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盯緊奔來的楠樂,齊諾露出冷笑,同時右腳往後跨、屈起的左肘往後縮,左拳上的雷魔法也加重了威力。
  「啊啊啊---!」一聲奮吼,楠樂算好距離即猛的躍身,再於落下之際朝齊諾揮下巨劍。
  下一秒卻吃了一驚,原本在她眼前的齊諾,竟能快她一步的跨出右腳並稍側了身,就這麼避掉她的攻擊。
  閃過之後,齊諾動作依然神速俐落,他在楠樂雙腳著地之前,使勁的揮出左拳。
  「啊呃!」側腰部被帶雷的猛拳狠狠擊中,楠樂吃痛的一喊,整個人因衝力而往右後方飛撲,最後重摔在地。
  「唔...」咬著牙,撐起上半身,楠樂一手撫上受傷的部位;不只重擊造成的疼痛,還感覺患部周圍一陣麻痺。
  『身材那麼魁梧,居然還能有這麼敏捷的身手....』
  「這樣就起不來了?」極挑釁的說著,齊諾故作失望的搖了搖頭「妳的攻擊方式到處都有破綻,敏捷度也沒我想像得快,果然傳言都是誇大的。」
  「可惡...」抽著嘴角,楠樂撐著巨劍緩緩起身。
  『我還沒使出真本事...少小看我了!』
  情緒更加浮動,楠樂隨之也更加急躁,等傷處的麻痺感稍退,她立刻又舉劍奔向齊諾。
  「看妳的動作就知道...」即使楠樂把冰魔法染上劍了,齊諾也沒任何畏懼之色,反而神情變得冰冷且也未擺開應戰姿態「妳根本一點實力都沒有,還是...都被我訓了一拳卻還不肯用真實力跟我打?!」
  「少廢話!」再次拉近距離,楠樂冷不防的止住腳步就把染著冰魔法的劍刺向齊諾,卻還是被他躲開了。
  齊諾直接一個高躍的前翻,翻至楠樂身後,趁楠樂錯愕、來不及回身反應,他使了比方才那拳還重的勁,以右拳猛擊楠樂的背。
  「唔!」一聲悶吼,楠樂反射性的背部往前縮。
  「嗯?!」發現只是拳頭的重擊傷到楠樂,拳頭上的雷魔法卻沒給她任何傷害,齊諾定眼看著隔著她的背部的披風「難道是這披風...」
  並沒有深想,齊諾撇見楠樂就要轉身過來反擊了,他身手仍比楠樂快的,以帶雷魔法的左手抓上楠樂後領。
  讓楠樂因頸部麻痺性的疼痛而停止反擊的動作,齊諾再順勢以腰力和臂力將她整個人擲了出去。
  「哇阿---!」被拋上近兩公尺高,楠樂隨即重摔在已經半毀的營帳上,且將營帳整個壓垮。
  躺在營帳的布簾上,手中的劍落了,整片背部經重擊後帶來的劇痛,讓楠樂難受的不斷輾轉著身子。
  明明痛得眼眶都濕了,她卻死咬著唇,忍著不發出哀嚎。
  『我居然沒辦法對付他......怎麼會...怎麼可能......』
  一直都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現在卻於一對一的情況下還傷不到敵人一根寒毛,楠樂越想越不甘。
  私情上,自己已經失去了深愛的人,此時又在戰事上面臨失敗的窘境,為何自己會這麼狼狽、這麼不堪?
  自己就是這麼沒用?
  『不...我不是......』
  如此想的,卻非堅定了意志,反而更躁亂了情緒與思緒,楠樂抬起頭來,死瞪著站在不遠處、投來輕蔑眼神的齊諾。
  只剩加倍回敬齊諾的攻擊的念頭,楠樂連理智都漸起混亂了。
  
  在後方乾看楠樂和齊諾戰鬥的三個夥伴,神色皆是憂心忡忡。
  「怎、怎麼會這樣?!」語氣急慮,寧康真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眉頭緊皺,思嬛也是焦急又難以置信「楠樂居然比不過他...這該怎麼辦才好?!」
  「不是實力不如敵人。」很快冷靜下來的盈緋,從方才就很注意楠樂戰鬥時的身形和動作,她憂聲的說「不久前才面臨失去戀人的打擊,隨後就對上實力不差的敵人,她的情緒難免不穩定,這也導致她沒辦法發揮原有的實力;身手不夠敏捷,出招時也露出多處破綻,再這樣下去遲早會被敵人給...」
  「那現在該怎麼做?」思嬛急問。
  「只能先退回前個據點。」看了看乾站在不遠處的克魯格,盈緋再看向似乎打算起身繼續戰鬥的楠樂「你們去把克魯格帶到後方這來,再請他召回所有戰士,我去阻止楠樂;動作越快越好。」
  思嬛和寧康應聲後,三個人隨即往前奔去。
  
  接近楠樂時,盈緋似乎看到了什麼而一愣,隨即以更快的腳步奔至楠樂身邊。
  蹲下身,一手輕抓楠樂的手臂,卻沒能換來楠樂死盯齊諾的視線,盈緋眉頭一皺,輕搖她的手並正聲說道「楠樂,別打了,我們先退回前個據點。」
  「不!」終於撇頭看著盈緋,呼吸加重著,雙拳也持續緊握,楠樂直接拒絕道「我可以打敗他的...一定可以!妳好好看著,我這就...」
  「我知道妳可以,但不是現在情緒不穩定的妳。」另一手緊抓楠樂的肩頭,盈緋直盯她的眼,話則越說越急「我剛在後面看就看出妳沒辦法拿出原本的實力,妳是帶著情緒在戰鬥的,這麼心浮氣躁是要怎麼打贏?還是妳打算靠闇魔法來取勝?使闇魔法絕對會贏,而且是以取走一條性命的方式來贏!」
  說完,盈緋抬了抬下巴,示意楠樂看看自己的頸肩位置。
  楠樂隨即稍撇臉、壓下下巴去看。
  「......」頓時無語,楠樂這才發現自己的頸肩正冒著些許黑霧,也終於會意到自己差點又要因失控的情緒而不自覺的被黑闇能量控制。
  『我...我到底在幹什麼......』
  緊閉起雙眼,楠樂懊惱得煩亂,自己真差點就鑄成大錯了。
  安撫似的撫了撫楠樂的手臂,盈緋緩了語氣「我們走吧,得快點帶那些受傷的戰士們回安全的據點,好讓他們休養療傷...」
  「不打了,要撤退了是嗎?」從方才就站在原地、並沒趁虛出手的齊諾,微偏頭的看著楠樂和盈緋,冷聲道「算你們識相;小子,給我聽好,我會在這待個三天,等妳準備好了再來跟我單挑,若三天後,妳還是沒辦法打敗我,我便會親自領軍把你們佔去的據點一個個給討回來!」
  「唔...」楠樂聽了不免又起怒火,但她沒以言語反擊,只是怒視著齊諾。
  「別管他說什麼了,走吧。」盈緋邊說邊攙扶起楠樂。
  又以不甘心的眼神看了齊諾一眼,楠樂才同盈緋轉身往後方走去。
  
  思嬛和寧康已幫忙克魯格把全部的戰士整隊好了;傷者不少但不幸中的大幸是只傷無亡。
  看到盈緋扶著楠樂的肩膀走來,兩人隨即上前關心楠樂的傷勢。
  「妳還好吧?」思嬛邊問邊查看楠樂的身子,一旁的寧康也掛著擔心的表情。
  「我沒事...」抬頭環顧過周圍那些受了大大小小傷勢的戰士們,楠樂不禁心頭一悶,然後撇過臉低聲道「帶大家回前個據點療傷吧...」
  說完,她輕掙脫盈緋扶著她的手,逕自默默的往據點後方的出入口走去。
  三個夥伴一陣互視後,皆無奈的嘆了口氣,隨後在克魯格的帶隊下,動身返回前個據點。
  
  笑看凱德拉軍團的人落寞的離開,齊諾左右手之一的短髮男子,慢慢走到他身旁。
  短髮男子壞意的輕笑道「這麼簡單就把他們趕走了,陛下給我們的差事還真是輕鬆呢。」
  「未必。」齊諾是面無表情的嚴肅。
  「怎麼說?」問著,另一名左右手、長髮男子也來到齊諾身旁。
  「雖不知道為什麼,但那個劍士確實沒發揮真正的實力,另外...」頓了頓,齊諾微微皺起眉頭,聲音也沉了些「我給她的第一擊,明明有把魔法打進她體內,她卻好像只感覺到外傷的疼痛和麻痺感...即便只有一瞬間,但我確實感覺到了,本該竄入她體內的魔法,好似被什麼障壁給阻隔,且不是阻擋而是把我的雷魔法整個化掉。」
  聞言,短髮男子挑起一邊的眉「聽起來很類似陛下的闇魔法的效果...不可能吧,那小子明明是異界者,也肯定是人類,怎麼可能會有那種魔力。」
  短暫思考過後,似乎沒個解,齊諾也不深想了「總之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就照我剛剛給她的警告,若三天後她還是沒辦法擊敗我,我們就主動進攻。」
  「知道了。」兩個左右手異口同聲的回應。
  
  
  
  
  回到前個據點,克魯格分配好工作後,戰士們也開始動作。
  沒受傷或只受輕傷並治療過的戰士們,一半負責搭營,另一半幫忙攙扶傷患,帶他們去給光魔法使們治療。
  楠樂則在治療過後,和三個夥伴一起把帶回的、裝箱的必需品搬進倉庫用的營帳裡。
  手邊的動作沒停,心裡卻一片茫然,楠樂從回程的路上就一直苦悶到現在。
  苦悶的原因,便是自己險些被自身闇能量控制住的這件事;若帶上情緒,就有可能再度面臨這狀況,楠樂真不知如何是好。
  失去亞嬋的痛苦那麼深、那麼多,卻不能好好發洩,想壓抑,她也沒把握壓得下來。
  可是不去壓抑的話,現在所面臨的、敗退的難堪,肯定過不久又會再出現。
  還有,最重要的,她更不願變成奪取別人性命的殺人兇手,即便對方是敵人。
  除了自身的不願,也是不想成為亞嬋無法接受、厭惡的那類人,就算她已經和亞嬋沒任何相繫的關係了......
  「還是...好難受......」思緒一染上這段深情結束的殘忍,楠樂便是瞬間酸了鼻頭、紅了眼眶。
  抹掉眼角上的濕意,雙手撐在剛放下的箱子上,楠樂直低著頭,神情始終黯淡。
  『就算結束了,我還是得守住曾給她的承諾......我...絕對不能再因自己的情緒而再被闇能量控制......』
  即使壓抑會把自己的心擠壓得更痛,她也不願讓自己再變成一心只想毀滅的惡獸。
  只是這個決定,她也沒去深想夠不夠堅定;應該說是她下意識的迴避了這個問題。
  一個無聲的長嘆之後,楠樂轉身往營帳外走去。
  
  出營帳時,剛好三個夥伴各抱著一箱物品走來,楠樂對上他們的視線,只是點了個頭就打算走開。
  盈緋及時喊了聲「楠樂,東西都搬好了,不必再過去了。」
  「嗯...」撇頭看向正在接受治療的傷兵們,楠樂漠聲的說「我去幫忙其他人。」
  語畢她便往不遠處的人群走去。
  看著楠樂走離的漠然背影,思嬛忍不住似的嘆了口氣「唉...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得幫忙她振作起來才行。」
  「我覺得很難...」寧康的語氣也很無奈「她對亞嬋的感情有多深,我們之前就親眼見證過了,現在她所承受的痛苦,絕非我們幾句安慰就能撫平的。」
  「只能靠時間來撫平是吧?」思嬛斜眼給裝老成的寧康。
  「除了時間,還要讓她適度的發洩。」始終盯著楠樂於人群中紛忙的身影,盈緋眉頭一皺,接著說「我看她是怕自己的情緒又去影響戰事,所以決定要壓抑心裡的痛楚;可不行,那會有反效果,我們得逼她好好發洩一場。」
  「嗯...」表示認同的點頭,隨後突然一頓,思嬛直給盈緋挑眉「感覺妳比一開始便和楠樂同行的我們還了解她,甚至很注意她的一舉一動,還能立刻從她的行為舉止上推斷出她的想法。」
  雙眼眨了兩下,盈緋沒改她的正經態度「我們是默契最佳的搭檔,也和你們一樣是她交心的好夥伴。」
  「嗯,也是。」其實本來是在懷疑盈緋喜歡楠樂的,但聽她如此正經八百的回應,思嬛也沒再有任何懷疑。
  「走吧,進去把東西放好,我們再找她好好談談。」說完,盈緋便同兩人把手中的物品搬進營帳裡。
  
  方替一名腳踝受傷的劍士包紮完,楠樂接著幫被敵人的風魔法割傷手臂的某魔法使處理傷口。
  「還、還是我自己來,不勞煩妳了...」低聲說著,魔法使害羞的不斷撇看正在幫她包紮傷口的楠樂。
  「沒關係,我來就好。」頭也不抬的回應,楠樂持續手邊的動作。
  「嗯...謝謝妳。」魔法使仍含著羞,心裡倒是心花怒放,只能看到楠樂的側臉她也開心,因為她覺得楠樂的憂鬱氣息讓那張俊臉更加吸引人。
  有感覺到魔法使花痴般的注目,楠樂當然無心理會,畢竟就算理了,那個人也不會出現來給她捏臉當作處罰。
  『不,我怎麼又......』
  只要那美麗的身影一浮出腦海,情緒便跟著一陣起伏,且是無法自主的;其實那身影從未退出她的腦海,她也只是逼自己別去深想罷了。
  晃了晃腦袋,楠樂隨後完成包紮的動作,她給魔法使一個點頭致意,然後起身環看周圍還有誰需要幫忙的。
  很快找到一名腹部有傷的匠術師,楠樂便走向他。
  可才邁開幾個步伐,卻有人早她一步的走到那名匠術師身旁並蹲下來幫忙。
  楠樂定眼一看,那人是之前一起接受試練的同隊隊員之一的劍士。
  那名劍士隨後回頭看向楠樂,他乾笑道「我來處理就好;他們有事找妳。」
  劍士直指向楠樂的後方。
  跟著回過頭,就見三個夥伴站在不遠處,思嬛還對自己招著手,楠樂一頓後又遲疑了下才走向他們。
  
  來到他們面前,楠樂淡問「找我什麼事?」
  思嬛直盯著她「找妳談心事。」
  「......不必了,我不想提。」回絕後,楠樂就打算走回人群裡。
  隨即抓住楠樂的手並換來她的注視,盈緋以沉穩的語氣說「妳不是不想提,是怕提了自己又因心裡難受而讓情緒失控。」
  被一語中的,楠樂皺緊眉頭,控制不住的差了口氣「對!我就是怕自己情緒失控跟著又不自覺的使出闇魔法!你們也該怕我失控後可能奪走你們的命!所以拜託你們別逼我...」
  「剛才是因為妳面對的是敵人,妳才會讓情緒帶上恨意!」不由的也拉高了些分貝,盈緋更死緊的抓著楠樂的手臂,雙眼也直視著她「而現在在妳面前的,是三個願意聽妳吐苦水、陪妳發洩情緒的夥伴,若這樣還能讓妳失控而殺了我們的話,我們也認了!」
  「沒錯。」上前,一手輕攀上楠樂的肩膀,思嬛帶著嘆息說道「楠樂,別再撐了好嗎?看妳這樣硬忍,我們只會更很擔心而已。」
  寧康隨後也低聲對楠樂勸著「楠樂,讓我們陪妳走過這段煎熬,好嗎?」
  「......」一一看過夥伴們的擔憂神情,紮實的感受到他們對自己的在乎了,楠樂輕啟微顫的唇,聲音也漸起顫抖「對...對不起...」
  跟著眼眶一濕,也終於捨去壓抑的念頭;就讓滿心的創痛湧現,楠樂於眼淚決堤、奪眶的當下,受不住煎熬似的,激動抱住盈緋。
  用盡力氣、聲嘶力竭的痛哭,無法停止了,楠樂放肆嚐著失去亞嬋的、那好似永無止境的苦痛。
  耳邊都是楠樂肝腸寸斷的哭聲,盈緋聽得心疼,但為了能讓她好好發洩,盈緋並沒有出聲打斷,只是摟上她並輕撫她的背。
  一旁的思嬛和寧康也以不捨的眼神,靜靜看著痛哭的楠樂。
  
  不一會兒,楠樂就已哭到聲音沙啞,這也才停止痛哭,只是哽咽著,眼淚繼續默默的掉。
  感覺楠樂不再那麼激動,盈緋稍將她推離,雙手仍輕抓著她的雙臂。
  同寧康靠近過來,思嬛看著滿臉淚水的楠樂,低嘆了聲「如果讓亞嬋看到妳哭得那麼傷心,她不知會做何感想。」
  「我...並不想讓她看到...」微低著頭,神情黯然也仍哽咽著,楠樂說出自己不含半點虛假或勉強的想法「雖然被她遺忘,會讓我很痛...但我寧願她別受我和一樣煎熬......」
  不然,她會因為心疼亞嬋而更加的痛苦。
  只是楠樂也很矛盾;那時亞嬋表現出的淡然,還有那幾句代表能很快忘記這段感情的話,都讓她看得、聽得心抽痛不止,卻也讓她能不必為亞嬋太過擔心。
  即便兩者比起來,還是痛的感覺比較多,但楠樂重視的,反而是少的、亞嬋能不會為她難過這一點。
  不過這份矛盾,也讓楠樂懂了,原來自己給亞嬋的感情,比自己所想的還深得更深。
  「早知妳是用情這麼深的人,我就一定會想盡辦法讓妳看上我。」思嬛突然給楠樂這兩句話。
  方才的思緒還持續中,因此楠樂沒什麼反應,倒是寧康聽了即起一陣慌。
  「我、我也是用情很深的人阿!」寧康又急又傻呼呼的說。
  「我只是想讓氣氛別那麼沉重而已,幹麻急著解釋?我可沒在乎你用情深不深。」雙手環胸又撇過臉,思嬛傲嬌了。
  沒了傻慌,寧康直對思嬛發”萌”。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別再這時候打情罵俏?」盈緋以正聲的反問訓道。
  聞言,兩人皆尷尬的看向楠樂,顯然都怕會讓楠樂觸景傷情。
  對上兩人投來的注目,楠樂苦笑道「放心吧,我不會這樣就更難受的,畢竟你們的相處方式跟之前的我們不一樣...」
  不得不加上”之前”這兩個字,楠樂話說完又露出落寞的神情。
  瞪過陪笑中的思嬛和寧康,盈緋再看回楠樂,仍是第一時間就注意到她眼角又漸漸積起淚液。
  沒多說什麼,盈緋只是再拉近彼此的距離,楠樂隨後也再次藉眼淚來發洩。
  
  
  
  除了夥伴的陪伴,亞嬋不會和自己一樣備受煎熬,也是楠樂能無所顧忌的發洩情緒的原因。
  
  但......
  
  
  
  
  
  
  中立區附近的一處山林。
  一片漆黑的林裡,最高巨的那棵樹上,影約能見一個人影。
  
  坐在粗樹枝上,背靠著樹幹,長髮時而被夜晚的微風吹揚,亞嬋屈著雙膝,近乎靜止不動的把臉埋在膝間。
  藏起的那張美麗臉龐,早已佈滿淚痕。
  映在腦海裡的,都是那時楠樂帶淚的痛苦神情,也逼得亞嬋無聲痛哭,淚流不止。
  而比這份極劇的心疼更多的,則是對楠樂的歉意。
  拿了那句”我愛妳”來逼楠樂放手、為了讓楠樂不再為自己掛心而拿之前對威斯克的感情來當藉口;如此傷害楠樂,亞嬋亦是萬般痛苦。
  那些都是謊言,因為”我愛妳”本該是讓兩人的心更加緊密的話語;因為對威斯克的感情到最後都沒明朗,也根本比不上和楠樂相互付出的、真實的愛情。
  只是,再多的不捨和歉意,亞嬋也沒能對楠樂述說了,就算後悔也只能讓它在心裡徒勞的拉扯。
  心痛是不會比失去性命還重要的...這便是亞嬋的想法,也是她忍痛傷害楠樂的原由。
  因此,她也認為,這樣殘忍的推開楠樂是正確的、是她最後能再為楠樂做的事。
  
  突然,亞嬋緩緩抬起頭來。
  已不知流了多少淚水,且此時此刻仍沒停止,但也沒止住眼淚的理由,就算會哭乾雙眼她也無所謂了。
  無意的望著被黑夜籠罩的這片山林,亞嬋更加黯然了神色。
  
  「沒辦法繼續愛妳的遺憾,就算得揹一輩子,我也甘願......只希望妳能早些的...把我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