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的把第三名讓給盈緋,楠樂快步往那對詭異情侶走去,盈緋也跟在她後頭。
  
  「楠樂,旁邊有備好的熱湯跟麵包,妳...哇呃!」寧康話沒說完就被楠樂一把揪住領子。
  「說!你們到底是用了什麼旁門左道才那麼快攻頂的?!」楠樂死死的盯住寧康。
  「沒、沒有阿...」寧康一臉慌的解釋「我們只是運氣好了點...剛好被那隻暴龍獸的魔法吹飛到山脊下才...」
  聞言,楠樂放開揪他領子的手,極反差的勾起一邊嘴角「這樣就合理了;打死我都不信你這個膽小鬼能一路過關斬將到山頂上來。」
  寧康傻笑以對,他的傲嬌女友倒替他說話了。
  「寧康也很努力好嗎?」沒好氣的一句後,思嬛接續著說「在爬上山頂的途中,我們還是有遇到幾隻野獸的攻擊;後來我不小心扭傷了腳,沒辦法盡全力戰鬥,還好有寧康發明的攻擊型和掩護型的道具幫忙,我們才能平安抵達山頂。」
  聽了,楠樂和盈緋這才注意到思嬛已脫下右腳的靴子,右腳腳踝處的確腫了個包,還有個小傷口。
  「我有帶包紮用具。」拿出包紮用具,盈緋開始替思嬛處理傷口。
  「是這樣喔?」看著寧康確認似的問,卻見他正與思嬛眉目傳情而沒在聽,楠樂翻了個白眼,也不追問了。
  「好了;暫時不要起來走動,過一會兒就會消腫了。」盈緋對思嬛叮嚀道。
  「謝謝;妳們也去取東西來吃,補充一下體力吧。」思嬛說。
  點了點頭,楠樂和盈緋一起去向一旁負責備食的幾個資深戰士要食物。
  
  領了一碗熱湯和一個麵包,兩人同那對情侶圍坐在岩石上享用。
  期間,其他的異界者陸續登上了山頂;約過半個小時,第一個全員抵達的隊伍出爐了。
  「我們果然是最強的隊伍啦!」看著全數站在面前的隊員們,楠樂很是滿意也很有榮譽感。
  「喔喔---!」男性隊員們附和似的振臂高呼,女性隊員們也以開心的笑語做回應。
  之後隊員們開始彼此交換這次試練的心得,個個說得神情興奮。
  楠樂打算加入時,威斯克來到她面前。
  「不愧是由妳帶領的隊伍,這麼快就全員抵達了。」威斯克持著淡笑說道。
  「還好啦。」雖這麼說,楠樂倒也不禁露出有些得意的笑容。
  「再一個小時,試煉就結束了。」無意的看了看此時登上山頂的幾個異界者,威斯克再看回楠樂「我想讓妳擔任異界者部隊的總領導,妳願意嗎?」
  楠樂沒做猶豫的便點頭「當然願意,我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其實她有偷偷想過自己會成為這類責任重大的領導角色。
  「我很期待妳上戰場之後的表現。」給楠樂一個表示肯定的眼神,威斯克接著說「試練結束後,再休息兩個小時,我便帶你們前往邊境戰場東邊的進攻據點,這也代表你們的第一場仗將從那邊開始。」
  「是這樣......等、等一下,你是說再三個小時左右就要出發到邊境去?!」楠樂瞪大了眼。
  威斯克點頭「嗯;路程不會太遠,只要翻過這座山脊就到了。」
  「有需要這麼趕嗎?」楠樂面有難色的問。
  她本來打算試練結束後聯繫薇緹,請她告知亞嬋前來找她,好釐清亞嬋稍早的那些異樣。
  可現在得知只剩三個小時的空檔,說不定連拿來說服亞嬋說出實情都不夠,且到時去到邊境肯定更沒多餘的時間找她談,楠樂很是無奈。
  因為她的直覺告訴她,亞嬋的異樣和面臨到的問題,非同小可。
  「敵我雙方已經僵持數百年了,戰士們也已身心疲憊,我才希望你們的援助能早些送上戰場。」見楠樂眉頭直皺,威斯克一臉困惑「妳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不是這個問題...」眼珠子左右瞟移一陣,楠樂接續一個嘆氣並擺了個手「都聽你的安排就是。」
  「嗯...」感覺楠樂不想多提,威斯克也沒追問了,一個點頭致意後便回到山頂的出入口。
  
  『該怎麼辦才好呢...』
  又一聲嘆,楠樂雙手環胸,無意的抬頭看著天空。
  從方才就在旁聽楠樂和威斯克交談的思嬛,慢慢走到楠樂身邊。
  「只剩三個小時,那就好好把握。」帶著微笑,思嬛拍了拍楠樂的肩膀「見她一面也好,免得到時妳因為太想她而在戰場上分心。」
  一頓,楠樂也露出淡笑「也是。」
  與其擔心時間不夠用,不如別再浪費時間;畢竟稍早那短暫的相見,還不足讓楠樂緩解對亞嬋的想念。
  不再多想其他的,楠樂拿出水晶球,確認球裡的魔力已恢復正常,她立刻給薇緹聯繫。
  見狀,思嬛滿意的點點頭,隨後回到寧康身邊。
  很快的,水晶球裡浮現出薇緹那依舊很治癒的微笑,楠樂看了也不由的嘴角微揚。
  「午安;聽亞嬋說妳和其他異界者正在進行試練,怎麼還有空聯繫我?」薇緹笑問。
  「我已經完成試練了。」回應後,楠樂就問「亞嬋在嗎?」
  薇緹搖了頭「真不巧,她不久前又離開了村子。」
  「嗯...」帶著一嘆,楠樂很是失望的低了頭。
  她很清楚,亞嬋離開村子並不是來找她;以亞嬋的速度,若是來找她的,肯定此時此刻就已出現在她面前。
  『難道她早料到我會聯繫薇堤來找她,才故意先離開村子的?』
  不由的這麼想,楠樂也真的有亞嬋在躲她的感覺。
  「楠樂...」薇緹這帶遲疑的喊聲,喚回了楠樂的注意。
  看出薇緹的欲言又止,楠樂困惑的問「怎麼了?」
  「就是...」又遲疑了一下,薇緹才試探性的問「亞嬋這幾天有跟妳告知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特別”的事情?沒有吧,前兩天都沒來找我,稍早她來了卻有點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心事。」覺得薇緹會這麼問應該是知道些什麼,也認為有什麼大事發生在亞嬋身上,楠樂隨後就問「妳是不是知道亞嬋發生什麼事了?」
  「我...」薇緹這次遲疑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沒給楠樂實情,只是苦笑著說「亞嬋有跟我說過她早晚會把這件事告訴妳...」
  「是這樣...」察覺薇緹的為難,也不好勉強她了,楠樂淺笑道「那我就等她主動告訴我;
  謝謝妳。」
  「我沒幫上什麼忙,不用跟我道謝啦。」薇緹臉上這才恢復一些笑意。
  又說上兩句後,楠樂收起水晶球,邁開腳步往崖邊走去。
  
  在距離懸崖只剩兩步的位置停下腳步,楠樂無意的低頭俯瞰一整片叢林。
  眉頭始終微皺著,也在她臉上抹出淡淡的憂慮。
  保持耐心等亞嬋說出實情這點,她做得到;只要亞嬋肯說,她就願意等。
  唯一不想等、不想忍的,就是想見亞嬋的衝動。
  『什麼時候妳才肯再出現?我不會逼妳說還不想說的心事,只是...只是想見妳而已......』
  多得足以躁動心情的無奈,迫著楠樂抬起頭,帶出深深的長嘆,然後緊了眉間、閉了雙眼。
  
  
  
  楠樂憂鬱的神情以及那聲嘆息,都讓她掛念的那個人看到了、聽見了。
  就在她遠望的那片叢林的最底端,一座高聳、尖錐狀的岩壁上。
  雙腳踩穩在只有半米寬的岩壁頂端,深灰色長髮任由陣風吹拂,亞嬋直望著遠處的山脊,神情、心情都和她所愛的那個人一樣。
  很想近距離的看著楠樂,很想讓她那些溫柔的觸碰來撫平心中的鬱悶,尤其在聽到她那聲嘆息的當下,亞嬋差點就要什麼都不顧的往她的方向飛奔。
  最後還是忍下了,再怎麼難受也得忍下這份衝動,因為兩天前,婆婆給她的那番話,及時浮映在她的腦海裡......
  ”對彼此的心意和情意越是相通、深厚,咒語帶給她的影響也會越大;妳不會希望她落得和那名聖戰士一樣的下場,對吧?”
  隨後,便是當時婆婆給自己看的殘忍畫面,接續在她的腦海裡浮現。
  也和楠樂一樣緊閉了雙眼,然後在胸口最悶緊的那刻睜開了眼皮,亞嬋凝望著遠方楠樂的身影。
  好一會兒後,亞嬋微微張起低顫的雙唇。
  「楠樂...我只想當妳愛的人、愛妳的人,偏偏沒辦法那麼單純......我還是成了...會傷害到妳的存在.....」
  自語,是因為不想把這番話的心痛傳達給楠樂;不要楠樂跟著心痛,是因為她心中起了一個肯定會讓楠樂和自己更痛、更無法接受的想法。
  不想,卻也不能不有這個想法。
  「只要妳平安無事的回到妳的世界去...再痛的心痛,都會有撫平的一天...」
  至於自己也得承受的痛,亞嬋便不在乎了。
  持續靜看遠處的楠樂,直到她走入人群裡,亞嬋隨後轉身,帶著兩行淚,跳下崖壁離去。
  
  
  
  
  試練終於結束,結果是全數異界者都通過了,這讓那群資深戰士們感到驚訝,也很期待他們的加入能突破僵持已久的戰事。
  等全部的異界者都集合好,威斯克走到最前頭,以滿意的眼神掃視過他們,然後說「先恭喜大家都順利通過試練;再過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便帶你們前往我方東邊的進攻據點,請大家儘早做好準備;另外再宣佈一件重要的人事......楠樂。」
  聽到喊聲,楠樂慢慢走到威斯克身邊。
  一手搭著楠樂的肩膀,威斯克告知大家「以後,她就是你們異界者軍團的領導,到時不必再分小隊,一切聽令於她。」
  「請多指教。」很官方的一句,楠樂仔細看過這群同鄉的表情,確定沒再出現什麼不滿才鬆了口氣。
  『不然一次要打一百個...”葉問”都沒那麼厲害。』
  楠樂起無聊想法時,威斯克又給異界者們叮嚀了幾句,隨後讓他們各自找地方休息。
  等人群散了,威斯克轉身面對楠樂,交代道「到了據點,我會請原本就守在那的軍團的團長告知妳目前的戰事概況以及戰場的分布;往後的實戰、進攻與否,就由你們來判斷,一定要意見相合才能行動。」
  「知道了。」點了個頭,楠樂接著問「那你呢?是跟我們一起行動的嗎?」
  「不,我負責的是西邊的守備據點。」
  「嗯,了解。」楠樂跟著想起邊境西方有個大缺口,敵方也肯定是讓實力較強的戰士進攻西邊,難怪會讓威斯克負責防守的工作。
  「好好做準備吧。」說完,威斯克便走開了。
  
  走回好友們身邊,楠樂席地而坐,左手撐在屈起的左膝上、拖著腮,默然的看著地面。
  滿腦子還是對亞嬋的想念和擔憂,卻沒能紓解,一股無力感直在楠樂心底蔓延。
  「還說要自己設計地雷的外型,結果你畫的設計圖根本是鬼畫符!」巴了寧康的後腦杓之後,思嬛注意到楠樂的無精打采,她便湊近些問「怎麼了?沒聯繫上亞嬋嗎?」
  「嗯...」接續著不知是第幾次的嘆氣,楠樂神色更加發愁「她好像在躲我...」
  思嬛和旁聽的寧康都顯訝異「躲妳?為什麼?」
  「就是不知道才無奈阿。」雖然決定等亞嬋主動開口,但自己不免會去猜,可光猜又沒有標準答案,楠樂越想越心煩意亂,不由的雙手猛抓頭髮。
  「事出必有因,早晚會有答案,只要有耐心的話。」
  聞言,楠樂抬頭看住突然走來、站在自己面前的盈緋。
  盈緋也眼神認真的對上楠樂的注目「心浮氣躁的話,妳就不能當個稱職的領導了;不能因個人的私事讓團隊陷入困境,這點我想妳應該懂。」
  愣了兩秒,楠樂總算露出了點笑容「正經的人,反而比較會安撫人...雖然我不太確定妳說的算不算安撫的話。」
  「當然是。」坐了下來,盈緋淡笑著「異界者軍團的領導只有一個,但我仍會繼續當輔助你的角色。」
  「謝謝妳。」心頭的悶也確實散了些,楠樂真覺得盈緋的正經還含有鎮靜人心的效果。
  「是熟人就不必客氣。」無意間撇見寧康從他的包裡拿一頂外型詭異的帽子,盈緋有些好奇的問「那帽子是?」
  「喔,這是我設計的,防禦力超強的喔!」看了看楠樂,寧康傻笑道「本來是給楠樂戴的,但她現在強得不像話,已經用不上它了,乾脆我自己拿來戴;貝殼的外型,很可愛吧?」
  「貝殼?」怎麼看那頂帽子都像沱屎,盈緋異常正經的問「你的眼睛沒問題嗎?」
  寧康直接無言,思嬛則笑得花枝亂顫還岔氣的補充道「不、不是眼睛有問題,是美術功力糟到谷底...哈哈哈哈......」
  「......」寧康皺滿了整張臉。
  看著他們,不禁一笑後,楠樂撇過臉,深吐了一口氣。
  『盈緋說的對,我不能因自己的私事去影響到大夥們第一次面臨的戰事......反正到時候我這個領導會有一堆事要學、要做,也會少很多時間去心煩;總之,我只要盡忠職守,邊等著亞嬋主動來找我就好...』
  在心裡這麼告訴自己,楠樂也希望亞嬋能早些出現、早些緩解她對她的思念之苦。
  
  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結束,威斯克再次集合好所有異界者,簡略交代前往邊境的路線及路況後,便領著大隊人馬往山脊的另一側走去。
  
  
  
  
  
  
  接近傍晚時刻,終於抵達凱德拉東邊的本營據點。
  這裡是一大片的黃土地,兩旁各一排的大型營帳,每個營帳的四個角已架上火把;空地中央燃著熊熊營火,四處都有凱德拉戰士正忙著分內工作,像是備食、修理武器等等。
  「左手邊的那排空營帳是留給你們的,一個營帳能入十個人,請自行分配;先入營帳稍作休息,待會就要吃晚餐了。」交代完,等異界者們自行散開,威斯克來到楠樂面前「我帶妳去見團長。」
  說完還莫名給楠樂一抹淺笑,威斯克轉身往左上方的主營帳走去。
  頭偏了下,楠樂隨即跟上。
  
  同威斯克走進主營帳,楠樂即刻明白威斯克方才為何對她笑了。
  負責東邊進攻據點的團長是熟人。
  「克魯格隊長!」有些興奮的喊了聲,沒想到會是克魯格,楠樂蠻開心的。
  「臭小子,我就知道是妳。」一向嚴肅的克魯格,難得咧著嘴笑了,他快步走到楠樂面前,半開玩笑的亂撫她的頭髮「之前就已經聽威斯克說妳成長了不少,的確,光看就覺得妳成熟了許多;對了,我們的地位已經是平等的,不必再喊我隊長。」
  把被克魯格弄亂的頭髮撥整回原來的帥氣花美男造型,楠樂笑嘻嘻的說「那我就不客氣的喊你一聲...克魯格!阿喔!」
  剛喊完就被克魯格巴頭,楠樂撫著腦袋,皺臉看他。
  「反射性的,哈哈哈...」大笑幾聲,克魯格轉看威斯克「辛苦了,這小子和其他異界者就交給我吧。」
  「嗯,麻煩你了。」轉頭看了看外頭,威斯克神情起了些擔憂「不知西邊的戰況如何...嬡菲兩天前就回到西邊去了,卻一直沒給我消息。」
  聽了,楠樂不正經的直給威斯克挑眉「是擔心戰事多,還是擔心嬡菲多?」
  「唔...」一時的語塞後,威斯克撇看一旁「當然是戰事。」
  一個大男人居然耍傲嬌,楠樂即翻白眼。
  「你放心,嬡菲昨天才寫了封信給我,西邊戰事仍是那樣,沒什麼變化。」說到這,克魯格拍了拍威斯克的肩膀,一副語重心長「嬡菲是個單純又體貼的好女孩,你可得好好對待人家。」
  「......」威斯克默默的點頭,應該是間接承認對嬡菲有感情。
  
  又小聊了幾句,威斯克便離開了,楠樂則和克魯格坐在貼有邊境地圖的桌邊。
  皆收起玩笑態度,克魯格恢復原有的嚴肅,先給楠樂解釋戰事概況。
  「之前有提過,邊境西邊有個沒天然屏障的缺口,戰力較強大的帝國軍便打算突破那個缺口,因此我方在西邊的據點便以防守為主;至於我們東邊,由於後方有連綿的山脊當屏障,加上往西有條易行的路徑可供東西兩邊彼此做及時援助,帝國軍自然不會選擇從東邊進攻,但他們所佔領的據點也確實易守難攻,才導致我方遲遲攻破不了,不然就是攻破了一個據點,敵方馬上派援軍搶回,實在僵持不下。」
  「有這麼難破喔...」仔細看過桌上的地圖,楠樂偏了個頭,指著地圖問「上頭這幾個打上叉的地方,應該是敵方的守備據點吧?」
  「沒錯。」點了個頭,克魯格接著說「一共有十個據點,若全部擊退、佔領,便能一路直達帝國的東北方,也是帝國重地”四方塔”的右側,到時帝國軍肯定兵力潰散,那麼,威斯克帶領的軍團就能改守為攻,一路攻上四方塔的左側,最後再來個雙面夾攻,好打敗那隻萬惡的龍,耶洛曼。」
  「嗯...這個計畫應該訂定很久了吧,偏偏就是沒辦法達成目標。」撫著下顎,楠樂陷入思考。
  從地圖上看來,帝國的守備據點不是在山上,就是在視野寬闊、有屏障包圍的丘陵上,她想,就算成功擊退,我方戰士們也早就疲憊不堪,也難怪無法應付敵方的下一波攻擊。
  『現在有我們異界者軍團加入,雖然我們的經驗不如凱德拉的戰士們,但實力確實比一般戰士還強......想擊破帝國的守備據點,其實也只要夠力就好,敵方給的下一波才需要動到戰場經驗...』
  想著想著,似乎有計畫了,楠樂勾起一邊嘴角,頗詭異的逕自點頭。
  「妳想到什麼攻略方式了是嗎?」克魯格問。
  「嗯,我是想...」楠樂隨後把自己的計畫說給克魯格知道。
  聽完,克魯格微皺眉「要讓你們異界者打頭陣,再讓我們凱德拉軍團應付敵方的反撲攻勢......的確有你們的加入是一大助力,但我擔心第一次參戰的你們,一下就...」
  「我對我的同鄉們很有信心。」楠樂持著自信的笑容「我也有把握可以靠這個計畫,一路攻破所有敵方據點,就算狀況有變,我們有兩個軍團在,肯定足以應變。」
  「這...」看住楠樂信心十足的樣子好一會兒,克魯格最後帶笑的一嘆「好吧,若第一個據點真順利攻破、佔領了,往後就都用妳想的這個攻略方式。」
  「嗯!」猛的起身,楠樂振起右臂「明天一早就展開行動,讓那些帝國軍看看我們異界者的實力!」
  「明早?有需要那麼趕?」
  「我們異界者等打仗已經等很久,早想小試身手了,哈哈!」楠樂叉腰大笑了幾聲。
  「真是...年輕人就是這樣。」雖是這麼說,克魯格倒也沒反對。
  
  之後又做了一次詳細謹慎的討論,確定了進攻路線和方式,楠樂隨後同克魯格一起走出營帳,準備和其他戰士們一起享用晚餐。
  
  
  晚餐過後,凱德拉戰士們主動和異界者們做交流,好讓即將合作出擊的兩方先熟悉彼此。
  可在楠樂看來,根本是假交流名義行泡妞之實;看盈緋被一堆凱德拉劍士包圍住就知道了。
  自己也接收到好幾個凱德拉魔法使拋來的媚眼,她只以禮貌性的微笑來回應,並沒使出撥瀏海的招牌帥氣動作。
  
  打發完那些女孩們,楠樂獨自走到據點西邊的一處草地上。
  此時天空已全然暗下,只剩明月伴著點點星光的照明,楠樂呆站了一會兒,突然閉了個眼,再看住天上最為閃動的那顆星星。
  明天就要正式踏入戰場了,這讓她有些興奮、有些緊張,更對第一場仗的結果帶著期盼。
  當然也沒忘記答應過亞嬋的,自己得謹慎小心,別讓亞嬋為自己掛心。
  倒是自己對亞嬋的掛心,在此時的寧靜中,再次佔據她所有的思緒。
  因此難免的心頭又起了悶,不過不至於太難受,就因她已決心等亞嬋主動出現在她眼前。
  
  『雖然還沒開始,但我已經能肯定,再見到日思夜想的妳,絕對比戰事上的勝利更能讓我開心;亞嬋,別讓我等太久好嗎?我真的...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