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論出渡假的行程後,又閒話家常一段時間,雪桐說要帶梓希回家休息了。
  「腳傷是藉口吧?明明是想溫存。」吐槽完,靖瑪也沒多挽留「不過妳的確得好好陪陪梓希,彌補一下人家對妳的好。」
  「還要妳說。」給一發冷眼,雪桐摟過梓希。
  拉住想反擊的靖瑪,祺霓微笑著說「要好好相處喔。」
  「大冰塊,妳可別再欺負小希希了喔!」不知道雪桐就是靠整梓希來調情,芷云笑笑的說完這些話卻立刻嘆氣「晚點祺霓就要出院了,只剩我一個還留在醫院,好孤單喔~」
  「孤單什麼?妳家帥爸三不五時就會跑來看妳,不是嗎?」不以為然的樣子,靖瑪隨後倒是開啟溫馨模式「我們也會常來看妳、陪妳的,放心吧。」
  「呵呵!那就好。」開心了,芷云燦笑著向準備回去的那一對道別「小希希、大冰塊,拜拜囉!」
  雪桐點頭回應,梓希則也露出笑容「拜拜,祝妳早日康復。」
  隨後和另一對道別後,兩人便回去了。
  
  
  回去的途中,雪桐順道於一家蛋糕專賣店買了個迷你尺寸的生日蛋糕,說是要替梓希補辦屬於兩人的慶生會,梓希當然很欣然的同意了。
  於公寓附近找到停車位,下車後,兩人依然”黏TT”狀態的牽手走進公寓裡。
  雪桐先把塞在信箱裡的三、四封信件拿出來,再和梓希一同搭電梯回住處。
  
  進到屋裡,兩人坐在沙發上,稍作休息。
  梓希低身替自己的左腳按摩,雪桐則把信件一一拆開來看。
  除了水電費的繳款單外,還有移民到新加坡的雙親寄來的信,以及房東留的通知書,雪桐先看過雙親寫的信的內容,跟之前差不多都是關心、慰問,但還是讓她感到窩心。
  看完心情又更好了,接著她拿起房東的通知書來看,莫名看得入神。
  摩去左小腿的些許痠疼後,梓希即注意到雪桐的專注神情,她好奇的湊近去看雪桐手中的信。
  才看了開頭,梓希就小小的驚呼道「阿...妳家是用租的喔,還以為是買的呢。」
  「這棟公寓每一戶都是出租式的。」解釋了一下,雪桐接續淡淡的說「我都沒注意,租約這個月底就到期了。」
  把通知信剩餘的內容全看過,梓希偏頭問「那妳要續租嗎?」
  「不想。」馬上回答,雪桐直盯著梓希看。
  「呃...」沒會意出雪桐看過來的意思,梓希抓了抓臉,呆問「那妳要搬回老家?話說妳老家在哪?」
  「我父母一年多前就已經移民到新加坡了,老家也早就賣掉了。」說完,雪桐更明確點的、暗示性的反問「怎麼辦?我沒地方住了。」
  那續租不就好了?不然也可以找其他出租的公寓,想著,梓希感到莫名其妙。
  接著她發現,雪桐又是無聲的凝視著她......「難道是要我幫她找房子?這有什麼難啟齒的...阿!她該不會是想...」
  笨腦袋開竅了,梓希隨即對上雪桐的注目,然後笑問「妳要不要搬來跟我一起住?」
  問得很愉悅,能和心愛的人住一塊兒,梓希當然很樂。
  雪桐也真的就是這個意思,她再給梓希更深的凝看「我會幫忙繳房貸的。」
  「呵呵...」得到雪桐間接的答應,梓希開心到想說些好聽話,偏偏弄巧成拙「不用繳,妳就是房貸了阿。」
  果然很”掉漆(台語)”,即便知道梓希的意思只是表達錯誤,雪桐還是冷下臉來並兇狠質問「在妳心裡我就值那些房貸?!」
  再說,等於房貸的明明是梓希自己。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梓希驚愕的看著雪桐緩緩舉起右手,似乎企圖朝她左耳施暴,她趕緊解釋「我是說妳能和我住一起,我、我就很開心了...不需要幫忙繳...繳房貸...」
  越說越小聲,因為雪桐放下手後又凝視起她來。
  直到梓希被自己看到難為情的低下頭去,雪桐才撇過臉,隨後丟出一句「我知道。」
  然後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整理起桌上的信件。
  「......」知道?那自己不就白驚一場?梓希下定決心,不再自不量力的說甜言蜜語了......「真不是我的專門科...」
  拿著整理好的信件,雪桐起身走到電視機前,蹲身把它們放進電視櫃下方的抽屜裡。
  打算關上抽屜時,雪桐突然一個定眼,看住的是放在抽屜角落的手機。
  就是和Hana連繫用的那支,雪桐想......「Hana說不定有留言詢問大家的狀況,或是留下什麼消息。」
  如此想的,雪桐拿出手機,抽屜關好便回到梓希身邊。
  見雪桐開啟手中那支沒看過的手機電源,梓希困惑的問「這支手機是妳的?怎麼沒看妳拿出來用過?」
  「這是...」撇頭看向梓希,雪桐一個頓,找到機會再整她了,於是面無表情的說「這是拿來和我另一個女朋友聯絡用的。」
  「另、另一個女朋友?!」錯愕萬分,梓希瞬間皺緊了臉。
  在梓希蔓延悲傷之前,雪桐即時說實話「騙妳的,這支是和Hana互通消息用的。」
  聽了,梓希即是鬆了好大一口氣,還軟綿綿的癱倒到椅背上,拍撫著胸口「嚇到我了...」
  雪桐側過身去,質問道「這麼容易就被騙到,妳是有多不信任我?」
  「呃,我不是不信任妳...只是乍聽之下還是會、會嚇到...」轉弄著兩手的手指,梓希一副怯弱樣「要不是妳有馬上說實話,我肯定會難...唔阿!」
  冷不防的轉身跨坐在梓希大腿上,雪桐一手拿著手機,一手勾上她的脖子,接著給她一發充滿媚意的冷眼「有那麼在意?」
  被那一眼搞到閃了下神,梓希隨後有點蠢的猛點著頭「當、當然阿...」
  只能說,沒經過太多思考的蠢話,比想過之後卻不達意的甜言蜜語,還來得動聽。
  心裡甜得很,雪桐美美的笑了一下,隨後按下手機播放留言的按鍵及擴音鍵,同時往梓希的唇吻了過去。
  纏綿且略帶激情的吻著,梓希雙手不由的在雪桐背上游移,雪桐則緊緊扳住梓希微仰的雙頰,示意沒吻到滿意是不會放過她的。
  結果又”不小心”吻出火來,兩片薄舌持續在彼此口中攪繞、舔舐,可當雪桐情不自禁要襲擊梓希敏感的耳朵之際,手中的手機先傳來Hana的留言內容......
  『這次你們受了不少苦,而沒辦法幫你們的我,真的很心痛,只能祝福你們早日康復。』這是Hana在案發當晚所留下的內容。
  兩人停下熱吻,皆看向手機,專心的等下一則留言。
  報時過後便是第二則,也是最後一則的留言『我決定積極去查”ELITE”的底,等查出個大概,我再把資料交給妳,妳再轉交給靖瑪,因此我們不用再做情報上的交換了;不必擔心我,不會有事的,因為我跟妳一樣謹慎;先這樣了。』
  「真的不會有事嗎?」憂憂的嘆了口氣,雪桐坐回梓希身邊,把手機放到桌上。
  「雖然有點擔心,但我相信她會小心不讓臥底身分曝光的。」輕握住雪桐的手,梓希淺笑著說「她一定是想替我們報仇才決定積極調查;我個人認為她是我們”勤鷹”二組的一員,既然我們能脫離這次事件的陰霾,那她肯定也有同樣的堅定和自信,所以我們要相信她。」
  看著梓希帶有信任的笑臉好一會兒,雪桐回握了她的手「妳說的對,與其擔心,不如相信她。」
  「妳能這麼想就好。」梓希笑開了些。
  捏了捏梓希的鼻子,雪桐補充道「還有,不只妳,我也認為她是二組的一員,一直都是。」
  笑笑的點了個頭,梓希心想......「也只能靠Hana查出”ELITE”的最終目的了,希望她能進行的很順利,好讓我們早點瓦解”ELITE”,她也能早日解脫...」
  「來吃生日蛋糕吧。」雪桐邊說邊拆著蛋糕盒。
  不多想了,梓希摸了摸肚子,傻笑道「中午沒吃飯,肚子真有點餓了。」
  把盒子給攤平,雪桐看了看上頭擺滿各種水果的蛋糕,然後撇頭看向梓希「吃之前,先許願吧。」
  「我在昨天的慶生會上就許過願了耶。」笑容乾掉了些,梓希笨笨的想著,還是別得寸進尺的再多許願望,要是因此冒犯到上帝那可糟了......「雖然我是警察,但我還想多活久一點,這也是爹娘的心願阿。」
  輕撫著梓希的大腿,雪桐語帶笑意的說「那,妳許一個由我來替妳完成的心願。」
  想都沒想的,梓希馬上向自己的女王許願「我希望妳能一輩子愛著我!」
  其實她還想追加一個願望,那就是”讓我一輩子服伺妳”,沒脫口是因為她意識到自己越來越像個下人。
  「這個願望,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說著,雪桐湊近吻了梓希的臉,再給予千層萬縷的深戀注視「我會完成它的,一定會。」
  「雪桐...」真的只要一個眼神,就能感受到自己被愛的多深,梓希愣愣的看回去,雙手不由自主般的要往雪桐的細腰抱去。
  早一步的收起目光,且很微妙的往旁挪了一點,顯得很故意,雪桐拿起切蛋糕用的塑膠刀「我幫妳切蛋糕。」
  沒得抱,很失望,梓希洩了氣似的靠回椅背上,隨意應聲「喔...」
  聽到那聲”喔”,雪桐跟著偷笑了一下,然後動手切蛋糕......
  不,雪桐是詭異的拿刀抹起蛋糕外圍的奶油,隨後一個轉身,在梓希反應不及的空檔,一把抹了她整張嘴的奶油。
  「......」看起來像帶上頗蠢的白色假鬍鬚,梓希一陣無言後,皺臉看著雪桐。
  「不要動。」下了這個命令,雪桐側過身去緊靠梓希,接著攀住她的雙肩,頭一仰便伸舌舔舐著她嘴巴上的奶油。
  瞪大眼,兩顆眼珠子定住似的直往下擺,梓希越看越是頭昏昏,雪桐舔奶油也順便舔她嘴的畫面,已經超過煽情的極限,直達色情境界了......「Oh My God...不、不對!這不能和上帝分享!」
  蠢想法結束,可看雪桐沒把奶油舔乾淨是不會霸舌的,梓希除了認命的讓她享用,也是持續接收這樣的勾引。
  很快的,雪桐還沒舔完,梓希先把持不住的,雙手撫進雪桐的長髮裡,嘴巴各處傳來的濕軟觸碰,也讓她舒服的瞇起眼來。
  舔掉最後一小塊的奶油,雪桐又舔了舔唇邊,然後媚聲的說「好甜...」
  「......」回了些神,雙手改為圈住雪桐的腰,梓希熱滿整張臉,呆呆的說「應、應該是那家蛋糕店使用的奶油,糖分比較多一點...」
  「我說的不是奶油,是妳。」輕靠在梓希的胸口上,雪桐柔聲說著「妳給我的一切,都是甜的,包括和妳共有的愛情...真的,好甜。」
  聽著這些來自真心的甜言蜜語,梓希跟著甜甜一笑之後,低頭輕吻了雪桐的額頭。
  抬頭看著梓希的微笑,雪桐漂亮的眼一眨,細聲問「那我給的愛情,妳有什麼感覺?」
  梓希照樣沒多思考的回答「很冰...」
  以為梓希又再說蠢話,雪桐沉下臉來「我就是冰冰冷冷的,有意見?!」
  「不、不是啦!我還沒說完...」一臉無辜,等雪桐臉色回溫且投來追問意味的注目後,梓希憨笑著搔了搔頭,總算把話說的完整「妳...妳冰得很迷人,起碼已經讓我著迷、無法自拔也非妳不可了。」
  「難怪之前我不管對妳多壞,妳還是堅持守在我身邊。」說的冰冷卻微顫著,兩顆黑眸的飄忽是滿載感動的緣故,雪桐感覺到眼眶不自主的熱,隨即把臉埋進梓希懷裡「妳給的幸福,很完整...謝謝妳...」
  聽出夾雜在話語中的微弱啜泣聲,梓希卻沒說什麼的,只是把雪桐摟緊了些。
  那是感動的淚水,所以就讓雪桐好好宣洩。
  而雪桐最後說的那段話,完全相應了梓希的想法......
  
  給雪桐最完整的幸福,就是她的幸福。
  
  
  
  
  之後的兩個禮拜,兩人花了幾天的時間忙搬家的事。
  住在一起又更行影不離,不管是外出和好友們相聚、隨意逛個街,或是窩在家裡做些靜態的活動,他們全秉持膩在一塊兒的原則。
  從未出現過厭倦、厭煩的感覺,倆小口子反而越膩越甜蜜、樂在其中。
  
  
  終於來到出遊的日子。
  下午兩點多,腳傷前些天就痊癒的梓希,手提兩大袋的行李走出家門。
  有些艱辛的用腳把家門關上,再動作頗搞笑的輕踹了幾腳,確定有自動上鎖後,她緩緩走向雪桐開到路邊的車子。
  雪桐下車幫梓希開啟後座的門,梓希便把行李放進後座裡,順便抽了張放在後擋風玻璃前的面紙,拿它擦了擦汗。
  看著梓希擦汗的動作,雪桐問「行李很重嗎?我記得只有放衣服跟緊急用品,怎麼妳還拿的滿頭大汗?」
  「不是行李太重,是天氣太可惡。」擦到整張面紙都濕了,梓希苦笑道「這麼熱的天氣,我們真要去台東泡溫泉?會腦充血吧...」
  「妳忘了?我們要去的是前兩年興起的渡假區,那裡的特色可不只溫泉。」輕敲了敲梓希的腦袋,雪桐看了下手錶「得出發了,他們應該都已經在芷云家等我們了。」
  「喔,好,我來開車。」說完,梓希便繞到外側,坐上駕駛座。
  雪桐隨後上了副駕駛座,剛繫好安全帶,就看到梓希把冷氣轉到最強,她打趣卻裝無所謂的問「妳也變得愛吹冷氣了?」
  「呃...呵呵...」傻笑帶過。
  雪桐不再逗她,好讓她能專心開車。
  
  很快來到集合處,也就是芷云的住處,把車子停靠到路邊,兩人即看到其他人已經站在芷云的家門外等了。
  見那一對來了,三人一同走了過去。
  靖瑪敲了敲副駕駛座的車窗,雪桐隨後搖下車窗「久等了。」
  「真的久等,你們遲到了十分鐘,是不是剛從床上下來?」出遊要保持心情愉悅,可靖瑪似乎有點愉悅過頭了,直開他們鹹濕的玩笑。
  不反擊就不是葉雪桐,她故意撇了撇靖瑪身旁的祺霓,然後沒表情的說「不錯,都還站的住腳,沒腿軟。」
  梓希汗顏的嘀咕著「有必要在大馬路上開這類的玩笑嗎...」
  而會阻止鬧劇的也只有祺霓,她笑得好親和「差不多要出發囉,不然到下班時間,高速公路難保不會塞車。」
  「對呀、對呀!走了啦!」附和,芷云其實是興奮過頭。
  「看來妳復原的很順利,才能這樣活蹦亂跳。」雪桐冷眼過去,當然馬上被芷云笑瞪了回來。
  「不過還是讓我來開車比較保險。」靖瑪朝動來動去的芷云伸出右手「車鑰匙拿來。」
  「給妳、給妳!我坐後座!」芷云給出鑰匙就往停靠在左手邊的車子走去。
  「芷云只要一興奮起來,就會連說兩句同樣的話呢,就像收訊不好時會有的迴音。」以無害的笑說著芷云的壞話,祺霓微開腹黑屬性。
  原因是,待會驅車前往台東的途中,芷云將成為點綴她和靖瑪的一顆...光芒萬丈的燈泡。
  「我們也上車吧。」溫柔的牽起祺霓的手,因為不管她再腹黑都要愛她的全部,靖瑪回頭再度大小眼的沉聲警告「你們可要跟好,跟丟了我可不管你們。」
  梓希三條線的乾笑道「我會跟好的...」
  雪桐則想出聲反擊,可靖瑪不給她機會,轉身就牽著祺霓走向芷云的車。
  看雪桐沒得回擊便冷瞪到不見靖瑪的人,梓希傻笑了一下「呃呵呵...出發了、出發了。」
  撇過頭去看梓希,雪桐冷冷的說「看來妳也很興奮,同樣的話連說兩次。」
  「......」僵臉。
  迅速收起冰冷臉孔,雪桐往她的臉擰了一下「再發呆就要跟丟了。」
  「蝦密(什麼)?!」猛的轉頭看向前方,見靖瑪已經把車開進前方右側的轉角,梓希趕緊踩下油門......「有沒有那麼趕阿!」
  頓時她認為,最興奮的根本就是靖瑪。
  
  
  
  
  昏暗的房間裡,Hana坐在沙發上,雙眼直盯電腦螢幕。
  這段日子,她的積極調查多少有些收穫,其中最重要的發現是,之前那名讓她覺得眼熟的男子。
  經過調查和資料比對,Hana確定了男子的身分,那就是聲譽、成就響徹全科學界、醫界的生化學專家。
  ”ELITE”會挖來權威級的生化專家,Hana不免想,該不會他們的最終計畫-”生存改寫”,內容和生化學方面有關?
  能有的假設都想到了,就等小心求證,找出答案。
  不能急,急了會誤事,Hana正是在此原則下,進行一步步的調查。
  除了透過針孔攝影機來找線索外,Hana還在上次去找易笙閒聊的時候,偷偷在他房間裡放置了竊聽器。
  那只竊聽器有反感應儀器的功能,即便近乎神經質的易笙,兩到三天就派人藉感應儀器搜找房裡是否被裝針孔或竊聽器,Hana放的竊聽器也不會被感應出來。
  但那竊聽器有耗電的缺點。
  時間算一算,竊聽器的電池大概快用完了,Hana拿出連接竊聽器的無線耳機,將它戴到右耳上。
  「多少發揮一下作用吧...」持著這樣的期盼,Hana把注意力全集中到聽覺上。
  約過半分鐘,終於有動靜傳進Hana耳裡了。
  雖然混著雜音,但她還聽得出是易笙的聲音,且似乎在講電話......
  『沒錯,就是照之前處理Hana那樣...嗯,記得把局設完善一點,可別露出破綻了,還有...』
  之後的內容,Hana沒得聽了,竊聽器的電池完全耗盡。
  拿掉耳機,Hana是一臉困惑......「之前...處理我那樣?所謂的”處理”是指什麼?易笙要對付的又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