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用完午餐,正準備收拾時,亞嬋接到薇緹的聯繫。
  方啟動水晶球,薇緹焦急的神情即映入水晶球裡。
  「亞嬋!妳怎麼還沒到後山來?!」
  愣了下,亞嬋不解的問「為何要我去後山?」
  聞言即瞪眼張嘴,薇緹錯愕反問「妳忘了?!我、我連幾天晚上都有提醒妳今天會有”吞日”發生阿!」
  「”吞日”?!唔...」手貼著額頭,亞嬋緊閉雙眼。
  「妳怎麼了?!」急問,薇緹更是困惑;怎麼可能昨晚才說過的話,亞嬋這麼快就忘了?
  「嗯?」無意的撇頭,就見亞嬋的異樣,楠樂愣了愣,隨即放下手邊的動作,立刻奔向她。
  來到亞嬋身邊,楠樂很是擔心的想問亞嬋發生什麼事,亞嬋卻先伸了空著的手,貼上她胸口,示意安撫也要她先別過問。
  聽話的暫放疑問,可免不了的擔憂讓楠樂皺緊眉頭。
  放下撫著額頭的手,亞嬋神色有些凝重的對水晶球另一端的薇緹說「我...想起來了;之前妳跟我提到有關”吞日” 的經過,在方才之前我都沒有一點印象...」
  「怎麼會...」非常吃驚,但沒時間深想亞嬋為何會有此異狀了,薇緹又慌了起來「那、那現在該怎麼辦?!距離”吞日”只剩十五分鐘了!」
  亞嬋雙眼一瞪,也慌了「這...別說趕到後山,根本連回結界裡都來不及呀!」
  說完,亞嬋苦惱了起來。
  「這...」一陣無措後,薇緹提出折衷的辦法「只能在附近找個比較沒人的地方,好撐過那半個鐘頭了...」
  「也只能這樣了...」語氣無奈的應了聲,亞嬋接著安撫似的說「我不會有事的,等”吞日”結束我便立刻聯繫妳,妳不必太過擔心,也不要離開村子,免得結界也受”吞日”影響而變弱,甚至整個消失。」
  「我知道了,妳一定要小心...」一頓,薇緹提議道「不如帶著楠樂,讓她守著妳,我也比較放心。」
  「這...」餘光撇看了下身旁的楠樂,亞嬋短暫遲疑後,簡單的帶過「我會小心的...先這樣。」
  語畢就收回了水晶球。
  一旁的楠樂把他們的對話都聽進耳裡了,但不是聽得很懂,她困惑的對上亞嬋的注視。
  「我得走了,有要事得處理。」簡單的兩句話,亞嬋隨即轉身要走人。
  及時抓住亞嬋的手,眉間從沒鬆過的楠樂,語氣堅定的說「雖然我不知道”吞日”是什麼,但看妳和薇緹都那麼緊張,我就沒辦法放妳一個人面對;帶我一起去,這也是薇緹希望的。」
  回過身,神情顯得為難,亞嬋輕咬著下唇,猶豫不已。
  她擔心著,到時楠樂可能又會對她露出令她心痛的驚恐神情;那種心痛,她實在不想再嚐一次。
  有想過早晚得讓楠樂看到”真面目”,但她希望是在自己和楠樂都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而不是現在如此急迫的情形下。
  細心的看出亞嬋正在猶豫,即便不知她為何而為難,楠樂還是決心要陪在她身邊。
  可以推測出”吞日”會給亞嬋帶來不好的影響,她當然更不可能放著亞嬋獨自承受。
  不管到時會出現多艱難的窘境,她都不怕也不會退縮,因為沒什麼比沒能守著亞嬋還令她感到惶恐。
  等了近一分鐘,還是沒等到亞嬋的答覆,已知事態緊急的楠樂,上前抓住亞嬋的雙手並緊緊包覆於自己的兩個掌心之中。
  換來亞嬋愣愣的注目後,楠樂沉了嗓聲、加重語氣「亞嬋,帶上我吧,我真的沒辦法讓妳一個人去面對那個什麼”吞日”的;剛聽妳和薇緹的對話,我也知道那是會讓妳難受的現象......妳覺得我還能放妳不管嗎?這也是給我了解妳的機會阿!再說,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不是嗎?」
  「楠樂...」也該懂楠樂擔憂的心情了,亞嬋一段無語之後,被楠樂裹著的雙手輕輕反握,同時點了個頭。
  楠樂跟著欣慰一笑「那我們走吧。」
  「楠樂、亞嬋。」思嬛領著寧康走來,注意到兩人神色都不太對,於是問「你們怎麼了?」
  「亞嬋有急事得處理,我陪她一起去,你們先回城鎮吧。」簡短交代後,楠樂回頭給亞嬋一個點頭。
  時間緊迫,亞嬋隨即摟上楠樂的腰,左手射出黑繩,就帶楠樂離開了。
  「不太對勁耶...」同思嬛望向兩人離去的方向,寧康推了推眼鏡「感覺有非常大條的事情要發生了。」
  「我也這麼覺得...」附和一句卻也沒個頭緒,思嬛聳了聳肩「他們應該不會有事,畢竟亞嬋是龍嘛,一定可以保護好楠樂的。」
  寧康一陣乾笑「呵呵...這樣說楠樂好嗎?她也很努力在提升自己的實力了。」
  「她再強也強不過龍啦。」撇了個手,結束這話題,思嬛突然抓上寧康的手「回去吧。」
  雖然她主動得很莫名其妙,但寧康是愉悅的,臉都紅了。
  最後兩人便一同走回城鎮。
  其實並沒完全放下對楠樂和亞嬋的擔心,可不論他們遇到何種窘況,他們也自知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祈禱他們能平安無事。
  
  
  
  
  飛快的穿梭於山林間,亞嬋邊感覺著周圍的人類氣息,邊給楠樂解釋「”吞日”是指太陽被一道黑影遮蔽住的氣候現象,這個現象也會給龍造成影響。」
  「也就是我們那個世界說的”日蝕”...」點了點頭,楠樂接著問「”吞日”會造成什麼影響?」
  「魔力和體力都會瞬間消散大半,而且若沒趕在”吞日”開始前化為龍形直到”吞日”結束,便會連命都賠上。」說明後,亞嬋苦笑「威斯克和耶洛曼肯定都待在事先安排好的安全場所,好度過這次的”吞日”;我本來也可以安然的待在結界裡,沒想到居然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
  方才想起薇緹說過有關”吞日”的記憶時,亞嬋就已猜到自己是被人下了咒術才會忘卻那些記憶,也知自己是什麼時候被施咒的。
  也只有那時候,直擔心著被自己的闇魔法侵入體內的楠樂的她,才會無心去注意耶洛曼的手下偷對自己動手腳。
  「不可能昨晚說過的事,隔天就忘記吧?感覺事有蹊蹺...」也認為亞嬋會忘掉那些記憶太不合理,楠樂短暫想過後,搖了搖頭「這事以後再討論吧,還是先應付待會的”吞日”。」
  「嗯...」亞嬋神情有些黯淡。
  楠樂注意到了,可來不及問,亞嬋突然把指尖前的黑繩往天際射出,同時抱緊楠樂,下一秒即飛快的彈射而上。
  「哇啊啊---!」太突然了,楠樂不意外的放聲驚叫。
  
  兩人只花了五秒就抵達一處高山上,這裡是一片被雜草圍繞出的岩地,不算寬闊,只有直徑五十米的範圍。
  「嚇死我了...」拍了拍胸口,楠樂做完深呼吸,方撇頭又看到亞嬋臉上的憂慮。
  可以預知”吞日”給亞嬋的影響是難受的,她便以為亞嬋在憂這個。
  轉身面向亞嬋,楠樂帶上淺淺的笑,輕握上她兩邊的肩頭「我沒辦法幫妳分擔”吞日”帶給妳的痛苦,乾看妳承受著它,我肯定也難受,但我會陪著妳度過的,也會保護妳、不讓可能出現來傷害妳的野獸什麼的得逞。」
  亞嬋無語的咬著下唇,直到楠樂偏了個頭,她才說出自己真正愁的事。
  「我怕...又會嚇到妳......」
  「嚇到我?為什麼會...」一頓,楠樂會意到了,她先確認似的問「是指我會被妳龍的模樣嚇到?」
  偷抽了口氣,亞嬋持續凝著臉色,點頭。
  「嗯...」抓了抓下巴,楠樂突然展出微笑「我肯定會被震懾到,畢竟是龍嘛...」
  說到這,楠樂就看到亞嬋那雙眼,眼波起了震動,似乎心慌了。
  把仍握著亞嬋肩膀的雙手,連同她的人一起收回,讓她挨進懷裡,楠樂笑語的接上後話「正常人看到龍,誰能不被震住?但害不害怕就另當別論了;我敢說我不會怕,因為...」
  雙手溫柔的扳起亞嬋的雙頰,楠樂很真誠的凝視著她「我喜歡的就是身為龍也身為女人的妳阿;不管是龍還是人,不都叫”亞嬋”嗎?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亞嬋,就算變成龍了,我也喜歡。」
  「楠樂...」雙眼愣愣的回應如此深刻的注視,很久沒浮現的、母親的記憶又被帶出,但此時的亞嬋只想以自己的心,去感受來自楠樂這個人所給的溫柔愛戀。
  仿著楠樂,雙手捧上她的俊容,亞嬋輕柔的湊上,吻了她的唇。
  「我不會再擔心了,真的...妳又讓我無法不相信妳,因為我感覺到了,這些話全都來自妳的真心...」
  亞嬋述著這番話時,跟著內心因楠樂而起的溫暖,漸漸露出笑容。
  『我的天...好美......』
  莫名覺得是自己看過亞嬋笑得最美的一次。
  看到恍神至最放空的狀態,楠樂情不自禁的把亞嬋緊緊抱住,也笑顏逐開「就算被妳踩在腳下,我也不怕了!」
  這次是展露出不為人知的”M”(被虐)傾向。
  亞嬋在她懷裡笑得更開「說這蠢話,氣氛都被打壞了。」
  「呵呵...」連笑聲聽起來都蠢,楠樂邊貪著懷裡那人的香。
  「應該快開始了...」退離楠樂的懷抱,亞嬋抬頭看了看烈陽「我該準備了。」
  「嗯。」楠樂也退後了幾步;想也知道亞嬋化成龍的過程,肯定會釋出很大的能量,且她也得留空間給亞嬋才行。
  亞嬋卻直指楠樂後方三十米遠的一棵粗樹「妳還是退到那邊比較好。」
  楠樂愣了愣「有這個必要?」
  「當然,最好是抱緊那棵樹。」亞嬋勾起一邊嘴角,語氣有著平時的隨性和調皮「不然我羽翼一展,連著把妳拍飛出去,那就真的不好意思了。」
  「......我知道了。」楠樂乾看著亞嬋話說完即掩嘴而笑。
  其實楠樂心底是放心的;亞嬋會開這玩笑,也代表她真的不再在意於自己面前化為龍形。
  既然已讓亞嬋不再憂慮,那也該注意自己的安危了,她便乖乖的走向亞嬋所指的那棵樹。
  
  右手預備似的扶住粗樹,楠樂望向亞嬋。
  彼此的眼一對,亞嬋即給楠樂一個點頭,隨後側身對著楠樂,攤出雙掌。
  靜看亞嬋所有的舉動,楠樂心裡倒為能看到真的龍而有些興奮。
  雙掌聚起越來越多的黑闇能量,流導的過程也劇烈到能撼動周圍的空氣,進而一陣陣吹起強風;亞嬋慢慢閉起雙眼,持著黑闇能量的雙手,突然往身子左後及右後方揮去,能量跟著被釋放出來。
  被放出的黑闇能量以螺旋的方式,漸漸把亞嬋整個人包圍起;最後,看不見亞嬋的人了,只剩一團黑霧且持續擴大中。
  『不會有問題吧...』
  看不到亞嬋的人,楠樂難免擔心。
  她也沒辦法一直望著;那團巨大的能量所帶出的風勢,此時已不能說是強風,而是颶風了,進而吹來的沙塵便是讓她無法直視的原因。
  抬起左肘、遮住雙眼 ,楠樂被風吹得快站不穩「哇靠...之前遇過的颱風都沒那麼強......」
  沒辦法了,她放下左手再趕緊抓上樹木。
  風勢越來越強,強到楠樂連抬頭都辦不到,只能死命挨著粗樹。
  隨即感覺到連粗大的樹木都在震盪,楠樂錯愕不已「有、有沒有這麼猛阿?!」
  另外,因前陣子的修練而能稍微感覺外在魔力的她,感受到了那股能量已停止擴大,但也強大到讓她產生壓迫感。
  『好強...不過這應該不是什麼龍息的吧,不然我早就和那次一樣崩潰了......』
  如此想的時候,楠樂感覺到風勢正逐漸減弱。
  「唔...」仍有些困難的稍抬起頭,楠樂也稍睜開原本緊閉的眼。
  
  突然一聲響徹雲霄、非人類能造出的長聲嘶吼,灌入楠樂的耳。
  不至於讓耳膜難受,楠樂卻身子一陣僵直。
  『這聲是...龍的...』
  已沒陣風了, 楠樂緩緩仰起頭,雙眼跟著漸漸瞪大,嘴巴也闔不起來了......
  
  身長近二十呎,巨身佔據了一半的曠地,身體佈滿反著光的深灰色鱗片,尾巴、長頸和頭部則如獸類那般長滿黑色茸毛,雙腳、雙爪也呈黑色且銳利;雙眼泛著整片紅光,尖長的嘴前端露出一對利牙,而那對長於背上、佈滿黑色羽毛的巨翼,更直接遮住了楠樂視野中的大半天空。
  和之前在書上看到的龍的遠觀描繪圖,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可此時近距離的親眼看到龍的真面目,那種震撼與震懾感,完全出乎楠樂的預料。
  真的,太磅礡了,只是這樣看著,她便渾身發顫,雙腳甚至些許的發軟。
  這時,原本近乎靜止不動的闇龍,突然扭過長頸,望向楠樂。
  還沒解除被震懾後的失神狀態,就被那雙紅眼盯住,楠樂下意識的左腳往後退了半步。
  接著一個大頓,她瞬間回神了。
  『不...沒什麼好逃的,她是亞嬋...我喜歡著的亞嬋......』
  跟著心中對自己的提醒,震懾感隨即消散大半,身子不再僵硬發抖,腳也不軟了,楠樂深吐了一口氣,然後走向亞嬋化身的闇龍。
  
  「終於親眼看到龍的真面目了。」腳步停在闇龍的右前掌下,抬頭再次對上那對紅眼,楠樂微微勾起嘴角「果然被妳震住了,但能看到真的龍,我也真的很高興。」
  「嘶......」
  闇龍低下並彎了頸子來更靠近楠樂,動作顯得緩慢又小心翼翼,似乎怕自己的靠近會嚇到她。
  面對靠近過來、顯得威嚴的樣貌,楠樂絲毫沒有怯弱的神色或逃避的反應,反而持續加深臉上的笑意。
  和之前亞嬋的靠近有什麼不同嗎?她真的覺得沒什麼差別。
  直到彼此縮短至只有一隻手臂的距離,闇龍才停下靠近的舉動,隨後發出一聲低吼。
  這聲,楠樂聽起來像鬆了口氣、安心、放心了,她挑了下眉,接著緩緩伸出右手。
  手掌輕貼覆於闇龍長著黑色茸毛的臉,楠樂再次帶上微笑。
  「現在的妳,雖然沒辦法用表情來表達妳的心情,但只要妳一個動作、一個吼聲,我都能立刻明白妳想表達什麼...真的喔。」
  ”因為兩顆心是相繫著的”...這句話,楠樂以包含笑意的眼神來告訴亞嬋。
  「唔...嗯...」
  「呵呵,我也是很開心的。」
  笑了笑,隨後慢慢收起笑容,楠樂拔出背上的巨劍並轉過身去,語氣堅定的說「該來兌現要好好保護妳的承諾了!」
  紅眼看住背對自己的楠樂,闇龍緩緩放下位於她頂上的右掌。
  然後其中一隻爪子,力道拿捏得恰到好處的壓在楠樂頭上。
  「......」兩顆眼珠子上瞟,看著那隻爪,楠樂抽了抽嘴角「這是在呼應我剛才說的,”就算被妳踩在腳下也不怕”的這句話嗎?」
  稍抬起長頸,闇龍張了張嘴,似乎對楠樂的問題給於肯定的回答。
  都變成光外觀就夠令人畏懼的龍了,還這麼調皮,楠樂非常的無言。
  她搔了搔頭「算了,面對”吞日”之前,保持心情放鬆也不是壞事。」
  
  接下來,就是靜等”吞日”發生了。
  
  
  
  
  
  
  耶洛曼帝國,四方塔塔頂。
  只有耶洛曼和謬勒兩個人,站在正中央的黑色絨布上。
  轉頭,看住面無表情的謬勒好一會兒後,耶洛曼冷不防的捏上她的下巴,隨即湊近吻住她的唇。
  雖回應了耶洛曼這霸道又顯些混亂的吻,謬勒卻沒像他一樣閉起眼,神情也不起一絲變化。
  吻到自己過癮了,便拉開彼此距離,耶洛曼深深的看著謬勒,語帶疼惜的說「待會的”吞日”現象可能會讓我們覺得難受,妳可要做好心理準備...我也會好好看住妳的。」
  謬勒只是淡淡的點頭「嗯。」
  她知道耶洛曼還是把自己當成亞嬋,就因外表一模一樣。
  不然,他就不會對曾想殺了亞嬋的自己,還這麼關心疼愛;甚至都把她關進牢裡了,還不時前去找她討身體上的慰藉。
  真的全然明白了,不管亞嬋生死於否,自己永遠只能當個替身。
  「只剩不到一分鐘了。」撇看謬勒一眼,耶洛曼沉聲道「化為龍形吧。」
  「是...」謬勒淡淡的回應,心裡著期待著......
  不知自己這隻”不完全”的龍,能否乾脆點的被”吞日”折磨死呢?
  
  
  
  
  
  凱德拉宮廷。
  軍事白宮,後方的群山圍出一片空曠的草原。
  草原四處都有士兵駐守、戒備,以防群山中的野獸突然襲擊將受”吞日”影響的光龍-威斯克。
  此時的威斯克已化為龍形了,外觀和亞嬋化作的闇龍沒太多差別,只是他的鱗片反著金黃光芒,頸、尾及臉部的茸毛和羽翼也呈金黃色,雙眼則泛出藍光。
  凱德拉軍隊的總領導,也是之前和威斯克討論”吞日”相關事項的男子-列斯‧凱德拉,就站在光龍的正前方。
  他仰頭望著光龍「就要開始了;威斯克,你準備好了嗎?」
  光龍以一聲長吼及伸長頸的動作當回應。
  點了點頭,列斯轉過身去,看著嬡菲領來的一隊水屬性魔法師。
  來到列斯面前,嬡菲一個恭敬彎身後,挺身說「將軍,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嗯,雖是要你們在威斯克承受”吞日”的痛苦時以冰來冷卻他的躁動,但你們也別太過勉強,感覺魔力即將耗盡就得馬上收手。」
  「是,將軍。」應聲後,等列斯退到整個草原的最右側,嬡菲才回過身給魔法師們下指令「照昨天演練那樣,各就各位;”吞日”一發生就得集中注意力,自己拿捏好何時使用魔法,知道嗎?」
  「知道了!」魔法師們齊聲回應後,便以光龍為中心,各自散開。
  轉身,面對著前方那隻巨大的光龍,也不管光龍是否看著自己,嬡菲直凝視那對泛著藍光的眼。
  「我會想盡辦法減去你的痛苦,你自己也要努力撐過去,威斯克......」
  
  
  
  
  
  
  很快的,”吞日”,開始了。
  
  一道黑影遮蔽了天空那輪烈陽的一角,範圍越擴越大,大地跟著慢慢陷入昏暗。
  除了無法安寧的三隻巨龍,邊境的戰事更是猛烈。
  沒有龍的壓制,人類似乎也沒能自制的,開始放肆。
  
  
  
  克羅德鎮,鎮外西邊近郊。
  思嬛和寧康正準備回城鎮,卻因天空突然少了幾分光源而停下腳步。
  「還以為要下雨了,原來是日蝕。」思嬛抬頭看著被黑影遮蔽了四分之一面積的太陽。
  「我還沒看過日蝕耶,呵呵,真好運。」寧康傻笑著也望看太陽。
  靜靜欣賞難得一見的日蝕現象,兩人莫名其妙的起了浪漫氛圍。
  在詭異的羅曼蒂克氣氛下,靠近彼此的手即將互扣之際,前方傳來一陣極快的腳步聲。
  同時把視線放到前方,兩人也同時一愣,他們看到幾十個各職業的凱德拉戰士往他們的方向奔來,一個個都精神振奮,甚至有些興奮。
  愣到他們長隊的從身旁奔過,思嬛先回神了,即擺出困惑神情「這些人應該是從城鎮跑出來的吧,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隨後回神的寧康,觀察過那群人的神色後,也一臉不解「他們看起來不像是為了觀賞日蝕才跑出來的,到底是...」
  「抓一個來問吧。」語畢就隨手往前一抓,思嬛抓來一名年輕劍士。
  劍士有些急的問「有事嗎?」
  「抱歉,請教一下,你們這個大陣仗是?」
  劍士顯得興奮的回答「喔喔!我們是接到某個旅人的通知,他說他在南邊的山上看到闇龍了!」
  「闇龍?!」兩人齊聲愕喊。
  「對阿!闇龍就一定是耶洛曼了!」劍士簡單的解釋道「龍在”吞日”的時段會喪失魔力和體力,這不就是我們凱德拉戰士立功的機會了?我一定要親手扒了耶洛曼的皮!嘿嘿!」
  兩人一陣面面相覷後,還是有所疑問,可急著立功的劍士,看到夥伴們都走遠了,便不管他們就快步跟上隊伍。
  望著那群人,直到快看不見了,兩人又短暫互視。
  「你也有跟我一樣的疑問嗎?」思嬛挑眉。
  「應該...」搔了搔頭,寧康說「日蝕會削弱龍的魔力和體力,那身為龍的耶洛曼應該不會笨到在日蝕時段跑來凱德拉境域吧,哪來那麼笨的大魔王?」
  思嬛點頭附和道「對呀,太不合理了;那群人肯定想當擊敗龍的勇者想瘋了,才沒想到這點。」
  「問題在於,若那個旅人說的是實情...」說到這,寧康抽了下嘴角。
  「那...那隻闇龍不就是...亞嬋?」接了後話,思嬛僵了臉。
  兩人再次高同步的起了不好的預感。
  寧康甚至冒出冷汗「那時,楠樂和亞嬋說有重要的事得辦...應該就是指......」
  「糟了!」又齊聲,兩人喊完就轉身狂奔。
  都會意到了,那群人想去殺掉的闇龍是亞嬋。
  誤會可大了,兩人邊追邊想著辦法。
  他們得在不曝光亞嬋是龍的秘密的情況下,阻止那群人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