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區,結界外的小徑,亞嬋就站在結界前。
  環顧過四周,再望向結界裡頭,亞嬋露出淡淡的笑容。
  對這熟悉的環境,她第一次有了想念的感覺;之前因喜歡四處遊走也時常離開村子,但都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想家。
  甚至覺得,明明才離開幾天而已,卻好像很久沒回來了。
  「可能是因為這次離開是參與戰事,不是去玩的,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吧。」
  放鬆似的一聲低嘆,亞嬋隨後就往結界另一邊邁開腳步。
  
  慢步走到村子的入口,亞嬋突然身子一頓,似乎感覺到什麼,她又掛上微笑。
  「亞嬋!」驚喜似的喊聲,薇緹從前方不遠處的屋子裡跑出,直往亞嬋奔來。
  當薇緹即將來到亞嬋面前時,右後方那間竹屋的門被打開,婆婆從門後出現。
  看到亞嬋,婆婆愣了一下,隨之帶上欣然的和藹笑容,也慢慢的走來。
  「歡迎回來!」一到亞嬋面前,薇緹就是大大的治癒笑容,顯得非常欣喜的握住亞嬋雙手「方才嗅到妳的氣息,還以為是我太想妳才出現的錯覺呢!」
  「我也很想你們。」亞嬋溫柔的順著薇緹的長髮。
  「呵呵,感覺很久沒被妳摸頭了。」更開心,薇緹可愛的吐了吐舌「其實也才過兩天而已。」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說著,亞嬋看向來到薇緹身旁的婆婆「婆婆,這兩天可安好?」
  「我和村子裡的大家都很好。」一手輕攀著亞嬋的手臂,婆婆笑說「我以為妳不會那麼快就回來看我們...看來戰事進行的很順利,妳才有空回來。」
  亞嬋點了點頭「在楠樂的帶領下,整個軍團顯得士氣高昂,再艱難的戰事便都能一一取勝。」
  「說到楠樂,她怎麼沒跟妳一起回來?」薇緹問。
  「即便是暫時休兵,仍需要她坐鎮,難保敵軍不會突襲。」這便是亞嬋沒要楠樂同她回中立區的確實原因。
  笑意收了些,婆婆問道「那小子對妳可好?有沒有欺負妳?」
  持起甜甜的笑容,亞嬋搖頭「她對我很好,一直都是;還和我及威斯克聯手擊敗了范倫泰,替我了了為母親報仇的心願。」
  聞言,婆婆和薇緹皆顯驚訝。
  非常好奇,薇緹緊抓著亞嬋的手,直問「你們是怎麼辦到的?怎麼說范倫泰是一開始就出現在大陸的龍,實力肯定和耶洛曼差不了多少...你們應該戰得很辛苦吧!」
  緩下心中的訝異,婆婆附和似的說「沒想到身為人類的那小子,居然有辦法與龍對抗。」
  「母親留下的咒語,真的帶給她很強的助力。」說到這,亞嬋抬頭看了看天色「天快黑了,我先去幫大家準備晚餐;晚餐時間我在告訴你們整個經過。」
  「好阿!我很想再嚐嚐妳的手藝!」薇緹又露出天真可愛、治癒度萬分的笑臉「孩子們也是!」
  婆婆則沒說什麼,只是笑著點頭。
  「那我們進村裡吧。」笑語後,亞嬋便同薇緹和婆婆一起走進村子裡。
  
  
  
  
  晚餐時間,楠樂和三個夥伴圍坐一起,享用著晚餐。
  邊吃邊聊著,氣氛頗愉快的,既然暫時休兵,那當然得好好放鬆一下。
  因一件芝麻小事又損了寧康幾句後,楠樂抬頭望過四周圍。
  她苦笑道「讓近百個人待在這個據點是有點擠。」
  如楠樂所言,作為營區的小空地頂多能擺六個營帳,其他營帳只好立在左側小片樹叢裡的小塊草坪上,其他像是倉庫、兵庫和伙食區之類的,都得克難的擠在同個角落。
  跟著也望過整個據點,盈緋說「剛剛在備食的時候,我偶然聽到克魯格派人到山腰處查看;我猜是去找有沒有另可紮營的空地,不然明天休兵日大家擠在一起也沒能好好休息了。」
  「是這樣...」點頭,楠樂淡笑著轉了話題「後天的戰爭,肯定非常浩大,老實說我還蠻期待的。」
  「這麼好戰喔?和剛來這世界的妳還真判若兩人呢!」思嬛酸了兩句,好似在替自家那隻老被楠樂吐槽的傻呆男友反擊。
  楠樂沒回擊,只是白了她一眼,然後繼續嗑晚餐。
  「對了,楠樂,妳怎麼沒和亞嬋一起回中立區?她的親友妳應該也認識吧。」寧康想到似的問。
  說到這件事,楠樂就不禁笑得勉強「正因為她是回去探望親友,我才不好跟阿...這樣才能讓她好好回味家的溫暖。」
  說著這番話,楠樂心裡同時無奈,甚至有點混亂。
  決定下是下了,但,若到時亞嬋真的對要不要跟她回去這事起了掙扎,那她該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呢?
  『真是讓我不敢面對的難題...』
  如此想的,楠樂不由的又露出苦笑。
  坐在她身旁的盈緋,注意到她的異樣,似乎也猜到她在煩惱什麼。
  放下手中的碗,盈緋稍稍湊到楠樂耳邊「在為感情做任何決定之前,總免不了有自私的念頭,不過那些自私未必是不好的。」
  楠樂下意識的撇頭看向盈緋,卻見她拿起碗繼續吃著,顯得若無其事。
  「......妳真的是高中生嗎?」不得不先這麼吐槽,楠樂接續回想盈緋所說的那番話。
  雖然覺得很有道理,楠樂卻沒能即刻認同。
  她看重的,還是深愛亞嬋就該尊重她的決定的這一點。
  『既然如此...那就別多想了吧...』
  因為對她而言,亞嬋的想法比自己的感受更重要。
  
  
  
  
  接近深夜,亞嬋在和大家道過晚安後,來到自家的茅屋前。
  從晚餐到方才的這段時間,讓亞嬋過得很愉快,不只和大家開心的閒聊敘舊,也陪了那群可愛的孩兒玩耍,真是重回了以往的悠樂。
  這也讓她到現在都還沒停下臉上那一絲滿足的笑意。
  伸過手,抓上門把,亞嬋正準備把門打開時,身後傳來薇緹的喊聲。
  「亞嬋。」薇緹小跑步到亞嬋面前。
  亞嬋笑問「很晚了,怎麼還不睡?」
  薇緹嘟著小嘴說「我是來提醒妳,明天可別沒說一聲就離開喔。」
  「怎麼會呢?我可是很捨不得離開的。」亞嬋捏了捏薇緹的臉頰。
  「呵呵,那就好...」一頓,薇緹仍帶笑的偏頭看著亞嬋「楠樂如果知道妳這麼捨不得,說不定會為了體貼妳、心疼妳而不讓妳跟她回她的世界喔。」
  聞言,亞嬋愣了一會兒,回神後嘆息似的說「有可能...但我也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個我已經生活了三百年的世界。」
  聽亞嬋這麼說,薇緹起了點緊張「難道妳想和她走的決心動搖了?」
  「不,我只是...」又嘆了聲,亞嬋搖了搖頭「總之,我會和她好好溝通的。」
  「嗯...」薇緹帶上安撫似的微笑「還是那番話,你們之間的一切就只有你們能決定。」
  亞嬋簡單淡然的回應「我知道。」
  「那我回去休息了,妳也好好睡一覺吧。」說完,再道過安後,薇緹便離開了。
  目送過薇緹,亞嬋慢慢的轉動身子,環顧村子一圈。
  「這裡...是我的家呀......」
  喃喃說出這句話,亞嬋跟著眉頭微微一鎖,隨後轉身開門走進屋裡。
  
  對於離不離開的這件事,會覺得為難的,似乎不只有楠樂。
  
  
  
  
  
  
  深夜時分,帝國四方塔的大廳。
  只有耶洛曼和兩個左右手;此時持續中的靜默是因方才耶洛曼大發過脾氣。
  而他火大的原因,不外乎是咒術師的計略失敗了,不只沒將楠樂再變成嬰孩,還讓凱德拉軍團安然通過城鎮,進而失了第六據點。
  連連的挫敗,怎不讓本來脾氣就暴躁的耶洛曼發火?
  站在王椅前面,耶洛曼花了些時間才慢慢平下火氣,但仍冷著臉。
  又安靜了一會兒之後,耶洛曼看向其中一名左右手咒術師,沉聲問「東邊的凱德拉軍團,到深夜為止有什麼動靜嗎?」
  「報告陛下,根據探查結果,敵軍似乎暫時休兵,應該是要為進攻我方東邊剩下的四個據點做準備。」
  「哪能那麼簡單就讓他們得逞?!」忍不住又吼了一句,耶洛曼接著陷入思考。
  空間又安靜了下來,且比方才還要久;約過十分鐘,耶洛曼總算想到應付目前局勢的對策了。
  他改對另一個咒術師下令「你明早就出發前往西邊據點,將三分之二的兵力調到東邊去;東邊的凱德拉軍團再厲害也絕對沒辦法在兵力懸殊的情形下,順利拿下我方的四個據點!」
  「可是...陛下呀...」咒術師面有難色的提出顧慮「若把西邊超過一半的兵力調去東邊,屬下擔心威斯克所領的凱德拉守備軍會轉守為攻,進而連我方西邊據點都被敵軍佔去;到時可不成了對我方最不利的包夾之勢了嗎?」
  「這點我當然想過,所以...」神情銳起了些,耶洛曼緊握起右拳「威斯克這個大麻煩,我就趁此機會一次解決。」
  兩名咒術師都一陣錯愕;之前耶洛曼一直顧慮著,不願與威斯克正面對上,現在卻突然說要親自與威斯克一戰,他們當然傻眼。
  也因此,其中一名咒術師不得不確認似的問「陛下,您真要這麼安排?」
  耶洛曼毫無猶豫的回答「當然,現在的局勢明顯對我方不利,可不能再大意了;讓威斯克和整個凱德拉軍團以為就快完成包圍之勢,我再出其不意的殺了威斯克,到時他們肯定措手不及、軍心大亂,那麼,我就能順勢反攻凱德拉,進而完成統治的霸業了!」
  聞言,兩名咒術師都是欣慰的神情,他們的主子終於肯全心於戰事上了。
  耶洛曼卻又冷哼了幾句「凱德拉軍團動作連連的,害得我沒得挪出空檔去中立區找亞嬋...這次的反擊就是要他們付出代價!」
  「......」兩人垮臉...還是為了那個女人!
  
  
  
  
  
  隔天中午,午餐過後,楠樂同夥伴們圍坐一起閒聊著。
  雖然楠樂昨晚因那些煩惱而不是睡得很好,但還不至於沒精神,和夥伴們打屁笑鬧也多少能解她不算太重的煩悶情緒。
  「我後來想到阿...」來回看著思嬛和寧康,楠樂笑得很壞「你們兩個如果能愛情場跑到步入禮堂的話,那到時在婚宴上掛著的紅布條可能會很煞風景。」
  兩人互看了一眼再看向楠樂,眼神皆表示不明白,盈緋則似乎懂楠樂的意思,卻沒多說只是輕笑了下。
  賣關子似的靜默兩秒後,楠樂笑咧咧的解答「因為上頭會寫”杜藍聯姻”這四個字啦!哈哈哈哈!」
  「......妳很無聊耶!」怒聲,思嬛一掌往楠樂的後腦杓巴下去。
  「呵呵呵...」搔頭,寧康在旁陪著笑臉,被開玩笑似乎還很開心。
  接著又笑鬧了好一會兒,熱鬧到不少人圍過來一起聊天。
  因寧康說了某些傻話,思嬛改巴了他的頭,隨後一個無意的回頭,突然喊了聲「亞嬋回來了。」
  楠樂和其他人皆撇頭看向南側的小徑入口,果真看到亞嬋就站在那裡。
  再定眼一看,楠樂發現亞嬋神情有些落寞且輕咬著唇,顯然在煩心著什麼。
  『亞嬋是怎麼...』
  「楠樂。」盈緋突然湊近,低聲對楠樂說「她好像在卻步著什麼...妳最好趕快過去。」
  愣了下再看向盈緋,即見她點了個頭,楠樂望回不遠處的亞嬋,頓了兩秒才起身走過去。
  然,當彼此只剩五步遠的距離時,亞嬋竟冷不防的奔進左側的樹叢裡。
  「呃!亞嬋!」慌喊了聲,楠樂趕緊追去。
  大夥們見這情形,全都愣住。
  「不會吧...難道亞嬋又為了什麼,打算離開楠樂?」思嬛略顯擔憂的說。
  寧康苦笑著說「希望不是...畢竟都快能完成使命、回原本的世界去了,若在這種時候他們又出問題,那可不妙...」
  「我覺得不會有事。」望向兩人奔進的那片樹叢,盈緋不改正經態度的正聲說道「亞嬋不只是龍,也是女人。」
  「哈?」除了那對詭異情侶,周圍的戰士們也都發出疑問聲。
  盈緋卻沒多做解釋,只丟了句「我想睡個午覺。」
  說完,她就往營帳走去,留下一堆不解和錯愕的臉孔。
  或許盈緋的意思是...女人擁有使性子的資格。
  
  
  「亞嬋!等等阿!」追在亞嬋後頭,楠樂自知速度快不過她,只得邊追邊不停的喊著。
  然後,她撇見前方就是斷崖了,這讓她更加慌張無措。
  不是怕亞嬋跳下去,因為就算跳了亞嬋也不會有事;楠樂怕的是,若亞嬋真跳下了,自己可能更難追得到她。
  如此想的,楠樂更顯慌急的大喊著「亞嬋!妳別跑了!有心事就告訴我阿!還、還是我做了什麼讓妳不高興了?!」
  從頭到尾都沒理會過楠樂,亞嬋亦沒停下腳步。
  很快的,亞嬋跑到斷崖前,絲毫沒停下的就往崖下跳去。
  「亞嬋--!」瞬間瞪大眼,楠樂慌到沒多想的,隨後也跳了下去。
  不只慌,還很混亂,楠樂完全搞不懂亞嬋為何會突然逃避起她。
  『又有什麼事情隱瞞我嗎?不是說好要一起面對任何難題...』
  心頭一悶,但沒能去在意,楠樂直盯著落在她前方的身影。
  由於楠樂體重較重的關係,重力加速度下,她持續往下墬的速度比亞嬋快了些,因此彼此距離逐漸拉近。
  「我絕不再讓妳逃...」咬了牙,楠樂目測著彼此的距離,當只剩半米時,她伸長右手、往前一撈,順利撈住亞嬋的腰。
  身子被迫轉去,亞嬋以仰躺的姿勢仰看著楠樂,依然不語,眉頭也始終微微皺著。
  楠樂倒是鎖緊了眉間,只看了亞嬋一眼,隨即以空著的左手射出黑繩,黑繩尾端崁進上方的岩壁裡。
  藉固定住的黑繩,反作用力的一彈之後,楠樂慢慢加長繩長,兩人也跟著緩緩往下方的樹林落去。
  
  隨後,兩人安然的於林間落地。
  亞嬋不再有逃開的舉動,楠樂稍鬆了口氣後,露出不解的神情,看著亞嬋的眼也示意著詢問。
  亞嬋卻與她短暫對視後,低下頭去且仍沉默。
  再次皺緊眉頭,楠樂不得不開口問了「為什麼要逃?難道妳這次回去又發生什麼事了?」
  又靜默了一會兒,亞嬋才帶嘆息的鬆口「我捨不得離開家...離開這個我待了三百年的世界。」
  「......」楠樂徹底的愣住了。
  還以為這個難題會在擊敗耶洛曼之後才能解開,沒想到現在就已經得面對了,楠樂為這個突然而極度的不知所措。
  更想不到的是,自己的預料竟成真了,亞嬋這次回去真的加深了不想隨她回原來世界的念頭。
  『那我...還能說什麼呢?』
  已經決心要以亞嬋的想法、念頭為重,因此楠樂自認沒別的選擇。
  既然亞嬋想留下,自己就別強求;再難受、再怎麼不敢去想回去之後沒有亞嬋在身邊,自己會變成怎樣,她也不要自己因自私去強留。
  雙眼一個緊閉,跟著握緊顫抖的雙拳,楠樂連勉強的笑都擺不出來,只好放棄掩飾自己的心痛,神情黯淡的看住亞嬋。
  「我...我知道了...那就...」
  「妳才不知道。」用這句話打斷了楠樂,亞嬋眉頭也緊了,一雙眼埋怨似的對上楠樂。
  楠樂一愣後,又困惑了「妳怎麼這麼說...」
  「我說的是實話。」雙手抓緊袖口,亞嬋無意的撇看一旁「如果妳知道我想隨妳回去妳的世界的決心有多大,就該把免不了對這個世界有所不捨的我緊緊抓住、和我持一樣的決心,讓我有更多的勇氣、更堅定的為妳割捨下一切。」
  聽了亞嬋的這番話,楠樂再次放空了,可這次多帶恍然大悟的感覺。
  她懂了,這和之前彼此分開的情況其實沒什麼不同。
  那次,亞嬋因逕自認為分開對彼此才好,反而導致兩人那般痛苦煎熬;現在,換她以為不要逼亞嬋和她一起回去原來的世界才是對的,卻忽略了亞嬋下的、和她回去的決心有多大。
  說好的,要同心的面對一切難題,反而換自己忘了;亞嬋有了那份決心,自己就該支持,這才是同心、這才是自己該做的。
  『怎麼現在才想通...我真是個大白痴!』
  顯得懊惱,楠樂不由的狠敲了自己的腦袋。
  見楠樂的舉動,也能推測到她已經想通,亞嬋湊近一步,輕輕牽起她的手「逃避的不是我,反而是妳;以後...不要再有推開我的想法了,好嗎?和妳回去妳的世界之後,我也只剩妳能依靠了。」
  「我不會再逃避了...」將亞嬋的手反握、包於掌心中,楠樂直給她堅定的眼神,話語倒是溫柔「妳決心跟著我,我也希望身邊一直有妳在,所以...從此刻開始,我只會堅持和妳一樣的、想和彼此永遠在一起的念頭。」
  終於換來自己想要的承諾,也如以往不有任何懷疑,亞嬋笑顏逐開的,雙手輕掙脫後,緩緩捧上楠樂的臉頰並凝視著她「妳的這番諾言,我也信了,但...我還是想確保它沒有反悔的可能...」
  話至此,亞嬋傾身往楠樂的唇輕輕一吻。
  「封住了。」接續連連甜美的輕笑聲,亞嬋又展她最動人的模樣。
  看到發了個愣,楠樂很快回神後,雙手環上亞嬋纖細的腰,也露出極具魅力的笑顏「只親一下可能不夠封,要這樣...」
  楠樂湊近便讓彼此雙唇更密的貼合,輕含那厚實柔軟的唇片,隨即換來亞嬋以同樣的方式回應。
  唇間一回回的交疊、輕吮,和以往一樣的輕慢、溫柔且情深,擁著對方的雙手更讓彼此密不可分,這些都是宣示不再背對這份深刻愛情的決心。
  直到把這場柔情嚐得心滿意足了,兩人才有默契的慢慢結束它。
  稍拉開距離,亞嬋仍雙手搭在楠樂的腰際上,她嘴角勾得媚意「好像是最甜的一次。」
  「是、是這樣...」很明確的氣喘如牛,靜待呼吸回穩了,楠樂一手順著亞嬋的長髮,嘴裡卻不禁小小埋怨幾句「以後如果我又做錯什麼,妳可別再用這招了...看妳轉身逃走,真的讓我很慌。」
  細眉一挑,亞嬋看似沒表情,其實臉上藏有不好察覺的笑意「不這麼做,便不能給妳這個壞孩子一點教訓。」
  「......」因抗議無效而無言了下,楠樂沒輒似的抓了抓臉,只得帶開話題「呃,那我們回去吧。」
  「嗯...等等。」環顧過四周,亞嬋笑意更明顯的低語了句「難怪覺得這裡眼熟...」
  「哈?」楠樂困惑的偏過頭。
  「我有個密友住在這附近。」還是意有所指的口吻,亞嬋牽起楠樂的右手「我想去探望她一下,妳也來吧,順便介紹給妳認識。」
  既然亞嬋想賣關子,楠樂也不追問了,便點頭「好阿。」
  又給楠樂一個意義不明的微笑,亞嬋隨後就輕拉她的手,直往樹林深處走去。
  
  途中,楠樂問起亞嬋這次回中立區的情形。
  「我有替妳向薇緹和婆婆問安,薇緹也讓我帶話給妳,她說她蠻想妳的,也祝妳往後的戰事能進行得順利。」說著,亞嬋改為勾著楠樂的手臂。
  「是喔,呵呵。」笑了笑,收到薇緹的祝福,楠樂當然開心。
  「婆婆也有話要我傳給妳。」亞嬋莫名的不斷撇看楠樂。
  沒發現亞嬋的異舉,楠樂問「婆婆想跟我說什麼?」
  「她說...”要是妳這小子敢辜負亞嬋,我就請願天上的女神落下一發巨雷來劈死妳”這樣。」很確實的傳達給楠樂知道,亞嬋忍不住似的掩嘴輕笑了幾聲。
  「......這個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不有趣,甚至越看越倒彈的樣子。」楠樂邊翻白眼邊碎唸。
  銳耳聽見了,亞嬋卻顯疑惑「丈母娘和女婿是什麼?」
  顯然這個世界沒這些稱呼。
  楠樂笑嘻嘻的解釋「丈母娘就是妻子的母親啦!女婿是做母親的給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明白了,亞嬋突然停下腳步,露出極甜美的笑容,湊近楠樂的問「把我當妻子了?」
  「當、然!」斬釘截鐵,楠樂隨後卻又不太正經了「所以...喊聲”老公”來聽聽吧!」
  偏頭,亞嬋又不懂了「老公?」
  「爽!」明明是疑問句,楠樂還是爽翻天,接續連連的大笑。
  不知道楠樂再高興什麼,也沒追問,但看她那張樂開懷的嘴臉,亞嬋忍不住往她鼻頭擰了一把。
  「......嘿嘿嘿。」這是餘波的爽笑,笑完,楠樂無意的往前方看去,隨即愣了好大一下「那、那是怎麼回事阿?!」
  前方不遠處的林間,被一整面”冰牆”擋住了,這面”冰牆”高度雖沒比周圍的巨樹高,但寬度目測有百米,且上方似乎是連著封住的,好似落在樹林裡的巨大冰塊,這讓楠樂越看下巴越掉。
  亞嬋倒沒一絲驚訝的反應,她帶笑的再拉過楠樂的手,把還處於錯愕之中的楠樂帶到那面冰牆前。
  腳步一停,楠樂跟著回過神來,她不停左瞧右望、上望下看的,還想伸手去碰冰牆,卻怕其有著陷阱便收回手。
  「這是冰沒錯吧?為什麼會...」無意間撇見亞嬋仍是平時的淡然態度,楠樂一頓後,挑眉問「妳知道這巨冰是什麼對吧?」
  沒給回答,亞嬋勾了下嘴角「妳使火魔法試試,看能不能融化它。」
  「喔。」隔空用火魔法擊冰牆便不會有危險了,楠樂才沒猶豫的點頭,然後將火魔法聚在右掌上。
  接著,她就將掌上的火球擊向冰牆。
  結果火球竟被冰牆擋消了,冰牆甚至一點融化、裂開的反應都沒有,楠樂因此又瞪大了眼,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怎、怎麼可能?!」非常錯愕,楠樂又看向亞嬋。
  亞嬋悠然的撩了長髮「換闇魔法試試吧。」
  看來亞嬋打算賣關子賣到底了,楠樂只能乖乖照做,她改使闇魔法,一樣將它聚成球狀在掌上,隨後擊出。
  有變化了,冰牆被擊到的位置凹了進去,可不到三秒又恢復成原狀。
  「......我想知道為什麼。」楠樂直接對亞嬋嘟嘴。
  「不懼一般的火,卻會因龍的闇魔法攻擊而凹陷...」輕掐了楠樂的耳,亞嬋反問「妳覺得呢?」
  「這個...難道是?!」推測到什麼了,楠樂卻更訝異「弄出這面冰牆的是...冰龍!」
  「沒錯。」點了點頭,亞嬋笑語解釋「很久以前,我難得來帝國的領土遊玩,巧的在這遇到名叫莘納的冰龍。」
  「這我知道...之前妳被范倫泰打傷,我帶妳給薇緹治療時,薇緹不小心把冰龍的存在說出來了;當然,我會保密的。」說到這,楠樂漸起興奮情緒「待會就能見到傳說中的冰龍了!好期待喔!」
  「那,我們進去吧。」語畢,亞嬋將闇魔法使上慣用的左手,再將掌心貼上冰牆。
  跟著掌上的魔法能量漸漸加強,冰牆化開的面積也越大。
  「跟上囉,免得冰又合起來,把妳困在裡頭。」
  亞嬋提醒後,楠樂隨即上前,跟在她身後,慢慢往前進。
  
  藉闇魔法,每往前拓開三步的距離,兩人後方本化開的冰便又合起。
  兩人輪流開路,約走了近五十公尺,終於穿出冰牆。
  「哇靠...」環顧著被巨冰圍起的這個空間,楠樂傻眼了「這裡一點都不輸中立區...美不勝收阿!」
  此地的確也如人間仙境;中央是被一顆顆大石圍起的靜止湖,湖水乾淨清徹,可見幾隻色彩鮮豔的魚悠然游於其中;周圍的草地上,各處長著繽紛的花叢,便不意外招來蝶群的飛繞,另有各類這世界的罕見、可愛的小動物正嘻鬧追逐著;左上方的那片樹林前,立著一間竹屋,屋簷垂著一個個不融的冰雕飾品,且隨風輕輕擺盪。
  而讓楠樂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頂上那一大面冰牆,居然能透出陽光。
  好不容易收起又掉的下巴,楠樂再環顧一圈後,喃喃似的說「這個冰龍也真會享受生人聲...」
  這時,亞嬋突然一頓「原來在湖裡。」
  「哪裡阿?我怎麼沒...唔!」楠樂話說到一半,就被亞嬋冷不防的揣近懷裡。
  臉被迫埋在亞嬋的雙峰間,楠樂來不及舒適,倒先滿頭問號。
  偏偏後腦杓被亞嬋施壓著,她沒得好好開口問,只得乖乖的靜等接下來的狀況。
  突然的,一個略為尖銳但非常甜美的興奮喊聲傳來。
  「亞嬋!好久不見了耶!」停頓了下,聲音的主人又更開心的說「妳還帶朋友來呀!我好高興喔!呵呵~」
  聽著那聲音,楠樂微微一愣,即起一個想法『絕對也是個大美人!』
  然後,她聽到亞嬋語帶笑意的回應。
  「真的很久不見了,莘納;能不能麻煩妳先把衣服穿上?」
  『沒、沒穿衣服?!』
  錯愕的同時,楠樂下意識的想撇頭去看,卻被亞嬋早先的拍了下腦袋。
  「......」楠樂即刻取消”鹹豬眼”的念頭,因為亞嬋那一下真不小力。
  「好了!」
  顯然是穿上衣服了,楠樂隨後聽見漸近的、小跳著的腳步聲,亞嬋這也才放開她。
  先被亞嬋美美的瞪了一眼,楠樂乾笑回應後,轉身看向來到面前的人。
  「......Jesus Christ!」不禁使出口頭禪,楠樂看得發傻。
  撥整過那頭米白色長髮,又理了理襯出姣好身材的水藍色長裙,冰龍-莘納持著如孩兒般的笑容,看著楠樂「妳好!我叫莘納,妳呢?」
  即便莘納是天真的笑,但那笑容還是極具迷醉的效用,楠樂”醉”了一會兒才回神並乾著臉回應「我、我叫楠樂...很、很高興認識妳...」
  結巴就算了,還差點咬到舌頭。
  又衝楠樂一笑讓她有頭暈的錯覺後,莘納轉而看向亞嬋,同時握住亞嬋的雙手「楠樂是和妳感情很好的朋友吧?方才看妳抱她抱得那麼緊。」
  「不是朋友...」往楠樂仍微僵的臉捏了一把,亞嬋笑看著莘納「是戀人。」
  「呵呵...」楠樂陪著笑臉,看來是恢復正常狀態了。
  「戀人阿...」連點頭都顯稚氣,莘納收起原本那大大的笑容,反而嘟著嘴且不斷輕甩亞嬋的手「只有戀人可以抱抱嗎?」
  聽得出也看得出莘納在撒嬌,亞嬋似乎習慣了,便微笑著摟過莘納的肩膀,將她抱近。
  頭輕靠在亞嬋肩上,莘納又笑得很開心。
  「......」楠樂再次看到呆住,失神的程度比剛剛還要嚴重。
  兩個絕世美人擁在一塊兒...別說此處的人間仙境了,就連真正的天堂也沒能帶來這麼強烈的、視覺上的舒適感。
  真是太美麗、太引人入勝了,楠樂看到、享受到起了陣氣急敗壞......
  『這個世界為什麼沒有相機之類的東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