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吻過,雪桐扶著梓希起身,兩人回頭看著陷入火海、狼藉不堪的豪宅。
  「我看那個”ELITE”份子應該已經被炸得身首異處了。」梓希搖了搖頭。
  「之前我偵辦這類的案件,只要找出真兇,兇手都會乖乖讓我們逮捕,這次居然做出自殺式攻擊的行為,太奇怪了。」短暫思考,雪桐猜測道「從她最後說的話來看,好像是針對我們”勤鷹”的。」
  無意的輕輕撫著手上的淺傷,梓希問「該不會是二組成立後,他們的犯罪成功率下降許多,才乾脆把目標轉到我們身上?」
  「很有這個可能。」撇頭看見梓希摸著傷口的舉動,雪桐以輕柔的力道抬起梓希的雙手「被割的滿手是傷,我好心疼。」
  「沒事的,都是小傷,用水清洗一下就好。」梓希露出安慰似的笑容。
  傾身親了一下梓希的額頭,雪桐說「先處理妳的傷,順便到前院查看其他人的狀況。」
  梓希點了點頭,兩人便往前院走去。
  
  「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見兩女無事的從側邊庭院走出來,站在人群最前頭的小隊長,欣慰的笑了笑。
  「有人受傷嗎?」問著小隊長,雪桐在他回答前,轉而指著庭院角落的水龍頭對梓希說「妳先去清洗傷口吧。」
  應了聲,梓希先走開了,小隊長便回答「只有兩名最後出來的員警,身上有幾處小灼傷,其他人頂多是碰撞傷,沒什麼大礙;消防車跟支援警力很快就會過來協助善後了。」
  「那就好。」再望向那熊熊烈火,雪桐嘆了口氣後,顯些無奈的說「證物應該都被燒個精光了,等火勢撲滅後,請鑑識小組再搜看看,假如搜不到其他證物,我再以書面報告方式處理。」
  「我知道了,那目前保留下來的鑑識資料,需要先交給妳嗎?」
  「嗯,麻煩你。」
  「好,我先去跟鑑識組組長拿資料,等等拿來給妳。」說完,小隊長轉身步入人群裡。
  站了一會兒,雪桐走到梓希身邊,見她已經清理好傷口,便說「回車子那,我車上有OK繃。」
  「好。」梓希把手上的水漬甩乾。
  
  車上,兩人皆坐在後座,雪桐從副駕駛座的椅套夾袋裡,拿出一盒全新的OK繃,打開前,她先看向梓希的雙手,默數著上頭的傷痕。
  數完,雪桐是心疼的語氣「九個傷口。」
  「呃,都是不到兩公分深的小傷。」梓希安撫道。
  「看了還是會不捨。」拆開OK繃,雪桐把梓希摟進懷裡,再將她手上的傷一個個貼上OK繃「妳推了我那一把,讓自己撲出去的距離縮短,才會被碎玻璃割到。」
  「那時根本沒辦法想那麼多...」深深聞了一次雪桐獨有的淡香,梓希滿足的笑著「我們都沒事就好啦。」
  「蠢呆。」幫梓希貼好OK繃,雪桐想將她再摟緊一些,口袋裡的手機卻先響了。
  拿出手機,看到是從辦公室打來的,雪桐按下接聽鍵。
  靖瑪的聲音立刻傳來「雪桐,你們那邊的情況如何了?」
  「案件破是破了,也的確是”ELITE”下的手,但兇手竟然事先裝好炸彈,在我提出證據後,兇手就引爆了炸彈,整個屋子已經被炸成火海了。」雪桐先說了個大概。
  靖瑪震驚的說「炸彈?!妳跟梓希有被波及到嗎?!」
  「我沒事,可是梓希被碎玻璃割了好幾道傷。」雪桐邊回答邊撫著梓希的頭髮。
  「只是輕微的割傷嗎?那就好。」靖瑪鬆了口氣似的。
  「不好,我很心疼。」雪桐冷聲說道,懷裡的梓希只是傻笑。
  「是是是,梓希是妳的蠢呆寶貝嘛。」調侃了一下,靖瑪隨即轉回正題「後續狀況如何?」
  雪桐便把目前的狀況及她下達的後續處理,全部告訴靖瑪。
  因思考而短暫沉默後,靖瑪正經的語調傳來「就照妳的安排去處理;沒想到”ELITE”會用自殺式攻擊,看來他們打算把我們當成首要目標;對了,半小時前,署裡收到謊報寄件者及寄件住址的信,信封裡只有”ELITE”留犯罪預告的暗號卡片。」
  「嗯,等這邊狀況處理好,我們就直接回去。」
  靖瑪詭異的拉開嗓門說道「可能要處理到很晚是嗎?沒關係,你們處理完就直接回家休息,下班卡我會幫你們打的。」
  「......」無言,雪桐知道靖瑪是故意大聲說給辦公室裡的其他兩女聽,也知道她這麼做的用意是為了做”嗆司”給他們......「真是越來越公私不分了。」
  雖這麼想,雪桐還是因能有更多和梓希獨處的時間而心裡開心著,當然也很感謝靖瑪的雞婆。
  「沒其他事情要報告的話,那就先這樣囉。」靖瑪語帶笑意的說。
  「沒事了,拜拜。」等靖瑪回應後,雪桐便切斷了通話。
  「組長有說什麼重要的事嗎?」梓希問。
  「她說我們可以忙到很晚,然後直接回家。」雪桐淡淡的說。
  「可以忙到很晚?」聽不懂這句話,梓希呆問「剛剛聽妳說的後續處理,應該很快就能完成了吧?」
  雪桐凝視著梓希「所以,剩下的時間,我們可以找別的事來忙。」
  「......」終於搞懂了,梓希也語塞了,她抓了抓後腦杓......「靖瑪這次做的”嗆司”不會太大了嗎?簡直比邱比特還偉大...」
  「妳在車上休息一下,我去看看目前的狀況。」輕捏了捏梓希的耳朵後,雪桐下了車。
  從車窗看著雪桐走遠,梓希隨後下車,坐到副駕駛座上。
  將椅背調了個斜度,梓希背靠在椅背上,接著回想起一件,她難得隱瞞雪桐的事。
  ”ELITE”份子說那句要他們陪葬的話時,梓希發現她的眼睛並不是看著他們兩個,而是直盯著雪桐。
  且,那是狩獵似的眼神。
  「難道...”ELITE”打算先從雪桐下手?」如此猜測,不用笨腦袋改用膝蓋想,梓希也知道”ELITE”先鎖定雪桐的原因......「畢竟每起案件都得先靠雪桐破解暗號,”勤鷹”才能動身阻止...」
  想到往後雪桐可能會面臨到的生命威脅,梓希很是擔憂,煩悶又焦躁的心情也讓她不由的皺起臉來。
  試著壓下所有負面的情緒,梓希暗自下了誓言「拼死也要保護雪桐,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讓那些心理變態的傢伙得逞!」
  另外也決定不把她看到的情況告訴雪桐,免得讓雪桐煩心。
  
  約四十分鐘過後,雪桐拿著裝有鑑識報告的牛皮紙袋,回到車上。
  坐上駕駛座,雪桐對投來詢問目光的梓希說「火勢很快就控制住了,等餘火全部撲滅,鑑識小組會再進入屋內搜證,搜證結果會直接傳到署裡,其他漏掉的、被銷毀的證物,我明天再做書面報告給靖瑪就好。」
  「喔,了解。」把椅背調回原位,梓希問「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看了一下手錶,雪桐邊發動車子邊回答「兩點多了,我們先去吃飯吧。」
  「肚子的確有點餓。」說著,肚子還真的發出不小的”咕嚕”聲,梓希尷尬的笑。
  偷笑在心裡,雪桐沒多說什麼便駛動車子。
  
  
  
  來到鬧區、停好車,兩人走進一間簡餐店。
  選擇靠落地窗的桌位,兩人面對面就座,服務生拿著餐單來到桌前替他們點餐。
  皆點了排餐,服務生離開後,兩人隨意的聊起天。
  聊著,話題突然轉到各自談過的戀愛上。
  「然後阿,她跪在我老家門前,很白痴又很芭樂的叫來灑水車幫她”下雨”,讓我和家人無言的是,那時是三更半夜,她居然拉開破嗓門唱歌,唱的是台語歌”樹枝孤鳥”;會有人為了挽回舊情人唱這首歌嗎?超智障的。」梓希侃侃而談的說出過往情事。
  「腦袋根本有問題。」雪桐沒什麼表情的發表簡短感言,心裡早已笑翻。
  「就是說阿。」附和一句,梓希好奇的問「那妳呢?之前交往過的對象是怎樣的人?」
  喝了一口冰水,雪桐語氣平淡的說「在妳之前只交往過一個,是在高中的時候,發展也蠻平常的。」
  「是喔,那最後怎麼會分開?」
  「畢業後就沒了,因為她要到國外唸書,我不喜歡談遠距離戀愛,所以才和平的協議分手。」
  「原來如此。」梓希呆呆的點著頭。
  雪桐警告似的說「所以,妳不可以離我太遠,不然...」
  「不然什麼?妳會跟我提分手?」即便自知不會離開雪桐身邊,可梓希仍不由的確認似的問,還起了些慌。
  「不是。」搖了搖頭,雪桐直盯著梓希的臉,冷冷的說「我會想盡所有辦法把妳找出來再綁架妳。」
  這段冷語讓梓希聽得好開心,她以傻笑說著傻話「綁、綁架嗎?好哇、好哇...」
  「好妳個頭。」一掌往梓希的頭頂巴下去,雪桐接著冷眼瞪過去「就這麼想離開我?」
  「沒有!我不會離開妳的!」信誓旦旦的,梓希持續無害的笑。
  打趣看著梓希挺蠢的笑容,雪桐又起整她的念頭,隨即面無表情的問「我可以強吻妳嗎?」
  聽得錯愕,梓希立刻是瞪眼張嘴的表情,見雪桐話說完就將身子傾過來,她跟著摀住了嘴,糢糊不清的阻止「這、這裡是公共場合!」
  「蠢斃了。」罵了這句,雪桐傾回身子、看向窗外,她有著滿滿的滿足感。
  「......」第N次被整了。
  這時,服務生端著餐點過來,分別將餐點放到兩人面前的桌上後,服務生禮貌性的說聲”用餐愉快”就離開。
  愉快的享用餐點,雪桐突然問「妳吃不吃牛肉?」
  把嘴裡的豬排肉吃下肚,梓希回答「吃阿。」
  輕輕點了兩下頭,雪桐將切好的牛排肉用叉子插上,然後下命令「嘴巴張開。」
  顯然是要”餵食”,梓希有些臉紅的乖乖張口,雪桐便把肉塊放進梓希嘴裡。
  才咬第一下,梓希卻表情扭曲的邊驚呼邊吹氣「呼喔、呼喔...」
  根本不知道梓希是貓舌頭(怕燙),雪桐趕緊把水杯遞給她。
  猛吞了幾口冷水,梓希好受了些「呼~舒服。」
  鬆了口氣後還吐了吐舌,被梓希的蠢模樣逗到,雪桐忍不住似的笑了出來。
  又見那迷人的笑容,梓希不禁讚嘆道「超美的...」
  「啊啊啊--!」突然一個高分貝的男性喊叫聲。
  同時把頭撇向落地窗,他們看到年輕的一男一女就站在窗外,男生還被女生使勁擰住耳朵。
  「你居然敢在我面前亂瞄別的女生!」女生怒吼道。
  「對、對不起啦!」男生不停求饒,卻找死般的不時瞄向雪桐。
  最後,兩女愣眼看著女生持續擰著男生的耳朵,就這樣拖著走遠了。
  「那對情侶還蠻莫名其妙的。」無所謂的一句話,雪桐繼續享用餐點。
  「雪桐還真不是蓋的。」這是梓希內心的感想。
  
  吃飽喝足了,雪桐提議去”日月潭”走走,梓希當然沒異議。
  
  
  
  非假日的緣故而沒碰到塞車狀況,行駛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即抵達目的地。
  於私營的停車場停好車,下車後,兩人十指交扣的往日月潭的方向走去。
  來到公共碼頭,雪桐站在岸邊望著一整片的淡水湖泊,梓希則去辦租船手續。
  小船租好了,兩人上了船,體貼的梓希自願接下划槳的工作。
  
  頂上是一片裝飾著散狀雲朵的蔚藍,湖泊周圍是一個個高起、綠林深淺不一的小山丘,附近的湖色因藻、蕨類而青綠,望向遠處卻是如海平面般的深沉藍,只是看著這樣的景色,也能給人全然的舒適及放鬆感。
  一下子就划到湖泊的正中央,面對梓希而坐的雪桐,忍不住問「妳的體力會不會太好了?」
  「呵呵,還好啦。」笑了笑,梓希環顧起湖光山色「這裡的景色超棒的。」
  「嗯,天氣也很涼爽、很舒服。」轉過身,雪桐小伸了一下懶腰,在結束查案又逃過突發危機後,她的確很需要好好放鬆一下。
  梓希呢,雖然體力過人,但被如此美景包圍,隨後也伸起懶腰來,還是很豪邁的大大一伸。
  伸完懶腰,看向背對她的雪桐,梓希莫名起了個念頭,她沒多做猶豫的便付諸行動。
  身子一傾,梓希從後輕輕抱上雪桐的細腰。
  一頓,雪桐沒回頭倒是往後靠緊梓希「真是難得的主動。」
  「只是想到就這麼做了。」一臉幸福,梓希溫柔的替雪桐撥了下被微風吹起的髮絲。
  「是這樣。」撇過頭、側著臉,雪桐在梓希耳邊輕聲的說「那...我恩准妳可以在這艘船上對我做任何事。」
  「......」耳朵癢癢的且熱熱的,梓希不只因雪桐那句曖昧的話而語塞,還有......「居然用”恩准”這兩個字...」
  「沒別的事想做?」雪桐突然追問。
  「有!」馬上回答也馬上行動,梓希第一次主動吻上雪桐的唇。
  
  是的,這是梓希癢完耳朵後就開始肖想做的事。
  
  
  遊完山水美景,兩人接著去”伊達邵”商店街及”逐鹿”市場,到處逛逛。
  逛完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兩人於附近的中式餐館解決晚餐,隨後牽手散步回停車場。
  上車前,梓希看到雪桐輕摀著嘴、優雅的打了個哈欠,於是說「車我開好了。」
  知道是梓希的體貼,雪桐覺得窩心但不免問「妳會開車?」
  「會阿,我滿十八就去考汽車駕照了,只是沒買車而已。」
  「因為房貸嗎?」雪桐逗了她一句。
  「......」默默的點頭承認,梓希再度等於房貸。
  輕笑了一下,雪桐走到梓希身邊,先親了她的臉才說「謝謝妳,呆瓜。」
  「不會。」傻笑一下,梓希繞到駕駛座外,見雪桐坐上副駕駛座,她才開啟車門上車。
  關上車門,梓希邊繫安全帶邊問「先回我家嗎?」
  點了個頭,雪桐又打了個哈欠。
  「妳睡一下吧,到了我再叫妳。」梓希發動了車子。
  調整好椅背,雪桐斜躺下來跟著闔上雙眼。
  將冷氣調成合適的風速,接著關掉CD Player,梓希便將車子開上返回台北的路途。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塞車,因此駛了快四個小時才抵達梓希的住處。
  將車子停靠在路邊,梓希看向熟睡中的雪桐。
  打算喊醒雪桐,梓希卻在定眼後發現,雪桐微微皺著眉頭,兩片厚唇也微微的不時張闔。
  「該不會做惡夢了吧?」喃語著,梓希傾過身去要搖醒雪桐。
  然,在雙手觸碰到雪桐的肩頭時,從雪桐嘴裡發出的氣語似乎越發明顯,梓希一個好奇便低下頭去,想聽個清楚。
  
  很快的,她聽到了......
  
  「Hana...不...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