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光碟的內容,所有人的臉色更加凝重了。
  署長一個深嘆,靠到椅背上「看來”ELITE”是針對你們”勤鷹”二組的,市長不過是引蛇出洞的誘餌。」
  聽起來像是間接指責”勤鷹”二組害市長被”ELITE”抓走,梓希一個惱怒,差點直言反駁署長的說法。
  好在雪桐有發現梓希衝動的意圖,趕緊拉住她的手,並以眼神安撫她,即便自己也很不滿。
  「現在呢?你們打算怎麼處理?」署長仍是帶斥的口吻。
  「署長,還是先把光碟盒裡的紙條拿出來看看吧。」靖瑪微低著頭說。
  點了個頭,署長從抽屜裡拿出光碟盒,把它輕拋到桌上,還是那種在上位的不悅態度。
  換芷云不高興了,也換祺霓給予安撫性的注目,現在的狀況已夠緊急,再讓她以下犯上、更惹怒署長的話,只會起不必要的、浪費時間的爭執。
  拿起光碟盒,靖瑪將盒底的夾層扳開,果真看到一張便條紙,她把它拿起來看「台九線...應該是靠近北宜公路的附近。」
  雪桐立即提醒「那我們得馬上出發了,距離兩點半只剩四十分鐘左右。」
  「嗯。」抬頭看向署長,靖瑪慎重的予以保證「我們一定會把市長平安救出來的,請署長放心。」
  又嘆了口氣,署長緩下不悅,交待道「記得,一定要以市長的安全為先。」
  「是,署長。」五人齊聲回應。
  再對其他三名上級致意後,”勤鷹”二組便走出了署長辦公室。
  
  用最快的速度回二組辦公室,整裝完畢後,五人一同搭電梯到停車場。
  由於時間急迫,靖瑪趁搭電梯的空檔,簡單交待「待會各自開車或騎車,祺霓妳搭雪桐的車;由我帶路,你們可要跟緊了。」
  其他人紛紛點頭。
  「話說回來,為什麼”ELITE”會知道我們二組有五個人?」祺霓提出此疑問。
  芷云推測道「會不會是從Hana那邊得知的?」
  「這問題等救回市長之後再討論。」靖瑪顯些嚴肅的說,其實她也很在意這件事......「應該不可能是Hana說的,難道...難道連署裡都有”ELITE”的人?」
  這時,梓希發現身旁都沒出聲的雪桐,莫名的微皺著眉頭,她關心問道「雪桐,妳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胸口悶悶的...希望不是什麼不好的預兆。」不好讓其他人聽到,雪桐把話說得小聲。
  「不會的,妳要記住我說過的話,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的。」細聲的安撫道,梓希嘖了一聲,又說「我才懶得管GY署長說什麼”市長的安全為先”的屁話。」
  「講話小心點,蠢呆。」偷捏了一下梓希的手背,雪桐多少因梓希的安撫,鬆了些緊繃的神經。
  
  來到停車場,靖瑪稍提醒幾句後,大家就各自上了車。
  由靖瑪帶頭,五人準備前往”ELITE”指示的目的地,也就是”ELITE”所謂的”遊戲場所”。
  
  名為”痛苦領域”的遊戲場。
  
  
  
  
  趕在兩點半之前,”勤鷹”二組全員抵達目的地。
  把車停靠在路邊的小空地,全全下了車後,五人有些茫然的環顧四周。
  眼前是一條延伸至另一座山林的柏油山路,右邊是沿山路排成的低矮水泥護欄,護欄下是深約三百公尺的懸崖,左邊則是茂密的樹林,其中有條泥地小徑。
  「沒半個人影耶。」芷云猛往樹林裡瞧,卻什麼人或異狀也沒發現。
  「怪了,紙條上寫的就是這裡...嗯?」靖瑪無意間注意到左側的路邊插著一支木牌,她便走近去看。
  發現靖瑪的舉動,其餘四人跟著走了過去。
  木牌上詭異的刻著『← GK76229』,靖瑪回頭問雪桐「這應該是”ELITE”留下的指示,妳看那串編號是不是什麼暗號?」
  「箭頭指的方向剛好是通往樹林裡的小徑,這編號...看起來很眼熟。」雪桐不斷回想著,到底是在哪看過木牌上的編號。
  記憶力驚人的祺霓,突然輕喊「那是我們”勤鷹”專案組的組別編號!」
  「原來如此,難怪會覺得眼熟。」附和道,雪桐望向前方的小徑「木牌的意思,就是要我們延這條小路進入樹林裡;沒想到”ELITE”連”勤鷹”的組別編號都知道。」
  「那我們走吧,記得戒護周圍。」說完便拔出警槍,靖瑪心裡更加確定......「”ELITE”連這種無關緊要的組別編號都知道,署裡果然有內鬼...等事件結束再去通報上級處理。」
  另四人也紛紛舉起槍枝,由靖瑪走前頭,祺霓和雪桐走在中間戒護兩邊,梓希和芷云則在後頭以防偷襲。
  
  小徑並不算長,走了約五分鐘就到盡頭,呈現於五人面前的,是座落於樹林裡的一間約三十坪大的破舊鐵皮屋。
  正對他們的大型雙開鐵門上,以黑色噴漆寫著『歡迎勤鷹二組』這幾個大字。
  「他們不會太囂張了嗎?!」說得怒氣沖沖,梓希狠瞪著鐵門上的字。
  「有人質在手,還是市長,他們當然囂張。」語氣也顯不悅,靖瑪朝雪桐使了個眼色。
  會意出靖瑪的意思,雪桐轉身面對梓希,接著伸手輕捏了捏她的耳「別氣了,等等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得冷靜點,知道嗎?」
  「喔...知道了。」抓抓臉,梓希收斂不少怒氣。
  看了一下手錶,祺霓提醒道「我們得快了。」
  也看向自己錶上的時間,芷云附和一句「真的,再不到兩分就兩點半了。」
  「一樣注意四周,尤其是進去之後,”ELITE”很有可能已經派人埋伏在裡頭。」靖瑪嚴謹的交待道。
  換了個隊形,五人以圍成一圈的方式,緩緩走向鐵皮屋。
  
  來到鐵門前,五人短暫的眼神交流後,個個握緊槍枝,接著由前頭的靖瑪和梓希來開門。
  一人一邊的猛拉開鐵門,五人隨即朝裡頭指著槍。
  眼前卻是詭異的情況,鐵皮屋裡沒半個人影,除了揚起的塵土,全然空蕩蕩的。
  最詭異的是,前方約十公尺處有道由一組組木板隔成的牆,他們再仔細一看,看到中央的木板上頭設有類似電動門的感應器,顯然中間的部份是一道往兩邊開啟的門。
  環顧過四周圍,他們皆一臉困惑。
  確定沒有被偷襲的可能,梓希緩緩放下舉槍的手「這到底是...」
  『歡迎”勤鷹”二組來到此地。』一個透過擴音器傳來的男性聲音,破解了五人的困惑。
  警戒的再度紛紛舉起槍,五人一陣左瞧右望,這才發現屋內上方四個角落,皆裝有喇叭口型的音箱。
  『你們不必那麼謹慎,我保證絕對不會搞突襲或偷襲,只是希望你們能配合玩幾場遊戲。』
  「看來我們的舉動全被監視了;沉住氣,千萬別輕舉妄動。」回頭提醒其他四人,靖瑪已聽出這聲音是誰的......「Hana的二舅竟然親自出馬,這次面臨的狀況非同小可了...」
  『如何?你們願意接受我們”ELITE”的邀請嗎?這場遊戲會很有趣的,保證讓你們永生難忘。』
  「都綁走超大號人質了還問,根本是問心酸的...」梓希忍不住小聲咒罵。
  「你希望我們怎麼做?說吧。」拉了些嗓門問,靖瑪放下舉槍的手。
  四人見狀也紛紛解除警戒狀態。
  『很好,那先來一場暖身兼開場的遊戲,參予者是...葉雪桐,葉警官。』
  四人皆一臉驚愕的看向被指名的雪桐,雪桐自己也是藏不住的愕然。
  不給他們任何平復的空檔,男聲再次傳出『前面的遙控式木板門,等我開啟它,葉雪桐,妳就得進去裡頭,至於遊戲規則,等妳進去了我再告訴妳。』
  當事人率先收起錯愕的情緒,雪桐冷著臉、沉著聲音說「我知道了。」
  「不、不可以!他們肯定設了局讓妳跳,太危險了!」不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涉險,梓希激動的握住雪桐的手,神情顯得極為不安「管他是市長還是總統,掛掉再選就有了,我、我不要妳受到任何傷害!」
  「徐梓希!妳在胡說八道什麼?!」靖瑪厲聲斥責。
  「我說的是事實!」滿腦子只想阻止雪桐陷入危機之中,梓希也不管靖瑪是自己的上司,直接吼回去。
  火氣更加上來,靖瑪又要破口大罵時,對到雪桐投來的視線,似乎表示”讓我和梓希談”。
  深吐了一口氣,靖瑪往後退一步,示意讓雪桐自己去勸說梓希。
  得到靖瑪的同意,雪桐站到梓希面前,看住她顯示焦慮的皺臉,她先抱了抱她。
  「雪桐...」知道雪桐的用意,也知道她待會大概會說什麼,梓希雖然已經決定持續自己的執著,但被她溫柔的抱過後,起伏的情緒還是有效的緩和了許多。
  拉開些距離,左手仍勾著梓希的腰,右手則以掌輕貼上她的臉頰,雪桐細聲的安撫道「梓希,妳的擔心、妳的在乎,我全都知道也全放在心上,所以我一定會很小心的。」
  聽了這番話,梓希鬆了些眉頭,卻沒因此就放下她的執著「可是...可是我沒辦法看妳就這樣...」
  「我懂妳怎麼也放不下心,但我需要的是妳對我的信任,相信我不會有事、相信我會平安的再出現在妳面前,不然妳現在這張皺臉,只會讓我更沒辦法專心面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事。」邊凝視著梓希邊說出這段話,語畢,雪桐安撫似的微微一笑。
  「這...我...」冷靜了許多,也明白目前的情況是雪桐非接受”ELITE”的安排不可,梓希深深嘆了口氣,接著輕點了兩下頭「我...我相信妳,妳一定要很小心,知道嗎?」
  「知道了。」勸動了梓希,雪桐笑更多了點。
  「大冰塊,妳要毫髮無傷的走出來喔!」芷云以警告似的口吻來表達自己的擔憂。
  靖瑪和祺霓也以眼神透露出他們難免的不安。
  回頭看向他們三個,雪桐也給予安撫「你們放心,我...」
  『放心吧,我剛有說過不會搞偷襲,而且這才是開場而已,要是一開始就少了個人,那接下來的遊戲可就沒辦法玩下去了。』
  又很突然的出聲,不過這些話倒是讓五人安心了不少,即使後話給他們有被玩弄於手掌心的不悅感。
  『那麼,開始囉。』
  尾音剛落,前方那道木板門隨即開啟,遠望只能看到裡頭放著一組鐵桌椅。
  沒能猶豫了,雪桐直朝前方走去。
  「雪桐...」擔憂的直盯著雪桐漸遠的背影,直到她踏進木板門的另一邊,門跟著立刻緊閉,梓希一個極慌就往前奔去......「不行!真的不行!我沒辦法...」
  方才自己的妥協、方才”ELITE”的人給的保證,在雪桐的身影消失於門的另一邊的瞬間,全都化為空談了,沒能親眼確認雪桐的安危,她根本無法放心、無法冷靜。
  「梓希妳別衝動阿!」、「小希希快回來!」、「梓希妳冷靜點!」
  其他三人邊出聲阻止邊跟著跑了過去。
  就在梓希奔至木板門前,打算用蠻力拉開門時,低沉的男聲再次傳來。
  『要是有任何一個人去碰那道門,那我就立刻停止這場遊戲,直接讓市長到地府報到!』
  威脅性的字句,有效嚇止住梓希的衝動,她停下所有舉動,抬頭狠瞪著發出聲響的音箱「去你的心理變態狂!全是群混帳東西!」
  來到梓希身邊,靖瑪緊緊抓著她的肩頭「冷靜點!別激怒他,不然雪桐的處境會更危險的!」
  「別氣了、別氣了。」芷云不斷撫著梓希的背。
  祺霓也柔聲勸道「說好要相信雪桐的,現在也只能相信她了,不是嗎?」
  回頭盯著木板門,大大喘了幾口氣後,梓希平息了些怒氣,隨後以點頭的方式回應他們的勸撫。
  無法介入的無奈、持續加重的憂心,梓希只能不停在心裡祈求......「老天...祢一定要讓雪桐平安無事的從裡頭出來...拜託...」
  
  
  門的另一邊,雪桐站在鐵椅旁,看向桌上擺放的東西。
  她先注意到的是,架在桌子上緣中央的小型監視器,接著是擺在下緣中央的三張和名片大小差不多的、不同顏色的卡片,由左至右分別是黃色、淡褐色及青綠色,上頭皆有兩、三行的印刷字體,最後是卡片上方橫放著的原子筆。
  接著,她環顧一下四周,除了左側那扇半開的窗戶及右上角的音箱,一樣是空無一物。
  依然不被任何情緒染上的臉孔,其實心裡多少有些不安,雪桐試著忽略會影響到自己思緒的一切雜意......「梓希正在門的另一邊等我,我得遵守承諾,安然無恙的走出這裡...」
  想著能讓自己冷靜的那個人,雪桐壓下了不少負面的感受。
  又靜默五秒後,右上角的音箱傳來和方才同樣的男聲『相信聰明的妳,一定知道該怎麼進行這個開場遊戲。』
  雙手環於胸前,雪桐低頭看著那三張卡片,冷聲說道「要我解開這三張卡片上的暗號,是吧?」
  『沒錯,另外再補充兩點;解開後的內容,麻煩妳全寫在卡片背面,還有,妳必須在兩點五十分之前解出來,若沒辦法在限制時間內完成,那...』
  「又要拿市長的性命作威脅?」以冷聲反問打斷對方,雪桐看了一下手錶,只剩十分鐘了,她直接坐到鐵椅上「我可以開始了嗎?」
  『隨時可以。』帶著惡性笑意的一句話之後,整個空間再度陷入沉默。
  先拿起最左邊的那張黃色卡片,雪桐集中注意力、盯著上頭的內容,腦袋隨即進行思考。
  
  「時間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