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腦袋晃了一下,梓希緩緩睜開惺忪的眼。
  撇看櫃子上指出九點十七分的鬧鐘,梓希轉而低頭凝看側身摟著她、頭靠在她臂膀上熟睡的雪桐。
  然後發現,睡前彼此十指緊緊交扣的手也還握著,她不禁露出幸福的憨笑。
  暗爽完,也該起床了,梓希低聲輕喚著「雪桐,起床囉。」
  連喊了幾聲,雪桐終於醒了,但她只睜了個半眼,隨後又閉眼更往梓希的懷裡鑽。
  「呃...」沒想到雪桐也會賴床,梓希傻了一下,再喊「雪桐,九點多了耶,該起床了。」
  「不要...好冷...」以未開嗓的啞聲拒絕,埋在梓希胸口的表情卻是偷笑,顯然雪桐剛醒來就有整梓希的雅致。
  仰頭看了看運轉中的冷氣,梓希接著拉開蓋住兩人的被子一看,隨即紅了點臉說「睡、睡袍掉到地上了,我撿給妳...」
  是的,兩人半夜翻騰完即倒頭就睡,現在皆是赤裸著身軀。
  雪桐還是紋風不動,梓希也不敢起身,就怕巴在她身上的雪桐會不高興。
  「......」梓希臉上三條線,懷裡那個女人動也不動的,以為她又睡著了。
  其實是在等整人的時機,一陣無聲後,雪桐順利抓到梓希反應不過來的時間點,冷不防的身子往上挪就重吻她的唇。
  「唔!」嚇到了,梓希瞪大了眼。
  已經要到自己想看的蠢表情,雪桐很快抬起頭來,沒什麼表情的道了句「早安。」
  「早、早...」傻呼呼。
  「一起去刷牙洗臉。」雪桐打趣的注視著梓希閃神的模樣。
  抓了抓頭,梓希總算平復狂跳的心也回神了,她呆呆的回應「喔,好阿。」
  雪桐也不再逗她了,兩人穿回睡袍後,一同走出臥室。
  
  盥洗完,出浴室之前,雪桐又緊扣住梓希的手。
  梓希偏頭疑惑的看著雪桐,雪桐捏了捏她的臉頰「忘了?我昨晚說要把妳抓得緊緊的。」
  愣了一下,沒想到雪桐連行動上也要把自己抓牢,梓希笑笑的搔了搔頭。
  「不喜歡?」質問,眼神卻充滿笑意,雪桐似乎預知到梓希會怎麼回答。
  「不是不喜歡,是非常喜歡,呵呵。」開心的很,但梓希沒把喜悅延續下去,因她無意間把視線落在雪桐身後,隨即收起傻笑。
  發現梓希的異樣,雪桐順著她的視線往後看,霎時一頓。
  眼前是她之前用來幹傻事的浴缸。
  明白梓希是想起那件令她心碎過的事,自知罪過也很心疼的雪桐,一回頭便急著道歉「梓希,對不起,我...」
  「不要道歉...」把彼此緊握的手緩緩舉起,梓希撇頭輕吻了一下雪桐那留下淺淺疤痕的手腕,再以有些顫抖的聲音說「只要答應我,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再用這種方式去面對,好嗎?我知道自己很笨、很不可靠,所以妳才會什麼都不告訴我,擅自就...」
  「不要這樣說自己!妳對我有多用心、多在乎,我都知道也感受得到,是我太自私,沒為妳想就做出那種傻事...」把梓希抱進懷裡,抱得緊緊的,不讓她再去看、再去回想傷心的場景,雪桐濕著眼眶,猛點著頭說「我答應妳不會再亂來、不會再忽視妳了...妳也別再去想它,好不好?」
  溫順的靠在雪桐的胸口上,梓希露出淡淡的笑,輕點了一下頭「好,我不去想了...」
  只要雪桐願意承諾不再重蹈覆轍,梓希就真的不會再去在意之前的煎熬,陰影什麼的也不再擾著她了。
  擦了擦眼角,雪桐輕拉開彼此的距離「出去吧。」
  「嗯。」梓希給了個微笑,換她主動牽起雪桐的手,隨後一起走出浴室。
  
  客廳裡,換好衣服的兩人,並肩坐在沙發上,詭異的陷入一片沉默。
  見梓希微低著頭像在沉思,以為她又再回想方才在浴室提及的事,雪桐伸手輕握住她放在大腿上的手,語氣擔憂的問「妳還是沒辦法不去想嗎?」
  「嗯?什麼?」回神看了看被雪桐握著的手,梓希難得聰明的猜到雪桐誤會了,她笑笑的搖了搖頭「不是啦,我是在想早餐要吃什麼好。」
  「...這種事有必要想得那麼入神嗎?」縮回手便直敲梓希的腦袋,雪桐多撇了她一眼。
  「拍謝(抱歉)...」怯聲的陪不是,梓希不自覺面露無辜樣。
  畢竟梓希並不是在想那件事,雪桐當然沒真的生氣,她再次塗了強力膠般的扣緊梓希的手,柔聲問「那妳想到要吃什麼了嗎?」
  「我想吃蛋餅,妳呢?」問著,梓希打算起身。
  馬上把梓希拉下來,雪桐正聲說道「妳腳的傷還沒好就別出去了,我去買。」
  「喔。」呆呆的點了個頭,梓希順勢看住兩人緊扣的手。
  見狀,雪桐面無表情的,故意補了一句「可是我不想放開妳。」
  「呃...」梓希抬頭又低頭的,來回看著雪桐的臉和越握越緊的兩隻手,表示不知所措。
  「蠢呆。」罵完隨即湊近親了一下梓希的臉頰,雪桐趁她閃神的空檔,手一放就起身、頭也不回的走向玄關。
  抓著臉,梓希呆看著雪桐背對她換鞋的動作。
  換好鞋子,雪桐回頭給了梓希一眼後,出門買早餐了。
  「......」梓希覺得臉頰熱熱的,沒辦法,雪桐給的那一眼說有多媚就有多媚......「好像她恢復過來,我也一樣招架不住...」
  當然還是現在的整法比較舒服、愉悅,至於前幾天被雪桐使性子的惡整,她想到也只有撞牆的衝動。
  不再多想,梓希全然呈鬆弛狀態,打開電視來看。
  
  沒多久,雪桐買完早餐回來了,兩人一邊看新聞一邊享用簡單的美食。
  當螢幕上的新聞主播開始播報和”ELITE”有關的新聞時,雪桐放下早餐,身子往斜後一仰,靠在早已神速把早餐吞下肚的梓希身上,她嘆了口氣說「光是看到”ELITE”的新聞,就會想起那次在山林裡發生的所有事情,心裡還是有點害怕。」
  「我不會再讓類似的慘況發生的!」摟上雪桐的腰,梓希信誓旦旦的說「尤其是妳,他們休想再把我們分開!就算綁架總統我也絕對不去管他死活!」
  「又亂說話,真是的。」雖是罵,雪桐仍把梓希的話聽得心裡一陣甜,不由的又靠緊了些。
  「不過我還是希望妳能恢復之前的自信,畢竟二組恢復運作後,還是得靠妳揭發”ELITE”的犯罪。」安撫似的說,梓希握了握拳頭,臉色沉了些「還有,要向他們報仇。」
  「放心,我沒打算退縮。」雪桐溫柔的摸了摸梓希放在她腰際上的手,然後超反差的抬頭直瞪螢幕下方的新聞標題裡,那五個英文字母「”ELITE”...走著瞧吧,不把你們這幫混蛋揪出來,我就不叫葉雪桐。」
  雪桐顯示出的自信讓梓希很欣慰,但她還是為那強烈的殺氣感到汗顏。
  因為現在比較想看雪桐溫柔的那一面,梓希小小聲的說「呃...別再提那些會覺得”賭爛”的事情了,要對付”ELITE”還是等復職之後再說...」
  撇頭看著梓希,看到讓她以為自己說錯話而面露”小動物”,雪桐卻是抽了張面紙,溫柔的幫她擦了擦嘴角「吃完東西,嘴巴要擦乾淨。」
  轉變得太快速了,梓希愣到雪桐幫她擦完嘴並回頭繼續看電視才回過神來,然後慢好幾拍的說了聲「謝謝...」
  在梓希看不到的情況下,雪桐光明正大的偷笑。
  等雪桐也吃完早點,梓希準備要收拾時,卻被她抓住雙手阻止了。
  「怎麼了?」梓希滿頭問號,卻在下一秒被雪桐強吻住。
  有點莫名其妙的深吻過後,雪桐撥了撥長髮,接著邊收拾桌面邊對放空的梓希說「乖乖坐著,我來就好。」
  「......」愣愣的點了點頭,見雪桐拿著垃圾往廚房走去,梓希有了個蠢想法......「用強勢的作風做小女人的事,大概只有她才辦得到...」
  雖然蠢,但也真是如此,雪桐回到客廳、一坐上沙發就是強硬的把梓希推靠到椅背上,隨後卻小女人般的依在她懷裡。
  不過感覺是美好的,梓希一臉滿足的摟住雪桐,貪聞熟悉的香氣。
  幸福的、靜靜的相依了好一會兒,雪桐想到似的問「對了,我是不是該去署裡找一組的做筆錄?」
  「對喔,我都忘了,剩妳還沒做。」跟著想起這件正事,梓希低頭和雪桐對上視線「我陪妳去吧。」
  「可是...」瞄了瞄梓希的左腳踝,雪桐的眼神透露出為難。
  「沒事的,只要不去壓到,連拐杖我也可以不用。」梓希邊苦笑邊試著說服「一個人待在家真的很悶,讓我陪妳去好不好?」
  「好。」立刻答應,雪桐輕撫著梓希的臉,柔聲的說「因為現在一秒沒看著妳,我就會受不了。」
  很甜的兩句話,梓希傻笑了......「好爽...」
  捏了捏那張笑到有點呆掉的臉,雪桐牽起梓希的手「走吧。」
  
  
  
  
  時間接近中午。
  做完筆錄,雪桐順便幫一組把”ELITE”最新給的犯罪預告給解開後,兩人皆神情愉快的步出警署。
  當時雪桐不到五分鐘就解開暗號而很有成就感,梓希則欣喜的看到雪桐表露出久違的自信,因此兩人心情才會那麼好。
  回到車上,梓希提議道「我們去醫院探望他們三個好不好?他們看到妳一定會很開心的。」
  「嗯,我也有這個打算。」點了個頭,雪桐發動了車子。
  
  
  於醫院旁的停車場停好車,兩人下車便牽著手往醫院正門口走去。
  正要步進大門時,梓希無意的撇看右手邊不遠處的小庭院,隨即停下腳步。
  「怎麼了?」不解的問,雪桐也看向庭院,並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顯然梓希又發揮了欠人拉去檢驗的驚人視力,她笑笑的說「靖瑪和祺霓在那邊。」
  感覺梓希笑得有點詭異,雪桐更加困惑「妳幹麻這樣笑?」
  「氣氛很好的樣子...」沒給正面的回答,梓希左瞧右望,然後笑說「去偷看一下。」
  多少知道梓希的意思了,雪桐應聲同意後,便同她走向庭院。
  悄悄繞到庭院右側的一排矮叢後面,兩人蹲下身去,接著看向庭院裡面對面的兩個人......
  
  「祺霓,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妳。」靖瑪一臉嚴肅,但看住祺霓的雙眼卻充滿多種情愫。
  「什麼...」兩隻手扭捏在一塊兒,祺霓似乎預知到靖瑪想說什麼,她有些卻懦也有些期待。
  「因為真的非常重要,重要到不能讓妳有讀錯唇語的空間,所以...」話至此,靖瑪更深的凝視著祺霓,同時一手伸進口袋裡,拿出一張摺疊著的紙,接著她把它攤開,拿到祺霓面前。
  『我愛妳,能不能跟我在一起?』
  「......」直盯著白紙上的那行字,眼眶漸漸紅了,祺霓不敢相信似的輕摀著嘴。
  沒有催促,只是安靜的等待,靖瑪其實緊張的要命,劇烈心跳不已。
  靜默了好一會兒,終於撇開心裡的那片混亂,祺霓緩緩抬頭看住靖瑪,同時掉下感動的淚水,她微微顫抖的開了口「妳...妳是不是...」
  「對,我是對妳有所歉疚,但...」放下拿著紙的手,靖瑪以真誠的口吻說「但我對妳產生的感情比愧疚多得多了,我是真的愛著妳這個女人;不要再單方面的付出了,好嗎?我想讓妳體會到被愛的感覺。」
  「靖瑪...」完全感受到靖瑪的真心,眼淚跟著停不了了,祺霓只能和以往一樣,用眷戀的眼神看著自己愛了好幾年的女人。
  「那...」展開笑顏,靖瑪再次把手中的紙攤到祺霓面前「關於這上頭寫的問題...Yes or No?」
  尾音剛落,祺霓即激動的上前緊抱住靖瑪,靠在她懷裡便是猛點著頭「我願意、當然願意!我、我真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真的好開心、好幸福...」
  偷偷鬆了口氣,靖瑪摟上祺霓的腰,沒多說什麼,臉上倒也是幸福的笑。
  
  看完靖瑪向祺霓告白的經過,躲起來的兩人有默契的轉頭看著彼此,相視而笑。
  率先收起笑容,雪桐牽回梓希的手「該去恭喜他們了。」
  「說的也是。」梓希笑笑的和雪桐一同起身。
  兩人牽手走進庭院裡,雙方接近時,靖瑪便發現了他們。
  「你們怎麼在這裡?」有點質問的語氣,靖瑪來回看著兩人。
  雪桐代表發言,她慣例沒表情的開玩笑說「我們只是體驗了一下當狗仔的樂趣。」
  「喔?會開玩笑了,看來是已經”活過來”了。」不是很驚訝,靖瑪早料到梓希會有辦法把雪桐”找回來”,至於被偷看的事,她也不怎麼在乎「當完狗仔有什麼心得嗎?」
  看了看紅著臉還害羞的輕扯靖瑪的手的祺霓,雪桐撩了下長髮,看回靖瑪「我的心得是,沒想到妳有這麼浪漫的一面。」
  「多謝誇獎。」撇了一眼過去,靖瑪摟過祺霓的肩膀,隨後看向梓希。
  「呃...」換自己抒發心得?被靖瑪直盯著看,梓希只好弱弱的發表感言「真、真的不錯,這樣很好...」
  說完,梓希不免回想起自己和雪桐互相坦白的經過......「我們還差點吵起來...果然還是靖瑪告白的技巧比較高超...」
  靖瑪滿意的對梓希一笑,祺霓則趁這空檔,擺出招牌溫柔微笑對雪桐說「雪桐,看到妳想開了,我真的很替妳開心。」
  「看妳捕獲靖瑪,我也很替妳感到高興。」雪桐面無表情的,調侃個沒完。
  見祺霓羞得直低著頭,靖瑪立刻挺身護駕「有完沒完?我看妳不只心情變好,還好過頭了,居然有那個雅致調侃我們。」
  「我只是在報復妳。」冷聲反駁,雪桐故意學靖瑪的動作,也把梓希摟進懷裡「我跟這蠢呆在一起到現在,不知道被妳調侃幾百回了。」
  「......」梓希除了乖順的靠著雪桐...她還敢怎樣?
  「真是...」被打敗了,靖瑪無奈的搖了搖頭,隨後轉開話題「不提這個了,我們上樓去和芷云會合吧。」
  於是,四個人就成雙成對的一起走進醫院裡。
  
  四人甫進芷云的病房,坐臥在床上看電視的芷云,聽到開門聲便望向他們,即是驚呼「大冰塊!真的是妳?!」
  同其他人圍站到床邊,雪桐環著胸,打趣的看著芷云瞪眼張嘴的表情「不然呢?看到幻覺?」
  「那、那妳會過來看我們,就表示妳的心情恢復了?」仍顯吃驚的問,換來雪桐點頭回應後,芷云立刻笑開,轉而看著梓希「都是小希希的功勞!小希希,真有妳的!」
  「呵呵...這是我應該做的。」梓希傻笑,那句”我應該做的”讓雪桐忍不住般,在眾人面前大方的親了一下她的嘴。
  梓希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臉,芷云則笑得更加燦爛,祺霓還是微笑以對,只有靖瑪不以為然的翻了個白眼。
  「好開心!大家都恢復的差不多了。」持續燦笑,芷云接著說「祺霓今晚就要出院,我的傷差不多再休養一個禮拜就能痊癒。」
  靖瑪卻撇一眼過去「不是痊癒,醫生是說妳得再住一個禮拜的院,確定傷口有順利的持續在恢復,才能回家休養。」
  「意思差不多啦!妳很愛潑我冷水耶!」芷云笑瞪了回去。
  「另外還有件好事。」突然的開口,雪桐看著那對新人「這兩個的歹戲拖到剛剛,終於有結果了。」
  「歹戲...」梓希汗顏於這個用詞,然後被雪桐問了句”有意見”,還被擰了下耳朵。
  「妳就不能一句”修成正果”來帶過嗎?」靖瑪沒好氣的問。
  沒理她,雪桐自顧自的持續對梓希”上下其手”。
  「真的假的?!」再次驚呼,芷云是看著祺霓問的,就怕靖瑪又習慣性用話堵她。
  「嗯...」祺霓輕點了個頭,還是有點害羞。
  「那就恭喜你們啦!不過...」嘟起嘴來,芷云來回看著兩對情侶「你們都成雙成對的,剩我一個人了!」
  靖瑪馬上吐她槽「是妳自己不愛談感情的,能怪誰?」
  祺霓隨後笑笑的附和道「就是說呀,從大學到現在,真不知害多少追求妳的人傷心了呢。」
  「如果追她的都是男生,那只能說他們活該...」梓希小聲的嘀咕著「除了Hana...」
  芷云則哼了聲「那是他們自己要追的,不關我的事!」
  此話一出,其他四人即產生同個想法......「Hana好可憐...」
  然後又是靖瑪主動轉開話題,她提的是早有計畫要做的事「我在想,要不要等芷云出院一個禮拜後,趁複職之前,大家一起去渡個假、放鬆一下?」
  其他人一陣互看之後,皆沒意見的點頭同意了。
  其中最興奮的當然是芷云「好耶!我們也好久沒一起出遊了!」
  「距離上次和家人去渡假,我還真忘了是幾年前的事情了。」次興奮的便是梓希,這陣子折騰下來,她真是需要好好的、”真正”的放個假。
  想得比較多的雪桐則提出疑問「複職的日期下來了嗎?會不會撞期?」
  靖瑪笑笑的說「下來是下來了,不過你們大可放心,我有大略規劃過了,這次渡個兩天三夜的假回來,再休息一天,就是複職的日子。」
  靖瑪連渡假都能完全發揮領導與規劃的專長,其他人也都很放心。
  接下來便是討論渡假的地點和內容,雖然得動腦筋討論,但他們仍談得不亦樂乎,氣氛愉快的很。
  
  卻也因太過投入,五個女人完全沒注意到,有個鬼鬼祟祟的陌生男子就站在病房外,他透過開啟的門縫,觀看、竊聽他們的交談。
  那人邊看邊想著......「把”勤鷹”二組的五名女警要出遊的事情告訴”長官”,除了能邀功,說不定還能參予到”大計畫”...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