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梯來到一樓,遠遠的,梓希看到靖瑪和”勤鷹”一組的劉組長已經等在大廳,她快步走向他們。
  會合並打過招呼後,三人坐到角落比較沒人的位子上,開始進行昨天那起案件的筆錄。
  
  花了近一個小時,總算做完詳細的筆錄了,隨後劉組長也如靖瑪所料的,提及了二組往後的運作處理。
  「公文已經下來了,你們看看。」劉組長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張公文。
  靖瑪接過公文,身旁的梓希湊近和她一起看內容......『”勤鷹”二組單位多數組員因公受傷需調養生息,從今日起暫時停止公務與單位運作,複職期限將依調整狀態為定,敬後通知。』
  其他的內容都是一些零零瑣瑣,像是停職期間的薪水問題、慰問金及破案獎金的發放通知等等。
  看完公文,靖瑪在上頭簽了名,然後把它還給劉組長「謝謝你,辛苦了。」
  「不會。」收回公文,劉組長突然苦笑「今天要進行的收尾、採證工作還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你們二組停運的這段時間,要是”ELITE”出手的話,我們一組還真不知能否應付的了,光是解開他們給的犯罪預告就夠我們頭疼了。」
  「......」梓希在旁聽到無言,她想,難道一組都沒有人才嗎?那幹麻還成立一組?
  「我記得你們一組有幾個是從偵查部門調來的,讓他們解犯罪預告應該不成問題吧?」靖瑪問。
  「希望如此。」似乎對自己的組員不怎麼有信心,劉組長想了一下,接著提出一個請求「要是真遇到解不開的狀況,到時能否請你們組裡的葉警官幫忙?」
  「這...」不知道雪桐的情況有沒有好轉,靖瑪把目光放到梓希身上。
  在聽到劉組長的請求後,梓希就已經面有難色了,現在靖瑪還看著她,她汗顏的抓了抓頭髮「雪桐目前情緒還是不太穩定,可能短時間內幫不上什麼忙...」
  兩名組長聽了,有志一同的嘆了口氣,劉組長更是笑得無奈「那就沒辦法了,不過我們一組還是會盡力的。」
  「加油囉。」靖瑪只想到這句話。
  「乾爸爹(加油)...」梓希也是想不到第二句話。
  「呵呵...」劉組長越笑越乾。
  可能是覺得難為情的關係,劉組長在和兩女聊了兩句後就快步離開了醫院。
  劉組長走後,靖瑪詢問起雪桐的狀況,梓希猶豫了一下,還是據實以報、全盤托出,包括雪桐醒來就惡言相向和後來毀了醫院伙食的事。
  靖瑪越聽臉色越沉,梓希見狀也越說越小聲。
  當她說完之後,不意外換來靖瑪明顯不悅的口氣「再怎麼無理取鬧也該有個限度吧!居然還說妳替她傷心難過是自找的,太過分了!」
  「呃...這、這也不能全怪她,妳也說過她比較不會控制情緒。」試著讓靖瑪降下火氣,梓希傻笑了一下「只要好聲好氣跟她談,她還是會聽進去的,只是沒表現出來而已。」
  還真的瞬間滅了火,靖瑪朝梓希一個定眼,然後平靜的說「妳還真有那個耐心,換作是我,肯定跟她吵個沒完沒了。」
  「為了讓她好起來,那些無心的話我都能吞忍的,再說,那也是她發洩情緒的方式。」語氣很堅定,梓希除了有決心,更在不久前就找到幫助心愛的人的方法了......「只要繼續堅持下去,一定能軟化雪桐的心的。」
  「看來傻子都比較容易釋懷。」開了一下梓希的玩笑,讓她臉上三條線後,靖瑪一個深嘆「看妳這麼有信心、這麼堅定,我也該振作一點了。」
  聽靖瑪這一說,梓希隨即問起「祺霓有好一點了嗎?」
  「身體是沒什麼大礙,只是...」短暫的欲言又止,靖瑪臉色憂然的說「她昨晚有醒來,當時她的情緒非常激動,我想安撫她也沒辦法,她根本就...聽不到,只能很沒用的抱著她一起哭;後來她哭到累了就睡著了。」
  「妳不要說什麼沒用之類的話,我想就算她情緒再激動,也能感受到妳是真心替她難過、為她不捨。」隱瞞昨晚偷看的事,梓希說出自己的想法,接著問「那她還在睡?」
  「她八點左右就醒來了,雖然沒像昨晚那麼激動,但還是哭了很久;後來有志工送早餐來,她才平靜下來吃飯。」
  一頓,梓希語帶欣慰的說「我覺得她還算能控制情緒,起碼沒鬧著不吃東西。」
  「跟雪桐比起來是有比較好。」靖瑪撇看梓希一眼。
  讀出那一眼是類似”您辛苦了”的意思,梓希不知該說什麼。
  「總之,還是老話一句,我們彼此都加油吧。」拍了拍梓希的肩膀,靖瑪站起身來「走吧,該回去陪陪他們了。」
  跟著起身,梓希短暫思考後說「我想先去看看祺霓和芷云。」
  「妳不怕妳女人一個人在病房裡,會再摔其他東西來發洩情緒?」靖瑪挑眉問道。
  「呃,我只是去打個照面、關心一下,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梓希這麼說,靖瑪也沒意見,兩人準備回樓上去。
  可梓希的腳步邁開沒幾步,靖瑪立刻就問「妳怎麼跛著腳?看起來比昨天還嚴重。」
  愣了一下,梓希乾笑著簡單帶過「可、可能是昨晚到處奔波的關係...沒事的,晚點我會去骨科做複檢。」
  「妳可別只顧著雪桐,自己的傷也要快點養好,知道嗎?」
  「知道了。」算不算應付呢?梓希自己也不知道......「我也想趕快養好這該死的傷,但又怕雪桐會擔心...」
  最後梓希還是忽略了這個無奈的想法,因為這陣無奈遠遠不及雪桐的重要。
  
  
  梓希同靖瑪來到祺霓的病房,靖瑪一推開門,裡頭坐臥在床上的祺霓便看向他們。
  門口的兩人很有默契的露出淺淺笑容。
  原本是漠然的表情,祺霓在看到他們那代表招呼的淺笑後,只是勉強勾了勾不能算是笑的嘴角。
  不過她算有回應他們,梓希把小小的訝異放心底......「祺霓果然比雪桐恢復得快...」
  兩人緩緩走到床邊,梓希差點開口詢問祺霓身體的狀況,幸好及時想起她聽不見的事。
  不然,肯定會刺激到祺霓。
  但三個人就這樣對望也不是辦法,安靜的氛圍一樣會影響祺霓的情緒。
  無語一陣後,祺霓的眼神更顯落寞,頭還慢慢低了下去。
  看著祺霓的表情變化,梓希感到不知所措,她下意識看向身旁的靖瑪。
  靖瑪不知何時拿出手機,正以食指在觸控式螢幕上寫著什麼,梓希一個好奇便湊近去看。
  剛好靖瑪在這時寫完了,梓希看到手機螢幕顯示的是簡訊的頁面,上頭寫著『不要灰心、不要只有負面的念頭,我和大家都願意和妳一起學手語,不讓妳感到孤單;妳要快點振作起來,不然看妳這樣,我真的很心疼。』
  看完,梓希隨即給靖瑪一個微笑表示同意這些話,她也會為了不讓溝通障礙變成祺霓的心理負擔,而和大家一起學手語的。
  對梓希輕輕點了個頭,靖瑪回頭注視著祺霓。
  像是感覺到靖瑪的視線般,祺霓緩緩抬起頭來與她對視。
  彎下身子,靖瑪把手機拿到祺霓面前,空著的手則溫柔的撫著她的髮絲。
  很快看完那幾行字,祺霓卻持續盯著螢幕,短暫靜默後,她眼眶一紅,落淚了。
  是因為感動,還是又為自己失聰的事而難過呢?看著靖瑪既慌又心疼的替祺霓撥去淚水,梓希也無法再深究這個問題了。
  漸漸起了哽咽,祺霓緊閉著眼,顯些激動的抓住靖瑪的手。
  然後,她用自己聽不到的、顫抖的聲音,劃破了病房裡的沉默「可不可以不要學什麼手語...我不想別人一看到就知道我是個、是個有殘缺人的...我、我可以學讀唇語的,好不好...靖瑪拜託妳...」
  將祺霓一把抱住,靖瑪即是猛點著頭,只要祺霓能停下讓她心疼的眼淚,她什麼都答應、什麼都願意為她做。
  得到靖瑪的回應,祺霓漸漸平復激動的情緒,她靜靜的靠在靖瑪懷裡。
  見兩人都平靜下來,梓希也鬆了口氣。
  這時,病房的門突然被推開,門口站著一對中年夫婦。
  裡頭的三人看向門口,祺霓和靖瑪幾乎同時的喊聲「爸、媽...」、「伯父、伯母。」
  原來是祺霓的父母親,梓希隨後也禮貌的喊了聲「伯父、伯母。」
  簡單的點了個頭回應,祺霓的父母親皆一臉憂心的走到病床旁邊,接著就對祺霓不斷說著關心、安撫的話。
  祺霓只是茫然的看著雙親,靖瑪見狀,連忙把放在櫃子上那新買的筆記本跟筆,遞給祺霓的父母親。
  和靖瑪並肩站在床尾,梓希看那一家人似乎有很多話要說,她小聲的告訴靖瑪「我先離開囉,去看過芷云之後,也該回雪桐那了。」
  靖瑪點了點頭「嗯,晚點我在去找妳。」
  「好。」再看了看祺霓和她的雙親後,梓希便走出祺霓的病房。
  
  很快來到芷云的病房門口,梓希還沒推開門,就先聽到裡頭傳來一陣嚎啕大哭。
  沒驚到而是困惑,因為那是男性的哭聲,梓希偏了偏頭,然後把門推開。
  門一開,分貝更大、更悽慘的哭喊立刻傳來,梓希愣看著病床那邊的情況。
  有名身材高壯的男子就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由於是背對門口,梓希看不到對方長怎樣,倒是對方趴在床邊且頻頻拭淚的舉動讓她很快就了解,持續中的、慘烈又難聽的哭聲就來自於這個人。
  坐臥在病床上的芷云是苦笑的表情,她一邊拍撫著男子的肩臂,一邊語帶無奈的安撫「老爸~別哭了啦,你看,我已經沒什麼大礙了,你哭成這樣真的有點誇張耶。」
  「妳可是我最疼、最愛、最獨一無二的寶貝女兒耶...嗚嗚...居然讓妳受這麼重的傷...我這個當爸爸的真是沒用...嗚嗚嗚...嗚啊---!」
  得知男子的身分後,梓希隨之汗顏......「好誇張的老爸...說不定芷云小的時候,她老爸都喊她”親親小公主”之類的...」
  此時,芷云注意到站在門口且臉頰微微抽動的梓希,她趕緊提醒還在痛哭的父親「爸!我同事過來看我了,你收斂一點啦!超丟臉的!」
  「嗚啊--什麼?!」很突兀的停止了哭喊,芷云的父親錯愕的轉頭看向門口。
  「呃...伯父您好。」梓希超級尷尬的打了聲招呼。
  慌張又有點用力的快速擦掉臉上的淚水,芷云的父親瞬化般的擺出和藹笑容「妳好、妳好,我們家芷云承蒙妳的照顧了。」
  有點不適應如此快的情緒轉變,梓希傻愣了兩秒才回應「不、不會。」
  另外她還發現到,芷云的父親長得頗英俊的,完全是標準的帥氣型中年男子......「如果他的臉不那麼有戲的話,會更完美...」
  「老爸,你不是只請兩個小時的假嗎?時間差不多了,你快回公司去吧。」越來越覺得丟臉,芷云變相趕老爸了。
  「好好好,那妳要好好休息,早點把傷養好喔。」說完接著站起身來,芷云的父親寵溺的摸了摸女兒的秀髮,這才轉身走向門口。
  「伯父再見。」梓希禮貌性的道別。
  笑笑的點了個頭,芷云的父親離開了。
  「不好意思阿,讓妳看笑話了。」尷尬的笑,芷云招了招手。
  走到床邊,梓希坐到椅子上,傻笑著說「不會啦,妳父親還蠻...蠻有趣的。」
  忽略自家老爸的話題,芷云皺著眉問「妳怎麼跛得那麼厲害?腳傷沒比較好嗎?」
  「呃...」這次問的是芷云,梓希猶豫了一下,還是老實說出她為了不讓雪桐擔心而忍著腳傷的事。
  聽完,芷云不只皺眉還嘟起嘴來「妳不可以這樣!」
  梓希苦笑「我不能再讓雪桐胡思亂想下去了,要是連我的傷她都要怪在自己身上,她肯定會要我養好自己的傷、不讓我照顧她。」
  「可是妳再這樣下去,傷勢會越來越嚴重的!」芷云還是沒辦法認同梓希的做法。
  「沒關係的,我還挨的住。」見芷云又要出聲反駁,梓希快一步的握住她的手,試著說服她「對我來說,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陪雪桐走出心裡的陰霾;芷云,妳的樂觀開朗就是我的動力來源,請妳支持我,好嗎?」
  停頓了好一會兒,芷云終於鬆開眉頭,然後酸了一句「超不習慣妳講這種話的!」
  「呵呵...」感到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梓希知道芷云已被自己說服。
  「可不要大冰塊還沒恢復過來,妳的腳就先廢了喔!要真變成那樣,我就揍扁妳!」語出威脅,芷云卻是笑瞪著梓希。
  「放心,不會的,因為我很快就會把原本的她給找回來的。」梓希依然是信心滿滿、堅定不移。
  
  之後,兩人小聊了一會兒,梓希便回去陪雪桐了。
  
  
  「我回來了。」
  踏進雪桐的病房裡,梓希看到雪桐漠著臉,呆坐在病床上,顯然又再想那些會讓自己心痛的事。
  雪桐沒有回應梓希的招呼,雙眼持續無意的盯著前方。
  緩緩走到病床旁,梓希撇見櫃子上的空紙碗。
  雪桐把整碗的粥吃光了,梓希安心不少,隨後她輕聲的問「要不要到醫院正門口旁邊的庭院走走?我陪妳。」
  還是不看梓希,雪桐把目光移到斜對面的電視機上「我要看電視。」
  「這...不好吧...」梓希面有難色的說。
  她是怕雪桐轉到新聞台就會看到此次案件的追蹤報導。
  要真給雪桐看了,肯定會讓她更去想那些痛苦的事,且梓希稍早出去買粥時,在大門看到五、六家媒體還守在那,顯然相關新聞沒播個十天、半個月是不會停的。
  似乎會意到梓希在顧慮什麼,雪桐沒堅持卻換別的方式來刁難梓希,她面無表情的說「那妳去我家拿幾本小說過來。」
  她是故意要讓梓希東奔西跑的,用意是逼梓希忙到、累到不想管她。
  「小說喔...」偷瞄了瞄自己的左腳,梓希不由的苦著臉。
  「有什麼問題嗎?我家的鑰匙應該在妳那吧,不然妳怎麼幫我帶衣服過來?」雪桐冷冷的問。
  「不是鑰匙的問題...」是腳有傷的問題,梓希不能說出來,只好改口說「我是說...沒有問題。」
  「要是妳懶得跑這一趟,那不去也沒關係,離我遠一點就好。」雪桐狠狠的瞪著梓希。
  沒被雪桐的冷眼刺傷,梓希反而從這些話裡推測出她的想法和用意......「想逼我遠離妳?門都沒有!」
  如此想的,梓希依舊保持心平氣和「我先去骨科複檢,複檢完再回去幫妳拿書,可能會晚點回來,妳無聊的話可以去找其他人,祺霓的病房號碼是七一二,芷云的病房就在她的斜對...」
  「妳覺得我有那個臉去找他們嗎?!」大吼完,雪桐又躺下身子,背對梓希。
  嘆了口氣,梓希低聲的說「我剛有去看他們,芷云的氣色好很多了,祺霓雖然情緒還有些不穩,但她也說會去學讀唇語。」
  言下之意就是大家都很努力在對抗身體及心理的傷痛,梓希真的很希望雪桐也能跟他們一樣,快點振作起來。
  見自己話說完,雪桐還是沒任何反應,梓希再一個嘆氣後,不再多提的直接走出病房。
  聽到關門的聲音,雪桐隨之默默落下兩行淚......「沒用的...傷害已經造成了...還是一輩子都沒辦法復原的傷...」
  
  
  
  去骨科複檢的結果,梓希的傷勢果真加重了不少。
  換了藥、重新包紮過後,醫生再三提醒梓希,不能讓患部承受過多的壓力,甚至還建議她去醫療器材店買附拐杖來用。
  聽到這建議的當下,梓希只有一個想法......「要我杵拐杖?我寧願拿拐杖來打自己的腿,看哪個先斷掉...」
  照樣和”M”傾向無關,要是真的杵著拐杖,那不就等於昭告天下她的腳傷真的很嚴重嗎?
  已經決定不讓雪桐甚至是其他人擔心,她當然不可能照醫生的建議做。
  
  
  
  接著,梓希搭計程車來到雪桐的住處,沒想到又遇到窘境。
  錯愕的看著貼在電梯門上的公告,梓希忍不住大叫「電梯居然壞了!這、這是整人節目吧!主持人快出來!你贏了我也恐慌了阿!還有攝影機在哪裡?!」
  路過的住戶,不意外的皆用”這人神經病阿”的眼神看著大吼大叫的梓希。
  吼完又呆站整整十分鐘,然後...還能怎麼辦?梓希認命的走上樓梯。
  「早知道我就先去買拐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