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保有決心,不過梓希還沒想到下一步該怎麼做......「回去再想吧。」
  隨後也往回走去,離開河堤後,梓希接著走向方才下車的公車站牌的位置。
  不巧的,才剛踏出河濱公園,一輛公車已經停在前方不遠處的路邊,梓希加快腳步還是晚了一步。
  車門緩緩關上,公車也緩緩駛動,梓希無奈了一下,隨後卻是大大的錯愕「雪桐!」
  瞪大眼看著坐在公車裡中間靠窗位子的雪桐,梓希怎麼也沒想到她會等都不等的,自顧自上了車。
  「等等我阿!」梓希趕緊回過神來,就怕雪桐想藉此甩開她,她邊大喊邊追著越駛越快的公車。
  雪桐始終用冷漠的眼神看著追趕在車窗外的梓希,可她放在座位椅把上的手卻是抓緊緊的。
  再怎麼想逃離,她仍會擔心梓希這樣追的危險,心裡掙扎著要不要請司機停車。
  「拜託快停下來...唔!」腳不小心拐到,左腳踝的傷處傳來劇烈的疼痛,梓希狼狽的跌倒在地「痛死我了...雪桐...」
  下意識的一個抬頭,梓希霎時看到雪桐愣住的表情。
  公車駛離約二十公尺遠時突然停了下來,梓希一臉茫然的望去。
  不到五秒,雪桐從公車上下來了,她即是往梓希的方向奔來。
  彼此距離越來越近,梓希也因此看清楚雪桐是焦急慌張的樣子......「慘了...我的傷似乎瞞不住了...」
  沒能為雪桐擔心的舉動而欣慰,梓希全然不安於雪桐得知她隱瞞傷勢後,是否又要把錯怪在自己身上。
  快步跑到梓希身邊,雪桐低身扶住她的肩膀和手臂,急問「妳還好嗎?」
  「沒事,只是拐了一下...」想裝作沒大礙的起身,左腳踝卻像在抗議般的使不上力,梓希連身子都撐不起,要不是雪桐扶著,她可又要跌到地上去了。
  「站都站不好了,還說沒事!」斥責的語氣,雪桐使了點力撐起梓希「我扶妳到公車站牌旁邊的候車亭。」
  「嗯...」點了個頭順勢低下頭去,梓希不太敢去看雪桐。
  在雪桐的攙扶下,梓希以單腳跳的方式,和她緩緩走回候車亭。
  小心翼翼的扶著梓希坐到候車亭的長凳上,雪桐手一放就是沉著臉站在她面前「妳的腳傷根本沒好轉...為什麼要瞞我?!」
  梓希被這冷聲質問,問得連想都來不及想便急著解釋「我、我沒...」
  「我都已經看到妳連爬都爬不起來了,還想辯!」提高了分貝,雪桐越說口氣越兇「之前能正常走路都是裝出來的對吧?!怎麼,怕我擔心?還是妳本來就打算用這種方式,好讓我因為愧疚而沒辦法不管妳?!」
  這麼說好像她真不會愧疚,即便梓希也不想她對自己感到虧欠,但更不想換不到她一點點的心疼。
  因此,梓希忍不似的低聲問「妳...妳真的一點都不擔心我嗎?」
  「妳這樣問是承認了?承認這一切都是妳的苦肉計,故意演給我看的?!」說到後來幾乎用吼的,雪桐直瞪著梓希。
  其實她很清楚梓希隱瞞的理由,說不心疼也是騙人的,但她就是沒辦法坦率一點。
  真的,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倒是察覺到自己說這些狠話,好像不只和之前一樣單純想逼走、氣走梓希。
  「不是的!我只是...」不想被雪桐誤會,梓希想解釋,卻看到雪桐轉身走到路邊。
  攔下一輛計程車,開啟後座的門,雪桐回到梓希身邊,再次將她扶起並冷冷的說「什麼也別說了,我不想聽。」
  「......」無奈又有點難過,梓希仍是順她的意,什麼也不再說,就讓她扶著自己往計程車走去。
  上了車,雪桐交待司機載他們到最近的骨科診所後,直把臉撇向車窗外,不再出聲。
  苦著整張臉看著用後腦杓對自己的雪桐,梓希懊惱不已......「才剛有進展,居然一下就搞砸了,她現在氣成這樣...該怎麼辦才好?」
  想著,梓希的笨腦袋只會更加混亂。
  
  
  
  看完醫生,順便到診所附近的醫療器材店買附拐杖之後,兩人便搭計程車回去了。
  
  回到雪桐的住處,客廳裡,梓希坐在沙發上,雪桐則站在隔著一張桌子的對面。
  兩人正持續無聲的對峙。
  正確來講,只有雪桐不斷以冷瞪來攻擊梓希,梓希從頭到尾只是低著頭。
  即便是用頭頂應付雪桐的攻勢,但那發冷光實在太有威力,沒正面對上梓希依然全身發涼、心慌失措。
  「在傷好之前,妳不准再出門半步,聽到沒?」很突然的開口,雪桐雙手環上胸前。
  聽起來像是命令,然藏在其中的關心,梓希感受到了,不由的抬起頭來「雪桐,妳...」
  「我只是不想讓妳的苦肉計得逞罷了。」馬上潑冷...不,是潑冰水,雪桐不屑般的撇過頭去「等妳把傷養好,就沒辦法再用這招逼我非得理妳不可,到時妳也沒理由死纏爛打的留在我這了。」
  「我不是在用苦肉計,是真的不想讓妳再把錯怪在自己身上才隱瞞的。」平靜的解釋著,不是很在乎雪桐會不會接受,梓希比較想知道的是「我的死纏爛打真讓妳這麼討厭嗎?」
  「......」不發一語,繼續用冷眼瞪梓希,雪桐是在逃避,也是再忍著不讓自己依情緒就脫口出會後悔的話。
  她終於有點擔心梓希會不會離開身邊。
  面露憂鬱的,梓希在等雪桐的回覆。
  然,還沒等到雪桐開口,梓希放在桌上的手機先響起鈴聲。
  嘆了口氣,梓希把目光從雪桐身上移到自己的手機,隨後彎身拿起它。
  把頭撇向一邊,雪桐一副蠻不在乎,其實注意力已全放在兩耳上,顯然對打給梓希的人是誰很在意。
  看來電顯示是靖瑪打的,梓希接通電話「靖瑪,有事嗎?」
  「昨晚我不是有告訴妳,要找個時間好好放鬆一下嗎?」另一頭的靖瑪如此反問。
  難道那不只是提醒自己別崩太緊?梓希一頭霧水的說「我不懂妳的意思耶。」
  「妳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又是反問,不過這次靖瑪隨即直接了當的明說「今天是妳生日呢,壽星。」
  「咦?!」驚了一下,梓希猛得看向一旁牆上的日曆,這才恍然大悟「真的耶!我都沒注意到。」
  靖瑪笑意的語調「呵呵,現在才注意到也不晚啦,我們已經幫妳準備好小小的生日派對了,妳帶雪桐一起來吧,我們在芷云的病房等你們。」
  幾個好友要幫自己慶生,梓希當然是很開心的,她也笑笑的回應「好,先謝謝你們囉。」
  「三八什麼?快過來吧,芷云已經快等不及了。」
  想像靖瑪邊說邊撇了興奮的芷云一眼的畫面,梓希愉快的說了聲「待會見。」
  通話結束。
  「開心什麼?」口氣很差的問,雪桐在感覺到梓希的愉悅後就在意到個不行。
  把手機放進口袋裡,梓希淺笑著說「靖瑪找我們過去...」
  「我不想去。」不讓梓希把話說完,雪桐立刻冷聲拒絕道。
  瞬間沒了笑容,梓希很是失望的低聲說「他們是想替我慶生...」
  身子一頓,雪桐擺出的還是不以為然的樣子「那妳去就好,幹麻連我都要去?」
  「今天是我的生日...」梓希刻意的強調,若雪桐連她的生日都蠻不在乎,她再堅強、堅定還是會覺得受傷,很受傷,非常受傷。
  偏偏她等到的,仍是雪桐的冷言冷語。
  「那又如何?妳強調這點是希望我念在妳生日的份上,去參加那個無聊的慶生會?」冷笑一聲,接著緩緩搖了搖頭,雪桐冷笑一收便是更狠的話「我是不會跟妳去的,死心吧;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妳去了之後就不要再回來煩我了。」
  「......」眼皮顫動了兩下,看著雪桐的眼跟著閃神兩秒,梓希這次真被雪桐的話給弄痛了......「連我都沒用了...是嗎...」
  悲觀的因子漸漸竄動,梓希因而沒發現雪桐正專注的盯著她看。
  觀察到梓希的神情變化,雪桐漸漸心慌了起來。
  方才明明能克制住,現在卻口不擇言,她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除了向梓希道歉,也沒別的方法能挽救了,偏偏愛”ㄍㄧㄥ”的個性又作祟,雪桐遲遲開不了口。
  這陣掙扎,在看見梓希冷不防往門口邁開腳步的同時停止了,雪桐慌得沒多想就喊出「妳要去哪裡?!」
  「他們還在等我,我不能辜負他們的好意。」好似不帶任何情緒,梓希走到玄關處停了一下,依舊頭也不回的說「我是絕對不會離開妳的,所以麻煩妳,晚點幫我開個門。」
  說完,梓希鞋子一穿就離開了。
  「梓希...」
  愣看著已經沒人在的玄關處,雪桐呆站了好一會兒後,轉身走進臥室裡。
  
  趴在梳妝台上,雪桐啜泣了起來。
  眼淚的宣洩,不是因為痛苦,而是強烈的失措感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不久前在河濱公園,不管是靜靜的散著步,還是梓希刻意提的那些話,甚至是她方才那句”我是絕對不會離開妳的”,這些,都讓雪桐覺得幸福、美好得無法否認、無法抗拒。
  但這些美好,也確實和自己想抗拒、想逃離的本意完全相反。
  這是,為什麼?
  
  『妳只是困在這起事件賦予的痛苦中太久了,加上妳給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壓力,才會不知道怎麼走出來。』
  
  腦海裡突然迴響起祺霓昨晚說的這段話,雪桐跟著停止哭泣,接著抬頭看向梳妝鏡裡茫然的自己。
  靜默許久,雪桐愣愣的、有些哽咽的問著自己「真的...只是這樣?」
  只因如此,就推掉、無視掉梓希全心全意給予自己的呵護和守候?
  想著這個已經藏有答案的問題,這些天來積在心中的苦悶與罪惡感,突然的、漸漸的讓雪桐覺得模糊、虛偽,猶如雲煙。
  在它們即將全然消散掉之際,愧疚卻一下子湧滿於她的心......
  「妳為我做的一切...其實都被我記得牢牢的,只是我自己沒發現而已...梓希...對不起...」
  
  
  
  
  晚上十點,梓希頗艱辛的杵柺杖還提著兩個袋子從計程車下來,隨後走進公寓裡。
  
  袋子裡裝的便是三個好友送的生日禮物,且有志一同的都是”3C”產品;收到的當下,梓希只有”受寵若驚”的感覺,當然,她也很感謝他們。
  而她沒帶雪桐一起去慶生,靖瑪他們也沒多問什麼,顯然都有保留雪桐使性子不參加的可能性。
  不過這場慶生會還是有讓梓希好好放鬆了一下,除了吃生日蛋糕、送禮物、胡鬧到護士進來開罵外,三個好友也不忘以言語鼓勵她、替她加油。
  也因此,梓希很快忘卻了雪桐給她的傷害。
  梓希相信,雪桐是無心的......「不然,當時我就不會說那些話了。」
  正是決心不離開雪桐的那句話,梓希不只堅定的說出口,也堅定的把它放在心裡。
  
  來到雪桐的住處門口,梓希盯著門旁的門鈴按鈕,不禁苦笑「說是說過了,但她真會來幫我開門嗎?」
  晃晃腦袋不去多想,畢竟要試了才知道,梓希深呼吸了一次,隨後按下門鈴。
  直挺挺的站在門前,看起來對雪桐會來開門的可能很有信心,心臟卻像在吐槽梓希般跳得極快......「她會過來的...不來我也頂多再站衛兵,要等多久我都沒...」
  『喀、喀』開鎖的聲音,打斷了梓希的思緒,雪桐把門拉開後,面無表情的站在梓希面前。
  默默對看三秒,梓希搔了搔頭,乾乾的道謝「呃...謝謝妳幫我開門。」
  「......」雪桐還是不說話,給梓希的注目也沒移開。
  梓希不免猜想,雪桐是故意站在那不讓她進去的嗎?
  這問題很快就從她腦裡消散掉了。
  因為她撇見雪桐嘴巴微微開闔了兩次,雙手更詭異的、要舉不舉的動了一下,最後還是什麼話都沒說、什麼動作都沒做的,轉身走進屋裡。
  「...她是怎麼了?」察覺到雪桐的異樣,梓希想不透她方才的舉止代表什麼「算了,至少她有來開門。」
  沒深究下去,梓希隨後步進屋裡。
  才剛踏進客廳,梓希又看到雪桐詭異的站在客廳與臥室的轉角處,且看了她一眼,然後才關回臥室裡。
  「她到底是...」來不及看懂雪桐那一眼包含的意思,梓希偏了偏頭,快速放棄思考的坐到沙發上。
  打開電視來看,卻越看越無聊,梓希決定先洗澡,晚點再鎖定偶像劇。
  
  如果,梓希知道那是充滿歉意的眼神,並會意到雪桐在門口時是想說句”對不起”、那雙手是想緊緊抱住她的話,那她現在不會是踏進浴室裡,而是衝進雪桐故意不上鎖的房間。
  
  
  洗完澡,梓希回到客廳,再次打開電視。
  無意間注意到時間已經近十一點,怕會吵到雪桐休息,她不僅將電視音量切小聲,連客廳的燈都關了。
  「讓她好好睡一覺,說不定明天起床後,心情會好一點。」喃喃說著的這段話,有點像是在祈禱,梓希還真的閉眼、雙手交扣了一下,這才把注意力放到電視上。
  
  約過半個小時後......
  
  「越看越覺得男配角比男主角帥得多,女主角是眼睛脫窗了嗎?還是現在流行倒追頹廢型的男人?不就好在我是同性戀,長那樣的我光看就吃不消,實在是有夠...」慣性的碎唸突然停住,梓希聽到一聲開門聲......「糟糕...是不是我太吵了,所以她出來要開罵...」
  心裡大感不妙時,漸近的腳步聲也傳進耳裡,梓希一臉”完蛋了”的表情,緩緩轉過頭去。
  「......」雪桐就站在離梓希三步遠的右手邊,依然沒什麼表情,可雙手莫名握拳握得死緊。
  「呃,對不起吵到...哎?!」梓希錯愕到不由的站起身。
  在只有電視螢幕發出的微弱光源下,視力非凡人的她,看到雪桐紅著眼眶,眼角更有兩滴淚水搖搖欲墬。
  以為雪桐是因下午的事又情緒盪到谷底,梓希慌了起來「妳、妳別哭阿!是我的錯!我不該...」
  說著,梓希沒多想就急要走過去,然才跨出一步,她愣住。
  只因雪桐比她快的,直直走來便順勢靠到她懷裡,雙手隨之把她抱得緊緊的。
  「對不起!我不該無視妳的付出...梓希妳原諒我好不好...」激動的話語伴隨激動的眼淚,雪桐邊啜泣邊不斷述出她滿心的歉意。
  「......」被熟悉又久違的擁抱著,梓希放空的徹底。
  沒留意到梓希是放空的狀態,雪桐直把真正想告訴梓希的話,混著自己真實的感受,然後一次述說給梓希知道「妳為我付出的一切,我都有記住、有感受到...但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想逃避、想抗拒的念頭...之前給妳的、不會再只想著自己的承諾,我沒遵守還、還變本加厲...真是...我真是糟透了!」
  還沒全然回神,但雪桐說的所有字句,梓希卻能聽得一字不漏。
  整顆心和懷裡的人一樣都在顫抖,梓希緩緩伸出雙手,抱上雪桐的同個時間點,她不由的愣問「雪、雪桐妳...妳是不是已經不再想那些...」
  「對!我什麼都不想了!只想從現在開始,好好的珍惜妳對我的好...」又不給梓希說完,雪桐這次是急著表達自己的心意「還有...還有彌補妳...之前說好的、對等的付出...」
  「終、終於...妳終於想通了!願意看著我了!哈哈哈哈!」從傻愣中全然回過神來,梓希真是興奮到不能自己,把雪桐完全抱著滿懷,她歡喜的近乎大吼大叫「我真的好高興!就、就好像找回原來的妳一樣!雖然我早就有把握妳很快就會脫離那些痛苦,但還是沒想到竟然這麼突然,奇蹟般的就...」
  「才不是奇蹟!」很突然的兇一句跟著退出梓希的懷抱,雪桐往後站了兩步,抬頭即用濕潤的雙眼,很深情的瞪著梓希「是妳守在我身邊的執著和決心,才讓我慢慢意識到,困在自己設的圈圈裡是有多愚蠢、有多不必要...」
  被抽離體溫的不適感很快消散,梓希緩下興奮的情緒,帶上欣慰的笑容,然後換她往前接近雪桐,近到彼此腳尖都快碰到了「那我換個說法...我終於把妳帶出來了...」
  「梓希...」除了感動,什麼都沒了,雪桐被感染似的也不再激動,身子一個前傾,便再倒進梓希的懷裡。
  不再多說,也不浪費能擁抱深愛的人的機會,梓希摟上雪桐的腰,滿足的輕聲一嘆......「終於...讓我等到了...」
  倒是雪桐還不夠滿足,想讓彼此更緊靠一些,可才湊近一小步,腳尖卻不小心踢到梓希脆弱的左腳。
  「痛痛痛...」這一個輕觸就震到痛處,梓希苦叫了幾聲。
  「對不起、對不起...還好嗎?」挺回身子,雪桐慌慌張張的扶住梓希的肩臂「先、先坐下來!」
  苦笑著點了個頭,梓希小心翼翼的坐回沙發上。
  坐到梓希身邊,雪桐隨即彎下腰來幫她按摩著左小腿的下緣。
  
  按摩過後,疼痛減緩許多,梓希把雙手攀在雪桐的肩膀上,將她彎著的上身給輕輕扳回來「好多了,謝謝妳。」
  「說什麼謝謝,蠢呆。」柔聲的罵,雪桐把臉上的餘淚抹去,接著把頭輕靠在梓希的臂膀上。
  好久沒被雪桐罵蠢呆了,梓希配合的、挺蠢的邊回味邊傻笑「呵呵...好懷念。」
  忍不住似的敲了一下梓希的腦袋瓜子,讓她多回味一點後,雪桐摟上她的手臂,細聲述說著「我已經記不得也不敢去想自己到底錯過了、浪費了多少妳對我的疼惜,可我還是...」
  「還是什麼?」撫著雪桐柔順的長髮,梓希頭一低即對上那雙深眷的眼,越看,她嘴角越是揚起幸福的弧度「妳這樣看我,讓我更想知道了。」
  「我...我還是想再感覺一次...妳的好...」持續給予梓希閃著柔情水波的凝視,雪桐慢慢把臉湊近「可以嗎?」
  右手掌溫柔的貼上雪桐的臉頰,梓希以微笑當作同意,接著一個微傾,等雪桐緩緩閉上雙眼,她便順勢吻上她的唇。
  帶著滿滿眷戀的甜美感覺,這,才是兩人之間該有的吻。
  唇間溫柔的、綿延的交疊著,把一陣子沒有過的幸福賦予彼此,像在彌補,更是沉醉。
  
  不知持續了多久,兩人依舊同步率十足的,在同個時間點上拉開彼此的距離。
  來不及用言語表達此時的感受,兩人陷入一陣柔情的對視。
  「梓希...還能再要一次嗎?」側臉埋進梓希的胸口,雪桐低聲的說「要那種...更多、更幸福的...」
  「當然可以。」以雙手輕輕扳起雪桐美得艷麗的臉蛋,梓希往她的額頭親吻了一下「因為那也是我現在最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