題「明天我們一定能打敗大魔王的!」
  很突兀又很詭異就是。
  「轉得真硬。」吐槽完,倒也饒了已經漲紅臉的楠樂,亞嬋一手輕勾著她的頸子「我也對明天的那一戰有信心,畢竟我們之前已在許多困境中創造過奇蹟了,當然,帶給我最多信心的,還是我們和威斯克合起的實力,以及想取勝的決心。」
  「也就是我們堅守著的那個信念...只要同心,便沒有所謂的難題。」楠樂附和道,隨即換來亞嬋認同似的美麗笑容。
  
  之後,兩人又依偎、閒談了好一會兒。
  直到發現大夥們都回營帳休息了,楠樂也有了睡意,她想和上次一樣待在亞嬋身邊休息。
  因為睡在亞嬋身邊她才能更安穩、更能養足精神,好以面對明日的最終戰。
  亞嬋當然沒意見,便讓楠樂枕著她的大腿而睡。
  沒多久,楠樂沉沉睡去了,亞嬋則短暫凝視過她的睡臉,接著繼續連夜的監視工作。
  
  
  
  
  
  早上,等戰士們都盥洗完畢,楠樂和克魯格便將大家集合起,好宣布午後將展開的最終戰的進軍方針。
  集合好之後,楠樂先環顧過大家,確定都有專心看著自己,她才以略顯嚴肅的口吻,說明起戰略策劃。
  「西邊援軍正一批批的往東邊這來,他們會先待在後方的樹叢後面;午後,也就是開戰時,敵我雙方的兵力就能達到平衡,甚至會慢慢大過敵軍;到時,我會指派一個人給援軍下達支援的指令,在那之前,你們還是跟昨天一樣以削減敵軍兵力為主,目標也同樣是要讓敵軍鬆懈大意。」說到這,楠樂撇頭看向一旁的嬡菲,嬡菲對上她的視線後,點了頭便走到克魯格身邊。
  楠樂接續說明道「在援軍抵達戰場之前,仍是由我和克魯格負責領攻,而援軍抵達之後,就由嬡菲接替我的位置;同時,我、亞嬋和威斯克將一路闖進四方塔、去找耶洛曼算帳;大家負責的外場戰也很重要,如果你們無法牽制住敵軍,我們三個就會被敵軍們包圍...別說擊敗耶洛曼了,想逃也沒地方逃,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
  「我們絕對會把敵軍全數擊退的!」、「沒錯!因為有援軍了,我們也能大吐怨氣、好好修理帝國軍一番!」、「請你們放心的盡全力和耶洛曼對抗吧!」
  含有振奮意味的附和聲此起彼落,三人聽得皆露出滿意又欣慰的笑容。
  等大家稍平了亢奮的情緒,克魯格補充道「楠樂他們準備前往四方塔之時,你們有注意到的人可別忘幫忙開道,尤其是一開始就同大家進戰場的楠樂,她要脫身比較不容易。」
  「知道了--!」依然很有精神的齊喊。
  「很好。」笑笑的點了個頭,克魯格最後一番的精神喊話「這次上戰場,只要帶上武器和取勝的決心就好...大陸能不能恢復原有的和平,就看我們的了!」
  「必勝啦--!」不少人還手舞足蹈,好像早就贏了似的。
  不過這也代表大家的確都有取勝的決心。
  再簡單的幾點提醒之後,克魯格便將大家解散,讓他們各自去做戰前的準備。
  楠樂則給三個夥伴多叮嚀幾句,隨後往營區後方走去。
  
  發現亞嬋站在營區角落,身前浮著一顆水晶球,顯然是在和誰聯繫,楠樂略帶疑惑的走了過去。
  來到亞嬋面前,先得到她一個微笑,楠樂看向水晶球裡的影像,原來是薇緹和婆婆。
  也看到楠樂了,原本就持著笑容的薇緹,笑得更治癒「楠樂,幾天不見了呢!」
  也露出笑容,楠樂舉起有點蠢的手刀來打招呼「Hi~妳好呀;婆婆可過得安好?」
  「我很好。」本來還和藹的笑,婆婆卻瞬間銳起眼色「我聽亞嬋說了,你們今日將與耶洛曼最後一戰;小子,妳可得給我好好保護亞嬋,要是她有什麼閃失,我一樣會請願女神把妳劈了!」
  「呃!」不意外的又被婆婆的氣焰震住,楠樂猛縮身子「我、我會保護好亞嬋的,請您放心...」
  「那就好。」還是多撇一眼給楠樂,婆婆隨後帶回淺淺的笑容對亞嬋說「若成功擊敗了耶洛曼,妳便要和這小子回去她的世界了...可要好好保重。」
  能聽出婆婆話語中的不捨和擔憂,亞嬋亦是同樣的心情。
  淡笑著,亞嬋細聲說道「我會的,你們也是...」
  「不必擔心我們,因為推翻帝國之後,大陸便能恢復和平了。」說著,可能覺得氣氛有些感傷,薇緹偷瞄了身旁的婆婆,再開口「樂觀點嘛,如果帶來異界者的真是母親的話,我想,母親如此慈悲心寬,說不定會想辦法讓亞嬋以後有機會再回來探望我們呀!」
  薇緹的笑容中有著堅信,似乎這番話不只是安慰。
  「嗯...希望如此。」帶著一聲嘆息,婆婆看住亞嬋,卻又把矛頭指向正附和著點頭的楠樂「我另一個擔心是這小子把妳帶走之後,沒多久便始亂終棄。」
  聞言,兩個當事人一陣互視。
  見亞嬋挑了個眉,楠樂愣了下,連忙給她和婆婆掛保證「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那麼做!不是怕被女神劈,而是...」
  摟上亞嬋的肩膀,楠樂頗重的吻了下她的臉頰,然後以堅定的語氣對她說「我愛妳!非常愛妳!原本我的夢想是開分公司開到美國去!現在已經變成一輩子當守護妳的騎士了!」
  有點蠢的一番保證。
  雖然不是聽得很懂,但有聽明白的部份,亞嬋倒也聽得滿心的甜,她回給楠樂一個吻後,看向水球裡的婆婆「您可以放心了。」
  「好吧;小子,妳可要說到做到。」見楠樂猛點頭,婆婆總算肯給她微笑了。
  楠樂則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給人的印象就這麼不可靠嗎...』她不禁心裡如此疑惑。
  
  而另一邊的角落......
  正個性使然、很木訥的和嬡菲培養感情,威斯克卻發現嬡菲神情顯些愁慮,他便問「怎麼了?在擔心什麼?」
  「當然是擔心你到時和耶洛曼對戰,會被他重傷...」輕抓著威斯克的手,嬡菲加深了眼中的憂慮「畢竟你和他的魔法屬性相剋...你能重傷他,他也能造成你很大的傷害呀...」
  一頓,威斯克皺了皺眉,想了一會兒才想到該怎麼安撫嬡菲,他反握了她的手「我無法保證能在那一戰之中毫髮無傷,不過有楠樂和亞嬋的協助,便能減少許多被耶洛曼重傷到的可能,我也相信我們絕對能擊敗他的。」
  嘆了口氣,嬡菲隨之稍緩了心中的愁悶「嗯...總之,你們一定要謹慎小心的應戰。」
  「會的。」順過嬡菲的長髮,威斯克將她輕摟進懷裡「恢復大陸和平的心願已遲太久了,難得的這次推翻帝國的機會,我們得好好把握才行;成功之後,我便不再有任何掛心的事,也能好好的守在妳身邊了。」
  在威斯克懷裡點了點頭,嬡菲隨之露出溫柔的笑容「不能陪著你戰鬥,但我會為你全心的祈禱、給你精神上的支持。」
  低頭吻了嬡菲的額頭,威斯克持起淡淡的也很具俊氣的微笑「這樣就夠了,謝謝妳。」
  
  
  
  中午,大夥們用過午餐、稍作休息之後,精神和體力都已達最佳狀態,士氣亦隨開戰時機接近而越漸高昂。
  期間,一批批前來、待在樹叢後方的西邊援軍,至此時已有七成的兵數,他們一樣是處於最佳的備戰狀態。
  見大家都蓄勢待發了,楠樂和克魯格便召集好東軍所有的戰士,再一次的叮嚀細節,隨後領軍前往戰場。
  
  
  
  凱德拉東軍很快的抵達戰場,而五百米外的大批帝國軍似乎早就等著了。
  帝國軍發現雙方的兵數差距和昨天差不多,因此沒與凱德拉軍團多做對峙就直攻而來。
  這是預料之內的狀況,楠樂勾了勾嘴角,轉頭看向不遠處的思嬛並喊道「思嬛!約過五分鐘再給援軍打暗號!」
  由於和衝來的敵軍還有段距離,楠樂便不必擔心喊聲會給敵軍聽到。
  「知道了!」
  點了頭,楠樂再望向逼近過來的敵軍,接著高高舉起手中的巨劍,給大夥們下了指令「帝國軍來討打了!大家請不要客氣的招呼他們吧!」
  振奮似的萬聲齊吼,戰士們毫無畏懼的個個持武器往前衝。
  「五分鐘之後,援軍就會前來...」改以雙手持劍,楠樂雙眼掃視過前方的敵軍「我也可以馬力全開的開扁了!」
  吼聲一落,楠樂也衝上前去,隨即展開如以往勇猛的攻勢。
  先將前方近距離一排的敵軍掃倒,楠樂接續一個躍身、猛踩了從右側襲來的某狂戰士的頭,讓他哀哀叫之後再往後翻身,落地前順勢踹倒左後方的幾名敵軍。
  動作流暢,毫不拖泥帶水,楠樂這番連續體技,一次就擊倒了十幾個敵兵。
  踩穩腳步後,楠樂猛轉過身,狠狠瞪向想從後偷襲的某敵兵「嗯--?!」
  「哇哇--!」敵兵丟武器、逃跑了。
  「還是這麼沒用。」哼了聲,楠樂一陣左瞧右望,隨後往敵軍多的地方跑去,準備再多找幾個來痛扁。
  
  凱德拉軍團後方,某個高約兩米、寬約三米的巨石後面。
  亞嬋站在右側、威斯克站在左側,兩人不時探頭以偷襲的方式攻擊和擾亂敵軍。
  以魔法製出一顆顆黑色小球,亞嬋把它們當彈珠似的,拿來偷打敵兵;是的,依然很有調皮玩鬧的意味,且專打意圖偷襲楠樂的敵人。
  威斯克則使極速的光束去化開闇魔導士的攻擊,真是快到讓那些魔導士完全沒所察覺,也為自己的魔法攻擊莫名消失而直陷入滿頭問號的狀態。
  至於站在兩人中間的嬡菲,很想去看目前的局勢,卻又不好打擾正在忙的兩人,只能期待援軍的到來。
  因為援軍一到,她便能加入戰局了。
  
  約過五分鐘,思嬛依令趁空檔朝天空發了一記較大的落雷,藉此給援軍打支援的暗號。
  沒多久,援軍前來了,先撇見的威斯克,立刻知會亞嬋「亞嬋,援軍到了,我們也出發吧;妳從右側、我走左側,一起突破敵軍陣線,順道幫大家緩下敵軍的攻勢。」
  「好。」應聲並遠望楠樂,見她目前的位置也在戰場的右側,亞嬋一個淺笑「順道把我家的小鬼帶上好了。」
  「嗯。」威斯克轉看住嬡菲「這邊的戰場就交給妳和克魯格了;要小心點。」
  「會的,放心交給我們吧。」嬡菲帶上自信的笑容。
  
  此時,持續給予敵軍猛攻的楠樂,突然聽到前方敵軍發出的驚呼聲。
  「這、這怎麼可能呢?!」、「居然還有援軍?!」、「兵力還不少呀!該怎麼辦?!」
  跟著回頭望去,果真看到大批援軍也持高昂士氣、衝進戰場,楠樂不由的握緊了持劍的手「終於等到這個時刻了!」
  很興奮,楠樂便更用力的踹開衝過來的幾個敵兵。
  接著便要動身前往四方塔了,楠樂隨即往西邊跑去。
  然,不意外的,西邊的敵軍防線很是紮實,楠樂即便勇猛的掃開前方敵兵,可隨後又有其他敵兵過來補起防線。
  「真煩人耶!」往某咒術師的屁股猛踹,踢飛他之後,楠樂繼續迎擊不斷奔來的敵兵「我已經預約要跟你們的老大泡茶了,快閃開啦!」
  「楠樂!」
  熟悉的喊聲傳來,楠樂趁小段空檔撇頭看去,就見三個夥伴往她跑來。
  一到楠樂身邊,三人便立刻轉接起敵軍的攻勢。
  「楠樂!這裡交給我們,妳快往四方塔去!」喊著,盈緋使了記強烈風動,吹翻了幾個敵兵。
  又電敵人屁股,思嬛也催促道「這群小兵還用不到妳來處理,妳該處理的是四方塔裡更大的那一隻!」
  寧康則邊以盾牌擋下敵人的攻擊、邊雙腳猛發抖、邊帶驚恐的說「我、我剛剛有看到...哇喔喔--!看到威斯克和亞嬋已經動身了...妳、妳也快點...哇哇...快點過去吧!」
  來回看過他們三個,楠樂露出淡笑「那這邊就拜託你們了...等著我的好消息吧!」
  得到三人的點頭回應後,楠樂就在他們的擋護之下,以最快的速度竄進敵軍防線。
  
  邊跑邊掃開敵軍,再趁敵軍們一陣混亂之際,楠樂成功穿出防線了。
  望向遠處、圍住四方塔的高牆,楠樂不做遲疑的便再邁開極快的腳步。
  跑不到百米,楠樂才想到可以使黑繩。
  『我在耍什麼笨?!』
  可當她打算使出黑繩時,後方又傳來喊聲。
  來不及回頭,楠樂就被從後摟住了腰,同時撇見一隻手亦是從後伸至她的左耳邊。
  看到那隻手使出了黑繩,繩尾也直達遠處的高牆,楠樂也就知道抱著她的是誰了。
  「亞嬋。」輕喊,楠樂回頭一笑。
  也回給楠樂一個微笑,亞嬋將她摟更緊些,隨後便藉黑繩往前飛速彈去。
  
  抵達高牆外,兩人與早些到的威斯克會合了。
  「好,我們進去吧,耶洛曼說不定已經等在裡頭了。」威斯克說。
  「嗯。」兩人齊點了頭。
  面向高牆,三人隨即以俐落的身手翻上、越到另一邊。
  
  高牆的另一邊是一片樹林。
  穿梭於林間,三人邊警戒著可能出現的伏兵。
  穿出樹林之後,便和之前討論時,威斯克所指的一樣,是一塊近乎無際的曠地,且也確實吋草不生。
  依然保持警戒,三人繼續往北邊走去。
  才走了一小段距離,亞嬋和威斯克幾乎同時停下腳步。
  來回看過兩人,楠樂很快猜到他們為何停下來,她確認似的問「是不是感覺到耶洛曼的氣息了?」
  「沒錯。」神情更顯嚴謹,威斯克語氣也沉著起來「他比我想的還早察覺自己中計。」
  「但還是遲了,我看他也該知道自己只能和我們正面對決了吧。」楠樂哼笑了聲,她真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他似乎沒打算過來,應該是想恭候我們大駕。」說著,亞嬋稍收了平時的隨性態度。
  「那就順他的意吧。」語畢,威斯克隨即再邁開步伐「這一戰,我們非贏不可。」
  「沒錯!」附和似的高呼一聲後,楠樂改帶壞笑的牽起亞嬋的手「我更迫不及待的是看到他氣炸的樣子!」
  被亞嬋美美的瞪過,楠樂就輕拉著她,同威斯克繼續往前走。
  
  
  來到可以遠望到四方塔的位置,楠樂也能看見耶洛曼就站在四方塔的大門前,他身後還有站成一列的五名咒術師。
  即便不能看清楚耶洛曼的臉,楠樂仍可感覺到他散發出的、極憤怒的磁場。
  『嘛...一定的,自己的國家就要滅亡了,哪能不惱怒?嘿嘿嘿...』
  可在對耶洛曼如此幸災樂禍的想著之時,楠樂聽到了耶洛曼的憤吼。
  「亞嬋---!」吼出亞嬋的名,還拉長音,耶洛曼咬牙切齒的狂奔而來。
  他身後的咒術師們皆嚇了一跳,也沒料到他會突然奔去,因此慢了半拍才快步跟上。
  「來了!」提醒兩人一聲,威斯克擺開戰鬥姿態「他肯定會使全力,小心點。」
  亞嬋也持續以警戒的眼神盯住正逐漸拉近距離的耶洛曼。
  雖也擺開應戰的姿態,楠樂卻不禁大翻白眼;她想,都快亡國了,耶洛曼竟然還能顧著亞嬋,這個大魔王的腦袋要不要緊?
  她真覺得耶洛曼好比中國歷代因美人而亡國的君王。
  『不,他比那些君王還可憐...』
  因為耶洛曼想得到的美人,不僅沒色誘、討好過他,反而對他非常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