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重新運作的”勤鷹”二組的辦公室。
  靖瑪站在自己的辦公桌前,面對著前方站成一列的四名組員。
  雙手環胸,臉上滿是嚴肅可眼神略帶笑意,確定四個人皆把視線投過來,靖瑪做出精神喊話「休息好一陣子了,從現在開始,大家得繃緊神經、全神貫注的堅守崗位;把之前遭遇到的所有不幸,當成是種試煉,不退縮反而更有勇氣、不畏懼反而更加堅定、不萎靡反而更具信心,心裡也只要想著一件事...”ELITE”!你們死定了!」
  除了雪桐,其他三人近乎反射性的齊喊「死定了!」
  「......」和靖瑪同步臉上掛線,雪桐沒好氣的說「有精神是很好,但你們喊那三個字,好像在說自己。」
  三人相互看了一眼,尷尬的笑了。
  「算我說錯話吧...」撇了撇手,靖瑪打算讓組員們回座位時,辦公室的門被打開,一組的劉組長走了進來。
  「很開心你們二組回歸了。」笑笑的說著,劉組長走到靖瑪旁邊,把手中”ELITE”的犯罪預告卡片遞出「這是半夜”ELITE”行竊東區某間珠寶金飾店後,在現場留下的犯罪預告;說來真的很丟臉,你們休息的這段時間,”ELITE”的所有犯罪活動,我們這組一次都沒成功阻止過...」
  面對劉組長的苦笑,靖瑪也只能乾笑回應「這陣子真是辛苦你們了。」
  說完,她接過劉組長遞來的卡片。
  「接下來的,就麻煩你們二組了,我們一組就恢復為之前支援的角色。」低頭致意後,劉組長便離開了。
  「麻煩妳了。」把卡片交給雪桐,靖瑪隨後對大家說「都回自己的位子上吧。」
  「是,組長。」四人齊聲的喊。
  
  大家開始各忙各的。
  靖瑪去調查清查名單,祺霓忙著整理從一組那調來的”ELITE”犯罪資料,芷云幫忙祺霓歸類檔案,雪桐專心的解著暗號,梓希則活像幫傭似的幫他們遞茶、遞水、遞咖啡。
  接過梓希遞來的溫開水,芷云燦笑著拍了拍她腦袋瓜子「小希希謝啦!」
  「謝謝。」看了看梓希放在桌上的茶,祺霓無害的微笑「雪桐的話,給她泡杯咖啡吧。」
  「喔,好。」傻笑回應,梓希走向角落的咖啡機。
  泡好雪桐常喝的黑咖啡,梓希來到坐在位子上、專注盯著暗號的雪桐身後。
  把咖啡放到桌子上,梓希一個好奇,傾身湊近去看雪桐拿在手上的卡片。
  都是認得的字和符號,卻完全看不懂其隱藏的意義,梓希越看越覺得像亂碼,還看到頭昏昏......「實在佩服雪桐居然看得懂它們...」
  以餘光瞄著把頭探在自己肩膀上的梓希,模樣還是那麼蠢,雪桐心裡偷笑一下,身子也偷偷靠近她一些。
  沒注意到雪桐的舉動,倒是嗅到熟悉的淡香,梓希陶醉到不由的抒發感受「好香...」
  聽了,雪桐馬上撇過頭去,把梓希嚇一大跳後,她面無表情的罵「妳這樣好像變態。」
  「......」呆滯的看著雪桐,梓希抓了抓臉卻沒退後,反而更湊近她。
  顯然還貪不夠,所以被罵變態也沒關係。
  「真是的。」寵溺似的捏了一下梓希的臉,雪桐接著想吻她,卻被祺霓突然出聲阻止了。
  「這樣不太好喔,這裡可是辦公室呢。」微笑,祺霓不知道是不是在吃酸葡萄。
  「又沒關係,反正組長不在呀!」芷云表態站小倆口子那邊。
  「我不在就可以亂來嗎?」嚴厲的質問,靖瑪出現在辦公室門口,她瞪向雪桐和梓希「你們兩個差不多一點。」
  雪桐撇過頭去不理靖瑪,梓希則呆呆的道歉「抱歉,組長...」
  道完歉就快速溜回自己位子上。
  搖了搖頭,靖瑪也回座位,祺霓馬上走到她辦公桌前面,然後從口袋裡拿出印有可愛大頭狗的造型原子筆「這是我昨天逛書局的時候看到的,覺得很可愛所以買來送妳。」
  「......」無法抗拒可愛的事物,靖瑪發亮的雙眼也顯示”好可愛”「謝、謝謝妳...」
  靖瑪接過原子筆就是臉上歡喜,祺霓欣賞似的看著她,笑得好溫柔「要是妳喜歡,改天我再買其他款的給妳。」
  起身,靖瑪開心的撫著祺霓的髮「這真的很可愛,我很喜歡。」
  然後就換來雪桐和芷云一冷一熱的異口同聲「你們兩個差不多一點!」
  見那兩個尷尬的回各自崗位,梓希苦笑了一下......「我們這樣會不會太歡樂了點?」
  之後,這五個女人也不再胡鬧了,專心做自己的事。
  
  約十分鐘過去,雪桐解開暗號了,卻瞪大眼,全身發顫。
  「怎麼會...難道...」看著卡片低喃著,雪桐猛搖了兩下頭,仍顯失神......「還指定要梓希...這...」
  想著,她以空洞的眼看住對面的梓希。
  「居然積了那麼多灰塵...」邊碎唸邊用面紙擦桌子,擦完,梓希打算起身去丟整理出的一堆廢紙,可當她無意的抬頭,便對上雪桐的注視「怎麼了?」
  察覺到雪桐的眼神帶著不安與些許焦慮,梓希歪頭表示不解。
  「我...」黑眸來回於梓希和暗號上,雪桐吞了吞口水,還是決定面對,她先對梓希說「妳和我去找靖瑪。」
  「喔。」感覺雪桐有重要的事情要和自己還有靖瑪討論,梓希也知道是和這次的犯罪預告有關。
  丟完垃圾,梓希便和雪桐一起來到靖瑪的辦公桌前。
  餘光看到兩人,靖瑪抬起頭來「有事嗎?」
  「暗號解開了。」雪桐傾身靠近靖瑪,小聲的說「和Hana跟梓希有關...」
  聽了即猛然一頓,靖瑪愣了兩秒後,謹慎又嚴肅的說「你們兩個跟我到隔壁會議室去談。」
  兩人點了點頭,隨後就和靖瑪離開了辦公室。
  「他們去哪裡呀?」芷云一臉困惑。
  「應該有重要的事要談吧。」簡單的推測,祺霓直望向辦公室門口......「怎麼會有不好的預感呢...」
  
  會議室裡,三個人圍站在白板前面。
  詭異沉默的期間,靖瑪環胸的低頭不語,梓希則呆看著雪桐,兩人都是在等雪桐說明。
  兩眼飄忽一陣後,雪桐總算開口了,她先解釋暗號內容,說得憂心「暗號的內容是...今天,下午兩點,”信義富恆”社區旁的小型公園,然後...」
  將提及重點,雪桐卻說不下去,梓希雖還不懂原因,仍拍了拍雪桐的肩膀當作安撫。
  等了一會兒,還是等不到雪桐把話說完,靖瑪忍不住追問「然後呢?別想其他的,先把要事說清楚。」
  輕點了個頭,雪桐深吐一口氣,黯下臉色的說「”ELITE”要梓希一個人去那座小型公園,不然...不然Hana就會有危險...」
  「這、這不就代表...Hana臥底的身分被”ELITE”發現了?!」梓希錯愕不已,完全不敢相信「怎麼會...Hana不是很謹慎的嗎?!」
  「畢竟她是隻身淺入”ELITE”,再謹慎也有一定被識破的危險在...」嘆了口氣,靖瑪憂慮的說「剛剛聽妳說和Hana有關,我就大概猜到是這麼回事了...從預告看來,”ELITE”是在逼我們做抉擇,看是要拿梓希去換Hana,還是不去管Hana的安危...」
  「難保他們不會連梓希都...」後話說不出口,雪桐有些激動的握緊梓希的手,然後問靖瑪「妳打算怎麼處理?先說,我不准梓希冒這個險!」
  思緒有些混亂,靖瑪的情緒跟著產生起伏,她帶怒的反問「妳的意思是不管Hana了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不想梓希再掉進”ELITE”設的圈套裡!」越說越激動,雪桐直把梓希抱緊,好似她下一秒就會從眼前消失。
  「問題是Hana!她是一定要救的!不僅因她可能有”ELITE”內幕的情報,還有,最重要的,她可是我們的成員之一!我是不會放著她不管的!」更火了些,靖瑪瞪了雪桐一眼,焦躁的來回走動。
  「那就想辦法找到她的人,把她救出來,而不是拿梓希去換!」情緒上來便是口不擇言,雪桐甚至轉而警告似的對梓希說「妳可別答應靖瑪,犧牲自己!」
  梓希顯得無措「這...我...」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要梓希犧牲!葉雪桐妳給我冷靜點!」吼著,靖瑪自己也沒冷靜到哪去。
  見雪桐又要出聲反擊,腦袋快爆炸的梓希,沒多想的就大喊「你們別吵了!」
  尾音一落,馬上換來另兩人猛烈的直視,梓希隨之汗顏「我...我只是希望你們好好說,然後...聽一下我的意見...」
  彼此互看一眼,雪桐冷哼了聲,靖瑪撇過頭去,算是有比較冷靜了。
  看他們都不講話,應該輪到自己了吧?梓希搔了搔頭,可能預知自己的想法會讓雪桐又爆走,於是她先把雪桐抱緊一點才怯聲的表明「我自己是想...想照”ELITE”的指示,去救Hana...」
  「妳胡說什麼?!」雪桐果然生氣了,梓希抱再緊也沒用,她猛退出梓希的懷抱,直以冷眼逼視著梓希「我剛才就先警告過妳,不准做出任何犧牲,妳居然還敢不聽我的話!」
  梓希有些慌的想解釋「我、我不是要犧牲...」
  「梓希,妳確定要這麼做?」插話進來問,靖瑪當然也不希望梓希冒險,但也想不到其他辦法了。
  「不得不,不是嗎?」梓希苦笑著反問,回頭對上雪桐持續中的冰冷,她伸手輕撫著雪桐的長髮,低聲說道「我剛剛說的是去救Hana,不是犧牲自己;雪桐,能不能再像之前那樣的相信我...相信我會順利的把她從”ELITE”的手中救回來?」
  緩了些冰冷的神情,雪桐微皺眉的,輕抓上梓希觸碰自己的手「我不是不信妳,但要我不擔心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不過這次和上次有些不一樣。」安撫似的淺笑,梓希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她以堅定的眼神看住雪桐「我想,”ELITE”不可能就在戶外對我或對Hana做出危險的舉動,所以到時我應該會被他們帶走;有靖瑪昨天給的追蹤晶片,你們就能掌握我的位置,也能找機會救出我們。」
  「難得妳會有合理的推斷。」靖瑪露出一點笑容,也很堅定的說「也就是說,救出Hana的任務,不只落在妳,也落在我們;我們一定會盡全力把你們平安救出來的。」
  「事情真會那麼順利嗎?」仍有著不安,雪桐看著梓希好一會兒,突然轉過身去。
  「......」還是說服不了嗎?得不到雪桐的信任,梓希不免感到失落。
  見梓希露出難堪的臉色,靖瑪想幫她向雪桐說些話,雪桐卻先冷不防的出聲了。
  「我相信妳,妳也要說到做到。」聲音低沉且有些顫抖。
  「雪桐...」愣了一下,梓希帶上欣慰似的笑,從後輕輕環抱上雪桐的腰「謝謝妳。」
  她會意到了,雪桐轉身背對的舉動,不是迴避她,而是試著逃開不免有的不安及憂慮。
  「不要妳道謝,要妳記住之前說過的,妳要愛我很久很久。」轉過身來,雪桐深深凝視著梓希「所以...」
  「所以我絕對會安然無恙的回到妳身邊。」接了話,得到真心的信任,梓希滿足的將心愛的人揣入懷中。
  看著相擁的兩人,靖瑪淡笑著,半開玩笑的說「我就再大發慈悲的給你們獨處一分鐘;雪桐,待會回辦公室,就向祺霓和芷云說明Hana是臥底的真相。」
  「我知道了。」抬頭回應靖瑪,雪桐即又低頭埋進梓希的胸口。
  梓希卻抗議似的說「一分鐘不會太短...呃。」
  靖瑪不給她抗議權就走出會議室,梓希無言了一下。
  「一分鐘就夠了。」突然的一句,換來梓希低頭的注目,雪桐順勢吻住了她。
  「唔...」梓希頓一下才回應雪桐的溫柔。
  
  唇舌間溫熱的纏綿,是想給對方體會、想體會對方的所有感覺和心情,好讓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以對方為先、為對方著想,並守護住彼此的約定。
  
  一分鐘的額度用完,兩人回到辦公室,看到靖瑪已把兩女召到辦公桌前,兩人便走過去也圍站在靖瑪身邊。
  「再說明”ELITE”此次的犯罪活動前,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們。」各看了下面露困惑的祺霓和芷云,靖瑪再看向雪桐「我已經聯繫過署長了,他也同意公開這件事。」
  收到靖瑪眼神中的指示,雪桐側過身面對不知情的兩女,隨後開始說明和Hana有關的隱情。
  包括她被陷害導致誤殺透潔,以及曾在”ELITE”的犯罪中偷偷給予救援的事蹟,雪桐一件不少的、花了半個小時將它們全盤托出。
  期間,祺霓和芷云的反應完全一致,皆是不敢相信的錯愕表情,可能是真相太具衝擊,兩人在雪桐說明的過程中,都沒出聲打斷。
  旁聽的梓希,把兩人的反應全看在眼裡,她不禁把目光鎖定在芷云身上......「雪桐都一字不漏的全說了,她該會意到Hana的救援都是救到她了吧...」
  「該說的我都說完了。」其實已經說完快三分鐘了,可看那兩人還沒辦法從驚愕中回神,雪桐只好出聲提醒「你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
  「Hana是臥底...她、她並沒有背叛我們!」祺霓先恢復過來,還很稀有的激動大叫,甚至露出大大的笑容,一個興奮就抱上身旁靖瑪「這、這真是太好了!其實我、我真有想過她會殺透潔是被陷害的...真的!」
  「好好好...我知道妳很高興也很興奮。」摟住祺霓的肩膀,靖瑪笑笑的幫她抹去不禁掉下的喜悅淚水。
  這時,芷云也回神了,靜默三秒後,她也燦笑著興奮大喊「原、原來三重那次還有山裡和”ELITE”的人比槍的時候,都是她救我的!她是真的在意著我們,並沒有為”ELITE”來背棄我們...太好了、太好了--!」
  雪桐馬上撇一眼過去「是的,她很在意妳。」
  刻意強調”妳”這個單數,可芷云只是歡天喜地的猛點著頭,顯然沒聽出雪桐的意有所指。
  也因此,其他知道Hana對芷云用情至深的四個人,有志一同的搖了搖頭。
  「這樣還不夠明顯嗎...」沒想到芷云比自己還遲鈍,梓希不得不再替Hana感到無奈......「等救出Hana,再叫雪桐逼她告白算了...真是會看不下去...」
  之後,等兩人的情緒都恢復平靜了,靖瑪和雪桐便說明起”ELITE”留的犯罪預告內容。
  聽完,芷云不意外的發難了「”ELITE”真的很陰險耶!可惡!」
  「真的要讓梓希冒這個險嗎?」祺霓來回看著梓希和雪桐。
  雪桐的表情明顯透露出無奈及些許落寞,梓希則輕握住她的手,然後對祺霓乾笑道「也沒別的辦法了,不過我有信心能把Hana救出來。」
  「還有,自己也要平安回來。」雪桐瞪了過去。
  「會的。」梓希微笑著點頭,她懂那是溫柔的警告。
  「那來討論細節的部份,任何能假設的情況都要一個個擬出方針。」靖瑪恢復嚴謹態度,其他人也專心於接下來的討論會議。
  
  
  
  下午一點半左右,距離”ELITE”限制的兩點只剩半個小時。
  梓希完成整備也做好心理準備後,和雪桐一起來到停車場。
  站在自己的小野狼旁邊,梓希戴上安全帽,回頭看著身旁表情黯淡的雪桐,她伸手撫上她的臉頰,輕聲道「壞的都不要去想,好嗎?」
  「好...」不忘自己的承諾,雪桐緩了些黯然的臉色,然後像是想到什麼的抬起頭來「對了,妳把夾在手機裡的追蹤晶片拿出來,把它藏在別的位置,免得到時”ELITE”會要妳交出手機。」
  「說的也是。」拿出手機接著取下晶片後,梓希偏頭問「藏哪裡好?」
  退後一步,上下打量著梓希,雪桐很快想到要藏哪了,她上前拿過梓希手中的晶片,空著的手直接拉開梓希的領口「放這裡。」
  「呃...」梓希呆看著雪桐將拿著晶片的手從領口伸進她衣服裡,最後把晶片放進她內衣的Cup裡。
  「放這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抽回手即發現梓希微紅著臉,雪桐沒什麼表情的問「又不是沒摸過,還害羞什麼?」
  「問題是...」梓希一臉尷尬的看向附近經過的同仁「停車場還蠻多人的...」
  其中一名小員警,似乎有看到雪桐方才的舉動,因而整個傻站在原地。
  轉身看了看,雪桐回頭是不以為然的表情。
  「呵呵...」傻笑了一下,梓希坐上小野狼並發動引擎「那我出發囉。」
  輕吻梓希的臉,雪桐忽略了心臟越跳越快的變化,直直凝視著她「一定要平安的...度過這一次...」
  說完,眼角仍是因無法放下的擔憂而產生些許濕意。
  「一定會的,我保證。」溫柔的擦拭過雪桐的眼角,再給予信守承諾的微笑後,梓希便駛動車子,離開了警署。
  「我相信妳...我相信妳...我相信妳...」反覆唸著,藉此掩蓋心中的不安,雪桐這次真的控制住了負面分子的竄動。
  不多想,她轉身走向電梯口,準備回辦公室等待梓希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