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搞什...嗯?」困惑於整間工廠堆滿紙箱的狀況,梓希餘光撇見前方地上放著一把九零手槍。
  左右看了看被紙箱隔出的狹窄走道,再集中注意力於聽覺,確定周圍沒任何可疑的動靜,梓希才彎下腰去撿起那把槍。
  打開彈夾,發現裡頭裝滿了子彈,梓希邊裝回彈夾邊想著......「應該是”ELITE”的人放的,是在搞把戲還是單純小看我?」
  想到這,梓希把槍上了膛,雙手握緊槍身呈半舉,接著往右側的走道踏出腳步。
  
  不管”ELITE”到底設下什麼圈套,她都要他們後悔這麼做。
  
  順著窄道晃過一個轉角,再往前走個幾步,出現了叉路,梓希朝兩條路探了探頭。
  看不見底,只好靠直覺了,她緩緩踏進其中一條路。
  緩慢、沉穩的走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梓希又轉進一個轉角後發現,眼前是這條路的盡頭。
  「嘖,選錯了。」有些懊惱,梓希隨即往回走去。
  回到原來的叉路,梓希直接踏進方才沒選中的那一條路。
  然,在跟著路線左彎右拐後,她又面臨了叉路的抉擇。
  「什麼提示也沒有,還是只能靠運氣了。」無奈的喃語兩句,梓希對著兩條路開始”數隻、數隻,最多幾隻”......「好蠢...」
  覺得自己在做蠢事的同時,剛好數完隻了,她朝自己指的那條路走去。
  走到底,又是死路,沒輒,梓希只好再往回走。
  之後的五分鐘裡,梓希運氣超級不好的不斷選錯路,當第六次遇到死路時,她發誓這輩子不再簽樂透。
  「煩死了!搞這什麼鬼迷宮,有種出來單挑阿!」這些話,梓希只敢在心裡怒喊,就怕驚動到”ELITE”的人,進而害雪桐的處境更加危險。
  擔心著雪桐的安危,當然是想一秒也不浪費的快點找出她,偏偏面臨的是類似迷宮的局,因此梓希便是跟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心急。
  回到最近的叉路,這時,梓希敏銳的耳聽到了兩個陌生的男聲。
  『那個叫徐梓希的女警,真有那麼厲害嗎?都過五分鐘了,居然還找不到我們。』
  『我看是”長官”太看得起她了,說不定連上次和萊爾對打,她也是僥倖贏的。』
  猛回頭看向聲音發出的方向,雖隔著排排紙箱,梓希仍能確定對方就在整個工廠最右邊的角落......「兩個腦包,講話講那麼大聲,你們死定了!」
  心裡暗罵之後,梓希更加謹慎的順著窄道,緩緩朝右上角走去。
  
  同個時間,被限制行動又不能發出聲音的雪桐,在聽到身後的音箱傳來那兩名”ELITE”份子的聲音之後,即陷入極劇的恐慌。
  音箱傳來的聲音,完全聽不出來是藉由擴音裝置發出的,一點雜音都沒有,雪桐真是不敢相信親耳聽到的......「聲音這麼真實,梓希一定不會懷疑就朝這邊走來的,該怎麼辦才好...」
  比起自己的命被誤奪,她更怕梓希在開槍之後,會有多崩潰。
  說不定,梓希在發現自己錯殺她之後,隨即就舉槍自盡......
  想到這,胸口悶痛得難受,雪桐下意識的低下頭去,沒多久,她餘光看到前方地面上有個拉長的人影。
  那身形,雪桐一看就認出是梓希。
  想逃避卻無法逃避的時刻還是到來了,雪桐抬起頭來,睜大了雙眼,包含恐懼與心痛的淚水也從眼角落下......「梓希...不要...」
  心底仍有一絲絲梓希會識破這圈套的期待,可當看見前方的人影意圖從轉角轉進,雪桐立刻絕望的緊閉雙眼......
  「雪桐?!」
  沒等到槍聲,反而等到一聲錯愕的呼喊,雪桐隨之再度張開了眼,失了神的看著滿臉錯愕的梓希,以及她朝自己平舉槍卻沒扣下板機的手。
  「這、這怎麼回事?!」腦袋一團混亂,雪桐雖被綑綁住手腳,但周圍卻沒其他可疑份子,梓希直猜想會不會是”ELITE”的圈套,接著一陣左瞧右望......「沒埋伏阿!”ELITE”這麼做到底有什麼用意?」
  雪桐看起來好好的,只是很詭異的沒被封口卻不發一語的盯著自己看,梓希確定周圍沒設下任何埋伏後,放下舉槍的手,快步往雪桐奔去。
  梓希已經來到面前,雪桐還是沒能回神......「為...為什麼梓希會...」
  「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邊擔心的問邊仔細察看雪桐身上是否有傷,可等不到雪桐的回應,梓希即刻注意到雪桐呈放空的狀態,她困惑又顯慌張的問「妳怎麼都不說話?別嚇我阿!」
  看住那張顯示焦慮的臉,雪桐隨即回過神來再猛抬起下顎,想讓梓希注意到貼在她喉頭部位的白色貼片。
  「嗯?」很快發現那貼片,梓希皺了皺眉把它取下「這是什麼?」
  終於可以說話了,只是剛從危機中解脫,雪桐顫抖的深呼吸了幾次才驚魂未定的說「那、那是微型炸彈...只要我發出聲音、讓聲帶震動的話,它、它就會引爆...」
  「難怪妳都不說話...那群變態居然發明這種東西,有沒有那麼賤阿!」痛罵完,梓希把貼片隨意貼到一旁的紙箱上,接著幫雪桐解開束縛。
  牽制一解除,雪桐即激動的傾身抱緊梓希「梓希!我、我真的好害怕...好怕妳會掉進”ELITE”的圈套裡、會對我開槍...」
  「別怕、別怕,我說過會保護妳...哎?為什麼妳會認為我會對妳開槍?」拉開點距離,梓希滿頭問號的看著雪桐。
  梓希的問題讓雪桐瞬間止住激動情緒,她顯些茫然的反問「妳...妳不是聽到”ELITE”的人的聲音,才過來這裡的嗎?」
  「是阿,只是沒想到出現的居然是妳。」很淡定,梓希溫柔的抹去殘留在雪桐臉上的淚滴。
  「...那妳剛怎麼沒轉身就開槍?」雪桐愣愣的再問,梓希平靜的樣子,她是越看越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梓希好似沒有從千鈞一髮之際,忍下開槍衝動的那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果真,梓希頭歪了一下,邊扶起雪桐邊持續一頭霧水的表情「怎麼這麼問?看到是妳,我當然不會開槍阿。」
  「......」凝視著梓希的呆樣,雪桐說不出話來了。
  真的就如梓希說的那樣,當時她把注意力凝聚於良好到破錶的視力上,身體還沒完全轉進轉角,她就發現到雪桐的人了,所以才連反射性開槍的衝動都沒有,而舉槍也只是怕”ELITE”的人埋伏在附近。
  見雪桐又不說話的直盯過來,梓希搔了搔頭,一手輕扶著雪桐的腰際「呃,我看”ELITE”的人應該已經逃走了,我們...咦?幹麻?」
  「妳真是...」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感受,雪桐雙手勾上梓希的頸,一個湊近便吻住了她。
  就用這種方式表達內心的喜悅、撫平殘存的驚慌。
  雖不知雪桐為何會在這種時候吻過來,梓希仍投入這甜蜜的觸碰。
  短暫吻過,雪桐放開梓希後,低身撿起地上的音箱及拿回貼在紙箱上的貼片,接著說「先離開這裡,邊走我邊告訴妳。」
  明白雪桐要說明的是她遇到的狀況,梓希點了點頭,牽起她的手一起往回走。
  
  照印象領著雪桐穿梭在條條窄道中,梓希聽完她的說明,有些驚訝「好機車喔他們!居然拿讓Hana誤殺透潔這招來對付我們。」
  「真的很陰險,當時他們連同證物一起帶走,所以我們”勤鷹”才沒在第一時間得知Hana是被陷害的。」說著,雪桐將彼此牽著的手握得更緊了些「這次他們失算了,也沒辦法帶走證物;都是妳的功勞。」
  回頭即對上雪桐的注視,梓希傻笑著說「可能是立場不同的關係,畢竟妳是我的愛人,所以行動起來也會比較謹慎,才沒做出錯誤的判斷。」
  聽了,雪桐停下腳步,給梓希更帶愛戀的凝視「我可以解釋成妳太在乎我嗎?」
  「我就是這個意思阿。」以同樣的眼神看回去,梓希微笑著撫摸雪桐的長髮「這次我終於實現保護妳的諾言了。」
  「梓希...」凝視中多了份感動,雪桐傾身親了下梓希的唇「我快受不了妳了。」
  「......」霎時以為自己又和”煩”畫上等號,梓希頓了下才懂雪桐的意思,她笑了笑,半開玩笑的問「受不了我,那該怎麼辦?」
  「那就再多愛妳一點。」輕掐了掐梓希的耳朵,雪桐露出淡淡的也很迷人的笑容「就算早就愛到滿出來了。」
  「那個...我...」一臉呆,其實是被雪桐的笑迷出一陣悸動,梓希情不自禁的逼近想吻她。
  「走吧。」立刻收起笑容,同時拉著梓希往前走,雪桐偷瞄到梓希的皺臉,心裡很是滿意。
  整到了,當然是心情愉悅,雖然自己也想吻梓希,可往後多的是機會,所以先整再說。
  走著,在兩個轉角就到門口,兩人卻先聽到熟悉又帶慌張的喊聲「梓希!雪桐!你們在裡面嗎?!」
  「靖瑪!」兩人異口同聲的喊還對看了一眼。
  隨後由梓希代表喊回去「靖瑪!我們這就出去了,妳在外面等我們!」
  或許是驚訝的緣故,靖瑪遲了幾秒才喊回來「好!我知道了!」
  於是兩人加快腳步的,很快踏出了鐵皮屋工廠。
  
  「嚇死我了!」看到兩個人皆好端端的站在面前,靖瑪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好在你們逃過這一劫。」
  梓希露出淺笑,雪桐則問「妳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好像也知道我們遇到什麼狀況。」
  「是Hana打電話通知我的,說易笙...也就是她二舅,打算用之前設計她的局來對付你們。」越說,靖瑪臉色越沉「真是陰險的混蛋!」
  雪桐有些驚訝的問「她是怎麼知道的?易笙應該不會把設局的事情告訴她吧,還是說她已經得到易笙的信任了?」
  「我聽到你們被設計的事情就已經慌到極點了,根本沒多餘心思去問她這個問題。」說完,靖瑪朝工廠裡探了探,然後問「”ELITE”的人呢?」
  「他們應該在透過裡頭的監視器,看到梓希救了我之後就逃走了。」雪桐合理的推測道,還一副於有榮焉的說「領教到梓希驚人的敏銳度,量他們也不敢正面對上。」
  「呵呵...」被誇獎了,梓希不好意思的傻笑幾聲。
  「是這樣。」撇了雪桐一眼,靖瑪看向梓希,很是好奇的問「妳是怎麼辦到的?」
  「我就...」話剛開頭,梓希就被雪桐湊身摟住了手。
  以愛戀的眼看住梓希,雪桐逕自幫她回答,很簡單的一句「她太愛我了。」
  「......」瞬間臉紅,梓希竟呆呆的附和「對、對!」
  「你們夠了喔!」各給一發瞪眼,靖瑪沒好氣的說「我可是很正經的在問,麻煩你們也給我正經點回答!」
  在雪桐冷眼反擊後,兩人便詳細的把整個經過全盤說給靖瑪知道。
  聽完,靖瑪拍了拍梓希的肩膀「幹的好,果然真愛無敵。」
  「......」不是說要正經的嗎?小倆口無言。
  「妳手上的東西...」看了看雪桐手中的音箱和微型炸彈,靖瑪接著看向梓希插在側腰上的短槍「還有梓希腰上的槍,都是重要證物;全部先收在妳的車裡,回台北我再把它們拿給一組的,順便請他們封鎖這間鐵皮屋工廠,最好是可以拆掉它。」
  「真的,光看到這間工廠就心裡不舒服。」雪桐回頭很詭異的瞪了工廠大門一眼。
  「對了,祺霓和芷云怎麼沒跟妳一起過來?」梓希想到似的問。
  「怎麼可能讓他們跟來?」反問,靖瑪早知她腦袋不靈光,乾脆直接解釋「妳忘了嗎?他們還不知道Hana是被設計才誤殺透潔的,要是讓他們跟來,難保不會被他們發現真相,所以我就隨便找個藉口出來找你們。」
  「喔,細安捏(是這樣)。」梓希傻呼呼的點了個頭。
  「也就是說,這些證物只是幫”ELITE”追加罪名,還不能拿來洗刷Hana的冤。」雪桐顯得無奈的說。
  「是”還不能”,不是”沒辦法”。」靖瑪露出安撫意味的淺笑「別急,幫Hana洗刷冤屈只是早晚的問題,要是她能順利揪出”ELITE”的黑幕,說不定連過失致死都會被赦免。」
  「就怕她不會接受...」雪桐憂憂的低聲說著。
  想化解有些沉重的氣氛,靖瑪半開玩笑的說「妳又來了,不怕妳的寶貝梓希又吃醋嗎?」
  「呃!」自己也是在擔心Hana,根本沒吃醋,卻被靖瑪這樣說,梓希愕著臉看向雪桐。
  雪桐突然發狠的質問「吃什麼醋?!」
  「我、我沒有阿!」猛擺著手還拼命搖頭,換來雪桐忍不住似的竊笑後,梓希臉上冒線,隨後皺臉對靖瑪抱怨「妳別胡說啦...」
  「呵呵,開個小玩笑而已,何必這麼認真呢?」無良的笑了兩聲,靖瑪轉回正題「我們先回去和他們會合,然後離開那間渡假中心去市區的飯店或旅館過夜,免得”ELITE”又耍什麼手段;其他的等天亮再做打算。」
  「也是,都被”ELITE”知道我們住在那間渡假中心了,不好繼續留在那。」想了一下,雪桐冷聲的說「我想,應該是我們之前在醫院裡討論渡假的事,被他們派來的眼線偷聽到了。」
  「髒東西無所不在。」隨口附和了一句,梓希似乎想到什麼,有些擔心的問「那間渡假中心會不會退費阿?起碼還個七、八千塊,心裡才會平衡阿!」
  另兩人同步率極高的,一人巴一邊梓希的側頭部,且異口同聲、沒好氣的反問「擔心這個幹麻?!」
  「......」無言又無辜,梓希識相的閉上嘴巴......「七千就好、七千就好,老天保佑,拜託、拜託...」
  沒得講,乾脆在心裡祈禱。
  「該回去了...對了,我沒開車,是搭計程車來的。」靖瑪問梓希「妳開車來的吧?車子停哪?」
  「停在後面的空地,跟我來。」說完,梓希便領著兩人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來到空地,皆上了車之後,就由梓希開車回渡假中心了。
  
  
  
  回到渡假中心,三人剛踏進大門,剛好遇到從前方右側走廊走出來的祺霓和芷云。
  雙方一會合,芷云就問「你們跑哪裡去了?我們找你們找好久了耶!」
  「只是到遠一點的地方走走而已。」靖瑪簡單帶過。
  看了看梓希和雪桐牽緊的手,祺霓困惑的問「你們不是吵架了嗎?這次這麼快就和好了呀。」
  小倆口互看了一眼再看向靖瑪,見她短暫露出苦笑,兩人便明白是她為了找他們而掰的藉口。
  於是梓希乾笑著說「對,我們沒事了。」
  雪桐則有點不爽......「什麼藉口不找,居然說我們吵架,這個靖瑪絕對有趁機偷說壞話。」
  果如雪桐所料,祺霓隨後無害的微笑道「那就好,當時靖瑪說雪桐妳還不高興的跑出渡假中心,害她忍不住偷罵妳幼稚呢,呵呵~」
  就這樣被心愛的人出賣了,靖瑪苦笑得更徹底,然後被雪桐施以強烈的冷光攻擊。
  梓希聽了也一陣無言......「這是變相報復?」
  「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吵架阿?還讓大冰塊氣到跑出去。」芷云莫名其妙的非常好奇。
  靖瑪想出聲阻止這無聊話題延續下去,雪桐卻早她一步的,淡淡說了句「這蠢呆不讓我幫她脫衣服。」
  平淡語氣下的勁爆內容,爆得其他人一陣靜默。
  尤其是梓希,傻眼到極點......「這、這比靖瑪掰的藉口還教人不可思議吧!就這樣說出口,雪桐不會太”勇敢”了嗎?!」
  環看了周圍四個人,雪桐長髮一撩,問「有意見嗎?」
  「好了、好了,別再說這件無聊事。」汗顏的撇去這話題,靖瑪帶上常有的嚴肅表情「回來的途中,我接到一組組長的電話,他告訴我”ELITE”找來這裡了,我們得快點離開。」
  「有這種事!」無法置信般的瞪大眼,芷云驚訝過後即恨恨的說「他們真是陰魂不散耶!之前把我們害得這麼慘,現在連假期也被他們給毀了!」
  祺霓則在收起聽到”ELITE”而不免有的驚恐表情後,問「他們是怎麼找到這來的?」
  「大概是在醫院被”ELITE”派來的人給聽到的。」摟上祺霓的肩膀,見她情緒恢復平靜,靖瑪才交待大家「那就各自回去整理行李,整理好再回來這集合,我們得另外找地方過夜。」
  四人紛紛點頭回應,一行人便各自回到房間準備。
  
  沒多久,梓希和雪桐提著行李回到大廳,其他人已經等在那了。
  把手中的支票遞給梓希,靖瑪說「這是退給你們兩個的。」
  「一萬四,一人七千...喔耶,真的是七千耶!」看著支票上的數字,梓希直笑開來。
  雪桐即往她後腦杓拍下去「別再發蠢了。」
  搖了搖頭,靖瑪接著對大家說「好了,我們走吧。」
  
  
  
  
  之後,一行人選在市區的某間汽車旅館過夜。
  
  關上門,剛踏進房間,雪桐一個轉身緊抱住梓希、靠在她懷裡。
  放下手中的行李,環上雪桐的腰,梓希輕聲問「怎麼了?是不是想到剛剛的事情,還有些害怕?」
  「我是開心著妳總是把我擺在第一順位,才沒再造成遺憾...」雙手於梓希的背部游移了一下,雪桐埋著臉,略帶沙啞的說「不過當時我真的很害怕,怕妳朝我開了槍之後,絕對會崩潰的不能自己...要是真的重演那場悲劇,那...」
  「別、別說了!」把雪桐推離懷抱,梓希兩手輕抓著她的手臂,凝視著她並帶一絲不悅的說「那些沒發生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妳就是老愛往壞的方面去想,才會給自己那麼多不必要的壓力和負面情緒;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讓妳脫離之前的痛苦,難道妳忘了?如果有記住的話,那就試著把胡思亂想的壞毛病給改掉!」
  把自己的真心話全脫口而出,梓希卻一愣後面露”我死定了”的表情,因為.....「慘了!一個不小心把話說得太衝...」
  慢了幾拍才發現自己居然敢用不是很好的口氣和雪桐說話,梓希直覺大難臨頭了。
  從頭到尾以愣眼看著梓希,在她說完話之後,雪桐靜默三秒,回擊了「我不是故意的,妳別生氣。」
  輕聲細語之外,雪桐還鑽回梓希懷裡。
  「......」真的,梓希真的沒想到雪桐竟會用這種方式回擊,她愣個差點沒站穩。
  食指在梓希胸口劃呀劃的,雪桐柔聲的問「以後我不會再亂想了,這次就原諒我,好不好?」
  梓希超想給自己一巴掌,看看是不是幻覺......「她、她、她居然撒嬌了!」
  「妳幹麻都不說話?」雪桐一手撫上梓希顯示呆滯的臉。
  「...沒、沒事,妳不再亂想就好...」梓希回過神來,然後因雪桐的保證而滿心喜悅,另外帶點舒爽感受。
  兩人靜靜相依了好一會兒後,梓希低頭看著雪桐明顯疲倦的臉色「很累了吧?我們早點休息。」
  「嗯。」離開梓希的懷抱,雪桐摀嘴小打了個哈欠。
  
  盥洗過後,兩人躺到床上,相擁而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