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樂方和亞嬋回到村落,克魯格和三個夥伴立刻跑來關心他們和范倫泰對戰的結果。
  四個人一陣七嘴八舌,不時查看兩人身上是否帶傷。
  能感受到他們的關心,可不得不先安撫他們顯些激動的情緒,楠樂給亞嬋一個苦笑,換來她聳肩的回應後,隨即擺著手對他們說「好好好...我知道你們很擔心我們也想知道過程...不過看我們平安回來也該知道我們戰勝范倫泰了;詳細經過還是等晚餐時間再告訴妳們吧。」
  「也是。」克魯格抬頭看了看天色「接近傍晚了,我們還是先出發要緊;稍早我已經派人往北邊探查過了,有處被闊葉林圍繞的野地很適合紮營,今晚就在那休息吧。」
  楠樂卻一臉不解「怎麼不乾脆在村裡過夜呢?」
  亞嬋代克魯格回答「村子附近沒有樹林或岩壁之類的天然遮蔽,留在這反而容易被敵軍發現,若因此牽連到村民可不好。」
  「沒錯。」確定亞嬋說的就是自己的看法,克魯格補充道「還有五個據點必須攻下,我們可不能逗留在原地太久。」
  點了點頭,楠樂帶歉意的苦笑「抱歉,和火龍的對戰也算是解決私人恩怨,卻拖到行軍的進度。」
  「可不只是私人恩怨。」盈緋淡笑著說「火龍范倫泰過去的殘暴事跡,我已經聽克魯格說了;妳們擊敗了他,也是替這世界的人們除去一個危害。」
  「而且也能防止范倫泰若和耶洛曼聯手。」擠了個眉,思嬛接著說「如果讓這兩個沒天良的混在一起,這世界遲早完蛋。」
  「就是說阿。」寧康慣例只會附和思嬛的話。
  和亞嬋互視一眼,楠樂笑得更無奈;稍早和威斯克回西邊據點時就聽他說了,范倫泰會來找他對決就是耶洛曼的主意。
  注意到楠樂的異樣,克魯格便問「小子,妳怎麼那個表情?」
  「呃,這個也晚點再說好了。」撇頭望去,見戰士們已完成收整的工作,楠樂說「趕路要緊,得在天黑之前抵達你說的紮營地。」
  「好吧。」克魯格也回頭對戰士們喊道「整隊了!動作快!」
  
  
  
  趕在天黑之前抵達目的地;此地被闊葉林環繞,也可免去許多被敵軍發現的可能,大家便放心的做各自的工作。
  
  很快的,晚餐時間到了。
  邊享用晚餐,楠樂也沒忘邊細說和范倫泰對戰的經過。
  期間,克魯格和三個夥伴都聽得一下錯愕、一下緊張、一下鬆口氣,好像在聽什麼精彩刺激的故事。
  而楠樂話一說完,四個人又你一言、我一語了起來。
  「小子,真有妳的!」克魯格大笑著,猛拍了一下楠樂的背,害楠樂差點把嘴裡的菜噴出來。
  「真的很不簡單耶!」先是一副吃驚,思嬛隨後以佩服的眼神看著楠樂「居然能打敗身為龍的范倫泰...雖然戰得艱辛,但妳還是辦到了!不過...如果沒有亞嬋陪著妳戰鬥,妳肯定只有挨打的份!」
  「妳是標準答案!」猛的指了一下思嬛,楠樂笑嘻嘻的將身旁的亞嬋摟過來「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哈哈!」
  給楠樂一記笑眼,亞嬋進食的動作沒停。
  寧康也發表了感言,他憨笑道「真是驚心動魄的一戰;如果現場觀戰,我肯定光看就腿軟。」
  撇一眼過去,楠樂酸了他幾句「面對一般的敵人,你就怕到猛往後頭躲了,要是對上范倫泰,你絕對不止腿軟...早就尿褲子了吧!」
  「.......」還聽到思嬛附和似的大笑,寧康整張臉都皺了。
  「話說回來...」停下拿叉子的手,盈緋微偏頭的看住楠樂「擊敗火龍,妳看起來似乎沒有很振奮。」
  楠樂淺笑著嘆了聲「能打敗范倫泰,我當然很高興,不過更多的是如釋重負的安定感;幫亞嬋報了仇,也不必擔心他再出來作亂,這些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看來經過這場浩戰,妳這小子也成熟多了。」克魯格表示滿意的點點頭。
  楠樂沒好氣的說「我本來就不幼稚好嗎?真是...」
  這時亞嬋突然親了下楠樂的臉頰,接續以微笑凝視著她「謝謝妳。」
  「別跟我道謝,我們已經是不分彼此的了,不然妳也不會願意為我加入這場戰役。」細聲說著,見亞嬋認同似的加深笑意,楠樂也一笑後卻換了個擔憂的語氣「只是...我擔心范倫泰要是有命逃回去找耶洛曼,耶洛曼會幫他快速治療好傷勢,到時他肯定又來找我們報仇。」
  關於范倫泰和耶洛曼聯手的事,她方才已順道說過了。
  而她的擔憂,亞嬋和克魯格倒是輕笑以對。
  楠樂困惑的看了看克魯格又看向亞嬋。
  「妳忘了?帝國軍並沒有光魔法使。」輕捏楠樂的耳,亞嬋持著淡笑「就算耶洛曼要給范倫泰治療,也只能用草藥等等效果緩慢的方式。」
  「對喔,我一時忘了這點。」楠樂一副恍然大悟。
  「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思嬛給楠樂一個挑眉「既然能打倒火龍,那耶洛曼也交給你們和威斯克了。」
  楠樂顯得自信十足,還哼哼笑「放心!到時我一定扁到他哭著找媽媽...不對,他沒媽媽...總之我就是沒再怕他的啦!哼哼~」
  「可別自信過頭變自大。」盈緋頗正經的說,反而引來大家給楠樂的大笑聲。
  翻完白眼,楠樂正想繼續吃晚餐,卻對著手中的碗瞪大眼「怎麼空了?!」
  「我吃掉了。」淡然的說,亞嬋拿過楠樂的碗,打算再去盛一碗給她;當然,她沒忘帶上自己的。
  「.......」雖然之前就已領教過亞嬋的食量,可楠樂還是不禁同夥伴們一起無言。
  
  晚餐後的小段空檔,楠樂和亞嬋隨克魯格走進主營帳,準備為通過城鎮做擬策。
  圍坐在矮桌前,亞嬋先將當時觀察到的鎮內情況說給克魯格知道,接著三個人便開始想著對策。
  靜默了一會兒後,克魯格突然偏了頭「為何耶洛曼要單派咒術師群來對付我們?就不怕不能造成直接傷害的咒術師無法應付我們這麼多人嗎?」
  「應該是衝著我來的,主要目的也是要削弱我的能力。」楠樂苦笑道。
  她很清楚,一直都是打頭陣且曾單獨擊敗風雷眾的自己,肯定早被耶洛曼鎖定成第一個先去除的目標。
  「也很有可能等在鎮上的那些咒術師,所使的咒術是類似把被施咒者變成小孩子的那種。」說到這,亞嬋連連撇看楠樂「若是如此,我怕我會情不自禁的窩裡反,抓楠樂給他們使咒。」
  顯然又回味起小楠樂的可愛模樣。
  「......」楠樂死魚眼以對。
  「呵呵~」輕笑兩聲,代表把楠樂捉弄得滿足了,亞嬋隨後將正題帶回「那時候我有仔細觀察過,從那些咒術師的身形舉止看來,應該都是使造成身體變異的咒術。」
  楠樂聽了,小小的訝異「還有分喔?那又該怎麼分辨呢?」
  換克魯格代亞嬋解釋「如果是使控制心理、心志的,比如洗腦、賦予敵方負面感受或賦予友方正向心態等等的咒術,專使這類的咒術師性格上會較沉穩,動作舉止也較穩重,因為他們得先讓敵方因感覺到他們陰沉,進而藉敵方的惶恐心理來使咒術;反之,專使造成身理上不適或改變的咒術師,就沒這些特點了。」
  「例外的,像是耶洛曼身邊那群跟屁蟲咒術師,他們是帝國咒術的創始者,因此兩種咒術都會。」亞嬋補充了這點。
  「原來如此...」邊點頭邊回想之前遇到咒術師的那幾次,楠樂點了點頭「也是,之前把我變成小孩子的咒術師,帶同伴逃走的時候的確顯得慌慌張張的;後來又遇到想襲擊凱德拉境域的某個村子的咒術師,也真的陰陰冷冷的,好在當時我的意志夠堅定才沒給他洗腦成功。」
  說過這番話,楠樂就皺眉了。
  『這樣看來,反而是使造成身體變異的咒術的咒術師比較難對付...』
  已經可以光看楠樂的表情便知道她在想什麼,亞嬋輕觸了下她放在大腿的手、換來她的注意後說「兩類咒術還有個差別;給被施咒者的身體造成變異的咒術,會有實體的魔力產生。」
  「實體的魔力...阿!」一頓,楠樂一副大悟「那個混蛋咒術師使咒要把我變成小孩子,確實是唸完咒還射了道藍色冷光過來...我就是被那道光打中之後才縮小的。」
  「不是只被含咒術的魔力打中就有效果。」克魯格補充道「魔力使來的那剎那,若能不眨眼便不會中咒。」
  表示明白的點了個頭,楠樂卻又苦笑「那魔力的光也算強烈了,要忍下反射性的眨眼動作實在有些困難。」
  「只是告訴妳這個要素而已,當然不希望有需要那麼做的機會。」說到這,克魯格沉思了一會兒,接續說「重點還是該怎麼讓我們上百名的戰士通過城鎮;就算勉強能應付那些咒術師,可在鎮上發生戰鬥又怕傷及無辜。」
  「這個嘛...」雙手環胸,楠樂偏頭靜默的思考著。
  『要避免傷及無辜...也只能先將無辜的百姓們帶離城鎮,可是我們該怎麼通知百姓們離開呢?總不能明著走進鎮裡......阿!有了!』
  顯然是有什麼主意了,楠樂正打算說給兩人知道,卻先注意到亞嬋給來迷人的微笑,同時抓她的手放到自己的大腿上。
  臉乾了一下,真不懂亞嬋怎會隨性到選在這時候調情,不過楠樂也貪著掌心下那細緻的肌膚,便沒抽回手。
  心裡爽過,楠樂不忘告知所想的策略「我有個主意;讓我和盈緋他們喬裝成帝國軍,先到鎮裡通知百姓們離開,再給能遠觀我們的亞嬋打暗號,接到暗號之後,克魯格你就立刻領軍進來城鎮,一舉將那些咒術師全抓起來。」
  「嗯...」細想過後,克魯格點頭同意了「就這麼辦吧,也沒其他更好的辦法了,明天一早便施行這計畫;楠樂,可別忘了告知妳那幾個好夥伴應付咒術師的方式...雖然這方式不好使。」
  「真的,要不眨眼太難了。」乾笑著,楠樂撇頭看住亞嬋「能辦到的只有妳吧,偏偏不能讓妳一起去,不然可能會被敵軍發現。」
  「到時我會好好看住你們的。」嘴角微微勾起,亞嬋輕捏楠樂的臉「眼都不眨一下的看著。」
  「呵呵...」楠樂很蠢的笑。
  笑看過兩人,克魯格說「晚了,和火龍激戰過也累了吧,你們早些休息。」
  「嗯,你也是。」笑笑的回應,楠樂隨後便同亞嬋走出主營帳。
  
  給明天將和自己一起出任務的三個夥伴通知後,楠樂和亞嬋一起走到後方的那片樹林前。
  「不睡一覺嗎?」輕牽亞嬋的雙手,楠樂微皺眉的問。
  即便亞嬋能連幾個月不睡、即便她已給威斯克做過完整的治療,楠樂還是會不捨讓她在與范倫泰大戰過後還繼續監視的工作。
  「體內的火魔法幾乎都退去了,我並不感一絲不適。」窩心於楠樂的心疼,亞嬋微笑著也握緊她的手「再說,這裡畢竟是野地,也只有樹林當掩蔽,不好好看著不行。」
  「嗯...既然妳都這麼說了...」一嘆,楠樂也露出淡笑,然後傾身吻了下亞嬋的臉「覺得累的話,還是要休息一下喔;我回營帳休息了,晚安。」
  湊近些,亞嬋輕磨她的鼻子「晚安。」
  再給亞嬋一個微笑,楠樂便放開她的手,轉身走回營地。
  看著楠樂,直到她走進營帳裡,亞嬋才躍上後面那棵樹的上頭,開始執行監護的工作。
  
  
  
  約過兩個鐘頭。
  睡同個營帳的、包括思嬛和盈緋的幾個魔法使已入深眠,楠樂雖是閉著眼,卻遲遲無法入睡。
  疲憊感很明顯,也真覺得累了,腦袋卻不時作亂,楠樂除了無奈,更為腦海裡那反覆浮現的畫面而胸口發悶。
  甚至起了些許火氣,她不由的眉頭漸漸鎖起。
  『該死的范倫泰!居然對亞嬋.....不行,我還是沒辦法釋懷他幹的下流事...啊啊!煩死了!』
  還是很在意、很憤怒於范倫泰對亞嬋的欺辱,而他將手探入亞嬋衣領裡的畫面,楠樂不願回想卻不受控制的會去想,頓時氣結。
  最讓她無法忍受的是,不只腦袋如此作亂,當時亞嬋的慘喊聲好似跟著又迴盪在耳邊。
  『混帳!下流!無恥!亞嬋可是我的...誰准你碰的啦--!』
  越想越抓狂,楠樂猛的張開雙眼,神情憤恨還連抽著嘴角。
  這樣下去可沒得好好睡覺,得想個辦法讓腦袋安分點、心情平靜點,於是楠樂靜悄悄的起身,再踏著無聲的腳步走出營帳。
  
  只有幾把營火點亮的外頭,空無一人,楠樂無意的左瞧右望幾回,接著往後方那片樹林走去。
  臉始終沉著,而心頭那團悶火,她認為只有亞嬋能幫她滅熄。
  『......反而會更火大也說不定。』
  但也沒別的辦法了,楠樂臭臉來到稍早和亞嬋互道晚安的樹林前。
  她還不及抬頭找人,亞嬋早些的從樹上跳了下來,似乎早就注意到楠樂走出營帳。
  背靠上後方那棵樹,亞嬋偏頭略帶笑意的問「怎麼這麼晚了還不睡?」
  楠樂持續皺臉「我氣!」
  一頓,即刻明白楠樂在氣什麼,亞嬋的笑顏了份無奈「看來妳還是沒辦法釋懷。」
  「想到就火大阿!」還握緊雙拳,楠樂咬牙切齒的說「那混帳憑什麼碰妳?!還用那種下流的方式!」
  楠樂的怒語方脫口,亞嬋隨即挨進她懷裡。
  愣了下也瞬間熄火,楠樂壓著下巴看住懷裡的人兒「亞嬋?」
  「對不起。」簡單卻含滿歉意的三個字,亞嬋持續緊靠著她,只是側過臉。
  「為什麼道歉?是那混蛋的錯阿。」很是困惑,楠樂邊問邊溫柔順著亞嬋的長髮。
  「我是妳的...不該給別人碰。」仰起頭,直給楠樂溫柔且仍有歉意的注視,亞嬋一手輕撫上她的臉「是我沒好好保護自己。」
  「別這麼說。」以同樣的眼神回應,楠樂帶聲嘆的細語「既然妳是我的,我就該保護妳...所以,錯的也是我,不過那傢伙才是真正禍首。」
  說著,同時也察覺自己的情緒已安定許多,楠樂不禁微微一笑。
  『果然還是得讓亞嬋來撫平...而且只用一個眼神、一個貼近就搞定我了...』
  「那我們都別自責,畢竟那個禍首已經沒能再對我出手了。」見楠樂漸漸持起笑容,亞嬋也安心了,在她懷裡亦笑顏逐開「不氣了嗎?」
  「不氣,只是...為了避免以後又去想到然後又火大起來...」輕將亞嬋推離一些,雙手仍輕攀在她的肩膀上,楠樂溫柔且愛戀的直盯著她「我想做一件事來確立妳專屬於我,那也將成為我決心保護妳的證明。」
  真是難得的被楠樂看得心悸一陣,亞嬋也是直接的看住她「妳想做什麼呢?」
  「這個...」右手稍拉開亞嬋的領口,楠樂低頭便是溫柔又深刻的,在她左胸上留下一個吻痕。
  而這短短不到三秒的過程中,她感覺到亞嬋身子輕輕的一顫。
  吻過,楠樂抬起頭來,笑意更多的看著亞嬋。
  亞嬋則先低頭去看那道印記,隨後對上楠樂的視線,她笑問「妳是怎麼弄的?」
  「呃,就...就用舌頭吸阿...」猛搔頭...厚臉皮、自戀狂的項楠樂臉紅了!
  點了個頭,亞嬋給出明確的三個字「我要試。」
  「哈?」一愣,楠樂即起擔心,她怕亞嬋試過後又上癮,進而在她身上留下”草莓園”。
  『這可不行...要是給大家看到了,我不就得找洞鑽...』
  「阿!」楠樂還在擔心那些,亞嬋卻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傾身吸上她的頸子,她錯愕後即慌叫「不、不可以光明正大的留在脖子上啦--!」
  來不及了,學習功力超強的亞嬋,不到兩秒便順利完成第一次的種草莓。
  「成功了。」顯得歡喜,亞嬋的視線游移在楠樂的身子各處「再試一次。」
  顯然是在找別的種草莓的”地點”。
  「別別別!」慌張的猛擺手,還退後半步,楠樂找了個蠢藉口「弄太多會很像被狠揍過那樣的瘀青!」
  「嗯~好吧。」伸手,食指輕劃過楠樂頸子上的痕跡,亞嬋再笑問「這會消失掉嗎?」
  楠樂乾巴巴的點頭,亞嬋便一副理所當然的淡道「那等它消了,我再弄新的一個給妳。」
  「”新的”...」對這講法感到無言,楠樂不知第幾度被亞嬋的言行打敗了。
  食指點了下楠樂的鼻頭,亞嬋說「妳是不是該回去睡覺了?」
  「不要!」楠樂兩個字拒絕道,換她鑽進亞嬋懷裡。
  亞嬋打趣的看住猛嘟嘴的楠樂「撒嬌了?」
  「對!」仍是那張欠扁嘴臉,楠樂表示理直氣壯。
  「可是不休息不行。」說著,亞嬋扶上楠樂的肩膀,帶她慢慢坐了下來「妳睡,我陪著妳。」
  「好!」滿意了...應該說得逞了,楠樂一陣笑嘻嘻之後,躺下身子,頭枕在亞嬋平放的右大腿上。
  屈起左膝,將臉頰邊的髮束勾至耳後,亞嬋低頭對楠樂輕聲道「快睡吧,明早可有得忙了。」
  「嗯,晚安。」再道一次安,楠樂便安穩的閉上雙眼。
  又看著楠樂好一會兒,亞嬋才抬起頭來,不時的望向各處,繼續監守的動作。
  
  
  
  過了許久......
  楠樂已進入深眠,而持續監視周圍的亞嬋,身子突然微微的一頓。
  「趁夜偷襲嗎?耶洛曼,你的小朋友們真是不乖。」
  亞嬋緩緩朝左側那片樹林伸直左手,接著,冷不防的從指間射出一條黑繩。
  黑繩沒入漆黑林中的剎那,幾聲幾乎同時的悶哼傳來,且是只有亞嬋才聽得到的音量。
  嘴角輕輕一勾,亞嬋再望過四周後,低頭凝視起楠樂的睡臉。
  只是這樣看著深愛的人,心頭就會滿滿的、暖暖的也甜甜的。
  溫柔的撫過楠樂的瀏海,亞嬋順著滿心的幸福感受,綻開更美麗的笑容。
  腦海裡也同時播放出和楠樂從相識到相愛、從相愛到深戀的一切......
  「希望妳永遠都不要收回,施在我身上、讓我如此深愛著妳的...幸福的咒語......」
  
  
  
  
  
  同個時間,帝國四方塔第三層的某間房間裡。
  范倫泰就躺在一張木床上,不時發出低嚎,顯然身體各處的劇痛到現在還沒平息。
  站在床邊,耶洛曼雙手環胸,面無表情卻散發出冷冽感。
  「唔...」又低吟了聲,范倫泰無意間對上耶洛曼顯得不滿的眼神,他也冷下臉來「我已經說了,這不算我失誤,要不是那兩個世仇的後代跑來攪局,我早宰掉威斯克了...唔呃...」
  又短暫靜看范倫泰,耶洛曼不屑的說「我還真想知道你世仇的後代是何方神聖,可以把你這隻火龍打成重傷。」
  「都說是世仇了,沒必要讓你知道,我自己會去找他們把帳討回來!」恨恨的說著,牙也咬了好一會兒,直到又受不住傷勢,范倫泰眉頭一緊,聲音有些顫抖「你怎麼還不找人來幫我治療?」
  冷哼了聲,耶洛曼挑眉道「你被打傻了?我國並沒有光魔法使,咒術師有的助益性咒術也只是強化體能和精神等等的,根本沒辦法幫你療傷。」
  聞言,范倫泰又差起口氣的質問「難道你們抓到的俘虜,沒一個是光魔法使?!」
  「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龍了,怎麼會有這等智商。」兩句話換來范倫泰更憤怒的神情,耶洛曼倒也隨後給他解釋「光魔法使皆受自身魔力影響,心態和性格上都是對凱德拉堅毅不二,他們寧死也不會為我方行任何治療。」
  「哼!真是這樣,你們帝國豈不將傷重的傭兵棄之不顧?那你早晚會兵盡國亡!」范倫泰挺直接的諷刺道。
  嘴角抽了兩下,本打算開怒的耶洛曼,似乎是另起想法了,他忍下怒意,反而冷笑了起來...笑得光看就令人寒毛直立。
  而范倫泰在撇見耶洛曼這般冷笑後,即起了警覺心;但,幾乎無力動彈的他,顯然也沒得做任何實質上的防備。
  「我的確會對傷兵棄之不顧,因為留下傷兵只會拖累我想完成霸業的計畫...」說著,耶洛曼後退了兩步,雙手緩緩朝范倫泰伸直,掌心匯聚起一團黑色光芒且越發擴大「而你...也將成為我的棄兵之一...」
  瞪大了眼,想逃開卻仍使不上力,范倫泰只得慌亂的出聲制止「耶洛曼!你、你怎可這樣對我?!好歹我也奮力與他們對戰過阿!」
  「我要的不是過程,而是結果。」收了冷笑,換上的是陰狠至極的表情,耶洛曼冷冽的瞪住范倫泰「再說...打敗威斯克之後,下個目標就是我了...你以為我不知道嗎?本來我就打算等你殺了威斯克再親手收拾你的;既然你沒能解決他,我當然更沒有留你的理由。」
  「不...耶洛曼!你不能...」眼看耶洛曼掌前的那團黑光已擴大到身前了,范倫泰驚恐到近乎失心瘋的不斷慘叫「不要阿--!算我求你了!饒、饒了我吧!不---!」
  結果,他只換來耶洛曼冰冷的兩個字回應。
  「死吧。」
  「啊啊啊啊---!!」
  一聲巨響,同著范倫泰最後一聲的慘叫,連房門都因強大的闇能量而爆裂開來。
  兩秒後,恢復了深夜該有的寧靜,只剩耶洛曼踏出房間的腳步聲。
  方出門口,耶洛曼撇頭以餘光掃過房內的一片狼籍,隨後冷著臉離開了。
  
  而房間裡,已不見范倫泰的人,就連他方才躺著的那張木床,也同他一起...化為虛無。
  
  
  
  
  
  
  早晨,太陽剛露臉,楠樂一睜開眼便受亞嬋迷人微笑的洗禮。
  兩人不外乎的甜蜜了小段時間,接著去處理深夜被亞嬋逮住的幾名敵軍,隨後再一起走回營地,叫醒三個夥伴。
  
  盥洗過,五個人圍站在空地上,由楠樂講解通過城鎮的計畫。
  說完,她沒得到夥伴們的點頭表示,反而被他們火辣辣的盯著。
  「幹麻阿你們?」楠樂皺眉問。
  「很激情喔~」思嬛忍不住似的”噗嗤”一笑。
  「很有愛喔~」寧康很故意的猛推眼鏡,笑得曖昧。
  「那是情侶間的親密行為,沒什麼。」雖是義正詞嚴,盈緋卻也不時偏頭去看楠樂的頸子。
  「......」知道他們在調侃什麼了,楠樂立刻用手遮住脖子上的吻痕,她沒洞鑽只好轉身把臉埋進亞嬋的胸口「啊嗚~你們好討厭喔~」
  有點娘就是。
  亞嬋倒是平時的淡定...應該說不知道這有啥好難為情的,她一手輕輕拍撫著楠樂的背,沒說什麼,只是微勾嘴角。
  順便在亞嬋那誘人的溝間猛嗅著讓自己沉迷的淡香,等夥伴們的笑聲停息了,楠樂才挺回身子,一本正經的看住夥伴們「剛剛我說的,你們都聽懂了嗎?」
  「聽懂了。」齊聲回應。
  「很好。」楠樂滿意的點點頭。
  這時,克魯格走了過來,手裡捧著一疊帝國軍各職業的戰服「這是從俘虜身上取來的,你們拿去換上;楠樂,妳穿咒術師的黑袍好了,比較能遮蔽妳的臉。」
  克魯格的提議是必須的,楠樂也知道自己已成帝國的頭號通緝人物。
  『說不定已經像古裝劇那樣,把我的畫像貼得到處都是;不過被通緝還好,如果引來魔導士們的愛慕,這我可就不好意思了。』
  結束帶有自戀成分的無聊想法,楠樂便接過克魯格手中的衣物,再將它們分給夥伴們。
  等楠樂和她的夥伴們拿著衣物走回營帳裡,克魯格即對亞嬋說「到時他們的狀況和安危與否,就得靠妳全程注意了。」
  亞嬋點頭道「嗯,放心交給我。」
  
  沒多久,楠樂領著夥伴們回到亞嬋和克魯格的身邊。
  楠樂是簡單的一身黑袍,盈緋和思嬛皆穿上魔導士戰服,寧康則是狂戰士服,可為了不被起疑而背上的巨刀,差點沒把他壓垮。
  「你們出發後,過十分鐘我便也領軍前進至城鎮附近可隱跡的位置,再等你們給亞嬋打暗號。」克魯格交代道,四個人皆點頭回應。
  「先幫我保管囉。」把巨劍和披風交給亞嬋,楠樂來回看過夥伴們,然後振奮似的喊「這次的計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喔喔--!」只有那對詭異情侶振臂高呼,盈緋依然那副正經謹慎的只點頭。
  「嗯,出發吧!」將連著黑袍的帽子蓋上,楠樂隨即要往前方樹林走去。
  卻才邁開一步,就被亞嬋拉了回來。
  「怎麼...唔!」
  可想而知,楠樂被又突然想接吻的亞嬋給”攻擊”了。
  這記攻擊依然不凡,才讓楠樂再度面臨斷氣的危機,另外加上圍觀的夥伴們再起的調侃攻勢。
  滿足亞嬋之後,楠樂這才氣喘吁吁的領著夥伴們往北方前進。
  
  
  
  花了近一個鐘頭,四個人來到城鎮的出入口。
  稍作休息後,楠樂將幫忙拿的巨刀丟回給寧康,差點讓他昏死過去。
  「是男人就給我好好背著!」有點沒良心的訓了寧康一句,楠樂接著提醒道「我們要大大方方的進去,太戰戰兢兢反會給人起疑。」
  「知道了。」邊回應,思嬛邊撇看被巨刀壓到挺不直身子的寧康「怎麼不給寧康扮成咒術師阿?」
  楠樂無良的反問「妳有看過哪個咒術師像他這樣拙的嗎?」
  正經的盈緋,言歸正傳的問「鎮上的百姓要全部撤離嗎?這樣很費時間吧,畢竟這座城鎮佔地不小。」
  「不必,只要清空出入口附近的兩條街就可以了,到時給亞嬋打過暗號之後,我們再把那些咒術師引到清空的區塊裡。」回答完,楠樂定眼看著夥伴們「還有什麼問題嗎?」
  見夥伴們都搖頭,楠樂即領他們走進城鎮裡。
  
  不過半個鐘頭的時間,四個人已勸離了兩條商街上的商人和鎮民。
  「很好。」目送最後幾個走出城鎮的鎮民,楠樂鬆了口氣,然後轉身環顧遊走在四周的多名咒術師和少數的狂戰士「接下來...思嬛,給亞嬋打暗號吧。」
  「往哪邊阿?」思嬛抬頭乾望著天空。
  「都可以啦,不管哪邊她肯定都能看到。」
  「喔...」點了頭,思嬛隨即朝天空使出一發雷擊;會讓她負責打暗號,便是因雷是極速的魔法,不必擔心被敵軍發現。
  「那、那再來呢...」始終呈駝背狀態,寧康艱苦的問。
  「當然是把咒術師全引來這附近...」接續短暫的思考,很快有了主意,楠樂頗謹慎的告知「思嬛、寧康,你們從最右側往上巡,遇到咒術師群就告訴他們,你們在這附近看到可疑人物;盈緋,妳和我負責左路;繞了一圈後就回到這裡,克魯格應該也會在那時候趕過來。」
  「了解。」三個人都點頭。
  於是他們便照楠樂的計畫,行動了。
  
  同盈緋沿著最左邊的街道往北走,楠樂很快發現到六名集體行動的咒術師正從不遠處走來。
  撇頭和盈緋一個眼神交會,楠樂與她再現十足默契,同時裝慌張的跑向那群咒術師。
  一到咒術師們的面前,楠樂繼續裝喘的緊急告知「我、我們在出入口附近發現幾個可疑的傢伙...」
  盈緋也是急迫的語氣「說不定是凱德拉的戰士!你們快跟我們來...」
  「真的嗎?!那快帶我們...」突然停下話語,其中一名咒術師定眼看著楠樂,越看眼睛越瞪大「妳、妳不就是那個異界者的領頭嗎?!」
  「哈?!」楠樂錯愕不已,明明已經把臉用帽子遮了個大半,怎麼還被認出來?
  盈緋也是,平時顯沉穩的她,頓時也只能乾慌。
  還在想要不要乾脆打死不承認,楠樂卻聽到咒術師們的大喊。
  「好大膽子!竟敢闖來這裡!」、「抓住他們!」、「別組的快過來支援!」
  「糗了!」見咒術師們嘴巴動個沒停,有幾個還是在唸咒,楠樂慌叫一聲,趕緊拉著盈緋,轉身就逃。
  
  「站住--!」、「別讓他們逃了!」
  嚇止聲同連串的腳步聲,沒停過的響在兩人身後。
  「有沒有這麼執著阿?!」楠樂邊跑邊愕喊,她不敢回頭就怕又中咒術師的招。
  「不過這樣也確實引來他們了...」很想往正向去想,可盈緋不免擔心「就怕克魯格來不及支援我們...」
  「也沒別的辦法了阿!」楠樂扭曲著表情大叫。
  衝出轉角,楠樂繼續和盈緋往出入口跑去,跑了一小段之後,她愕見另一個糟糕情況。
  「為什麼你們也被追殺阿?!」看到思嬛和寧康也被咒術師群追著跑,楠樂快昏倒了。
  「還不是這蠢呆!巨刀背不起來就破功了!」思嬛喊了回來,邊跑還邊猛瞪身旁再次陷入氣喘到快葛屁的狀態的寧康,即便他已經把巨刀丟了。
  「......Shit!」楠樂大罵出聲。
  現在這情勢,楠樂也不知該算任務成功或失敗;咒術師是全引來了沒錯,可他們也即將被包圍。
  很快的,四個人於出入口附近會合了,卻也順勢被二十來個的咒術師團團圍住。
  「現、現在該怎麼辦?!」思嬛猛往楠樂的身後躲...寧康也是。
  「我怎麼知道阿?!我連武器都沒帶耶!」慌到最高限度了,楠樂猛盯前方那群咒術師的一舉一動。
  也一樣警戒的看住周圍的咒術師,盈緋低聲的說「我們只能再撐一會兒,克魯格他們應該快到了...」
  「躲不掉了吧?!終於讓我們逮到了!」某個應該是領頭的咒術師,威嚇幾句後,轉對身旁的其他咒術師們下令「一起對他們施咒!別給他們閃躲的空間!」
  聞令,咒術師們幾乎同時朝四人直伸一隻手,嘴裡也皆唸起咒語。
  「靠靠靠!你們千萬別眨眼阿!」緊急提醒夥伴們,楠樂隨即同他們一起做出有點蠢的動作,便是用雙手死撐眼皮。
  然,當她無意的撇頭查看夥伴們的狀況時,卻看到寧康更蠢的模樣。
  「你做什麼連鼻孔都撐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